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印度]Thiruchirapalli, Tamil Nadu 620006, indiaWebsite: 推薦延伸閱讀圖文:離開Sri Ra...車資:Rs130+Rs40+Rs66+Rs200飲食:Rs542+Rs60門票:Rs30寄鞋坑人費: Rs20+Rs10小費:Rs20
訂房比價
李蝦蝦 的頭像
李蝦蝦 李蝦蝦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1
文章: 1,091
性別: 秘密
感謝: 329次/277篇
註冊日期: 2013-02-10
舊 [南印] 崔奇(Trichy) 岩堡寺 Rock Fort 練練腳力看美景吧 - 2013-04-02, 17:35
Thiruchirapalli, Tamil Nadu 620006, india
Website: http://www.thiruchyrockfort.org/

推薦延伸閱讀圖文:http://shrimp2.pixnet.net/blog/post/96092922

離開Sri Ranganathaswany temple,跨河回到市區,前往下一個景點

「岩堡寺 Rock Fort」

來崔奇能看到這兩個地方也算是不枉千辛萬苦了

先插花:他們有花俏官網耶!還可以360度旋轉岩堡寺...超酷~
官網: http://www.thiruchyrockfort.org/

距離中央車站4公里處的岩堡寺,周遭依舊熱鬧滾滾
市集可說是圍繞著岩堡寺四周而發達
約七世紀時由馬都萊的Nayaka王所建造作為軍事要塞

老樣子...印度寺廟要脫鞋...不過這間可以把鞋偷塞包包帶進去
可穿襪可不穿襪,還好....我新襪子都放台灣XD

門票Rs10,像機攝影機的更貴我就不提了
開放時間是6am-12pm、4pm-8pm,自己留意一下囉

爬樓梯的時候其實沒甚麼心情欣賞廟宇....(喘)
階梯上坐著一個小男孩,印度小孩不愧是照相機偵測者....臉會隨著相機移動XD

想觀賞美景,得先花點力氣走路...
需要爬幾階呢?437...嗯~聊個天就過去了還OK
沿著石階開始往上爬爬爬....會先穿過一座祭祀濕婆神的寺廟
而岩堡寺上頭的小廟則是供奉甘尼夏神,象神~印度很多神明都是動物喔!

氣喘吁吁的爬上大岩石上,啊呀還真累
不過可以眺望漆著黃色、藍色、粉紅色綠色的房屋們
心情頓時很開闊,視野真的很棒!推薦來崔奇必走景點啊!

---
Day05 (寺廟)
Sri Ranganathaswany temple→Rock Fort temple→搭國鐵往馬都萊→下榻Hotel Saratharajans

Day5三人總花費:Rs1118
車資:Rs130+Rs40+Rs66+Rs200
飲食:Rs542+Rs60
門票:Rs30
寄鞋坑人費: Rs20+Rs10
小費:Rs20
1
2046 次查看
mjwang
客棧之光
#2
文章: 502
性別: 男生
感謝: 170次/125篇
註冊日期: 2009-05-15
舊 回覆: 南印崔奇 岩堡寺 Rock Fort 練練腳力看美景吧 - 2013-04-02, 20:14
印度教是甚麼都拜,樹木、茶杯都可以是神 (靈)

不過一般我們通稱的 象神 甘尼夏,他不是大象
他是有著大象頭的 '人' --- 神
他為何變成大象頭 我不再贅述,google一下就有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nesha


還有 你相片 拍得真好
下次遇到 坑你的寄鞋,根本不要理他,直接給他兩盧比

rock fort 傍晚去別有一番情趣,可以欣賞落日,也不會那麼熱
缺點就是 拍照要特別費心

附近還有一個 千柱之廟 Sri Rangam Ranga Nathar Temple 也非常有名
李蝦蝦 的頭像
李蝦蝦 李蝦蝦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3
文章: 1,091
性別: 秘密
感謝: 329次/277篇
註冊日期: 2013-02-10
舊 回覆: 南印崔奇 岩堡寺 Rock Fort 練練腳力看美景吧 - 2013-04-03, 07:53
哈~ 你說的很有道理, 甚麼都拜XD
象神真的到處都有, 天母一家印度料理餐廳門口正式象神的雕像, 彷彿回到印度的FU~

等下回還有機會造訪我肯定只給他Rs2....
= =先在很遠的地方偷塞鞋好了 哈哈

感謝你的誇獎~ 感謝感謝XD 太開心啦~~~
千柱之廟很耳熟說~"~ 回去翻一下書, 好像沒去的樣子

很期待未來某一天造訪東印啊~~~
mjwang
客棧之光
#4
文章: 502
性別: 男生
感謝: 170次/125篇
註冊日期: 2009-05-15
舊 回覆: 南印崔奇(Trichy) 岩堡寺 Rock Fort 練練腳力看美景吧 - 2013-04-10, 13:56
引用:
作者: 李蝦蝦 (原文章)

很期待未來某一天造訪東印啊~~~

東印度 小弟淺見 值得去的精華

1. Orisa 的 Bubasneswar, 太陽神廟 konark,十分壯闊,人生不該錯過,
神廟夜間燈光頗為特殊, 附近民宿很多。至於Puri 就一般了
2. Andhra Pradesh海德拉巴 Golconda Fort,依山建築氣勢雄偉,夜間也有音樂會....
3. Tamil Nadu Kannyakumari 一天內可以看到太陽東昇與西落奇景
4. Tamil Nadu Rameswaram 搭乘吉普車看日出是一絕

加爾戈達 應該屬於東北了,太都市化了 剩下不多
或許再往西走一點 到 菩提加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