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柬埔寨]這次訂吳哥窟的機票之前都沒做功課導致安排了太多個晚上所以想安插一天不同於考古的路線因此就決定來洞里薩湖了我是一個人來,旅館一直跟我說一...游但是依照我的觀察,這個行程可看的東西並沒有太特殊之處價格在柬埔寨算很貴建議大家不要碰觸地雷要看水上人家,越南泰國都有機會也都便宜多了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優惠專區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ALF ALF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597
#1
感謝: 155次/106篇
註冊日期: 2007-08-13
舊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2-12-12, 23:11

這次訂吳哥窟的機票之前都沒做功課
導致安排了太多個晚上
所以想安插一天不同於考古的路線
因此就決定來洞里薩湖了

我是一個人來,旅館一直跟我說一個人是20美金
雖然在客棧上知道很多人都只有買15美金
但想想算了,只差5美元
又思考不去洞里薩湖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而且一個人一艘船,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也就懶得跟旅館議價了

四點20分上船
船上有一個導遊,很熱情的來找我
聊了聊,聊到台灣聊到中國
他說中國人很小氣,什麼都說很貴不買
我雖然不是中國人,但對我來說我不需要的東西再便宜我也覺得貴
我需要的東西再貴我也會買
導遊的想法,依我的解讀就是,你們這些遊客就是來幫助我們這些落後地區的人的

一開始他要安排我去看mango forest(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我本來以為是免費的
沒想到他跟我說要付15美金,裡面的人會帶我參觀
時間大約三四十分鐘
這是獅子大開口,離譜吧,我當然是拒絕了
那時我也跟他表明,前後90分鐘20美金的tour在東南亞並不便宜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國人會說東西很貴不買了

正當我們在討論行程時,湖面上滑著船肩膀上批著蛇的小孩來了
因為導遊有說所以我知道他們要讓遊客拍照,收費
其實我知道小孩很可憐,所以在吳哥窟看古蹟,小孩再煩我也會很有耐心
但其實我很怕蛇,所以小孩還沒來我就告訴導遊,請小孩不要靠近
但是他悶不吭聲,一直到我很驚恐的時候
他才告訴小孩離開

接下來他帶我去看一個養魚和養鱷魚的水上人家
這時另一個媽媽划著船帶著肩上批著蛇的小孩來了
我狠狠的瞪著那個媽媽,用手勢比著no
對於帶著蛇的人我一點都不會客氣

我看了五分鐘,想換另一個景點
導遊找話推拖,就是不想走
我心裡想,如果我一個人一艘船都不能決定去留
那一個人一艘船有何意義?

接下來我們去看夕陽
當我們停泊在湖面上
湖上那些批著蛇划著船的小孩又來了
在他們過來之前,我已經請導遊告訴那些小孩離開
他起先假裝沒聽到
之後也不知道他用柬埔寨語跟小孩說什麼
反正小孩還是想上船
我嚇死了,這時我拋棄所有的禮貌對小孩大吼
他們才走開
奇怪的是,湖面上還有好幾組批著蛇的小孩追著其它的船
當你大吼之後,他們似乎也互通訊息
沒人敢再靠近我的船

看完夕陽
我問他還有行程嗎?
他說沒了
沒了!對!真的沒了
就看夕陽(約10-20分鐘),看一個東南亞到處都是的養魚養鱷魚的小店(10-20分鐘),
加上來回船程,總共90分鐘,花費20美金,還要自付tuk tuk的費用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02800
整個行程都是想賣你東西的人,還有批著蛇來賣你東西的小孩
我真的覺得是出來花錢買氣受的

這個行程被我列為旅遊史上CP質數一數二低的
也許我運氣差遇到爛導游
但是依照我的觀察,這個行程可看的東西並沒有太特殊之處
價格在柬埔寨算很貴
建議大家不要碰觸地雷
要看水上人家,越南泰國都有機會
也都便宜多了
6 被閱讀76481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ml8182 sml8182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5
#2
旅遊相簿: 2
性別: 女生
感謝: 10次/9篇
註冊日期: 2012-12-26
舊 回复: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2-12-26, 23:16

如果有参考 Tripadvisor, 很多鬼老都是骂到臭头的。
因为船费贵, 路程又远。
我去之前有稍微做了功课,无论tuk tuk 怎么介绍, 所以最后都坚持不去。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Davidon Davidon 目前離線 Davido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881
#3
性別: 男生
感謝: 384次/325篇
註冊日期: 2006-04-07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2-12-26, 23:45

這一篇文章應該要置頂的。
洞里薩湖的碼頭沒有任何告示資訊,也就是說搭船價格是亂喊的,沒有併船遊,有人一位15美金,有的要20美金,一律當遊客是凱子,都是包船旅遊,即使是兩位旅客也是搭十人座的船。一進入湖區,划著小船的婦女帶著批著蛇的小孩來了,一堆像餓鬼般的蜂擁而至,好像遊客就是該給錢似的,開口就是一美金,全世界的乞丐也沒有像洞里薩湖那樣開口說金額,簡直是跟船家和導遊配套好的。

我的感想是,我很倒楣花錢來碰上這一群,但是我終究(也是永遠)比他們幸運,因為我不是柬埔寨人。卡沒雖小!!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倒立 倒立 目前離線
背包至尊
文章: 262
#4
旅遊相簿: 1
性別: 男生
感謝: 220次/83篇
註冊日期: 2007-04-22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2-12-27, 02:58

一句「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可能會打翻一「湖」子柬埔寨人

洞里薩湖很大很大,所以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河口或浮村可以去,大家所知道的,目前惡名昭彰的這個湖區,也不過就是離市區比較近些而已。就好像巴肯山,也不過就是暹粒地區「三大高峰」裡最方便到達,最接近市區而已,日出日落,其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前提是您要不趕時間與行程。

扯遠了,要看水上人家,就去空邦魯Kompong Phhluk吧,空邦魯雖然目前遊客漸漸變多,但仍尚稱純樸,您也可以考慮到更遠一點的、完全無污染、甚至少見遊客的Kompong Khleang走走,要付出的,就是你的時間與註定多出來的車費,但絕對能換回您往後回味再三的旅行回憶。

一樣是洞裡薩湖邊,卻擁有截然不同的人文景觀與風土民情,所以可千萬別打翻一「湖」子柬埔寨人了呢,也奉勸大家,別再自己熱血帶了物資,就往那些純樸的地方拼命無條件的送,我們其實都很擔心,久了之後,Kompong Phhluk也會變成第二個惡名昭彰的嚴重觀光化湖區。

既然來玩,就當個快快樂樂、單純的旅客,把您帶來的物資跟善意,交給值得信任的地當地NGO,長期在當地耕耘的服務機構,最清楚分配這些物資的方式與各地需求,否則您的順手給予或是慷慨義舉,對當地人民的長期影響其實不容小覷,觀光客最多的湖區、吳哥窟景區的孩子們就是最鮮明的例證,那些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只是在求生存,他們是長久以來觀光客無意間養出來的魔。
25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rsenal4mylife arsenal4mylife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310
#5
性別: 秘密
感謝: 77次/49篇
註冊日期: 2010-08-09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2-12-31, 12:28

認同倒立大的意見
原po 可能誤去了惡名昭著的越南浮村吧?
我和朋友兩人各付15美金到空邦魯看浮村, 中途完全沒遇到強迫推銷等情況,
還有當地人划小艇帶你到水中的森林秘境去探險.
在洞里薩湖看日落的體驗大概是我旅行十多國中可排上前三的

原po如再回柬埔寨, 希望你能多給他們一次機會,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3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shchi ashchi 目前離線 ashch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14
#6
性別: 女生
感謝: 22次/15篇
註冊日期: 2007-07-26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02, 11:18

引用:
作者: arsenal4mylife (原文章)
認同倒立大的意見
原po 可能誤去了惡名昭著的越南浮村吧?
我和朋友兩人各付15美金到空邦魯看浮村, 中途完全沒遇到強迫推銷等情況,
還有當地人划小艇帶你到水中的森林秘境去探險.
在洞里薩湖看日落的體驗大概是我旅行十多國中可排上前三的

原po如再回柬埔寨, 希望你能多給他們一次機會,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想請問大大是去哪裡找去空邦魯看浮村的行程的呢?
或是自己跟司機講價的??
從吳哥市區去到那邊大約要多久?規劃半日行夠嗎??
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rsenal4mylife arsenal4mylife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310
#7
性別: 秘密
感謝: 77次/49篇
註冊日期: 2010-08-09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04, 10:16

引用:
作者: ashchi (原文章)
想請問大大是去哪裡找去空邦魯看浮村的行程的呢?
或是自己跟司機講價的??
從吳哥市區去到那邊大約要多久?規劃半日行夠嗎??
謝謝

別叫大大啦 XD
我是請Hostel 替我安排司機和朋友Share 車費, 實際車費忘了
但往浮村的路況不太好 + 晚上很冷, 預算充裕去考慮一下租車
(順便偷推一下Angkor Wall Hostel)
到了空邦魯直接付錢上船就好

吳哥市區去大概要一小時吧?
當天我早上先花兩小時到崩密列, 玩完後再坐三小時到空邦魯. 直接去或許更快

半天夠玩了, 推薦下午玩遍浮村後在洞里薩湖心看日落

您可參考一下這篇包包前輩的文章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1049
4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natty natty 目前離線 natty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76
#8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5篇
註冊日期: 2008-10-14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06, 21:41

引用:
作者: arsenal4mylife (原文章)
認同倒立大的意見
原po 可能誤去了惡名昭著的越南浮村吧?
我和朋友兩人各付15美金到空邦魯看浮村, 中途完全沒遇到強迫推銷等情況,
還有當地人划小艇帶你到水中的森林秘境去探險.
在洞里薩湖看日落的體驗大概是我旅行十多國中可排上前三的

原po如再回柬埔寨, 希望你能多給他們一次機會,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我兩周前剛去過
我跟同行朋友兩個人一艘船
他們人都很好,也沒有推銷
且我們總共遊湖了快三小時呢
到碼頭買票一律15塊美金

我跟朋友都覺得很美很值得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eft1882 left1882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1
#9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9-02-14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10, 09:28

已我去過的經驗,我是在近黃昏的時候去的,雖然很多小孩來要小費,但不理他就好,我只跟朋友注重在景色上,其他的我都不哩(或許我不怕蛇吧),這個國家不就是這樣嗎?也不至於到千萬不要去這麼誇張啦,畢竟它可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我本人還是覺得黃昏夕陽落下時,真的很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tinker_leach tinker_leach 目前離線 tinker_leac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433
#10
性別: 男生
感謝: 904次/517篇
註冊日期: 2010-01-31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10, 11:48

幾年前參團也坐過船去洞里薩湖一游
這麼大的湖不去走走實在說不過去
船大也沒人爬的上我們的船
印象中有不少坐在像大木桶的小孩來乞討
導遊說是越南人?
by the way
那個mango forest應該是mangrove forest(紅樹林)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heart0112 heart0112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97
#11
性別: 女生
感謝: 49次/48篇
註冊日期: 2007-11-25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17, 11:00

個人的經驗是,
因為是入住GH或飯店,於是請GH門口配合的嘟嘟車司機帶著去找遊湖的船家。
至少嘟嘟車司機為了要維護與GH的合作不可能亂帶。

回到GH的時候老闆也很熱心詢問嘟嘟車司機的品質(每天都會問喔!!),還說如果有不好的狀況一定要跟它們說。
畢竟當地的市場很競爭,嘟嘟車司機能與GH合作是相對收入穩定的,他們也會很注意。
這算是另一種比較保險的作法。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tongue tongue 目前離線 tongue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648
#12
性別: 男生
感謝: 263次/164篇
註冊日期: 2007-08-22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17, 11:09

我想分享我遊洞里薩湖的經驗,很多人想的就是傍晚搭個船,看看夕陽遊遊湖,不過我當初是為了到ㄧ個叫prek toal 賞鳥,這是一個意外發現的景點,因為有買LP,翻著翻著就發現這個景點,根據LP的官方說法,這是東南亞的棒的賞鳥聖地,根據作者的說法:乾季時鳥會多到像希區考克的恐怖片一樣。
六點半就叫司機先來接我們,我們就搭車前往洞里薩湖,出了市區路況就很差,泥土路,跟之前從泰國進來的路差不多,約半小時車程到了河邊先換大船,沿河望去都是觀光客坐的船,可能是乾季,水位很低,我們的今天的交通費是85usd/五人含來回的市區接送還有到prek toal的船費每人25USD的入場費是到當地再付,上船後隨著船航向水道,旁邊就開始看到傳說中的水上人家,不過著 一帶基本上都是黃沙滾滾,到處都是觀光客。

大約坐了兩小時的船,我們終於到了prek toal,很漂亮的水上村落,水上都是綠油油的布袋蓮,沿路上除了民宅還有教堂,警察局,,這真的是依個風光明媚的水上人家,跟剛出發的那理差太多了,水清徹有漂浮很多水上質物,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圖文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06248824
上傳的圖像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jackaltu jackaltu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2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3-01-18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1-26, 17:50

剛從Kampong Phluk回來
就是前天而已
現在是旱季,所以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搭船的地方
一個人是15美金,或許可以殺價但我沒這樣做

我們只有三個人,他們還是開了一艘大船帶我們出去
那邊真的很原始,遊客個人覺得算少了
雖然還是有旅遊團帶過去
但是出發到回來遇到的遊客船不到10艘
所以應該還算可以

至於孩子,他們真的很可愛
給他們物資時,不小心掉到水裡會立馬跳下去撿起
而且會不停對你揮手微笑
就算是大人也一樣噢!

附上幾張手機拍照片
上傳的縮圖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odamilk sodamilk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6
#14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1-10-09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2-04, 23:45

引用:
作者: 倒立 (原文章)
一句「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可能會打翻一「湖」子柬埔寨人

洞里薩湖很大很大,所以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河口或浮村可以去,大家所知道的,目前惡名昭彰的這個湖區,也不過就是離市區比較近些而已。就好像巴肯山,也不過就是暹粒地區「三大高峰」裡最方便到達,最接近市區而已,日出日落,其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前提是您要不趕時間與行程。

扯遠了,要看水上人家,就去空邦魯Kompong Phhluk吧,空邦魯雖然目前遊客漸漸變多,但仍尚稱純樸,您也可以考慮到更遠一點的、完全無污染、甚至少見遊客的Kompong Khleang走走,要付出的,就是你的時間與註定多出來的車費,但絕對能換回您往後回味再三的旅行回憶。

一樣是洞裡薩湖邊,卻擁有截然不同的人文景觀與風土民情,所以可千萬別打翻一「湖」子柬埔寨人了呢,也奉勸大家,別再自己熱血帶了物資,就往那些純樸的地方拼命無條件的送,我們其實都很擔心,久了之後,Kompong Phhluk也會變成第二個惡名昭彰的嚴重觀光化湖區。

既然來玩,就當個快快樂樂、單純的旅客,把您帶來的物資跟善意,交給值得信任的地當地NGO,長期在當地耕耘的服務機構,最清楚分配這些物資的方式與各地需求,否則您的順手給予或是慷慨義舉,對當地人民的長期影響其實不容小覷,觀光客最多的湖區、吳哥窟景區的孩子們就是最鮮明的例證,那些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只是在求生存,他們是長久以來觀光客無意間養出來的魔。


我認同!
有時候個人行為不代表全部!
我也去過洞里薩湖~我很喜歡那裡!
要去之前也很多人要我不要去~但我堅持!


他們~不該說是要坑觀光客的錢
那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也只能靠這些來生活!
小小的一元美金對他們來說是大大的幫助!
當然我也不喜歡那種方式~
一直伸手要錢對我們受過教育的人來說很沒禮貌
但對於落後國家不懂的他們覺得很正常
文化上的差異我們無法避免!
可能我遇到的都是好好人
一個理念~體驗不同的社會文化也是一種學習!


扯遠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eee 的頭像
meee meee 目前離線
背包至尊
文章: 205
#15
性別: 女生
感謝: 23次/22篇
註冊日期: 2006-02-20
舊 回覆: 洞里薩湖--千萬不要去 - 2013-02-05, 21:44

我是1/22去空邦魯 不是越南浮村
司機開到售票處 我們自己買票 一人20美金 一毛不能減 三個人一條船
搭轎車去 還不是嘟嘟車喔 但到那裡路況還是不好 路途又遙遠
真難想像煙塵滿天中顛頗一個多小時的其他遊客 怎麼呼吸得過來?

中途我們有登島去看一間寺廟 還有學校 和村落
也發了一些鉛筆 剛開始小孩用搶的 把人團團圍住
但後來有個女孩不知說了什麼 他們便開始排隊 變得非常有禮貌
之後那女孩開始推銷她手上賣的東西
因為我都沒興趣 所以沒有搭理她

村落裡頭看到正在旱季(據說是較涼爽的月份)結婚的一場喜宴進行式
A頭進 B頭出 繼續搭船
之後到一間水上餐廳
換搭一艘小舟去看紅樹林 但划小船進去 划船的女孩才剛划沒多久就開口要小費
我們表示回程會給她 但她不知是沒聽懂還是怎樣
雖然她口氣很卑微 一直道歉 但還是一直要 最後給她大約一美金的柬幣(大約半小時)
這趟划小船 感覺很不開心 也沒特別看到什麼
還要另外付15美金 .....不值得
離開水上餐廳 搭到湖中間等日落
日落是真的還挺美的
因為整個大湖就只有少數幾條船在等落日
不過 還是很熱啊....
太陽完全落下前 我們回頭 真的有些涼意了
因為船去比去時快 濺了一些水花
被噴到衣服的朋友直說很臭 水真的很髒

如果不是真的很愛攝影的人...
不想吃苦受罪的人
這裡 我也不推薦去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