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其他

2個女生曼谷自由行之問題~

9 21 7296
junjunmimibaby
#1
舊 2012-11-29, 20:28
想請問大家~

目前安排明年4月初去曼谷自由行(原則會是2個女生)不知道那邊的治安如何??

因為沒去過泰國,且這是第一次自由行體驗(勢必功課要做非常足夠><)

另外去曼谷自由行需要外語能力很強嗎???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感謝大家
7296 次查看
傳說中的林
#2
舊 2012-11-29, 20:40
引用:
作者: junjunmimibaby (原文章)
想請問大家~

目前安排明年4月初去曼谷自由行(原則會是2個女生)不知道那邊的治安如何??

因為沒去過泰國,且這是第一次自由行體驗(勢必功課要做非常足夠><)

另外去曼谷自由行需要外語能力很強嗎???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感謝大家
1治安不算差.泰國民眾對觀光客很友善,但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

2.自由行有自由行的成就.資料備足及備案要有,應該不會太困難.

3.我是英文差的!我也去泰國自由行9天8夜.明年一月份還要再去一次 !
感謝 1
kitchen76823
#3
舊 2012-11-29, 21:40
引用:
作者: junjunmimibaby (原文章)
想請問大家~

目前安排明年4月初去曼谷自由行(原則會是2個女生)不知道那邊的治安如何??

因為沒去過泰國,且這是第一次自由行體驗(勢必功課要做非常足夠><)

另外去曼谷自由行需要外語能力很強嗎???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感謝大家
泰國是觀光大國,因此對觀光客都是很友善的
但是遇到過度主動友善的就要提高警覺啦~畢竟哪個國家都有心懷不軌的人
基本上英文不用很強,因為英文也不是泰國人的母語,能傳達意思的單字就很夠溝通了
可以學幾句購物或問候用泰語,可以幫旅行添色不少

最後~真的很怕語言問題,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找間臺灣人開的民宿住下去
就絕對不用怕在泰國孤苦無依了
曼谷有一大堆CP值很高的臺灣人民宿可以選喔
感謝 1
pinkvita
#4
舊 2012-11-30, 10:32
引用:
作者: junjunmimibaby (原文章)
想請問大家~

目前安排明年4月初去曼谷自由行(原則會是2個女生)不知道那邊的治安如何??

因為沒去過泰國,且這是第一次自由行體驗(勢必功課要做非常足夠><)

另外去曼谷自由行需要外語能力很強嗎???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感謝大家
泰國治安和交通都很安全!我去兩次沒有看過車禍〜
反而台灣每天幾乎都會看到大大小小的車禍!!

泰國人英文也不強,除非是五星級飯店或一些百貨。
不然大多數人的英語能力……
如果你會簡單基本會話,那應該就沒問題!必要時加上比手劃腳!
泰國人非常熱情〜一定會想辦法弄懂妳的意思!

第一次去行程不要排太滿!不然會玩的很累〜〜
感謝 1
sogood1023
#5
舊 2012-11-30, 10:42
比手畫腳很好用~~我覺得kitchen76823 說得很是~~
英文不是他們的母語
所以如果真的太擔心我覺得還是學泰文比較有用
因為你會簡單的英文他們也是只會簡單的阿~~
(不過他們的國高中生英文好好阿~~~我連續問了幾個學生他們都講得好溜又好標準)
感謝 2
boboone
#6
舊 2012-11-30, 14:48
治安ok, 但還是要小心, 尤其是女生, 不要待太晚, 避去紅燈區
泰國的資料多, 自由行還是蠻易的, 坐地鐵等公交都己經可以去市內丈大部分地方. 而且花費相對少, 可以玩得安心一點~不過就是熱+哂, 還有一下雨容易有積水=_= 記得要用防哂和打傘.
外語嘛, 不用太擔心, 記得去要去的地方的泰文小抄帶上, 問路用比的都ok
感謝 1
iiivy0714 的頭像
iiivy0714
#7
舊 2012-11-30, 18:02
別擔心喔,曼谷治安我覺得ok阿
畢竟我一個女生都可以自己住在這半年啦

老話一句 多爬文,雖然旅行中遇到的問題不一定爬文就有答案
但多一分準備總是好的

英文不好沒關係 出門在外 微笑+肢體語言就可以了
感謝 2
就是想走走
#8
舊 2012-11-30, 23:28
別擔心,我今年7月也是帶著我的小孩(17.15.11.歲)到泰國自由行玩了8天7夜。你會選擇泰國作為第一次自由行的地點,相信也已經爬了不少文,加油喔!不要懷疑,妳的選擇是正確的。
沒去之前我和你一樣充滿不安,因為之前自由行僅限於澳門與上海,英語不好的我,即使功課準備不少,還是充滿擔心。而且在出門後才發現翻譯機忘了帶…
不過相信我,面對英文程度與我差不多的泰國人,只要單字加上表情與動作,沒什麼不能溝通的,反而我們在喜萊登晚餐時,想詢問服務生泰語的「謝謝」時,他的主管(西方人)出面用著流利英語解釋,反倒令我們一頭霧水,還透過泰國人幫我翻譯呢!(詳情請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777-2/article?mid=327&prev=328&l=a&fid=16)
不敢說泰國治安如何,畢竟我只去過一次,但出門在外總是要注意安全,和在國內一樣,太晚了,太暗的巷子就避開吧!兩個人一起行動,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有著非常美麗的回憶。
感謝 1
bird0131
#9
舊 2012-12-03, 21:01
嘿嘿。

我們也是兩個女生,
英文很爛就出發去泰國囉。

我們六天都待在曼谷,
感覺曼谷的治安還不錯。
不過在大皇宮還有拷山路會有騙人的嘟嘟車。

功課是一定要做的,
不過我覺得在這裡,
大家的行程都那麼棒,
妳可以直接參考再去篩選。

泰國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
所以像我英文這麼爛的,
去曼谷還是放心的大講英文,
他們關鍵字都會講也會聽,
最重要的是一指神功,用比的最快!

我們也因為是第一次去,
行程排得很鬆散,著名景點也只有去幾個。
因為我們旅行的宗旨就是要變成當地人啊。
那幾天,我們真的融入了當地的生活....

現在想起來都好懷念啊!!
不過妳四月去,
是泰國的雨季喔。
飯店會比較便宜,但會下雨就是了。
nienhua.kwang
#10
舊 2012-12-03, 21:33
從20幾年前開始每年必去泰國
語言中英泰台都通
跟許多人一樣
遇到過壞計程司機 所以上車前要先說好 撂話大不了一起去找警察聊一聊
被扒過 而且很多張信用卡 所以要注意包包的形式與暗袋準備備用 連臨時信用卡都要懂如何申請
但是大多數時間 都是遇上好人 好司機 好民宿老闆 好店員
更重要的是自己也要做足功課
現在超方便的 GOOGLE一下資料一大堆 地圖與街景相片存在雲端 就不用再搜尋
字典APP 相當好用
語言學來考試 越考越沒膽開口
語言學來旅行 越遠越流利順暢
玩的好不好 見仁見智
但藉自由行練細心 練預應 練膽量 倒是不錯的
FARASHAJAMIL FARASHAJAMIL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hailand
#11
舊 2012-12-03, 21:52
曼谷的治安還算不錯,不過還是盡量不要太晚在外逗留,如果要還是結伴同行,畢竟語言不通,發生問題不容易解決,一般觀光語言大概會基本英文就可以,曼谷比起韓國日本英文流通多了,頂多加上比手畫腳,泰國人很熱情,都會盡量幫助觀光客~
比較要注意的是計程車或嘟嘟車不要隨便搭,一定要先問清楚確認司機知道那個地點才上車,避免不必要的問題,原則上捷運很方便,第一次到這裡可以以捷運的景點為主,還有住在捷運站附近會比較理想~
像是平價的i residence silom或是四星級酒店vie hotel都是門口有捷運和便利店,較方便~
SlowPoke.D
#12
舊 2012-12-05, 09:58
明年4月初 我和朋友也在会在曼谷几天 英文也很懒=。=
不过就是上次前去的经验来看,问题不大。比手划脚很有意思
iiivy0714 的頭像
iiivy0714
#13
舊 2012-12-05, 17:16
記得有次去吃水門雞肉飯,結果要加點時 朋友的男朋友(英文不錯)講的很長一串完整的英文,結果對方一頭霧水,我就默默講了 chicken rice,哈哈
別擔心 因為路邊攤老闆的英文也不好阿
單字加手指就可以啦
geenyu
#14
舊 2013-01-07, 17:09
目前我規劃3/31-4/6曼谷背包行,如有機會一起結伴同遊曼谷。
enqvist
#15
舊 2013-01-08, 13:40
曼谷满安全的,他们的英文不好所以你可以叫酒店帮忙翻译在纸上。最重要是不要坐TukTuk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