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台灣旅遊好文]工作之後時間越來越少,熱血也越來越少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上次機車旅行是什麼時候這次趁著弟弟退伍跟工作上稍微空閒,兩人背包抓著就出發囉我們...0公里從平地到高山,從海邊到縱谷讓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偉大,也讓瞭解人類的渺小如果你心中也有熱血,那就出發吧!不踏出第一步永遠不會前進的!
訂房比價
Erico713812
Erico713812   背包客
文章: 17
性別: 男生
感謝: 151次/6篇
註冊日期: 2011-12-07
背包客
#1
文章: 17
性別: 男生
感謝: 151次/6篇
註冊日期: 2011-12-07
舊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2, 09:08
工作之後時間越來越少,熱血也越來越少

我甚至已經想不起來上次機車旅行是什麼時候

這次趁著弟弟退伍跟工作上稍微空閒,兩人背包抓著就出發囉

我們的計畫是從新竹出發

走北橫到東部,然後走蘇花公路,最後再走中橫轉合歡山公路回西部


出發前一定要來一張證明我們是背包客XD



我們的第一站是石門水庫,不過這只是順路過來,所以稍做停留之後就繼續出發囉

通過石門水庫之後接下來就直接進入北橫公路


三橫公路中.北橫公路雖然景色略遜,但是沿途美景仍然讓我不停的停下腳步



上:巴陵攔砂壩,下:巴陵大橋
這是北橫少數的叫得出名字的景點囉


一路上走走停停,終於出了山路,蘭陽溪寬廣的河床似乎正在歡迎我們

接下來在三星用過午餐後就直接殺下當天住的民宿放行李
順便研究一下下午要去哪走走,因為提早到了,下午行程完全沒計畫阿XD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羅東-彩虹屋,很不錯得民宿,網路上應該有蠻多人推薦,我就不贅述

本來想選擇松羅步道或是五峰旗瀑布
結果一個在剛剛經過的北橫裡面,一個在礁溪太遠了(/‵′)/~ ╧╧
再看一下附近的景點,武荖坑風景區好像不錯,所以稍事休息就繼續出發了

事實證明沒好好做功課果然不行,武荖坑不玩水實在無聊爆了,難怪整個園區裡面幾乎沒啥遊客,於是我們就決定直接殺到蘇澳去晃晃


因為臨時起意要來蘇澳,沒把泳褲帶來,只好拍拍石碑證明我們有來XD

接著就到南方澳內埤沙灘,很棒的沙灘

完全想不到旁邊竟然是個漁港吧!

南方澳豆腐岬,也是南方澳的著名景點囉
晚上當然不例外到羅東夜市覓食,用過晚餐就直接回民宿休息,第二天重頭戲是蘇花公路!



羅東往蘇澳的路上,這並不是特別的景點,但是還是美的讓我停下腳步

在蘇澳簡單用過早餐後,接下來要正式進入蘇花公路囉!

進入蘇花公路的第一個景點-南方澳觀景台,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南方澳,視野超棒的!

蘇花公路一景-台灣真的好美不是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47845

在西部只有高山上才看的到老鷹

這是從蘇花公路某個隧道出來的景色,美到令人感動,可惜我沒辦法從洞口的角度拍攝

接下來就是著名的清水斷崖,請不要傻傻的跑到斷崖上,在斷崖上可是什麼都看不到囉

終於快到蘇花公路盡頭,立霧溪跟遠方的山一樣很美!
題外話,東部的蝴蝶都好大好美,騎車很容易不小心撞到XD

連地上都可以撿到這麼完整的蝴蝶屍體

到達花蓮市之後我們下午的行程是溯溪,不過因為我沒有帶防水相機,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看了,我們當天去的是翡翠谷,但是因為商家沒有限制參加人數,一整團超過30人,整個玩得非常不盡興,是我這趟旅遊的最糟糕的行程,建議各位如果未來想去溯溪,一定要先問一團有多少人,超過10個人我就覺得太多了

溯溪結束之後大約傍晚五點了,因為我們隔天還有秀姑巒溪泛舟行程,一換好衣服馬上就往瑞穗衝,晚上順便泡泡溫泉放鬆一下!因為在趕路加上天色已晚,所以也沒有照片囉

btw 瑞穗的鹽酥雞攤超便宜的,然後溫泉區晚上好黑好恐怖XD


這是我們這的黃家溫泉,那個浴缸超大的,泡起來超舒服,重點是價格也不貴
而且住在這裡早餐還有早上現擠鮮奶喔!超讚的!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溫泉跟超便宜的鹽酥雞中結束啦!

第三天一早的行程秀姑巒溪泛舟,住在這溫泉區都可以幫你代辦泛舟

而且還有接送服務,蠻方便的

因為前一週颱風來,所以秀姑巒溪水很大,玩起來很過癮

除了泛舟互相潑水外,滑累了放空從峽谷裡欣賞兩岸的風景也非常舒服

這個行程超級推薦!


沒有防水相機,只好在出海口拍一下證明我們有來泛舟XD

結束泛舟之後立刻又殺回花蓮,到花蓮大概已經下午四點多啦

所以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只在市區附近走走

花蓮是個蠻特別的地方,在百貨公司門口可以看到的遠山,卻又好像近在咫尺


剛好從南濱公園拍到外海正在下雨,蠻壯觀的

晚上住的地方蠻特別的,叫信義之家,在職業工會的樓上XD


這裡只有四人房,兩個人睡超讚的!而且價格也很便宜喔!

第四天的一早的行程是慕谷慕魚

這裡需要辦理入山證才能進來,而且上下午都有限制人數,所以一早就很多人排隊要辦證

小提醒,可以上網直接申請完成之後,拿到派出所蓋章就可以直接進去,完全不用排隊喔


這裡真是一個超夢幻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很多人會下去玩水,不過其實有告示牌告訴大家不要下水,所以還是欣賞就好囉


結束慕谷慕魚下一站就是太~魯~閣~中橫入口一定要來一張的阿!


從入口處拍攝的遠山,有點神秘的感覺


山腰上的寺廟,看起來真小


國家公園等級果然不一樣,峽谷真的超級壯觀


汽車看起來有夠小


人類實在太渺小了(背包客棧掛牌出現)


中橫-慈母橋


中橫一景,當初蓋這條公路的前輩真是偉大


越往山上走,雲也越來越低了


而且還越騎越冷orz

下一站就合歡山啦!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47845
雲霧散開得瞬間拍到這張照片,我超愛的!


午後升起的雲也是相當驚人


運氣很好,三點過後雲霧竟然漸漸散開,這是從合歡尖山俯瞰合歡山公路


接下來是當天的第一座百岳-合歡主峰,其實超輕鬆的XD


路上遇到的嬌嬌客-金翼白眉



雲霧繚繞的合歡山真的好美


雖然九月已經不是花季,但是有許多小花在腳下綻放


翻滾的雲海也是相當壯觀


因為松雪樓整修的緣故,所以晚上就在滑雪山莊過夜,必須跟其他旅客SHARE通舖
不過窗外的景色可不是蓋的喔!


日出前,偉大的獵人亙古不變的高掛空中


重頭戲當然是石門山的日出,石門山也是最容易的百岳喔!


日出後的霞光


回程路上遇到好多愛好攝影的同好


接下來是合歡東峰-這跟前面三座山完全不同等級Orz




萬里無雲天空,有另一種乾淨的美麗


從東峰山頂遠望中央山脈群峰,中間三角形山頭是中央尖山,左邊則是南湖大山






再多的照片也比不上親眼所見


最後來張從合歡東峰遠眺群峰的全景照吧!


回程我們走的路線台14->台21->台8->台3到竹南再轉新竹

會選擇這條路線純粹是不想進市區,沒想到這路線也是很棒

路平超少,風景也來賴,真是選對路線了!


長路將盡

這次的機車環半島讓我永生難忘,五天內騎了將近1000公里

從平地到高山,從海邊到縱谷

讓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偉大,也讓瞭解人類的渺小

如果你心中也有熱血,那就出發吧!不踏出第一步永遠不會前進的!
此篇文章於 2012-09-27 11:05 被 Erico713812 編輯。
感謝 42
29614 次查看
yutingsunny
yutingsunny   背包高手
文章: 67
性別: 女生
感謝: 11次/9篇
註冊日期: 2009-05-07
背包高手
#2
文章: 67
性別: 女生
感謝: 11次/9篇
註冊日期: 2009-05-07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1:46
照片拍得超棒的!!!
果然~台灣的風景依然是最美的
(至少在我心中是啦XD~)
kuo.hsing.yu kuo.hsing.y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Australia
kuo.hsing.yu   背包大俠
文章: 177
性別: 女生
感謝: 34次/32篇
註冊日期: 2009-05-20
背包大俠
#3
文章: 177
性別: 女生
感謝: 34次/32篇
註冊日期: 2009-05-20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2:55
照片很棒~台灣真的是寶島! 外國人口中的Green Island 不是浪得虛名
flyer95
flyer95   背包客
文章: 47
性別: 男生
感謝: 13次/12篇
註冊日期: 2012-05-29
背包客
#4
文章: 47
性別: 男生
感謝: 13次/12篇
註冊日期: 2012-05-29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3:43
nice photos, thanks for sharing
moonlight7th
moonlight7th   背包大俠
文章: 190
性別: 男生
感謝: 52次/19篇
註冊日期: 2007-08-08
背包大俠
#5
文章: 190
性別: 男生
感謝: 52次/19篇
註冊日期: 2007-08-08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4:23
I like your hot blood~
信易 的頭像
信易 信易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信易   客棧之光
文章: 899
性別: 男生
感謝: 650次/278篇
註冊日期: 2009-11-22
客棧之光
#6
文章: 899
性別: 男生
感謝: 650次/278篇
註冊日期: 2009-11-22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5:24
讚阿我下月也有環島計劃,希望能順利請到假
rolex5691 的頭像
rolex5691 rolex5691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rolex5691   客棧之光
文章: 1,263
性別: 男生
感謝: 397次/307篇
註冊日期: 2009-08-30
客棧之光
#7
文章: 1,263
性別: 男生
感謝: 397次/307篇
註冊日期: 2009-08-30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6, 18:28
這路線都走過N遍了
還是沒有閣下這般說明的巨細靡遺
真棒!!

照片拍得不錯
但是取景技巧更出色
Thorwu
Thorwu   等待郵件驗證會員
文章: 86
性別: 男生
感謝: 18次/17篇
註冊日期: 2011-09-09
等待郵件驗證會員
#8
文章: 86
性別: 男生
感謝: 18次/17篇
註冊日期: 2011-09-09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08:33
台灣的風景還是最棒的. 漂亮.
我要去 慕谷慕魚 啦!!!
stellarray
stellarray   流浪漢
文章: 1
性別: 秘密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2-09-27
流浪漢
#9
文章: 1
性別: 秘密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2-09-27
舊 回复: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10:29
台湾风景真的很不错哦,照片超赞。
yltnlcc
yltnlcc   背包客
文章: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12-02-22
背包客
#10
文章: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12-02-22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18:33
風景真美,感謝分享。正在規畫這樣的路線,謝謝你詳盡的介紹。
abel7712
abel7712   背包客
文章: 40
性別: 男生
感謝: 6次/6篇
註冊日期: 2012-09-10
背包客
#11
文章: 40
性別: 男生
感謝: 6次/6篇
註冊日期: 2012-09-10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20:36
好棒的藍天白雲遊記,讓人想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旅行
bchua80 bchua80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Malaysia
bchua80   背包大俠
文章: 123
性別: 女生
感謝: 51次/39篇
註冊日期: 2010-12-17
背包大俠
#12
文章: 123
性別: 女生
感謝: 51次/39篇
註冊日期: 2010-12-17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20:44
原來台灣這麼美。
小努303
小努303   客棧之光
文章: 452
性別: 秘密
感謝: 233次/137篇
註冊日期: 2010-12-07
客棧之光
#13
文章: 452
性別: 秘密
感謝: 233次/137篇
註冊日期: 2010-12-07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21:25
照片真的是拍的太美了
我也知道台灣就是這麼的美麗 謝謝分享^^
大賴 的頭像
大賴 大賴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大賴   客棧之光
文章: 1,330
性別: 男生
感謝: 364次/299篇
註冊日期: 2009-12-22
客棧之光
#14
文章: 1,330
性別: 男生
感謝: 364次/299篇
註冊日期: 2009-12-22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7, 22:06
相片拍得不錯!
風景也靚。
感謝分享。
chenken
chenken   背包大俠
文章: 129
性別: 男生
感謝: 382次/57篇
註冊日期: 2009-05-30
背包大俠
#15
文章: 129
性別: 男生
感謝: 382次/57篇
註冊日期: 2009-05-30
舊 回覆: 驚艷台灣 山 海 縱谷 - 2012-09-28, 14:23
登山 看見最美的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