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澳洲打工渡假]由於今年剛好到澳洲打工渡假,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澳網朝聖,所以開一個討論區讓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討論與分享資訊,在這裡我就先整理一些我了解的資...篇資訊主要是從澳網官網以及網友文章證整理而來,感謝以下網友小企鵝 - azure372 - 麻糬 - hsnu1126 - 澳網 -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Stefan.H Stefan.H 目前離線 Stefan.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Australia
背包客
文章: 35
#1
性別: 男生
感謝: 2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2-04-26
舊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10:47

由於今年剛好到澳洲打工渡假,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澳網朝聖,所以開一個討論區讓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討論與分享資訊,在這裡我就先整理一些我了解的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如果內容有誤或是有可以補充的資訊麻煩請提醒我一下,感謝大家啦!
另外大家在回覆的時候也可以順便介紹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態,範例如下:

=====================================================
目前的位置:目前在澳洲Brisbane, 十月底可能會開始慢慢往下移動到Melbourne
想看的球員:Roger Federer, Rafael Nadal, Victoria Azarenka
想看的賽事:決賽、準決賽、第二周的Rod Laver球場的賽事
可能買的票:Final five package、Ground Pass

由於今年剛好到澳洲打工渡假,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澳網朝聖,
而且想說都來了就一次給他敗家下去衝決賽跟準決賽好了,
只是我的小朋友可能要哭哭了...
看網球就是要大家一起一群人看才過癮,
有興趣一起行動或是想聊聊網球的也可以站內信先跟我聯絡唷!
=====================================================


澳網比賽時間:2013/01/14-2013/01/27


澳網比賽地點:澳洲墨爾本-Batman Avenue, Melbourne VIC 3121, Australia


澳網賽程表:參考澳網官網賽程表(目前尚未公佈)


澳網購票時間:
  • Series packages(套票):澳洲當地時間 9:00am 星期三 2012/10/03 - 5:00pm 星期日 2012/10/07
  • Single Session(單張門票)與Ground Pass:澳洲當地時間 9:00am 星期一 2012/10/08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37086

澳網票價:詳細資訊請參考澳網票價公告
  • 單日票
    • RODLAVER ARENA(第一主球場)單日票價:澳幣$ 69.90-389.90 (越靠近總決賽越貴)
    • HISENSE ARENA(第二主球場)單日票價:澳幣$ 59.90
    • Ground Pass:最便宜的票,不可進主球場內(Rod Laver Arena or Hisense Arena)看比賽,只可以在Margaret Court Arena和外圍的一些場地看比賽,但在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選手的正式比賽,或是看到你喜愛的球員在練球唷!!
      • 2013/01/14-2013/01/23:澳幣$ 34
      • 2013/01/24-2013/01/27:澳幣$ 24
  • 套票(希望有網友可以幫忙補充解釋一下套票的觀看規則)
    • RODLAVER ARENA(第一主球場)套票:
      • First week - Mon 14 Jan - Thu 17 Jan 2013 白天:澳幣$ $299.90
      • First week - Mon 14 Jan - Thu 17 Jan 2013 晚上:澳幣$ $210.90
      • Middle weekend - Fri 18 Jan - Mon 21 Jan 2013 白天:澳幣$ $489.90
      • Middle weekend - Fri 18 Jan - Mon 21 Jan 2013 晚上:澳幣$ $489.90
      • Quarter finals - Tues 22 Jan- Wed 23 Jan 2013 白天:澳幣$ $259.90
      • Quarter finals - Tues 22 Jan- Wed 23 Jan 2013 晚上:澳幣$ $259.90
      • Semi finals - Thurs 24 Jan + choice of 1 men's semi final:澳幣$ $389.90
      • Finals weekend -Women's/Men's final (limited availability):澳幣$ $669.90
      • Final five package - Women's and men's semi finals,Women's and men's finals:澳幣$ $1269.90
    • HISENSE ARENA(第二主球場)套票:
      • First week - Mon 14 Jan - Thu 17 Jan 2013 白天:澳幣$ $210.90
      • Middle weekend - Fri 18 Jan - Mon 21 Jan 2013 白天:澳幣$ $210.90
      • Middle weekend - Fri 18 Jan - Mon 21 Jan 2013 晚上:澳幣$ $107.90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37086

澳網購票方式:

比賽場地:
  • 主球場 Rod Lover 與 Hisense Arena(建議先從網路訂票,避免到現場可能買不到票的情況)
  • 周圍球場(可當天早上在前往售票口購買ground pass )


如何去比賽會場:
  • 從墨爾本市區Flinders Street火車站前搭70號電車,直接坐到Rod Lover球場下車(目標很明顯,而且會有很多人下車,出站就是澳網入場大門,會有大型海報)有買澳網門票的人,搭車是免費的唷!!
  • 坐火車到 Richmond 或 Jolimont 站下車,走路到球場,但有可能會走一段路,建議還是選擇上面坐電車的方式。


住宿:(大家可以分享一下住宿經驗)

網友遊記:
參考出處:這篇資訊主要是從澳網官網以及網友文章證整理而來,感謝以下網友
被閱讀42760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Barbieb Barbieb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41
#2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06-17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11:28

正~~
我也熱愛網球~~
看過澳網的網頁全是英文..有點看不懂~~
你的貼很好用~~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a185 ya185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399
#3
性別: 秘密
感謝: 78次/62篇
註冊日期: 2012-05-09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12:26

我也想參加
目前在台灣
2012/09/16出發至黃金海岸

不知道有沒有團購票~
只要是台灣球員,就要給他熱情的加油!!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greenwe greenw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9
#4
性別: 秘密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08-21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12:49

目前的位置:9/18才要出發到雪梨,之後要看網球賽前才會出發到Melbourne
想看的球員:Roger Federer, Rafael Nadal, Serena William
想看的賽事:Rafael Nadal在哪我就在哪
可能買的票:Ground Pass....HISENSE ARENA

應該會在Melbourne停留一周左右,除了看澳網之外順便去大洋路欣賞欣賞
既然都來到澳洲了就一定要去一次澳網看看才對
主要是希望看Nadal,希望他別再受傷了


聯絡方式是FB: shmilyli1002@hotmail.com

你留的資訊真的很好用,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zzmonkeyzz zzmonkeyzz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38
#5
性別: 男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0-11-10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17:37

我本來超想去看,想待墨爾本到球賽結束
結果Roddick閃電退休...這下不知道去看誰了 >"<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mandayeh22 Amandayeh22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9
#6
性別: 女生
感謝: 3次/3篇
註冊日期: 2009-10-15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6, 23:15

不建議住bozo因為離球場稍遠又偏僻,而且床也難睡(我住過),澳網期間其實很多backpacker和yha會漲價,價格上差不了多少。
還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澳網期間會有免費的接駁,要不然就搭city circle到某站(站名我忘了不好意思)車上會廣播。

喜歡網球的一定要去看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fiyee fiyee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14
#7
性別: 女生
感謝: 39次/19篇
註冊日期: 2011-08-21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07, 15:31

我的經驗是到了決賽前
guntree網站上會有很多人賣決賽的票喔!
價格會便宜一點點
你可以考慮看看~

然後我不建議先買套票
我去年是先買了套票
只是這樣就只能靠運氣看能不能堵到你喜歡的選手比賽
(殘念就是沒看到Nadal QQ
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 =

比賽前一天買票會比當天買還要便宜一點
所以通常隔天賽程會在前一天中午過後排出來
就把握時間買票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Barbieb Barbieb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41
#8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06-17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0, 10:08

有背包客在伯斯嗎??
打網球找我~~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蘇小文 蘇小文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3
#9
性別: 女生
感謝: 22次/9篇
註冊日期: 2011-09-05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0, 22:49

謝謝版大分享
很實用喔,今年很想看Federer, Nadal, Sharapove
今年一定要去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lleSun AlleSun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680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468次/219篇
註冊日期: 2010-10-01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0, 23:32

今年我去看過了…
就是那場roger直接不戰而勝的那場
完全沒看到本人~可恨啊!

之後的賽事
票很快就賣光了
不是想看誰比賽才訂票
那動作太慢了
一群人坐在flinder 車站前的廣場
有電視牆做實況轉播
冠軍賽那天打的太激烈了
所有人都坐末班車回家
好像打到快凌晨1點才結束…
買那場票的人賺到了…
不過總決賽的票真的是超級貴
那是有錢人在看的比賽

建議大家可以訂green house
墨爾本有免費city line電車可載到球場
從green house 走到車站不到三分鐘

有yha card或學生證上網訂票還可打折

明年可能會再去看吧
12月待在雪梨的也可以看到預賽喔
我朋友很厚臉皮的要到rafael和小盧的簽名球…
羨慕死我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mandayeh22 Amandayeh22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9
#11
性別: 女生
感謝: 3次/3篇
註冊日期: 2009-10-15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0, 23:35

忘了提醒很重要的東西,球場週圍有很多贊助商的攤子,沒事的話"盡量"去逛逛,因為有些會發紀念品,還不錯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tefan.H Stefan.H 目前離線 Stefan.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Australia
背包客
文章: 35
#12
性別: 男生
感謝: 2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2-04-26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1, 07:20

感謝AlleSun分享,順便跟大家說一下,我已經先訂14/01/2013 - 27/01/2013 Green House Backpacker的住宿囉,如果剛好有人這段時間也住在那邊,就可以一起討論行動唷!

原來12月雪梨有預賽唷!!!!!我也有可能會12月會到雪梨,太好了,再次感謝AlleSun的資訊啦!!!
我來研究一下12月雪梨的預賽再跟大家報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巴小翔 巴小翔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2
#13
性別: 秘密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1-07-13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6, 12:04

各位

我最近終於下定決心我想去,因為再不去他們都退休光了我之後去看啥QQ
但從台灣出發,有人跟我一樣嗎XD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最快1/19出發,可能會待到月底

澳網結束後想再澳洲玩一玩,如果有人可以作伴就好了

因為我到MEL已經第二週了,所以我在想我票就買二張男單的SEMI FINAL

要不要買八強還在想XD||||||

其他可能就買草地票? 我再研究一下XD


我同學去年去也是住Green House Backpacker
我應該也會住這間,不知道有沒有女孩兒要跟我一起XD



啊啊啊,我好想去大堡礁潛水,可是好遠QQ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tefan.H Stefan.H 目前離線 Stefan.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Australia
背包客
文章: 35
#14
性別: 男生
感謝: 2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2-04-26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17, 17:51

跟大家報告一下雪梨預賽的資訊,先感謝AllSun提供給我此訊息。
Apia International Sydney
官方網站:http://www.apiainternational.com.au
比賽時間:2013/01/06-2013/01/12
票 價:澳幣$ 30.90-97.90 (越靠近總決賽越貴)

可惜時間離澳網太近了,實在很難雪梨跟墨爾本兩地跑,不然我應該會去看...殘念

另外澳網目前我還在掙扎要不要直接買Final five package一次看個爽,想說以後應該沒機會在看了,但$1,269.90.....真的很貴阿,天人交戰中...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zino446644 zino446644 目前離線 zino446644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6
#15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2-07-31
舊 回覆: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澳網)資訊討論 - 2012-09-20, 17:26

我也打算去看澳網 預計1/19到Mel 1/28離開 目前正在找backpakers 或許S大我們可以約一下

感覺大家一致推薦greenhouse 有點考慮要住這一間 只是好像不能選要住幾人房
這讓我有點傷腦筋~~ S大是住dorm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