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新加坡]這次到新加坡所發現一些比較新奇的事:1.車子靠左走喔!!過馬路常常快被車撞(車子不太讓人喔)2.星巴克有賣綠茶新冰樂(喝起來很像抹茶的...!!每次都只能殺一點零頭!!(有高手可以教一下嗎?)13.波西米亞風的裙子很便宜唷!!台灣一半的價錢14.令人受不了的singlish
訂房比價
vanness
流浪漢
#16
文章: 4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6-08
舊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6-23, 10:46
這次到新加坡所發現一些比較新奇的事:
1.車子靠左走喔!!過馬路常常快被車撞(車子不太讓人喔)
2.星巴克有賣綠茶新冰樂(喝起來很像抹茶的味道)新幣5.6元小貴
3.麥當勞有賣台灣沒有的魚柳條(不過不建議買啦!)
4.可以去買charles & kieth的鞋子喔!!款式和size很齊(size 34-40)價錢便宜!!而且很多正妹可以看!!哈!!(到wisma廣場b1)
5.克拉碼頭有戶外的hooters,不過還是台灣的妹比較正!!
6.亞坤的咖啡超好喝!!我喝了2杯才覺得過隱!!吐司也不錯可是太甜嚕!
7.要去印度區吃拉茶拉餅喔!!有點像台灣的蔥抓餅!拉茶好喝!!
8.jurone park可以去!!他們的鳥兒訓練的不錯啦!!有兩場秀可以看!!推薦!!
9.聖陶沙我覺得只有水舞跟摩天塔比較吸引人啦!!很多大陸客!!
10.海洋世界的北極熊很可愛喔!!還會跟你說掰掰!!
11.有抽煙的想喝酒的請從台灣帶過去!!因為超貴喔!!7星要200多喔!!啤酒也貴!
12.買東西很難殺價喔!!每次都只能殺一點零頭!!(有高手可以教一下嗎?)
13.波西米亞風的裙子很便宜唷!!台灣一半的價錢
14.令人受不了的singlish
A380=ek2
客棧之光
#17
文章: 435
感謝: 6次/6篇
註冊日期: 2005-04-10
舊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6-23, 13:14
引用:
作者: vanness
這次到新加坡所發現一些比較新奇的事:
11.有抽煙的想喝酒的請從台灣帶過去!!因為超貴喔!!7星要200多喔!!啤酒也貴!
12.買東西很難殺價喔!!每次都只能殺一點零頭!!(有高手可以教一下嗎?)
沒錯~新加坡和大馬的酒都很貴~
香煙馬來西亞有些牌子是還好~
在星馬想喝一杯時就特別懷念泰國便宜到不行的SINGA..CHANG... :'(
油飯
背包客
#18
文章: 42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5-05-30
舊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6-23, 15:33
請問波西米亞風裙子哪裡買?
julielovetravel
背包大俠
#19
文章: 128
感謝: 22次/13篇
註冊日期: 2005-03-07
舊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6-24, 00:37
還好啦 我遇到的大都會禮讓行人 不過再怎麼都比大陸好

沒錯!啤酒超貴的  記得鋁罐的那種在便利商店最便宜快100nt
真是買不下手 偏偏吃海鮮又常會覺得來配個啤酒才對味 在啤酒上花了不少錢 :'(
而且 tiger好難喝呀 那時想到台灣好

第二次去學聰明 自備2手的麒麟(大賣場買一瓶約30元)
然後包辣椒蟹回hotel吃 真過癮呀!
febble
背包高手
#20
文章: 85
性別: 秘密
感謝: 23次/7篇
註冊日期: 2005-07-02
舊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7-05, 01:27
再補充一個~~

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才賣台幣5元而己!!!!!!!!!!

我們一團的小朋友30個,一人一隻才150元^o^
倫敦秋天
背包大俠
#21
文章: 134
感謝: 8次/7篇
註冊日期: 2005-06-25
舊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7-05, 01:51
引用:
作者: vanness
這次到新加坡所發現一些比較新奇的事:
1.車子靠左走喔!!過馬路常常快被車撞(車子不太讓人喔)
不會吧! 是不是你不習慣車行方向. 我去新加坡覺得車子都開很慢, 很且跟英國一樣守法, 我感覺比台灣好很多喔
2.星巴克有賣綠茶新冰樂(喝起來很像抹茶的味道)新幣5.6元小貴
新加坡的咖啡...咖啡味好淡..喝db ex還是覺得淡
3.麥當勞有賣台灣沒有的魚柳條(不過不建議買啦!)
4.可以去買charles & kieth的鞋子喔!!款式和size很齊(size 34-40)價錢便宜!!而且很多正妹可以看!!哈!!(到wisma廣場b1)
HP也不錯...超好走的...很適合backpackers....
5.克拉碼頭有戶外的hooters,不過還是台灣的妹比較正!!
6.亞坤的咖啡超好喝!!我喝了2杯才覺得過隱!!吐司也不錯可是太甜嚕!
7.要去印度區吃拉茶拉餅喔!!有點像台灣的蔥抓餅!拉茶好喝!!
8.jurone park可以去!!他們的鳥兒訓練的不錯啦!!有兩場秀可以看!!推薦!!
Juron Birds Park真的很好玩, 還有Night Safari也是很有特色, 如果還想去野生動物園可以買套票
9.聖陶沙我覺得只有水舞跟摩天塔比較吸引人啦!!很多大陸客!!
10.海洋世界的北極熊很可愛喔!!還會跟你說掰掰!!
11.有抽煙的想喝酒的請從台灣帶過去!!因為超貴喔!!7星要200多喔!!啤酒也貴!
12.買東西很難殺價喔!!每次都只能殺一點零頭!!(有高手可以教一下嗎?)
13.波西米亞風的裙子很便宜唷!!台灣一半的價錢
14.令人受不了的singlish
馬機 馬機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版面管理員
#22
文章: 1,979
性別: 秘密
感謝: 1,397次/191篇
註冊日期: 2004-08-29
舊 Re: re: 新加坡玩回來嚕!!心情分享!! - 2005-07-05, 12:22
引用:
作者: febble
再補充一個~~

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才賣台幣5元而己!!!!!!!!!!

我們一團的小朋友30個,一人一隻才150元^o^
是啊
一直沒漲
夏日消暑良方啊...
溫帶一隻鵝
流浪漢
#23
文章: 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7-14
舊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7/9-7/12) - 2005-07-14, 00:35
第一天-早:
一行人8隻,背著行囊乘上綠色之冀向獅城飛去。首先,機上全是小孩子,可怕極了,不是大叫,就是哭 ,所以丫,暑假..別輕易出國丫....。下午一點入了境,在接機人員前走來走去就是沒看到他(因為他舉著我們英文人名,誰曉得丫一.一"),他送我們去飯店(半島),沒有半日遊,理由是,新加坡下個月要國慶日,很多路都不通,所以就沒去啦~
到了飯店,發現我把住宿券掉在接機的車上了,只好拿出護照出來辦check in,我總共花了一個小時才check in完成,因為破破的英文 ,加上找名單,此時半島居然沒有會說華文的服務人員,大家比手畫腳加每人一句組成的句子來溝通,終於入住到房間,其實我們住的是怡東這面,20樓,吸煙層,所以一進門,很像來到錢櫃了,那個熟悉的包廂煙味,一間洗手盆的水不通,我們休息了一個小時後才下去要求換房間,這次用畫圖表達水管不通取得換一間房。就是間二~三星的飯店囉~浴室舊舊的,水呢,熱水很難控制到適合的溫度。20樓的view看來還不錯吧~大廳的透明游泳池看起來很有趣呢~可以去游一游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63#post44895
第一天-中:
半島飯店的交通位置還不錯,首先第一站去牛車水,去maxwell吃天天海南雞飯和囉惹,海南雞飯像台灣油雞飯,囉惹是水果油條去炸完後沾巧克力醬和花生粉,有點不習慣的口感 。再沿著牛車水中國城附近的巷子走,史蜜斯街買了有名的驅風油,胡xx肉乾(三家肉乾算最鹹,也最貴),旁邊有巷子全是三件十元的小店,有閃亮亮的髮飾,三件十元新幣,不過,我認為看起來這條街很多東西都是來自中國吧!帶著戰利品先回飯店後,搭的士去夜間動物園(門票+遊園車 S$24),一定要坐遊園車才好玩,推荐夜間動物園要去 ,因為蠻特別的,離動物很近,而且是屬於開放式,蠻神奇的,有點像侏儸紀公園那種感覺,是種台灣動物園無法感受的,雖然動物沒台灣多,但比較大隻喔,沒有透過欄杆看的感覺,其實很讚咧~
第一天-晚:
從夜間動物園帶著驚奇離開,搭小黃去老巴剎吃沙爹(綜合肉串,烤蝦,炸油條包魚,拉茶,涼拌花枝->8人共S$45),好吃 ,好滿足,一行人用走路回飯店,足足走了40分鐘,也因為走路,才有機會看到夜晚的魚尾獅公園,和佛萊士飯店相應,真的浪漫耶,旁邊也不少情人呢~經過了政府大樓,排滿了椅子,預演八月的國慶(覺得好早喔~去夜間動物園時,路上還看到戰車,飛彈,軍隊咧)。新加坡的夜晚,挺涼快的
溫帶一隻鵝
流浪漢
#24
文章: 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7-14
舊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I(7/9-7/12) - 2005-07-14, 01:01
第二天-早:
半島的早餐,算還可以吧,一般般,(我們在第四天才發現隔壁的IT MALL有一家亞坤早餐店,原本一直要去遠東中心吃,但一直沒走到 ),用完早餐,驅車直奔烏節路,我們先到威士瑪買了CHARLES & KEITH,這個牌子真是小號鞋的天堂,便宜(約500-800)也好看不錯穿,但這裏的店是不能免稅的, :'( 我們一群女人買了12雙。再沿著地下街前進到旁邊的高島屋,遇上下大雨,在裏頭躲雨和用餐,這些百貨公司都和台灣差不多,除非你知道要買什麼,否則真的不用逛太多,我們一路逛到先得坊要去吃一間書上寫的老冰淇淋店,但那間早就沒有了,但在裏面發現了義大利牌子銀飾店(PERLINI'S SILIVER),價格中庸囉,那裏還有一家Marks&Spencer ,裏頭賣服飾和生活用品,他的沐浴乳超香,也很好洗(750ML 10.9新幣),值得一買喔!
第二天-午:
和朋友去幸運廣場看手機和DV,這個廣場有賣一些韓國銀飾,三件10元新幣,可以參考看看,這裏人超多,在這裏還有人賣一種電話預付卡,8元新幣,可打到10元的價值,但是用分鐘來計算,是給一組號碼,用共用電話可撥打(若有需要的人請問我,我們買的還有剩錢),它和星卡的差別是,用公用電話打,變成打的時候省錢,接的人就沒省了,而且是用來打國際划算,星卡是像台灣的易付卡,最少S$25(可打S$18元),有一張SIM卡可用,打接都算國內價,但只能用在一個人手機上而已。我在這裏二樓買了DV,發現在台灣SONY註冊不過去,刷卡要加手續費,這裏有點像台灣的光華商場,買東西要議價,小心,而且所謂退稅5%,也沒有,東扣西扣變成3%左右,覺得這裏的商人都不是善良人,也有出水貨的可能,千萬小心。手機其實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差不多吧,或者想買的人,就議價囉~領現金最好囉,刷卡手續費是3%,也可議的!總之.....能在台灣買..就在台灣買吧~~~
第二天-晚:
逛遍了烏節路,走斷了腿,坐車去吃最重要的一餐,牙龍區的無招牌螃蟹,哇哈哈,彌補了在烏節路的心痛,大隻螃蟹二隻(約500-600克,共S$59元),一隻做胡椒,一隻做辣椒,還點了面和幾個菜,螃蟹真的好好吃喔...一定要去吃喔!!!~~~~
溫帶一隻鵝
流浪漢
#25
文章: 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7-14
舊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II(7/9-7/12) - 2005-07-14, 01:26
第三天-早:
今天前往小印度區,搭的士去竹腳市場下了車,走向小印度拱郎,裏頭有很多印度的店家,賣著各式的東西,還有印度茶(一盒是S$12),注意喔,這裏的店家,老闆其實都是同一人,不管你走到那裏殺價,都會是同一個老闆出來,殺價大約是6-7折價格,我們買了馬賽克燈罩,覺得很美(從S$220->140),若有殺價高手,可以多加油,還有些小飾品貼紙也值得買吆(多半是3張S$5元)
第三天-午:
從小印度區走向亞拉街方向,沿途在一間轉角加東XX吃了面(像米粉加椰奶,這家的冰拉茶蠻好喝的吆~很大一杯才S$1)。走向巴梭拉街,二旁的小店有許多藤製品等等,值得好好一逛,而且店家都很親切吆,走向後面第二家,有一個年輕的丫嬤懷背著小孫子,還招呼冰水喝吆,她的筷子組合賣S$9.9,是那條街最便宜的,這街上還有些有趣的東西,有手工的珠飾服店。轉角有一家香水店,但是咧....只有看看而已,沒有買~~~!!我們再一口氣走向白沙孚,但是咧,就像是MALL....沒有逛太久....有空的人多逛逛呀!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63#post44912
坐的士去港灣中心,搭聖淘沙的接駁車上去,上去後買了票(S$3元),再轉搭園內的車子(一共有紅綠藍線),各有不同的景點,島上的車子都不用錢吆,我們先去了SISOLO海灘,可以游泳吆,還有孔雀吆,再去看19.40音樂噴泉,人好多,我們站在台階上就能看到囉,可以看一場精彩的燈光SHOW,不錯吆,我們就這樣花了S$3元,就玩完聖淘沙,其它地方都沒去,可以早一點到,拍拍美麗的照片,音樂噴泉站在台階看就很過癮囉!
第三天-晚:
離開聖淘沙(21.00),從港灣中心坐地鐵去CHINATOWN,從新橋路出來,有一些小店可逛,價格也很不錯,有些東西比小印度亞拉街一帶便宜個1-2元,這裏也可以買到美珍香和林志源肉乾,美珍香台灣就有分店了,可以考慮買胡振榮和林志源的嚐嚐,再走向巴沙美食中心(都關了),再往前走可以發現二旁的夜市,這18個攤都是挑選的美食,魔鬼魚+肉骨蝦面(彌補沒吃到小印度的黃亞細肉骨茶),都好吃喔,可以來這裏嚐嚐,晚上很涼快,人又少,覺得不錯呢~~~
吃飽飽又散著步回飯店囉,今天是最後一晚囉,我們就打個小麻將渡過這一晚吧!!哈哈哈。

第四天-早:
去飯店附近的超市晃晃,就搭車去機場,我們是八個人,坐的士較划算,(一台車路程S$12.7左右,若你的人數夠除,其實不用旅行社送機,一人100小費還不便宜吆),結束這四天的第一次自由行囉~~~~滿載著戰利品回國門!!
溫帶一隻鵝
流浪漢
#26
文章: 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7-14
舊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III(7/9-7/12) - 2005-07-14, 01:35
總感想:
1.新加坡建築真的很美
2.新加坡的店家都很可愛(除了LUCKY PLAZA)
3.的士司機也好可愛,可以問問他路程和景點如何
4.美食路線要排好吆
5.MOOK那本可以看看
6.新加坡觀光局給的手冊有些誤會
7.半島算是交通極優的點,但就是舊,像台灣的一般旅店(有吹風機,也有牙膏刷之類的,可算乾淨,若你只是睡,是可考慮囉)
8.練好CHECK IN的英文,和基本換房間的需求
9.半島的回程機票確認要花S$2元吆
10.東海岸的螃蟹一定要吃的啦~~~~~~~!!!
11.3人以上適合用計程車代步
總行程:機+酒-13800(遇到旺旺季),吃+行+票-1400
2C28 2C2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27
文章: 134
性別: 秘密
感謝: 16次/8篇
註冊日期: 2005-07-07
舊 re: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7/9-7/12) - 2005-07-14, 10:10
寫的好詳細喔~~真好耶
倫敦秋天
背包大俠
#28
文章: 134
感謝: 8次/7篇
註冊日期: 2005-06-25
舊 Re: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7/9-7/12) - 2005-07-14, 10:16
不錯的旅行經驗分享喔, 加分
馬機 馬機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版面管理員
#29
文章: 1,979
性別: 秘密
感謝: 1,397次/191篇
註冊日期: 2004-08-29
舊 re: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新加坡I(7/9-7/12) - 2005-07-14, 12:03
lucky plaza 是烏節路上唯一可殺價的店(表示要看個人功力)
一般買電器多是去Bugis附近的Sim Lim Square那邊看看價格
跟光華商場一樣
需多比價

這幾年已經沒有特別便宜了
愛好者不如找找幾款台灣沒有的款式比較划得來
susan lee
背包客
#30
文章: 1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5-05-01
舊 新加坡遊記 - 2005-09-18, 16:14
7/30 星期六
天 氣 : 台 灣晴朗炎熱
新加坡陰雨

早上還不到4點就醒來,心裡想:既然醒了就早一點起床,將尚未放入行李箱的物品再做整理.前一天為交代事情,工作到蠻晚才下班;還在擔心隔天睡過頭,趕不上飛機哩!鬧鐘響了,爸爸&柔柔就跟著起床盥洗,準備出發去機場.經過浴室,我聽到有啜泣的聲音,一開門就看到柔柔紅著眼眶正哭著;爸爸說她昨晚就開始掉眼淚,一整夜都沒睡好. 之前柔就說:第一次要離家這麼多天,她會想念爸爸和泓銓,也擔心換了地方,她晚上會睡不好,要我白天把她操的累一點!
在往機場的途中,她一路上都哽咽著,一直掉眼淚.爸爸安慰她說: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旅遊,要快快樂樂的出門;將來還有很多機會出國,不能老是哭!(過年我去日本,他們送我去機場時,柔也是哭個不停.)5點就到達機場,偌大的機場已有很多旅客到達,只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都尚未上班,大家在一旁等待.我們大約6點就辦好登機手續(長榮5B櫃台),看著行李進去後,我跟柔柔就進入機場,帶柔柔參觀機場,到候機室去等候登機離境(C9登機門,7:10登機).我們認為:不會肚子餓,所以出門時,沒有先去買點吃的.因為太早了,機場的商店均未開張,所以當我和柔柔感覺到有點餓時,沒有地方可以買東西來吃,只好等上飛機以後再吃.
7:10準時登機,趁人還不多的時候,趕緊幫柔柔拍照(第一次搭飛機ㄟ).因為是暑假,小孩子較多,還有一團童子軍ㄌㄟ!機艙內鬧哄哄的,都是自己熟悉的語言在那裡吼來吼去的,非常吵鬧!逼的空服人員趕緊出來請小朋友保持安靜.
從飛機開始滑行至起飛,柔柔一直很專注地看著窗外,到了8:30終於不敵瞌睡蟲的侵襲睡著了.睏的連空服員送來的餐點也都沒吃呢! 此時機長正報告著新加坡的天氣晴朗26’C,應該是和台灣差不多才是我想. 10:13碰到一陣亂流,讓我有頭暈的感覺(第一次感到暈機).
當飛機開使下降高度準備降落時,望著窗外的烏雲,不會吧!新加坡在下雨.結果正是如此.順利的出海關,提行李,找到接機人員(ㄚ英);此刻的雨又急又大,車子行經路段均濺起很高的水花.從機場到市區的道路寬敞,種植的路樹(雨樹RainTree)又高又茂盛好漂亮!新加坡的汽車外型都蠻特別的,跟在台灣看到的車輛不太一樣.
到達飯店時,都已經1:20了.櫃檯前面排了一堆人要辦check in , 等了些許時間才辦好.我們住31樓ㄝ!到了房間又等行李上樓,等半天沒上來(打掃房間的ㄚ姨說:今天是週末,客人較多行李生較忙,可能會慢一點!)趕時間就只好自己再下樓去拖上來.等一切就緒都已經快3點了,就決定先去逛牛車水.從City Hall搭綠線至EW16(NE3)-南歐園(Outram Park)下車,換紫色線至NE4-牛車水(China Town)下車,從MRT出口的寶塔街(Pogoda Stree)開始逛,出口有一位ㄚ伯用腳踏車載著賣東西,靠近一看賣冰ㄟ,用吐司麵包包著長條的冰淇淋,好有趣喔!沒這樣吃過ㄝ.經馬里安曼興都廟(Sir Mariamman Temple印度廟)在這裡看見了台灣的天仁茗茶&彩繪Kitty貓的公車à登婆街(Temple St.)à史密斯街(Smith St.)有一攤貼有很多明星照片,賣的是中國式的沙拉-Rojakà碩莪街(Sogo St.)à麥士威小販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了一客旅遊書上介紹的天天海南雞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ㄝ).àTras St.àGopeng St.àPeck Seah St.àMaxwell Rd.à遠東廣場(Far East Square)柔柔在這裡買到一双很漂亮的鞋.逛到靠金門的地方,剛好柔柔肚子餓,就近點了魚片米粉(粗條)湯和Rojak.逛到火門處有一攤印度人開的茶攤,客人蠻多的應該不錯喝!我問老闆他們最受歡迎的飲料是什麼?他回答他的飲料都很受歡迎,還指著排行榜給我看,我告訴他我第一次來這裡,他可以推薦我喝什麼呢?他幫我點了一杯最基本的印度拉茶(熱),跟我們的奶茶很類似,真的不錯喝!亞坤5點就打烊了,So沒吃到新加坡道地的早餐,也沒買到Kaya醬,只好再跑一趟嘍!
懶得走回去搭捷運,就走到應和館對面的計程車招呼站搭”小白”回飯店.車子行經一棟很漂亮的白色建築物,我就請教司機先生那是什麼地方?蓋的好漂亮喔!司機先生說:那是新的圖書館,7月份才建好剛開幕.花了很多錢ㄝ,錢花了當然就很漂亮!車子轉個彎出來,又看到一棟不高(4層樓而已)很特別的建築物,又問司機先生那是哪裡?他回答:那是萊佛士飯店,是古董級的建築物.我又問:那它牆上怎麼寫著Ju Be Lee Hall? 他說:這裡是後面,正面在另外一端.因國慶日排演實施交通管制,計程車只能停在萊佛士廣場飯店,讓我們下車後再走過去.走到飯店門口,剛好有飛機飛經上空,趕緊拿出相機拍照,再跑回房間去看一下他們的排演;新加坡的國慶好熱鬧喔!


7/31 星期日
天 氣 : 晴

新加坡天亮的很慢ㄝ!
早上5:30醒來去上洗手間,順便看了一下窗外— 一片漆黑;6點稍微亮一點,7:20整個天空才亮 了起來,但太陽還未露臉.今天又會是陰天嗎?柔昨晚也是醒來好幾次,喝水,上廁所;不過睡的還算
好,有穩定的呼吸聲(算打呼嗎?).
8:30下去2樓的咖啡廳吃早餐,柔被我強迫起床,胃口不是很好,只喝柳橙汁其他一概不吃.
今天早上計劃先去巴西立的Escape主題樂園.因時間還早,就搭捷運前往巴西立再轉搭No.354公車.一大早人不多,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遊樂設施.只是ㄚ!這個遊樂園太小了,好像沒有台北市立兒童樂園大,門票又貴!再加上太陽公公出來了,柔覺得很熱,沒好久我們就搭”小黃”離開,去新達城吃午餐,訂做一張個人化郵票作紀念,並安排搭鴨子船遊河.用餐完畢我們逛了一下新達城,品嚐了荔枝口味的冰淇淋(第一次吃),à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à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à新達城搭鴨子船.隨車導遊是一位年輕的華人小弟(住巴西立),用著流利的英文介紹了新加坡的由來&濱海藝術中心.蠻風趣的.鴨子下水的一剎那,水濺的好高喔!我和柔都溼透了,更糟的是我手上正好拿著照相機,也都碰到水,不知道有沒有滲進相機裡去(還好我帶了3台相機).遊河完畢因柔敵不過瞌睡蟲侵襲,只好先回飯店睡午覺.
晚上7:20醒來就出發去烏節路用餐壓馬路(搭紅線NS25-City Hall至NS22-Orchard下車).整條烏節路全部都是Shopping Mallㄝ!每一家都還能維持生意,真是太厲害了!義安城的大實在是很誇張,在百麗宮門口,還發現”鼎泰豐”的招牌ㄟ!老曾記的食品攤,烏節路上有很多攤,街道的左邊有右邊也有;還蠻好吃的,不過價錢不便宜(1枝都要1塊多).又碰到用腳踏車載著賣冰淇淋的ㄚ伯,昨天的夾吐司,今天的夾餅乾;餅乾夾了冰淇淋還很脆很香,冰淇淋又濃好好吃,一份才1元.柔在麵包物語(Bread Talk)買了麵包超人&一瓶QOO準備當宵夜吃.到遠東購物廣場要找一家專門賣T恤的店,不知是太晚打烊了還是…..沒找著所以就沒買了,走回去搭捷運回飯店並逛CityLink.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63#post61620


8/1 星期一
天 氣 : 晴朗

相同的時間8:30下去吃早餐,蠻多人在排隊,櫃台小姐要大家去隔壁的”Kopitiam”用餐,那邊人比較少不用等;因柔較挑剔所以就繼續排隊,也沒等好久就有位子了.
9點下去搭”小黃”去植物園(Botanic Gardens),免費不用買門票.一走進去就給人心曠神怡的好感覺!好多樹&噴泉,天氣熱時,一看到綠色的植物,聽到流水的聲音,會令人暑意全消.很多當地人及老外都來這裡運動兼溜狗.我們還走到裡面去參觀胡姬花園(National Orchid Garden),門票大人SD5,小孩免費;園裡培育的蘭花種類很多,奇怪的是有些蘭花直接就種在路旁,蘭花不是都很嬌柔的嘛?這些怎麼可以直接頂天立地ㄌㄟ? 我覺得最稀奇的植物,就是那一大串紅色,外觀像隻小鳥的花(柔有跟它拍照),好可愛喔!11:30離開時未按原路走回出口,由烏節路的出口走出去.走到公車站看站牌,約略是知到要坐幾號車到烏節路的捷運站,但是為求正確還是抓個路人甲問路,確認無誤後搭No.7公車去捷運站.No.7公車是雙層巴士ㄟ!我和柔都是第一次搭這種雙層巴士,怕坐過頭沒走上第二層上去,柔深感可惜!在看到希爾頓飯店後,就匆忙下車.午餐就在邵氏樓外人行道上的麥當勞解決.人行道上的鴿群也飛來這裡覓食,鴿子們喜歡吃薯條ㄝ! 還飛上桌面吃客人沒吃完的食物ㄟ!柔覺得很有趣,看的不亦樂乎! 用完午餐就搭捷運NS22烏節(Orchard)至NS24多美歌(Dhoby Ghaut)下車轉搭紫色線NE1港灣中心(Harbour Front)下車,搭透明纜車去聖淘沙.透明纜車一點都不可怕,從空中欣賞海上美景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我們先去搭Sky Tower從高空欣賞整個聖淘沙的景色,人不多不必排隊就可搭乘à魚獅塔à海底世界à海豚樂園看表演à音樂噴泉看水舞 水舞是7:40開始,我們7點往下走,到了現場被在座的人潮嚇一跳,已經坐滿2/3,中間的位置都被佔滿,我們只能選擇坐在右側(面對舞台).水舞的表演蠻精彩,只是表演時間太短了.看完表演就順著原路走回纜車站,再搭一次纜車回市區.原訂計劃是搭公車或計程車回市區,所以沒有買纜車的來回票;這下子又要排一次隊買票,還好到時人還不是很多,很快地就買到票上車.我們和一對日本夫婦同車,晚上搭纜車看夜景(星光點點),別有一番浪漫的感覺!從NE1港灣中心(Harbour Front)搭紫色線至NE3.EW16歐南園(Outram Park)下車轉綠線至EW14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下車,走去老巴剎(Lau Pa Sat)吃晚餐.幼蝦麵的湯頭不錯!但剉冰更好吃!吃完就搭捷運回飯店休息(因為有點晚,不好帶著小孩閒逛,就沒去逛克拉碼頭).


8/2 星期二
天 氣 : 晴轉陰雨轉晴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飛禽公園(Jurong Birdpark),約9:20下去搭”小黃”前往.今天搭的車是一位印度老先生開的車,沒刮鬍子又衣衫不整,一上車就看他電話講個不停,有免持聽筒,大概沒關係可以講電話吧!我想. 沒想到才離開飯店要轉進快速道路就發生車禍(9:25),被後面一部三菱汽車追撞.他要下車察看時,我才發現他打赤腳開車ㄝ!肚子大的釦子都沒扣上,要找個筆,紙做記錄還在車內翻半天;”真是不幸運的一天!”他說.我覺得我才倒楣ㄌㄟ!當他回來繼續開車時,同樣的電話又一直響一直講,很想告訴他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卻又不知如何開口?為了自己的安全,只好幫他觀前顧後,看有沒有車跟太近.終於平安的抵達目的地.買了門票進去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群紅鶴,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不怎麼稀奇!倒是旁邊的鸚鵡比較可愛有趣!園方將每一隻鸚鵡會說的話及模仿的聲音,標示出來讓遊客知道,讓遊客及鸚鵡有互動,我們像白癡樣跟每隻鸚鵡說話,有的願意跟你互動,有的根本就”不鳥你”,笑死人了!好好玩喔!然後搭遊園車逛一圈,回來剛好去圓頂劇場,欣賞”飛禽明星大會串”的表演.才剛開始要表演,”天”就開始轉變,11:15就下大雨嘍!坐在前排的觀眾紛紛往後退(會被雨淋到),鳥明星們還是很敬業的照常表演,首先是鸚鵡的騎單車比賽,鸚鵡障礙飛行,鸚鵡唱歌(英文版生日快樂!,馬來西亞民謠,......還有一首,.....忘了是啥歌),紅鶴表演大會舞;表演結束,雨勢還是很大,很多人沒帶傘,就被困在這裡等雨停,所幸我們有帶傘可以繼續我們的行程à噴泉廣場à紅鶴湖à鵜鶘灣à天鵝湖à鸚鵡天堂à瀑布鳥舍à夜鳥屋à企鵝宮,並在園內買了8件T恤準備當禮物,然後13:30就搭”小白”離開直奔科學館(Singapore Science Centre).
到達科學館後,先到旁邊的麥當勞用餐.之前有看過別人的網頁,介紹這一家麥當勞陳列了很多以往的贈品,從Kitty貓,Snoppy,101忠狗,芝麻街的玩偶,小精靈...........藉以吸引大家的眼光,好可愛喔!柔自己點餐後還用EzLink付款蠻特別ㄉ!在麥當勞與科學館之間的廣場逛了一下並拍照,才買票進去科學館.今天有新加坡的中,小學生來這裡戶外教學ㄝ!看到他們用著流利的英文交談,我就為台灣學生的英文擔心;只有學習而沒有運用及練習的環境,造成大家不敢開口.如果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沒辦法,那.........還要如何與人競爭ㄌㄟ?這個科學館很大,內容又很充實,我們很幸運的碰到現場的教學實驗;館裡的解說員為大家介紹電流的形成及原理,我很幸運的還拍到實驗時的照片.我們在裡面待到快6點才離開.在科學館門口用手機打電話叫車,沒好久計程車就來了.駕駛員是一位華籍的太太,一上車我們就聊起天來了;她說她有個弟弟住在台灣,是歌星周華健的鼓手.久久才回來新加坡一次,常常被她捉弄說他是嫁到台灣去;我跟她提到早上發生的事,她問我有沒有把車號記下來,像這種狀況一定要去檢舉,為後面那個無辜的駕駛人作證.他看妳們是外國人好欺負,才不當一回事!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63#post61620
回到飯店後,柔忽然問我:媽,我們不是有買東西嘛?我這才想起,大叫一聲:豬頭!禮物放在科學館的寄物櫃裡忘了取回.寄物櫃在入口處,而出口在另外一邊,所以就豬頭忘記了!趕緊又跑下樓去搭車去科學館.所幸門還未關(館裡的人員沒有那麼準時下班吧!),就順利取回物品,原車回飯店.
晚餐在武吉士的摩斯漢堡用餐,並逛了一下白沙浮廣場à西友美食城(發現白蘭氏的產品,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à搭捷運回飯店.


8/3 星期三
天 氣 : 多雲

今天的計劃行程是郵政中心à基里尼咖啡店à亞坤à飯店à動物園à夜間動物園à飯店
由於要品嚐兩家店的早餐,我們放棄了在飯店吃早餐的權利,一早就先去郵政中心買郵票寄明信片,在郵局等候時,還碰到一位從台灣移民過去的張小姐(開移民顧問公司),她跟郵局的小姐很熟悉,不但讓我插隊買郵票,寄信,聽到我們要買飲料,還帶我們去郵局地下室的超級市場,她說這裡買比較便宜,她剛好也要順道買菜(進到超市就分手了).
買好礦泉水後就直接搭捷運去基里尼咖啡店(搭綠線從EW8Paya Lebar到City Hall下車轉搭紅線到NS23索美塞Sumerset),新加坡也要上映”巧克力冒險工廠”,整個通道的牆壁都是它的劇照,還看到Bee Gees主唱Robin Gibb演唱會的海報.在基里尼用餐時,一位住在當地的先生(我們看起來是觀光客,他看起來就是南洋客),跟我們介紹這是他們當地人的早餐,並問我們從哪裡來?台灣他也住了十幾年,從伯爵山莊à安和路à和平東路,他說KaYa醬中和那邊有在賣,從新加坡進口過去的,在一個有很多緬甸人聚集的地方(我知道----是南勢角).吃完我就跟他點點頭道別!買KaYa醬時老闆娘還問我:台灣不久前不是刮大風嗎?好可怕喔!我愣了一下,刮大風????? 什麼時候?我問,7月份她說,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她指的是颱風啦!
走回NS23索美塞搭捷運到NS24多美歌Dhoby Ghaut轉紫色線到NE4牛車水China Town下車,看地圖覺得從E出口走出去離遠東廣場最近了,一走上路面就有點傻眼了, UP Cross St.跟Cross St.差很遠嗎? 問一對老夫妻”莫宰羊”,叫我問少年ㄝ卡知影.剛好有一位像學生的年輕人經過,看我在問路一付想幫忙的樣子,於是我就追上前問他:遠東廣場離這裡近或遠?他說走路有點遠(看我還帶小孩吧!).我說沒關係那我搭計程車去,他還指出計程車招呼站在哪裡讓我好搭車.真是感謝ㄚ!一上計程車告訴司機目的地,他說:ㄚ就在後面而已.走路就到了,坐車反而慢! 哦! 我不知道路怎麼走?問人他說有點遠,我又趕時間(11:30)所以才搭車.車子經過一個路口時,我剛好看到”亞坤”的招牌,就告訴他我要下車(回到飯店後拿出地圖一看過兩條街就到了).我ㄚ!就是太有自信(不知時再問人),所以出門都沒帶地圖.
亞坤的烤吐司跟基里尼的完全不同,一家鬆軟一家脆,咖啡是差不多,各有各的特色!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基里尼的早餐.吃完就帶著名產回飯店.
下午的一場午後雷陣雨,打消了我們去動物園的興緻,於是呢又去逛CityLink.柔堅持要找到的銀飾店”SIX”(德國品牌),賣的飾品款式多,價錢又不貴,剛好可以買回去送給諸位姐妹.這一家比之前逛的”Perlini’s Silver”(義大利品牌)款式好很多,只是ㄚ!它沒附贈禮盒,一個簡單紙製的摺盒要SD7,瘋了ㄚ!這麼貴.剛好隔沒多遠的地方,有一家賣包裝材料的商店,在這裡選購了不同顏色袋子(SD0.45/個)來包裝禮物.還逛了”HMV”買CD.在屈臣氏看到可愛的OK繃(3M),我比小孩子還喜歡,雖然不便宜一盒都快100元台幣,柔要我買2盒就好,結果我通通買.(花了800元買OK繃有點好笑ㄛ!)並把柔要的飯店杯”Swissotel Tower”也買好,回飯店後柔就休息睡午覺,我就開始打包行李.
快7點時驅車前往夜間動物園(黑夜總是帶給人神秘又有點害怕的感覺!).載我們的這位司機很好心,問我票買好沒?因售票處與入園處有點距離,他覺得這樣的設計不太妥當,園方應該要加以改善才是.可能是下午下雨的關係,晚上涼涼地一點都不熱,怕被蚊子叮也都噴了防蚊液.入園後又看到相同的劇碼---跟動物拍照(貓頭鷹&Snake),柔很想跟貓頭鷹拍照,可是看那條大蟒蛇就卻步了,我呢!快別提了,我最怕的動物就是牠了.
搭上遊園車,我們就展開這一趟有趣地旅程.導覽員壓低聲音講解(全程英文),有一點”鴨子聽雷”不是全部都懂,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都有看到動物ㄝ!獅子,河馬,山豬,野狼,長頸鹿,…..甚至車子經過遊園的道路有人停在路邊,我們都主動跟他們招手Say Hello!(黑漆漆的夜裡看到人,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像”看到鬼”樣似麻麻的.)這一趟遊園真是有趣ㄚ!
下了車,柔就說有點肚子餓,因為ㄚ她聞道烤”沙爹”的香味嘍!
吃完餐點逛了一下禮品店就9點多了,問柔要不要去看動物表演,她搖搖頭說不,走路去遊園?我們膽子小又沒男人保護,算了吧!就離開夜間動物園回飯店.


8/4 星期四
天 氣 : 陰雨

今天到飯店另外一邊的”Kopitiam”吃早餐,從窗口望去就看到”大榴槤”濱海藝術中心,其實在這裡用餐看到的風景更好.今天有我喜歡的”炒粿條”好好吃喔!柔還是食慾不振,喝三杯柳橙汁,有時真懷疑她是不是有厭食症,什麼都不吃.離開車時間尚有一個鐘頭,本想再到附近逛逛,但一大早就天黑黑,一付快下大雨的樣子,柔又不想出門,只好上樓看電視.10:10下來辦理Check out,然後等車子來載.柔戴著她的MP3聽著音樂,我呢!.則為這即將結束的假期寫紀錄.
再見了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