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曼谷單包客_part1

2 911
eileenEL
#1
舊 2017-06-05, 22:44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外界會hashtag你很多單詞,
例如說大膽、很有勇氣、看起來去過很多地方......
也許事實根本不是那樣,也許你根本沒有那麼勇敢。
也許別人比你早發現,
你已經在一次次的旅途中,變得跟你原本以為的自己不一樣。

獨自旅行才知道自己能多堅強,並且試著用正向思考面對每個瞬變。

(題外話:我木訥的男性友人一直以為我是同性戀,因為他覺得短髮+獨立+愛旅行=同性傾向,這個推論真的笑死我XD 怎麼這麼逗啦)

------------------------------------------------------
好der,感性完了,先切入本次行程基本內容:
旅行時間:6/3-6/6(我他媽的根本忘記要補班了ㄏㄏ,還開心覺得週末微旅行剛好,老闆對不起...)
旅行地點:曼谷
落腳處 :背包客棧/the blocks hostel
本次花費:酷鳥航特價機票$4,456+一般花費5,500=9,956(物慾已盡量減少了),另外加上一筆愚蠢至極的四千多額外花費
旅行目的:試聽泰文補習班&吃綠咖哩雞

--------------------------------------------------------

時間來到6/3傍晚,飛機降落於廊曼機場(Don Mueang),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機場,
之前都是在Suvarnabhumi Airport (BKK),但不論哪個機場都一樣,
入境卡請先於飛機上填好,這次我沒有先預定旅館,打算先查幾家背包客棧,到時候直接walk in(反正不是旺季,應該都有空房啦 哈哈)
所以辦理簽證及填入境卡時,都隨便填一個旅館地址而已。
一出飛機,立刻手刀前往入關處,旅客相較於BKK較少,過關只花了大概15分鐘(BKK就算是深夜我也等超過半小時...)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954483
一出關後先換錢(身上一毛泰銖都沒帶就來了),機場匯率超爛,500台幣只換了435THB,換個意思意思買網路跟搭車就好,
附上爛匯率照:


沒錯,0.87就是在笑我^_^

接下來買網卡,出口有非常多家電信,我隨便挑了true move,七天1.5G流量方案,
299THB,4G速度。老闆非常熟練幫忙換卡,大約三分鐘後我就獲得網路。
拎著8公斤輕裝行李前往Gate6去搭公車前往市區,路線為A2,車費30THB,會有小姐隨車收票,
大約20分鐘到mo chit,時間已經來到晚上七點半,因為查的資料都說換匯所只營業到八點,我非常緊張,立刻在mo chit裡面的橘色super rich換錢,5000台幣換了53xx多還是56xx的樣子,尚可接受。

搭著BTS前往Asok,入住背包客棧(這間客棧位於nana跟asok中間,在哪站下車都可以)

walk in 後表明要住的天數,超幸運有最後一間空房,6人房,一晚300THB,
兩晚600+100押金。
設施包含公用吹風機(向櫃檯借)、除房間的衛浴設備,各層樓還有獨立廁所跟淋浴間,
減少排隊洗澡的時間,茶跟咖啡可喝,冰水、啤酒另外付費...其他細節請參考網站說明。

請注意旅館規範:

*請不要在這間旅館的任何地方包含浴室及頂樓跟任何人打砲(包含你自己來)。
*德國弟:你看,他沒有說不能在lobby(語氣認真)

房間普普,略擠,沒辦法打開行李箱(還好我這次沒帶),床很舒適冷氣又強~

丟完家當外出覓食,才走到nana站(5分鐘距離)就開始下大雨,出口站旁有家subway先進去躲雨,


有種在台灣即視感(妳抬著頭看價目表超久 最後還不是點蜂蜜燕麥?)

發現二樓通往小taco餐廳,二話不說立刻坐下點了泰式炒河粉XD
口味普普,餐廳價格,值得一提他是24小時營業,適合較晚才用餐的旅客。


吃完正餐來吃點心,除了路邊攤一隻10元的烤肉串(早晚皆宜,早餐也要硬吃兩隻),


711整櫃肉品也是宵夜好夥伴,烤盤加熱的起士三明治還有包子餛飩三明治blablabla
都很優秀,怕路邊攤不乾淨的人又想省錢包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備註:但你不要以為吃的都很乾淨就不會鬧肚子了ㄎㄎ ,肚子痛是旅人必經過程)



吃飽後當然要去按摩一下,nana區路邊很多按摩店,但大多數看起來都歪歪的,


妹都有狼性的雙眼想吃掉我前後左右的外國男性(眼神對到我立刻飄走,直接忽視)
一小時足部按摩介於250~350不等,我後來挑了家看起來乾淨,有對外大窗戶的店。

今天的活動告一段落,在紅燈區住宿,似乎也沒什麼太危險的地方(?)
路上拉客的妹子最多是泰國妹(包含有喉結的)再來是拉丁裔,少數韓國
她們其實也沒有死纏爛打,頂多拋拋媚眼,經過你的時候摸摸手搭搭肩,
不然就是坐在階梯或機車上滑手機,
Your husband know u r here?
我沒聽到她怎麼回答,因為她已經笑著挽住男客的手走掉了。


這是一個到處散落玫瑰花瓣的街區,花給情人,附贈性病。

--------------------------------------
明天走徒步行程,看四面佛跟逛百貨公司
感謝 2
911 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