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證件

友人還在離婚程序中 (我不是小三)

148 126 16677
littleko littleko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anada
舊 2021-01-16, 16:15
弱弱問ㄧ聲,美國的軍人會"失業"嗎?我以為即使是募兵制,工作還是有保障的,我看電影軍職不是只有分怎麼discharge?不會這麼沒保障吧?

台灣的職業軍人好像做滿幾年就可以退了,不是有終身的退休金保障嗎?
littleko littleko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anada
舊 2021-01-17, 00:22
引用:
作者: 賈媽 (原文章)
這樣寫比較簡單,過程很複雜。
.....
.....
一家人最好還是可以在一起啦,原po不是說"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即使天天看覺得煩,有的時候那種心理上的互相支持還是很重要的,老夫老妻一樣,加油啊.
感謝 2
happydance happydance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舊 2021-01-17, 05:05
引用:
作者: 賈媽 (原文章)
這樣寫比較簡單,過程很複雜。
.....
.....
.....
.....
.....
.....
.....
.....
.....
他還是後備軍,只是quit 那時可以做四年的AGR合約,太想跟我們一起住,想到病了.....(搬過來就恢復正常了)
這一年他來在外面吃苦,工作難找,找到又被辭,現在在牽光纖電纜跟工程,(以前跟他說他軍營的辦公室工作很輕鬆,他就不信),又看到我吃苦都不吭聲(一週80小時,一聲都沒唉過,老娘命宮武曲七殺,韌得很),最近又在申請回去AGR 軍營上下班的工作機會。。。。如果有回去軍營上班,大概可省每月近千元的健保跟醫療相關費用。。。。。
這樣有瞭解嗎?.... (此回覆過時候刪除....前面那麼多點是避免刪除後還留紀錄。)
給賈媽一個抱抱。這麽勇敢,這麼忙,還一直回答大家的問題。謝謝和感動。
感謝 2
ccheah cchea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舊 2021-01-17, 15:13
引用:
作者: katmai (原文章)
這點確實離奇
美國醫療界是很忌諱醫生用私人臉書帳戶和病人互加朋友的
https://www.cnn.com/2015/08/23/health/doctors-social-media/index.html
這有牽涉到醫護專業、職業道德的問題
https://www.acponline.org/acp-newsroom/new-reco...t-in-patient-physician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Federation of State Medical Boards encourage doctors to always 'pause before posting' and not 'friend' patients in new policy paper

Notable recommendations from ACP and FSMB include:

Physicians should keep their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personas separate. Physicians should not "friend" or contact patients through personal social media.
建議但不禁止。
ccheah cchea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舊 2021-01-17, 15:30
引用:
作者: 賈媽 (原文章)
一千美元.....太多了. 一毛都不行啊.......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說要幫你做醫美. 免費的就行. 要你出錢的話. 那你就說台灣做很便宜. 而且是醫生動手(在美國普通的都不是醫生自己動手.).

我覺得如果他現在單身. 認識兩三個月就談結婚那也沒關係. 年紀這麼大了. 又不是二三十歲時間很多可以慢慢拖. 而且四五十歲的人看人也看多了. 自己想要哪種的也都有了主意. 不需要慢慢磨....人生所剩的光陰也不多了......重點是. 他的老婆要等他有工作之後才要談離婚.....他若有心急著跟你一起. 就不會意氣用事辭掉上一個工作(不曉得是他自己要辭職. 還是雇主根本也不想要他.....)......都還是已婚身份. 離婚?八字連一撇都還沒有. 哪有什麼資格跟你談結婚的事情.....分居不代表她不會回來啊.....我老公每年跟我說要離婚. 分居(他搬去外州工作. 想回復單身生活)也五年了. 還不是又回來了. (我們兩個都超過五十歲了. 當我決定搬離加州. 換個地方重新生活. 他覺得這主意蠻有趣的. 就跟來了....)

另一個重點是. 如果他還年輕. 或是自己開店做生意. 那經濟上還可以拼一拼.共同辛苦努力從頭再來....但是五十多歲已經是很多美國人退休的年紀了耶.....(因為他們很年輕就開始工作. 有些人是第一個退休之後再找工作繼續下半個人生. 可是生活上有第一個工作的退休金在.).好多人四五十歲就當阿公阿嬤了. 孫子還好幾個......妳男友已經是黃昏的年齡了. 如果他是看診的醫生那還有很多工作機會. 做個十幾二十年.....
當然. 如果你還有其它想法. 為了小孩想留在美國. 賭一賭也沒關係....我覺得不需要很有錢. 但不要有債務在身....(如果他有房子. 貸款也幾乎繳清了. 他的小孩也快成年可以獨立. 老婆那邊分一分還有剩. 那你們再共同努力還行. 但如果分一分之後所剩無幾或根本不夠.以後賺的錢大部分需要分給她們好多年...那你要考慮一下. 說不定下一個會更好.
再次特別謝謝賈媽您,給我中肯的分析和建議。

確實一切還是要等男友離婚,我們才能真正開始計畫未來。他的財務還算可以,離婚後確實元氣大傷,不過還有剩餘,過普通日子還是綽綽有餘。他兩個女兒,跟我女兒一樣大,都小學中年級,剛好可以陪女兒成長,衷心期望她們能當一輩子的摯友。

您辛苦了。離婚這事,我覺得不妥掛在嘴邊說,這很傷人。您大人大肚,能聽聽就好,還打圓場讓您先生吃回頭草,打從心底敬佩您。感覺您是有智慧能力兼具的女人,三生有幸在此相遇喔!

想請問您一些程序上的問題。
如果他離婚後,我用ESTA 過去看他,我們可以在哪裡結婚嗎?結婚後,再轉換簽證類型,可行嗎?入境時,若誠實回答,可能會結婚,會被拒絕入境嗎?
此篇文章於 2021-01-17 20:53 被 ccheah 編輯。
kimmydefaru 的頭像
kimmydefaru
舊 2021-01-17, 17:47
引用:
作者: ccheah (原文章)
想請問您一些程序上的問題。
(1)如果他離婚後,我用ESTA 過去看他,我們可以在哪裡結婚嗎?結婚後,再轉換簽證類型,可行嗎?

(2)或者,他來台灣,我們在台灣結婚,我再跑程序去美國生活。這樣會比較快嗎?
這兩個問題
爬文就有
ka大(恩 就是你前面有quote人家回文的ka大) O大寫過很多
感謝 1
s851028 s85102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舊 2021-01-17, 22:17
說真的, 一下一般外科手術醫師, 一下又變成醫美, 覺得蠻可疑的, 兩種醫療業務差異蠻大的, 要說是否完全不可能, 當然機會是有, 但是五十幾歲才說要從什麼一般外科手術醫師轉成醫美感覺真的哪裡怪怪的. 不過妳不是醫療專業, 不然其實問深入點,是不是真的應該馬上見分曉. 美國的醫美醫生不需要整形外科醫師執照嗎? 那和一般外科醫師執照可是不同的
Mrswilkinson 的頭像
Mrswilkinson
舊 2021-01-18, 00:22
引用:
作者: kimmydefaru (原文章)
這兩個問題
爬文就有
ka大(恩 就是你前面有quote人家回文的ka大) O大寫過很多
你可以用esta去看他,我之前人還在台灣時,也是這樣美國台灣來回飛,都有準備在職證明,每一次去看他2-3星期
感謝 1
賈媽 的頭像
賈媽 賈媽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舊 2021-01-18, 05:46
引用:
作者: ccheah (原文章)
再次特別謝謝賈媽您,給我中肯的分析和建議。

確實一切還是要等男友離婚,我們才能真正開始計畫未來。他的財務還算可以,離婚後確實元氣大傷,不過還有剩餘,過普通日子還是綽綽有餘。他兩個女兒,跟我女兒一樣大,都小學中年級,剛好可以陪女兒成長,衷心期望她們能當一輩子的摯友。

您辛苦了。離婚這事,我覺得不妥掛在嘴邊說,這很傷人。您大人大肚,能聽聽就好,還打圓場讓您先生吃回頭草,打從心底敬佩您。感覺您是有智慧能力兼具的女人,三生有幸在此相遇喔!

想請問您一些程序上的問題。
如果他離婚後,我用ESTA 過去看他,我們可以在哪裡結婚嗎?結婚後,再轉換簽證類型,可行嗎?入境時,若誠實回答,可能會結婚,會被拒絕入境嗎?
我覺得都是緣分. 世界上有那麼多人. 那麼多陌生人. 偏偏我們跟我們的工作夥伴. 朋友. 認識. 或是擦身而過的路人. 剛好在同一時間出現......我不是每篇留言都會回覆. 那也剛好我辭掉一份工作. 時間多. 才有機會回覆你的留言.

你的case因為有包含你的女兒. 我不知道你的女兒情況會是怎樣. 這可能要K大分析一下.
在美國結婚誰都可以. 來觀光旅遊的人也可以結婚. (結婚跟辦綠卡是兩回事).
但是如果結婚之後你留下來轉身份. 你的女兒怎麼辦? 是不是變非法移民?
如果你用未婚妻簽證過來. 那你女兒可以跟著你嗎?
如果你結婚後在台灣等綠卡. 你女兒的身份要怎麼跟你一起過來美國? (我沒記得之前討論是怎樣)

依你的一個人的現況來說. 我覺得你個人的話是用未婚妻簽證. 之後來美國結婚比較好.
因為你對於對方認識不深. 你過來美國生活一下. 搞清楚一點之後. 若苗頭不對還可以快速跑人. (不結婚就是了).....若結了婚後才發現情況不是你要的. 上了賊船. 這樣就複雜了.
我有遇過跟聽說幾個人. 結婚到美國生活一陣子之後. 又黯然回台....也看過有些網友. 等結婚到美國生活一年之後. 確定可以. 才在網路上放風聲. 或者回台宴客.

有些男生在追求時是一套. 講得非常好聽. 等得手之後又是另一套.
我發現美國很多男生真的很會說話. 話術一流.(有的小孩子的時候就很會講話. 跟家裡學的. ). 台灣的男人就輸在這一點. 學校都沒有教. 在家也沒學到. 還有. 因為我們從小教育說出來的話要負責. 要說實話. 不太會說一些花言巧語. 但美國人很多很會講白色謊言. 好聽的話. 有些人視為禮貌.(你看電影上. 有些女生收了禮物之後說她好喜歡.好感動. 等送禮的人離開之後. 轉身把禮物扔到垃圾桶.....就是這種情況)
感謝 1
就愛德奧捷旅遊 的頭像
就愛德奧捷旅遊
舊 2021-01-18, 07:36
引用:
作者: 賈媽 (原文章)
我覺得都是緣分. 世界上有那麼多人. 那麼多陌生人. 偏偏我們跟我們的工作夥伴. 朋友. 認識. 或是擦身而過的路人. 剛好在同一時間出現......我不是每篇留言都會回覆. 那也剛好我辭掉一份工作. 時間多. 才有機會回覆你的留言.

你的case因為有包含你的女兒. 我不知道你的女兒情況會是怎樣. 這可能要K大分析一下.
在美國結婚誰都可以. 來觀光旅遊的人也可以結婚. (結婚跟辦綠卡是兩回事).
但是如果結婚之後你留下來轉身份. 你的女兒怎麼辦? 是不是變非法移民?
如果你用未婚妻簽證過來. 那你女兒可以跟著你嗎?
如果你結婚後在台灣等綠卡. 你女兒的身份要怎麼跟你一起過來美國? (我沒記得之前討論是怎樣)

依你的一個人的現況來說. 我覺得你個人的話是用未婚妻簽證. 之後來美國結婚比較好.
因為你對於對方認識不深. 你過來美國生活一下. 搞清楚一點之後. 若苗頭不對還可以快速跑人. (不結婚就是了).....若結了婚後才發現情況不是你要的. 上了賊船. 這樣就複雜了.
我有遇過跟聽說幾個人. 結婚到美國生活一陣子之後. 又黯然回台....也看過有些網友. 等結婚到美國生活一年之後. 確定可以. 才在網路上放風聲. 或者回台宴客.

有些男生在追求時是一套. 講得非常好聽. 等得手之後又是另一套.
我發現美國很多男生真的很會說話. 話術一流.(有的小孩子的時候就很會講話. 跟家裡學的. ). 台灣的男人就輸在這一點. 學校都沒有教. 在家也沒學到. 還有. 因為我們從小教育說出來的話要負責. 要說實話. 不太會說一些花言巧語. 但美國人很多很會講白色謊言. 好聽的話. 有些人視為禮貌.(你看電影上. 有些女生收了禮物之後說她好喜歡.好感動. 等送禮的人離開之後. 轉身把禮物扔到垃圾桶.....就是這種情況)
唉,本來很懶的回的,但還是回一下
關於未婚妻簽証,我不知道美國跟歐洲申請資料是不是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如賈媽說的可以之後不結婚了,它也是有一定難度的,不是填個單子,寫個申請未婚妻簽証就好了
在歐洲申請未婚妻簽証,是已經有跟官方,可以幫你們辦異國結婚的官方地方申請,然後審核資料,資料無誤後,會給你們開個結婚日期,你要拿這個官方開的結婚日期去申請未婚妻簽証,你是表明有官方認證要進去結婚的,所以才叫未婚妻簽証,結婚之後可繼續留下來辦長期的家庭簽証
關於官方審核資料也是跟申請結婚資料是一樣的嚴,是審核雙方的,都要有官方認證蓋章,如有問題,資料不全是不發的,所有資料都會求證過才會發的,約三個月,半年,不知,如有離婚過,還會要求開個離婚證明
Ps,如賈媽說的,申請未婚妻簽証,如不對就不結婚,那美國官方會怎麼想,是來騙簽証的嗎?對不起,像說嚴重了點
此篇文章於 2021-01-18 10:13 被 就愛德奧捷旅遊 編輯。
感謝 1
賈媽 的頭像
賈媽 賈媽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舊 2021-01-18, 10:09
引用:
作者: 就愛德奧捷旅遊 (原文章)
唉,本來很懶的回的,但還是回一下
關於未婚妻簽証,我不知道美國跟歐洲申請資料是不是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如賈媽說的可以之後不結婚了,它也是有一定難度的,不是填個單字寫個申請未婚妻簽証就好了
在歐洲申請未婚妻簽証,是已經有跟官方,可以幫你們辦異國婚姻的官方地方申請,然後審核資料,資料無誤後,會給你們開個結婚日期,你要拿這個官方開的結婚日期去申請未婚妻簽証,你是表明有官方認證要進去結婚的,所以才叫未婚妻簽証,結婚之後可繼續留下來辦家庭簽証
關於官方審核資料也是跟申請結婚資料是一樣的嚴,是審核雙方的,都要有官方認證蓋章,如有問題,資料不全是不發的,所有資料都會求證過才會發的,約三個月,半年,不知,如有離婚過,還會要求開個離婚證明
Ps,如賈媽說的,申請未婚妻簽証,如不對就不結婚,那美國官方會怎麼想,是來騙簽証的嗎?對不起,像說嚴重了點
未婚妻簽證不是說申請就有. 是要一定時間跟程序.
以前我網友也有被拒簽的.她的美國白人未婚夫還寫信去他那州的國會議員陳情. 後來才拿到簽證.

不結婚就回台灣了啊. 又不是騙簽證而留在美國.
結婚. 到拉斯維加斯很快就好了. 一天就可以搞定. 只要買戒指(專門結婚的小教堂或附近商店也有便宜的出售. 結婚必須有戒指交換婚戒.). 其他可租可買.
感謝 2
littleko littleko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anada
舊 2021-01-18, 15:59
引用:
作者: 就愛德奧捷旅遊 (原文章)
Ps,如賈媽說的,申請未婚妻簽証,如不對就不結婚,那美國官方會怎麼想,是來騙簽証的嗎?對不起,像說嚴重了點
要是對方是騙的,大概聽到申請K1就縮了吧?沒那麼簡單的,最少婚姻狀況要先搞定,而且拿了K1進去美國不結婚,對自己也沒什麼好處,難道要黑在美國?不對不結婚就沒辦法繼續以K1的身分待在美國,普通人並不會想拿石頭砸自己腳........
感謝 1
keanur 的頭像
keanur keanur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舊 2021-01-18, 17:43
引用:
作者: 就愛德奧捷旅遊 (原文章)
唉,本來很懶的回的,但還是回一下
關於未婚妻簽証,我不知道美國跟歐洲申請資料是不是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如賈媽說的可以之後不結婚了,它也是有一定難度的,不是填個單子,寫個申請未婚妻簽証就好了
在歐洲申請未婚妻簽証,是已經有跟官方,可以幫你們辦異國結婚的官方地方申請,然後審核資料,資料無誤後,會給你們開個結婚日期,你要拿這個官方開的結婚日期去申請未婚妻簽証,你是表明有官方認證要進去結婚的,所以才叫未婚妻簽証,結婚之後可繼續留下來辦長期的家庭簽証
關於官方審核資料也是跟申請結婚資料是一樣的嚴,是審核雙方的,都要有官方認證蓋章,如有問題,資料不全是不發的,所有資料都會求證過才會發的,約三個月,半年,不知,如有離婚過,還會要求開個離婚證明
Ps,如賈媽說的,申請未婚妻簽証,如不對就不結婚,那美國官方會怎麼想,是來騙簽証的嗎?對不起,像說嚴重了點
美國的未婚妻簽證也跟歐洲的一樣嚴,要審核過程也要半年左右。
請對方幫你申請K1有個好處就是你有機會在婚前預先檢視他的財力,他需要有足夠財力擔保你和你小孩,他需要把財力攤在陽光下給你帶去面試。

至於拿了K1進去待了90天最後沒結婚不會怎樣,不適合但為了綠卡硬結婚被官方識破那就是詐欺是重罪。
申請K1整個流程下來要花$2000上下耗時6個月起跳,包含體檢和打一堆預防針,如果拿到K1只是為了想待90天?騙簽證的人不會做這種CP值低的事。$14一週搞定的ESTA一樣可以待90天。
感謝 1
就愛德奧捷旅遊 的頭像
就愛德奧捷旅遊
舊 2021-01-18, 20:21
至於拿了K1進去待了90天最後沒結婚不會怎樣,,,,,

我個人覺得,相信美國是不好惹的,下次觀光進去美國,看進的去或進不去
我想的,他們的理解是,你當時太想結婚了,之後進去不想結婚了,沒關係,很正常,可體會,你的行動就是要盡早離開,沒有騙人,一個月半,或更早,不會跟你計較這個,之後簽証沒問題
但你是待了九十天離開,抱歉,你騙了他們,美國讓你給騙了,讓你待了九十天,是氣到發火
相信以後就跟美國說拜拜了
Ps,個人的理解說出來給大家看看,不負責任文,也許不會怎樣,沒有這麼嚴格

引用:
作者: keanur (原文章)
至於拿了K1進去待了90天最後沒結婚不會怎樣,
此篇文章於 2021-01-18 22:46 被 就愛德奧捷旅遊 編輯。
littleko littleko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anada
舊 2021-01-18, 22:29
引用:
作者: 就愛德奧捷旅遊 (原文章)
至於拿了K1進去待了90天最後沒結婚不會怎樣,,,,,

我個人覺得,相信美國是不好惹的,下次觀光進去美國,看進的去或進不去
我想的,他們的理解是,你當時太想結婚了,之後進去不想結婚了,沒關係,很正常,可體會,你的行動就是要盡早離開,沒有騙人,一個月半,或更早,不會跟你計較這個,之後簽証沒問題
但你是待了九十天離開,抱歉,你騙了他們,美國讓你給騙了,讓你待了九十天,是氣到發火的
相信以後就跟美國說拜拜了
Ps,個人的理解說出來給大家看看,不負責任文,也許不會怎樣,沒有這麼嚴格
如果本來就是要去美國結婚,申請K1很正常,又不是不需要花錢不需要審核,待了90天又如何?ESTA就可以待90天了,沒甚麼騙不騙的問題,如果這樣就要氣得發火,美國政府也太奇怪了,K1的申請程序比ESTA,B1/B2申請更複雜,花費更多錢跟時間,怎麼會有這麼笨的騙子????K1也是有可能不會過的.

花了這麼多時間跟金錢辦了K1去美國結婚,不一路衝到綠卡是極少的,這是前面k大提醒不要為了綠卡硬結婚的原因,一綁下去最少就是2年,除非找到"特殊理由",正常狀況無所謂,萬一不合為了那張綠卡要痛苦2年,中間還得提心吊膽另一半在想什麼,搞不好要魚死網破的,人生短短幾十年真沒必要玩這麼大.
感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