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加拿大]大家好:工作久了想給自己一份大禮再出國放飛自我一次,同時也想趁這個時間再進修,於是代辦推薦了加拿大CO-OP這個選項給我。(原本是想去...mestay包2餐一個月870是否ok呢?溫哥華短期的part time是否好找?如果沒找到工算一算好燒錢啊!以上謝謝大家,新年快樂!
訂房比價
DaYuHsu
背包客
#1
文章: 28
性別: 女生
感謝: 22次/3篇
註冊日期: 2012-04-17
舊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1-13, 01:33
大家好:
工作久了想給自己一份大禮再出國放飛自我一次,同時也想趁這個時間再進修,於是代辦推薦了加拿大CO-OP這個選項給我。(原本是想去愛爾蘭6個月的語言學校+打工,後來才知道還有CO-OP這種形式)

目前鎖定溫哥華以下這3間學校的商業課程,想請問是否有反推或是推薦的呢?另外因為預算限制及其他考量,給自己的期限是最多一年半就必須返回職場,2+3這種就不考慮囉。

我的要求是:
-學校課程嚴謹有在教不是在混,能學到東西。
-對於安排之後實習的工作學校是有幫助的。
(台灣人多不多無所謂,口說修行在個人,而且因為愛看英美劇我的聽說比讀寫好很多。)

在考完試後學校建議需要先唸2-3個月的語言學校(因為讀寫太爛了),所以要連語校的課程我也想問一下。

以下的訊息為不同的代辦提供,有誤差請再跟我說。
1.Vanwest college,說co-op系統不錯,會積極幫學生安排工作。因為我想要找早上的打工,這間剛好是下午上課。
2.VGC college,學術系統嚴謹,課程比較有內容,老師都是業界人士(印象中有說到但不太確定)?白天上課。
3.Greystone college,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何代辦們都不推,說是不適合我。有早晚課程可以選。

以前沒認真了解過加拿大這個國家(現在有在拼命做功課了)
想請問有人是否是在這幾間學校讀過CO-OP/語校願意分享一下呢?
或是有讀過其他學校CO-OP的朋友,想請問你們推不推薦這樣的課程,還是認為其實不用花這個錢,直接菲律賓3個月就好XDXD

另外請問,
Homestay包2餐一個月870是否ok呢?
溫哥華短期的part time是否好找?如果沒找到工算一算好燒錢啊!

以上謝謝大家,新年快樂!
此篇文章於 2020-01-14 00:49 被 DaYuHsu 編輯。
638 次查看
japey21
背包高手
#2
文章: 58
性別: 秘密
感謝: 17次/15篇
註冊日期: 2012-12-25
舊 回覆: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1-13, 11:22
是我記錯嗎 加打不是35歲以前出發都可以嗎??
DaYuHsu
背包客
#3
文章: 28
性別: 女生
感謝: 22次/3篇
註冊日期: 2012-04-17
舊 回覆: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1-13, 23:28
引用:
作者: japey21 (原文章)
是我記錯嗎 加打不是35歲以前出發都可以嗎??
您沒記錯喔,是我沒表達好,稍微修改了原文了。
目前沒有打算以打工渡假的方式出國,主要還是想放假順便進修這樣。
此篇文章於 2020-01-14 00:51 被 DaYuHsu 編輯。
pinkluna 的頭像
pinkluna pinkluna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4
文章: 60
性別: 秘密
感謝: 28次/18篇
註冊日期: 2005-08-06
舊 回覆: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2-24, 13:57
這三間學校我都有親自走訪過,應該可以給你一些回覆^^"
1.Vanwest college:co-op算有實際輔導,案例真的蠻漂亮的,我自己的學生有在溫哥華時尚週做與設計師接洽的工作,也有免稅店工作。他的上課時間是約下午3點到9點。
2.VGC college:他們的專業課(打工遊學)算是成立的比較晚,校長是蠻親力親為的人,所以課不錯可以想見。
3.Greystone college:代辦不推,我有點疑惑?!Greystone隸屬於ilsc教育集團,和ILAC是加拿大前二大的教育集團。上課時間是9-14:30 or夜間。他的課只是很直白的告訴你不保證幫你找到工作,但他們會給你就業輔導,春秋兩季都有辦就職博覽會。學生人數是這三個選項當中算多的。

不過還是要看你的科系,建議起來會比較準確喔!
此篇文章於 2020-03-23 14:57 被 pinkluna 編輯。
metoo1142002
背包客
#5
文章: 9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6-07-19
舊 回覆: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3-05, 11:02
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建議coop念純商科(行銷 國貿 商管)欸,以我的經驗來說,我念的是一間叫Cornerstone的College,我們學校有一般商科和數位行銷(玩seo的),

同樣在學校的輔導下,數位行銷的同學幾乎都在辦公室工作,我自己是有三個月在Ikea的門市實習,跟三個月在行銷部(辦公室),薪水都有16~18加幣至少,而且時數每週幾乎都穩定40小時甚至以上。

但同樣念一般商科(國貿商管等)的同學,聽到的大多在免稅店...Roots...主要是門市類,並不是說這類工作不好,薪水是差不到哪,但我還是想要可以拿來寫在未來履歷工作,如果你也是想的是要真的在商社的工作,是要跟當地人競爭的,會建議比較明顯的專長會較好,而且這一兩年coop的科系越來越多,uiux website pm這些都有,我都還想再去一次了...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我覺得蠻詳細的,學校也很齊:
http://www.studymap.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ews180118&Rcg=52441
hesperus.tw
背包客
#6
文章: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20-04-01
舊 回覆: 溫哥華CO-OP學校選擇(VGC/VANWEST/GREYSTONE) - 2020-04-02, 16:08
覺的還是得看課程才好分別不同學校的適合性
沒有決對完美的課程或決對適合的課程,一定多少不完美,別人適合的也不見得適合你
但至少這課程和學校要有80%是有你想要的
我也認識過台大電機畢竟讀GRAYSTONE 顧客服務也是讀的很開心
VANWEST 商科課程和積極協助學生找工作這一塊是優點
VGC 雖然辦較晚辦學,但學校課程安排嚴謹是優點
GRAYSTONE 應該很難沒有代辦不推,三間學校最早和ILAC一起開始有COOP的
CICCC 有IT相關的課程是以上三間沒有的,但對這沒興趣的話也沒啥吸引力

但四間學校都有商科,只是還是有差異
四間都很好,但建議以想讀的課程來挑學校會較容易找到合適你的囉

最近加幣低,雖然最近出不去但可以今年把學校研究好明年去讀也是可以省不少學費


搜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