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馬來西亞]各位版大好~明年1月想帶媽媽去馬來西亞自助,預計過年前出門~初三回台灣,目前正在猶豫要玩檳城、怡保、吉隆坡,還是馬六甲+吉隆坡,預計安...過年,可能店家也都沒有開市,旅遊會不便,若去檳城,考慮飛檳城,然後從吉隆坡回台灣,馬六甲交通尚未做功課XD.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謝謝~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優惠專區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kengping 的頭像
kengping kengping 目前離線 kengping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70
#1
性別: 秘密
感謝: 16次/12篇
註冊日期: 2007-05-28
舊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2, 10:56

各位版大好~
明年1月想帶媽媽去馬來西亞自助,預計過年前出門~初三回台灣,目前正在猶豫要玩檳城、怡保、吉隆坡,還是馬六甲+吉隆坡,預計安排6-7天,請問有啥好建議的嗎?媽媽喜歡走路看風景,體力還算不錯,但也因為70歲了,所以希望行程不要太奔波,又考量會跨到農曆過年,可能店家也都沒有開市,旅遊會不便,若去檳城,考慮飛檳城,然後從吉隆坡回台灣,馬六甲交通尚未做功課XD.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謝謝~
1 被閱讀883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ilanolarry 的頭像
milanolarry milanolarry 目前離線
背包至尊
文章: 245
#2
性別: 男生
感謝: 81次/67篇
註冊日期: 2011-01-03
舊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3, 13:53

馬六甲離 KL 三小時車程,可考慮留在 KL 期間用一天時間遊玩,早去晚歸,可免卻換酒店及拉著沉重行李到處跑的勞頓。若是年青人,七天絕對有可能把四個地方全都跑過 (檳城2 +怡保1 + KL 4 {包馬六甲1})。若是帶著老媽,則要看她的身體狀況了。就個人而言,自己覺得怡保可以看的不算太多,主要是一些鐘乳洞,時間不足的話,省略過了也不算太可惜。3天在檳城,4天在 KL (其中1天去馬六甲),對老人家而言可能會更舒服。
2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ndy4van andy4van 目前線上 andy4va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79
#3
性別: 男生
感謝: 119次/106篇
註冊日期: 2012-12-18
舊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4, 09:42

引用:
作者: kengping (原文章)
各位版大好~
明年1月想帶媽媽去馬來西亞自助,預計過年前出門~初三回台灣,目前正在猶豫要玩檳城、怡保、吉隆坡,還是馬六甲+吉隆坡,預計安排6-7天,請問有啥好建議的嗎?媽媽喜歡走路看風景,體力還算不錯,但也因為70歲了,所以希望行程不要太奔波,又考量會跨到農曆過年,可能店家也都沒有開市,旅遊會不便,若去檳城,考慮飛檳城,然後從吉隆坡回台灣,馬六甲交通尚未做功課XD.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謝謝~
- 過年很多店都沒開, 只能吃麥當勞肯德基
- 可以搭配華航直飛檳城,回程吉隆坡 (或星宇航空 11月底可以搶票,好像檳城有直飛但好像是首航在過年前後幾天)
- 可能你先安排行程再問大家意見, 這樣會來得貼切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kengping 的頭像
kengping kengping 目前離線 kengping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70
#4
性別: 秘密
感謝: 16次/12篇
註冊日期: 2007-05-28
舊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4, 10:14

剛剛訂了飛檳城然後從吉隆坡回台灣的機票~接下來就要好好規劃安排行程了,到時候有行程上的疑問再請大家給點建議,謝謝大家~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炫太郎 的頭像
炫太郎 炫太郎 目前離線 炫太郎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hina
客棧之光
文章: 1,085
#5
性別: 男生
感謝: 244次/221篇
註冊日期: 2010-08-12
舊 回覆: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5, 15:19

引用:
作者: kengping (原文章)
剛剛訂了飛檳城然後從吉隆坡回臺灣的機票~接下來就要好好規劃安排行程了,到時候有行程上的疑問再請大家給點建議,謝謝大家~
先要解決如何從檳城南下吉隆坡這段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kxbszleo kxbszleo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6
性別: 男生
感謝: 25次/24篇
註冊日期: 2013-08-25
舊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6, 11:58

强烈建议楼主新年不要来马来西亚,由于新年关系 其实9成的华人店家都是除夕休息到初四才开店。。。如果楼主这时候来,很大程度都是吃酒店餐或快餐。。。很难有机会吃到道地的美食。。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炫太郎 的頭像
炫太郎 炫太郎 目前離線 炫太郎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hina
客棧之光
文章: 1,085
#7
性別: 男生
感謝: 244次/221篇
註冊日期: 2010-08-12
舊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6, 15:10

引用:
作者: kxbszleo (原文章)
强烈建议楼主新年不要来马来西亚,由于新年关系 其实9成的华人店家都是除夕休息到初四才开店。。。如果楼主这时候来,很大程度都是吃酒店餐或快餐。。。很难有机会吃到道地的美食。。
你来过?我住槟城几十年,过年期间也是有东西吃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pp8637 pp8637 目前離線 pp8637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5,333
#8
旅遊相簿: 3
性別: 秘密
感謝: 1,085次/975篇
註冊日期: 2007-07-23
舊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6, 15:18

楼主机票都订好了,强列建议不要来,不通,不过过年确实吃的很麻烦了,一定是大比率休店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ilanolarry 的頭像
milanolarry milanolarry 目前離線
背包至尊
文章: 245
#9
性別: 男生
感謝: 81次/67篇
註冊日期: 2011-01-03
舊 回覆: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6, 15:28

引用:
作者: kxbszleo (原文章)
强烈建议楼主新年不要来马来西亚,由于新年关系 其实9成的华人店家都是除夕休息到初四才开店。。。如果楼主这时候来,很大程度都是吃酒店餐或快餐。。。很难有机会吃到道地的美食。。
請問新加坡哪幾天是新年假期?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ndy4van andy4van 目前線上 andy4va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79
#10
性別: 男生
感謝: 119次/106篇
註冊日期: 2012-12-18
舊 回覆: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8, 09:23

引用:
作者: milanolarry (原文章)
請問新加坡哪幾天是新年假期?
公共假期好像2-3天+周末, 所以就4-5天左右.但一般外地的(很多打工的都外地人)會請1個禮拜. 然後過年很熱鬧人多, 年初一\年初二很多人沒開店只能吃飯店或速食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ilanolarry 的頭像
milanolarry milanolarry 目前離線
背包至尊
文章: 245
#11
性別: 男生
感謝: 81次/67篇
註冊日期: 2011-01-03
舊 回覆: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18, 12:25

引用:
作者: andy4van (原文章)
公共假期好像2-3天+周末, 所以就4-5天左右.但一般外地的(很多打工的都外地人)會請1個禮拜. 然後過年很熱鬧人多, 年初一\年初二很多人沒開店只能吃飯店或速食
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kxbszleo kxbszleo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12
性別: 男生
感謝: 25次/24篇
註冊日期: 2013-08-25
舊 回复: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1-20, 00:20

引用:
作者: 炫太郎 (原文章)
你来过?我住槟城几十年,过年期间也是有东西吃啊
既然你是槟城人,那你不如列出除夕哪里有开?热门地方例如kimberly street, lebuh campbell,cendol, 多春 除夕到初二真的有开?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uzitan 的頭像
yuzitan yuzitan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6
#13
性別: 秘密
感謝: 6次/6篇
註冊日期: 2013-05-23
舊 回复: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2-01, 00:00

引用:
作者: kengping (原文章)
刚刚订了飞檳城然后从吉隆坡回台湾的机票~接下来就要好好规划安排行程了,到时候有行程上的疑问再请大家给点建议,谢谢大家~
马六甲交通大多是在吉隆坡TBS购买巴士票(巴士票每个小时都会有,但除夕初一这段时间应该是买不到的了),然后搭乘2小时半的巴士下到Melaka Sentral。这里距离红屋景点地区有15分钟的路程。

大部分旅者会住在红屋附近,周遭的景点是可以步行距离的。但如果母亲不太方便,建议下载Grab App的的士服务。马六甲的夜市只有在周5,6,7的时候营业,建议怎样都要住上一天体验这里的夜生活。

不介意的话,可以参考我的部落格分享。(曾经在马六甲生活半年,另一半也是马六甲人,所以还算了解。)呵呵

马六甲游记系列
https://www.fishagrams.com/?s=%E9%A9%AC%E5%85%AD%E7%94%B2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炫太郎 的頭像
炫太郎 炫太郎 目前離線 炫太郎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hina
客棧之光
文章: 1,085
#14
性別: 男生
感謝: 244次/221篇
註冊日期: 2010-08-12
舊 回覆: 帶媽媽去旅行 - 2019-12-02, 13:27

引用:
作者: kxbszleo (原文章)
既然你是檳城人,那你不如列出除夕哪裏有開?熱門地方例如kimberly street, lebuh campbell,cendol, 多春 除夕到初二真的有開?
你這些所謂的熱門地方,在我們當地人眼前就真的不堪一擊。
這些地方根本就是爲了賺取遊客的錢而已,都不是真正的美食

本地人99.9%都不會去以上哪些地方吃,隨便在外都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

粿汁?果條湯?四果湯?炒果條?叻沙?福建面?煎蕊?紅豆冰?咖啡?烤麪包?
這些都是檳城到處都可以找得到普通食物,爲什麼總是喜歡去以上的店被敲竹坑?

可是,如果你說要碩莪炒這道食物呢,我就無話可說。
因爲全檳城只有一家而已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