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美洲旅遊好文]​我們來到古巴啦~~~雖然我真的不太想來這是胖子的夢想國度,我個人倒是還好。但畢竟我們就是個多數決的小團體,他們兩個都想去,我只好認命...後,在古巴遊客能買的巴士票只有2間公司而車票必須提早一個星期在網路上預訂如果沒預訂怎麼辦?下一篇告訴你,真的有點淒慘。​​​​​​​​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優惠專區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娘娘不要走 的頭像
娘娘不要走 娘娘不要走 目前離線 娘娘不要走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36
#1
性別: 女生
感謝: 551次/56篇
註冊日期: 2017-10-19
舊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07, 19:22


我們來到古巴啦~~~雖然我真的不太想來
這是胖子的夢想國度,我個人倒是還好。
但畢竟我們就是個多數決的小團體,他們兩個都想去,我只好認命地跟著走。

聽起來好像很難以抵達的地方,但其實挺簡單的。我們是從哥倫比亞飛到古巴,所以在哥倫比亞的機場買入境卡就行了,唯一麻煩一點的是入境卡的費用必須付現金,我們還當場去領錢,還好機場什麼都沒有ATM很多。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張,我們到下飛機前都不敢填寫,一直很怕寫錯了進不了古巴。
沒想到內容超簡單,到底在害怕什麼???
(不知道,我根本不想去,早知道寫錯就被遣返了)
​​

降落古巴的那一刻,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機場都沒網路可用呢!(亙)
沒得滑的我們只好專心地過海關,偷看海關各種絲襪的圖騰。
什麼物資缺乏真的感受不到,我看到了千百種絲襪,古巴其實產絲襪吧!?

抱歉又離題,晚上8點抵達的我們,不願意跳上15美金的計程車,跟著路人站在路邊等著傳說中的公車
​​

大家都知道古巴有兩種貨幣吧?(誰知道)總之一種是觀光客的CUC,一種是當地的CUP
差別在於CUC和美金一樣大,說明了你是觀光客妳活該要付比較多的這個大道理。
CUP則是當地貨幣,24CUP=1CUC。在機場換錢就是說明我們是100%的觀光客,理所當然只能拿到貴桑桑CUC。
公車是1CUP,也就是搭一次公車只要1塊台幣左右,聽到這裡誰會搭15美金的計程車?

(大部分的人都會,是我們太窮抱歉)

雖然心知肚明是1CUP,但模仿了網路上的方法,我們就是無法和當地人換到錢。
所以在上公車的時候,我們心不甘情不願地給司機一CUC,想當然不找零,我心很痛。

要抵達市區要換一次車,說實在的天黑到不行,我們就是被好心的路人帶著下車。在被下一個好心的路人拎上車。
車也等有夠久,也開很久,途中不斷有人帶著巨型音響上車。整台公車活像移動夜店,當兩台音響同時存在時真的是混音夜店。(無奈)

等我們抵達市區已經接近12點了。


有看前面的文章的網友們都知道,我們基本上不會在晚上12點時,在外出沒移動....
為此我們很害怕,嚇得半死的在路上狂走,只想趕快抵達住宿的位置。
沒想到半夜的古巴結頭還蠻熱鬧的(?)因為家裡也沒網路,公園和路邊滿滿的都是滑手機的人們啊~我們不孤單~~~

雖然不孤單,但在這黑黑的夜晚我們還是嚇得半死。
嚇得半死的狀態外加離線地圖失靈,我們一直在黑暗的街頭亂竄。
此時幾個黑黑的阿伯圍上來,我們以為生命走到終點時發現,阿伯只是要幫我們找路。

阿密頭佛我真的殺人劇看太多。

阿伯一臉肯定的帶領我們在黑黑的巷子裡穿梭,走到了大門前帥氣的一敲。
好門開了,裡面沒有人...
於是阿伯再度帥氣的直接走進去,爬上樓梯繼續敲
我們就這樣,找到了我們的民宿....

一路上一直再討論萬一伯伯要跟我們要錢,我們要給多少
沒想到找到後阿伯連跟我們說掰掰都沒有,直接消失



恩~對古巴印象開始有變好一點喔!

踏進房門哇~還有冰水呢~想當然胖子一口氣喝完一整罐。
喝完才發現媽的~~一小罐要1CUC啊~個我吐!出!來!
為此我們之後的兩天都在尋找一模一樣的水瓶,只為了要還給老闆。


好,跳一下回到正題。
推薦大家幾個在哈瓦那的行程,但我們本身有點奇怪,所以推薦的內容不要抱有太多的期待

第一名就是我們在哈瓦那喜歡到不行的餐廳ZarZal
為什麼是第一名?因為在被稱為美食沙漠的古巴,我們每一餐都吃得很好
在哈瓦那我們至少在這家餐廳解決5餐以上!
​​

吃到幾乎菜單上的餐都點過一輪
(還剛好被隔壁桌日本人上傳到google map呢,以後我孫子想我可以去那裡看看我的身影)
(沒有人會想這麼奇怪的阿嬤好ㄇ)

因為根本看不懂菜單,比手畫腳隨便亂點後竟然來了一盤1CUC的豬肝飯!炒豬肝啊!
你說說,一份豬肝,一大坨白飯,還有蔬菜,這樣30台幣!
因此被封為哈瓦那我們最愛的地方。
​​
​​
大家如果在古巴快被難吃死的時候,請來ZarZal,包準救你一命。
唯一缺點就是上菜有點慢,建議大家從不太餓就來等,上菜剛好餓了。
餐廳地址:360 Concordia, La Habana, 古巴

​​
​​
Reina大道上的冰淇淋
Reina大道上一整條有超多間冰淇淋店,但只有一間超級好吃!
我先道歉我沒有拍到店名,所以我當然不會記得

但只有他一間是賣2CUP!而且還是超綿密雙口味的霜淇淋
古巴冰淇淋大概是我最熱愛古巴的一個原因,畢竟一隻都只要1塊2塊台幣左右

平時都要三個人吃一隻這種奢侈品,在古巴可以一人一隻啊!
胖子某次一口氣買了2隻自己獨吞,所以大家拜託去Reina大道上拍拍照,順便尋找一下這2cup的冰啊!
​​
​​
花錢買快樂!

抱歉,我必須承認,剛抵達古巴時我們對搭這古董車兜風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覺得不過就是搭一下車,就要30美金,也太貴了吧
但因為在路上閒晃,看到老外搭乘時看起來太瞎趴,司機還會慢下來讓你鬼吼鬼叫或是很台的狂按喇吧
身為台妹的我們瞬間很想上車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哈瓦那,離開古巴前一定要搭!還要選一台最瞎趴的車

離開古巴的前一天,預算30CUC的我們
走到Central Park前開始挑選殺價,從50殺到30CUC算是輕輕鬆鬆
很乾脆的上車開始兜風
​​
​​

這30CUC裡面就是開車帶你繞市區一圈,會繞道革命廣場跟一個小綠地
最後沿著海邊一路開回市區,大概一小時左右
但因為革命廣場我們已經去過了,所以就沒有多做停留
抵達城市中的小綠地時,司機建議我們可以往內走去逛逛

膚淺的三位女子只求跟粉色車車好好的合照一番
於是司機讓我們坐上駕駛座,盡情的大拍一場
​​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377282
​​

繞進高級的住宅區,再繞到Malecon大道上
我的媽呀,原來搭敞篷車,在海邊奔馳這麼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徹底地體會到花錢買快樂的快樂,這種爽感不是僅僅是『搭到古董車』而已
(因為古董車我們在各點城市移動時,真的搭了很多台,夢想早就幻滅,只能說還好科技進步不然我遲早死在可愛的古董車內)
(所謂的Share Taxi通通都是古董車)

回到市區前我提出了非常不要臉的要求
我拿出instagram上的截圖,告訴司機我想要它停在路邊,讓我拍一下古董車搭配古巴的彩色建築的畫面
這真的很不要臉,因為路邊不能亂停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司機一開始說路邊不能亂停,但沒辦法,車上載了3個小瘋子一直拜託他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377282

於是他找到了一個可以臨停的地方,停下來讓我們拍了這珍貴的照片啊!

我真的是愛死這系列照片了,再一次重申,請花30cuc買這快樂,真的很值得!
​​
​​

最後司機把我們帶回廣場,離開前還多留了5分鐘讓我們在拍幾張照。
(估計未來他可能拒在亞洲客,太愛拍。)

總之請搭乘。
​​


除此之外,古巴的紅心芭樂派也是我們的心頭好!
會發現這個其實是一場意外
因為我們本身腸胃很健壯,熱愛亂吃路邊食物

剛好經過了某台小餐車,看到當地人擠在前面買看起來很好吃的酥皮類甜點
胖子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所以買了一塊
不買還好一買愛死了,原來是紅心芭樂內餡的派!
​​
​​
要從古巴離開的前一天,雪莉起了個大早,去路上徘徊尋找小餐車
就為了多買幾個派,帶去美國吃
結果太早出門餐車還沒營業,他繞了很久攔截到了正要去工廠進貨的小哥

於是小哥帶他到民宅前面,她從工廠(民房)買到了三個新鮮的紅心芭樂派!

要是在古巴街頭看到這種可愛的餐車,給他一次機會吧!真的很好吃的!
​​
​​
​​

除此之外,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了。
最大的幾個觀光景點我們有些根本沒去,什麼酒館啊、換有切格瓦拉3CUP的累人行程
都被我們直接跳過了


Salsa當然有看,不過是胖子和雪莉進去看
我本人經痛想睡到不行,坐在飯店的椅子上熟睡中
所以也稱不上什麼很有記憶點的行程

很有記憶點的還有古巴的夕陽
​​

因為自從到了中南美洲後,我們很少在外遊蕩看夕陽(性命要顧)
但治安很好的古巴讓我們想學宋慧喬和寶劍歐爸一樣,在La Cabana城堡看夕陽

胖子又剛好查到說什麼5點之前,城堡門票只要1CUC還2CUC
搭船過去的我們為了在5點前到達,死命地一直狂奔

奔了老半天在4:58抵達

結果
靠,門票早就漲到6CUC,而且是6點之前6CUC!
傻眼到不行哈哈哈哈哈哈

請問我們為什麼要跑?
不知道,感謝胖子的功課做一半。
​​
​​
​​
買了門票進去後的我們,沿路只遇到3個人

整個城堡空蕩蕩,沒有韓劇裡演的熱鬧嘉年華
除此之外海風有夠大,差點凍死又覺得6CUC我們一定要看到夕陽
於是在無人的城堡,也無歐爸的城堡
夕陽也不是很明顯的城堡

看了夕陽,然後吹了風,然後回家。

這種荒唐事的記憶點倒是挺深刻的。
導致我覺得就在市區,走路就會到的Castillo de San Salvador de la Punta的夕陽更美一點
​​
​​

畢竟我們在看夕陽的同時,還看到路人偷偷的抓魚游上岸
躲在城牆下叫賣他抓到的魚
還看到一群人隨便拉路人跳舞,跳完要路人付錢的荒唐戲碼

顯得好像有趣一點?


總而言之沒幹嘛的哈瓦那,我們前前後後也待了四五天
每天閒閒沒事在街頭遊蕩,拍出來的照片也還挺美的
不過胖子怎麼會輕易的放過我?他堅持要去其他三個地方。

好吧,多數決的社會真的不太友善。
​​
同場加映一些不知道要寫在哪的小撇步


首先,CUP可以在換錢所換到
通常要排隊,可以先換一點買小東西很好用
(但如果你超觀光客都吃餐廳真的用不到)
(有啦吃冰淇淋也用得到啊,換一下啦)

古巴的網路真的要去買網卡,刮開後在公園或是某些高級的飯店、民宿可以連上
但也有幾間高級的飯店,只能連上飯店本身販售的網卡
除此之外,真的懶得去買網卡時,也可以抓住在公園徘徊的人們

跟他們說你想要連網路,他們就會去找到一個頭目
付頭目1CUC,他會開熱點給你用1小時,我們第一天就這樣得到了網路

再來,公車和冰淇淋和船票的價錢單位通通都是CUP
不要懷疑,就是CUP

在古巴打開airbnb要翻牆,但明明大多數的房源都在airbnb上
建議大家行程沒意外可以先訂好

不然就像我們一樣翻牆定吧!
我們的salsa在Florida酒店內看的,入場費5CUC可以換一杯飲料
不限時間,但不是每天都有開放喔
請到當地查一下~


我們有經過Callejon de Hamel
是個充滿裝置藝術的小天地,景點都逛完時很適合過去逛逛


最後,在古巴遊客能買的巴士票只有2間公司
而車票必須提早一個星期在網路上預訂

如果沒預訂怎麼辦?
下一篇告訴你,真的有點淒慘。
​​
​​
​​
​​
娘娘不要走 在棧內的其他好文

秘魯庫斯科 意料之外美到不行的Ausangate七湖健行
波士尼亞塞拉耶佛-不一樣的博物館・戰爭的童年
秘魯神祕納斯卡線-飛機機型選擇攻略!
CNN票選死前必做-在尼加拉瓜大玩火山滑板
41 被閱讀8618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hally88 shally88 目前離線 shally8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06
#2
性別: 秘密
感謝: 32次/30篇
註冊日期: 2017-04-25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2, 23:10

謝謝分享,粉紅色敞篷跑車太酷了~真的是很棒的旅程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侯红鹅 的頭像
侯红鹅 侯红鹅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91
#3
性別: 秘密
感謝: 37次/31篇
註冊日期: 2013-09-11
舊 回复: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3, 00:58

不错,看起来花销不大,就是机票过去比较贵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oudewinni5000 youdewinni5000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9
#4
性別: 秘密
感謝: 30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8-11-24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3, 04:11

good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damon18 的頭像
damon18 damon18 目前離線 damon1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18
#5
性別: 男生
感謝: 12次/3篇
註冊日期: 2010-10-18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4, 03:18

想搭粉紅小車車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娘娘不要走 的頭像
娘娘不要走 娘娘不要走 目前離線 娘娘不要走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36
#6
性別: 女生
感謝: 551次/56篇
註冊日期: 2017-10-19
舊 回覆: 回复: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4, 15:54

引用:
作者: 侯红鹅 (原文章)
不错,看起来花销不大,就是机票过去比较贵
古巴本身開銷還挺便宜的,機票貴一點也麻煩一些倒是真的~~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娘娘不要走 的頭像
娘娘不要走 娘娘不要走 目前離線 娘娘不要走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36
#7
性別: 女生
感謝: 551次/56篇
註冊日期: 2017-10-19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4, 15:55

引用:
作者: damon18 (原文章)
想搭粉紅小車車
是不是很瞎趴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娘娘不要走 的頭像
娘娘不要走 娘娘不要走 目前離線 娘娘不要走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36
#8
性別: 女生
感謝: 551次/56篇
註冊日期: 2017-10-19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4, 15:55

引用:
作者: shally88 (原文章)
謝謝分享,粉紅色敞篷跑車太酷了~真的是很棒的旅程
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Teco221 的頭像
Teco221 Teco221 目前離線 Teco221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背包大俠
文章: 158
#9
性別: 男生
感謝: 108次/74篇
註冊日期: 2019-01-14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6, 09:39

古巴菜會不好吃嗎?在 Portland 有一家古巴菜非常好吃,我很常去吃!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ompt2002 lompt2002 目前離線 lompt2002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4,659
#10
性別: 男生
感謝: 2,112次/1,862篇
註冊日期: 2014-12-23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6, 14:26

古巴最麻煩的是網路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fm0327 的頭像
fm0327 fm0327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3
#11
感謝: 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7-12-02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7, 10:18

很有趣的分享哈哈,三個人都好可愛唷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daken lindaken 目前離線 lindake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anada
客棧之光
文章: 1,036
#12
旅遊相簿: 5
性別: 男生
感謝: 302次/265篇
註冊日期: 2009-11-23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7, 11:38

真的好漂亮。

不過你們真的太愛拍照了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hoard76 的頭像
hoard76 hoard76 目前離線 hoard76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Singapore
背包高手
文章: 76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14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1-08-03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8, 08:41

我很喜歡你寫遊記的方式~
害我從頭笑到尾
有趣到不行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innie_g winnie_g 目前離線 winnie_g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Malaysia
流浪漢
文章: 4
#14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9-08-21
舊 回复: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18, 13:36

谢谢分享!看了你的游记让我更想去古巴了!
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娘娘不要走 的頭像
娘娘不要走 娘娘不要走 目前離線 娘娘不要走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36
#15
性別: 女生
感謝: 551次/56篇
註冊日期: 2017-10-19
舊 回覆: 古巴哈瓦那 莫名其妙的五大推薦 - 2019-11-20, 17:23

引用:
作者: Teco221 (原文章)
古巴菜會不好吃嗎?在 Portland 有一家古巴菜非常好吃,我很常去吃!
我是覺得不會像網路上寫的超不好吃(畢竟我們都是有得吃就好),但確實不是每樣東西都美味到不行XD期待下次去古巴吃你分享的餐廳!!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