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交通

沙巴自駕 - 租車 亞庇 山打根 古達的一些疑問

8 9 3078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1
舊 2019-03-11, 22:25
5月中旬要到沙巴遊玩
當時因為亞航特價機票剩不多 總共去11天
所以打算租車4-5天小逛一下山打根 古達 神山
(本想租一星期開到仙本那 不過沒有要潛水+找不到一日遊的島+海盜...)

但爬文一個月後還是有一些疑問
想請教有經驗的大大們
我把問題弄成條列式 方便大大們就自己知道的幫我解惑一下

1 站上訊息大都在市內默迪卡周邊類似gogo沙巴租車 (一天 ~馬幣150)
不過剛好看到 skyscanner 上機場的租車 (一天 ~馬幣100)
租車公司是 kk tour 這家有人有租過的經驗嗎
2 大家常說 亞庇 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 那是不是六日就不會 (不會的話打算六日一早去機場租)
3 如果一到沙巴就在機場直接租車 就得開到默迪卡換錢 想請問這周邊可以暫停十分鐘 (有人在車上) 下去換錢嗎 (看不懂停車費一本打洞怎麼買)
4 開車會經過斗亞蘭 想說當然就在這發源地吃斗亞蘭麵 不過網路上的都是吃亞庇市區的 想請問斗亞蘭鎮上老店是哪一家
5 山打根會住福朋喜来登酒店 想請問她的早餐值得兩人共加馬幣70去吃嗎 ( 爬文後是想吃森森水上人家第八橋 ) 不過會在山打根兩晚所以有兩頓的選擇 還是有更讚的推薦
6 山打根到古達要開車6小時 路上有可以吃飯休息的地方嗎 ( 看google map這路上中間位置似乎沒有城鎮)
7 古達爬文推薦吃的很少 有甚麼好的推薦嗎 ( 特別是海鮮)
8 會在山打根看長鼻猴 那開去南邊紅樹林看的動力就大減了 不過老婆想看螢火蟲
想請問 山打根 古達 神山這一圈有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嗎
3078 次查看
peacesky
#2
舊 2019-03-12, 10:14
2 大家常說 亞庇 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 那是不是六日就不會 (不會的話打算六日一早去機場租)
- 周日从市区去机场,十五分钟可到。

4 開車會經過鬥亞蘭 想說當然就在這發源地吃鬥亞蘭麵 不過網路上的都是吃亞庇市區的 想請問鬥亞蘭鎮上老店是哪一家
- 谷歌地图找 Tuaran Mee Restoran 或是 成兴茶餐室

5 山打根會住福朋喜來登酒店 想請問她的早餐值得兩人共加馬幣70去吃嗎 ( 爬文後是想吃森森水上人家第八橋 ) 不過會在山打根兩晚所以有兩頓的選擇 還是有更讚的推薦
- 是我的话,应该会找当地食物来吃。

6 山打根到古達要開車6小時 路上有可以吃飯休息的地方嗎 ( 看google map這路上中間位置似乎沒有城鎮)
- 可以在蘭瑙吃。

7 古達爬文推薦吃的很少 有甚麼好的推薦嗎 ( 特別是海鮮)
8 會在山打根看長鼻猴 那開去南邊紅樹林看的動力就大減了 不過老婆想看螢火蟲
想請問 山打根 古達 神山這一圈有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嗎
亚庇其实有萤火虫和长鼻猴2合1的团.
感謝 2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3
舊 2019-03-17, 00:23
引用:
作者: peacesky (原文章)
5 山打根會住福朋喜來登酒店 想請問她的早餐值得兩人共加馬幣70去吃嗎 ( 爬文後是想吃森森水上人家第八橋 ) 不過會在山打根兩晚所以有兩頓的選擇 還是有更讚的推薦
- 是我的话,应该会找当地食物来吃。

6 山打根到古達要開車6小時 路上有可以吃飯休息的地方嗎 ( 看google map這路上中間位置似乎沒有城鎮)
- 可以在蘭瑙吃。

8 會在山打根看長鼻猴 那開去南邊紅樹林看的動力就大減了 不過老婆想看螢火蟲
想請問 山打根 古達 神山這一圈有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嗎
亚庇其实有萤火虫和长鼻猴2合1的团.
感謝大大的回覆
5 有推薦啥好吃的店家嗎
6 我去時打算先去神山再山打根 回程應該會走靠北的的那條路 看google map路況路還OK

所以不會到蘭瑙
8 我知道亚庇有這種團 不過我會在山打根保育中心近距離看長鼻猴 那那種團遠遠的用望遠鏡就沒吸引力了 爬文有人有同樣的疑問不過似乎沒有只看螢火蟲的團 所以才問北邊哪裡有看的到螢火蟲的地方嗎

也希望其他知道我的疑問的大大們當忙一下
感謝 1
Lopat
#4
舊 2019-03-24, 16:08
既然到了山打根~~就去附近的長鼻猴園區參觀吧~~~夠多夠近~~~比亞庇拉車到遠遠的地方看清楚多了......

亞庇到山打根......神山山區那段路非常爛......要有心理準備......

喜歡吃榴槤的話 路上可以順路買....很便宜.......

要去古達路上會經過kawakawa景點(沒記錯的話)....自己找船家報名...

兩年前是一人50馬幣,小孩免費....含簡單的下午茶晚餐......看螢火蟲的活動....

如果是亞庇跟團,好像是200馬一人

-----------
如果打算自己煮,山打根福朋附近有個大市場....螃蟹很便宜!!!!
感謝 2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5
舊 2019-03-26, 23:30
引用:
作者: Lopat (原文章)
既然到了山打根~~就去附近的長鼻猴園區參觀吧~~~夠多夠近~~~比亞庇拉車到遠遠的地方看清楚多了......
亞庇到山打根......神山山區那段路非常爛......要有心理準備......
喜歡吃榴槤的話 路上可以順路買....很便宜.......
要去古達路上會經過kawakawa景點(沒記錯的話)....自己找船家報名...
兩年前是一人50馬幣,小孩免費....含簡單的下午茶晚餐......看螢火蟲的活動....
如果是亞庇跟團,好像是200馬一人
如果打算自己煮,山打根福朋附近有個大市場....螃蟹很便宜!!!!
感謝大大的意見
1 是啊 就是要在山打根看才不想在亞庇拉車到南邊幾小時只看螢火蟲
2 請問路爛是指哪一段 因為一堆人包車 搭巴士到神山也沒聽說路爛
3 哈哈 榴槤不敢吃
4 古達路上是指Kawa Kawa River Cruise 這附近嗎 (我在google map查到的 )
得幾點到? 有推薦的船家嗎
5 住山打根福朋就不能自己煮了 不過我有買過一個日本 YAZAWA 空姐鍋 或許可以自己煮個綠咖哩螃蟹嚐嚐

也請其他知道我1樓疑問的大大們當忙一下
Lopat
#6
舊 2019-03-27, 10:12
引用:
作者: owlowlowl0212 (原文章)
感謝大大的意見
1 是啊 就是要在山打根看才不想在亞庇拉車到南邊幾小時只看螢火蟲
2 請問路爛是指哪一段 因為一堆人包車 搭巴士到神山也沒聽說路爛
3 哈哈 榴槤不敢吃
4 古達路上是指Kawa Kawa River Cruise 這附近嗎 (我在google map查到的 )
得幾點到? 有推薦的船家嗎
5 住山打根福朋就不能自己煮了 不過我有買過一個日本 YAZAWA 空姐鍋 或許可以自己煮個綠咖哩螃蟹嚐嚐

也請其他知道我1樓疑問的大大們當忙一下
2.神山到山打根那段路....會爛到讓你懷疑人生!!!
4.就是KAWAKAWA,建議跟著旅行社小巴走.....我當時候就是跟著旅行社小巴跑 XD
車上的華裔導遊,應該都蠻樂意幫助人的~~~還可以跟去海邊看踏浪看夕陽 XDDDD
旅行社跑到哪個船家,就跟哪個船家訂了 ....
感謝 1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7
舊 2019-03-29, 22:43
引用:
作者: Lopat (原文章)
2.神山到山打根那段路....會爛到讓你懷疑人生!!!
4.就是KAWAKAWA,建議跟著旅行社小巴走.....我當時候就是跟著旅行社小巴跑 XD
車上的華裔導遊,應該都蠻樂意幫助人的~~~還可以跟去海邊看踏浪看夕陽 XDDDD
旅行社跑到哪個船家,就跟哪個船家訂了 ....
是喔
我原本只擔心北邊古達到山打根那段路
這段有標 22號道路想說應該是幹道沒問題
不過剛剛用google map 即時路況看看
去年底拍的看起來是柏油路還好
只有剛離開Ranau 這邊有看到一段在修路
不知大大多久前去的經驗 爛路有多長

另外請問大大最晚幾點要到kawakawa船家點 ( 開始出船賞螢火蟲 ) 怕在附近海邊玩過了時間
另外大大去的50馬幣是只有看螢火蟲嗎
因為我google "沙巴kawakawa" 發現都是長鼻猴+螢火蟲捆成一起的團
Lopat
#8
舊 2019-04-02, 09:24
引用:
作者: owlowlowl0212 (原文章)
是喔
我原本只擔心北邊古達到山打根那段路
這段有標 22號道路想說應該是幹道沒問題
不過剛剛用google map 即時路況看看
去年底拍的看起來是柏油路還好
只有剛離開Ranau 這邊有看到一段在修路
不知大大多久前去的經驗 爛路有多長

另外請問大大最晚幾點要到kawakawa船家點 ( 開始出船賞螢火蟲 ) 怕在附近海邊玩過了時間
另外大大去的50馬幣是只有看螢火蟲嗎
因為我google "沙巴kawakawa" 發現都是長鼻猴+螢火蟲捆成一起的團
50馬幣包晚餐和看螢火蟲,長鼻猴在山打根有去看了~~~在亞庇那邊的又遠又少,忘記是不是包在裡面 XDDD

我是2016年去的......
感謝 1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9
舊 2019-04-05, 12:04
引用:
作者: Lopat (原文章)
50馬幣包晚餐和看螢火蟲,長鼻猴在山打根有去看了~~~在亞庇那邊的又遠又少,忘記是不是包在裡面 XDDD

我是2016年去的......
因為把KAWAKAWA+螢火蟲打到google看別人的遊記
看來跟亞庇南邊那兩個地方的團一樣
都是14:00從亞庇出發 長鼻猴+螢火蟲一起的團

所以想知道怎麼跟KAWAKAWA的店家說只要參加看螢火蟲
以及只要參加螢火蟲是要幾點到達

另外其他首樓的問題也請有經驗的大大們幫忙一下
Lopat
#10
舊 2019-04-10, 21:31
引用:
作者: owlowlowl0212 (原文章)
因為把KAWAKAWA+螢火蟲打到google看別人的遊記
看來跟亞庇南邊那兩個地方的團一樣
都是14:00從亞庇出發 長鼻猴+螢火蟲一起的團

所以想知道怎麼跟KAWAKAWA的店家說只要參加看螢火蟲
以及只要參加螢火蟲是要幾點到達

另外其他首樓的問題也請有經驗的大大們幫忙一下
剛剛重新看照片記錄.......
三點多從船家那邊出發,先帶去看長鼻猴,然後吃晚餐,再去自駕跟旅行小巴車去海邊看夕陽,最後看螢火蟲順便餵蚊子.....50MYR/人......2016自駕的價錢...小人免費
感謝 1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