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南亞旅遊好文]▲ 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3分鐘帶你搭一趟馬爾地夫機場島渡輪,前往首都馬列島...嘗試一下當地人吃的餐廳喔!大家好,我們是『旅行,路上。』Jie & Jess!★ 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旅遊頻道 ➡︎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jieflash jieflash 目前離線 jieflas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80
#1
性別: 男生
感謝: 115次/36篇
註冊日期: 2013-12-10
舊 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機場渡輪與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 2018-12-07, 19:50

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 3分鐘帶你搭一趟馬爾地夫機場島渡輪,前往首都馬列島!&機場手機網卡購買攻略!

▲ 5分鐘帶你一起嚐嚐馬爾地夫馬列島當地人吃的平價餐廳料理!


我們準備前往的居民島Maafushi,從機場島的渡輪並沒有直達的船班,需要先搭渡輪來到馬列市機場碼頭,再到島上西南方另外一個碼頭(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換渡輪過去。

前往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碼頭的方式,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搭計程車過去,不過其實馬列市區並不大,所以我們決定用徒步的方式環繞半個島走過去。


▲ 在Hulhumale機場島住一晚之後,我們搭上飯店的免費接駁車返回機場。

從飯店回到馬列機場渡輪碼頭的路上...
因為昨晚搭乘的飛機是半夜抵達,所以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原來沿路上經過不少工地, Hulhumale島是一個人工造島,或許還有些島上設施或填海造陸工程還正在進行。


▲ 經過一座水上飛機場,碼頭停靠許多架水上飛機。

話說在馬爾地夫要搭上一趟水飛可不便宜啊...有些度假島光是水飛的來回接駁費都比住宿費還要貴了!


▲ 正在興建中的連接機場島與馬列市區的跨海大橋,據說這座橋是中國幫馬爾地夫蓋的。


▲ 原來從機場島就可以看得到馬列島,對岸的城市就是我們即將搭乘渡輪前往的馬列市區啦!


▲ 回到機場碼頭啦!

※機場島往馬列市區公共渡輪購買攻略
▲ 機場出口往馬路直直走,渡輪的售票處就在左手邊。


▲ 售票窗口上有顯眼的『Ferry to Male』字樣,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 渡輪時刻表:開往馬列的渡輪每5-10分鐘一班,24小時都有船班。


▲ 船票售價:10MRF或1USD (夜間12:00-06:00搭乘會比較貴,票價20MRF)


▲ 前往馬列市區的公共渡輪船票。


▲ 買完票之後,走過馬路到右前方的碼頭搭船。


▲ 如果不知道要搭哪一艘船的話,可以詢問門口的服務人員。


▲ 驗完票就可以上船啦!



▲ 上船後隨意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就可以了。




▲ 因為早上有下過一陣小雨,感覺風浪有點大...容易暈船的人建議上船前先吃暈船藥。




▲ 抵達馬列島船程約10分鐘左右。


▲ 渡輪會停靠在馬列島東北方的港口。


▲ 一路上都悠閒的翹著二郎腿的船長XD




▲ 登陸馬列市區,即將展開馬列徒步環半島的探險旅程!


▲ 從機場碼頭下船後,過馬路就可以看到馬列島的全島地圖。


▲ 世界最小首都:馬列島,面積只有2.5平方公里,東邊到西邊距離約2公里。


▲ 徒步的起點:機場碼頭(Airport Ferry),位於馬列島的東北方。


▲ 可以看到馬列市區的精華地帶都集中在北邊濱海地區這一區。


▲ 徒步的終點:西南方的渡輪碼頭: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前往Maafushi居民島的渡輪碼頭)。


▲ 島上超級無敵多摩托車!


▲ 走在馬路邊隨時要小心有沒有摩托車突然竄出來。


▲ 剛好被我們碰見馬爾地夫的軍隊汽艇登陸,酷!




▲ 前面也停著一艘軍艦。


▲ 警車...阿不是,是『警船』開過。


▲ 造型很像雪梨歌劇院的碼頭是總統專用的碼頭。


▲ 總統碼頭(Presidential Jetty)


▲ 在總統碼頭的對面是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馬爾地夫國旗就豎立在廣場中飄揚。


▲ 這裡的鴿子每隻都肥滋滋的,連飛都懶得飛。


▲ 馬列市區的精華地帶都集中在北邊濱海地區這一區。


▲ 清真寺,總統府和警察總部等政府機關也都集中這附近。


▲ 馬列的交通也是一團亂,街道狹小沒有號誌,過馬路要冒生命危險XD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08964


▲ 堵成一團的傳統市集路口,嗶嗶嗶喇叭聲不斷!




▲ 傳統市場(The Local Market)就集中在碼頭邊的一大片鐵皮屋。




▲ 走進去瞧瞧...幾乎每一攤都掛著好多香蕉啊!




















▲ 五顏六色的各式新鮮蔬果,琳瑯滿目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 魚市場(The Fish Market),就在傳統市場對面。




▲ 馬上就看到有人從裡頭提著整桶魚走出來。


▲ 濕滑的地板,充滿濃濃厚重的魚腥味。


▲ 漁船捕撈的新鮮漁獲都會送到這裡現宰現賣。


▲ 魚販在工作檯上俐落的宰殺大鮪魚,令人看得目不轉睛。


▲ 熟練的動作就像是在看特技表演一樣,非常有趣!但魚腥味有點難受就是了。














▲ 數不清的捕魚船停靠在魚市集對面的碼頭。














▲ 這一路上有無數的貨車開過,一輛接著一輛。




▲ 貨車實在太多,這一段路有點難走,要不斷閃車。




▲ 超過10萬人擠在這個面積只有2.5平方公里小島上,島上的居民的生活步調快速且忙碌。


▲ 走過這一趟之後就知道,馬列市區和印象中慵懶輕鬆悠閒的馬爾地夫完全不一樣。


▲ 走到了西岸是一片開闊的海岸,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 人造海灘(The Artificical Beach),島上當地居民游泳玩水休閒娛樂的地方。


▲ 坐上去很舒服的網子椅,有點像坐在吊床上的感覺。


▲ 一整排神秘的台子,不知道做何用處。


▲ 走近一看,竟然是烤肉台啊!島上的居民會不會太享受XD


▲ 和剛剛走過的市場魚市完全截然不同的畫風...


▲ 陽光沙灘,這才符合馬爾地夫的印象嘛!


▲ 不過因為伊斯蘭教的關係沒有比基尼就是了,陽光沙灘Only...XD










▲ 目的地似乎就在不遠處了!




▲ 看到停車場多到數不清的摩托車...沒錯,碼頭到了!




▲ 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 公共渡輪售票窗口。


▲ 購買前往Maafushi的渡輪船票。


▲ 票價22MVR,15:00發船。


▲ 碼頭的候船室,裡頭有廁所。

購票任務完成,總算鬆了一口氣~時間還早...先去吃一頓再說吧!


▲ 買到前往Maafushi的渡輪船票後,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先在附近找地方吃午餐。


▲ 街上到處都是機車跑來跑去。




▲ 走來走去,看來看去,好像都沒什麼吃的。


▲ 正當我們左顧右盼找不到餐廳的時候,一位熱心的大姐主動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 向我們推薦前方巷子左轉的餐廳。


▲ 沒想到一來馬爾地夫就遇到當地熱心的好人,真開心!


▲ 讓我們在馬爾地夫留下了很棒的第一印象:)


▲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沒找到她推薦的那家餐廳就是了XD


▲ 大中午在街上走到快中暑,我們決定還是不要走太遠,晃回碼頭附近找找吧!


▲ 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一家在二樓的神秘餐廳,鼓起勇氣給他踏進去!


▲ 似乎是一家自助餐。




▲ 胡亂指一指,亂問亂點一通XD


▲ 最後也不確定到底點了什麼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最後全部都給我們送上桌!?




▲ 餐廳裡沒有看見其他遊客,只有當地人。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08964


▲ 疑似雞肉炒飯的炒飯。


▲ 份量超大一盤啊!


▲ 疑似雞肉咖哩的咖哩。


▲ 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的脆餅。


▲ 意義不明的洋蔥辣椒。


▲ 疑似蛋餅的餅。


▲ 這炒飯辣到我們倆邊吃邊痛哭流涕XD


▲ 咖哩也是辣到流眼淚...唯一比較合我們口味的就是中間那盤蛋餅,挺好吃的。


▲ 突然驚覺,整間餐廳的顧客只有男性(驚)揪竟?


▲ 不過真正更可疑的是我們倆吧XD


▲ 來到一個陌生國度餐廳,嚐嚐未知的當地食物也是一種有趣刺激的體驗。


▲ 隔壁的大叔不知道在吃一盤什麼東西,好奇的問了問他。


▲ 神秘的一盤組合,似乎是一種檳榔片...當地人飯後的口香糖?


▲ 不過大叔不識英語,雞同鴨講一番之後還是聽不懂,傻笑收場:D


▲ 收到帳單,超乎意料便宜...鬆了一口氣!拿了一百給服務生,還要找零錢給我...給他當服務費,開心的向我比了個讚XD 看來是家實實在在不會坑殺遊客的當地餐廳:)


▲ 來到馬爾地夫一定要嘗試一下當地人吃的餐廳喔!

大家好,我們是『旅行,路上。』Jie & Jess!
★ 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旅遊頻道 ➡︎ https://goo.gl/wZ5yxw
jieflash 在棧內的其他好文

馬爾地夫居民島螃蟹比賽!享用島上浪漫的沙灘露天晚餐Buffet。
3分鐘帶你入住馬爾地夫居民島!Maafushi渡輪交通、平價民宿與餐廳攻略。
3分鐘帶你踏入夢幻國度馬爾地夫!入境、換錢、上網與機場島住宿全攻略。
3分鐘帶你登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宮殿,世界文化遺產:西藏布達拉宮!

此篇文章於 2018-12-12 20:31 被 jieflash 編輯。
被閱讀3275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Thoth233 Thoth233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3
#2
性別: 秘密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8-12-10
舊 回覆: 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機場渡輪與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 2018-12-10, 16:48

主要還是靠觀光的 那邊觀光業很發達 當然保護也要不錯才有人去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