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廉價航空]文長甚入:)挑您想看得看就好囉說在前面因為怕照片違反規定或是拍到不應該拍到的大機密我盡量用文字給大家說明如果真想看照片可以和我連絡前提...輕鬆看待如果有任何侵權的內容請您給我一次機會修正再次說明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1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2, 17:16

文長甚入
挑您想看得看就好囉

說在前面
因為怕照片違反規定
或是拍到不應該拍到的大機密
我盡量用文字給大家說明
如果真想看照片
可以和我連絡

前提
因為是台中人
看上台中直飛蘇凡納布(Suvarnabhumi)(素萬那普)
官網直接訂票

櫃台check in




機上座位大小
我170/65 空間大小夠大
附帶一提
從台中直飛曼谷Suvarnabhumi
人不怎多
大家都是換到沒坐人的位子用躺著

乾淨度
我買的是經濟艙
最便宜的那種價位
不知道是不是載客量少的緣故
挺新的
挺乾淨的

以上純屬個人體驗

--------------------------------------------

最後我想說的是
因為泰越捷
因為台中出發
所以我補充一下上週回國台中海關的過程
各位包客看看就好
勿噴~

現在開始
請各位發揮想像力一下
有可能是因為我歸心似箭的原因
機艙門一開我就火速衝往免稅

菸酒買齊後我就衝往自動通關
通關中還遇到機器認不出我來
又再度掃passport
再度讓機器看看我的臉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97404
完成之後
趕緊衝下樓取行李

取行李的過程中
轉盤還沒運作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97404
大家都在等轉盤...
大家都在等轉盤...
大家都在等轉盤...
等待的過程中
大家孰悉的台中米格魯大大出現了
牠開始聞大家的行李
數分鐘過後...

我取到我的託運行李準備前往海關

在眾多人群中
我就是那位hen衰的老百姓
一個海關人員相中我
要檢查我的行李
(心理很多圈圈叉叉,怎麼威力彩就是不選我@@)

我有hand carry+隨身行李+託運
所以有2名海關人員+1名航警隨旁伺候
這檢查的過程中
因為有航警我也不便拍照
但也是盡可能的捕抓到一張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又或者是在職的台中海關人員看到
我本人很認同開包檢驗
我本人很認同開包檢驗
我本人很認同開包檢驗
很重要我說明了3次

但我很不認同海關人員抽查的"態度"以及"文盲"

-態度要說的是
別把每個人都當成運毒犯看待
翻東西都很不客氣的
你難道不知道泰摑小腦板海苔是很脆弱的嗎
(心理國罵吶喊中...)
大家應該都吃過統一脆或是科學麵吧

大家看一下步驟一

圖片使用痞客幫部落客 - 李小婷 小姐的照片展示

對於海關人員認為有問題的商品
都是難逃 步驟一 的下場

別以為 步驟一 檢查完就沒事了
檢查人員還會放入塑膠盒
再拿去過X光機檢驗
是不是很找事 @@

-文盲要說的是
當遇到包裝沒有可愛動人的中文時候
明明有寫著英文啊
查驗人員非得要抓著你這是甚麼
你得給海關人員一套解釋和說明
我解釋一下
我不是要炫耀自身英文有多好
只是多益被我猜到800多分
這算好嗎
如果這樣的分數是不好的話
那我應該就是那種英文不好的人
所以囉
我怎麼有能耐以及那個能力和檢驗人員說明產品呢
再說了
不就是因為極度懷疑有可能私帶不該帶的
敏感字我就不提(我想大家應該都猜的到)
我解釋你認為有問題的產品給你聽
你會信我嗎???

數分鐘過去了...


這時候在外等候的家人一直打電話來
怎麼還不出來


這裡再補充一點
檢驗的時候
所有內袋
內裡拉鍊都會檢查
不會放過任何小細節



又經過數分鐘了......

查驗人員的一句話讓我當場傻眼
全部檢查完畢
你可以裝回去了

我花了好多時間整理我的行李箱
一下子打掉重練
最艱難的是
重新裝回去卻爆箱了
侯麗雪特


精彩的來了
本以為重新裝好我可以離開
航警突然也來補一槍
航警:你跟我進來
我:蛤?
航警:跟我進來辦公室
我:(我以為我買的東西超過申報金額)好
航警:進去那個小房間
我:為什麼?
航警:還要搜身
我:(心裡浮現泰國友人教過的泰國TMB銀行)
接下來畫面各位包客自行想像
剛剛行李箱有說明了
任何小細節甚至內裡都不放過的查驗精神
搜身時也不例外
任何小細節都會摸
那怕多小都一定要摸到@@


最後
花費了近40分鐘完成所有程序
我想我應該是具備了申請良民證的資格了


我想說的是
保持愉快的心情看世界
任何事情都是美好的
態度很重要
學習也很重要
大家共勉之

以上
是我這次搭乘泰越捷航空引發的小意外
和大家分享

補充一點
https://www.vietjetair.com/Sites/Web/en-US/NewsDetail/baggage-service/%20383/baggage-service
在官網上已有標示
單一物品不要超過32公斤
以及體積不要超過119x119x81cm

所以是不限件數的

寫在後面
內容完全沒有任何影射
請各位包友或者是路過朋友輕鬆看待
如果有任何侵權的內容
請您給我一次機會修正
再次說明
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
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
我是肯定海關人員敬業的精神

此篇文章於 2018-11-12 21:10 被 sqkyau 編輯。
被閱讀3084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husefoxa husefoxa 目前離線 husefoxa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74
#2
性別: 男生
感謝: 63次/52篇
註冊日期: 2009-07-28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2, 18:03

我上次從香港回台中也是被攔下來檢查XDD
我坐第一排,也沒託運,一下飛機要衝去趕公車
就被攔下來檢查了XD
我覺得回台中不要第一個衝去入境,感覺都會被攔下來
不過我沒有托運行李,檢查一下就放我出去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blood blood 目前線上
客棧之光
文章: 1,903
#3
感謝: 647次/512篇
註冊日期: 2004-11-01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2, 19:22

你很可能是被可靠線報檢舉了
所以才會被檢查這麼久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4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2, 20:53

引用:
作者: husefoxa (原文章)
我上次從香港回台中也是被攔下來檢查XDD
我坐第一排,也沒託運,一下飛機要衝去趕公車
就被攔下來檢查了XD
我覺得回台中不要第一個衝去入境,感覺都會被攔下來
不過我沒有托運行李,檢查一下就放我出去了
你檢查的內容也很鉅細靡遺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5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2, 20:55

引用:
作者: blood (原文章)
你很可能是被可靠線報檢舉了
所以才會被檢查這麼久
哈哈
可靠線報@@
那肯定是爆錯啊
我可是按時繳稅
不敢闖紅燈的良好公民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解除危機 解除危機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574
#6
性別: 男生
感謝: 245次/150篇
註冊日期: 2008-12-07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3, 12:09

我也聽過這樣的都市傳說
海關常常電視上說,看到某旅客緊張,果然在他身上查獲xxx幾公斤,其實這都是被密報的,但總不能在電視上說「這個人被黑吃黑」,就是要讓大家有一種海關很會看人的感覺。

另外,還有聽過調虎離山,有的機場人力較少,走私者上機前請同夥去密報一個同機倒霉的替死鬼後,下機後走私者就在你後面慢慢走,等機場人力都專注在那個倒霉鬼後,走私者風險相對就降低。

不過台中機場雖然人少,但其實算嚴格,回國後還要100% X 光檢查行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7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3, 14:41

引用:
作者: 解除危機 (原文章)
我也聽過這樣的都市傳說
海關常常電視上說,看到某旅客緊張,果然在他身上查獲xxx幾公斤,其實這都是被密報的,但總不能在電視上說「這個人被黑吃黑」,就是要讓大家有一種海關很會看人的感覺。

另外,還有聽過調虎離山,有的機場人力較少,走私者上機前請同夥去密報一個同機倒霉的替死鬼後,下機後走私者就在你後面慢慢走,等機場人力都專注在那個倒霉鬼後,走私者風險相對就降低。

不過台中機場雖然人少,但其實算嚴格,回國後還要100% X 光檢查行李。

你挺專業的啊
這些你都知道

我明白了
我應該是一副衰樣



要調整態度
要學習外語
還要懂得識人
這3點看起來完全都不行
怎對的起改名後的扛棒@@
台中國際機場

已經歪樓了
我來扶正一下

泰越捷行李費是漂亮的
以我這次飛的國家的ems相比
泰越捷給的大氣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p linp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0,805
#8
性別: 秘密
感謝: 1,921次/1,556篇
註冊日期: 2009-01-29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3, 17:09

引用:
作者: husefoxa (原文章)
我上次從香港回台中也是被攔下來檢查XDD
我坐第一排,也沒託運,一下飛機要衝去趕公車
就被攔下來檢查了XD
我覺得回台中不要第一個衝去入境,感覺都會被攔下來
不過我沒有托運行李,檢查一下就放我出去了
日本也是。人不多,先几个人检查手提。看一下而已。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9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3, 20:13

引用:
作者: linp (原文章)
日本也是。人不多,先几个人检查手提。看一下而已。
千錯萬錯就是長一副獐頭鼠目吧
如果今天是流德滑的話
肯定暢行無阻的


你搭越捷到日本玩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p linp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0,805
#10
性別: 秘密
感謝: 1,921次/1,556篇
註冊日期: 2009-01-29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3, 21:55

引用:
作者: sqkyau (原文章)

附件 2586174

你搭越捷到日本玩嗎?
不是。日本的海關。沒行李前面的人優先出,優先打開檢查。歡迎第一批。呵呵
沒檢,不夠敬業。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許德 許德 目前離線 許德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494
#11
性別: 男生
感謝: 1,148次/901篇
註冊日期: 2010-05-14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4, 02:07

日本不一定先出先檢查。以關西為例,這2年半去了9次。受檢2次。我通常有托運行李,所以不會第一批出去,因為最後查驗出口有很多個出口,一個海關站一個出口,不過不會太囉嗦,大慨打開看一下,其實我也沒什麽東西,所以也只幾分鐘的時間。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12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4, 15:45

引用:
作者: linp (原文章)
日本也是。人不多,先几个人检查手提。看一下而已。
畫個重點先~
日後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4, 15:52

引用:
作者: 許德 (原文章)
日本不一定先出先檢查。以關西為例,這2年半去了9次。受檢2次。我通常有托運行李,所以不會第一批出去,因為最後查驗出口有很多個出口,一個海關站一個出口,不過不會太囉嗦,大慨打開看一下,其實我也沒什麽東西,所以也只幾分鐘的時間。
鄉下人沒事都很早睡
所以家中蝦兵蟹將眾多~你懂得
每次都得買這買那的

檢查是絕對贊成的
只是當有預設立場的時候
你的~只需幾分鐘
我的~好多分鐘啊

@@貌似又歪樓了
2018免費泰簽又改時間啦
免費泰簽日期為明天11/15日

2018/11/15~2019/01/13
歡迎包友們找我一起去泰國浪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許德 許德 目前離線 許德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494
#14
性別: 男生
感謝: 1,148次/901篇
註冊日期: 2010-05-14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4, 19:51

看了樓主的貼文,突然有些衝動,剛好也是免簽證費的期間,所以也下手敗了台中到曼谷越捷機票(也是台中人),這是第二次買越捷機票,第一次是2014/4月越南國內線胡志明到河內的越捷機票,當時櫃台人員就告訴我,即將要開航台灣航線,不過還是拖了一段時間才開航。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qkyau sqkyau 目前離線 sqkya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27
#15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201811][泰越捷][台中飛曼谷]泰越捷乘坐心得(文長甚入+加碼搜身細節) - 2018-11-14, 21:39

引用:
作者: 許德 (原文章)
看了樓主的貼文,突然有些衝動,剛好也是免簽證費的期間,所以也下手敗了台中到曼谷越捷機票(也是台中人),這是第二次買越捷機票,第一次是2014/4月越南國內線胡志明到河內的越捷機票,當時櫃台人員就告訴我,即將要開航台灣航線,不過還是拖了一段時間才開航。
衝動?
我還沒分享攻略你就頂不住啦
不錯不錯

綜合以上的留言
你千千萬萬要記得
回國別衝第1啊
少了我這衰樣當替死鬼
你得留意些才行

秉持老2精神
否則
就像我文中提到的
那怕多小都一定要摸到@@
不摸到不罷休
發揮想像力嘿

扶正扶正

越捷的飛機餐
價格也是狠漂亮
combo餐一份6刀
如果肚子餓可以點一份來吃
因為肚子餓吃什麼都是好吃的
明白吧


預祝你順飛囉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亞航捷星酷航樂桃香草宿霧台虎
虎航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