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日本關東]哈囉大家好~2017年12月中的時候,我一個人出發前往東京旅遊,7天6夜,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第一次去日本,去完覺得超級感動的...要保護好財物)@放鬆的心~想幹嘛就幹嘛,別太要求一定要是一個多麼華麗的旅程,別像交作業!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很棒很讚的日本自助行!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優惠專區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celine200214 celine200214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7
#1
性別: 女生
感謝: 21次/4篇
註冊日期: 2017-03-11
舊 第一次!一個人東京遊! - 2018-01-06, 22:21

哈囉大家好~
2017年12月中的時候,我一個人出發前往東京旅遊,7天6夜,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第一次去日本,去完覺得超級感動的!因為出發前在客棧上得到很多幫助,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程當作感謝 ~,另外,也想寫給”還沒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過、沒去過日本”的你/妳閱讀,當作資料參考,可能會比較符合你/妳的心境與感受哈哈!也當作很重要的鼓勵!P.S第一次發文,若有事項未注意到,敬請見諒~如果您是常去日本的前輩或是自助老手,若是對於旅程中有任何其他建議(景點、旅遊小細節…..等),也歡迎提出~
旅遊日期:2017/12/13~2017/12/19(開始準備:10月初)
背景:22歲、女、完全不會日文、英文尚可


PART1 花費
其實我本來有做一張很清楚的圖,但我竟然沒有存到,只能靠便條紙上的線索拼湊了….
機票:新台幣8249(含稅)
<捷星航空 成田進出 20公斤(去)30公斤(回)、含餐、自己選位>
/ 我先用SKYSCANNER找,再到捷星官網訂購的
/ 後來發現國泰航空,來回30公斤,價錢還便宜約800塊,大家可以參考一下XD
/ 我是選擇推薦的優惠組合套餐,官網上面明明沒包餐,後來電子機票上卻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餐點是咖哩飯,吃起來有點膩不推薦!飛行時間短其實根本不用吃,倒不如睡覺~

住宿:新台幣3721(含稅)
Yadodokoro Ryouma Asakusa 1 淺草1號龍馬住宿 6晚
很推薦!!另一篇文在這裡!!
日本花費:約新台幣16090(匯率0.2672)
其中各項- 交通26% 飲食19% 購物45% 其他10%
雜支:新台幣1773
保險、前往機場交通、網路SIM
總旅費:新台幣29833
原本預算抓30000內,真的是剛剛好阿哈哈!


PART2 行程
1. 先找部落客文章(圖較多,但比較粗略),再上客棧跟PTT狂看別人文(看排法),決定好想去的點,大致分好日期,哪一天去哪幾個地方這樣
2. 使用TRIPJAM試排(但沒有寫的很精細,例如:原宿地區就只設車站1點,沒有把想逛店家列入),他有交通時間,也有停留時間,可以預估一天時間到底夠不夠,結果我發現,根本逛不完哈!於是又開始刪景點……..
3. 架構大概OK後,開始關鍵字找各點的細節,例如原宿必逛,然後把店家、景點跟餐廳的地址跟說明備註存進GOOGLE MAP的我的地圖中,用顏色分區域,用不同圖示分類型,之後到當地,到哪一區可以直接開著看,更可以導航,很棒!
4. 但經過第一天後,我覺得要一直看時間好累,看這個點還可以停多久,很不開心哈哈哈,所以我除了第一天照表操課,後面都失控XD,隨便逛隨便吃,還好有當初存的地圖,到哪一區看哪一區,很方便!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32660
#斜體部分有興趣可以GOOGLE另有很多專業介紹XD


DAY1– 龜有阿兩追星之旅

因為是坐紅眼航班,到日本時真的很累,機場也沒什麼人,差點坐錯電車方向哈,坐電車時,剛好遇到上班潮,超級擠,但我真的累到不行,就在一群穿西裝的日本大叔包圍下,趴在29吋玫瑰金行李箱上怒睡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那畫面真的超級搞笑。到了淺草後,因為我的旅館不能事先寄放行李,所以我去別的青年旅館寄放行李,你沒看錯我真的去別家旅館寄放行李哈哈哈,我是使用ECBO CLOCK查的,到的時候他還一直以為我是他們家客人,解釋了一番。

之後出發前往龜有找阿兩吃沾麵!到車站時間差不多,就先去排沾麵道



開始排大約10:45,他十一點半開門,我前面有9位,所以開門後第三輪才會到我,真正吃到差不多12點多了,還好有跟前面一個日本姐姐聊天(姊姊英文超好XD),才沒有覺得無聊。進去發現,他漲價了!!!!!最近才漲,台灣的眾多文章上還沒有消息QQ,麵體真的很好吃,但是口味對我來說太鹹了(後來發現日本口味都重哈哈),吃完衝去超商買水哈!



吃飽回到車站開始沿著觀光地圖尋找阿兩銅像,整個過程真的非常有趣,超喜歡的!









還有沿路美景~



最後一站來到Ario商場,除了看三樓的阿兩主題樂園,



還要買手套因為實在太冷了!逛到一半,我真的電量耗盡連走路都打瞌睡……超級誇張,只好在有著眾多爸爸跟男友的休息區(整區都是男的超好笑),找個沙發休息,手撐著就睡著,一不小心睡了20分鐘,才又有電力繼續走,後來在earth music&ecology買了一件大衣,穿起來長這樣,

結帳時,店員說兩件商品可以打六折,我就說好那我去再挑,挑了一陣子,我真的挑不到,又再去結帳(4:53),他叫我等到五點,但他們英文不好講一堆日文我真的聽不懂,我就只好說好,等到五點她們開始換價目牌,大聲推銷,然後我終於可以結帳,原來是…5點大促銷,一件就可六折,不到1000元,我超感動的嗚嗚嗚!他們沒看我是外國人還很好心幫我省錢,超感動的!到住宿後,發現超級喜歡,洗完澡就心滿意足的睡著了!

DAY2– 下北澤古著PARTY
原行程:明治神宮– 代代木公園 – 下北澤 – 原宿竹下通
更改行程:下北澤– 湯咖哩 – 原宿竹下通 – 表參道

因為昨天真的太過疲憊,這天一路睡到10點才醒,出門都11點了,早餐只吃了昨天吃不下的麥當勞巧克力派(有點太膩),

(圖片引用自網路)
本來要先去神宮,但想說銀杏都掉光,而且太期待下北澤,就決定先去下北澤,推薦一家很大很好逛價格也可以接受的kinji used clothing真的很過癮!

下北澤古著的價錢要看店家不一定都親民或值得,需要自己探索,中午去吃了蔬菜湯咖哩Rojiura Curry SAMURAI.有點貴,但很好吃尤其是雞肉超~嫩~很推薦!



吃飽繼續逛XD,終於逛完竟然4點了!回到神宮竟然已經關門……就放棄轉戰竹下通,但已逛一整天,真的沒什麼動力繼續逛,買了隱眼(有些款式不用處方簽),就想說亂走散散步,不小心一路走到表參道了~



其實滿美的,但只能過馬路時照,天橋也沒有開放,所以很難照到美照後來就放棄照了。後來去了KIDDY LAND,真的逛得太麻木,繞一圈買個姐姐紀念品就出來了,重點來了!本來想說要直接從表參道站坐車,但想起我的東西寄放在原宿站……只好又走回去,那時侯真的好後悔好懊惱沒先想好,腳又很酸,算是此次旅程的第一個小低潮哈!回家的比較早,洗好澡乖乖躺在床上查明天想去哪!


DAY3– 世田谷一日散策feat.世田谷舊貨市集
原行程:井之頭公園– 吉祥寺 – 新宿
更改行程:世田谷一日遊(世田谷舊貨市集/松蔭神社/豪德寺/ Carrot Tower) – 晴空塔

這天完全大走鐘哈哈哈,來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去舊貨市集,原本覺得想先逛完基本景點,下次來日本在挑戰市集跟市郊,但前一天晚上忽然很想去,覺得一年才兩度,年初、年尾,竟然被我遇到,不去很可惜欸,其他景點下次來還會在嘛哈哈哈,就決定衝了,因為距離有點遠就決定去一日遊慢慢逛,世田谷線是所剩不多的路上電車之一,有很多顏色可以拍照收集哈,真的很酷,很能感受日本,每次上車140元,一日券330元只要三站就值回票價!超划算阿!一定要買!到了世田谷站,一出來就是舊貨市集入口了!裡面超!級!大!很多巷子,要花很多時間,我全部走完,很好逛,有很多特色小物、骨董、玩具、日式雜貨,還有賣超多浴衣還是和服(我分不清哈),全部人都瘋搶,就是像台灣菜市場阿嬤那樣瘋搶,很少看到這麼失控的日本人XD!!









也有很多市集美食,但分量都不小,一個人真的沒辦法,就只能用聞的了哭哭!喝了一杯甜酒真的很讚!記得要在路邊吃完不要邊走邊吃呦!

後來還有遇到一個趣味遊行,模擬以前那個區域的首長出巡的樣子,超好笑,那個演員演得很真實XD!這是一個說著一口流利法文的日本阿姨(帶著3個法國人來旅遊),用英文解釋給我聽的,還讓我站到最前面看超感動!說不定阿姨是空姐退休還是教授之類的,很厲害哈哈哈哈。

其實市集還有賣一個東西叫代官餅,有點像麻糬那類的東西,

(圖片引用自網路)
但!!排隊的人潮大概有快要80人!!!!!真的!!!!一整條街,看不到尾,是連排隊末端的旗子都看不到的喔!很扯!所幸放棄,哈哈哈,太多了!逛的人多半是外國人,跟日本阿公阿嬤,很少華人或大陸人哈,真的建議大家來!後來又去了松蔭神社,還有滿滿招財貓的豪德寺參拜,那麼多招財貓看到後來有點陰森,令人害怕XD!







意外發現,世田谷還有銀杏!!!要是開滿一定超美!全新追銀杏地點!!

回程坐到超可愛招財貓電車~~



最後去了胡蘿菠塔看了市景(懶得等到夜景)並休息,是免費的景色也很好,一樣推薦大家來!





晚上回去的早,想說繞去附近晴空塔逛逛,本來要上塔的,但想想太貴了索性放棄QQ~

晚上太餓就吃了一家豬排定食,滿好吃的!想說查一下是哪一家要推薦朋友,結果是勝博殿……笑死台灣就有了!


DAY4– 都市黑白寫真挑戰
原行程:皇居外苑– 日比谷 – 東京車站 – 秋葉原
更改行程:皇居外苑– 東京車站 – 銀座 – 淺草文化中心

這天其實有點疲憊,因為昨天很充實,早上甚至想說不然我待在住宿一整天好了,但後來我沒做那麼浪費錢的事哈哈哈,去了比較近的皇居外苑,我是覺得滿無聊的哈哈哈,一塊在市中心佔地千坪的地哈哈哈(當然也是有遊記覺得那裏很棒,每人喜好不同),很多大陸人,我真的太無聊到開始拍遊客,後來突發奇想,覺得城市很適合用黑白照片展示,決定今天的照片都要用黑白呈現,













後來先去了東京車站拉麵街吃了拉麵,那天是假日超多人,懶得排隊就選了一間比較少人又有叉燒的店東京の中華そば ちよがみ,他的餐券機是日文的!!!整個完蛋就選了看似最清淡又有肉的,滿好吃的,雖然還是鹹但沒有第一天沾麵那麼令人震驚,可能有習慣了哈哈,整碗都吃完只剩下一點點湯,吃飽後就去逛了東京一番街,準備買名產伴手,但我們家其實不太愛吃甜食,這次出來也不打算送禮,所以後來只買了大嘴鳥巧克力球,自己喜歡哈哈!後來去了東京郵便局,買了限定明信片,本來以為會有一個非郵務的結帳櫃檯,找超久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是有專門結帳櫃檯沒錯,就在那一排的其中一格哈,真的不顯眼…….人又超多!後來心血來潮去了銀座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32660

感受一下貴氣,但我孤家寡人,口袋不深,真的買不到什麼,只有在GU買一小波,也是我第一次能買到免稅門檻,一個人真的別想免稅!!!太難買了!!!然後去了鳩居堂買了很多爆美明信片,很古樸很日式很精緻,非常滿意!!!大家一定要去!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發現剛買的72小時地鐵券竟然不見了!!!早上忘記用,只用了東京車站到銀座,他就離我遠去了……然後肚子不知道怎麼了,竟開始一陣陣痛,只好趕快先回住宿!回住宿後拉肚子了,判定原因是中午拉麵太油,別問我怎麼確定,你不會想知道XD,後來走路去淺草次寺對面的超市買晚餐,順便上淺草觀光文化中心看看免費小夜景,人不多,靜靜看著空空的仲間世通,感受一下白天熱鬧過後的寂靜,很舒服,一掃車票不見跟拉肚子的小陰霾!



後來發現拍到一張彩色照片,但應該有誤按濾鏡哈哈,也滿美的超夢幻!


DAY5– 探親之旅
原行程:表參道 – 澀谷 – 六本木
更改行程:秋葉原– 淺草(廣島燒文字燒吃到飽) – 澀谷(青之洞窟)

這天其實原本計畫就是很不一定的,因為主要是要跟大學兩個在日本的學姊見面,行程真的很隨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買電腦而以,因為學姊們會講日文所以本來打算請學姊陪我去澀谷買電腦(因為澀谷離他們家比較近),但學姊有先幫我找過了,只有秋葉原能有我要的電腦跟價錢,所以改約秋葉原YODOBASHI(在日本工作的學姐說秋葉原可以解決你一切電器煩惱,那裡的店都很神哈哈哈),早上先衝去淺草觀光文化中心買了48小時地鐵券,再趕到秋葉原碰面,買到了心滿意足的價錢跟電腦後,決定先一起回住宿放電腦,然後在淺草吃個飯。其中一個學姐說他超會煎大阪燒/文字燒,叫我們要跟他去,後來選了一家吃到飽的,有點舊舊小小的店,非常日式,也好吃(但我真的忘記名子搜哩)只要2100日圓,算很划算了!





個人覺得文字燒超不OK!學姊很會煎但是它本身口感真的不蘇胡哈哈哈!很像超稀蚵仔煎…….無法接受!但大阪燒非常讚推薦!我們邊吃邊聊從12:30吃到快四點,它其實有限時2小時,但後來店裡沒人他也沒趕我們很nice!後來草草逛了淺草周邊就去澀谷了,去體驗傳說中的日本整形拍貼機哈哈哈!真的很扯!整間店塞滿人!拍出來根本另一個人哈哈哈!照片太恥就不放了!我們還去了超有名青之洞窟

真的美,但看久會膩XD,佛心學姊一直說工人纏這個超辛苦,尤其這麼冷的天QQ,被她的不忍的善心打動,逛一下就走了,本來要吃居酒屋,但全部客滿,只好算了,他們明天還要上班,就讓他們趕緊回家休息了!神秘推薦:大便茶!

這是學姊推薦喝了必大便的大便茶,很少出現在販賣機或超商,那天巧遇他叫我一定要買,因為我一罐喝很久,所以我好像沒有強烈感覺,後來想說買幾瓶回家,但完全找不到了QQ!若你有幸遇到一定要趕快買哈哈!

DAY6– 文青也是代購小幫手
原行程:上野公園– 阿美橫丁 – 晴空塔
更改行程:東京大神宮– 新宿 – 六本木

這天持續隨心所欲玩樂去哈哈!前一天睡前查到,東京姻緣最靈 – 東京大神宮,馬上決定明天去參拜哈哈哈!一進到裡面超多女性哈哈!不少台灣人,連門上都找的到愛心,滿滿的戀愛氛圍,買了一個御守,跟女巫求了一支籤,自己又另外抽了一個英文籤,但我沒在那裏開,怕影響整天心情(結果內容大概都是,難!我哭哭!還好沒有馬上開哈哈),接著前往新宿準備變身代購小天使,中吃去吃了阿夫利拉麵,真的很清爽舒服,推薦推薦!先去無印良品幫朋友買了外套,再去BIG CAMERA幫媽媽買血壓計,最後在大黑屋買了六本木夜景(+森美術館)還有多拉A夢特展
的門票,才便宜日幣50元…….,後來查到往裡面走有更多金券屋會更便宜QQ,但經過車票事件後,看得很淡,算了哈哈哈!到了六本木打算先去HARBS吃一塊水果千層蛋糕,再上樓看展,



結果不知道怎麼著,變成外帶了…….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只好提回家吃了。但因為看展都不能帶食物,只好把它塞進後背包,還好那天背包很空,蛋糕才沒被壓扁,看展過程中都要將後背包拿下來變成手提(很少看展的俗包不知道XD!)除了現場買的票,其他通路買的票都需要在一樓換票,而森美術館跟多拉A夢特展都在52樓,上去下來的電梯都是專屬要排隊的,我兩個展覽沒有一起換,就跟智障一樣來回52樓只為了換票……超蠢!首推多拉A夢特展!

(上圖引用至官網)









真的非常棒!所有藝術家跟多拉A夢產生的碰撞都不同,展品也都讓人非常驚豔,其中一個在暗室裡的作品我非常喜歡,它藉由燈光投射在日常用品上的影子搭配小火車,創造出一段很特別的影子投射旅程!非常好看!

森美術館的票跟夜景是一起的,最近的展覽(Leandro Erlich: Seeing and Believing)
也非常有趣是阿根廷裝置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大型展覽,裡面有超多錯覺互動裝置,非常好玩,經典的Reflective Optical Illusion House也有展!







(這非常好玩,你坐在這邊的位置上,對應另一空間你就像坐在教室裡,身體跟鬼魂一樣透明!)
夜景部分也是非常美,但是太多大陸人,氣氛不對沒有心情了QQ,趁展覽還有大家快來看!


DAY7– 掰掰JP等我回來!
原行程:前幾天沒去到的或是其他遺珠之憾
更改行程:上野車站- 阿美橫丁

這天早上七點就起床收行李收到十點哈哈哈~很難收,感覺沒買多少,但收起來也不容小覷!收完就前往阿美橫丁幫別人買藥妝,

(圖片是臨走前拍的~)
先將行李像寄放在上野車站置物櫃,可能到的時間比較早,還有很多大型置物櫃,因為臨時找不到PASSMO只好用現金,他會印出一張紙,要收好,上面的QR是開櫃要用的,

我很怕把他弄丟就先拍照存進手機裡了,要是弄丟還可以有個證明給服務人員看。先去了Yamashiroya超大推!!!



一整棟,逛的不亦樂乎,很容易狂買!!!不論大人小孩!!!扭蛋都超可愛有趣,比秋葉原還讚欸!一定要來!之後因為太餓但是時間還早有些店都是12:00才開,只好去ueno3153吃蓋飯,順便寫明信片,一寫竟然下午快三點…..真的很會拖哈哈,立馬衝去上野郵便局寄信,

(我大概是回家10天過後收到的~朋友們也都差不多)
跟她說要寄明信片,他會賣你郵票(70元1張)還有航空郵件的貼紙,都要貼喔!貼完給他或是投郵筒都可以!然後用了超趕的時間經過阿美橫丁衝到唐吉軻德

逛了一下,其實覺得沒有我想像的令人發瘋,可能那時候也多少被時間影響,再去スギ薬局,因為我沒先查好要買什麼,所以就幫代購完之後胡亂買一些東西湊免稅哈哈,其中還包括透明奶茶跟可口可樂(因為的包裝能變成一朵禮花,超喜愛!)然後去二木的果子,但我已經有點來不及了,只抓了喜歡的板梅片就結帳,他們賣的種類真的超級多,可以滿足所有人口味XD!但是!!!價錢不一定是最便宜的……我買的梅片,一出來看到OS藥妝,賣的的更便宜……想說算了哈!有得吃就好!回到車站,突發奇想用手機照片直接給他掃描看可不可以開,結果開了!!推薦大家這個小方法哈哈,以後紙用丟也沒關係了!!!趕到機場,一上一樓看到右邊有一整排扭蛋(日本機場扭蛋),



整個掏出所有零錢怒轉一波!真的覺得擺這裡太賺了!很推薦大家回國前也來怒轉一波!因為我還要到第三航廈,出門直接往接駁車月台走,忽然看到有一輛正停著,馬上用衝的!上車超喘大家都在看我頗尷尬哈哈哈哈!九點半的飛機,我七點到櫃檯早已大排長龍,等了有45分鐘,超久的!超多台灣人行李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寄超可怕哈哈,回程限重非常嚴格,隨身行李也要秤,大家要小心!登機門之前,都還有可以買名產的地方,如果大家忘記買或是行李超重還想買~可以在這裡解決XD!飛機落地台灣的那一剎那,正式結束了我的日本行,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心得 ~
因為之前在其他地方有發過心得文了,那時候是感觸最深的時刻~就貼上來了!

自己旅行,有人說是自由自在,很舒服,但我覺得比自由的感動更多的是看清自己的練習。自己好像很多時候都活在別人的生活裡,太少與自己溝通跟互動,導致做決定或是想事情的時候,自己想法的部分都消失了,久而久之,甚至無法自己做出一個清楚的決定。一個人旅行,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跟自己相處,分分秒秒你都能清楚知道內心的想法,為什麼而喜歡這樣,為什麼而討厭,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覺,學會對自己透明,不再找藉口,或是藉由依附他人來逃避責任,我的決定我的判斷都必須來自於我本人,勝負成敗也是一個人承擔。這個真的是一件很需要練習的事,每個人都很需要,看清自己~人生可能就會比較不徬徨(可能啦哈~)總之,推薦大家一定要自己一個人旅行看看,雖然會很累但內心真的會充實到爆炸!


PART3事前準備、小提醒
APP推薦(IOS):
/ MONEY:可以設立外幣帳本,我每天都用這個記帳
*補充:我後來覺得日本零錢非常麻煩,因為有很多種,販賣機只能投到10元,所以1、5元只能靠付錢消耗,五元還可以留著投進神社,1元真的很煩= = ,所以我後期都盡量使用PASSMO付款,然後在每天回家離開車站前,列印一張明細,記帳非常方便!!
/ JAPAN TRANSIT PLANNER:這好像是乘換案內同個公司出的,他有繁體中文,介面簡單明瞭,非常好用,不只限於東京的地鐵,還可以設定你要使用小時交通券,他會特別安排0元路線!是不是很讚!但是!他有日期限制…..印象是40天,超過了就要付費了QQ,但真的非常推薦!
!!!那個綠色的是不好用的翻譯版乘換案內!!!
/ 各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我事先將旅遊網站傳送之桌面捷徑,這樣要查比較方便。
/ GOOGL MAP:不多說!必備!另外也可以將自己製作還有種多部落客的地圖儲存,到當地可以使用,真的很方便!
/ 寄放行李服務:一樣將網址傳送桌面方便搜尋!
/ HOTELSCOMBINED + AGODA:怕飯店很雷或是遇到緊急事故可以馬上找房!
/ 翻譯軟體:我完全沒有用到,講英文+比手畫腳完全可以溝通!
/ 食ベログ:日本最知名美食網站,用日文搜索資料最齊全,但我不會日文所以整個GG
/ 小紅鳥:我不會念名子XD!他裡面有各式各樣店可以搜索,超多分類,不只餐廳(大多都是連鎖)、便利商店、洗衣店你想的到分類都有,非常方便!


小提醒
@景點之間的相對位置一定要大概清楚,這樣行程上有要改變時比較有印象才能快速安排,要從哪個地鐵站出口離目的地最近也要記得,不然真的會白走超多冤忘路!
@購物清單跟大約價錢,這個都可以先在家查好,這樣到那裏才不會手忙腳亂,也不會買貴了都不知道。
@我喜歡都用走的,寧可一個區域好好逛慢慢走,深刻感受,也不要一區只去一個地方,變成東京地鐵遊哈!但有人是喜歡蒐集東京地標們,只要看到代表物就好,自己要先想好~
@每個地方都有遺珠之憾,這樣才有再來的理由哈!要說服自己,沒看到沒吃到沒關係,東京真的很大,下次再來!
@一個人旅遊有時真的會覺得空虛,我充分利用IG限時動態,狂發哈哈哈!上面都變成點點,也可以給自己找樂子,多跟陌生人聊天(但要保護好財物)
@放鬆的心~想幹嘛就幹嘛,別太要求一定要是一個多麼華麗的旅程,別像交作業!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很棒很讚的日本自助行!

此篇文章於 2018-01-08 00:24 被 celine200214 編輯。
16 被閱讀30475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cowy cowy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90
#2
性別: 男生
感謝: 294次/96篇
註冊日期: 2014-05-14
舊 回覆: 第一次!一個人東京遊! - 2018-01-07, 13:23

很棒,謝謝分享!第一次一個人自助、第一次去日本,就能完成這樣的旅行,可見你行前的準備非常充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ummer 27 的頭像
Summer 27 Summer 27 目前離線 Summer 27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60
#3
性別: 男生
感謝: 36次/18篇
註冊日期: 2016-07-19
舊 回覆: 第一次!一個人東京遊! - 2018-01-07, 15:59

這一年以來
第一次
在關東版上~看到好文章
一週來一次這個版~難得發現好文章
畢竟...這個版『白目廢文』實在太多
多到讓人生厭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ha81411942 ha81411942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1
#4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2-07-29
舊 回覆: 第一次!一個人東京遊! - 2018-01-07, 16:18

我在找一個人遊貓島的資訊而看到你的分享,很棒的分享,我也是兩津迷也想再去一次亀有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oliu 的頭像
apoliu apoliu 目前離線 apoliu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53
#5
性別: 男生
感謝: 104次/74篇
註冊日期: 2015-08-08
舊 回覆: 第一次!一個人東京遊! - 2018-01-09, 14:03

很棒,跟我一樣努力.@@V
經常排行程排到眼睛閉上,還能看見GOOGLEMAP...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