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瑞典]因為可上傳的照片有限,每站只有挑幾張,如果想看更多圖片的話要煩請移至Blog觀看喔~Blog:☞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除了許多博物館可以參...get》 此站用霓虹燈管展現了復古風,感覺回到了媽媽那個年代如果燈光在暗一點就可以來跳disco了~ 文章網誌版:歡迎來我的小地方:
訂房比價
daphnewan daphnewa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1
文章: 185
性別: 女生
感謝: 248次/55篇
註冊日期: 2011-05-13
舊 瑞典。斯德哥爾摩-走跳於斯德哥爾摩地鐵藝術長廊 - 2017-11-07, 21:09


因為可上傳的照片有限,每站只有挑幾張,如果想看更多圖片的話要煩請移至Blog觀看喔~

Bloghttps://goo.gl/dojrqM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除了許多博物館可以參觀之外,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藝術也是非常有名,每個站都有自己的特色,
加上我們已經購買了7 day pass交通卡,一定要好好使用才能值回票價!(握拳)

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得知比較有特色的站幾乎都在T10T11線,
而底下用圓圈框起來的則是我們這次走跳的地方。


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可以參考此篇的地鐵照片,將喜歡的站名標記起來,專攻那些站就好囉~
畢竟要將所有站逛完至少要花上半天至一天不等的時間喔~
(我們是分三天逛完想去的地鐵站的)
以下用綠色顏色標注起來的站名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站,提供給大家參考~


【T10】


《T-centralen》


T-centralen是各條地鐵線的轉運交會站,也是最大的一個站;
是當年鐵路工人花了許多心思去建造的,所以此站的主題則是以當初開挖為主。
手扶梯的兩側掛滿了當初建造T-centralen的照片,搭乘手扶梯時可以順便欣賞~




《Västra skogen》


是以馬賽克為主題的一站,拼出各種不同的樣式。



《Huvudsta》


以不同顏色的線條展現此站風格。不知道為什麼這站讓我想到卡通愛麗斯夢遊仙境裡的畫面,可能是線條帶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空間扭曲造成的吧?



《Sundbybergs centrum》


這一站的主題感覺比較不明顯(應該是我不懂啦QQ),
但是我覺得這站卻是非常的有趣喔~


▼偷偷跟你說一個秘密,不要跟別人說喔!


▼樹上的人臉?


《Duvbo》

婀,說實在的這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風格?(看樣子我真的沒有藝術天分QQ)

▼這是triple X嗎?設計這裡的設計師是馮·迪索的影迷吧!(我又再亂講了XD)




▼剛好坐到復古車廂~


《Rissne》

這站也是我喜歡的一站,一邊是寫了密密麻麻的歷史牆,另一邊是用領土來說明歷史。




▼世界地圖,台灣也有在裡面♥♥♥


▼這裡是Rissne站的外面,我跟H突然決定如果到某一站地鐵參觀,
那我們就要到那站地鐵的外面看一看,在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天下著毛毛細雨,
好在當天我們的行程只有地鐵藝術觀禮,完全不受天氣影響~



《Rinkeby》

閃亮的黃金以及古文字,猶如身處於金碧輝煌的古埃及時空裡。




▼Rinkeby站的外面~


《TENSTA》

我超喜歡的一站,充滿了童話故事的氛圍,感覺很像動物大集合~




▼地板也有喔~


《HJULSYA》

這站是T10的最後一站,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格(?)不過這站卻讓我和H印象深刻,我們在這站一樣跑到站外去走走看看,哪知一出站,放眼過去全部都是黑人朋友,完全看不到一個白人,更別說是黃種人了!!我們好像來到了黑人社區,我心裡開始有點害怕,畢竟兩個亞洲人在這兒太醒目了,但我和H還是假裝鎮定的繞了一小圈,(雖然害怕但我還蠻想拍照留念的,不過我擔心會因為我的失禮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因此做罷。)只好若無其事的走回地鐵~結束了這一場小小冒險。


【T11】

《Kungsträdgården》

這站鄰近國王花園,且此站在17世紀時是一座皇宮,但一場無情的大火將它燒毀之後,
皇宮的遺物就被放在此站成為展示品。
(瑞典人好大方阿~竟然將皇宮的遺物放在人來人往的地鐵供大家觀賞~)

▼一下手扶梯就可以看到用綠白紅的顏色來當主題。


▼上面的圖樣好像拼布!我想要一個這樣的手提袋~





《Rådhuset 》

此站的風格讓我聯想到探險家~

▼上面有一雙探險家穿的鞋子。


▼將鏡頭拉近~

《Fridhemsplan》

這一站對我來說是帶點詭異和恐怖氣氛的一站。
不過我覺得這站應該是在呈現在海裡發現的人類隨便亂丟的垃圾(?)

▼這牆上的壁畫,好像將心裡的黑暗面忠實呈現。


▼很難看清楚櫥窗裡擺了哪些東西,但看起來就是長滿綠苔的垃圾。


▼將人頭放大,雖然有點恐怖,但像不像卡通玩具總動員裡有個壞男孩將他的玩具全部拆解,重新組裝的一個玩具?那個玩具跟櫥窗裡這個人頭一樣看似驚恐,但那個玩具的心地卻是很善良呢!



《Solna centrum》

我站在這個站牌前面,看著幾度夕陽紅的壁畫,有種已經看破紅塵,不如歸去的心境。
(我是很多愁善感的人,哈自己說!)

▼小時候非常厭惡紅色的俗氣,長大後卻能欣賞紅色背後的惆悵和感傷。


▼不過壁畫和櫥窗應該是要展現在紅色夕陽照射下的森林。




《Näckrosen》

用石頭裝飾的一站。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02758

《Hallonbergen》

這站壁畫的塗鴉讓我有種來到a la sha店裡的感覺
(應該女生才會知道a la sha是啥!XDD)實在太可愛了♥♥








【T14】

《Stadion》

這站是許多人喜歡的一站,當然我也不例外。
此站的主題是彩虹,藝術家用彩虹來紀念1912年在斯德哥爾摩舉辦的奧運~

▼彩虹的顏色代表奧運五環的意思。


▼這應該是當年奧運會的海報。


▼這裡是愛拍照的女生不能錯過的地鐵站!


《Tekniska högskolan》

感覺此站非常的理科,因為是用幾何學來展現,
幾何學就如同外太空一樣對我而言非常的遙遠 (我就文組的咩!XDD)





▼這裡的手扶梯是彩虹手扶梯。


《Universitetet》

雖然不懂瑞典文,但看到這個單字馬上可以聯想到英文的單字大學,原來這站鄰近斯德哥爾摩的大學。

▼人權,信任和愛護地球!


▼非常喜歡這幅馬賽克磁磚。

【T19】

《Hötorget》


此站用霓虹燈管展現了復古風,感覺回到了媽媽那個年代如果燈光在暗一點就可以來跳disco了~




文章網誌版:https://goo.gl/dojrqM
歡迎來我的小地方:https://goo.gl/RgpyDY
2
2298 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