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東南亞旅遊好文](↑馬六甲海上清真寺)◎序:人生中的第一次獨自出國旅行,並不是因為什麼遠大的壯遊理念,而只是因為平常工作真的太煩太令人阿雜,想呼吸不同...啊~~。(↑這椅子看起來好高級對不對,但其實是我上錯車...根本不是這臺阿,差點今晚要在異鄉露宿街頭,還好旅行前有先在臺灣拜拜>
訂房比價
馬格利得 的頭像
馬格利得 馬格利得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馬格利得   背包客
文章: 19
性別: 男生
感謝: 69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5-05-02
背包客
#1
文章: 19
性別: 男生
感謝: 69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5-05-02
舊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01, 23:42

(↑馬六甲海上清真寺)

◎序:

人生中的第一次獨自出國旅行,並不是因為什麼遠大的壯遊理念,而只是因為平常工作真的太煩太令人阿雜,想呼吸不同的空氣、踩踩不同的土地,所以隨興地訂了機票和旅館,踏上了人生首次的獨自旅行,而第一站,選擇吉隆坡。

但……為什麼是吉隆坡?因為以前好像在某個網路文章看到,適合獨自出國的地區名單,有看到過吉隆坡,並且,臺灣在農曆春節是冬天,又濕又冷,我想去熱帶地區避寒阿~~~另外,用skyscanner查機票,亞洲地區機票都不便宜阿,只有吉隆坡相對便宜,但來回機票也快NTD16,000,但還是毅然決然給它訂下去了阿!!

◎一個人出國旅遊,安全嗎?

相信這絕對是每個人首次都會擔心的地方,我出發前也很擔心,上網看很多防範詐騙的影片和訊息,如吃飯時包包放腿上,走路不要一直拿手機看,要小心飛車黨搶手機……。事前的功課必不可少,防人之心不可無。但去了回來之後,深深覺得馬來西亞人都非常熱情與友善,雖然當地有很多膚色深也非華人面孔的人,可能會讓人因為不熟悉而感到有些提防,在路上可能他們會一直看著你,而感到擔心,但看起來應該是沒惡意。整趟下來,我覺得是很安全的地方,很適合獨自出遊。

◎行程:

總共5天的行程,第1天與第5天搭飛機,所以完整停留在馬來西亞玩3天。

第2天上午去黑風洞,下午去茨廠街,晚上逛武吉免登。
第3天去馬六甲1日遊,當日往返吉隆坡。
第4天上午去布城粉紅清真寺,下午去武吉免登剪頭髮,傍晚去KLCC。

◎第1天:

這次是第1次搭乘air asia,座位不大,但慶幸去程時,我的旁邊沒人~~~敲開勳der(但換個暗黑角度想,有時人若邊緣到一個極致,就算是春節假期的飛機,旁邊竟然也沒人坐呢...呵呵...),飛機餐不錯吃,是冬陰功炒飯,香茅味我很喜歡。







在出發前,我有先用KLOOK買電話上網卡,在KLIA2現場取,好處是有工作人員幫忙處理,有問題可以立馬解決,而這幾天的網路品質都很好,覺得KLOOK的產品真的不錯(這不是業配阿……),另外出發前,我也同時先訂了吉隆坡機場捷運KLIA ekspress,雖然有點貴,但還好有先訂,一整個就是從容不迫又方便阿。

吉隆坡KLIA2的設計超心機的,一入境就有一大間H&M,立馬先讓我敗了幾件衣服,哈哈哈。

這次住的旅館是武吉免登的melange hotel bukit bintang,4晚約台幣3千元出頭,而且房間很現代很精緻,有附早餐而且是好吃的,超划算,地點又棒,在知名的亞羅街夜市旁,捷運站出口2~3分鐘,機能棒棒!!!逛百貨公司又超近。我是住單人房,房間滿大的(比起香港來說啦~~),25吋行李廂可以攤平,還有很大空間呢。


(↑我好喜歡這藍綠色的地毯,看了心情就很像在渡假)



◎第2天:

一早前往黑風洞,說到這不得不提,吉隆坡捷運從買票到搭車都超複雜的阿,太大面額的鈔票,機器不收,要去服務台換開,搭的路線也有點混亂,但只要開口問,服務人員都會很耐心地指引的~~很nice~~但都要說英文喔!!

黑風洞景色優美,太陽超大,272階梯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走起來沒想像的多或累,沿途很多猴子,很想拍照但又怕被攻擊,有小朋友的飲料或水瓶被猴子搶走,喝完瓶子直接亂丟。我去的那天,沒有洞窟探險導覽,覺得可惜,害我還故意呆等了20分鐘QQ。







黑風洞入口處有付費的參觀,裡頭有一些宗教雕塑、珍稀爬類動物、穿著華麗的舞蹈表演等,可以花點錢去晃晃。





下午去茨廠街,原本想吃海南雞飯,但春節期間,華人的餐廳都沒開,太殘念了,索性隨便在路邊吃個肉骨茶,天啊~~隨便路邊的就那麼好吃,果真是在地美食阿,令人難忘。




(↑茨廠街的豆腐花水和羅漢果水也好喝。但馬來西亞很多地方廁所是要收費的喔)


(↑茨廠街附近隨手拍)

茨廠街附近這邊有一家手信店(就不說店名了......),後悔在這裡買了快200RM,因為好多東西都比其他地方貴好幾元,建議手信可以在亞羅街買,或是馬六甲的三叔公或老店,或武吉免登的lot10或KLCC的ISETAN超市

◎第3天:

多睡了1小時,所以到TBS車站時,已經快中午,排隊買車票的人超多的,讓我想打退堂鼓,但又想到,獨旅不就是要探險,嘗試沒做過的事嗎,所以仍然買票,搭了3個小時的客運,到馬六甲時,已經下午3點了(天啊,我還要回吉隆坡耶)。



這時就很開心有grab可以叫車,而且馬來西亞不用綁信用卡,可以現金付費,所以我用grab用得非常開心,但面額太大的鈔票,有些司機不肯收喔,有司機不收我的50RM鈔票。

在馬六甲先去了海上清真寺,而我當時穿短褲,因此要去右手邊穿類似圍裙的東東。海上清真寺真的超美~~~。



然後再搭grab回馬六甲荷蘭紅屋那邊,超級塞車的,司機還說這是超級假期,沒有買回程車票的我,非常危險,讓我不禁緊張了一下,但我心裡又想,我的規劃從不會落漆成這樣!!(我對自己的旅遊規劃總是頗有信心~~)



在馬六甲搭乘遊船,沿途風光超讚的,很悠閒的一個地方。然後立馬殺去雞場街買三叔公伴手禮,原本想吃雞粒飯,但賣完了,只剩雞汁飯,但仍然好吃阿。我還點了榴槤咖啡,原本以為會很臭,但喝起來意外好喝,於是在下一家手信店,立馬買了一包榴槤咖啡~~


(↑最喜歡這張照片,原本只是想站在橋上隨手拍河岸景色,但剛好船就經過,於是水面波紋漣漪,還有這個陽光,讓這張照片更添立體呀)。








(↑古城雞粒飯的雞汁飯,好吃喔,還有燒雞肉,以及榴槤咖啡,顏色有榴槤色)




(↑雞場街街景一隅隨手拍)


(↑雞場街其實古色古香,但入口處有H&M,現代與傳統的衝突阿~但我也順便又敗了幾件衣服,在其他家沒找到的size,在這邊有我的size耶,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開心)

回到Melaka sentral已經快晚上8點,還好還有車回吉隆坡,但我要搭車時,發生一個有驚無險的愚蠢插曲,就是我離開月台門後,看到客運就上車,在車上坐了快10分鐘等車開,還很慶幸車子真高級,然後旁邊位子有人來坐,我這時心血來潮問了一下,這台車是到我的目的地嗎?結果他的車票目的地跟我的不同,結果是我上錯車,正確的是隔壁那台,我立馬下車,還好有工作人員協助指著正要開走的那台車才是正確的,我立馬去攔車......。謝天謝地,最後有上對車,不然我真的是不曉得今晚要被載去哪了。夏屬倫惹。今晚回到旅館比較晚,晚上11點多了,但因為在亞羅街旁邊,所以人潮洶湧、燈火通明,覺得依然安全啊~~。


(↑這椅子看起來好高級對不對,但其實是我上錯車...根本不是這臺阿,差點今晚要在異鄉露宿街頭,還好旅行前有先在臺灣拜拜><神明保佑阿...)

◎第4天:

一早去了布城的粉紅清真寺,我因為穿短褲,所以也要去披紅袍(變成像哈利波特XD),真的很大很美,艷陽高照,然後去搭乘遊船(我真的很容易被遊船吸引),但我覺得馬六甲的遊船比較好玩(約45分鐘,30RM),布城的相對無趣一些,但搭的時間將近1小時,費用50RM,但我仍覺得馬六甲遊船的整體感受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中午回到武吉免登,吃了10號胡同的金蓮記福建炒麵,很好拍照,但吃起來…只有醬油味。然後去fahrenheit88的HUUK barbershop剪頭髮,體驗一下在國外剪頭髮的感覺,有點緊張其實,但理髮師小哥很專業,看了照片就能剪,讓我很滿意,而且幸運的是,我臨時去剪,只等了15分鐘,後面來問的人,至少要1小時。首次體驗在百貨公司裡剪頭髮,而且洗加減才60RM。剪的過程,因為我就坐在最靠近門口玻璃窗的位置,所以有些人經過就會停下來看……瞬間覺得我好像猴子一樣被圍觀阿==,但看的人會進來詢問也要剪,讓我覺得難道是因為我被剪得太帥了嗎?哈哈哈,我是成功的model(自己講XDD)。





傍晚去KLCC參觀,還好在臺灣有先用KLOOK訂票,然後票會在參觀前一天送到旅館,旅館也很配合協助收票,melange hotel真的很棒。但因為票是紙本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用壞條碼,如果不能刷就尷尬了……。因為我的紙本條碼在排隊入場時,工作人員會發識別貼紙,要貼在胸前,而我不小心把貼紙黏到紙本條碼,有點被撕破,工作人員也傻眼說這很重要…..,還好最後還是能刷,虛驚一場(汗)。


(↑就是這張貼紙,我不小心黏到入場券的條碼......)


(↑80幾樓的國油塔,右邊的是吉隆坡塔喔。這裡有免費望遠鏡可看,看得到吉隆坡塔上,有很多遊客排隊拍照)




(↑臺北101也曾是世界最高建築物呢~讚讚)

國油雙塔真的很高,日夜皆美,商場也是很好逛。

◎後記:

這次的旅行,我深深覺得太久沒聽英文,我真的無法聽懂別人要跟我說什麼,覺得退步很多。像搭grab或剪髮時,司機或設計師會想跟我聊天,但我都一直在說「pardon?」真的是聽力變很差…..哀哀,只能單向講我想講的或我想問的。真的要好好來練習聽力了。

馬來西亞,地靈人傑,很多非華人的臉孔,有清真寺、印度廟、華人廟宇,是個多采多姿多元文化的國家、友善的人們,美麗的景色、閃耀的陽光、好吃的美食,每一刻都感到新鮮。山竹、紅毛丹、貓山王榴槤必吃,建議一個人的話,和老闆商量山竹和紅毛丹各買半公斤就好,我各買1公斤,結果超多,3個晚上都在嗑山竹和紅毛丹,吃到後來很痛苦。貓山王果肉很泥很香甜,吃到接近核心會有苦味,我原本以為是壞掉了…..但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這就是貓山王的特色,有苦有甘。另外,即使下午6點多,馬來西亞太陽依舊像臺灣的3點多,所以會覺得很像還很早,但晚上7點後,就黑很快,就會突然感覺,OH,一天又要過了(快樂時光總是過超快阿)。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406833

另外,因為是農曆春節期間去旅遊,因此很多華人的知名餐廳都休息,如黃亞華小吃、海南雞飯......,但因為我本來就只是散心之旅,所以仍然看到有店就進去吃吃看,不要求一定要吃到名店不可,但吃到的也都很美味,如炒粿條、燒雞翼、沙嗲等,就好像台灣的蚵仔煎,隨便一家其實味道都差不多的意思,畢竟是在地常見的美食嘛~~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406833


(↑好吃的燒雞翼,1個是包含一翅一腿,我不知道是這樣,以為只有一翅,於是點了4個,總共有4翅4腿,吃得好撐)


(↑雞豬牛羊的沙嗲各一份,有附大黃瓜和洋蔥,但這家火候控制不太好,都焦了...)

武吉免登有人說像臺灣西門町,就是一個非常熱鬧的都會區,但仍然有不少乞討者或媽媽抱著特殊疾病的孩子(如大頭症)在路邊乞討,看了令人心疼,不管在哪個國家,總是有社會角落的人群,是需要有更多資源關注的。

人生第1次獨旅獻給了吉隆坡(其實是自己朋友少啦QQ),是很美好的回憶,當中有點小驚險(但其實是自己蠢),但都有驚無險,期待下次的出遊,當然有旅伴的話,能吃的美食就更多了!!科科。

這篇文章想給想要獨旅,但又有所擔心的您。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擔憂在所難免,但事先做好功課,做好安全防備與緊覺心,就勇敢踏出去吧!會有美好收穫的。有問題歡迎提問討論喔~~~


(↑海天一色,隨便拍隨便美~~)
此篇文章於 2020-02-02 00:28 被 馬格利得 編輯。
感謝 23
3505 次查看
bb123dd 的頭像
bb123dd bb123dd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bb123dd   客棧之光
文章: 1,325
性別: 男生
感謝: 433次/378篇
註冊日期: 2012-01-22
客棧之光
#2
文章: 1,325
性別: 男生
感謝: 433次/378篇
註冊日期: 2012-01-22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03, 15:58
>
>>> 寫得很好,拍得很好,
>>> 令人懷念的馬來西亞,
感謝 1
mppmpmpmppmpmp mppmpmpmppmpmp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mppmpmpmppmpmp   背包客
文章: 26
感謝: 20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8-02-18
背包客
#3
文章: 26
感謝: 20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8-02-18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04, 09:59
吉隆坡是個會令人流連忘返的城市,相信你很快會再次拜訪。
有件事情很有趣,每次搭到華人開的車,便會提醒我們要小心馬來人跟印度人開的計程車,會騙人,但是依照我們的實際經驗,

要小心華人的司機,會比較貴
感謝 1
ting126 ting126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Malaysia
ting126   背包至尊
文章: 256
性別: 男生
感謝: 86次/82篇
註冊日期: 2013-09-30
背包至尊
#4
文章: 256
性別: 男生
感謝: 86次/82篇
註冊日期: 2013-09-30
舊 回复: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05, 13:31
武吉免登那邊的乞丐應該都是外國人,真正的流浪漢在唐人街和Pudu一帶常見,尤其是晚上。那邊有給街友免費派發食物的組织。

古城雞粒飯是專賣游客的。

樓上說得是,華人司機不老實的很多。馬來人最好。
感謝 1
壹人工作室 的頭像
壹人工作室 壹人工作室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壹人工作室   背包客
文章: 23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19-08-07
背包客
#5
文章: 23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19-08-07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25, 21:39
我也在去年的9月底自己一個去挑戰馬來西亞獨遊
大部分都是搭捷運和靠雙腿覺得馬來西亞其實很安全
剛開始去都會很小心保護包包到後面直接沒在怕了
我只有待在KL沒有去馬六甲因為覺得拉車時間太長浪費時間
我選擇了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館space hotel(太空艙床鋪還有門可以鎖一晚大約三百多塊台幣)
還有拍了一些影片紀錄(第一次拍遊記會有點抓不到感覺哈哈):
下次有機會還會造訪馬來西亞挑戰不同的城市(因為不小心換了太多馬幣還剩一堆)
哈哈~現在只要看到馬來西亞遊記都會看看人家怎玩的~
感謝 1
馬格利得 的頭像
馬格利得 馬格利得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馬格利得   背包客
文章: 19
性別: 男生
感謝: 69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5-05-02
背包客
#6
文章: 19
性別: 男生
感謝: 69次/11篇
註冊日期: 2015-05-02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25, 21:53
引用:
作者: 壹人工作室 (原文章)
我也在去年的9月底自己一個去挑戰馬來西亞獨遊
大部分都是搭捷運和靠雙腿覺得馬來西亞其實很安全
剛開始去都會很小心保護包包到後面直接沒在怕了
我只有待在KL沒有去馬六甲因為覺得拉車時間太長浪費時間
我選擇了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館space hotel(太空艙床鋪還有門可以鎖一晚大約三百多塊台幣)
還有拍了一些影片紀錄(第一次拍遊記會有點抓不到感覺哈哈):
https://youtu.be/bDhNoN9U2yY
下次有機會還會造訪馬來西亞挑戰不同的城市(因為不小心換了太多馬幣還剩一堆)
哈哈~現在只要看到馬來西亞遊記都會看看人家怎玩的~
我當時在準備行程時,有看過你的這個影片耶,是本尊耶!!XD
感謝 1
壹人工作室 的頭像
壹人工作室 壹人工作室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壹人工作室   背包客
文章: 23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19-08-07
背包客
#7
文章: 23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19-08-07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25, 21:57
引用:
作者: 馬格利得 (原文章)
我當時在準備行程時,有看過你的這個影片耶,是本尊耶!!XD
真的假的~哈哈~第一次拍得很爛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因為獨遊的影片真的很少我當時又是第一次去英文又超破整個就是很挫
本來下個月要換獨遊越南胡志明結果因為疫情關係航班又取消所以現在在申請退票
不過馬來西亞真的吃什麼都好吃哈哈~獨遊缺點就是美食不能每樣都吃到
胃會先撐爆~~哈哈
感謝 1
jimmyhu1120 的頭像
jimmyhu1120 jimmyhu1120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jimmyhu1120   背包客
文章: 27
性別: 男生
感謝: 5次/3篇
註冊日期: 2020-02-17
背包客
#8
文章: 27
性別: 男生
感謝: 5次/3篇
註冊日期: 2020-02-17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2-26, 15:38
感謝各路大神分享遊記,小弟我最近也開始要準備訂機票跟規劃行程去馬來西亞了
也剛好看到這篇讓我大幅增加經驗的文,非常感謝~
感謝 1
安妮公主 的頭像
安妮公主 安妮公主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安妮公主   客棧之光
文章: 2,186
性別: 女生
感謝: 1,288次/884篇
註冊日期: 2006-03-26
客棧之光
#9
文章: 2,186
性別: 女生
感謝: 1,288次/884篇
註冊日期: 2006-03-26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6-12, 08:31
引用:
作者: 馬格利得 (原文章)
搭了3個小時的客運,到馬六甲時,已經下午3點了(天啊,我還要回吉隆坡耶)。
去到國外,我有一餐、一定會去麥當勞、KFC等地朝聖,倒不是因為、我多愛吃速食,而是「市調」,這種國際企業、有一定的指標,可以做為物價的參考,目前、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是我吃過最便宜的 (2013年)。

我記得、我要買車票去麻六甲時,我完全無法和那名售票員(馬來人)溝通,此時、一名華人歐巴桑馬上替我翻譯,一直到我們買到票,成功地坐上車,實在揪感心,她也是提醒我們:「小心馬來人…」
感謝 2
夏日海风 夏日海风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Malaysia
夏日海风   背包高手
文章: 50
性別: 秘密
感謝: 11次/8篇
註冊日期: 2008-07-07
背包高手
#10
文章: 50
性別: 秘密
感謝: 11次/8篇
註冊日期: 2008-07-07
舊 回覆: 2020年1月,邊緣阿宅首次的農曆春節馬來西亞吉隆坡獨旅 - 2020-08-02, 01:35
所謂的「圍裙」叫紗籠(Sarong)是馬來男子比較傳統的圍腰間至腳的穿著。隨手進來想看看旅遊史....就像看看你們來馬來西亞是怎樣的行程經過。不一樣的視角看看自己的家鄉怎樣的特色。感謝你的分享哦....
感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