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邊緣女子的一人機車環島(11/4~11/11)

12 11 9369
諾藍德
#1
舊 2017-11-14, 01:42
Hey,大家好!

  第一次在這裡發表類似遊記的分享,新手發表如有瑕疵...請給我建議喔謝謝。高雄出發為期8天7夜的環島,原本也以為時間上綽綽有餘,回到家之後才在可惜東半部去的地方太少太少了!因為要到西半部找朋友,所以當初才會這樣規劃(只規劃了前4天的東半部),不然我好想好想一個月阿(遭踹~~~)。臨時才決定出發環島的時間,是因為天氣真的太不穩定啦!出發前一天才打給我的朋友,請他幫我保旅平險,當天出發是假日還早上八點就打給他,對不起喔(笑)

  在自己的小天地有預告要準備出發了,跟噗友[簡稱hch]請益東部的路線和測速雷射槍多不多,怕被政府完美追焦啊(笑)剛好當天hch說有時間,他可以帶我走一段,雖然我們以前沒見過面,但有人同行還是安心一點點,而且他還送我一條環島布條,好開心兒(好人無誤)。現在想想當初如果沒有他,我可能騎到台東已經入夜了,騎車時也一直關心我的進度與狀況,確定我到達目的地後,他才放心騎夜車回高雄,此行真的要無限個謝謝hch先生。出發當天剛好遇到恆春超強落山風(晚上新聞有報導,比輕颱還強的陣風),那個風真的不是在誇張,連重機都會飄,更何況是像我這種小125。路上看到許多單車都下車用牽的了(真的太危險啦!!!)然後因為想去旭海看看所以多繞了一下路,結果旭海大漲潮,跟別人拍的無敵海景都不一樣阿~~~(大失望)

PS:發表文章只能附50張圖,忍痛刪了好多照片

(花費及公里數的部分,會放在文章最下面唷)
----------------------------------------------------
正文開始

首先附上剛出發的好天氣(好天氣都假的,落山風才是真的QQ)


跟我一起出門的阿熊(安全帽還是要戴好戴滿)


旭海結束後,來到第一站是剛開通的【金崙大橋】
(天阿阿阿~~~~~也太短了無限大叫的概念)


【太麻里車站】(天空不做美~哭哭)


hch送的環島布條+行李+阿熊


然後出發下一站【東河包子-舊店】
為什麼去舊店呢,因為新店吃過了,所以吃吃看舊的,味道我覺得差不多啦!
(對不起大家的是,包子吃掉了才想說要拍照,所以拍個價目表交差哈哈)


我與hch的車車,行李帶太多(朋友說會冷所以我帶一堆冬天的衣服跟外套)
結果就是這8天騎車腳跟腰都超級酸阿阿阿,腳都沒地方伸展啊啊啊(哭)
東河包子之後在一路前往三仙台朋友家準備過夜(感謝阿鵬&阿妏收留我~啾咪)
因為進度落後,hch送我到附近之後,已經天黑了...對不起讓他一個人騎暗摸摸的夜路回高雄


第二天從台東準備出發花蓮,謝謝收留我的情侶檔同學
(隔天起床我的早餐已經準備在桌上了,太感動了嗚嗚~~~)


【金剛大道】路的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超美阿~~~
比起伯朗大道,金剛大道是比較多數台東人推薦去的地方喔
(被騎士大哥提醒布條太長可能會勾到危險,所以就把它折起來囉)



【北回歸線】滿滿的遊覽車跟人,只好遠遠的拍了QQ
旅遊好夥伴之梅利號,這次很少拿小道具出來(東部的風實在太大惹~~~)



就在要去花蓮的路上,我的電池燈竟然亮了(驚)
提醒大家,出門前一定要檢查車況,因為我就是什麼都沒檢查(遭眾毆~~~)
(騎了一段後,不知怎麼的它又滅了...但我就直接停留在花蓮市區,因為下大雨啦~~~)


附上邊緣落湯雞一枚,雨衣什麼的根本來不及穿


雲圖APP的雨況,雨都集中在花蓮阿嗚嗚(翻桌)
雨一路下到晚上,冒著雨還是去了東大門夜市買吃的,走到迷路我應該是第一人(掩面)


從花蓮開始都是要住背包房,個人對浴室的乾淨最在意,其他什麼空間我都沒關係...
所以我找的背包客棧,評價都不低於9分,價格也不高,CP值一級棒
因為要求不高,可以好好休息睡覺就好,住花蓮的第一晚因為是平日所以就包房了
第二晚雖然也是平日,但是直接住滿外籍旅客跟陸客們,可能機票價格有差吧(?)

【七星潭】雲層頗厚預告連著幾日都會下雨QQ






【太魯閣】在這裡遇到一群友善的重機大哥
難以忘懷一台小GP被一群重機保護的畫面,太感謝他們啦
他們看我一個人環島所以跟我聊天,後來再帶我到砂步道探險(遇到小落石啊啊)
然後也都加了臉書好友哈哈,好友年齡層突然提高許多,但他們都超可愛啦


最後要離開還逼迫他們全部要比愛心手指(他們只覺得疑惑)
他們不停說著我自己去很勇敢,我只覺得我很邊緣啊


【公正包子】來到大家最推薦的地方啦,我吃了兩籠蒸餃,老闆娘覺得我好能吃(掩面)


【清水斷崖】第4天前往宜蘭的路上,陸客好多,又是一個匆匆離去的拍攝(哭)





在大太陽底下前往宜蘭的蘇花公路,遇到三次道路管制,曬到一個不行阿(崩潰)
停頓時間最久40分鐘,最快的也要10分鐘,時間都浪費在等通車了啦
然後卡車很多,但我不敢像其他人一樣跨雙黃線超車(如果是以前的我就殺過去了...)
直到前年很要好的同事出車禍過世,我開始不騎快車,尤其在未知且路況不好的路上!
『你不會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一個會先找上你。』(安全上路,平安回家最重要...)



右一的大哥也在環島,在下幾個路口我們有遇到,也被加了臉書好友


正中午真得很崩潰,完全沒地方跑啊(掩面痛哭)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進到宜蘭已經下午將近兩點,肚子好餓又好熱,所以跑來珍奶文化館看看...


它的套餐對環島的我來說,有點超過預算,但想說在蘇花塞這麼久,吃好一點吧(心一橫)


結果不知是太熱還是怎樣,可以無限暢飲的珍奶,我竟然一杯都沒喝完(捶心肝)


眼看著雲層越來越厚,趕緊出發到客棧休息,背包房裡面就可以泡湯,滿中我的
果不其然晚上就又下大雨了,於是穿著雨衣踏上東門夜市尋找晚餐囉!!!吃完後很快的又回到民宿休息


隔天帶著民宿提供的早餐券去換早餐,根本吃不完孩跟老闆要紙袋外帶哈哈



本來應該要停一趟台北,但是大家都說台北一直在下雨...
剛好又要去桃園找朋友,所以我放棄了留宿台北的打算!!!天氣真得很糟糕啊


北宜其實沒有不好走,只是大車真的多了點...
所以我寧願一直走山路、一直被管制,我也不要走市區那種亂糟糟的路阿!!!
超級容易迷路的路癡是我(哭)從新北往桃園的路上,又是大雨
到中壢後直奔迪卡儂,買我的背包防水套,雖然已經濕了哈哈
然後找個地方休息喝個補給飲


因為朋友要晚上才能來找我吃飯,所以還有好幾個小時要晃晃(一開始有說西半部我都沒找景點做功課)
後來在人家的推薦下要去【觀新藻礁】看看,騎好久的路(又一直迷路)才到目的地!!!
結果時間不對,正在漲潮...根本看不到(苦笑)拍一拍風力發電就撤退了(這是風力發電吧?)
謝謝阿堯給我的手套,我的防摔手套濕透了,那天又好冷嗚嗚


晚上朋友帶我去吃好吃的日式料理,如果高雄有開...
我一定每個禮拜去吃啊,太好吃了!!!


當晚跟高雄的朋友聊到隔天要往台中,立馬被推薦一個好好走的海線(謝謝阿瑋哥)
一路順暢的走到竹南打給我親愛的好友,我難得北上一定要見一面才行囉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06100

在全家買了紅牛補充能量,休息片刻就直奔台中囉!!!
去台中路上迷了好大的路,繞了很大一圈才到達住宿的地方...
樓下就是中華夜市,逛完夜市回到客棧休息順便和家人視訊
它的休憩空間還不錯的,浴室也是很乾淨的(就說我是為了浴室嘛)

西半部真得很難走,為了去民雄星巴客朝聖...
走了台三接台一,在二水一度以為自己又迷路了
前後無來車,對向也沒有,嚇死我了哈哈哈


一堆人等著拍,只好再次快速撤退(有點後悔繞進來嗚嗚)


去完星巴克,在前往嘉義市區朋友開的咖啡店,可惜正妹朋友今天回高雄沒見到好可惜(哭)


本來一開始預計要停在嘉義,但因為隔天魏如萱要去漁光島當嘉賓,我怕來不及到場(鐵粉)
所以更改行程直奔台南,但因為當天沒有花園夜市,所以去十股文化村看看
夜間有賣星光票,但比較推薦三五好友或情侶前往喔!!!一個人太寂寞了(哭)


隔天退房後,先去台南朋友的咖啡店寄放行李,東西太多真的不好活動(謝謝胖幾)


然後當觀光客跑去逛藍晒圖,雖然之前去過啦~~~但是好像定期會有更新,長的不太一樣~
後來因為對面百貨公司很熱鬧,所以走過去看看,結果在週年慶人超多啊!!!
我就被吸引進去買了(掩面)


【漁光島】此次環島很意外的變成最後一站
其實我後面還排好多站,黃金海岸、興達港、蚵仔寮,都是吃吃的景點啊(咬下唇)
但是漁光島聽完娃娃唱歌已經太晚了,好可惜啊啊啊(再捶一百次心肝)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06100

晚上回到家,我的主子看到我回來好開心(鏟屎官你這幾天跑去哪啦~~~~)
5分鐘後我們就在前往鏟屎的路上了...報告完畢。謝謝各位的縮看
下次環島西半部不要在排這麼多天啦(還有下次嗎...)
----------------------------------------------------
其實這次最可惜沒去的地方是武嶺,被太多人勸退了!!!
一個人出發確實比較危險,只好下次再戰囉~~~(落寞)
四極點燈塔蒐集的部分就排在下下次的旅途出發
這趟環島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
高雄出發8天7夜之逆時針環島
高雄>台東>花蓮(兩天)>宜蘭>桃園>台中>台南>高雄
出發里程15094,結束里程16371,共1277公里


吃 $1847
住宿 $2612
加油 $662 換機油 $450
買 $387(迪卡儂)$222(泡芙)150(門票)

總花費 $ 6330 元
----------------------------------------------------
此篇文章於 2017-11-14 15:15 被 諾藍德 編輯。
感謝 11
9369 次查看
草字近南
#2
舊 2017-11-15, 08:22
照片拍的真可愛。
方便提供宜蘭那家民宿的名字嗎?
現在在和平鄉的床上,
計劃今天到宜蘭。
陳經理 的頭像
陳經理 陳經理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3
舊 2017-11-15, 13:53
很美很正常呀!!
用了一個邊緣詞來形容!
太驚悚!!謝謝分享!!


諾藍德
#4
舊 2017-11-16, 14:24
引用:
作者: 草字近南 (原文章)
照片拍的真可愛。
方便提供宜蘭那家民宿的名字嗎?
現在在和平鄉的床上,
計劃今天到宜蘭。
抱歉!沒注意到有回文...
宜蘭住的是「漫深活背包客棧」
希望有幫助到你~~~
感謝 1
草字近南
#5
舊 2017-11-16, 15:05
引用:
作者: 諾藍德 (原文章)
抱歉!沒注意到有回文...
宜蘭住的是「漫深活背包客棧」
希望有幫助到你~~~
我们昨天到的宜兰,
住在走走停停背包客栈,
虽然很不错,但没有温泉洗。
虽然现在已经到三貂角灯塔了,
但还是要谢谢你。
samabcd2002
#6
舊 2017-11-18, 20:08
好勇敢的妹子!
給你一個讚.............
如果年輕個十歲我應該會想要一起同行去冒險XD!
鼻窿雞
#7
舊 2017-11-28, 11:56
讚!!!身為香港人的我充滿羨慕
小文A
#8
舊 2018-03-04, 04:47
好厲害,我也想過騎車環島,但一直沒勇氣一個人出發! 我住高雄,先把你的行程收藏,有機會出發,可以參考!
MT憲
#9
舊 2018-03-06, 01:49
下個月我自己也計畫一個人環島..看了妳的文章感覺沒那麼緊張了哈哈 畢竟還沒環島過第一次就一個人
ccliao126
#10
舊 2018-09-24, 22:49
感覺一路上就是非常愜意跟悠閒,真想放手下邊任何的事,好好的去環10天10夜的島。
蟲遊
#11
舊 2019-03-22, 11:47
hi~hope you every thing is OK·
謝謝妳的分享!請問金剛大道在哪裡?我本來是打算去伯朗大道的,看完妳的遊記後想去金剛大道啦~
趙堂傑 的頭像
趙堂傑
#12
舊 2021-11-30, 00:27
12/26-12/30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