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其他

現在會比較安心去室內場所了嗎?

9 21 825
fundamen 的頭像
fundamen
#1
舊 2021-10-05, 22:19
老實說剛解封的那段時間
我其實有很多地方想去
但是大部分都是室內的場所
比如說想去看看展
或者是帶著全家人去海生館
像我一直很懷念屏東海生館
很想要找時間在去一趟
但礙於剛解封也不曉得去室內場所安不安全
想到現在也過了有段時間了打疫苗的人也變多
如果是現在這個時間點應該就能比較安心了吧!?
825 次查看
luther0583
#2
舊 2021-10-05, 23:03
台灣一直以來都只有警戒的「升級」與「降級」,沒有實際「封閉」某個行政區或城市
既然沒有「封閉」,那就不會有「解封」

風險是一定有,只是跟前幾個月相比當然是降低許多
基本上防疫措施做到位就不用太擔心
在台灣若想被感染還真的不容易
雖然不再需要顧慮太多,但也不能因此鬆懈就是了
感謝 2
出發吧飛魚 的頭像
出發吧飛魚
#3
舊 2021-10-05, 23:57
同樣喜歡看展的舉手~
就自己稍早去過的臺中科博館、歌劇院、美術館為例,入口處都有安排人員管控,若是演講廳容納人數則降載、梅花座,再加上展演空間本來就挺寬敞的,所以我感覺還ok吧,日日在各場館裡上班的工作人員肯定更加在意的。當然本身也會留心和他人保持距離、選擇離峰時段、填資料時使用自己的筆、供應酒精處就清潔一下手...等等,總之盡人事,而生活依然要繼續的。
感謝 1
owlowlowl0212 的頭像
owlowlowl0212
#4
舊 2021-10-06, 11:13
反正不能出國
請個假 平日去.....
沒甚麼人房價還便宜
eva803
#5
舊 2021-10-06, 11:48
要看是什麼性質的室內空間。
(加上我們家人至少都打過一劑疫苗了,如果沒打疫苗我才不敢,畢竟家裏有年齡較長的老人,我無法承受要是不幸染疫傳染給長輩的後果)

跟家人室內餐廳用套餐、合菜我敢,但自助餐不敢。

外出住宿的房間數少我敢,房間數多的飯店我不敢。

8月底去只有8間房的「秋山居」,我房內2樓有5片窗簾,我在拉窗簾時就在想:
光2樓我就拉得很累了,1樓也有很多片窗簾我還沒去拉呢!
房務會把房內所有窗簾的珠鍊拉繩也每個消毒嗎?
在拿衣架時在想:會連衣架也每個消毒嗎?
更別說房間數很多的飯店,房務人員要在時間內整理完,到底可以消毒的多徹底?我是存疑的。

去日本看過teamlab展覺得很棒,因此之前早已買好「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的門票,要帶公婆、我媽一起去看。
雖然延到10月終於要開幕了,可是我覺得teamlab展就是要互動,碰觸機會會很多,我不敢,所以就退票了!
kch0511 的頭像
kch0511 kch0511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6
舊 2021-10-06, 12:43
風險、機率這種問題,沒有人可以給大大一個確定安全的答覆與保證
就像311核災後,很多人猶豫要不要取消日本的旅遊
我的建議就是,有疑慮就不要去
又不是去工作、去履約、去盡責任與義務
心有罣礙,遊興自然大減
回家後還要擔心受怕會不會不幸怎樣怎樣...

像我每天要在尖峰時間搭乘台北捷運、聯營公車上下班
我的工作需要經常開會,這一兩個月,實體會議開始增加
我既然沒辦法不工作,或是換個不跟人接觸的工作
我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口罩戴好、酒精隨時噴
但是,一群朋友喝咖啡聊是非或是開同學會、歌友們歡唱
短期內就算有人發起、邀約,我也不會去
感謝 1
tsaicling
#7
舊 2021-10-06, 16:28
你有沒有比較安心怎麼會問大家呢~哈哈XD
我個人是認為台灣早已沒有群聚感染,那麼多天+0了,
走在路上、餐廳裡要遇到病毒的機率幾乎是0...
我是抱持著遲早該恢復正常生活&給予努力撐過這波疫情的商家們一些實質支持的想法,早就去各種室內場所吃吃喝喝玩耍啦(EX:室內運動場館&餐廳
感謝 1
beagle2001 的頭像
beagle2001
#8
舊 2021-10-07, 00:40
引用:
作者: luther0583 (原文章)
台灣一直以來都只有警戒的「升級」與「降級」,沒有實際「封閉」某個行政區或城市
既然沒有「封閉」,那就不會有「解封」

風險是一定有,只是跟前幾個月相比當然是降低許多
基本上防疫措施做到位就不用太擔心
在台灣若想被感染還真的不容易
雖然不再需要顧慮太多,但也不能因此鬆懈就是了
握手
沒有封鎖何來解封

媒體用語不精確,民眾也跟著使用
感謝 1
LibertyBell 的頭像
LibertyBell
#9
舊 2021-10-07, 08:13
引用:
作者: luther0583 (原文章)
台灣一直以來都只有警戒的「升級」與「降級」,沒有實際「封閉」某個行政區或城市
既然沒有「封閉」,那就不會有「解封」
引用:
作者: beagle2001 (原文章)
握手
沒有封鎖何來解封

媒體用語不精確,民眾也跟著使用
封鎖就封鎖
解封就解封

台灣沒有封閉行政區域
但是封鎖飲食內用、電影院、KTV、水上活動、戶外活動等活動,限制人民原有權利

媒體用詞很精確
CDC就是用"降級解封"來發布新聞稿
不要自己搞不清楚
就汙衊整個媒體圈
感謝 1
uttered 的頭像
uttered
#10
舊 2021-10-08, 21:33
其實我們現在不就是要學著習慣
跟疫情一起生活了嗎?
假如也都接種疫苗
在現在算是穩定的情況下都還不敢去
那我真的不曉得要到什麼程度才敢去了
感謝 1
小象Dumbo 的頭像
小象Dumbo
#11
舊 2021-10-09, 11:44
大概率是要和這病毒共存了

餐廳目前還不打算去,但是展覽,音樂會這些,戴好口罩去 ^-^
感謝 1
meadows 的頭像
meadows
#12
舊 2021-10-09, 23:25
我的想法是認為要擔心但不要太過擔心~
不然任何事情都過度擔心就真的哪裡都不用去了
這禮拜才去玩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完塩田千春的展而已
可能是快要閉展了所以現在很難預約
他們也是有相關措施必須透過預約到位置才能去
所以是有做特定時段的人數限制
而屏東海生館其實也差不多
我們上個月初就帶著家人去那裏走走了
他們也是有控制進場的流量限制阿
基本上這些室內場所都會做相關的防疫措施
自己當然也要口罩帶好帶滿做到這樣就差不多了
想去還是可以去的啦
fundamen 的頭像
fundamen
#13
舊 2021-10-10, 13:48
覺得羨慕樓上呀
那個展我也很想看
本來要去的結果剛好就爆發疫情了
海生館現在也有管制人流喔?
那也是要先線上預約到才能去嗎?
rideau 的頭像
rideau
#14
舊 2021-10-10, 23:36
想去就去啊~就算你不去還不是一堆人會去

信不信這個雙十節的假期海生館人一定也是爆的
Freesolo
#15
舊 2021-10-11, 13:44
台灣
人口=23,871,574
Covid-19死亡人數(大約22個月)=846(估計超過70%是老弱肥長期病人)
2020死亡人數(所有原因):173,160

台灣居民感染Covid-19死亡機率(1年)=846/23,871574 X 12/22=0.0019%

Covid-19死亡相對總死亡人數(1年)=846/173160 X 12/22=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