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行程

新疆旅遊行程,請不吝指教

8 35 19038
everhsu
#1
舊 2012-07-12, 16:50
即將在0811~0826帶著老婆女兒到新疆(0811~0822) + 九寨溝一遊(0823~0825),

下表是我的機票行程



在新疆的部分,參考了好久背包各位大大的分享,初步有了大致路線的規劃,如下



預定住宿地點規劃(已更正)如下



希望請有經驗的各位幫忙並不吝指教
1. 介紹檔期搭配得上,又好相處及熟門路的包車司機. (駕駛技術&習慣良好,不抽菸佳)
2. 從大致規劃的路線圖,敲定確認的行程.(或許包車司機可以給建議)
3. 各預訂住宿地點的飯店推薦
此篇文章於 2012-07-12 18:02 被 everhsu 編輯。 原因: 更正住宿預定地點
19038 次查看
kuohua313 的頭像
kuohua313 kuohua31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2
舊 2012-07-12, 17:25
樓主目前所排的這個行程
僅考慮到車程時間,而沒考慮到景點遊覽時間,12日幾乎是不可行的
也沒考慮到包車進不進得了喀納斯和禾木
另外16~18日的排法很奇怪,同一路段來回跑嗎???
20日更奇怪,排法根本不順路,時間也不夠,吐魯番究竟玩什麼??
everhsu
#3
舊 2012-07-12, 17:57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樓主目前所排的這個行程
僅考慮到車程時間,而沒考慮到景點遊覽時間,12日幾乎是不可行的
這是我參考一位新疆同事幫我找旅行社提供的4個行程安排,大致規劃出來的
沒錯~我最頭痛的就是
1. 我不曉得實際需要的車程時間&路況,
2. 每個景點應該停留多久(多少周遭景點要走)
一開始同事也是跟我說,11天很趕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也沒考慮到包車進不進得了喀納斯和禾木
我看到的行程規劃都是幫我排各一天耶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另外16~18日的排法很奇怪,同一路段來回跑嗎???
我知錯了,原來我搞錯地名^^"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20日更奇怪,排法根本不順路,時間也不夠,吐魯番究竟玩什麼??
大致要走的路線順序如下,是同事告訴我說,吐魯番一天來回是夠的.也沒那麼經典,天池比較重要^^


很謝謝你給的回饋~
kuohua313 的頭像
kuohua313 kuohua31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4
舊 2012-07-12, 19:02
引用:
作者: everhsu (原文章)
每個景點應該停留多久(多少周遭景點要走)
一開始同事也是跟我說,11天很趕
.......................................
我看到的行程規劃都是幫我排各一天耶
.......................................
同事告訴我說,吐魯番一天來回是夠的
五彩城在沙漠裡,離國道主幹線蠻遠,烏市去到景點並遊玩結束就天晚了
通常不是住景區附近的度假村,就是住火燒山或最多跑到富蘊
哪能當天還再跑幾百公里到布爾津??所以才說8/12是幾乎不可行
..............................................................
問題並不在於排一天時間,各一天逛景區是足夠
但是非禾木鄉或喀那斯裡面居民的車子,外面的出租車是不能進入景區的
這個樓主得要知道
..............................................................
烏市去天山天池,都是經由阜康市轉,並非樓主所畫的三角形路徑
問題在於~你到了吐魯番要去什麼地方呢?光是烏市往返吐魯番車程就四小時,那景點呢?
因為除了交河古城和蘇公塔外,主要景點都不在吐魯番市區,而是要往鄯善方向跑的
感謝 1
cypenge
#5
舊 2012-07-12, 20:17
10天要繞這麼一大圈,那參觀景點的時間幾乎就都沒有了,從早到晚一路趕車或許可以完成。
尤其第一天從烏市經五彩灣到布爾津,就算從早趕到晚,應該也是蠻困難的(因為有速限,開不快)
而且你還帶著老婆小孩,跑這種行程,肯定會被罵到爆。

我建議你還是做一些取捨,以天山為界,選擇一邊就好。如果喜歡原始山林和新疆特殊的地質景觀,就選天山以北的喀納斯+禾木+五彩灣+魔鬼城這一線。通常金秋北疆指的就是這一大圈,九月下旬真的美呆了。

如果喜歡草原風光和塞北人文傳奇,可以選塞里木湖、伊寧、那拉提、巴音、庫爾勒這一線,這一線在春夏兩季也很美,和上面的風景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你上網查查照片和遊記就會了解。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把行程延後整整一個月到九月下旬,選擇喀納斯+禾木+白哈巴住個四、五天,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用十天時間跑一小圈,應該是可以從容走完的,千萬不要太貪心,貪心就什麼都沒有,回來後你對新疆的印象就只剩下"趕路"而且,花了幾萬元去那邊"趕路",真的很冤。

如果要讓行程有效率,租車是比較好的方法,可以省掉很多等車轉車的時間,當然成本會高一些。
八月下旬還不是北疆最旺的時候,師傅應該是不至於太難找,師傅很重要,你在那邊的食衣住行大概都靠他了,算是你的私人導遊,所以慎選師傅絕對是第一要務。
感謝 2
everhsu
#6
舊 2012-07-12, 20:27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五彩城在沙漠裡,離國道主幹線蠻遠,烏市去到景點並遊玩結束就天晚了
通常不是住景區附近的度假村,就是住火燒山或最多跑到富蘊
哪能當天還再跑幾百公里到布爾津??所以才說8/12是幾乎不可行
有三家當地旅行社給我的旅遊參考,都是一天內到= =,所以我才這樣排



..............................................................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問題並不在於排一天時間,各一天逛景區是足夠
但是非禾木鄉或喀那斯裡面居民的車子,外面的出租車是不能進入景區的
這個樓主得要知道
我以為包車司機是無敵的^^...想不到還有這各潛規則...有請教各位是對的^^
..............................................................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烏市去天山天池,都是經由阜康市轉,並非樓主所畫的三角形路徑
問題在於~你到了吐魯番要去什麼地方呢?光是烏市往返吐魯番車程就四小時,那景點呢?
因為除了交河古城和蘇公塔外,主要景點都不在吐魯番市區,而是要往鄯善方向跑的
看簡略的觀光地圖以為可以通啦..哈
剛剛Google看了..才知道完全是不通的^^"

行程調整如下,看行不行
(12號那個我再確認看看,必要時順延一天,然後去掉最後的吐魯番)

everhsu
#7
舊 2012-07-12, 20:52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而且你還帶著老婆小孩,跑這種行程,肯定會被罵到爆。
沒錯~孤身一人時,真的好安排多了,也不用顧慮太多
記得我去埃及時,臨時抓了幾個日本人就一起合住了,一天才15EGP @@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我建議你還是做一些取捨,以天山為界,選擇一邊就好。如果喜歡原始山林和新疆特殊的地質景觀,就選天山以北的喀納斯+禾木+五彩灣+魔鬼城這一線。通常金秋北疆指的就是這一大圈,九月下旬真的美呆了。

如果喜歡草原風光和塞北人文傳奇,可以選塞里木湖、伊寧、那拉提、巴音、庫爾勒這一線,這一線在春夏兩季也很美,和上面的風景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你上網查查照片和遊記就會了解。
基本上我是只有機票先訂了,行程還沒最後確認,先聽聽前輩們的經驗分享^^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把行程延後整整一個月到九月下旬,選擇喀納斯+禾木+白哈巴住個四、五天,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我在海外工作,這各是排好的休假,時間不可能再調整了...看板上好像都大推9月下旬,可惜了~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用十天時間跑一小圈,應該是可以從容走完的,千萬不要太貪心,貪心就什麼都沒有,回來後你對新疆的印象就只剩下"趕路"而且,花了幾萬元去那邊"趕路",真的很冤。
把開車的疲累留給司機,純粹坐車應該還算輕鬆,還可以遍覽沿途風光,累了就睡.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如果要讓行程有效率,租車是比較好的方法,可以省掉很多等車轉車的時間,當然成本會高一些。
我是要包車沒錯啊^^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八月下旬還不是北疆最旺的時候,師傅應該是不至於太難找,師傅很重要,你在那邊的食衣住行大概都靠他了,算是你的私人導遊,所以慎選師傅絕對是第一要務。
包車師傅絕對是我最重要要做的功課,所以各位的推薦,對我來說很重要!!!
kuohua313 的頭像
kuohua313 kuohua31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8
舊 2012-07-13, 01:24
引用:
作者: everhsu (原文章)
有三家當地旅行社給我的旅遊參考,都是一天內到= =,所以我才這樣排
天啊!!!
難道樓主沒注意到~這三家旅行社的行程都沒有去"五彩城"(五彩灣)嘛!
所以他們是整天9~10小時都走國道趕路的喔!(216國道就會經過卡拉麥里保護區)
但樓主你的行程不是啊!你的行程還要離開國道往沙漠裡去幾十公里才會到五彩城
而且總還得進景區遊覽吧!遊覽不用時間嗎??還要再跑幾十公里回到國道,這樣怎麼會是一樣?
請想想你還要再多幾個小時才能辦到吧!

ps:
這"五彩城"和"五彩灘"是完全不同的地方,不要弄混了
五彩灘在布爾津縣城郊外,五彩城在古爾班通谷特沙漠裡
若樓主只是要去"五彩灘"的話,請不要走經火燒山的這條路
改走經克拉瑪依的那條才省時,因烏市到克市間是高速公路
感謝 1
cypenge
#9
舊 2012-07-13, 11:52
我覺得這三家當地的旅行社安排的都是超人(操人)行程.....
即使只是坐車,連績坐10多個小時,就一點都不好了,尤其大戈壁的景觀真的很單調...

如果走 216國道,從烏市開車到布爾津應該要12個小時以上吧....
因為從烏市到富蘊,和富蘊到布爾津都有限速檢查,
新疆的限速檢查很有意思,它是在國道的兩端各設一個關卡,
在進入點登記進入時間,到另一端出來時再檢查這一段路所用的行車時間,
如果行車時間少於規定的時間,就表示你超速,然後就依你短少的時間來決定罰款金額,
師傅還有違規記點的處罰,所以就算你願意給錢,師傅也不願意違規,
結果就是你一定要花這麼多時間才能通過這段路程。

如果真的要一天從烏市趕到布爾津,那應該經過克拉瑪依那邊的高速公路會比較快。

五彩城的地形和魔鬼城的地質特色有幾分相以,時間在限的情況下,擇一參觀就可以了。
而且這兩個地方都要在黃昏時去比較美,它的顏色有一半是太陽的色溫營造出來的,
如果正中午大太陽底下去,恐怕待不了多久你就想離開了。

另外,有關喀納斯那一段,一大早從布爾津開車,再轉區間車進入禾木村,應該是下午了。
禾木村不太,一個下午是足夠了,但隔天早上看完晨霧,搭車出來,再開車進入喀納斯,應該也是下午了。
而你隔天一早還趕路到圭屯,所以你在喀納斯只能停留一個下午,
扣掉買票、等區間車、找住宿...的時間,恐怕連三道灣都走不完,這樣真的是蠻可惜的......

再者,喀納斯開車經賈登峪出來到布爾津,大約要 3~4 小時,
接著要再從布爾津衝到奎屯,中間還要去魔鬼城,這真是太拼命了....

我去年是請小牛帶,花了18天走和你相似的路線(但沒有去吐魯番),
小牛在喀納斯地區的關係良好,即使九月下旬也能幫忙安排景區內的套房,還能帶我們進白哈巴。

要留意師傅是否真的了解你的行程要求,
避免到了當地,師傅才來抱怨要求刪行程,或增加工資,這樣往往會鬧的不歡而散。
感謝 1
everhsu
#10
舊 2012-07-14, 20:32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結果就是你一定要花這麼多時間才能通過這段路程。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請想想你還要再多幾個小時才能辦到吧!
老師講的話要聽^^,我也覺得不想跑太累,
所以我決定把行程調整如下,請再次給予建議


如此調整後,我的包車司機就會變成兩個部分
1. 0812~0814
2. 0815~0821

再次感謝你們的經驗分享,我才能調整出最適合我的行程,謝謝!!
kuohua313 的頭像
kuohua313 kuohua31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11
舊 2012-07-14, 21:20
引用:
作者: everhsu (原文章)
如此調整後,我的包車司機就會變成兩個部分
1. 0812~0814
2. 0815~0821
用飛的去喀那斯??不過8/12~8/14是無效的包車
不是都已經說過景區外的私家車進不了景區嗎?只到得了門口,而門口到裡面景點還遠的咧!
在禾木景區內,喀納斯景區內和兩個景區間都只能搭景區的區間巴士車
硬要包禾木當地人的車去賈登峪,會被狠敲一筆(區間車3~4倍價),也只能到喀納斯景區門口
everhsu
#12
舊 2012-07-14, 21:34
引用:
作者: kuohua313 (原文章)
用飛的去喀那斯??不過8/12~8/14是無效的包車
不是都已經說過景區外的私家車進不了景區嗎?
在禾木景區,喀納斯景區都只能搭景區內的區間巴士車
是啊~用飛的.
0812~0814的包車要用喀納斯的啊.(只是多請他們幫忙接送機)
如果區間車方便的話,那就搭區間車也OK啊.
接送機再請飯店幫忙或是旅行社統包(含機票住宿交通)
此篇文章於 2012-07-14 21:40 被 everhsu 編輯。 原因: 配合調整留言
frankyw
#13
舊 2012-07-15, 02:17
一句話: 專業喔~~~


引用:
作者: cypenge (原文章)
10天要繞這麼一大圈,那參觀景點的時間幾乎就都沒有了,從早到晚一路趕車或許可以完成。
尤其第一天從烏市經五彩灣到布爾津,就算從早趕到晚,應該也是蠻困難的(因為有速限,開不快)
而且你還帶著老婆小孩,跑這種行程,肯定會被罵到爆。

我建議你還是做一些取捨,以天山為界,選擇一邊就好。如果喜歡原始山林和新疆特殊的地質景觀,就選天山以北的喀納斯+禾木+五彩灣+魔鬼城這一線。通常金秋北疆指的就是這一大圈,九月下旬真的美呆了。

如果喜歡草原風光和塞北人文傳奇,可以選塞里木湖、伊寧、那拉提、巴音、庫爾勒這一線,這一線在春夏兩季也很美,和上面的風景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你上網查查照片和遊記就會了解。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把行程延後整整一個月到九月下旬,選擇喀納斯+禾木+白哈巴住個四、五天,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用十天時間跑一小圈,應該是可以從容走完的,千萬不要太貪心,貪心就什麼都沒有,回來後你對新疆的印象就只剩下"趕路"而且,花了幾萬元去那邊"趕路",真的很冤。

如果要讓行程有效率,租車是比較好的方法,可以省掉很多等車轉車的時間,當然成本會高一些。
八月下旬還不是北疆最旺的時候,師傅應該是不至於太難找,師傅很重要,你在那邊的食衣住行大概都靠他了,算是你的私人導遊,所以慎選師傅絕對是第一要務。
fom
#14
舊 2012-07-17, 16:47
我們包車三個人剛從北疆回來,覺得塞里木湖非常值得一去,喀那斯至少要五天,師傅只送到門口就讓客人自己幻景區的車進去,不過這兩個景區還真是離的天邊遠呀!呵呵!

吐魯番的景點沒有什麼大的看頭我們覺得,像千佛洞、火焰山什麼的...吐魯番門票特別貴,我們都繞過了!我們包車的郭師傅就是吐魯番人。如果是景點的可看性方面,也可直接電洽師傅我覺得也是一個可以問的很詳細的方式,畢竟師傅最清楚那裡的現況。郭師傅人很不錯喔!很熱心可問問,郭師傅手機:18999697335

分享一點塞里木湖,很美的地方,在景區外面住宿還可以體驗到一點民族風情,郭師傅半夜都要起來帮我們添加材火哈哈哈!我很喜歡那個地方,不過九月就下雪囉!呵呵!







感謝 2
bananie
#15
舊 2012-07-17, 21:12
引用:
作者: fom (原文章)
吐魯番的景點沒有什麼大的看頭我們覺得,像千佛洞、火焰山什麼的...吐魯番門票特別貴,我們都繞過了!我們包車的郭師傅就是吐魯番人。如果是景點的可看性方面,也可直接電洽師傅我覺得也是一個可以問的很詳細的方式,畢竟師傅最清楚那裡的現況。郭師傅人很不錯喔!很熱心可問問,郭師傅手機:18999697335
不知是否有去吐魯番的吐峪溝和交河故城呢(千佛洞是指吐峪溝那個﹖)﹐個人覺得很不錯噢﹐卻也確實不便宜。

火焰山也真的...... @@''
路過看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