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景點

連載 4.曼谷最屌的的語言學校-AUA

10 6 9302
jacky321260
#1
舊 2010-10-04, 14:43
此帳號為封禁會員
自己一個人在曼谷玩了兩個月之後,對泰國有了初步的了解。
曼谷自古以來就是亞洲和歐洲航路的交會點,所以泰國人很早就和西方及東亞有過接觸。當然文化上的交流更是隨處可見。
舉例來說,在曼谷街頭常可見到中文的招牌,那是因為中國的移民很早就飄洋過海、然後在此落地生根,中國人靈活的商業頭腦加上吃苦耐勞的個性很快就在泰國的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92769


而泰國人平常用餐時是用湯匙和叉子,則是西化後演變的特徵。
西方人是用餐刀和叉子,泰國人覺得用餐刀太危險,所以用湯匙取代餐刀。
其實這點子還滿妙的,喝湯時就直接用湯匙啦,不像西方人還要先放下餐刀改換湯匙。
這時一定有人想問:那吃麵時用什麼餐具?
答案就是筷子和湯匙啦!(好一個中西合璧,吃的卻是泰國菜!)
以上所舉的一些小例子就可以發現泰國很能接受外來文化,卻又能保有自己的傳統。
我和Johnny也想多多了解泰國文化,除了多翻閱有關泰國的書籍外,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和當地人交流,而要和當地人交流免不了要有語言的溝通。
所以我們倆決定…

學泰文~

經過當地朋友介紹,我們去了一間名為A.U.A (American University Alumni Language Center 美國大學校友會語言中心 ) 的學校。




這間學校成立於1924年,開始是由一群美國留學回來的學生為了和美方交流所成立的組織,到1940年在泰皇支持下成為交流協會,目前提供泰國人在這邊學英文、外國人來學泰文。
我和Johnny兩個懷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闖進了這所學校。
來到教務處,接待我們的竟然是位日本籍的女老師,她親切的和我們說明教學方針和收費價格。
令我們好奇的是,學校免考試、免家庭作業,加上可自由選定上課時間,而且收費相當便宜 (一節課收費僅50bath,現在當然不只這個價錢囉!)。
這和我們印象中的學校教學好像有點差距,但在泰國朋友拍胸脯保證下,我們就先上兩個星期的課看看吧。

上課第一天 - Level 1
我們倆來到教室,先看了看班上同學,天啊!聯合國啊?
東西方臉孔都有,隨便找了位同學問哪裡可以讓我們坐?他指了指空位告訴我們,只要是空位想坐哪就坐哪!
這時屁股剛坐定,兩位泰國籍的老師就進來了,開始點名,發現了我們兩位新同學,熱烈歡迎我們後讓我們作簡短的自我介紹。
老師和我們解說上課方式:不准做筆記、不准說泰文,回答一律使用英文!這更讓我一頭霧水,上課不能做筆記也不能用泰文、還沒有家庭作業,這樣要如何讓我的泰文進步啊?我們上的是泰文課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92769

開始上課後,兩位老師用泰文不斷的交談兼比動作,慢慢的我們發現,老師們用最簡單的泰文單詞並加上動作或圖畫,讓同學們了解這個字的意思,還不時問問題和學生玩遊戲互動,讓整堂課生動有趣極了。
趁著下課時間,我們和老師聊起天來,這才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上課方式。
因為我們是第一級 (Level 1) 的初級班,所以老師上課一直使用泰文,讓我們聽習慣泰文的發音,並用動作或小道具讓我們了解某字或詞的意思,藉著不斷的聽力練習來增進泰文能力。
而如果做筆記則會分心,也容易因為自己的筆記沒辦法學到正確的發音 (就像我們念書時,常常用ㄅㄆㄇ來拼英文發音的道理 )。
不讓我們用泰文回答問題也是一樣意思。唉!習慣制式教學的我們真的很慶幸能遇到如此生活化的課程。所以家庭作業更不可能會有啦!

再多上幾節課後更有有趣的發現,那就是每次上課的同學都不同,因為是按自己可以上課的時間自由選課的關係,當然可能今天遇到A同學,隔天A同學沒排課,自然就遇不到他。
所以每次上課的同學都不同,少則幾隻小貓,多則二三十人,但老師上課的認真和賣力絕不會有絲毫懈怠。
這也是學校貼心的安排,因為學生中很多都是在泰國工作的外籍人士,所以讓每個人都能以自己最自由的時間來上課。
當然,上課久了自然會想進步,想晉升下一級的課程,但沒有考試又要怎樣知道自己是否有進步呢?
原來老師會在上課的互動中了解學生的能力,再判斷這位學生能否進入下一階段。我和Johnny也是突然有一天被老師宣布可以進入Level 2的課程,這驚喜還讓我們當晚好好去慶祝了一番。

同學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同學們,班上同學百分之百都是外國人(廢話!泰國人還來學啥泰文啊?!)。
其實我的意思是班上同學來自世界各國,比聯合國還聯合國!美國、日本、韓國、澳洲、台灣、大陸這些常在泰國遇到的都不稀奇,越南、柬埔寨、英國、法國也都還好,還遇到過羅馬尼亞、奧地利等只在印象中才會出現的國家。



學生的年齡和職業更是有很大的彈性,從十幾歲的學生到五六十歲的退休人士都有。還有來泰國工作的高階主管、廚師、模特兒、或是像我們一樣沒工作,純粹來玩的人。
所以每到下課時間,你可以在走廊上聽到各式各樣的語言,大家也藉著互相的交流讓彼此有更深刻的認識。



在這裡提一下兩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同學。


Jonathan - 六十幾歲美國來的退休老頭,在這自由選課的班上,我和Johnny卻從第一天起每次上課都會遇到他。他退休後來泰國養老,閒閒沒事就來學泰文,大概年紀大了,學習能力也差,所以我和Johnny升上第二級的課程時,他還在第一級。直到我們倆後來又繼續升了幾級後,他還是在第一級!
所以被我和Johnny笑稱為萬年班長。而他從沒升級也不會難過,我想他來只是打發時間、交交從各地來的朋友吧。

David - 來自奧地利,瘦瘦高高的身材,加上捲捲的金髮,臉上是帶點頹廢的帥氣。他第一天來上課時,挑了我和Johnny身旁的位子坐下,我們就這樣熟悉了起來。
他是個大學生,來學泰文的原因是他在奧地利的大學選修了一堂外語課,學校規定,你選修哪一國的語言就要去那個國家半年,並找個語言學校來讀。
天啊!國外的教育果然先進,要學好其他語言最好的方法就是置身那一國之中,這樣進步才快。
所以David就這樣來到泰國,其實我覺得他想來泰國玩才是主要原因吧!

我們放學後常常會相約吃飯或去PUB玩,有一天也是約好一起去一家PUB,他先來我們住的地方找我們,然後再一起出發。
但那天不巧下起大雨,但這可阻止不了我們的玩興!


所以我們跳上計程車就往鬧區前進,但曼谷是一下雨就會淹水的城市,計程車在街道上就像在河中划船般破水前行,David這時可樂了,搖下窗戶拿出相機往街道猛拍照,還一邊大喊這輩子沒遇過淹水,要多拍幾張MAIL給他老爸瞧瞧!
這時只見計程車往前衝了幾下後就熄火了,原來排氣管浸水所以拋錨,我們只好下車另找其他車代步。
這時David更樂了,對著拋錨的計程車更是猛拍,完全不管司機鐵青著臉瞪著他!

在學校當著輕鬆愉快的學生好幾個月,看到同學來來往往,認識了不少人,也長了不少知識,泰文更是進步許多,有一次潑水節前,全體老師還換上泰國傳統服裝,配著泰國傳統音樂,跳著傳統舞蹈來祝賀同學們,真是令人感動。

幾年後,我Johnny有機會返校看看,沒想到老師們還記得我們兩個從台灣來的黑道。
哈!不好意思,由於我們倆調皮搗蛋,那時又沒有工作、又不是學生身分,所以老師們給我們取了這個綽號!真是”揪感心”呢!

如果你喜歡上面這篇文章的話,歡迎來到我們的部落格,來看看我們三個到底當年在曼谷幹了些什麼,以及最深入的第一手吃喝玩樂的情報
看了保證保證會上癮喔!!


那一年 我們在曼谷 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


欲前往曼谷自由行的棧友們 以下便宜機票的訊息您絕不能錯過!****************************************************************************

走跳旅遊幫你湊團票 飛曼谷 每週五出發 早去晚回 五天四夜

你知道嗎?由於日本航線急凍,四月底以後,所有飛往曼谷的機票全面調漲,預估漲幅約一千元左右!

你知道嗎?從現在(2011/03/31) 起直到四月底前已經一票難求了,五月的機位也快訂滿了(六月初的端午節假期已滿),可見目前機位搶手的程度!

你知道嗎?由於油價過高,市場過熱等因素,今年台北飛曼谷的票價,創了歷年新高紀錄,紅衫軍事件結束以後至今,完全看不到淡季!

你知道嗎?廣受背包客族群青睞的廉價航空-亞航,已於3月27日起,暫停台北-曼谷航線,讓原本就已經捉襟見肘的機位,更加供不應求。


你知道嗎?如果你在一個月前才安排前往泰國自由行,很可能會碰到下面兩種情況。
1. 機位客滿,得排候補
2. 有機位,但價格很貴

所以為了幫各位喜愛泰國的好朋友們節省開銷,對抗通膨,走跳旅遊首創了一套湊票方案,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一同取得便宜的票價!


◆ 自由行湊票方案

走跳旅遊幫各位湊團票,讓提早規劃自由行的朋友可以享受團體票的價格,而且幫您挑選的時段也是超優的,固定每週五上午八點前出發,週二晚班機返台,既可以享受Happy Friday,又可以躲過Blue Monday,且週週不間斷,想去泰國曼谷旅行的朋友們,儘早打電話進來預約一年內你要的時段吧(僅接受七月以後的預約)!

Tel:(02) 2507-0718

E-mail:goplaybkk@gmail.com



5-2航班

機票條件:早去晚回,五天四夜

可售時段:自2011年7月第一週起,至2012年6月最後一週止,為期一年

出發時間:每週固定一班,週五出發,週二返回

航空公司:泰航

航班資訊:去程 Fri TG-637 07:50–10:45

回程 Tue TG-636 17:40–22:10


票價: 同航班之經濟艙個人票價再減 2,000元

註: 個人票價依照各大旅行社票務中心之公告售價為準,如遇特殊假期則團票優惠幅度隨之調整。

注意事項

1. 正確報價時間以航空公司公佈時間為準(一般約出發前二到三個月公佈)

2. 如遇連續假期或寒暑假旺季航空公司會機動調漲票價。

3. 需預收每張機票5000元作業金,若因不可抗拒因素無法成行,公司有權取消當次機位,並退回作業金。



湊票方案讓您輕鬆省下許多機票的成本,何不利用這些節省的成本讓住宿的等級提升?(機票一人可省2000元,兩人共可省下4000元。)

走跳旅遊依自身經驗以及客戶的整體評價,精選了下面各種類型共16間優質飯店及超值的組合搭配,讓您挑選飯店更加輕鬆自在。

走跳旅遊16間精選飯店-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28329736


以下是走跳旅遊的貼心服務

基本旅行社服務 - 協助訂機位、訂飯店、推薦優質飯店、代辦泰簽護照、投保旅遊險…

深入旅遊諮詢服務 - 走跳旅遊比任何旅行社都更了解泰國,想知道別處查不到的深入訊息?走跳旅遊是你的泰國資料庫,有任何問題問我們就對了!!

專屬行程規劃 – 如有需要,走跳旅遊很樂意幫您規劃個人的專屬行程,而且我們的規劃會一直到您滿意為止!

在地達人照顧 - 當你人在泰國的時候,任何時間(24小時服務)需要幫忙,例如到了泰式餐廳看不懂菜單不會點菜,或是坐上TAXI但司機聽不懂你要去哪裡,遇到類似的問題,隨時都可以撥打達人專線,你可以輕輕鬆鬆的全泰國走透透。

贈送在地門號卡 – 可利用這組門號卡(內含儲值金)與我們保持On Line狀態,不用多花漫遊費的冤枉錢


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22357021

.
此篇文章於 2011-04-05 08:58 被 jacky321260 編輯。
感謝 10
9302 次查看
surawong
#2
舊 2010-10-26, 16:33
這個月在曼谷有機會跟一家按摩店的老闆聊天 他是香港嫁到泰國的 也說泰文是在AUA學的
大福 的頭像
大福
#3
舊 2010-10-26, 18:14
這個學校也可以辦學生簽證對吧
先預約下一任第一級的班長好了

ㄏㄏ
surawong
#4
舊 2010-10-27, 15:28
引用:
作者: 大福 (原文章)
這個學校也可以辦學生簽證對吧
先預約下一任第一級的班長好了

ㄏㄏ
大大要去唸泰文喔 ㄎㄎ 真好
那以後有相關問題就請教你了喔
jun huang
#5
舊 2010-10-31, 22:50
請問 不用辦學生簽證就可以直街上課嗎?? 很有興趣 我打算12月5號過後 到曼谷去自助旅行 我是女生!
大約想待上個15天左右 直接去學校即可報名嗎??
jacky321260
#6
舊 2010-11-02, 10:56
此帳號為封禁會員
引用:
作者: jun huang (原文章)
請問 不用辦學生簽證就可以直街上課嗎?? 很有興趣 我打算12月5號過後 到曼谷去自助旅行 我是女生!
大約想待上個15天左右 直接去學校即可報名嗎??
對呀,很方便的,直接去就可以報名上課
yawaing
#7
舊 2011-04-07, 16:03
我也想去學學泰文,旅遊簽證應該可以呆60天,請問有學校地址或者聯繫方法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