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日本綜合]剛結束了7天6夜黃金公主號遊沖繩, 廣島, 高知的行程, 衷心覺得明年還要再來,真的好棒好棒. 也非常推薦大家來參加.船上菲律賓籍服務...大家有問題的話可以找Claudia (02-25426099-247李小姐)大推!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寫信來問我or直接上我的臉書詢問
訂房比價
cawaiiminnie
背包客
#1
文章: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1次/4篇
註冊日期: 2010-10-17
舊 [黃金公主號] 7天6夜遊沖繩, 廣島, 高知 - 2016-05-22, 15:45
剛結束了7天6夜黃金公主號遊沖繩, 廣島, 高知的行程, 衷心覺得明年還要再來,真的好棒好棒. 也非常推薦大家來參加.

船上菲律賓籍服務生告訴我這艘郵輪在 2015年於阿拉斯加暢遊時, 船身兩旁不斷地有鯨魚從水面竄頭, 跟著郵輪前行跳出水面, 哇~ 此時我腦袋已經陶醉了, 眼神放空往旁邊的太平洋望去, 努力尋找台灣的太平洋跟阿拉斯加太平洋的差別, 希望鯨魚可以臨幸台灣跟阿拉斯加一樣(哈哈哈), 我搭的是阿拉斯加頂級郵輪耶~~~

除了上岸的時間外, 其餘的時間都是待在郵輪上享受服務, 船上的活動非常的多, 只會擔心自己在船上沒有足夠的時間參加, 絕對不會感到無聊.
我在郵輪上的一天大概就是:
早上8點, 參加健身房的TRX訓練課程, 接著悠閒的在spa池享受水療, 然後在充滿陽光的戶外泳池裡游著泳, 累的時候, 點杯雞尾酒躺在泳池旁舒適的躺椅上做點日光浴, 抬頭仰望著露天電影院上演的電影, 桌上放著爆米花&冰淇淋享受悠閒的早上. (或是, 想要更享受一點的, 還可以事先預約做貴婦Lotus Spa, 或是船上的醫學美容; 也可以賴床到太陽曬屁股, 直接到Horizontal restaurant, Pizza Bar,靠著透明玻璃, 一邊看著無敵海影大啖早午餐.)

船上的健身房


游泳完回房間後, 房間又是乾淨整齊如一, 剛剛房務已經幫忙整理好房間了.
(房務一天整理至少兩次房間).

稍試休息後, 趕著去參加遊輪準備的料理課,品酒課、Salsa舞、夏威夷舞蹈課…或是直接走到中庭Piazza 一邊喝著咖啡聽現場live band(或去賭場XD)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由於, 船上餐廳的料理都是大廚料理, 非常的有飯店水準, 還有專人切牛肉片, 還有豬肋排, 干貝, 淡菜, 義式, 印度料理, 沙拉, 甜點, 湯, 水果...(太多數不完), 印象最深刻的是七天六夜的最後一晚特別的餐點, 因為菜單太誘人, 所以, 我忍不住點了兩道主菜: 1. 龍蝦跟大明蝦 2. 干貝及淡菜的海鮮料理, 肉質鮮甜扎實, 餐後又點了3道甜點, 精緻,甜而不膩, 毫無空氣感, 用量非常實際, 好吃!!! 這時候誰管身材的事情, 吃吃吃, 我要盡情的吃!!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船上還有幾間付費餐廳, 例如Crown Grill, 這是一間預約制的牛排餐廳,當天我點了肋眼, 姐姐點了丁骨, 整個味道吃起來好像茹絲葵, 份量非常足夠(可以三個人吃了), 肉品中上, 煎得恰到好處, 非常順口, 也好好吃喔~~~

用完饗宴, 可以選擇到精品大街shopping散步, 或是前往公主劇院看國際級的表演, 有天晚上看的是主題為英國的歌舞秀, 一入座就看到舞台兩側有倫敦鐵橋的布景, 接著的表演整個英國紅色大巴, 電話亭, mini-cooper 的布景都搬到舞台上了, 更不用說是舞團的表演, 服裝戲劇演唱非常的到位, 整個都是濃濃的英倫色彩, 眼睛都花了@@. 通常公主劇院表演完後, 中庭會有5-10分鐘超高水準表演, 像是雙人陸上的冰上芭蕾舞, 雜耍..等等的表演.

船上的服務生跟客人的比例大約是1-1.5:1, 服務非常的專業,到位. 回到房間後(房間又好乾淨了, 謝謝我們專屬的管家) 一整天肚子飽飽, 身體累累(努力健身), 只有大腦還是空空的, 我一躺上軟軟的床上, 馬上睡著!!!! 在船上的時間, 就是悠閒的放空, 享受生活, 非常的快樂, 好開心~~~

至於到日本的三天, 多數人選擇跟著旅行社的行程, 然後用推車推著一堆電器回程XD, 公主郵輪也有精選的付費行程, 也有些人去日本是自由行到當地租車. 不過, 我跟姐姐是事先帶著小折上郵輪, 我們住的是遮蔽外艙, 房型在catalog上寫4.7平, 房間的空間也很足, 因此我們的兩台腳踏車可以展開放置於開放式衣櫃下.一靠日本岸上,就帶著我們的小折暢遊沖繩跟高知,超~方~便!!! 這ㄧ艘船很多是全家人一起來(爸爸媽媽小小孩),也有很多杵著拐仗的老人家(看起來應該有80-90歲),還有一兩團是坐著電動輪椅上船玩!!下次我也要帶全家人一起來玩 !!!

每次我們牽著腳踏車下船過海關的時候, 排在後面的阿伯都會開我們腳踏車的玩笑, 有一次, 一群中年大叔的大叔甲:" 阿它們專程來日本買腳踏車喔?哪無想到?!" 大叔乙:"喔日本ㄟ品質就好耶" (腳踏車上明明就印美利達XD) 大叔丙:"沒啦, 他們是在台中上的, 自己帶來, 昨天晚上還看他們在船上騎腳踏車繞兩圈船"......我跟我姊大笑, 誰會在船上騎腳踏車, 阿伯的嘴砲功夫也太強了吧XD.

至於我的日本行, 騎著小折有好笑的事情, 也有開心的事情.
好笑的事情像是, 第一天到了沖繩, 下船後努力騎了1個多小時的爬坡山路,汗流滿面騎到達了識名園後才發現...本來每周三休館的識名園, 星期一當天居然臨時休館XD, 哇哈哈,好幸運喔. 接著,繼續接著前往金城町石疊道的路上是一段極陡的下降單行道, 我們牽著腳踏車往下行, 到了山下後才發現, 原來金城町石疊道是個急上坡...超無言! 晚上, 小折變成我們國際通紀念品的載運貨車, 哈哈哈XD.

第三天, 到了廣島後, 去了宮島, 看到傳說中的大鳥居, 也看到了許多梅花鹿偷偷走在遊客後面用嘴打開他們的包包找食物吃 (ㄎㄎㄎ), 很幸運的也剛好看到了日本人的結婚儀式, 穿著古服坐上人力單車, 前往嚴島神社拍照. 下午, 到了著名的原爆景點拍照.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730805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730805
下圖是美麗的瀨戶內海

第四天, 高知市, 是個小小的精緻的城市, 由於高知新港離市區約莫12公里, 整個港口都還在開發, 小折騎在泥濘的道路上讓我們有點怕怕的, 但是出奇的是高知的地勢平穩所以騎起來非常的順, 鑽著小巷道前行, 看到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小商店及種滿了松柏的古日式建築, 在路上有一個阿伯一直跟著我騎, 每次停紅綠路燈都跑來跟我講話 XD, 內容大概在說我長得很可愛, 騎腳踏車很好看, 很高(除了最後一句話我很高是真的, 其他都是我亂說的XD) 也因為市區小小的, 我們很輕易的找到木曜日市集, 也意外的吃到了和牛燒烤(好好吃喔).

這趟旅程, 郵輪就是回憶的本身, 我們的小折也帶著我們走過日本許多走路跟開車無法看到的人文風景, 明年還要繼續用小折紀錄郵輪人生.

這艘船船會待到今年10月, 最後這次參加的巨匠旅遊服務態度非常的好, 如果大家有問題的話可以找Claudia (02-25426099-247李小姐)大推!
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寫信來問我or直接上我的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cawaiiminnie
上傳的縮圖
 

此篇文章於 2016-05-24 12:55 被 cawaiiminnie 編輯。
3
10267 次查看
cawaiiminnie
背包客
#2
文章: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1次/4篇
註冊日期: 2010-10-17
舊 回覆: [黃金公主號] 7天6夜遊沖繩, 廣島, 高知 - 2016-05-23, 23:43
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寫信來問我: cawaiiminnie@hotmail.com
此篇文章於 2016-05-24 12:55 被 cawaiiminnie 編輯。
dylan623 dylan62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3
文章: 220
性別: 秘密
感謝: 44次/42篇
註冊日期: 2008-03-05
舊 回覆: [黃金公主號] 7天6夜遊沖繩, 廣島, 高知 - 2018-01-24, 18:05
您好:
十分感謝您的分享,
請問您們在廣島也是騎腳踏車嗎?
因為在下也準備帶家人去走一樣的行程,
當好看到您的遊記,故有此一問,
原本想說如果下船後租車還車也會浪費一點時間,
如果騎腳踏車就都能到的話,那就太美妙了,
再麻煩您給予建議了,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