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交通

北海道札幌雪祭 大阪捷星航班失接......

72 91 38857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1
舊 2015-03-09, 04:29
前言:文很長 主要不是介紹北海道如何玩 而是飛機延誤失接的實例
無耐性閱讀者 勿入!!

旅行日期:2015/02/05~13
旅行地點:北海道札幌雪祭
航班組合:
02/05 去程 捷星航空 07:00 桃園 to 大阪(10:25 著)
樂桃航空 13:45 大阪 to 新千歲(15:35 著)
02/13 回程 樂桃航空 12:55 新千歲 to 大阪(15:10 著)
捷星航空 17:05 大阪 to 桃園(19:25 著)

二人來回機票 全程含稅後 約16000NTD (無餐/無選位/回程有一件15KG托運行李)
住宿地點:6晚 札幌薄野區 ANA HOLIDAY INN 每晚含稅無早餐1800NTD
1晚 定山溪溫泉旅館 含接送二餐 每晚含稅3800NTD
1晚 洞爺湖溫泉旅館 含接送二餐 每晚含稅4460NTD

機加酒 二人合計35060NTD
以上為雪祭之旅的基本資料


相信大家都知道 刷卡買機票 本來就有含旅行平安險及不便險
但這次買完機票沒多久 新的信用卡下來了 就把舊卡剪了(同一銀行不同卡種)
以致所有的保險權益 全部不適用
因完全無保險的狀況 又是飛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深怕航班出狀況
所以出發前加買二家保險

為何買二家? 簡單說 我只想到 萬一出狀況 理賠金額要能cover重買機票
這是雪祭期間 旅客量多 臨時買機票一定粉貴 所以保二家比較夠
但一般保險理賠都是要單據正本 如果二家都要正本 我生不出來啊
所以必須找一家可收單據影本的 找了很久之後 最後敲定投保二家保險公司
A.美亞產物保險 B.華南產物保險 在投保前也都詳細問過 萬一出險
如何認定 如何理賠 單據正本&影本問題 等等

簡單續述二家保險的旅遊不便險差異

A.美亞產物保險
1.理賠只需文件影本(就醫證明要正本 但審核後歸還)
2.有班機失接險 每6H 賠1500NTD 最高上限10500NTD
3.行李延誤:托運行李抵達目的地後10H以上 未能領取 航空公司開立證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425120
可購買緊急必需品 上限5000NTD
4.行李損失:托運行李抵達目的地後無法領取 航空公司開立遺失證明
最高賠償80000NTD (需條列行李內容物及金額)

B.華南產物保險
1.理賠文件需全部正本
2.行程延遲補償費用:於預定班機起飛時間開始計算 延遲12H以後
每日補償3000NTD 上限10000NTD
3.額外住宿旅行費用:搭乘航空器等交通工具 發生不可預知事故 天災
以致產生額外住宿旅行費用 以實支實付單據為準 每天3000NTD 上限20000NTD

4.行李延誤:托運行李抵達目的地後6H以上 未能領取 航空公司開立證明
可購買緊急必需品 上限10000NTD
5.行李遺失:托運行李抵達目的地後24H以上 未能領取視為遺失 航空公司開立證明
72H內 可購買緊急必需品 上限20000NTD
PS.當行李延誤 及 行李遺失 同時發生時 以較高金額賠償為準

綜觀以上二家 剛好有點互補
美亞保險 強項:班機失接險理賠高 不需單據正本
華南保險 強項:行李延誤&行李遺失 規定比美亞鬆 除行程延遲補償外
額外住宿旅行也有賠

因我的需求是"旅遊不便險"
所以都把其他的意外險等調低至最低標準
美亞保險---傷害險(身故及殘廢)1000萬 醫療險5萬 住院日額每日2000
旅遊不便險依規定金額 一人保費434NTD
華南保險---平安險(身故及殘廢)50萬 個人責任險10萬
旅遊不便險依規定金額 一人保費82NTD

二家保險共計保費 一人516NTD @ 2人=1032NTD


於是 2015/02/05~02/13
開心遊玩北海道 逛遍了札幌雪祭
定山溪神社雪燈路 洞爺湖泡溫泉
小樽運河雪燈路 支芴湖冰濤祭
吃喝玩樂 十分愉快





02/13 早晨 Check Out 位於薄野區的 ANA HOLIDAY INN 後
一出大廳門 天空灰灰的 小雪紛飛 有股不妙的感覺上心頭
搭乘BUS前往新千歲機場 一路小雪漸變大雪 好擔心啊
傳說中的 ''航班欠便'' 會發生嗎?

進了機場 來到樂桃櫃檯 看見前一班飛機 新千歲飛大阪
已經告知DELAY 心想:還好是前一班 我的航班還沒有任何異動
完成報到 通關 慢慢來到登機口 突然聽到濃濃日語口音的英語廣播
講的好像是我的航班 好像也DELAY --- 不妙的感覺直衝大腦
看見登機口有樂桃地勤 立刻上前詢問 啊~ YES 大雪 DELAY 班機無法起降
何時會有班機來呢? 原定12:55登機 改為13:25登機 ---- 嗯!還好 DELAY 30分
離我下一班 捷星 17:05 大阪飛台北 還可以接受 趕一下就好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13:00 還沒看到飛機抵達停機坪 窗外大雪紛飛
能見度真的很差 這樣13:25 不可能可以登機 再去問 何時登機?
地勤說 MAYBE 13:50 但不確定 這下我可急了 因為整整延了一小時

原本預定 15:10 抵達大阪 現在變16:10抵達大阪
大阪機場 樂桃在T2 捷星在T1 且捷星國際線規定 報到櫃檯在起飛前45分關櫃
也就是說 我必須在16:20前 從T2衝到T1 捷星櫃檯報到

這幾乎有點不可能了 加上我當天的座位位於機尾巴
10分鐘內 下機 T2搭接駁車 衝T1捷星 馬拉松選手都辦不到
於是開始上網查看捷星的網路報到規定 也做了網路報到
眼巴巴的 14:00 了 大雪下不停 飛機下不來 時間在此當下是十分難熬的
一堆人跑去問樂桃地勤 地勤面帶微笑的鞠躬 除了SORRY 還是SORRY
此時我知 今天捷星的回程機票挫塞了 回不了台灣了

於是開始想應變對策 但說真的 腦中一片亂轟轟 向被炸彈炸開一樣
還好出發前有加買二家旅行平安險 保險書都有帶著 於是拿出來研究
後來用LINE 跟台灣同事求救 請同事撥電話給 美亞保險的保險專員
同時間也發e-mail 給美亞保險專員 不久同事傳來訊息
請我加美亞保險專員 林小姐 的 line 她直接在LINE上 教我如何應變
要我放心 只要取得 樂桃航空的 DELAY 證明 加上機票 登機證影本
就可理賠 每6H 賠1500 每人上限10500 不用煩 不用怕
今天若來不及接上回台灣 到大阪之後要找新的回程機票 及住宿

那當下 我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 知道就算得重買機票回台灣
但至少有保險理賠 不至於大失血

15:00 左右 雪漸停了 機場出動除雪車 剷除跑道積雪
最後終於看到樂桃飛機抵達停機坪 約15:20左右登機 15:35起飛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T2時 已經是17:45 捷星早飛走了
於是就慢慢來囉 出T2航廈前 跑去跟樂桃地勤要 DELAY 證明

沒想到 地勤小姐說:請上樂桃官網輸入訂位資料後 就可列印DELAY 證明
問題是 我還有下一航段(捷星) 因樂桃DELAY 才搭不上
那當下我去哪自行列印阿? 於是我很大聲的用英文說
就是你們DELAY 我後面的航班機票作廢了 今天無法回台灣
我需要樂桃DELAY證明 給捷星櫃檯看!! 後來她才開給我

搭上接駁車 來到T1捷星櫃檯 表明狀況後 本想問 有何補救辦法
沒想到捷星地勤竟跟我說 如果我在飛機起飛前到櫃檯
她可協助更改搭乘日期 但現在飛機都飛走了 她無法幫忙

真想罵她髒話 如果我在"飛機起飛前趕得到櫃檯---" 廢話嘛
後來去捷星票務櫃檯問 這邊態度好多了 幫我查機票價格
一張 大阪飛台北單程 約要一萬二台幣 不含托運行李/餐食及購票手續費
嚇死人的貴 另外也想過 如果是一般航空 如華航 長榮 國泰 復興等
結果要不就是沒機位 要不就是天價 華航當天只剩一個座位 要價二萬七台幣

最後放棄了 又累又餓的 心也平靜不下來 機場wifi也不是很穩
勉強上網找間旅館 匆匆下訂後 就離開機場 搭上南海電車往大阪市難波站移動

到了難波站 又是一個挑戰 太複雜的地下通道連結 光找往旅館的通道出口
就費了20分鐘 結果旅館就在5號出口出去 不到3分鐘的地方 真是的
Check In 後 立即出去吃飯 再回旅館上網找回台灣機票
因隔日是2/14 情人節 所有的班機飛台北都幾乎是客滿的 且價格昂貴
左想右想 突然想到 樂桃有大阪飛高雄的航班 check 一下之後 發現
2/15 中午11:00 有二張以上機票 售價低於5000NTD 跟旅伴商量後
決定搭樂桃這班飛機回台灣 雖是飛高雄 還得再搭高鐵回桃園(我們住中壢)
但總是回到自己的國家了 比較安全放心 於是迅速訂好機票
但又要傷腦筋再多一晚的住宿 問旅館明晚能續住嗎? 結果是 "滿房"
因為明日是情人節啊~ 於是只好再上網搜尋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425120

好不容易找到也是在難波站附近 中價位的旅館

於是就這樣 在大阪滯留了二晚 白天出去逛逛吃吃東西
2/15 下午13:00 左右回到高雄 再回到中壢家都已經是晚上了

回國後 迅速處理理賠文件
美亞保險的收件方式 真的很阿薩力 全部傳真即可
收件後手機簡訊通知確認 審核完成開立支票 也是手機簡訊通知
支票就直接寄到原投保時所留的住家地址

華南保險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 又適逢農曆年 於是年後才以掛號寄出

目前美亞的理賠支票已拿到了 核定每人為10500NTD 二人就21000NTD囉


華南理賠多少錢還不知 後續理賠核定後 再跟大家補充說明

另外 極力推薦
美亞產物保險的林小姐

林秀菁
02-2537-0009
0972-636-242
0920-311-466
Fax:02-2537-0010

專業 且服務很好
此篇文章於 2015-03-09 15:45 被 yangsan88 編輯。
感謝 36
38857 次查看
maggine 的頭像
maggine
#2
舊 2015-03-09, 08:39
板大:建議你去買樂透
因為前後都沒大雪
唯一的一場讓你碰到.你說幸運ㄅ~
你在小樽我也在小樽
只是你要離開我剛好前往
不過你真的有遠見會保2家
我還傻傻只有保一些基本的
試問如果是我一家老小有可能會在機場傻等ㄋ~
swiftwang
#3
舊 2015-03-09, 10:43
廉航還是麻煩
冬天去北海道也是麻煩

要降低風險的話,起碼兩者去其一吧
small-ASD
#4
舊 2015-03-09, 11:21
樓主縝密的心思 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
堪稱是中壢人的表率
我以你為榮
Evile
#5
舊 2015-03-09, 11:25
哈哈!版大果然被我說中了!
還記得快要一年前我跟你說的要買保險嗎?
真的用到了!
我之前去沖繩遇到颱風!
整整賠了七萬多塊~住最貴的飯店!吃飯店包肥都實支實付!
出門都坐計程車,爽翻了!
因禍得福的小確幸也不錯啦!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6
舊 2015-03-09, 11:33
引用:
作者: Evile (原文章)
哈哈!版大果然被我說中了!
還記得快要一年前我跟你說的要買保險嗎?
真的用到了!
我之前去沖繩遇到颱風!
整整賠了七萬多塊~住最貴的飯店!吃飯店包肥都實支實付!
出門都坐計程車,爽翻了!
因禍得福的小確幸也不錯啦!
賠7萬多
怎會有這麼優的
分享一下吧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7
舊 2015-03-09, 11:36
引用:
作者: maggine (原文章)
板大:建議你去買樂透
因為前後都沒大雪
唯一的一場讓你碰到.你說幸運ㄅ~
你在小樽我也在小樽
只是你要離開我剛好前往
不過你真的有遠見會保2家
我還傻傻只有保一些基本的
試問如果是我一家老小有可能會在機場傻等ㄋ~
疑?妳有遇到我嗎?
怎知我在小樽 你也在小樽
說真的 前一日天氣很好
我同事也去北海道玩
前一日飛走 晴空萬里啊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8
舊 2015-03-09, 11:39
引用:
作者: small-ASD (原文章)
樓主縝密的心思 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
堪稱是中壢人的表率
我以你為榮
感謝稱讚啦
我只是怕 … 萬一中了
要多花很多錢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9
舊 2015-03-09, 11:42
引用:
作者: swiftwang (原文章)
廉航還是麻煩
冬天去北海道也是麻煩

要降低風險的話,起碼兩者去其一吧
算是啦
但廉航價優 不過要有安全措施
不然 正雪祭期間 怎可能二人機票只要16000
冬日北海道 還是很迷人的 我喜歡那種銀白世界
chu7501
#10
舊 2015-03-09, 13:27
想請問 有班機失接險 每6H 賠1500NTD 最高上限10500NTD,
這6小時是怎麼計算呢?
不曉得是怎麼理賠到上限的?
謝謝
咪米貓
#11
舊 2015-03-09, 13:30
「只要取得 樂桃航空的 DELAY 證明 加上機票 登機證影本
就可理賠 每6H 賠1500 每人上限10500 不用煩 不用怕
今天若來不及接上回台灣 到大阪之後要找新的回程機票 及住宿」

我很好奇是不是只要航空公司delay了,就不管之後你買什麼時候的機票,

只要6小時賠1500上限10500,那大家如果不是趕著時間回國還有時間的話,

就儘量找42小時以後出發便宜的班機,穩拿10500元,

因為看版大問到的航空公司因太貴而不買,並不是沒機位啊?
此篇文章於 2015-03-09 14:18 被 咪米貓 編輯。
swiftwang
#12
舊 2015-03-09, 13:57
心態正確,旅行就好玩,是沒錯。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玩啊XD

大部分的人,尤其是上班族,還是要按時回到工作岡位的,不管保險可以賠多少...


引用:
作者: yangsan88 (原文章)
算是啦
但廉航價優 不過要有安全措施
不然 正雪祭期間 怎可能二人機票只要16000
冬日北海道 還是很迷人的 我喜歡那種銀白世界
感謝 1
ccpp
#13
舊 2015-03-09, 15:32
記得之前有問版主, 回程機票這樣接, 不怕有萬一嗎?
版主的回復大約是 "啊災, 就保險多買一點吧" (我記得"啊災", 哈哈)

沒想到保險真的用上了!!!!

我搭廉價航空轉機, 還是習慣留1天的緩衝時間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14
舊 2015-03-09, 15:53
引用:
作者: chu7501 (原文章)
想請問 有班機失接險 每6H 賠1500NTD 最高上限10500NTD,
這6小時是怎麼計算呢?
不曉得是怎麼理賠到上限的?
謝謝
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原預訂登機時間開始算 即2/13 中午12:55
計算到大阪實際登機回台灣的時間 即 2/15 中午11:00
共計約46H

每6H 賠1500NTD 最高上限10500NTD
也就是說 最高只計算到7單位 (7*6H=42H)
所以我已經超過上限時間了 當然直接賠到上限金額10500NTD
感謝 1
yangsan88 的頭像
yangsan88
#15
舊 2015-03-09, 15:56
引用:
作者: swiftwang (原文章)
心態正確,旅行就好玩,是沒錯。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玩啊XD

大部分的人,尤其是上班族,還是要按時回到工作岡位的,不管保險可以賠多少...
回到工作岡位... ME2

所以只好臨時請特休假 回來還要附航空公司證明 寫報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