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中國港澳旅遊好文]緣起已經有一段時間只是爬文,沒有什麼貢獻年前看到一條新聞,獨克宗古城燒毀近 4/3 ,覺得萬分可惜想把之前拍的照片提供出來,做個紀念2... 所有照片連結泸沽湖导游图_云南丽江DIY自助旅游网丽江地图_丽江旅游地图_丽江古城地图_丽江景点地图 - 云南丽江DIY自助旅游网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Nelson18 Nelson18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
性別: 男生
感謝: 34次/9篇
註冊日期: 2012-06-01
舊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3-11, 19:46

緣起
已經有一段時間只是爬文,沒有什麼貢獻
年前看到一條新聞,獨克宗古城燒毀近 4/3 ,覺得萬分可惜
想把之前拍的照片提供出來,做個紀念

2013 年五月安排了一趟雲南行程(5/2~5/8 昆明 麗江_香格里拉)
安排行程計畫如下
5/2 深圳 => 昆明 => 麗江
班機 : CZ3459 0815起飛 南方航空
預計行程 :
昆明 => 滇池风景区 → 海埂公园
打車到滇池,沿湖步道小走20分鐘即到索道車站
坐索道上西山公園
吃三七汽鍋雞
晚上搭火車到麗江 (夜車到麗江 K9606 20:53 發車)
5/3 預計行程 : 租自行車古城任意遊
麗江古城 => 束河古城 => 拉市海濕地
5/4 預計行程
麗江 => 玉龍雪山
Or ….
5/3, 5/4 住宿 : 麗江古城 晚居客棧)
麗江古城 七一街興文巷85號(大研古鎮內 近萬子橋)電話0888-5103557
5/5 麗江 => 香格里拉_松贊林寺
5/6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行程 :
巴拉格宗 or
香格里拉的路线为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纳帕海-古镇
5/7 香格里拉(地點未定)
5/5,6,7住宿 : 香格里拉樂途居客棧 建塘鎮北門二組依若木廊50號。電話 0887-8806822 哈娜 : 189295444477
5/8
麗江 => 昆明 => 深圳 16:25

出發吧 !
5/2 昆明
到昆明的時間蠻早的,想說就搭公交車到滇池风景区,坐索道上西山
風景覺得只是還可以,個人覺得其實有點浪費時間
下午開始飄起了雨,回到昆明市區百大新天地附近逛街,吃了米線,氣鍋雞等等
準備坐晚上的火車






火車上實在不易入睡,加上沿路的鳴笛聲,唉!還好上下左右都是旅遊愛好者,天南地北的聊,還挺好


5/3 麗江
一早,約六點,就到了麗江火車站。出到大門口後就會發現,完全不用擔心地處偏僻問題。門口有一大堆拼車的的士在等。
另外一點很重要,如果不是在熱門的節日到麗江,也不用預先訂好客棧。到了麗江古城裡,再慢慢挑選一家你看得喜歡的。像我後來就改成[好色之途]客棧。相對起來乾淨很多。
在古城裡租了腳踏車,往束河古鎮出發,大家都說束河古鎮較少商業氣息,我個人是覺得商業氣息差不多,倒是在束河古鎮到處可以見得人為的痕跡。





下午打算到拉市海騎馬,卻碰上大雨,師傅說雲南乾旱很久了,對我們要去騎馬的來說,減了遊興,對於麗江,卻是天降甘霖。
有趣的是到了拉市海時下起大雨,回程時師傅跟我們打賭,他說如果回到麗江古城時出了太陽,免費再載我們一趟,果然運氣是在我們這邊,我們又坐車回拉市海騎馬。




5/4 玉龍雪山
前一天晚上還在猶豫要不要上玉龍雪山,天空一直陰陰的,偶爾飄著細雨。
但是大夥覺得都來到麗江了,不去可惜。
也不知哪來的信心,覺得一定能夠看見藍天白雲。
一大清早還飄著細雨,坐上索道時,望著山頭霧茫茫一片,唉!
上山後,忽然之間藍天白雲出現,我們的祈求,山神聽到了!





註 : 遊玉龍雪山由於是參加一日行程,所以不免在車上受到導遊的威脅恫嚇,只要你的身體沒有太大問題,又有預先做好防寒工作,應該就不必再花大錢去租羽絨服氧氣瓶等等(冬天除外)。

5/5 香格里拉_松贊林寺
上午準備搭車到香格里拉,車票是前一天請客棧的人買的,省去來回奔波!
沿途風景還可以,接近香格里拉的時候已經不是山路,路邊山坡上,也開始出現杜鵑的蹤影,只是少許。如果晚一個月來,應該就能看到滿山的花兒!
金沙江

下午兩點左右到達,下車的地方就在獨克宗古城停車場,往內走到四方街,就快到我落腳的地方[樂途居客棧]。
想說還有點時間,就坐公交車前往松贊林寺。




寺裡邊講解還蠻好的,讓我對藏傳佛教有更深的了解!

5/6 香格里拉_普達措國家公園
早上拼車,出發!
沿途風景很美,坐在前座享有沿途拍照的好處。


一般到國家公園,我還是盡力的用兩條腿來完成。但是普達措國家公園確實很大,景點間還是得靠遊園車。
這個時間點來到普達措國家公園,其實有點早,杜鵑花三三兩兩,風景還是不錯的,推薦六月來最好。






5/7 香格里拉-納帕海
這一天,想來點不一樣的行程,打算騎自行車繞[納帕海]
在街上東挑西揀的找到了一輛還行的自行車,出租費一天 50 RMB。
出了停車場往左轉直走就可以前往。
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自從出了城,就鮮少再遇到人或車。覺得還是要結伴同行會好點。沿途最多的就是氂牛,馬,羊,豬,人最少!

中午時分還騎到納帕海的中央去拍羊群,因為羊怕人,看到我來早已躲遠。
我靜靜在那裡坐了將近一小時,羊群才慢慢走回我的身邊。








在高海拔騎車,還真的會有點喘,尤其是回程的那一段上坡。

5/9 直接從香格里拉飛回昆明

獨克宗古城寫真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45435









所有照片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nelson18/sets/
泸沽湖导游图_云南丽江DIY自助旅游网
http://www.lijiangdiy.com/lijiangditu/588.html
丽江地图_丽江旅游地图_丽江古城地图_丽江景点地图 - 云南丽江DIY自助旅游网
http://www.lijiangdiy.com/lijiangditu/

此篇文章於 2014-03-14 09:53 被 Nelson18 編輯。
被閱讀21892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puppy8999 的頭像
puppy8999 puppy8999 目前離線 puppy8999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332
#2
旅遊相簿: 1
性別: 男生
感謝: 1,070次/688篇
註冊日期: 2014-01-07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01, 10:29

1月底去的, 香格里拉古城看起來燒掉一半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Nelson18 Nelson18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3
性別: 男生
感謝: 34次/9篇
註冊日期: 2012-06-01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01, 11:39

看到照片更傷心,希望能夠盡快復原。雖然無法保有原來的韻味,但是對於當地旅遊還是好的,周邊景點還是美麗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Kazuhiko Hanawa Kazuhiko Hanawa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3
#4
旅遊相簿: 5
性別: 男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12-25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13, 20:21

我也準備發一個雲南的圖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小玟子 的頭像
小玟子 小玟子 目前離線 小玟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505
#5
性別: 女生
感謝: 62次/51篇
註冊日期: 2005-09-20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15, 12:31

滿目瘡痍.眞令人傷心
不知<小蔡咖啡>安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Nelson18 Nelson18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6
性別: 男生
感謝: 34次/9篇
註冊日期: 2012-06-01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24, 11:07

問一下嘛!
不然我幫你問問。嘿嘿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rolex5691 的頭像
rolex5691 rolex5691 目前離線 rolex5691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242
#7
性別: 男生
感謝: 374次/292篇
註冊日期: 2009-08-30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4-26, 14:52

大大的照片拍得真好
取景也是超讚的

束河和麗江都很商業化
不過我喜歡束河多一點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攝影背包客 攝影背包客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8
性別: 女生
感謝: 89次/9篇
註冊日期: 2014-04-29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5-05, 01:05

謝謝你詳盡的分享~
我在計劃7月去雲南
你的分享實在讓我了解更多哈哈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omegacheang omegacheang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6
#9
性別: 女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12-11-19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6-11, 01:07

請問你5月去溫度如何
不知道如果4月的話香格里拉會不會冷
聽說日夜溫差很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ucky566 lucky566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4
#10
性別: 男生
感謝: 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4-07-03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7-03, 11:09

行程蠻好的

讓人有想去的念頭

可惜古城燒了一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代若拙 代若拙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2
#11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4-07-10
舊 回复: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4-07-10, 16:28

引用:
作者: lucky566 (原文章)
行程蠻好的

讓人有想去的念頭

可惜古城燒了一半~
燒掉的只是香格里拉的古城 麗江古城和束河古鎮還是完好的 麗江古城相對商業化一定但是都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ke5202000 ske520200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36
#12
性別: 女生
感謝:6次/1篇
註冊日期: 2010-10-26
舊 回覆: 昆明 麗江 香格里拉 - 2016-07-15, 10:00

請問7月天氣如何呢?容易爆雨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