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Impressive trip in India 2013~ 2013遊印度心得(金三角)

6 33 25514
Ivy03313
#1
舊 2013-08-03, 02:55


Part 1-- New Delhi (1)新德里(1)

前言---
看了很多人自助遊印度,真是叫我佩服萬千!居然能在這種嚴苛的環境下旅行並且全身而退...
小女子我倒是還沒這個勇氣自助遊印度!
大家可能會認為跟團感受不到真實的印度,其實我覺得跟團倒是才讓我超級深刻地感受到印度極度M型的社會跟貧富差距的鴻溝!!
若是自助住hostel,或許比較少機會出入印度高級或有錢人的場合
但是跟團...我感受很深刻,其實也滿難過的
就是因為我們吃好住好,住五星級飯店,看印度普通平民or貧民看不起的show (50美金--對台灣人而言還好,可是對普通印度人來說是天價)
看到印度富裕階層的人VS.貧民窟
才讓我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對天壤之別的生活方式很有感觸,也很難過)
其實跟團未必是件壞事,畢竟讓我深深認為我們台灣人是幸福的!也很感謝我生在台灣
更認為我們台灣人不應該一天到晚抱怨,或一天到晚怪政府,怪經濟,怪東怪西...
原來世界上真正的貧富差距是如此大,我們生在台灣,或許上餐廳吃頓飯,看個電影很普通
可是對印度貧民而言,卻是遙不可及!
而富裕階層的印度人,享受的豪華生活卻是反差如此大
我們出入的豪華酒店,一出來就是貧民窟
儼然是"一道牆,兩個世界"
或許自助的話,這種極度M型反差感還不會這麼深刻...
所以這次去印度,我回台灣後是非常惜福的^^算是件好事.
所以我還是想好好分享,跟背包客or自助行稍微有些不同的遊記^^ 對印度的看法也或許跟大部份版上分享的有點不一樣(因為我知道背包客在印度很辛苦,被騙,騙子很多,危險,又容易吃到不潔物而生病)
-------------------------------------------------------------------------
先來說說第一站新德里New Delhi
既然是跟團,自然旅行社是幫我們料理的好好的,所以關於行程路線,就沒什麼好說^^b
但是我的旅遊心得可以提供參考:


一開始到新德里機場,我有點小小訝異
因為沒想到新德里機場還滿現代化,也滿乾淨(不好意思我以為會很落後很爛)
機場裡面商店也就跟一般先進國家差不了太多
機場裡面也有換盧比的!我的盧比就是在機場換(導遊也說如果不在機場換,之後在飯店等等也可以換)
在機場換有個好處,他不會給你亂換,不會騙人
之前我看很多人去印度的分享,說有些換錢的會騙人,給你少換,還用訂書機訂厚厚一疊舊爛鈔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
我在機場換是還好,不是新鈔也不是太爛的爛舊鈔,他也沒騙我給我少換就是
只是機場人員不太換太多小鈔小盧比~他們還是喜歡換大鈔,只會給你換一部份小鈔
機場匯率可能不若外面某些換鈔地方便宜,不過我覺得還好啦,至少安全不會被騙
------------------------------------------------------------------
由於到了新德里已是晚上差不多該睡覺的時刻
馬上就直接先進飯店(住Crown Plaza)
因為在沿途往飯店路上有瞥到新德里髒髒舊舊的市容
然後以前又拜讀許多自助遊印度的經驗分享
我心裡對印度的設施是不期待太高,反正我來印度是想看古蹟跟文化的
早就做好心理準備會比較苦一點
但沒想到到了飯店....我錯了!!我沒想到印度好的設施就跟國外一樣=..=
甚至比我去歐美住的三星~五星級還新還好!(對不起我把印度想成太落後)所以我還滿驚訝的!(印度好的飯店真的比很多歐美,台灣,日本的飯店還好還豪華,所以印度有錢人真的是生活在雲端,跟普通平民&貧民比的話)
[ATTACH]933541
上面照片是飯店設施,真的就是現代化的設計

然後早餐也是一樣,是豐盛的,不會比先進國家差
看看在這用餐的印度人,在這邊出入的印度人,都胖胖的,吃得肥肥的,跟街上印度人差很多
然後服務生滿多是皮膚白白的漂亮印度女生,我猜想是高種姓的印度人吧!
我想,能在這地方當服務生,或許在印度是高種姓,或是較優秀或家境較好的人(??)

然後飯店旁邊就是大型Shopping Mall,就一般我們看得見的品牌
感覺跟大部分印度街上貧窮的模樣很不搭
以下出了這個飯店,就是另一個世界(新德里還算好的):

(印度很多地方都這樣,大片垃圾山,也很多貧民在路邊)

或是很多貧民直接就坐0r躺在路邊,還有很多破舊像臨時搭建的小屋子

然後新德里交通滿塞的



Ps.住宿資訊: Crown Plaza
http://www.ihg.com/crowneplaza/hotels/us/en/new-delhi/ndeol/hoteldetail

<待續>
我的旅行插畫筆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vy%E7%9A%84%E6%...ef=aymt_homepage_panel
此篇文章於 2014-12-12 00:05 被 Ivy03313 編輯。
感謝 5
25514 次查看
Ivy03313
#2
舊 2013-08-03, 12:48
Part 2--New Delhi (2) 新德里(2)

然後在新德里,我們的行程就是去(1)蓮花寺 (2)拉吉加特(甘地墓地) (3)印度門 以及繞經國會大廈,總統府及大使館(大使館街)
以上行程就是經典的旅行社安排路線,可以快速一覽這個都市重要景點
由於我們導遊是印度當地人,他也毫不諱言地說,如果來印度他只帶我們走這些景點,大家會認為印度還算不錯,算繁榮啊~~~可是這就不是印度,來就是要看矛盾衝突的地方
(一) 蓮花寺

這座蓮花寺的特色在於,它不屬於任何宗教!
任何宗派的信徒都可以進入並進入祈禱室祈禱或靜坐
大家都知道,很多清真寺跟印度教廟宇,是只許教徒進入,非教徒只能在外圍參觀的
而蓮花寺四周環境還不錯,滿乾淨的,有人維護沒什麼垃圾(我只想到瓦拉納西一堆屎,比起來,這裡是天堂了)
上蓮花寺要脫鞋子,兩旁有寄鞋處,管理員會發小木牌給你回來憑木牌換鞋(是沒發生暗槓鞋子的事啦,不過我到印度都穿爛鞋帶爛包就是)

然後很多印度人跟學生們,也都會來這些地點參觀
同是遊客或學生的印度人其實很可愛,不像強迫推銷的小販或騙子
他們就是單純的想跟你交朋友,對你很好奇
一路上很多印度人對我們打招呼,還想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來
學生們更是可愛的發了狂似的衝上來跟我們握手還有擁抱(都小女生們)
還有一個差點親我的臉頰(普通印度人民很友善很可愛,非常熱情)

(學生們衝過來要合照,都把我們遮住了)
到印度真的很多人會找你合照,合照到我們都覺得要跟他們收小費了XD
(二)拉吉加特(印度聖雄甘地之墓)
附件 933745
(到處都是學生)

其實這些紀念碑,墓地,環境都滿整潔的,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無聊就是=..=
來這邊參觀的印度人也大多是中產階級以上
很多人有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有個學生用I Pad跟我們合照)
都乾乾淨淨,城市裡的印度人比較多穿西式服裝
跟在鄉下看到的不一樣

然後我在這裡遇到3個從喀什米爾來的男生們
明顯比路上看到的印度人高大許多(最右邊那個應有180~190cm),五官較深遂,皮膚較白
還滿帥的 他們有些靦腆,叫我們有機會可以到喀什米爾玩
我問了導遊為什麼他們較高大,皮膚較白,輪廓也不太一樣?
導遊說印度人種很多,有阿拉伯人種,長得就跟路上的黑黑矮矮小小印度人不一樣

(三)印度門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0415
印度門周圍有許多小販,不過一直跟隨甩不掉強迫推銷的小販不多
我覺得鄉下的名勝古蹟強迫推銷一直尾隨的才多(真的跟橡皮糖一樣黏&難纏)
在新德里時其實都還好

不過一下遊覽車倒是有婦女跟小孩要食物,但還不至於太纏人 (城鄉真的還是有差)
這婦女有讓我嚇到,因為她身上的小孩突然間想解放,就尿尿了
然後因為沒有包尿布,尿就一直流一直滴,滴在這婦人身上
然後這婦人還沒反應(可能習慣了)
大夥們看了都大吃一驚,有團員看了不忍就直接就給她1美金還給她一些食物

[url='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php?albumid=30865&pictureid=361680'][img]
(印度們的士兵們優閒的交談)


(嚴肅的士兵,制服很花俏...讓我想到印巴邊界兩國士兵像公雞一樣鬥爭踢正步XD)


(印度人非常喜歡要求合照)
<待續>
上傳的縮圖
 

上傳的圖像
 
Ivy03313
#3
舊 2013-08-03, 14:40
Part 3—New Delhi to Jaipur 新德里至捷普


原本在德里還覺得印度就髒了些, 路邊很多貧民,很多垃圾,跟其他東南亞國家如菲律賓差不多,不過當往捷普路上,看到擁塞混亂的交通跟滿天塵土飛揚,印度人橫衝直撞開車的模樣,以及鄉下真的超鄉下,很多牛羊動物,牛糞餅,茅草屋,還有狗正在啃腐爛的牛屍體的景象,讓我覺得新德里真的是大都市很先進了!

我只記得新德里往捷普我們坐巴士坐了應該有6~8小時(因為有塞車,印度交通滿亂的)雖然坐車坐這麼久,可是其實一路上很多”奇觀”可看,加上印度人很好玩很可愛,我們連坐在車上都可以跟印度人互動XD

很多印度人對我們很好奇,一直往我們車內看,有人還會揮手打招呼,有人很好笑,”偷偷”瞄我們, 可是印度人眼睛太大了,想偷瞄,一下就被我們發現了。然後我們視線對上時,偷瞄的印度人不知道是”被發現了”所以心虛還是害羞,馬上把視線移開,可是過一會兒又繼續”偷瞄”~~真的很好笑!
我們團員還笑稱,”連坐在巴士裡都可以調戲印度人”~~所以一路上其實是很好玩的XD
甚至還有汽車駕駛在塞車停下來時要拿相機拍我們XD
印度人是個好奇好客的民族!

(在新德里時,錫克教男學生一直往車內看,最後還作飛吻的動作~~快被他笑死XD印度人真的超好笑~包頭巾的這些都錫克教)(導遊說錫克教教徒都滿有錢,現在印度執政者大多由錫克教徒掌權)

(一位大叔用壘球帽當安全帽XD 呵呵,太有趣了!)



(這位駕駛還想拿相機拍我們)


在一路上經過鄉村,有時是一大片黃土,有時好不容易才看到有村落. 我還看到感覺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有穿著制服的學生慢慢走回家(因為很偏僻,感覺他要走好久要走好幾公里,好奇他家跟學校到底離多遠)

在路上還有看見在路邊偷尿尿的爺爺(背對我們),後來那爺爺尿完尿後發現原來他背後有一堆乘客盯著他看,他嚇了一跳,然後又很鎮定的若無其事氣定神閑的跟朋友講話XD (我真的快笑死了,印度人好有趣)

後來到了粉紅之都捷普已將近晚上10:00
印度星級的飯店真的都很豪華,故意建成有點像宮殿的樣子.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0677
剛好那晚在飯店裡有有錢人舉行婚宴,我們好奇地跑去看,裡面的印度人很好客,還問我們吃過沒,要不要一起吃飯?XD


不過有錢的印度人真的很”寶來塢”,一路上我們看到了好多場婚宴,也湊熱鬧了幾場(之後再述),但這場是我看過最華麗的(有錢印度人真的跟平民百姓不同啊).
不過導遊說,印度人非常重視婚禮,即使是平民或貧窮人家,還是會把畢生積蓄投上去辦一場豪華婚禮.導遊說普通中產階級人家,辦一場印度婚禮大約會花100~200萬盧比(相當於台幣50~100萬)
就知道印度人對於婚禮的重視程度了!!
Ps. 旅館資訊: http://amer.hotelclarks.com/
在捷普2晚我們都住Hotel Clarks Amer
我覺得服務生服務態度很好,我拿餐點時服務生不斷為我服務,幫我拉椅子,喬椅子(我沒有特地再給他小費,他也沒跟我要小費,小費都包含在導遊費里導遊一起給) 然後這間大多是外國人住,還遇到德國團跟德國人聊天^^
地址: Jawaharlal Nehru Marg. Jaipur 302 018 Jaipur, India
Tel: +91-141-2550616-19
(出入都有安檢,包包要過安檢儀器)


<待續>


我的旅行插畫筆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vy%E7%9A%84%E6%...ef=aymt_homepage_panel
此篇文章於 2014-12-12 00:04 被 Ivy03313 編輯。
Ivy03313
#4
舊 2013-08-04, 15:22
Part 4 –the Pink City Jaipur(1)~粉紅之都捷普(1)


(捷普街景)
在捷普第一天行程我們參觀了 (1) Jantar Mantar天文台 (2)城市宮殿 (3)風之宮 (4)琥珀堡順道參觀水中之宮 (5)晚上捷普市集自由行
一天之中可參觀這麼多個宮,而且印度導遊講解很清楚(他中文超好),我覺得非常充實!
捷普為何會成為粉紅之都?據說是英國殖民時期,英女王來參觀,捷普省長為迎合女王愛好,下令將捷普整個漆成粉色

(捷普街景)

(1) Jantar Mantar天文台是16世紀時期統治捷普地區的國王建造的,這個國王自己本身就非常聰明,本身就是天文學家及數學家,非常注重天文及科學,還使用了各國占星學來建了這個天文台!(ps.此國王在位時期為回教,此區建築皆為回教風格)
另外,這天文台居然有12星座的測量台,每個星座一個獨立台,那時的印度真的科學很強盛啊!


(12星座台--天蠍座)
(2)城市之宮: 聽導遊說這邊的宮殿都是屬於私人!是私人擁有喔!原來城市之宮的主人以前的祖先是捷普地區的國王,後來國王的姊姊嫁給蒙兀兒帝國的皇帝還生下皇子,蒙兀兒皇帝因此對捷普國王很禮遇~~而現今,這主人翁還住在這座宮殿裡喔!所以我們參觀的地方,是主人特地開放一部份讓人參觀~~

(宮殿內也都是粉色居多,仍很多印度人合照)


可以看到他們國王的傳承世襲圖,還有英國人殖民時期英國女王加冕捷普國王的黑白照片~~還有消息說,主人的女兒(其實就是公主)因自由戀愛愛上了司機,跟司機私奔,主人氣個半死斷絕父女關係,但女兒跟司機生下的兒子是捷普王宮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個小王子啊),主人還是很疼愛孫子的(可以看到照片~現代彩色照片喔!)
(3)這風之宮是古代讓王室女性們散步的地方,類似小行宮或御花園吧XD
   可以登上最高頂俯瞰捷普城市及附近風光,真的很漂亮!然後真的到處都是印度人要求合照,估計我在印度跟超過上百個印度人合照了吧=..=b



(4)琥珀堡
   琥珀堡在山上,我們是搭吉普車上去的~但來參觀的印度人其實很非常多,我看到很多印度人跟印度學生都用走的到山上(好累喔)~搭吉普車大概15分鐘車程,用走的大概要40分鐘吧!

(琥珀堡全貌)

(護城河)
\
(宮殿內部銀色裝飾細緻)
   琥珀堡也是回教建築,大約是14世紀建造的。在裡面可以騎大象,我還看到有人牽駱駝~這邊小販很多會纏著你買東西推銷~~一開始我覺得很煩,可是後來我發現其實這些小販有點"有口無心"~就是他們也知道你不會買不想看,可是他們還是會一直口中念念有詞,一直說"1 for 100 RS, two for 150 RS…”之類的~就很機械式的習慣性一直唸一直念~不買也不會怎樣~只是他們會嘗試一直跟著你一陣子,不要表現出想買的樣子就好(除非你真的想買)~

(吉普車司機,口音很重我都聽不懂他說啥,但人很好很想跟我們聊天)

(印度一家人,還讓我抱他們的娃娃)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3877
(到處都有學生團體~他們用走的上來喔!)

(整修宮殿的工人們~看到鏡頭就笑了)   


(可騎大象)

我在這買了本導覽,印度小販很誇張,是我要回程時坐吉普車回去小販硬把書塞到我手中,要還給他他還不拿喔!我一直跟他討價還價,一直到車開了(真的已經開了走了),他才答應以我的叫價成交(一本100RS,約台幣50元)其實很便宜啦~只是我很傻眼小販強迫塞書到我手中,他不怕我把貨品拿了直接跑不付錢喔?印度人的思維真奇妙,沒遇過拿了貨不付錢的外國奧客?後來我發現在印度就是要殺價殺到最後一刻,你踏出店舖那一刻,他們說OK,OK,以你的叫價成交才ok!千萬不要殺到一半就ok!我的心得是一開始就先以3折價開始討價還價!
    然後我們到了水中宮殿時被一個臭小孩騙~當我們合照時她自己湊過來拍,還自動拿一個印度帽給我戴(因為先前很多人要求合照,就不以為意),拍完後她突然跟我要1美金,我才知道被騙!我死不理她,她一直跟一直跟,一直拉我衣服要我給她1美金,一直吵,後來我受不了給她10 RS,她還很生氣說是1美金,看他這樣騙人還理直氣壯要錢的態度,我真的火大了,我罵她:"You cheated on me!”不理她,她還找她爸(看起來像,反正是大人)要跟我收1美金,我真的很火,就直奔遊覽車上車不理她~後來我上了遊覽車他們也沒輒(所以跟團有個好處就是遇到騙子直接找導遊或直接上車,就算有幫手他們也沒輒)

(在水中之宮這被小孩騙)
    後來在印度買東西也有個心得,就是印度人很喜歡強迫買,他們都「先做了再說!」先把東西塞給你,主動湊過來合照,強迫主動硬是幫你刷鞋…這樣,不管客人要不要,事後會不會給錢,反正他們都「先做了再說」~真的是很奇怪的思考模式!(後來在很多地方他們都會塞商品到你手上喔,真的都不怕客人拿了直接走,沒遇過壞人啊! =..=)
   後來晚上自由活動買東西,到店家的話,那種不會主動拉客的店鋪,一副不太理你,你問他他才回答的,價錢就真的不太能砍,因為他賣給別人的價錢真的就差不多。
我買了些手鐲,記得一隻手鐲才5RS,等於台幣2.5元,買10送1,那個真的就無法殺價(所以只要到多送1隻手鐲)
   然後當然會有好心要跟你交談,其實要你去他店裡看看的人。其實我不能說他們是騙子,因為他一開始就表明了請我去他店裡逛,對我而言,像我剛剛說合照的小女孩那樣的對我而言才是騙子,會讓我火大。若一開始表明去他店看的,態度不會很GY的我都還不會被惹火。因為我一開始去普通只有印度人會逛的小窄巷裡找Sari(莎麗),價錢是很便宜,但真的不能殺就算了,老闆態度也很GY,一直催促你趕快決定趕快給錢,讓你買東西買到很火大,老闆一直催「Ok, give me money, give me money!」一直做趕快給錢的手勢,看了能不火嗎?雖然價格真的很便宜一條Sari才 380 RS(約台幣190), 可是就會被老闆態度氣到!後來我就去了一家幫過我指引路的人的店裡看(一開始他幫我指路,要我去他店裡看,我說我逛一圈後再說,後來逛一圈被氣到後,我就想說那去他店看看吧!)去他店裡後他請我們坐著,態度不錯,端了茶出來,一個一個把不同的Sari展示給我們看,讓我慢慢討論慢慢挑,然後慢慢殺價。的確他的Sari漂亮很多,質感好很多,比較像寶來塢女星穿的,而剛剛在小巷裡GY老闆的Sari就是走在鄉下路上看到的農村婦女穿的那種,質感差很多。不過當然到店裡還是要殺價,就說了一定要先從3折開始喊,原本他賣一條2300 RS的莎麗,最後我用1000RS(台幣500)成交!他高興,我也高興。

(捷普婦女)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3877


(捷普商店)


(市區工人挖水溝or馬路?裝備好原始...沒想到勞安問題嗎?)

(市區中奔走的羊~還穿衣服)
<待續>
此篇文章於 2013-08-05 16:04 被 Ivy03313 編輯。
庚寅2010
#5
舊 2013-08-04, 22:20
嗯, 另類遊記, 雖然是跟團, 行程還蠻豐富的.

照片中和妳合照的印度人,
看他們的穿著打扮, 應該是屬於生活條件不錯的印度人吧?!
Ivy03313
#6
舊 2013-08-04, 23:46
引用:
作者: 庚寅2010 (原文章)
嗯, 另類遊記, 雖然是跟團, 行程還蠻豐富的.

照片中和妳合照的印度人,
看他們的穿著打扮, 應該是屬於生活條件不錯的印度人吧?!

我想或許是吧,同是遊客的印度人,很多都是學生或中產階級家庭~~看不少印度青少年拿I pad或智慧型手機拍照拍我們呢XD
在飯店裡的,或是show裡的,那就是真的有錢人了,都吃的胖胖的,跟路上看到貧民窟瘦小印度人完全不一樣 >.<
跟團其實行程滿豐富,會把該看的點都排進來,比較不用煩惱安全跟交通問題^^(我只敢在日本歐美自助啦,印度...真的還不敢^^)
Ivy03313
#7
舊 2013-08-05, 15:38
Part 5 – Jaipur to Agra 捷普至阿格拉



(捷普市區~還有驢子呢!)

(小販~)

(捷普街景)

今天是在粉紅都市參觀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要動身前往阿格拉。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粉紅都市, 可能我是女生吧, 覺得把建築屋漆成粉橘色很漂亮啊!很公主風又帶印度風情XD
另外,飯店的餐點都不錯吃,雖然每天都吃印度料理,都是Buffet式,不過我本來就很愛印度料理,在台灣時都會尋找道地的印度餐廳,所以我是每天吃咖哩還有Naan吃得很開心^.^ 不過即使住好的飯店,我仍然不喝飯店提供的水,只喝瓶裝水(每天遊覽車會供每人600ml的瓶裝水) 飯店基本上房間裡都有2大瓶1000ml的瓶裝水,都可以拿(不另外收錢),所以乾淨的水源是很充足的!

(餐點~印度菜)


(餐廳)


(印度廚師會戴手套~比較注意衛生)

今日上午在捷普的行程就是: (1)參觀比拉廟(印度廟) ((2)參觀地毯工廠 (3) 下午前往阿格拉, 參觀勝利大門Fatehpur Sikri (4) 飯店休息

(一) 比拉廟: 比拉廟是印度教的廟,不過非印度教徒仍可參觀(很多廟宇只限定教徒進入)進去要安檢+脫鞋。這廟是白色大理石建成的,這廟裡主神像是不能拍照的(規定都好嚴~) 有趣的是, 大家想說印度教一定都拜濕婆、濕婆的老婆喜馬拉雅山女神、他們的兒子象頭神甘納許等等…其實印度教是什麼神都拜的!!導遊說,在他們印度人心中,萬物有靈性的皆為神.所以人也可以是神。(導遊也是印度教徒) 因此,有趣的來了…他們也拜聖母瑪利亞跟耶穌基督、也拜我們的孔子喔!! XD

(大理石建的比拉廟)


(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Shiva濕婆)


(聖母聖子跟聖經名使徒聖彼得...他們也拜!!真服了印度人!)


(連孔子他們也拜)

還有就是我穿了昨天在店裡買的Sari(是跟好心指路要我去他店裡看的那家店買的), 引來超多超多印度人注目~~(雖然我亂穿) 平常我們外國觀光客就夠受注目了,一穿上Sari更是比平常受更多關注>.< 一路不斷有人說:「Oh, you wear Sari! You are beautiful!」連導遊都很開心! 問我說:「妳這麼喜歡印度啊!」印度人真的很可愛唷,只要你認同他們的文化,穿上他們的服裝,他們都超開心的XD

(印度好心大嬸幫忙穿Sari)


(這位大嬸把身上的別針都拔下來給我了XD)

由於Sari只是一塊很長很長的布,我根本不會穿, 導遊雖是印度人, 可是是男的也不會穿,他幫我勉強穿了個型,可是其實穿法還是很不正確! 然後路上超多好心婦女看不下去,主動過來幫我穿Sari!!還把身上的別針拔下來幫我穿! 後來我才知道, Sari要穿得漂亮,裡面要先穿一件長襯裙,因為要把下半身的Sari塞到裙子裡。然後要有2-3支別針,要把裙摺固定、還有上半身要打摺固定。所以其實那些印度婦女Sari裡面都暗藏玄機,不是這麼簡單一塊布XD (原來她們身上都超多支別針的啊!)

(二) 地毯工廠:這地毯工廠很明顯就是旅行團才會來的點,不過其實參觀還滿有趣的!因為他從如何從羊毛製成高貴的喀什米爾羊毛毯,會一個個製程步驟讓你看^^

(工人用織布機織羊毛)


(工人再用印模把顏料印上去~~用的是天然的顏料~非化學物質)

參觀完製程後,就到一間地毯展場休息喝飲料,地毯廠員工會一一介紹不同價位的地毯。其實逛這地毯工廠挺好玩的,因為他們展示的手法讓我想起古代沙漠商隊,或是古時中東那樣沙漠商隊交易的場景。(我自行在腦中補腦啦~XD)
為了讓客人開心,員工先讓我們坐著吹冷氣,奉上可樂、汽水,我只是不經意說了一句:「好想喝拉茶Chai啊!」他們馬上準備Chai給你。然後老闆一一把地毯攤開,一一介紹,然後想買的人喊價議價,這場景好像古時貿易商隊XD
不過我是什麼都沒買,因為品質好的喀什米爾地毯最貴的還有到200塊美金呢!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7986
我覺得我有跟到好團,我們的印度導遊也是好導遊,沒有壓力沒有強迫購買,想買就買,不想買就不要買,所以只是看看也非常OK呢!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這邊還有服飾或紀念品販賣部,我們在逛時,裡面一個員工偷偷塞了好多好多寶石貼紙給我XD(穿Sari時貼在頭上的,就是額頭紅紅那一點) 他還一直比「噓~~」 叫我不要說,然後偷偷塞一堆給我。或許是Sari的功用, 印度人會對你特別優待喔!

(各樣的喀什米爾羊毛毯~摸起來質感很好~很輕柔喔!)

(三) Fatehpur Sikri 勝利大門: 午餐後我們前往Agra, 由於路途長,中間都會找休息站有乾淨的廁所讓我們上廁所。3小時左右後到了勝利大門,這也是蒙兀兒王朝時期的堡壘,所以當然是回教建築囉!這是蒙兀兒王朝有名的阿克巴Akbar 大帝建的,就是一個凱旋門,象徵Akabar大帝收服印度各邦,融合印度教與回教徒的勝利。
進勝利大門後,有很多回教徒坐在池子前唱歌,唱他們回教的聖歌吧,非常的有異國風情,很好聽咧!

(勝利大門)




(回教徒坐著圍成一圈唱回教聖歌)


(從勝利大門眺望附近景色~美!)


(很多小販~有些會跟著你叫賣)
當然這裡觀光勝地,仍然很多像小蒼蠅一樣的小販尾隨,就像我先前說的,有興趣買再理他們,沒興趣就把他們當空氣拍你的照就好。
(其實他們賣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啦,我幫我一個團員買銀飾手環殺價,殺到只剩5美元,但那手環非常好看,很多條細條的銀飾弄成一條,比台北後站批發首飾的還便宜很多。雖然覺得小販很多很黏人,後來覺得其實他們也只是糊口,東西其實很多還不錯看,就不會很討厭他們)

參觀完勝利大門,大家繼續驅車前往飯店,我們在Agra 住的飯店叫Jaypee Palace Hotel ,聽導遊說是行程中最好的一個飯店。(五星級)
飯店資訊: http://www.jaypeehotels.com/jaypee_palace/index.aspx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17986
地址: Fatehabad Road, Agra, Uttar Pradesh, India.
電話: 91-562-2330800

(我們的房間~應該是最普通的房型)

(飯店裡還可以看印度木偶show~不過木偶長得有點噁心)

(後來有一家印度family觀看了這奇怪的木偶秀,講印度話看不懂在演啥)


(印度當地啤酒kingfisher)


(飯店buffet餐點)


(口味很奇妙的印度甜點~這只是其中幾種而已)

的確是很不錯有點像印度皇宮那樣,也是很多歐美團愛來的飯店。我們住的每個飯店都有安檢,跟上飛機前一樣的那種安檢,行李都要過掃描,個人也要過掃描。聽說是因為以前有宗教衝突,有多起炸彈客炸毀了很多家背包客、觀光客愛去的飯店,死了很多觀光客。所以比較好的飯店為了確保安全,都會做嚴格的安檢。

然後這裡的餐廳除了印度菜,終於也有一些(雖然只有一點點)西式跟中式的選擇!有義大利麵,跟現炒的中式熱炒~~ 不過因為我熱愛印度菜,所以還是吃印度菜。
另外,我特別點了印度當地啤酒kingfhisher(我印度朋友推薦的),嗯…就是啤酒啊… =..=好像沒有金色三麥那種啤酒香
還有這家的印度甜點比前幾天飯店種類多,我試了好多神奇的印度甜點,很甜,有些味道很神奇,真的難以形容~~比馬卡龍甜>.< 印度甜點真是奇妙~真是說不上來也難以形容~~各式各樣~無法贅述~~只能親身品嚐XD
此篇文章於 2013-08-05 16:22 被 Ivy03313 編輯。
Ivy03313
#8
舊 2013-08-06, 16:11
Part 6 –Agra-World heritage-Taj Mahal 阿格拉世界遺產-泰姬瑪哈

今日整天在Agra的行程為 : (1)參觀泰姬瑪哈陵 (2)參觀阿格拉紅堡
(3)坐馬車遊阿格拉市區 (4)看印度歌舞秀(自費參加)


(一) 泰姬瑪哈陵:常爬文的就知道泰姬瑪哈陵有分外國人入口跟當地人入口,又細分女生跟男生入口,女生的話,是由女大兵幫你搜身檢查。沒帶什麼液狀物的話,很快就可以進入了(跟飛航安檢一樣不能有灌裝液狀物,他們怕有炸彈類東西。只能帶統一發的瓶裝水(旅行社統一處理)。
在泰姬瑪哈陵上廁所要給10RS, 還算乾淨,一直都有人在打掃維護。
進去泰姬瑪哈陵白色主建築時要脫鞋子,不然就是要穿鞋套(怕把白色大理石刮壞)。在印度很多古蹟跟寺廟的地方其實都要脫鞋,安檢也很嚴格。



在泰姬陵這又再度被印度人包圍拍照,後來在主建築內的軍人怕我們被騷擾,大聲斥責圍住我們的印度學生,然後叫我們不要理他們。(哈,其實那些學生不會很討厭啦,小朋友咩~~)


白色主建築兩旁還有對稱的紅色磚瓦建的清真寺。



在這裡遇到可愛的兩名日本女生也穿著Sari呢,看來大家都很愛扮印度人~~XD
(ps.早上Sari是我們自己亂穿,所以穿得亂七八糟,Sari真的很難穿,日本女生身上整齊的褶痕想必是飯店服務生幫她們穿好了!後來中午回飯店吃飯,女服務生主動幫我們把Sari穿好,哈哈哈,整齊多了!果然還是要專業的來!

(自己亂穿版)



(經專業印度飯店人員穿好後~Sari的明顯差異!!)

還有在印度的歐美客很多,歐美客其實人不錯,不少會主動小聊一下,也主動幫我們拍照。只是歐美客很多問我們從哪來,我說”Taiwan”時,他們好像似乎知道又不太確定,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誤認成”Thailand ” Orz.


然後看到一個可愛的印度小娃兒被她媽媽打扮成小小新娘~~超卡哇伊!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22237

(二) 阿格拉紅堡 Red Fort
下午來到阿格拉紅堡,據說沙賈汗王心愛的王妃泰姬死後,因枉廢朝政被兒子篡位,然後被軟禁在紅堡,沙賈汗王終日以淚洗面從紅堡的小房間眺望泰姬陵(中間隔了一條河)然後度過餘生。(好悲慘)





(從這邊可以眺望到泰姬瑪哈陵~~不過有點小~)

在這裡跟一個以色列婦女聊天(英文很好沒什麼口音的以色列人),問她對印度的印象如何?她的答案跟德國人一樣-------「很髒」Orz 她跟德國人一樣,都說印度很多窮人,他們沒想到這麼窮,然後環境真的太髒亂。不過我覺得很妙的是,雖然又髒又窮,他們歐美客還是超愛來啊XD 所以我回答他們:”This is a culture shock!”


(三) 遊阿格拉紅堡後,導遊臨時加碼讓我們坐馬車(原本沒這個行程,不用另付錢,聽領隊說是導遊自掏腰包請大家坐馬車)。所以說有時有跟對導遊還不錯,不過這要靠運氣。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22237
Ps. (我記得之前去英國遊學,最後一個禮拜遊法、瑞,那個導遊也超讚。他把我們所有中式餐點的餐廳全換掉換成吃道地法、瑞有名的餐廳,而且是沒什麼觀光客去的餐廳,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名餐廳,讓我們在萊茵湖上的城堡吃飯、在古歐洲騎士的盔甲餐廳吃飯,所以那次大家都很盡興。不過好導遊會自動加碼的不多~~)


坐馬車很好玩,繞紅堡附近的阿格拉市區。可以近距離一窺當地的市集。不過有點傻眼的是,前面馬車的馬一邊跑邊大便,一直大,然後後面的馬跟上又踩扁前面馬的大便,道路變得很髒都是屎=..=b
還有就是不知道這邊的人給馬吃什麼當糧食?怎麼馬的便便跟流浪牛一樣都很稀?感覺就是腸胃不好拉肚子,然後便便都黃黃稀稀又很大坨~~ 跟人類拉肚子的便便差不多=..=b (哎,可憐的馬~)

然後繞市區時能真正感受他們混亂的交通~~不過我超佩服這裡的駕駛! 牛車~馬車~駱駝車~人力車~Tuk-Tuk車~機車~汽車~貨車~腳踏車~~還有行人跟動物…各樣交通工具等等穿梭在巷道內~~沒交通指揮居然還可以和平共處+順利穿梭~~真是厲害厲害!
然後一邊坐馬車時,一邊聽到他們各種交通工具狂”叭”的聲音~~大家不管怎樣都超愛按喇叭^^b
除了很多印度人瘋狂盯著我們看外,還有人跑到我們馬車前狂揮手做飛吻動作=..=(下圖中中間紅色衣服男子)

哈哈 印度真的很不可思議!超有趣!
[url='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lbum.php?albumid=30952&pictureid=363411']

(四) 然後晚上有自由選擇行程,去看印度歌舞秀,50塊美金。

老實說,這歌舞秀就……嗯…..普普通通~~~不可能比Les Vegas的秀好
看~~也不可能像紅磨坊的秀一樣藝術=..= 不過反正我是想說都來印度
了,是不會省這個錢不看。雖然我朋友還曾看到一半一度睡著Orz
Show就是在講沙賈汗王跟泰姬的愛情故事,以及泰姬瑪哈陵由來的
故事。演員穿著華麗,還有印度各邦不同特色的舞,不過…50塊美金可
以看更好看的,我只能這麼說=..= 看show時有中文翻譯機,不過口音
很重~而且是模仿大陸的口音~ 但想想這裡是印度,能做到這樣算是豪
華了,不應該用Led Vegas那些秀來跟印度比。來看的老外超多,也不
少經濟狀況較好的印度人攜家帶眷來看~我發現印度人出來玩~~常常
就是一家子口,不然就是學生團。
Ivy03313
#9
舊 2013-08-07, 15:49
Part 7 – the ancient twon —Orcha 古城歐恰 (上)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26249



今天要離開Agra, 慢慢往性廟群Khajuraho走,中途會經過古城Orcha,就會順道參觀Orcha,所以行程是:(1) 早上從Agra搭火車至Nagpur(車程約2 hrs),再坐遊覽車至Orcha (2) 中午在漂亮的皇宮餐廳用餐 (3) 逛古城Orcha (4) 抵達Khajuraho

(一) Agra火車站
在Agra火車站可以看盡人生百態,還有深刻感受到極大的貧富差距。一大早清晨我們就往火車站移動,許多人都還沒睡醒呢!接著在火車站前看見了許多露宿街頭的遊民,還有一家子口睡在路邊。仔細再瞧瞧露宿街頭的遊民,有幾個被我們驚動吵醒了,他們張開睡眼惺忪的雙眼,原來很多是很小的小小朋友,年約大概3至5歲吧!為了生存、為了餬口,小小朋友們一睡醒生理本能地就往我們這邊移動要食物吃。(這麼小的小孩耶!)建議去印度,可以多帶一些零食發給小朋友,不想養壞他們胃口的就給食物不要給錢!


還有昨日我們遊覽車停在某個點時,一下遊覽車遊民小朋友就守在遊覽車要食物吃,一直做吃東西的手勢。在印度大家已經看習慣窮人要錢要食物,所以有點麻痺,從第一天會給乞討的人美金,到不勝其煩所以直接忽略乞者(因為多如星沙,會有救也救不完的無力感),大家就不怎麼理乞討的小孩。結果等我們參觀完再出來,那小孩還在,還是一直做要吃東西的手勢,後來我們不忍,就把身上的餅乾給他,沒想到他超級超級超級高興!!然後這小朋友是真的餓了,馬上狼吞虎嚥地吃了一口餅乾,可是他可能想到要「儲糧」,吃到一半就小心翼翼地把餅乾收到褲子口袋裡。我跟朋友看了有點難過,回到車上再挖出一堆零食給他,後來他的一個帶著小嬰兒的小姊姊也出來,原來小朋友儲糧是因為還有其他小家人要養啊!他們很開心地先吃了一些食物,喝了一些水,再把其他餅乾收好。我們還給他們妞妞甜八寶的罐頭,敎他們怎打開。小朋友開心到不行,露出超燦爛的笑容,等遊覽車開走還一直對我們很開心的揮手!沒想到這一點零食,就可以讓他們超開心,這種基本生理吃飽的需求,就是最大地滿足;而台灣許多被寵壞的小孩,吃慣大餐還很挑食呢!


然後在Agra車站,除了小小遊民來要食物,還有一個刷鞋的看到我穿皮鞋,一直強迫我讓他刷鞋。但是我穿的是爛鞋,回台灣就要丟了,再加上他手上的刷子看起來很恐怖很破爛(應該會被刷爛貨越刷越髒吧),我就說不用了。沒想到他一直窮追不捨,我只好躲進團員中,讓團員cover住我,沒想到一個不注意,刷鞋男居然鑽進人群的縫隙中把鞋油抹在我鞋上,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他一直露出很可憐的眼神,一直說: 「please, madam~」然後又想趁我不注意時刷我的鞋(我是怕鞋子被刷壞,因為他的刷子開岔的超嚴重,感覺用了10年了),後來我看他可憐給他1美金,叫他不要刷我的鞋,他才肯罷休。=..=
為了吃飽,為了台幣30元的1美金,貧窮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辦法溫飽;然後想想我們住的五星級旅館,也是一堆有錢印度人吃的肥肥的,吃穿都很華麗,跟這些Dalit賤民階級的貧苦人根本是天壤之別。


在台灣,上個餐廳吃個飯沒什麼大不了,偶爾住個好飯店做個SPA也沒什麼了不起,人人背LV、Coach、Gucci…只要是中產階級受薪階級以上,大部分都負擔的起過這樣的生活。但是在印度,我們日常生活理所當然的事,對Dalit是遙不可及,住星級飯店?那是有錢人的特權。看電影?Dalit都吃不飽了怎麼可能看電影!在台灣已經很難看到貧富差距這麼大的情景,雖然我們總是抱怨經濟差,但是大部分人民還是有基本生活水準,如果身旁有親友一天到晚怨天尤人,建議他走一趟印度。
然後在車站內,可以看到印度的旅人,還有他們的生活百態,車站也是一個景點呢!XD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26249



坐上火車後,火車上有提供餐點(但很難吃),大家早餐在飯店裡已經吃很飽,結果大家就決定打包起來,等下車站時分送給窮人。(大家心地都很善良呢!)結果下車後,的確有很多小朋友來要食物,我們分送出去的餐點應該夠他們吃好幾餐囉^.^


還有,我要稱讚印度穿紅色衣服的搬行李公司的工人,動作迅速,也不會弄混,我們的行李都非常安全的抵達新城市!這天搭同班火車的旅行團,大約有3團,行裡應該有快100件(好像都委託給同家搬運公司),而且火車很快就開了沒停幾分鐘(火車不會等你搬完,走了就是走了),但是這些工人就是不會搞混,而且都準時幫我們把行李搬上搬下,沒有來不及跟遺漏。 這也是印度Incredible的地方!



(二) Orcha 用餐
中午我們在Orcha的某個像小宮殿的地方吃飯,吃室外buffet,這裡很漂亮我很喜歡,也有提供住宿的樣子,如果自己來住的話,很覺也很棒呢! (sorry不知道這間餐廳的名字,好可惜)


<待續>
庚寅2010
#10
舊 2013-08-08, 11:17
圖文並茂, 每天都在等待妳的更新.
客棧上的遊記, 述說的大都是平民百姓, 及背包们窮遊的記錄,
但從妳的遊記中, 可一窺不同階層的百姓生活, 可看到印度社會的多樣化.
此篇文章於 2013-08-08 11:24 被 庚寅2010 編輯。 原因: 更正
travelboy2012
#11
舊 2013-08-08, 15:21
你的遊記很好看呢~~雖然跟團,還是會感受到印度各種各樣的人和有趣的事情
我在印度時沒有跟團,我還是個喜歡自由地四處走的人 =]
我覺得印度人大多都很好,很容易就笑,又超喜歡拍照
雖然做生意的人會有點煩,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有禮貌的
下一次可以試試跟朋友一起去啊~~ =]
Ivy03313
#12
舊 2013-08-08, 19:38
引用:
作者: 庚寅2010 (原文章)
圖文並茂, 每天都在等待妳的更新.
客棧上的遊記, 述說的大都是平民百姓, 及背包们窮遊的記錄,
但從妳的遊記中, 可一窺不同階層的百姓生活, 可看到印度社會的多樣化.
^^ 真是謝謝妳的收看!!有觀眾收看我的遊記讓我更有動力好好分享^^ 哈哈哈 多謝囉
Ivy03313
#13
舊 2013-08-08, 19:47
引用:
作者: travelboy2012 (原文章)
你的遊記很好看呢~~雖然跟團,還是會感受到印度各種各樣的人和有趣的事情
我在印度時沒有跟團,我還是個喜歡自由地四處走的人 =]
我覺得印度人大多都很好,很容易就笑,又超喜歡拍照
雖然做生意的人會有點煩,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有禮貌的
下一次可以試試跟朋友一起去啊~~ =]
哈哈 印度人其實很熱情~~跟團還是可以跟他們有很多很多互動,而且滿安全的
^^
等到我自助等級變強時再自己自助去印度好了^^
現在我自助等級還算低的(只有在遊學英國時自己在英國生活自己到處亂晃,去日本京都大阪自助,其他都跟團還沒真正自己一人自助過)
Ivy03313
#14
舊 2013-08-09, 15:21
Part 8 –the ancient city –Orchha 古城歐恰(下)


用完中餐後,接著我們到了Orchha的市區,待會兒要參觀Orchha的印度教古堡~
Orchha這個城市古色古香,靠近Betwa River河岸~
我滿喜歡Orchha這裡的感覺
有著印度小鎮的感覺, 可以看到鄉下印度人民的生活。




(小鎮樸實風貌~~有人打水~有婦女頭頂著物品來來去去~)



(街道旁的商店或是小cafe店? 看起來有悠閒感~~印式風格的左岸咖啡^^


(小朋友在古堡附近玩耍~~也有許多窮人婦女乞討~印度窮人真的太多了>.<)



歐恰的古堡大約是16,17世紀建的,是這邊中央邦的國王所建。前幾天除了在Jaipur看的比拉廟外,其餘大多是回教式建築跟回教的城堡。
今天終於看到了印度教風格的城堡,浮雕比較多比較華麗,而回教則是圓頂式建築較多。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33934
(城門上的刺~以防打仗時敵人攻入)


(宮殿內彩繪~很華麗呢!)


(印度教式宮殿~屋簷邊的浮雕較多~很華麗!!)

我們在Orccha呆了一陣子後,就繼續往目的地Khajuraho走。
今晚是住在 Khajiraho的 Ramada Hotel~

http://www.ramada.com/hotels/india/khajuraho/ramada-khajuraho/hotel-overview
地址: Airport Road, Khajuraho, M.P. -471606, India, Khajuraho
Tel: +91-542-2501011-20
[/url]
(這裡賣了好多印度教的浮雕藝術品~)



(飯店也很Hindu style~)

可能因為 sexual temples的關係, 因應這城市濃厚的印度教雕刻味
這間hotel也非常”Hindu style~” 非常印度教fu
我查了網站說這間hotel是五星~~可是個人認為它的設備應該只有3或4
房間設備舊了一點, 廁所也沒那麼新穎
(個人覺得第一天Delhi住的crown plaza比較合我現代人胃口,就全部現代設施)
不過因為印度味濃厚,其實也還不錯啦~就在飯店裡亂拍^^
這幾天住的飯店裡大都有賣印度的souvenir, 不要以為在飯店裡就是公定價~~
No~No~No!! 在印度~到哪都得殺價!!就算在機場~一樣可以殺! (機場商店之殺價之後再贅述)
真的~~ 畢竟他們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飯店裡的shop東西可賣不便宜哩!
隨便看條手鍊就要1000 RS, 比較起來, 愛黏人的小販雖然有哄抬價錢~但還是比飯店裡的便宜多了!!

由於Orccha 離 Khajuraho其實距離有點遠, 所以到達飯店也晚上8,9點了
(好在我都有自備零食在車上打發時間)
抵飯店用完餐後也馬上就休息了~~ 明日一早就要去看著名的性廟群呢!

<待續>
Ivy03313
#15
舊 2013-08-12, 15:15
Part 9 ~ sexual temples~ Kajuraho 卡鳩拉荷性廟群



今天終於要參觀世界知名遺蹟---卡鳩拉荷的性廟群了! ^.^
今天行程就是:(1)卡鳩拉荷 (2)耆那教廟宇(跟性廟群差不多)(3)下午搭印度國內班機至Varanasi 明日一早要看恆河日出(超睏超累)

導遊說印度著名的愛經 kama sutra 比這知名的性廟群還早就有了~說愛經kama sutra大約2500年前就有了,而性廟群大約出現在1600年前~~
裡面雕刻不仔細看還好,仔細看還真的~~~非常~~~讓人臉紅心跳哩!! >.<


(導遊說,這個雕像代表那男的修行到很厲害了,可以一次滿足3位女士=..=)
(他們相信靠性交可以靈修,就像密宗雙修那樣~~>o<)


(然後這是....嗯嗯嗯~~多P 跟人獸... =..=b 這真的古代嗎?真是開放啊~~)


(導遊說~古代士兵打仗需要解決生理需求~就會跟動物#$#%^*$*)


(導遊說~仔細看浮雕的話~會發現越上面的雕像越淡定~下面的雕像比較情慾~人情緒很容易受到干擾~這是因為最上面代表你修道得道了~有點像是進入"涅盤",下面人間的各種情慾根愛恨情仇~都跟你無關了~~淡定淡定啊~~)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43955


(Kama Sutra小冊子~~翻開來裡面圖片都很限制級~可以說是古印度的春宮圖吧~=..=)

而在性廟群附近,非常多小販兜售小本的kama sutra愛經
多買幾本或跟大家合購的話可以殺到一本變3美金~~(原本一本5美金)
喔,還有因為我們是年輕女生,在找這本Kama Sutra時印度人看到你是女生在翻,都會露出奇怪的笑容=..=b 然後說:”Oh~~Kama Sutra~~love book~~”
=..= 還好我們是一群觀光客一起買,年輕女生單獨買的話我看印度男生很快就會來騷擾你了吧=..=(超尷尬)
另外,這附近的商店賣的很多跟印度宗教有關的書,挺好玩的!我還看到好多本書說耶穌是印度人的怪書(英文版), 哈哈哈, 稍微翻了一下說耶穌當初在加利利傳教~到很多地方,其實耶穌有到印度來,還說耶穌有受佛祖思想的影響….. =..=b (是這樣嗎?這樣好像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人那樣…)
有時翻翻他們的書~會看到很多好玩的書喔!^^


在趕著去搭國內班機前, 我們在街上遇到了一個當地的婚禮~~非常熱鬧, 大家就下去拍個照。沒想到印度人超熱情,非常非常地歡迎我們這些不請自來的客人。不但女方那邊的親友拉我們拍照,接著新郎那邊的花車隊伍也是,還拉我下去跳江南大叔的江南style~~(看來印度都被韓流佔領了,這種鄉下地方印度人居然都知道騎馬舞還一直狂播江南大叔的歌=..=b)

(印度人很可愛~很好客會拉你湊熱鬧~後面騎馬的是新郎倌兒)

印度人超嗨的,還有印度人趁亂對我告白:「I love you」~~哈哈哈哈哈,超好笑超智障的!真的會被印度人笑死喔!XD
然後還有一個小男生,伸出手來做握手動作,說:「Hi, my name is ooxx…」我就跟他握了手,沒想到他後來超嗨,嗨到衝到旁邊的小店裡笑著跟朋友炫耀他握到我的手 =..=b 印度民風其實還是很保守,男女其實授受不親,所以握到女孩子的手,鄉下的印度人就可嗨翻天了^.^b (下次各位女性同胞可以試試,不過還是要小心喔!)
還有,這個印度婚禮就是一般普通階級人民的婚禮,新郎騎馬迎娶新娘,在戶外搭棚類似我們的辦桌那樣。跟我在飯店裡看到有錢的婚禮不太一樣,但不管怎樣,都是熱熱鬧鬧啦! ^.^

(婚禮的"電子花車"~哈哈 音樂播很大聲喔~還有樂隊~)



(女方親友們在會場裡等白馬王子新郎倌進場迎娶新娘~~)


(婚禮超歡樂~~)

和印度人party跳舞過後,大家就去參觀耆那教的廟宇,但耆那教的廟宇真的沒什麼,就跟性廟群差不多,但浮雕沒那麼大膽。導遊說,分辨耆那教很簡單,耆那教就是一群愛脫光衣服裸體的和尚,哈哈哈哈!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79542#post5643955
(耆那教的廟~附近一堆可憐瘦巴巴的流浪狗~~不過印度人窮人類都瘦巴巴了~流浪狗流浪牛想當然也不會比人好到哪去~~)


(導遊說耆那教就是一群怪怪的裸體和尚~~這店就是販賣耆那教的書~果然很多書的封面上面都一堆裸體和尚)

逛完後~就要趕著去機場搭機去Varanasi了~~ 期待明日的恆河景色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