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智利]請問如果以智利首都會區生活,請教有經驗的朋友以下生活消費:1.市區辦公室及住宅(以兩房一廳一衛)租金行情如何?(以平方公尺,或平方英尺....一般看診掛號費多少?9.洗衣費用(每次?每公斤?...)約多少?因為遍尋網站好像都找不到相關訊息所以請線上朋友大力相助啦!!!謝謝.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EIKURA EIKURA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1
#16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6-07-04
舊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07-04, 15:01

請問如果以智利首都會區生活,請教有經驗的朋友以下生活消費:
1.市區辦公室及住宅(以兩房一廳一衛)租金行情如何?(以平方公尺,或平方英尺計?是否包括水電瓦斯...?)是否需保證金?訂金?...
2.每日飲食(飯店或一般外食,早/中/晚)費需多少?如果自行買菜炊煮一天差不多多少菜錢?
3.每日交通(Taxi or Bus or...)費需多少?(在首都區內)機場至市區往返計程車車資多少?
4.每次娛樂(一般電影,餐廳,...)費用需多少(一週一次)?
5.每個月電信(當地電話與手機)費約多少?
6.每個月水費,電費,瓦斯費約多少?
7.醫療保險費約多少(一年,一季,一月)?
8.一般看診掛號費多少?
9.洗衣費用(每次?每公斤?...)約多少?
因為遍尋網站好像都找不到相關訊息所以請線上朋友大力相助啦!!!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dr888 sdr888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7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6-01-04
舊 Re: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07-06, 03:20

引用:
作者: EIKURA
請問如果以智利首都會區生活,請教有經驗的朋友以下生活消費:
1.市區辦公室及住宅(以兩房一廳一衛)租金行情如何?(以平方公尺,或平方英尺計?是否包括水電瓦斯...?)是否需保證金?訂金?...
2.每日飲食(飯店或一般外食,早/中/晚)費需多少?如果自行買菜炊煮一天差不多多少菜錢?
3.每日交通(Taxi or Bus or...)費需多少?(在首都區內)機場至市區往返計程車車資多少?
4.每次娛樂(一般電影,餐廳,...)費用需多少(一週一次)?
5.每個月電信(當地電話與手機)費約多少?
6.每個月水費,電費,瓦斯費約多少?
7.醫療保險費約多少(一年,一季,一月)?
8.一般看診掛號費多少?
9.洗衣費用(每次?每公斤?...)約多少?
因為遍尋網站好像都找不到相關訊息所以請線上朋友大力相助啦!!!謝謝.
個人觀點
1. USD 200. 20坪. 預付一個月, 押金一個月
2. 外食一天 USD 10. 自己煮 20%
3. TAXI USD 1/KM. BUS USD 0.60. 機場 TAXI USD25
4. 電影票 USD 5, 餐廳人頭 USD 12
5. 手機 USD 0.20/秒
6. 水費 USD 20. 電費 USD 40. 瓦斯 USD 30
7. 保費 USD 50/人/月. 生育年齡女性 X3
8. 掛號費 USD 20
9. 洗衣一鍋 USD 5
是要作研究吧? 問得真仔細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yFootstep myFootstep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773
#18
旅遊相簿: 7
感謝: 35次/28篇
註冊日期: 2005-08-28
舊 Re: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07-11, 02:14

1. 剛從智利回來, 這次去我住在 Santiago Uptown. American Paris Mall (朋友安排的)上面. 租了一個三房三衛浴, 加上客廳餐廳廚房. 安全警衛, 每天有打掃的, 一個停車位, 包水電暖氣. 樓下有地鐵站 (Metro) 跟超市. 我住兩星期, 一天約 US 60 (有殺價), 唯一缺點是沒 internet (有時可以接收到鄰居的無線)

2. 通常飯店會附早餐. 如果自己煮, 也要看用料. 外面簡單吃約 US 7~10, 當然我朋友開 Ruby Tuesday, 跟 Tony Romas, 所以我吃是不用錢, 不過一餐要 US15~20.

3. 公車 Metro 交通費不到 US 1. 機場到市區叫車約 12000 peso (走高速公路) 或 10000 peso (走一般道路)

4. 手機費用很貴, 不過我朋友有請到一支手機加 3000 分鐘約 US20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epnine Sepnin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7
#19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06-04-03
舊 Re: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08-27, 04:16

Sky感覺真的很不錯,飛機外型感覺就很有活力,用餐時提供的餐具用色也很活潑,最重要的是機票雖然便宜卻不覺得服務有什麼差別。有機會我還想再搭Sky Airline的飛機囉~~

我是今年六月從calama 飛 Santiago。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對此文的感謝:
leonccc leonccc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36
#20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06-07-26
舊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09-03, 13:14

2.每日飲食(飯店或一般外食,早/中/晚)費需多少?如果自行買菜炊煮一天差不多多少菜錢?
︿︿︿︿
這個問題範圍很大呢!吃外面,智利的食物不甚佳,可能會吃不習慣
如果買菜回家,一般而言,菜錢會比台灣便宜
但是蔬菜種類較少就是了
肉很便宜!紅酒也很便宜!水果也便宜!

3.每日交通(Taxi or Bus or...)費需多少?(在首都區內)機場至市區往返計程車車資多少?
機場到市區,計程車大概要五六百元台幣,也有呼叫的小巴士,比較便宜
地鐵票大概30元台幣,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是記次的,所以你從頭坐到尾,也是一樣的價錢。附上地鐵的網站及路線圖(地鐵還算是發達啦!)
http://urbanrail.net/am/sant/santiago.htm
http://www.metrosantiago.cl/index.php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8#post198868
公車,據說是蠻危險的(因為會偷、搶)不過,我坐過大概有十幾次吧,都OK啦!不過公車司機素質不高,開得很猛~票價比地鐵低一些。
另外得告訴你,首都非常的大,各地方的房價等等也差很多。

4.每次娛樂(一般電影,餐廳,...)費用需多少(一週一次)?
餐廳...差價很多啦,智利菜的話,大概台幣400元可以打發(當然有更便宜OR更貴的)
也有FRIDAY、RUBY TUESDAY等等美式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電影,兩百上下吧,但是你如果有什麼卡,可以打折,週間也有一天(好像是星期三)票價大約台幣100元。附上兩間"商業電影院"的網址
http://www.cinehoyts.cl/
http://www.cinemark.cl/index.htm

7.醫療保險費約多少(一年,一季,一月)?
︿︿︿
智利的醫療保險,不便宜,而且有分級
譬如你買了普通的保險,只能在一個層級的醫院看
如果你買了高級的保險,就可以在高級的私立醫院看
據說在普通OR公立醫院看病......很恐怖
建議你可以買國外的醫療保險:如法國的某公司,一個月大概要三四千元台幣,不過醫療費用全包,而且每年還可以免費配一副眼鏡(我不是非常確定,但大概就是這樣))

基本上,在首都生活,如果你要維持一定的水準,花費大概跟台北差不多吧~

對了,電話費:市話打手機每分鐘大概5元,手機打手機6元
補充一下:這是一般的費率,手機如果是買易付卡,好像只有兩個月的期限,而且一下子就用完了(抱歉這個費率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只知道很貴~)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eonccc leonccc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36
#21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06-07-26
舊 Re: re: 智利旅遊規劃 - 2006-10-11, 22:45

引用:
作者: Sepnine
Sky感覺真的很不錯,飛機外型感覺就很有活力,用餐時提供的餐具用色也很活潑,最重要的是機票雖然便宜卻不覺得服務有什麼差別。有機會我還想再搭Sky Airline的飛機囉~~

我是今年六月從calama 飛 Santiago。

引用:
作者: myFootstep
打個廣告, Sky 真的很好. 這次去智利認識 sky 的家族成員, 所以坐 sky 不用錢.
真是羨慕~還可以認識sky airline家族!(介紹一下吧~呵呵)
不過我可不認為sky airline的價錢低喔!
日前我預計要前往百內,問了sky的票價(他們有透過MSN問票價的aerolineaschile@internationalms.com)
拜託,我怎麼問到將近是lan chile一倍半的價錢?
到底是要在哪裡才問得到便宜的票價阿!?真羨慕~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Jazzz Jazzz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5
#22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7-04-15
舊 這各季節的智利怎樣玩? - 2007-05-23, 03:04

去南美遊玩的計畫兩各月以來受到情勢所逼變了無數次~
光是搞簽證就搞到有點無力~
現在阿根廷簽證拿不到就只好放棄了 只智利簽證差不多搞定了~
現在想要趕在七月熱門季節前玩完智利~再去秘魯跟玻利維亞

不過因為智利的簽證只拿到20天~ 沒辦法慢慢的搭車玩~
看起來只能重點的玩了~
想在這邊請教大智慧的先進~ 這各季節的智利~
要怎樣可以玩的精華又玩的省錢呢?

我自己的想法是聖地牙哥一天逛逛就好~
加上去復活島扣掉六~七天
然後花個六七天想辦法到南邊的智利逛逛~
再回到聖地牙哥~ 開始搭車北上經過ATACAMA 然後進祕魯
這樣差不多20天左右~(很趕)

這樣問題就來了
1.這各季節要怎樣去南智利呢? 南美浪遊的作者提到冬天陸路不通~ 雖然大家說搭船不好玩~ 但我覺得也是各不錯的經驗~ 這樣時間夠嗎? 我個人是不太怕冷~我曾有高山嚮導執照~所以也不擔心健行或是寒地生活, 加上超級想要去世界的盡頭走走~ 但是這個時間跟季節好像不對~ 該要怎樣計劃呢? 大家建議這情況下要去嗎?

2.若是要坐飛機的話~ 爬文說有幾段票可以便宜搭飛機停三個點~ 現在還有嗎~ 可以適用到PUNTA ARENAS嗎?

3. 以上的計畫~ 需要在台灣就先訂好嗎~ 還是在當地就可以找到人幫忙辦了~ 我是一個西班牙字都不認識的文盲~ 我智利境內的交通跟旅館都沒訂~但我不很擔心打算到當地再訂? 這樣會不會太大膽了啊????

4.大家建議要從智利進玻利維亞還是進祕魯呢? 若是到玻利維亞~智利邊境有地方可以申請玻國的簽證嗎?

5. 我的計畫是不是亂七八遭亂來????? 如果是的話~ 請不要客氣的用力伐韃!!! 我一定虛心受教的! 或是各位先進有更讚的建議! 我一定會很感激您的!!!!

問了一大堆的問題! 實在不好意思! 煩請各位了解的大大可以幫忙解惑一下囉! 謝謝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vago vago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6
#23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6-11-20
舊 Re: 這各季節的智利怎樣玩? - 2007-05-23, 04:03

引用:
作者: Jazzz
去南美遊玩的計畫兩各月以來受到情勢所逼變了無數次~
光是搞簽證就搞到有點無力~
現在阿根廷簽證拿不到就只好放棄了 只智利簽證差不多搞定了~
現在想要趕在七月熱門季節前玩完智利~再去秘魯跟玻利維亞

3. 以上的計畫~ 需要在台灣就先訂好嗎~ 還是在當地就可以找到人幫忙辦了~ 我是一個西班牙字都不認識的文盲~ 我智利境內的交通跟旅館都沒訂~但我不很擔心打算到當地再訂? 這樣會不對太大膽了啊????

4.大家建議要從智利進玻利維亞還是進祕魯呢? 若是到玻利維亞~智利邊境有地方可以申請玻國的簽證嗎?
1. generally, booking flight as early as possible would save a lot of money.
As for bus and accommadation, you will have plenty of choices. You don´t need to book.

2. Applying Bolivian VISA in Chile is too difficult. Don´t waste your time. Just apply it in Peru (Puno, Lima, or ...)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Jazzz Jazzz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5
#24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7-04-15
舊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6-11, 11:39

i´m in chile now.
i found that the LAN website has the cheap+est ticket.
batter than local tours, but sometimes you can find a cheap skyairline ticket on loacl tour agents.

so please book the ticket at LAN website(check many times everyday, it will be change at the next mins)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agpie magpi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6
#25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7-09-10
舊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0, 17:15

1.我準備十月要至智利,在以下的網站訂了飯店,但已過了一週,寫email過去也沒有回應?是因為南美作業較久嗎?
http://www.chile-hotels.com/
2.在聖地牙哥要打電話回台北,可以在當地買到國際電話卡嗎?或需要在台灣先買?
3.在聖地牙哥停留二天左右有較好的行程規劃嗎?網路上有看到以下的規劃,但不知要如何去?地鐵都可以到達嗎?還是需要買當地的tour?
一天的話, 直接坐車去西方二個小時外的Valparaiso和Vina del Mar
有第二天的話, 再去逛逛聖地牙哥的市中心, 和聖路西亞山崗上看市景
3.聖地牙哥的地鐵有分一次票,一天票及一週票嗎?是否所有鐵路公車等相關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4.請問何處可以購買到智利聖地牙哥及復活島旅遊的書?在圖書館及書店似乎都沒找到較完整的旅遊資料?
~感謝您的回應及訊息~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dr888 sdr888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26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6-01-04
舊 Re: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1, 03:10

引用:
作者: magpie
1.我準備十月要至智利,在以下的網站訂了飯店,但已過了一週,寫email過去也沒有回應?是因為南美作業較久嗎?
http://www.chile-hotels.com/
2.在聖地牙哥要打電話回台北,可以在當地買到國際電話卡嗎?或需要在台灣先買?
3.在聖地牙哥停留二天左右有較好的行程規劃嗎?網路上有看到以下的規劃,但不知要如何去?地鐵都可以到達嗎?還是需要買當地的tour?
一天的話, 直接坐車去西方二個小時外的Valparaiso和Vina del Mar
有第二天的話, 再去逛逛聖地牙哥的市中心, 和聖路西亞山崗上看市景
3.聖地牙哥的地鐵有分一次票,一天票及一週票嗎?是否所有鐵路公車等相關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4.請問何處可以購買到智利聖地牙哥及復活島旅遊的書?在圖書館及書店似乎都沒找到較完整的旅遊資料?
~感謝您的回應及訊息~
訂飯店直接聯絡較快
有賣電話卡, 但臺灣的應該比較划算
海邊兩城市需搭長程巴士, 市中心及山崗( 就是市中心 ) 地鐵可達
地鐵只有一次票, 亦可買儲值卡刷一次可兩小時內轉乘三次公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agpie magpi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6
#27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7-09-10
舊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1, 16:06

是因為看到chile-hotel網站上的價格比飯店提供的價格省了近一半,,,,所以才想在chile-hotel購買...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Jazzz Jazzz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5
#28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7-04-15
舊 Re: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1, 21:36

引用:
作者: magpie
1.我準備十月要至智利,在以下的網站訂了飯店,但已過了一週,寫email過去也沒有回應?是因為南美作業較久嗎?
http://www.chile-hotels.com/
2.在聖地牙哥要打電話回台北,可以在當地買到國際電話卡嗎?或需要在台灣先買?
3.在聖地牙哥停留二天左右有較好的行程規劃嗎?網路上有看到以下的規劃,但不知要如何去?地鐵都可以到達嗎?還是需要買當地的tour?
一天的話, 直接坐車去西方二個小時外的Valparaiso和Vina del Mar
有第二天的話, 再去逛逛聖地牙哥的市中心, 和聖路西亞山崗上看市景
3.聖地牙哥的地鐵有分一次票,一天票及一週票嗎?是否所有鐵路公車等相關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4.請問何處可以購買到智利聖地牙哥及復活島旅遊的書?在圖書館及書店似乎都沒找到較完整的旅遊資料?
~感謝您的回應及訊息~
1. 基本上我在南美都是到當地再找旅館~沒有找不到的!(我不會說西文) 但是建議帶本FP或是LP.
2.當地很多網路電話之類的店, 可以多多利用
3.這各要看個人的能力以及喜好ㄝ~我覺得可以到了當地再做決定(當然
還是要看你的旅遊習慣是否可以這樣玩)
4.台灣各大書局都找的到南美的LP, 但是FP不容易找到! 我手上有本今年的智利FP(我三個月前再加州買的) 需要的話可以借你看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對此文的感謝:
Jazzz Jazzz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5
#29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7-04-15
舊 Re: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1, 21:37

引用:
作者: magpie
1.我準備十月要至智利,在以下的網站訂了飯店,但已過了一週,寫email過去也沒有回應?是因為南美作業較久嗎?
http://www.chile-hotels.com/
2.在聖地牙哥要打電話回台北,可以在當地買到國際電話卡嗎?或需要在台灣先買?
3.在聖地牙哥停留二天左右有較好的行程規劃嗎?網路上有看到以下的規劃,但不知要如何去?地鐵都可以到達嗎?還是需要買當地的tour?
一天的話, 直接坐車去西方二個小時外的Valparaiso和Vina del Mar
有第二天的話, 再去逛逛聖地牙哥的市中心, 和聖路西亞山崗上看市景
3.聖地牙哥的地鐵有分一次票,一天票及一週票嗎?是否所有鐵路公車等相關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4.請問何處可以購買到智利聖地牙哥及復活島旅遊的書?在圖書館及書店似乎都沒找到較完整的旅遊資料?
~感謝您的回應及訊息~
1. 基本上我在南美都是到當地再找旅館~沒有找不到的!(我不會說西文) 但是建議帶本FP或是LP.
2.當地很多網路電話之類的店, 可以多多利用
3.這各要看個人的能力以及喜好ㄝ~我覺得可以到了當地再做決定(當然還是要看你的旅遊習慣是否可以這樣玩)
4.台灣各大書局都找的到南美的LP, 但是FP不容易找到! 我手上有本今年的智利FP(我三個月前再加州買的) 需要的話可以借你看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agpie magpi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6
#30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7-09-10
舊 re: [智利]行程規劃 - 2007-09-19, 16:43

之前花了些時間在書店找智利的旅遊書,但都找不到專書,最多也只有看到南美的旅遊書藉,但智利也只有一二頁而已,所以才上網求助。

如果有智利的旅遊書可以借的話,真是太好了,但不知要如何連絡?

~感激不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