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東北亞旅遊好文]摘要:為了更齊全所以這禮拜要重寫舊文章(但是內容增加超多,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主要是在介紹伊達政宗跟松尾芭蕉兩位先生的生平,同場加映S...可見一斑。瑞鳳殿其實位於山坡之上,沿著山路上去沿途盡是楓紅,別有一番景緻因為爬坡辛苦,瑞鳳殿還備了免費的登山杖讓人自由取用,真是揪感心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hanahanatour hanahanatour 目前離線 hanahanatour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05
#1
性別: 女生
感謝: 323次/50篇
註冊日期: 2017-11-12
舊 不負責仙台遊記 - 2018-03-10, 23:12

摘要:為了更齊全所以這禮拜要重寫舊文章(但是內容增加超多,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主要是在介紹伊達政宗跟松尾芭蕉兩位先生的生平,同場加映S個人剪接小影片,除了歷史文化之外,也可以順便了解一下仙台的交通跟所在位置喔~
---------------------正文開始分隔線-------------------------------

仔細看,找到我們的國家了嗎

大概是這樣的,對漫畫(S媽請不要揍我)跟異文化的興趣讓S在大學時期就順便修習了日文,不能說有多高深的學問,但是基本的溝通和認識都還是有的,所以除了一些遙遠的地方動不動需要去幾個星期到兩三個月,日本便成為了S想要出國走走卻又不想舟車勞頓時候最好的夥伴⋯不知不覺,來個幾十次應該還是有的,應該也算半個日本通吧(唉,這都是金錢跟青春堆積出來的故事啊⋯ˊ_>ˋ)九月多十月去了一趟義大利,鐵腿萬分,但是還是忍不住廉價機票的召喚,十一月中的時候就又和朋友去了一趟仙台,是六天五夜的小旅行,所以接下來,我們來介紹一下仙台(大家應該不會覺得我太隨便吧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64366


滿樹銀杏葉,是我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個印象

仙台隸屬於宮城縣,是日本東北地區的第一大城。旁邊就是我們常聽說的「米澤牛」的故鄉,山形縣所以各式牛肉料理絕對不能錯過!如果你跟S一樣不想租車,只是蹭著幾天小假出來走走,那麼使用外國人有優惠的Sendai Area Pass(一天$1300,可無限次使用區域內的交通,須出示外國人護照在仙台車站2樓的View Plaza購買)加上仙台當地的Loople Sendai(可以將包含瑞鳳殿、大崎八幡宮、仙台媒體文化中心等仙台市區和週邊的主要景點一次走遍!一日卷為$600,可搭配使用地下鐵$900,S自己本身是買$600的環狀巴士線已經坐不完了,誰都可以買,需要在仙台站西口的16號巴士搭乘處購買)吃吃牛舌逛逛街,泡個溫泉爬爬山應該已經足夠感覺人生寫意,這兩篇都會是S不負責任仙台推薦,大家有興趣,就跟著我們一起吃吃看看吧!


上過孤獨的美食家的老店,萃萃的牛舌定食,S自己本來是不喜歡吃牛舌的,但是一試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過去人生一直都沒有嘗試過好吃的牛舌~(無誤)萃萃完全深得S心,大家千萬不要錯過XDDD

先來說說人物:伊達政宗、松尾芭蕉。

幾乎所有跟仙台有關係的景點或者歷史都要跟這兩位先生有關係,所以在正式邁入吃貨溫泉行程之前我想要好好地說說他們的生平~


睥睨守護著仙台的男人~伊達政宗

伊達政宗(1567-1636)自古以來就是仙台地區的藩主,又稱獨眼龍政宗,是一個喜歡抽煙酒量不好又愛吃愛煮,不高的B型男人(笑)好啦,撇除他個人愛好不說,他其實是一個相當英明的領導者,當他統領仙台地區的時候,不但外派使節與羅馬有所交流,更經由貿易將仙台地區打造成東北地區的經濟貿易重鎮,過世之後更是埋葬於此,瑞鳳殿、青葉神社都有祭祀他的靈屋,2017年是伊達政宗過世的四百五十年紀念,如果你有機會在這段時間造訪仙台,會發現無論是電車上商店街或者是廣告之中都可以隨處看到他的身影,他對仙台人的影響,可見一斑。


瑞鳳殿其實位於山坡之上,沿著山路上去沿途盡是楓紅,別有一番景緻


因為爬坡辛苦,瑞鳳殿還備了免費的登山杖讓人自由取用,真是揪感心<3


這大概也是S喜歡日本的理由之一,不論四季,都有如此精緻的美麗


瑞鳳殿的大門,台灣人也可以索取到中文的簡介喔~

再來,松尾芭蕉(1644-1694)

有名的徘句大師,跟S一樣喜歡到處亂走寫東西,因為字句精煉生動,因此日本許多描述景色的地方都留下他的蹤跡。S自己最喜歡的是他對於山寺的描寫:『閑かさや岩にしみ入る蝉の声』不負責任翻成中文大概就是「這麼這麼這麼的安靜啊,安靜到連蟬的聲音都滲透進石頭裡了呢」很漂亮的轉品,就連直接看日文也可以感覺到話語之間的力道。他寫的奧之細道是本遊記,卻對後人影響很深,S今年最愛的「行過地獄之路」(”The narrow road to the deep north” Richard Flanagan 天下文化,何穎怡翻譯)之中便有許多引用(真的是本好書,請大家務必看看)日文造詣沒有這麼好,無法一一為大家翻譯解釋松尾芭蕉先生的文采,但是呢,我可以告訴你們在東北地區,他最喜歡的就是松島跟山寺了(笑)


山寺自古以來是日本的靈山,其上遍布大小靈山,是S這一趟最為鍾情的場景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64366
雖然為了避開嚴寒的東北冬季S已經和友人挑了十一月前去,但是仍是遇上初雪,搭配山寺獨有的靜謐氣息,又是別有一番風情啊~


日本人相信地藏菩薩是早逝孩子的守護神,將未能長大的小孩藏在腹中聽取經文,積修功德,在孩子們渡過三途河去往另一個世界的途中撫慰他們的心靈。

要知道在四百年前從大阪一路走走到東北,甚至是走到金澤、佐渡島可是一件一點都不簡單的事,所以後來的歷史學家,有一部分的人認為松尾芭蕉可能是忍者喔(笑)不管他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反正,他就是一個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然後也一直一直一直寫東西的人,年輕的時候因為崇拜李白(是的,中國的古文學在日本可是大受歡迎呢)所以仿著他的名字取了一個叫「桃青」的筆名(一個既然你是白色的李子那麼我就做一個青色的桃子吧的概念XD)後來他仍然隨著心情換了許多個筆名,在接近四十歲的時候才變成了現在我們都知道的「松尾芭蕉」MATUO BASYOU~出自於他徒弟為他在後院種植的一棵芭蕉樹,也希望藉此喚回當時詩作無用的普遍風氣,而真的,他做到了,從他之後日本的徘句真正攀上了巔峰,字句精練的程度,甚至影響了西方世界,多麼偉大。

✨徘句是一種五—七—五的詩歌,總共十七個字,從江戶時期一路有所發展,有許多不同的發展跟分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已經廣泛地傳播到世界各地,一些西方的詩人爭相仿效,有英徘、法徘甚至是希伯來徘不同的語言。



我們的IG上有跟大家分享一下山寺看下來的仙台風景,第一次玩剪接,希望大家會喜歡!下一篇S會再來介紹幾個覺得仙台好玩的景點跟名產,也希望大家多幫我們分享衝人氣啦

網誌圖文版:https://goo.gl/us8NhK




摘要:仙台遊記第二發~同場加映瑞嚴寺夜楓照片,詳細行程介紹跟好吃好喝都在這裡,千萬記得不要在半夜時候點開來看喔XD

---------------------正文開始分隔線-------------------------------

日本就是這樣,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夏有清風冬有雪,一年四季,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次去仙台其實是因為樂桃航空新航線促銷,跟大學時候的好姐妹討論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決定上路了~一個人的機票不含行李是$5660,台灣人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樂桃航空的網路主機其實是設在日本的,所以不管你買的是台幣計價還是日幣計價,都還是要另外加收國外手續費,所以通常直接用日幣購買還是會比較划算嘍,分享給大家~


鹽釜地區的火紅鳥居,美艷不可方物這句話除了形容美人,更適合形容它

我們這一次是六天五夜的行程,總共使用的交通票卷有三天,一天是仙台市內循環巴士Loople bus,另外兩天則是外國人優惠Sendai Area Pass,由於S自己本身不是特別喜歡太過於緊湊的行程,所以我們拋棄了一般人去仙台常常會使用的兩日通行券,而是分開買了上面所提的Area Pass,使用方式跟說明在網路上大家都可以很容易取得就不特別再說了,先分享一下這三天我們使用票卷去的地方~

Loople Bus:瑞鳳殿、仙台縣立美術館、植物園、仙台城跡、大崎八幡宮、廣瀨通
Area Pass I:秋保溫泉、磊磊峽、三井outlet,當天晚上入住位於本鹽釜的飯店,隔天早上直接從鹽釜逛完之後就去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地區(一定要去他們的魚市場吃便宜又大碗新鮮的海鮮丼,真的會有不枉此生的幸福感啊)

S自己覺得完全是意外驚喜的鹽釜地區,一草一木,都是風景


隙縫間灑落的光芒,看起來天氣好像很好,但其實拍完這張照之後五分鐘,就下雪了


免費開放參觀的和洋老屋,詳細訴說數百年來鹽釜地區靠海人民的生活,除了窗明几淨之外還備有自助茶水,一人只要少少的一百日元,完全可以感覺到日本人注重細節的貼心

Area Pass II:山寺、作並溫泉~這裡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不是住在作並溫泉的人的話,日本比較大的溫泉地區常常都有所謂的「日帰り温泉」,也就是可以當天來回的溫泉設施,前面我們所推薦的瑞鳳就屬這一類,但是呢,這樣的溫泉通常都有時間上的限制,一般來說在作並地區最後的受付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有打算在爬山後悠閑的泡個溫泉的話,一定要早點出發早點到達才行喔 附帶一提作並溫泉站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小車站,雖然車次不多,但是服務人員真的是非常的友善,而且而且,最重要的是,出站走路大概二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家很好吃的糰子店つつみ屋,可以吃到宮城山形地區特有的名產「毛豆糰子」,在日本如果你去這樣子的點心店吃東西的話,店家都會附上免費的熱茶讓你慢慢享用,這一家的炸饅頭あげまん也是好吃的讓S差點把舌頭都吞下去了啊,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日本人所謂的饅頭跟我們一般台灣人所吃的饅頭是不一樣的,他們的饅頭說的是一種包餡的點心,外皮口感比較介於銅鑼燒跟蜂蜜蛋糕之間,這篇文章推薦的炸饅頭就是這樣的點心下去炸過之後再上桌給咱們吃,因為所使用的油品質相當好,所以就算放個兩三天也不會擔心有油耗味的產生,是可以放心購買的美味食物

二月的時候朋友依著S的推薦去了つつみ屋,發現其實是連鎖店~但是滋味都是一樣好的不得了(他大爺連續去了三天XD)這邊附上連結,大家千萬不要錯過XDD


松島海鮮市場的生鮪魚蓋飯,是做夢都會想起的好滋味


仔虎是米澤牛專賣店,看看那個招牌的氣勢是不是已經有好吃的感覺XD


半夜打網誌看照片真是受不了,牛肉的存在實在是太罪惡了T口T


S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牛肉配白飯,大家應該知道日本的白米飯有多好吃,再配上一口滿是油脂的米澤牛厚切,真的會有一種死而無憾的心情!!

宮城地區主要的名產是毛豆糰子還有魚板、牛舌,這三樣東西都跟台灣所能吃到的非常不同,如果你是一個喜好嚐鮮又想吃到一定水準食物的旅人,去吧,日本是不會讓你失望的,S個人推薦起司魚板跟仔虎的鹽燒牛舌,你會吃到幸福的滋味的不小心就會寫得太多,要快速言簡意賅的推薦幾個大家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地方:瑞鳳殿、秋保溫泉、山寺、鹽釜表參道;一定要吃:仔虎(米澤牛專賣,田中將太也會去光顧的大名店)萃萃(就是牛舌啦,發源店之一,對S而言大勝有名的老店利久,有看孤獨的美食家的大家也可以看到喔XD)

其實仙台是一個滿佈銀杏樹非常美麗的城市,這次去的是秋天,除了賞楓紅之外,滿滿銀杏的黃葉是S這一趟對於仙台最深刻的記憶⋯旅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東西,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輕易的洗滌所有關於俗物的煩囂。有的人只是匆匆經過,沒有太多時間細細品味,那麼,不論如何,請務必去一趟山寺。試看看出了車站之後緩慢地走向登山口,在路邊的小店買幾顆蘋果啃著,再在一個一個神社之間穿梭感受那千百年來始終不變的靜謐⋯通往山頂的步道總共有1015個階梯,沿途你會看到很多大小不同的菩薩跟佛像,祭祀水子的木牌,山寺的全名是「寶珠山立石寺」,自古以來就是山形地區的靈山,在這裡你會感覺到所有的一切都是有靈魂的,大自然就是這麼樣沉默的守護著我們從來不曾改變,而所有我們一切的供奉跟祭祀,其實都是滿懷著謙卑的心試圖去跟這個世界共存。一千零一十五個階梯,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一種對自己心靈的鬆綁,慢慢慢慢,你會自然而然身處於這樣和諧的美好之中⋯⋯對於S而言,這大概就是旅行最美好的部分吧(笑)所以就算只有一天,去山寺吧,給自己一個機會,享受這旅途上的美好。


旅途上遇見的古早柑仔店,老闆娘很自豪地跟我們說她已經做了這個六十年了,連她的曾孫,都是這裡的常客:)


瑞嚴寺夜祭時聽見的女子太鼓隊,完全,是可以敲打進靈魂的聲音

另外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還有這一趟S跟朋友在松島分開後偶然遇見了芭蕉祭點夜燈的活動。原來每年的11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會是松島這裡的瑞巖寺點燈賞楓的時節~在排隊進入會場之前有傳統太鼓的表演,常常聽聽人形容鼓聲就是一首樂曲的心跳,但那樣震撼人心的旋律不是現場聽真的沒有辦法感覺的!是自己的靈魂也跟著受到撼動的美好存在⋯⋯而花了$500円的入場門票進去之後,夜楓更是讓人打從心底佩服日本人關於燈光的使用跟美感,晚上的楓葉跟白天截然不同,有一種冷豔銳利的美,真的,是畢生難忘的魔幻景象。


夜晚的瑞嚴寺,紫色的色光是不是也別有一分冷豔呢




映襯著夜色,好像有一種神祕的力量

說真的S每年大概都會去兩到四次的日本,對日本這個地方的心情其實是很微妙的,相對於普遍混亂的亞洲而言,日本人好像就是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弄得如此井然有序,撇除掉團體之間的壓力不說,身為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日本真的是一個叫人很放心的地方!雖然從未想過要定居,每次來卻都還是會好好重新思索一下自己的國家文化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S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這幾年尤其可以感覺到我們城市的長進,不論在整體美感跟對於弱勢團體的照顧,台灣都是真正一步一步朝先進國家發展的(不過如果長期低薪=不尊重專業可以改善就更好了)一不小心仙台就寫了三篇,下一次我們來分享別的國家的故事吧,臉書的粉絲專頁觸及率因為政策的關係越來越低,如果大家真的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記得要把我們加入搶先看喔,那麼就下個禮拜再見了,愛你們啦


高高台階上的兩姊妹,她們的背影,總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


— 地方不一定,不過文章一定每周定期更新,如果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大家來找我們玩(≧▽≦)


圖文網誌 「兩個女孩的世界紀行
https://hanahanatour.wordpress.com
✨FB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旅遊資訊)
[HANAHANA TOUR] 終於,夢想之地
http://goo.gl/uT9R6N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anahanatou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anahanatour/
hanahanatour 在棧內的其他好文

緬甸仰光大金寺。信仰,以及混亂
廣島。原爆館。和平紀念公園
最強蜜月小島。義大利卡布里島
波蘭。德國納粹集中營奧斯維辛

此篇文章於 2018-03-16 23:15 被 小眼睛先生 編輯。
被閱讀6393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對此文的感謝:
wp640 wp640 目前離線 wp640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Hong Kong
客棧之光
文章: 413
#2
性別: 秘密
感謝: 134次/127篇
註冊日期: 2017-10-28
舊 回复: 不負責仙台遊記 - 2018-03-17, 07:20

炭烤牛舌, my favor.
thanks.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hanahanatour hanahanatour 目前離線 hanahanatour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05
#3
性別: 女生
感謝: 323次/50篇
註冊日期: 2017-11-12
舊 回覆: 回复: 不負責仙台遊記 - 2018-03-18, 01:38

引用:
作者: wp640 (原文章)
炭烤牛舌, my favor.
thanks.
我只能說真的是好吃到嚇死我XDDDD
跟之前在京都吃的利久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真的還是要去仙台當地吃看看才行啊~=v=bbb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inacoffice minacoffice 目前離線
封禁會員
文章: 8
#4
性別: 秘密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8-09-10
舊 回覆: 不負責仙台遊記 - 2018-09-13, 16:18

此帳號為封禁會員
真是美
真像電影裡的取景
好羨慕你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