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非洲旅遊好文]出發前其實對納米比亞完全不熟,只知道上帝也瘋狂的歷蘇是納米比亞出身的原住民族-San人(話說知道這個梗的應該跟大嬸一樣老)對非洲這個陌...多圖文網誌:喜歡狐狸分享歡迎來狐狸FB粉絲團按讚唷妳們的每一次按讚+留言只要輕輕點一下手指~都是狐狸最大的鼓勵小狐狸遊世界FB粉絲團: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yoshiko_zi yoshiko_zi 目前離線 yoshiko_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18
#1
性別: 女生
感謝: 331次/44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5, 20:45

出發前其實對納米比亞完全不熟,只知道上帝也瘋狂的歷蘇是納米比亞出身的原住民族-San人(話說知道這個梗的應該跟大嬸一樣老)
對非洲這個陌生的地方只有著電視上還是匆匆瀏覽的網頁圖片的刻板印象
很熱??很餓???都是草原動物跟物資短缺??旅遊起來是不是比較不舒適?
(想像中的非洲) :

可說是先想各種悲慘狀況來自我心裡建設
那知道旅遊後完全不是這麼回事XD
最不舒服的時段也不過就上篇 Part1 描述那樣的程度而已(對很多人來說根本小Case) :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82837

由於我們提早抵達納米比亞
距離車隊的團體固定出發時間還有兩天
車隊先派人帶我們回他們首都的駐點住宿~
有點可惜的是雖然我們已經包下一整車12個位置~但並不能提早出發~可能要等上一班次的車子回來
提前來接機的露營車隊小哥 :

網路含蓋區很明顯的只有大城市訊號較強(2018年參考)

首都WDH是個蠻現代的城市
馬路新有百貨公司肯德基等網路也快
​​
不過治安也是全納米比亞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86444
不只一個工作人員提醒我們不要單獨出門&不背單眼不邊走邊用手機等 (其實歐洲一些地方也最好如此)
所幸離開WDH後~~其他的旅遊景點都非常安全
住宿的車隊駐點住宿 :
房間挺乾淨舒適的~

裡面還有小酒吧晚上大家就在院子吃吃喝喝

院子還可以讓你拍網美照XDD

然後猜拳輸的去對面的Mall換錢(看我們多膽小)

第二天本來想預約獵豹營
現場詢問後才知道不是每天都有開團
忘了是週幾才有開獵豹救援營的團~可以先寫信問車隊預約以免向隅
我們改預約SAN人部落參訪(2018tour價如照片)
桑人(San) 生活於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與安哥拉~是以狩獵採集為生原住民族。 外人常稱之為布希曼人(Bushmen/意思為叢林人),被認為是一種貶稱。

另一個考慮參加的Tour ( 因時間只有一天只好放棄它~有點殘念)
車隊駐點有蠻多TOUR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
若有人提早飛來WDH~也可以自己先跟一些小Tour去玩等其他旅伴來會合
但WDH這邊不建議待超過三天
因為比較有趣的TOUR都在三明治灣那邊,這裡感覺比較雞肋點

搭小VAN離開WDH城市區後~在一個有點像旅遊中心的地方換乘開放式的吉普車
我又再擔心要被獅子叼走了
在納米比亞擔心了兩周結果半隻獅子都沒看到...

出發前往SAN部落囉

不得不說小二的自拍棒真得很好用XD

抵達時導遊有稍微介紹一下SAN族的特色
但我英文太爛聽不懂~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估狗
只知道歷蘇就這族的

大夥跟著導遊沿著小徑走

小徑深處一塊空地上有三四間小草屋
小小的SAN人散落在自家門口~旁邊掛著一些疑是手作的吊飾

San人體型非常瘦小
我身高160在SAN人旁邊簡直館長般壯碩(哭)


SAN人比手畫腳得跟我們介紹他們的房子~生火模式~狩獵技巧等

旅伴 朱志東/劉欣業 (攝)
鑽木取火中:

後來參觀完
因為他們都很和善被拍又很大方
就比手畫腳拜託他們跟我的狐狸合照一張"狩獵圖"
誰知道發生了很有趣的互動

他們似乎不了解我只是要擺拍一張就收工
竟還直接上演了一段~~狩獵前查動物足跡~然後測風向什麼的
超~~~級~~認真的在追蹤我這隻躲在樹叢的狐狸
害我也緊張起來~躲在樹後面壓力超大!
深怕他們真的把手上的箭射向我
也太入戲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歷蘇會紅~~這族的人真得很有戲耶~!!!
狩獵演示中的San人:
步驟一 出發尋找獵物

步驟二 發現動物足跡

步驟三 追蹤動物糞便?與足跡

步驟四 發現獵物描準獵物

步驟五 獵殺目標




@_@抓回家養?(誤)
這隻大小大概夠全族吃一個禮拜...

我真不知道來非洲拍這個幹嘛
但他們演得好認真...其他旅伴在旁邊都快笑瘋了
一般來說來非洲拍部落不是都該發表一下國家地理雜誌風格的照片如下


最好在配點親情系列
更讓人容易置身想像中的非洲
順便感恩一下在台灣豐衣足食的我們



結果看看我們這群人在幹嘛 !!?

搞得我以後看到這位SAN人的照片
只會覺得看到諧星
(不要在裝了你!)


離開時全體跟SAN族拍大合照結束上帝也瘋狂的一天
有種參加了納米比亞九族文化村的FU就是了....(下一篇要寫的辛巴族感覺更明顯)


一分鐘學會變獵人之教學示範影片檔 :

本篇更多圖文網誌:
http://yoshiko1021.pixnet.net/blog/post/348519613

喜歡狐狸分享歡迎來狐狸FB粉絲團按讚唷
妳們的每一次按讚+留言只要輕輕點一下手指~都是狐狸最大的鼓勵
小狐狸遊世界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xyoshiko1021/
yoshiko_zi 在棧內的其他好文

【納米比亞】免自駕-夏天到非洲避暑自助攻略篇
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 1 納米比亞死亡谷、銀河與45號沙丘
神秘科幻的羅馬尼亞地下鹽礦遊樂場Salina Turda
心中的日本第一櫻花樹-岡山真庭醍醐櫻(關西也推薦前往)

此篇文章於 2019-05-26 16:37 被 小眼睛先生 編輯。
被閱讀5547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zaizi zaizi 目前離線 zai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791
#2
性別: 女生
感謝: 227次/179篇
註冊日期: 2009-09-03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6, 16:48

你的狐狸裝真的很棒~ 
假如去冷一點的地方應該還滿禦寒的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巴德 巴德 目前離線 巴德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62
#3
性別: 男生
感謝: 31次/23篇
註冊日期: 2019-05-20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6, 16:56

不要玩非洲人...

好啦
其實還蠻有趣的
蠻意外他們還真配合^_^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oshiko_zi yoshiko_zi 目前離線 yoshiko_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18
#4
性別: 女生
感謝: 331次/44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6, 18:15

引用:
作者: 巴德 (原文章)
不要玩非洲人...

好啦
其實還蠻有趣的
蠻意外他們還真配合^_^
對阿~~還自己加碼演出XDD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oshiko_zi yoshiko_zi 目前離線 yoshiko_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18
#5
性別: 女生
感謝: 331次/44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6, 18:16

引用:
作者: zaizi (原文章)
你的狐狸裝真的很棒~ 
假如去冷一點的地方應該還滿禦寒的
哈哈哈~~去冷的地方穿不夠保暖我就加套這件真的很不錯XD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36至尊 36至尊 目前離線 36至尊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45
#6
性別: 秘密
感謝: 8次/8篇
註冊日期: 2005-09-29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7, 06:57

太搞笑了xdddd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峇厘貓 峇厘貓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7,131
#7
性別: 秘密
感謝: 2,190次/1,957篇
註冊日期: 2009-04-10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7, 09:04

請問小二自拍棒是哪家的?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zenzes zenzes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197
#8
旅遊相簿: 5
性別: 女生
感謝: 513次/381篇
註冊日期: 2011-03-29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7, 19:10

不知道怎麼形容.......本來就是一群遊客.....去非洲參加tour.......然後放上來一些照片.......

但我怎麼看都有一種悲涼的感覺........

.......是我的問題嗎?

zenzes

此篇文章於 2019-05-27 19:12 被 zenzes 編輯。 原因: .....我的原因就是我覺得很悲涼.......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oshiko_zi yoshiko_zi 目前離線 yoshiko_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18
#9
性別: 女生
感謝: 331次/44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8, 16:42

引用:
作者: 峇厘貓 (原文章)
請問小二自拍棒是哪家的?謝謝
我也不清楚~就找超長自拍棒看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oshiko_zi yoshiko_zi 目前離線 yoshiko_z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18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331次/44篇
註冊日期: 2008-05-22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8, 16:45

引用:
作者: zenzes (原文章)
不知道怎麼形容.......本來就是一群遊客.....去非洲參加tour.......然後放上來一些照片.......

但我怎麼看都有一種悲涼的感覺........

.......是我的問題嗎?

zenzes
這邊給人參觀的Tour大多有表演性質在內...............
SAN人的還不明顯.............辛巴族的根本就納米比亞九族文化村............
這樣有沒有比較不悲涼......................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侯红鹅 侯红鹅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89
#11
性別: 秘密
感謝: 36次/30篇
註冊日期: 2013-09-11
舊 回复: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5-29, 07:45

非洲,神奇的地方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fenta fenta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2
#12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06-09-11
舊 回覆: 【納米比亞】夏天到非洲避暑Part2 -上帝也瘋狂 - 2019-06-06, 22:02

背景音樂是納米比亞的傳統音樂嗎?超搭的,很有fu喔。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