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chicago遊記

1 7 8021
0925038 的頭像
0925038
#1
舊 2008-09-29, 11:29
嗨,大家好:
七月份在wisconsin待了三星期,其中也到chicago晃了兩天,有關wisconsin的部分先前已發表兩篇遊記,本想chicago部分發表的人多,不差自己這一篇,加上最近較為忙碌,本打算擱筆不寫。但想想其實對chicago還蠻有一些「感想」的,於是,趁著這幾天較有空檔,還是補上這篇「遲到」的遊記吧(好像寫「遊記」也會「上癮」喔)!如果內容稍有點「過時」也請各位包涵囉!至少還算個「經驗」吧!話說這次到chicago,事前在臺灣並沒「做功課」,就想到美國後再「看情況」吧!於是出發前兩三天才在友人協助下上網查chicago當地資料,再看一些棧友的經驗分享。在出發前,友人上網幫我們訂了有折扣的Palmer House Hilton(一間two double beds 100美元左右,外加停車費一天約40美元,抱歉,時間有點久,詳細價格已不可考啦),然後拿著友人提供的簡單觀光地圖與CTA地圖,就很「隨興」的出發囉!
7/24(四)9:00左右由Madison出發—>走90號經休息站休息,果然,剛進入「一粒肉粥」(這是我女兒幫illinois取的「譯音」,我想我們全家會因此而永遠記得chicago在「伊利諾州」) 就有收費站了。->約1:00到Notebaert Nature Museum(路上沒啥塞車啦,是我們小小迷路了一下),這間museum在Lincoln Park旁,無意中,我們來到了最適合看chicago天際線的地方,趕快照相囉!此地路旁均可停車,但我們到時已停滿車,所以只好找附近的收費停車場,一小時兩美元,還不算太貴啦!星期四是這間Museum的Free day,只要隨喜donate就可進入參觀(我們四人donate了兩美元)這間Museum設定的對象就是中、小學生,所以有不少模型,實物。不過,大人來參觀也不會覺得太「簡單」喔!應該算是屬於「科普教育」型的 museum吧!(有點像台北的科教館或台中的科博館那樣「性質」的Museum,但展出內容當然不盡相同)->約3:30沿michigan ave.到Hilton,在車上先欣賞一下這條chicago最著名的街道(住Hilton的人不少,等人幫我們泊車就得等個十來分鐘)。->約5:00到Art Institute,本來我們以為這裏只開到六、七點,所以心想「大概」看看就好,沒想到此處不是「全天」免費,且免費時段是5:00-9:00,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老天保佑,我們還來得「正是時候」,真是「誤打誤撞」啦!(不過,還是要做功課啦!不會每次運氣都這麼好的!)這次我拿了簡介,將hours 摘錄如下:The museum is open every day except Thanksgiving,Christmas,and New Year’s days. Free Thursday evenings 5:00-8:00.(Memorial Day through Labor Day,free Thursday and Friday evenings 5:00-9:00)真的要看清楚喔!不過,此處真的值得來,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有興趣的三、四小時免費時段,一次「絕對」看不完。而我們這種「看熱鬧」的會覺得「真好看」。且此處的藝術品是東、西方都有,古典、現代的兼備。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有「日本人」畫的「水墨仕女圖」(這名稱是我自己取的啦!請見諒)很特別!也有莫內畫作,莫內的畫很特別,跟其他畫作放在一起,你會覺得這幅畫很特別,很「漂亮」,一看作者,是「莫內」。也有米勒畫作(Millet,當然不是拾穗、晚禱囉),但有那種「畫風」。我們在台北得排三、四個小時才看得到米勒,這裏不用排隊,免費欣賞,有一點、、、哎!不過,在台北我們看到的是「米勒名畫」啦!此museum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進步」的規定就是:只要不用閃光燈,是可以照相的喔!(不過為求慎重照相前還是問一下管理人員吧)我們看到約6:30,還沒看完,不過,肚子餓了,腳酸了,「下回」再來吧!本來對museum沒太多「感覺」,但今天看了兩個museum,深覺chicago的museum頗有「看頭」,不管你喜不喜歡museum,我覺得到museum是到chicago絕不能錯過的行程。下回如果再來chicago,我們一定會多安排些museum行程(而且要找free時段喔)->搭cta到Grand站,本想到uno吃pizza,不過爆滿,到附近的california pizza吃(好像是這個名字啦),chicago的捷運看來都很有「歷史」了,而且站內有許多「木造建築」(例如:有些月臺),不過,這些木頭為什麼不會腐壞?甚至冬天下雪都不會造成損壞?是天氣乾燥的關係?還是有特別保養?->約8:00走michigan Ave.回Hilton,走在此處看看路旁建築物,window shopping,感覺很舒服,一路走到芝加哥河畔。此處夜景當然是最美的啦!個人覺得在此季節,晚上8:00-8:30左右,天色將暗未暗之際,此處的「夜景」照起來最美,因為建築物的燈光已亮起而建築物的輪廓線與天際線仍依稀可辨。照起來別有一番韻味呢!過橋續行,約9:00時經過Millennium park,看到很多人由公園內走出,後來才知道,這些人剛欣賞完夏日露天音樂會呢!可惜,我們錯過了。(所以囉!我說要做功課,這次就沒那麼幸運,錯過了)本還想繼續走到Buckingham Fountain,不過,已9:30,腳又酸啦!回Hilton吧!經過Art Institute附近時,看到有些人「擺攤」,桌上放著大大的西洋棋盤,然後兩兩對奕中。很有意思。但不知怎樣才能參加對奕?往桌前站定就可以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2501

7/25(五)約8:00出發,到Buckingham Fountain,此時,公園中沒啥觀光客倒有些遊民還在睡眠中,可別打擾到他們囉!公園內有不少海鷗羽毛,小孩高興的「挑選」起羽毛,準備把這些羽毛帶回臺灣當作紀念。公園邊的道路開始塞車,不過,看起來沒有很嚴重啦!此地看chicago的摩天大樓也不錯喔!->9:00回Hilton附近吃早餐->往Millennium Park看「神奇魔豆」啦!看到「The Bean」只能用「嘆為觀止」、「不可思議」來形容吧!怎麼會有人想到要做這樣的「東西」?又怎麼知道用這樣的材質、形狀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最後怎麼會取名「The Bean」?是先想好名字才做出形狀還是先有形狀才取的名字?「這真的是太神奇啦!」不過,「The Bean」的材質到底是啥?不銹鋼?特殊合金?公園內的音樂臺也令人羨慕,我想從小在chicago長大的人,有免費的art institute可欣賞,有夏日音樂會可聆聽,要不愛上藝術也難吧?臺灣常說「多元智慧」、「多元發展」,在chicago我似乎看見了什麼叫「多元」!->10:30回Hilton check out,約11:00時開車經過uno,這回沒什麼人了(才剛開店嘛),我們按照前一晚的「計劃」,下車訂pizza,然後把車開到Lincoln Park找停車位(因為是早上,我們猜想「應該」比較容易找到車位),果然,運氣不錯,在路邊找到「免費」停車位。然後準備到Diversey站坐cta到uno拿pizza,結果沒想到停車處離紅線車站還有一大段距離哩(後來發現此處可坐bus到Diversey),折騰了好一陣子,等我們拿到pizza時已12:45啦,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在此建議:1.若早上開車到chicago,可考慮Lincoln Park的路邊停車,好像還不算太難找(因為會有來此運動的人開車離開),再搭公車到Diversey站 2.要吃uno早上11:00到或用「to go」的方式吧,等的時候可到附近逛逛(uno除了chicago其他地方也有分店,但「聽說」本店的比較好吃)。然後,我們在路旁就吃了起來(因為肚子真的餓了,而且pizza很香),我們有「儘量」吃得「優雅」些,應該沒有破壞「國譽」啦!提著剩下的1/4片pizza(沒那麼餓了,就找個地方慢慢吃吧)我們坐cta到Sear’s Tower,在對面的小公園吃完pizza(哇!好多人在此「曬太陽」,好悠閒)。上到skydeck發現賞景跟101一樣要付錢的,就又下來了。這讓我懷念起東京都廳的「阿沙力」,到東京都廳的展望臺是無需付費的。這裏又發現了有趣的事,臺北與chicago一樣,最高的展望臺都是民間企業興建,為了營利,當然得付費;而日本是政府機構所以無需付費,這好像也反應了主政者的不同思維囉!->約3:30我們趨車離開chicago,哇!又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高速公路「居然」塞車,而且有點像大停車場「動彈不得」,我們花了兩小時才離開大芝加哥地區。難道芝加哥人都這麼幸福?從周五下午三點就開始度周末?真讓我們羨慕又嫉妒喔!(其實友人「警告」我們周五下午三點前要離開芝加哥,我們「半信半疑」,沒想到「所言不虛」呀)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2501
在Lincoln Park看的chicago天際線
芝加哥河畔「夜景」
uno pizza(太餓了,吃了一塊才想起要拍照)
此篇文章於 2008-10-07 17:03 被 0925038 編輯。 原因: 加入照片
8021 次查看
ordtpe 的頭像
ordtpe
#2
舊 2008-09-29, 14:26
謝謝分享.幾個小小解釋:
1. chicago的捷運看來都很有「歷史」了,而且站內有許多「木造建築」(例如:有些月臺),不過,這些木頭為什麼不會腐壞?甚至冬天下雪都不會造成損壞?是天氣乾燥的關係?還是有特別保養?

定期保養當然是免不了的.用的木頭和漆的處理也有關吧.就好像很多獨棟屋也是木頭蓋的.定期保養也可以撐上百年以上.我剛來芝加哥住的木照房子就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2. 怎麼會有人想到要做這樣的「東西」?又怎麼知道用這樣的材質、形狀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最後怎麼會取名「The Bean」?是先想好名字才做出形狀還是先有形狀才取的名字?「這真的是太神奇啦!」不過,「The Bean」的材質到底是啥?不銹鋼?特殊合金?

當初的構想就是希望能反射出芝加哥傲人的天際線.材質是不銹鋼.The Bean不是正名,是開放之後大家覺得很像一種豆子的形狀而取的暱稱.它的正名是Cloud Gate(雲門)

3. 那條河是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不是密西根河.湖是密西根湖.

4. 開到Lincoln Park那裡找免費停車是有點遠,Chinatown一帶接近18th Street和Wenthworth那裡平常時間還蠻好找的,而且走到Chinatown的紅線站5-10分鐘而已.捷運到downtown5-10分鐘而已.其實停車的部分,我在置頂的主題有提過,包括以上說的Chinatown的停車.

5. 芝加哥很多人7點多就在上班了.尤其是做期貨,選擇權(芝加哥是全美最大的期貨和選擇權交易市場)和股票交易的人常常6,7點就到,下午3點收市後就下班走了.所以高速公路三點以後就開始進入巔峰了.而週五很多人更是提前下班,所以更擠.
感謝 1
0925038 的頭像
0925038
#3
舊 2008-09-29, 20:41
喔!「芝加哥河」變成「密西根河」真是嚴重的筆誤。已重新更正了。我發誓我真的知道「芝加哥河」跟「密西根湖」,不過,很奇怪,竟然寫錯了會毫無感覺耶。下次您再看到有人寫「密西根河」,相信我,一定有些人跟我一樣是「不知不覺」的「筆誤」!此外感謝你告訴我芝加哥人上班時間是有彈性的,一方面解開了我的疑惑另方面可能也解釋了周五早上八點多「上班時間」,但整個芝加哥市區卻沒有想像中繁忙景象的原因。
MCLEAN
#4
舊 2008-10-04, 19:10
您的照片很棒 個人覺得在museum campus看到的天際線也非常的美
尤其天氣好的時候 能坐在廣大的草坪上欣賞更好 另外看到一篇報導
Chicago是Paris外 收藏印象派畫作最多的地方 喜歡印象派畫家朋友
一定要到Art Institute看看 USD12的票價很值得
另外比較好奇的是 這家似乎不限制拍照的 本來不好意思拍
但看到很多人在拍 館員也習以為常 所以就也拍了不少
gladyszhou
#5
舊 2008-10-06, 04:36
Palmer House Hilton怎么订到折扣的额??
ordtpe 的頭像
ordtpe
#6
舊 2008-10-06, 07:44
引用:
作者: gladyszhou (原文章)
Palmer House Hilton怎么订到折扣的额??
Palmer House是四星的飯店,平常通常要200以上,以樓主$100的價位來判斷,從Priceline或Hotwire裏標到的可能性最大.因為上個月另一個棧友在Hotwire裏拿到的是80多元的價位(請看置頂的住宿主題).

問題是從Priceline或Hotwire裏會標到那間飯店不是你能指定的.所以標到的結果不見得會是Palmer House.如果你非要住Palmer House不可,就不適合用Priceline或Hotwire.

若不清楚Priceline的運作,請參考美國綜合區的專門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98

若不用Priceline或Hotwire,平常的話Hilton網站裏會有一些像AAA,或Corporate rate的折扣,偶而也會有特別的預付Internet Rate.但都不太可能會低到100左右.
0925038 的頭像
0925038
#7
舊 2008-10-07, 16:58
一、沒錯,友人的確是在hotwire幫我們訂到房的。看了一下棧友有關priceline 與hotwire的討論,看來,我們運氣還算不錯,能在七月以USD106+TAX22.5訂到Palmer House Hilton的Two Double Beds的房間(還是入住前二、三天才訂的)。不過,是不是也有可能最近飯店業者與網站企業合作比較密切,所以比較容易訂到Palmer House Hilton的房間?
二、今天仔細看了一下拿回來的資料,Art Institute的「照相」規定如下:Photography of the permanent collection,taken in existing light,is permitted on condition that photographs are for personal ,nondistributional,noncommercial use. Flashes,tripods,and video cameras are prohibited.所以,到Art Institute記得帶臺性能好些的「照相機」囉!畢竟能與自己心儀或欣賞的「藝術品」(不只是畫作)合照,是件很快樂也很難得的事。而為了慎重起見我將遊記中在Art Institute所照照片刪除,以免誤觸「規定」,請見諒。
此篇文章於 2008-10-07 19:26 被 0925038 編輯。
ordtpe 的頭像
ordtpe
#8
舊 2008-10-08, 00:17
引用:
作者: 0925038 (原文章)
一、沒錯,友人的確是在hotwire幫我們訂到房的。看了一下棧友有關priceline 與hotwire的討論,看來,我們運氣還算不錯,能在七月以USD106+TAX22.5訂到Palmer House Hilton的Two Double Beds的房間(還是入住前二、三天才訂的)。不過,是不是也有可能最近飯店業者與網站企業合作比較密切,所以比較容易訂到Palmer House Hilton的房間?
二、今天仔細看了一下拿回來的資料,Art Institute的「照相」規定如下:Photography of the permanent collection,taken in existing light,is permitted on condition that photographs are for personal ,nondistributional,noncommercial use. Flashes,tripods,and video cameras are prohibited.所以,到Art Institute記得帶臺性能好些的「照相機」囉!畢竟能與自己心儀或欣賞的「藝術品」(不只是畫作)合照,是件很快樂也很難得的事。而為了慎重起見我將遊記中在Art Institute所照照片刪除,以免誤觸「規定」,請見諒。
有和Hotwire與Priceline合作的旅館很有限,所以在每個星級的,雖然不會知道你會得到那家旅館,但通常就是那幾間而已.很多人用來做為標價參考的網站 biddingfortravel.com 就有列出各區各星級裏可能得到的旅館.用這兩個網站常常是時間越近越便宜,但碰到住房率高的時候,就不見得會省多少就是了.

美國各大主要的博物館大多允許沒有閃光燈的拍照,有些特展可能就會限制使用照相機.但入口都會有禁用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