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From the other eyes to find myself- 2011- Travel - MY & SG.

97 212 82063
musician00
#1
舊 2011-11-14, 14:02
今晚,我衝動地訂下了往吉隆坡的機票與住宿,卻對這個地方完全不了解,一點功課都沒做,也沒有朋友或家人在馬來西亞,以前的我都一定會先看過資料,想東想西,考慮這個考慮那個,屁股卻還是黏在椅子上,多虧了亞航的促銷email,也不知道是哪個天時地利人和,我居然先來個先斬後奏,呼嚕呼嚕就付完了錢,感覺上像是在作夢一般,很不真實,直到亞航的confirm mail與Hostelworld的confirm mail陸續寄到我的信箱後,我才意識過來,這是真的發生”鳥” ……………lol
我雀躍著我勢必出發的旅程在一個多月後即將發生,但每天越接近出發日期就越緊張,幾乎每天都讀著有關於吉隆坡的資訊,頭痛著複雜的地鐵系統,不同地鐵線所屬不同公司管理,轉車需出站在重新購票入閘,有些轉車點在不同方位,甚至須走到隔壁或對面街,天啊,我連方向都不太清楚了,更別說是找路吧,更有趣的是,除了體驗到傳說中機器常感應不到票卡,或是購票機有時會誤判鈔票無效,更讓我跌破眼鏡的是第七天去搭吉隆坡地鐵時,票插進去之後我伸手要拿票卻拿不到票,誇張的是,機器把我的票吸進去又吐出來在地上給我,我爆笑了,套一句馬來西亞朋友的話,Welcome to malaysia!當天還遇到國鐵KTM行駛到一半故障@@ 這也太酷了吧,過了10分鐘聽到廣播說車壞了要等技術人員來修理@@ 頓時所有人都下車了,我跟朋友則決定離開車站去搭計程車,這段趣事等我之後慢慢敘述,可能我是一個旅人的身份,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很好玩,好好笑。這次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過了,舉凡三線地鐵、公車、KTM、ETS、私家車通通都坐到了,哈哈!我只能說,行前功課我做了不少,論壇發問還問到從零變成背包至尊,當然依然還是個搞不太清楚狀況的背包至尊,而做了那麼充足的功課有沒有效?當然是有的,至少我的心沒那麼亂,甚至旅行第一天還帶領青年旅社遇到的台灣友人去找燕美市場的海南茶、換錢、搭國鐵去黑風洞…….etc,實在是很搞笑,好像我已經很熟了一般,但是心裡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功課在我腦裡,而事實在我眼裡,每天我都排了行程去跑,有時按照行程來,有時卻完全脫了軌,但功課做足的好處是,即使有任何變化,都能重新組合我的行程。學習了當地的口音,在馬來西亞,只要有"了"這個字,通通發音變成ㄌ一ㄠˇ, 所以我回台在快下飛機時~ 就跟我旁邊的馬來西亞人說~ 我到家"鳥"! 哈哈哈~
往後的日子,每天都不段學習著、體驗著,這趟旅程這趟旅程,讓我學到很多,也得到很多,謝謝我的馬來西亞朋友: 阿康,Tracy,你們的熱情跟台灣的一樣溫暖,以及旅程中認識的新朋友,很開心可以見到你們,認識你們,無論你們是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菲律賓、泰國、日本,大家都非常的友善!
PS : 真的認識到很多國家的新朋友!!!我還把我的厚外套留在馬來西亞的青年旅館了 ^^" 這個意思是........我一定會再回吉隆坡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的捏.......無論我去到新加坡,馬六甲,最終都會回到吉隆坡,會不會太有緣啦,現在還留了件外套在吉隆坡,哈哈哈哈哈XD,語言方面呢,雖說華語可以通,不過大部分時候都還是以英文溝通為主,還好還算念了點書,這回英文、華語、廣東話、閩南語(福建話)、通通都用上了,另外還用了破法語跟我在馬六甲遇上的法國朋友小秀了幾句。而沒想過的腸胃炎也發生了,出發新加坡前一天在馬來西亞吃到不乾淨的印度餐,令我在前一晚要去搭或車前就拉肚子,而在新加坡第一天一出海關也是拉,晚上受不了了去中藥房買藥,幸好隔天沒事了>”<,住宿方面,雙人房、單人房、跟青年旅社都住了,哈哈,也睡在火車上往返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通通都做到了,這趟,學習到太多”鳥”(了),哈哈哈。遊記與照片陸續新增中,後續再跟大家分享。

Last day in Malaysia, going to finish the challenge of traveling alone that I gave to myself. So happy!But I am starting miss here now. (to be continued)

更多分享請上我的部落格
http://zh-tw.facebook.com/pages/%E4%BC%B6%E4%BC...%A5%BD/165843546776633


從高雄搭統連上桃園去囉~ 420 NTD。
在台中休息10分鐘。
@台中轉運站 這裡還算明亮舒適,有小超商可以買買食物飲料,也可以上上廁所,休息10分鐘後,繼續北上。
從台中轉運站望出去。

@台中轉運站超商,通常超商的食物我不大想吃,隨便拍一下讓大家看看囉~ 哈哈~我還要保留空間去馬來西亞吃吃喝喝XD

@台中轉運站的售票處

桃園中壢轉運站到"鳥"

@ 中壢轉運站休息區


這個在中壢轉院站休息區裡面賣的是三峽著名的牛角麵包耶,有好多口味喔........lol 超想買的@@


桃園中正機場航廈到"鳥"

這裡比高雄大多了,東西也比較多,不過還是香港的國際機場較具國際觀,難怪每年獲獎。
上傳的縮圖
 

 

 

 

 

此篇文章於 2011-11-15 17:41 被 musician00 編輯。
感謝 6
82063 次查看
自由避風港
#2
舊 2011-11-15, 03:50
你説過會再過來馬來西亞玩~
一定要再回來喔^^
感謝 2
cklee82
#3
舊 2011-11-15, 10:26
你搭乘ETS去那里啊?
musician00
#4
舊 2011-11-15, 17:07
引用:
作者: 自由避風港 (原文章)
你説過會再過來馬來西亞玩~
一定要再回來喔^^
一定會的 ^___________^
musician00
#5
舊 2011-11-15, 17:08
引用:
作者: cklee82 (原文章)
你搭乘ETS去那里啊?
我搭ETS往返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去的時候睡下舖(46 RM),回來時睡上舖(40RM),所以我上下舖都睡過了~ 哈哈哈哈哈~~~~~~~~~~
但是個人認為,睡上舖也沒差,還可以省6 RM。
musician00
#6
舊 2011-11-15, 17:20
內文已編修完畢囉~ ㄎㄎㄎ ~~~~~~~~~~~
旅行了九天~ 還有好多東西要打XDDDDD
cklee82
#7
舊 2011-11-15, 17:25
引用:
作者: musician00 (原文章)
我搭ETS往返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去的時候睡下舖(46 RM),回來時睡上舖(40RM),所以我上下舖都睡過了~ 哈哈哈哈哈~~~~~~~~~~
但是個人認為,睡上舖也沒差,還可以省6 RM。
去新加坡应该不是ETS 吧。ETS没去新加坡的叻
musician00
#8
舊 2011-11-15, 17:44
引用:
作者: cklee82 (原文章)
去新加坡应该不是ETS 吧。ETS没去新加坡的叻
我在ETS的窗口買的啊~ 買國鐵KTM的票啊~
我的Train 叫 SENANDUNG SUTERA
o85428542 o85428542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9
舊 2011-11-15, 19:26
回來了
期待您的分享
尤其是美食部分
感謝 1
cklee82
#10
舊 2011-11-15, 21:46
引用:
作者: musician00 (原文章)
我在ETS的窗口買的啊~ 買國鐵KTM的票啊~
我的Train 叫 SENANDUNG SUTERA
哈哈,那不是ETS了。。。你搭乘的是普通火车。ETS是比较新的和快速车,会比较贵点。
musician00
#11
舊 2011-11-15, 22:59
引用:
作者: cklee82 (原文章)
哈哈,那不是ETS了。。。你搭乘的是普通火车。ETS是比较新的和快速车,会比较贵点。
Anyway, 主要是說體驗過臥鋪火車囉~
musician00
#12
舊 2011-11-15, 23:00
引用:
作者: o85428542 (原文章)
回來了
期待您的分享
尤其是美食部分
哈哈哈~
你知道我很愛搜括美食喔?? 哈哈哈哈哈~!
自由避風港
#13
舊 2011-11-16, 01:43
引用:
作者: musician00 (原文章)
哈哈哈~
你知道我很愛搜括美食喔?? 哈哈哈哈哈~!
懂你的人都知道你有三寶哈哈^^
感謝 1
o85428542 o85428542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14
舊 2011-11-16, 12:36
不只您啊
我對異國美食是沒什麼抵抗力的
musician00
#15
舊 2011-11-16, 15:31
引用:
作者: 自由避風港 (原文章)
懂你的人都知道你有三寶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