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葡萄牙]11月中我剛從里斯本回來 那裡的天氣漂亮到不可思議 白天溫暖到有點偏熱 20C左右我真是每天出門都在偷笑!!! :P 就我個人毫無方向...?)里斯本中心區我覺得其實不大...如果你有方向感的話 早點出發 加上地圖 好好安排行走路線我覺得一天要走完其實還是有可能的啦! :)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WEIFU WEIFU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59
#16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73篇
註冊日期: 2007-03-10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2-03-15, 19:28

11月中我剛從里斯本回來 那裡的天氣漂亮到不可思議 白天溫暖到有點偏熱 20C左右我真是每天出門都在偷笑!!! :P

就我個人毫無方向感的腳程+三台相機的龜速 冏
貝倫區整個來回走透透 ((貝倫塔 / 發現者紀念碑 / 葡式蛋塔元祖店-一口氣吃了顆蛋塔 還外帶兩個回倫敦 XD / 修道院 / 我有特地繞到馬車博物館 但剛好閉館))
大約2-2.5小時 (不包括來回交通時間 但電車很好等 單程大概是30分鐘?)

里斯本中心區我覺得其實不大...
如果你有方向感的話 早點出發 加上地圖 好好安排行走路線
我覺得一天要走完其實還是有可能的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nk876856 nk876856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3
#17
性別: 男生
感謝: 10次/4篇
註冊日期: 2012-03-24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2-03-24, 00:39

請問樓主,如果我是去兩天兩夜的話,除了上述的3大區外,再加個歐陸最西角甚至於辛特拉市的話來得及嗎?謝謝~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uchuan yuchuan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908
#18
感謝: 222次/195篇
註冊日期: 2006-07-08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2-03-24, 20:33

Sintra+西岬就會花掉一整天
晚上回來可以去逛逛商業廣場那附近, 順便去聽Fado
Lisboa市區一日遊~~可能走不完三大區, 要有所取捨
也要放棄Obidos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lanchi linlanchi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57
#19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09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09, 08:58

謝謝樓主分享。
我即將於今年3/13~15到里斯本受訓,在Novotel上課及住宿。
主辦單位代訂的航班是3/12下午2點多到里斯本,3/16下午3點離開。
在上課期間,主辦單位會安排2小時的city tour。

想請問:
1. 3/12還有一下午,3/16還有一上午可以去遊玩,可否建議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景點?
2. 想帶貝倫區的蛋塔回台灣與家人分享,會不會太瘋狂?
3. 除了魚罐頭,適合帶什麼伴手禮回辦公室?

謝謝樓主或其他旅遊同好解惑。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Otto Otto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2,203
#20
性別: 男生
感謝: 926次/671篇
註冊日期: 2006-02-15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09, 11:03

引用:
作者: linlanchi (原文章)
謝謝樓主分享。
我即將於今年3/13~15到里斯本受訓,在Novotel上課及住宿。
主辦單位代訂的航班是3/12下午2點多到里斯本,3/16下午3點離開。
在上課期間,主辦單位會安排2小時的city tour。

想請問:
1. 3/12還有一下午,3/16還有一上午可以去遊玩,可否建議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景點?
2. 想帶貝倫區的蛋塔回台灣與家人分享,會不會太瘋狂?
3. 除了魚罐頭,適合帶什麼伴手禮回辦公室?

謝謝樓主或其他旅遊同好解惑。
可以從 Novotel 走到 Praça de Espanha 搭 Metro

3/12 去 Praça do Comércio 然後沿著 Rua Augusta 走,
Santa Justa Lift 鳥瞰 Baixa
再到 Praça da Figueira -> Rossio Square -> Restauradores Square
晚上聽 Fado

3/16 去 Belém Tower -> 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
-> Jerónimos Monastery -> 買蛋塔 ,然後回旅館拿行李,再去機場
(Belém Tower, 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和 Jerónimos Monastery 
都在 10:00 AM 開門。)

到機場買些免稅的 Port wine 帶回家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lanchi linlanchi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57
#21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09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09, 12:35

謝樓上大大回復。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datolpan datolpan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94
#22
性別: 秘密
感謝: 28次/25篇
註冊日期: 2007-12-24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10, 03:30

推葡萄牙的櫻桃酒:)
在別的國家好像不太有看到 (還是沒特別注意)
但櫻桃酒感覺很特別,很可惜沒多買一罐帶回來~~
在商店可以試喝喔!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linlanchi linlanchi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57
#23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08-05-09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10, 08:55

謝謝諸位背包高手回復。

櫻桃酒,一定會去找一找。
除了蛋塔,還有適合帶給小朋友的禮物嗎?
里斯本有名的電車,有賣模型嗎?輪子會動的那一種模型。

再次謝謝各位背包前輩慷慨釋疑。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rolex5691 rolex5691 目前離線 rolex5691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239
#24
性別: 男生
感謝: 367次/287篇
註冊日期: 2009-08-30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1-10, 16:36

感謝分享
以後去里斯本就有譜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dotywu dotywu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1
#25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8-05-18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4-20, 15:16

請問一下 :你說的這家里斯本Holiday Inn是這個地圖上標示六號的這一家嗎?
http://www.ihg.com/holidayinnresorts/hotels/us/en/hd/portugal/lisbon-hotels

如果要去里斯本市區 ,是要自己開車進城 ,還是有接駁車或公車可以搭?
謝謝 !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曉傑瑞 曉傑瑞 目前離線 曉傑瑞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07
#26
旅遊相簿: 1
性別: 男生
感謝: 236次/61篇
註冊日期: 2009-03-10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4-20, 23:51

引用:
作者: dotywu (原文章)
請問一下 :你說的這家里斯本Holiday Inn是這個地圖上標示六號的這一家嗎?
http://www.ihg.com/holidayinnresorts/hotels/us/en/hd/portugal/lisbon-hotels

如果要去里斯本市區 ,是要自己開車進城 ,還是有接駁車或公車可以搭?
謝謝 !

Lisboa-Oeiras Holiday Inn Express
沒錯
我是自己租車
因為除了里斯本......還跑了其他地方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命運的主宰 命運的主宰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56
#27
性別: 男生
感謝: 17次/8篇
註冊日期: 2013-02-17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6-04, 14:59

人在里斯本,剛好看見這個攻略,可以用來參考,感謝

此篇文章於 2013-06-04 17:45 被 命運的主宰 編輯。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bigchan bigchan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1
#28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12-10-19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6-20, 06:45

數天後會到里斯本,你的分享對我很有幫助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omethingG somethingG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2
#29
性別: 秘密
感謝:12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10-31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3-06-25, 00:55

4小時前才剛離開里斯本,現在在倫敦等轉機,趁記憶猶新簡短發表我在里斯本一個禮拜的感想(扣掉開會實際自由行約2.5天)

食: 個人認為其實葡萄牙也是個飲食文化的熔爐,雖然大多以海鮮為主,但處理的方式可以有義式、西班牙、甚至美式的烹調方法,價錢也不貴(跟歐洲其他國家比),一餐大致都可以控制在10歐以內。除了三餐以外,喝杯Espress似乎是餐後或是下午茶的必備選項(一杯Espresso只要75 cents Euro!!)。當然,Belem的蛋塔是一定要去吃的。最後,綠酒(Green Wine)也是不可錯過的選項,我會形容它像是介於白酒跟香檳之間的一種葡萄酒。味道比較像白酒,但是開瓶後它有天然的微氣泡,配海鮮或是配義式料理都很適合。

衣: 很意外的! 六月的Lisbon經歷了很冷又很熱的一個禮拜,禮拜一到禮拜三,晚上最冷有到14度,但到了禮拜六,白天氣溫居然有35度! 好在公司開會的時候發現氣候異常,連忙幫大家都準備了一件外套,讓我順利的度過14度的里斯本

住: 因為一直到六月初才被公司通知月中要來Lisbon開會,也因為自己歸會要多待2~3天,連忙上網找飯店。可能是定的時間太晚了,居然找不到任何一間低於100歐/天的飯店(2.5星以上)。後來無意間瀏覽到一個網站(rent4days),經營模式比較像是短租公寓,但真的!真的!很推薦~房間一應俱全,我住的是Mouraria Vintage 的1 bedroom,一晚93歐,但是離地鐵Martim Moniz/Tram 28起點站都超近,離Rossio火車站走路約5~6分鐘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02486#post5456449

行: 我買的是ViVa Viagem的儲值卡,一開始儲了15歐進去,三天剛好用光(剰約1歐),Vive的卡地鐵、火車、Tram、船都可以用,我就是用它搭火車來回Sintra。BTW,建議要去Sintra Pena Palace的棧友,還是搭巴士434上山吧! 我當初就是高估了自己的腳程,選擇一路走上Pena National Palace,雖然一路上也有一些老外用走的,但後來看大家都氣喘吁吁的! (尤其天正是高溫36度)

購物: 除了自由大道的名品店(禮拜天沒開),你更不能錯過可以一網打盡的Colombo Centro(地鐵Colegie Militar/Luz站),有近400家商店,最大的量販店、更重要的是她每天從早上9點開到晚上12點

以上,希望對要去Lisbon的人可以有點幫助!
要去登機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moomooso moomooso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20
#30
性別: 男生
感謝: 16次/14篇
註冊日期: 2005-07-25
舊 回覆: 里斯本2日攻略 - 2014-05-05, 02:03

今天在超市買了瓶櫻桃酒來試,大慨是自己不會欣賞,總覺得它的味道有點像咳嗽時看醫生給的藥水。。。
上傳的縮圖
 


此篇文章於 2014-05-05 06:00 被 moomooso 編輯。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