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荷比盧]又到了每年四五月荷蘭的花季根據統計, 荷蘭的大眾運輸成本是全歐前三名為因應昂貴的原價票價, 發展出許多交通促銷票但琳瑯滿目的荷蘭交通票...專版 (F)(F) 每隔天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F)(F) 臉書粉絲團: 還有 IG:
訂房比價
小正子 的頭像
小正子 小正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小正子   客棧之光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客棧之光
#1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舊 【新手請進】新年度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含各票券一網打盡比較表 (電商票/ARTT/一日券/團票/Holland Pass)【持續更新】 - 2019-03-22, 03:29
又到了每年四五月荷蘭的花季
根據統計, 荷蘭的大眾運輸成本是全歐前三名
為因應昂貴的原價票價, 發展出許多交通促銷票
但琳瑯滿目的荷蘭交通票券對於新手來說, 確實不容易上手
同時每年促銷票更新快速, 爬超過兩年的文往往得到錯誤的資訊

過去很多人習慣購買的OV卡, 火車票價並無折扣
同時操作出錯機率高, 並非最好選擇
新的一年根據最新票價表, 盡速整理出此份比較表
並且會持續更新. 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在此也藉這機會謝謝客棧前輩: 台荷居, water大, Kipke版主等
知識是一代傳一代, 謝謝您




* 善用 9292.nl 或 ns.nl 荷鐵官網, 查詢荷蘭火車票票價(原價), 中停點等
* OV卡, 基本上如同台灣悠遊卡功能, 可提供無現金感應的方便
巴士票價有優惠, 但火車票價並無優惠(只減少一歐紙卡工本費)
且須空卡費(7.5歐)和刷卡前卡片內最低金額等限制
同時過往非常容易發生check in/out 錯誤導致罰款的案例
如想省錢, 不建議購買
* 荷鐵促銷票基本上都針對較貴的成人一般票
對於4-11歲兒童, 荷鐵有 Rail Runner 票 (單程每張票2.5歐). 三歲以下免費
網址: https://www.ns.nl/producten/en/meest-gekocht/p/railrunner
若有兒童同行, 可直接使用 railrunner
* 所有荷鐵促銷票都不能退票或更改, 購買時務必小心



A. 電商票單程票

為兩點間單程火車票
適合單程票超過11.5歐之較長距離, 且不想作當日來回之行程

購票連結:
https://www.actievandedag.nl/categorie/goedkope-treinkaartjes
如需中文解說可參考下文
<荷蘭火車電商優惠票購票教學(Actievandedag)>

【範例】
Amsterdam(簡稱AMS)到羊角村的最近火車站Steenwijk,
單程原價23.2歐, 使用電商票11.5歐等於打五折!
如想在羊角村過夜, 適合購買此票, 來回單程票各一張



B. 電商票當日來回票

為指定日期, 不限起訖點之當日來回票, 可以中停
適合一天內來回景點
購票連結同A.

【範例】
AMS到鹿特丹當日來回
單程原價16.4歐, 來回32.8歐. 使用此票只需19歐!


Source: Connexxion

C.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ARTT)

ARTT一日票不便宜, 建議買二日或三日票, 組成AMS及周邊多日遊
ARTT包含市區及郊區內所有火車, 巴士, 電車之一日或多日票, 無限次數搭乘
郊區包括:
機場, 風車村, 贊丹, 北海小漁村(馬肯, 沃倫丹, Edam, 荷恩),
庫肯霍夫花園
Broek in Waterland(十九世紀AMS豪宅區), Almere(前衛建築), Muiden, Naarden(中古城堡)
Alkmaar起司市場(但稍微超出郊區範圍, 需加購Alkmaar-Uitgeest這段火車票)
不包括: 羊角村, 烏特列支, 梵谷森林, 鹿特丹, 海牙, 台夫特, 馬斯垂克

官網連結:
https://www.iamsterdam.com/en/plan-your-trip/ge...m-region-travel-ticket
如需要中文解說可參考下文
<ARTT阿姆斯特丹市區+郊區巴士火車日票>

拉到本頁最底端也可下載詳細ARTT適用範圍地圖
ARTT適用範圍以地圖為準. 地圖上有的就是適用範圍, 沒有即不適用

【範例】
早上先從AMS搭火車到風車村逛逛,
下午回AMS轉巴士到北海小漁村的艾登(Edam)和沃倫丹(Volendam)走走
整天都可使用ARTT



D. Discover Holland 一日遊套票

一日遊套票是荷鐵針對各景點推出的單日來回票組合
通常包括從荷蘭不限地點到各景點的當日來回火車票,
從火車站到景點的巴士票, 及景區的門票
一日遊好處是免搬行李, 但須考量來回交通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控制在單程兩小時內)

官網連結: https://www.discoverholland.com/
如需要中文解說可參考下文
<荷蘭羊角村一日券交通購票教學及Discover Holland一日遊套票>

【範例】
大家最熟悉的羊角村一日遊套票.
從AMS坐火車到Steenwijk, 在火車站前換搭70, 270號巴士到羊角村
(羊角村範圍大, 有多個巴士站; 通常最常下車站為Dominee Hylkemaweg)
到羊角村後搭乘公共遊船, 傍晚回到AMS
一日套票包括來回Steenwijk火車票, 70/270巴士票和船票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57902

E. 火車團票

團票是火車單程票, 也是單價最低的促銷票
若4-7人可考慮團票. 若七人團票, 每張單程票只要5.22歐
但限制也最多. 2018新制團票中規定, 團票必須團進團出,
同時不能在早高峰及晚高峰時搭乘

購票連結:
https://www.ns.nl/producten/en/meest-gekocht/p/groepsticket-daluren
如需要中文解說可參考下文
<荷蘭火車/團票購買較學>

【範例】
AMS到離距離最遠, 兩小時半車程的馬斯垂克
單程票原價25.3歐, 使用四人團票每張票7.5歐, 等於打了三折優惠!!

========


巴士篇

A. AMS市區交通GVB日票
網址: https://en.gvb.nl/gvb-dag-meerdagenkaart

此日票可無限次數搭乘阿姆斯特丹市區(含機場)巴士及電車(不含火車), 郊區不適用
此票較ARTT便宜
如果時間有限(如轉機), 只能在阿姆斯特丹市區逛一兩天
可以買此日票代步, 無須購買ARTT
Amsterdam景點集中且範圍不大, 步行皆可到, 若想省腳力可買此日票
且這日票是24小時制, 可從第一天中午用到第二天中午, 善用之!

推薦經典的電車二號. 這也是經過官方認證的觀光電車路線
從AMS中央車站開始, 經過王宮, 水壩廣場一路到博物館區, Vondel Park

<pic>
B. EBS Waterland 日票
網址: http://www.localbus.nl/#buytickets

北海小漁村區的巴士公司為EBS, 這是EBS所發行的日票
適用於這一區的巴士當日無限次數搭乘
包括馬肯/沃倫丹/Edam/Broek in Waterland等, 不包含贊丹
這些也包括在ARTT內, 但ARTT較貴
所以也可以用此票加上GVB日票取代ARTT, 如果沒有要去風車村或起司市場

C. Rotterdam Tourist Day Ticket
網址: https://touristdayticket.com/

這是南荷蘭省發行的日票,
適用於鹿特丹, 海牙, 台夫特, 小孩堤防...巴士, 電車, waterbus (不含火車)
如安排一天走遍這些地區, 使用這張日票就可以



景點篇

A. Holland Pass
網址: https://hollandpass.com/

經過多年來改版, Holland Pass已不若往年優惠.
如果為了方便考量還是可以考慮
Holland Pass內有金銀券, 以此在景點售票處兌換門票
包括荷蘭國家博物館, 庫肯霍夫花園等主要景點 (但不包含安妮之家)
梵谷博物館在旺季無法兌換到門票, 請特別注意!!
2019 已正式開放 E-pass 可存在手機裡, 無須實體卡片!!

詳細解說請見: <Holland Pass大改版!E-Pass上路>

B. 博物館卡
網址: https://www.museumkaart.nl/

荷蘭是全球博物館密度最高, 展館內容品質也相當高的國家
如果有參觀超過四個以上一級博物館的需求, 就可考慮購買
一開始買的是效期一個月的臨時卡, 只能免費參觀五個博物館
上網註冊後換成正式卡, 就可一年內免費參觀全荷超過四百間博物館!!

==========
有關荷蘭比利時交通票券, 有許多網友的問題與回答
這些Q&A都集中在下頁可以參考: https://bit.ly/2JnPSzn
比利時交通票券請參考: https://bit.ly/3mspQvp

=====================================
新手須知
還想快速了解完整荷比盧交通? 請到下頁來上快速簡介課程
https://bit.ly/2OdohSn

荷蘭文章彙整

2021 荷蘭.比利時.德國花季行事曆總整理
2021 荷比盧行程規畫全指南: 行程順序/景點取捨/自駕注意事項
來去羊角村住一晚: 中停Zwolle天堂書店及Almere波浪公寓

庫肯霍夫花園交通方式 (2021最新版)
北海小漁村: Edam 艾登, Volendam 沃倫丹, Broek in Waterland
歡樂藍瓷台夫特
烏特列支: 處處充滿小驚喜的大學城
馬斯垂克-列日-亞琛-蒙紹跨國票券及行程建議
千萬不要錯過的阿姆斯特丹Free Walking Tour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57902
小孩堤防交通方式 (2021最新版)
起司市場誰說只有阿克馬-全國各地起司市場時間表
親子遊: Efteling 森林童話樂園 / 米飛兔博物館 / 荷恩蒸汽火車
荷蘭私房景點總整理



==========
歡迎追蹤小正子的遊樂園: 荷比盧+歐洲花季專版
每隔天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臉書粉絲團: https://bit.ly/2JnPSzn 還有 IG: https://bit.ly/2Ti6NY4
上傳的附件
檔案類型: pdf ARTT 地圖_2019.pdf (2.65 MB, 18 次查看)
此篇文章於 2020-10-23 21:42 被 小正子 編輯。
感謝 19
7224 次查看
小正子 的頭像
小正子 小正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小正子   客棧之光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客棧之光
#2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舊 回覆: 【新手請進】新年度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含各票券一網打盡比較表 (電商票/ARTT/一日券/團票/Holland Pass)【持續更新】 - 2019-11-06, 23:53
2019-11 最新交通促銷

很多新朋友加入. 說明一下
我們在第一帖介紹的, 都是常設性的促銷票
那荷蘭比利時甚至德國還有許多臨時短期的促銷票. 通常會更優惠, 但無法先知道
如果要試試運氣可以等等這些短期促銷票, 通常每一季都會有.
如果不想碰運氣, 就還是買原先常設性的促銷票囉

AH超市火車當日來回票16.5歐限時促銷
(已結束)

往年荷蘭的連鎖超市/藥妝店等實體店鋪, 都會不定期有火車促銷票出現
繼上次八月促銷後, 這次又來啦
16.5歐優惠火車當日來回票, 限時促銷
* 票種: 荷蘭火車當日來回票, 實體票
(也可網路訂購但需要荷蘭戶口, 僅限荷蘭居民)
* 銷售期間: 2019-11-4 起賣, 各店賣完為止
* 促銷票有效期間: 2019-11-4到2019-12-29
* 促銷票價格: 一張16.5歐; 三張每張14.5歐
* 購買地點: 實體票, 必須在AH超市購買.
AH(Albert Heijn)是荷蘭最多的超市,
機場, AMS central都有很好找; 各分店促銷票數量不一, 賣完為止;
AH to go 便利商店沒有賣喔, 要去AH超市才有, 可以google map搜尋位置
根據過去經驗, 通常要問多間一點. 第一天也有可能沒有鋪到貨之類....

* 此為火車當日來回票, 當天內兩點間來+回各一次. 中間可中停
* 上班日早晚高峰 6:30-9:00, 16:00-18:30 不得使用此票, 假日無限制
* 促銷票不得更改或退票
* 大力士, Eurostar不適用. IC Direct須補差價

這種促銷票都是不定時推出, 很難預測推出時間
只能推出時把握機會囉.

促銷網頁
https://lekkerweglekkerthuis.ah.nl/tickets/2/trein-dagretour-daluren/8259/



大力士年終促銷
(已結束)

運行西歐地區的大力士(Thalys)高鐵年終大促銷啦
搭乘期間有跨到明年三月. 明年有要出遊的注意了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57902#post11400986

* 訂票期間: 2019-11-5 to 2019-11-18
* 搭乘期間: 2019-12-9 to 2020-3-5
* 促銷票不得更改退票, 優惠價售完為止
* 購票網站: 大力士官網, 比鐵國際網, 荷鐵國際網其實都可以

* 荷蘭<>比利時: 25歐....
這個就比先前介紹的荷鐵國際站早鳥票更優惠囉, 因為是高鐵嘛
* 荷蘭<>巴黎迪士尼: 30歐
* 荷蘭<>巴黎: 35歐
* 比利時<>巴黎: 25歐
* 巴黎<>德國: 30歐

大力士荷蘭站點: 阿姆斯特丹, 史基浦機場, 鹿特丹
比利時站點: 布魯塞爾, 安特衛普, 列日
德國站點: 亞琛, 科隆, 杜賽道夫, Essen等

價錢非常優惠喔....要把握了

附件 2974353

荷蘭遊船票優惠整理

荷蘭各城市都有觀光遊船的行程
過去都只能到現場購買, 價錢較高
從去年開始各大電商開始線上銷售遊船行程, 價格也下降許多
買票方式和電商火車票都一樣

本月開始增加 AMS 光影節的夜間遊船
AMS 光影節從11月底一直到一月初. 整個阿姆運河都會覆蓋著美麗的燈飾呢
除了從陸地上看, 從運河上看說不定也是不錯的感覺呢

Social Deal 電商: 9.75歐AMS遊船 (1.5小時 / 原價16歐 /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https://bit.ly/2PklclL

Social Deal 電商: 19.5歐AMS Light Festival 節慶版遊船 (原價40.5歐 / 酒水喝到飽 /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全程75-90min, 鎖定光影節亮點建築+英語解說, 時間: 2019-11-28 to 2020-1-19,
https://bit.ly/34dcg5X

其他遊船票: 請見
https://sunnyidea-nl.blogspot.com/2019/04/canel-cruise-999.html

附件 2972440 附件 2972441

==========
歡迎追蹤小正子的遊樂園: 荷比盧+德國法國+歐洲花季專版
http://fb.me/sunnyideatw,
每天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荷比盧完整交通票券課程 https://bit.ly/2PjEqbg
2020 荷比盧行程規畫全指南 https://bit.ly/33PqTMO
此篇文章於 2020-02-18 16:28 被 小正子 編輯。
感謝 2
小正子 的頭像
小正子 小正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小正子   客棧之光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客棧之光
#3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舊 回覆: 【新手請進】新年度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含各票券一網打盡比較表 (電商票/ARTT/一日券/團票/Holland Pass)【持續更新】 - 2020-01-04, 09:27
2020-1 荷蘭交通票券更新

2020 新一波電商票:
單程票可單買 11.5 歐
單日兩點間當日來回票 19 歐 (已經不是坐到飽日票了)
假日一等座單程票 14 歐 (這個便宜!!)
機場優惠票還沒出來 XD
新一波電商票已經可以到 2020-3-31
有詢問過電商票, 四月要出去的朋友, 再等到四月初再買.
但肯定這票一定會有, 票價也是相同的
電商票: https://sunnyidea-nl.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_20.html

今年電商票更加嚴格了. 早晚高峰都已經不能使用
這個去年年底荷鐵已經有預告. 未來趨勢將是如此....
荷鐵將更嚴格限制促銷票在離峰時段
因為尖峰時段火車乘載已經非常高峰, 不能再促銷尖峰時間了
這會是一個使用主要限制!! 請注意!!

因此更改比較表格如下, 請參考
上面主文找時間再更新一下




====================
歡迎加入小正子的遊樂園: 荷比盧+德國法國+歐洲花季專版
https://bit.ly/2JnPSzn
自動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2020 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及完整比較表 https://bit.ly/34SrGfv
2020 荷比盧行程規畫全指南 https://bit.ly/33PqTMO
歡迎加入社團健檢您的行程喔 https://bit.ly/2OdohSn
此篇文章於 2020-01-07 16:13 被 小正子 編輯。
小正子 的頭像
小正子 小正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小正子   客棧之光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客棧之光
#4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舊 回覆: 【新手請進】新年度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含各票券一網打盡比較表 (電商票/ARTT/一日券/團票/Holland Pass)【持續更新】 - 2020-01-18, 03:17
2020-1 最新交通促銷

【荷比交通促銷】Eurostar 歐洲之星比利時-倫敦促銷! 單程只要34歐!

一月開月後, 馬上就有最新交通促銷了
Eurostar 歐洲之星比利時-倫敦促銷! 單程只要34歐!
可以使用到花季四月! 不要錯過了

* 訂票時間: 2020-1-7 to 2020-1-20
* 出發時間: 2020-1-21 to 2020-4-1
* 適用於以下車站之間的單程高鐵票
Brussels (Midi/Zuid), Lille Europe (Lille), Paris Nord or Calais Fréthun and London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Ebbsfleet and Ashford International.
* 促銷票不得退票, 改票須加價

訂票連結: https://www.b-europe.com/EN/Booking/Promotions/Eurostar/Seat-release#TravelWish

https://sunnyidea-nl.blogspot.com/2019/11/dutch-rail-promotion.html

===========
【荷比交通促銷】大力士低價版 IZY 促銷! 巴黎-布魯塞爾單程只要19歐!

大力士Thalys是行駛於法比荷德之間的高鐵
不過你知道嗎? 大力士高鐵也有"廉價火車"版的IZY
就類似廉價航空概念, IZY 行駛於布魯塞爾-巴黎之間, 提供更便宜的價格

* 訂票時間: 2020-1-17 to 2020-1-27
* 出發時間: 2020-1-20 to 2020-3-17
* 促銷票不得更改退票

訂票連結: https://www.izy.com/en/winter-offer?utm_source=...dium=internal_referral

當然既然是"廉價火車版" 在行李及座位上會稍有限制
請閱讀 IZY FAQ: https://www.izy.com/en/faq

====================
歡迎追蹤小正子的遊樂園: 荷比盧+德國法國+歐洲花季專版
https://bit.ly/2JnPSzn
每天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2020 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及完整比較表 https://bit.ly/34SrGfv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57902#post11507669
2020 荷比盧行程規畫全指南 https://bit.ly/33PqTMO
此篇文章於 2020-01-23 16:20 被 小正子 編輯。
小正子 的頭像
小正子 小正子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小正子   客棧之光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客棧之光
#5
文章: 8,059
性別: 男生
感謝: 8,931次/4,915篇
註冊日期: 2005-09-02
舊 回覆: 【新手請進】新年度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含各票券一網打盡比較表 (電商票/ARTT/一日券/團票/Holland Pass)【持續更新】 - 2020-01-23, 16:19
2020-2 最新交通促銷

【荷蘭火車促銷】荷比間不限地點單程車票, 二人同行只要共29歐 !!
  
過完西歐新年果然陸續有重量促銷!!
荷蘭比利時跨國 IC 列車情人節大促銷!! 半小時前開賣!!
荷比間不限地點單程車票, 二人同行只要共29歐
這應該是看過跨國車票最便宜的一次了!!
  
* 訂票時間: 2020-1-23 to 2020-2-13
* 出發時間: 2020-2-13 to 2020-3-15

訂票連結請見:
https://sunnyidea-nl.blogspot.com/2019/11/dutch-rail-promotion.html

還有其他促銷
藥妝連鎖Kruidvat 當日荷蘭不限地點來回火車票最低15歐起
Thalys SUN 大力士暑假南法促銷!! 從荷蘭到南法各城只要 49 歐起! 從比利時到南法各城只要 40 歐起
請見: https://sunnyidea-nl.blogspot.com/2019/11/dutch-rail-promotion.html

====================
歡迎追蹤小正子的遊樂園: 荷比盧+德國法國+歐洲花季專版
https://bit.ly/2JnPSzn
每天收到荷比盧德法+歐洲花季: 櫻花/鬱金香/楓紅...最新情報喔
2020 荷蘭交通票券總整理及完整比較表 https://bit.ly/34SrGfv
2020 荷比盧行程規畫全指南 https://bit.ly/33PqTMO
此篇文章於 2020-02-12 20:52 被 小正子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