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泰國]我2005年時第一次去泰國自助(也是第一次出國)時, 只訂了機票, 人就去了, 去之前朋友說去曼谷第一站去高山路就沒錯, 到了機場就坐... 所以之後我就愛上了自助旅行!!!當然還是會遇到別人想騙你..可是出國自助本來就是要小心啊.. 不要被騙就好了... 又不是說別人搶你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beerman beerman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79
#91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05-07-21
舊 回覆: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0-02-23, 07:33

我2005年時第一次去泰國自助(也是第一次出國)時, 只訂了機票, 人就去了, 去之前朋友說去曼谷第一站去高山路就沒錯, 到了機場就坐車去高山路找住的...
之後也有試了TUK TUK..TUK TUK司機是一定會載你去一堆TAT或是做衣服的地方.. 你不買就和他說沒興趣..他們也不會怎樣.. 這個司機就很老實的和我說...只要去進去看一下, 就五分鐘, 他就可以拿到一些錢, 不用買也沒關係.. 就當幫他一個忙吧.. 反正也不趕時間...最後他也是有載我到我要去的BUS站...
第一次去就發現怎會有這麼多TAT.. 後來發現每間旅行社都叫TAT..騙觀光客的手法..別人想騙你..眼間張大點..騙回去就好了...TAT問你想去哪.. 就隨便說.. 我說要去PATTAYA..他就說他們有巴士去.. 每天早上一班車.. 我就說可是我下午就要去..我自己去車站坐好了..可是我三天還是四天後會回到BKK, 要再去蘇美..到時再來你這訂票..拿張明片就走了.. 不買就是不買.. 他們也不能怎樣..
去到做SUITS的店..我就和老闆哈啦一下, 騙他我在寫一本旅遊書, 想介紹泰國旅遊, 他馬上和我照像, 給我名片, 還說如果有人拿書到店來一定會有折扣的, 還說我下次來泰國.. 如果想要做SUITS..他只收我材料錢.. 別人要騙你.. 你就騙回去啊... 出國自助性格放開點.. 會玩的更高興.... 我第一次一個人去就跑了BKK, PATTAYA 和CHIANG MAI.... 哪裡可以坐公車去PATTAYA..GOOGLE一下就會了.. CHIANG MAI是無意去的, 可是CHIANG MAI卻是泰國我去過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從PATTAYA回到BKK...就叫了TAXI去火車站, 當時也還沒決定要去哪.. 上車後我和司機說去火車站.. 司機就問我說我是不是要坐火車去CHIANG MAI.. 我沒想就說是.. 到車站後就直接買了去CHIANG MAI的火車...
泰國自助的經驗真的很好.. 所以之後我就愛上了自助旅行!!!
當然還是會遇到別人想騙你..可是出國自助本來就是要小心啊.. 不要被騙就好了... 又不是說別人搶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cafedelmar cafedelmar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488
#92
旅遊相簿: 4
性別: 男生
感謝: 49次/42篇
註冊日期: 2006-04-04
舊 回覆: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0-02-23, 11:19

引用:
作者: beerman (原文章)
去到做SUITS的店..我就和老闆哈啦一下, 騙他我在寫一本旅遊書, 想介紹泰國旅遊, 他馬上和我照像, 給我名片, 還說如果有人拿書到店來一定會有折扣的, 還說我下次來泰國.. 如果想要做SUITS..他只收我材料錢.. 別人要騙你.. 你就騙回去
哈哈~這個好玩!!!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yinger yinger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31
#93
性別: 秘密
感謝:2次/1篇
註冊日期: 2010-02-24
舊 回復: 回覆: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0-03-09, 14:45

引用:
作者: cheeese500 (原文章)
大眾交通工具如何搭乘在此版上太多了,我就不多贅述。
至多你要從GH.去別的地方你可以問一下民宿櫃檯搭幾號公車可抵達,相信他們都會很樂意告訴你的。
所以説有爬(文)有保祐啊。事前準備的越充足,事後受氣的機率就越小
以下另外送你三句話保平安:賣藥、賣米、買柴。

(速記:賣藥)mai ow:音同賣凹= "不要"的意思; mai去掉就是肯定句:要!
(速記:賣米)mai mii:音同賣瞇= "沒有"的意思; mai去掉就是肯定句:有!
(速記:賣柴)mai chai:音同賣拆= "不是、不對"的意思; mai去掉就是肯定句:是、對!

有爬有保祐、有學有平安啊!!!
哈哈哈哈,高手哎 受用受用 只是説的時候 不要給説混了就行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羅陽 羅陽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7
#94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0-03-14
舊 回复: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0-03-21, 22:20

真的蠻感謝樓主分享自己的經歷,我的自由行,功課可以做的更多一些。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busgun abusgun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6
#95
性別: 男生
感謝: 5次/4篇
註冊日期: 2011-06-22
舊 回覆: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1-06-24, 12:04

感謝這邊那麼多人的分享
目前計畫九月底的時候自己去一趟曼谷看看
以前出去玩不是跟團就是跟好友一起去
看板上很多人都講第一次自助旅行泰國算是簡單的
除了去渡假之外也希望自己能夠透過這次的旅行有所成長囉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fion.tan fion.tan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3
#96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0-03-09
舊 回覆: 一個人獨自到泰國自助旅行經驗談!真恐怖...... - 2011-06-24, 16:06

其實你很勇敢~ 加油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