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住宿

請問: 如果住防疫旅館時, 遇到火警或大地震, 房客可以直接離開房間逃生嗎? 還是要等櫃台通知才能逃呢?

15 17 1372
FrozenBeer
#1
舊 2021-12-01, 08:11
請問:

如果住防疫旅館時, 遇到火警或大地震, 房客可以直接離開房間逃生嗎?

還是要等櫃台通知才能逃呢?🤔

想到這個問題... 因為看到新聞, 台中昨天有人在防疫旅館房間裡縱火... 😠

而且我有家人現在正在住防疫旅館... 🤑
1372 次查看
luther0583
#2
舊 2021-12-01, 10:44
火警發生時,不一定有人可以通知你或廣播,千萬不要等(死)
可以自己逃,指揮中心有說戴口罩逃出去不算違規,所以並不會受罰
如果真的拿不到口罩,當然也是逃命第一,罰不罰錢倒是其次了
房門後都會有逃生路線圖,沒事時花個1分鐘了解一下逃生動線,危急時有可能是存活關鍵
感謝 3
sjsu95132 的頭像
sjsu95132 sjsu95132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3
舊 2021-12-01, 15:36
台灣5~6月的時候,高雄有防疫旅館大火,旅館人員安慰隔離旅客無大礙...不幸的是後來喪身火場! 我覺得....一切法律都低於緊急狀態的生命安全! 我絕對會....
聽到火警...立刻緊急避難~
感謝 2
芝加哥原住民 的頭像
芝加哥原住民
#4
舊 2021-12-02, 04:46
引用:
作者: FrozenBeer (原文章)
請問:

如果住防疫旅館時, 遇到火警或大地震, 房客可以直接離開房間逃生嗎?

還是要等櫃台通知才能逃呢?🤔

想到這個問題... 因為看到新聞, 台中昨天有人在防疫旅館房間裡縱火... 😠

而且我有家人現在正在住防疫旅館... 🤑
如果是我,直接逃,連口罩我都不找了
等別人告訴自己怎麼做,可能都太慢了.
感謝 2
beagle2001 的頭像
beagle2001
#5
舊 2021-12-02, 05:18
echo汪 echo汪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hina
#6
舊 2021-12-02, 14:04
这个时候就不要那么墨守成规啦,二话不说赶紧跑,跑出去大不了刑事拘留再差坐牢也就够了,总比没命或者落下残疾好吧
感謝 1
sarah5365 的頭像
sarah5365 sarah5365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7
舊 2021-12-04, 01:37
第一時間發現有火警要立即逃出來,保命要緊!
峇厘貓 的頭像
峇厘貓
#8
舊 2021-12-04, 11:12
是不是當局要來個防疫旅館防火逃生總檢查?
防患未然很重要
cpHKY6F6 的頭像
cpHKY6F6
#9
舊 2021-12-08, 22:47
這個時候命比較重要,就不要等通知了,能跑也跑出來再說。等事情完結,再過去登記報道
beagle2001 的頭像
beagle2001
#10
舊 2021-12-18, 21:34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英商技師來台只隔離3天一事

呵呵
有人忘了提了

台灣對於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距離歐美先進國家還是很遙遠,反而跟中國非常非常近

哈哈哈哈哈
鬼扯鬼出來了

每一個國家文化不一樣,政策也不一樣
亞洲就是比較集體,不像歐美很個人
歐美可以因為這樣死一堆人
亞洲不一定
如果一國的國民不希望沒隔離的外國人直接進入社區的話
除非政治自殺,不然沒有政府會做這樣的決策
反之也一樣


沒唸書又喜歡用外國案例來踐踏台灣,真得很可笑


法國直接禁止英國入境了,除了專家

台灣對於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距離歐美先進國家還是很遙遠,反而跟中國非常非常近

哈哈哈哈哈

法國呢~不是鬼扯鬼想要數落的台灣呢

歐美有的國家還到強制打疫苗了
哈哈哈哈哈
無計可施了啊
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 wwwwwwwww
哈哈哈哈哈 87 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嗎
法國人自己說總統在學中共
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 哈哈哈哈哈
87 的鬼扯越看越好笑

送沒唸書又愛鬼扯的一個例子好了
歐美國家也有葡萄牙這種控制很好的案例
不為什麼,也是國民比較集體比較服從沒那麼個人
感謝 1
luther0583
#11
舊 2021-12-18, 22:53
引用:
作者: shaunamc2020 (原文章)
況且只是隔離中,又不是確診者,為何不能逃?台灣政府與社會把隔離中的人民當犯人看待,英國政府可是非常不爽喔!
通篇看下來,有誰說不能逃的?
既然沒有不能逃,何來「把隔離中的人民當犯人看待」之說?
監獄失火流程我是不清楚,但我相信流程也不可能是讓那些囚禁的犯人白白在牢裡等死
緊急狀況下逃生,跟沒事跑出來逛大街是完全兩回事

引用:
台灣對於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距離歐美先進國家還是很遙遠,反而跟中國非常非常近。
有沒有很遙遠我不清楚
但單論這件事而言,既然沒有任何限制逃生行為,這跟人權與自由的危害有什麼關係?
感謝 2
liu1214 的頭像
liu1214 liu1214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Philippines
#12
舊 2021-12-19, 21:48
引用:
作者: shaunamc2020 (原文章)
看到台灣人詢問這樣的問題,覺得好心痛喔!彷彿台灣變成北韓了?

火災當然先逃命,自己的生命優先阿!

新冠肺炎致死率僅1%,多數台人已經注射過疫苗,死亡率已經低到剩千分之一。

況且只是隔離中,又不是確診者,為何不能逃?台灣政府與社會把隔離中的人民當犯人看待,英國政府可是非常不爽喔!

不久前英國戰鬥機彈射座椅大廠馬丁貝克公司的工程師們就是不爽台灣政府硬性規定要檢疫15天,所以遲遲不到台灣幫某型老舊戰機更換新逃生彈射椅,最後台灣政府破例讓英國工程師們只隔離三天他們才飛來台灣。

在英國居家隔離是可以每天有一個半小時的出門蹓狗跟時間喔,戴口罩就行。之前英國強制住飯店檢疫十二天,期間每天可以出房門放風半小時每天兩次,第十天PCR檢驗陰性可以提早在第11天回家。

台灣對於人權與自由的保障與尊重,距離歐美先進國家還是很遙遠,反而跟中國非常非常近。
台灣應該是全世界隔離最多天的國家了
luther0583
#13
舊 2021-12-21, 20:29
引用:
作者: shaunamc2020 (原文章)
我英國白人老公說台灣根本變成北韓,隔離那麼久,歧視跟妖魔化檢疫者跟從英國回去的人,所以他不願跟我回台灣過年。
現在入境北韓要隔離多久我不清楚,但我想你是沒辦法在北韓的網站上批評北韓的政策,台灣跟北韓還是差蠻多的。
歧視跟妖魔化的部分應該是少數偏激人士,我曾身為檢疫者,感受不到任何歧視
每個國家防疫管制的強度都不太一樣,有的國家想要最大自由就會低度管制,有的國家寧可犧牲點自由也要盡全力防堵,但沒有對與錯,只有適不適合。
當國家做的限制超出或低於人民可以接受的範圍,人民就會出來抗議啦!
臺灣罵防疫政策的聲音一直都有,但很明顯多數人還是可以接受。
其他國家採用較寬鬆的政策而導致染疫或死亡率較高,如當地民眾能接受當然也可以。
在疫情下勢必要犧牲個什麼,如何選擇就看政府官員與當地居民怎麼決定。
妳老公不能接受台灣的政策,留在英國是個很明智的選擇。
感謝 1
美州大蕃薯 美州大蕃薯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United States
#14
舊 2021-12-22, 09:55
引用:
作者: shaunamc2020 (原文章)
民進黨自己覺得做得很好,國民黨也自己覺得做的很好。王力宏在李小姐的五千字長信之前大家也是覺得他很好20年。大家看了她寫的文字覺得李小姐是個受盡委的好媽媽。但他們真的全部都那麼好嗎?

我媽媽是原著民,小時候窮困沒有機會受教育,但媽媽從小教導我,凡事不要跟爛的比,要跟好的學習。當初沒有英國率先給台灣的恩惠,台灣人今天不可能,也不會能免簽證到歐洲玩。台灣人知道泰國人要過來英國一趟要多少花錢,多麻煩嗎?

沒有英國生產的戰鬥機彈射椅,台灣哪來的國防?台灣沒有抄襲歐美先進國家的先進的人權,自由,跟律法,現在的台灣人應該還在依循傳統中國文化男人綁辮子,女人裹小腳,有錢人可以娶好多細姨,老闆可以虐待員工,政府可以隨便抓人關。

尤其,要是台灣沒有抄襲英國的健保制度,台灣人以前包紅包給醫生,到處靠人情,拜託人家介紹名醫,得癌症,開刀要耗盡萬貫家財的恐怖過往還會繼續存在。

台灣的隔離政策可以不用學習英國,但起碼可以抄襲一下新加坡。有台人覺得台灣檢疫所噁心又骯髒,但也有台人覺得比他們家裡更乾淨舒適。每個人對安靜,乾淨的標準不同。

但是,台灣機師空姐們怎麼隔離,其他台灣人也等同對待,受平等待遇,在台灣有那麼難嗎?我有極嚴重自體免疫疾病,肝腎功能不好,得到新冠肺炎我必死,再加上我有潔癖,別人很難了解我搭機前後的焦慮,惶恐,擔心,無助,與無奈。

台灣應該跟英國比,而不是北韓。畢竟台灣總是號稱台灣是亞洲最先進,最有人權的國家,亞洲的自由燈塔。

我跟老公已經決定放棄將近四萬台幣的機票。我們改去西班牙渡假,高樓層海景房,真五星級飯店含雙早餐一晚不到才不到100歐元,比我訂的台灣假五星真三星的隔離飯店還便宜。我幹嘛花錢受罪回台灣住可能導致我在裡面染疫得病不安全,昂貴又爛的台灣防疫飯店。

回台灣是為了回去看年邁爸媽,帶台灣賣很貴,英國賣很便宜的保健食品營養品給在台灣辛苦一輩子的爸媽補身體。不然我才不會想回台灣咧。
樓主說 "我有極嚴重自體免疫疾病,肝腎功能不好,得到新冠肺炎我必死,再加上我有潔癖,別人很難了解我搭機前後的焦慮,惶恐,擔心,無助,與無奈" 敢問樓主怎麼去西班牙? 搭飛機? 自駕? 搭火車? 若使用大眾運輸的方式 又如何保護自己又能享受假期? 請分享一下您的防疫妙招。 文末樓主又說 要不是為了要探望父母 才不會想回台! 英國是好地方 健保 社福 自由程度都比台灣好。為何不把雙親接到英國享福 而不用在台灣擔驚受怕? 或許這是另一種解決方案。 加油
Ericflying7006 的頭像
Ericflying7006 Ericflying7006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15
舊 2021-12-22, 11:23
我去年12月,正在台北某家旅館隔離,兩週內碰到兩次火警警報。
第一次我很緊張,立馬打開窗戶觀察外面和隔壁棟 (我的旅館是兩棟大樓) 的狀況,我發現外面沒啥動靜,就撥打前台電話,忘記是沒人接還是電話中,反正就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後來我有打開門,也沒發現什麼異常。我一直待在房間,等警報過後一陣子,我打電話給前台,前台說是警鈴誤響,沒事...
第二次響,我比較沒那麼緊張了,也是打開窗戶和門觀察了下,打電話一開始還是沒通,之後接通了,前台說是因為有人在房間抽菸觸動了警報器。
我想我是幸運的,但我仍不敢說下次再遇到我會不會直接跑出去,應該還是會先觀察周遭狀況再決定吧!隔離已經不好受了,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

然後看到有人拿英國隔離政策批評台灣,覺得好可笑,怎麼不拿英國肺炎確診率和死亡人數來比較下?然後用這個說台灣人權不自由,那我還要說疫期初期歐美人看到亞洲人戴口罩還會歧視甚至動手的行為,才是侵犯別人戴口罩的權利和自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