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純度90%的徒步環島 #9 狗然厲害 / 邊緣人等級

8 8 881
davidmaria3 的頭像
davidmaria3
#1
舊 2020-08-21, 21:48
Day17
8/12(三)
26.1km / 6hr1min

(台南)裕農路—東門路—中華東路—大同路—二仁路—(高雄)中山路—中山南路—岡山北路—岡山路—岡燕路—河堤路

肉腳香北上回去工作了,她說要每星期都找時間來陪走(根本沒在走啊),我說這可不容易,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看了Google Map發現大名鼎鼎的奇美博物館在我的路線上,決定去朝聖,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今天公休,就只能看看它的外表。

視線越過博物館往更遠方望去,能見到那跟高高矗 立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百年煙囪,2017開車環島時就去過,還記得我挑戰了幼幼版的7樓高空彈跳,其實沒有彈跳,他會緩衝讓你能穩穩地降落。

站在7樓高的平台向下俯瞰腿還是會軟的,排在我前一個的挑戰者就臨陣脫逃了,我臉皮薄所以就假裝帥氣的一躍而下了!

想趁還有勇氣的時候再挑戰更高難度一點的,下次去桃園復興鄉如何?

離新營還有4、5公里遠時,一位機車騎士停下來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新營火車站後站附近,快到了!他表示可以載我一程,我告訴他我狀況還OK,可以走完!再三婉拒後他才離去,謝謝這位熱心人士!

今天住宿的Host K小姐也熱愛旅行,曾經單車環島過三次,所以給了我許多建議也幫忙我安排路線,好人一枚。

她家離鬧區有一點距離,所以她說可以騎車載我去吃晚餐,我詢問回來時能不能放我在便利商店下車,去買個東西順便附近晃晃,然後自己走回去?她說OK,但有個小問題,她家的狗狗「米果」比較盡忠職守,若是我一個人進大門他可能會一直叫。於是想到了辦法就是給了我兩塊狗餅乾,出門時先餵他吃一塊,另一塊則留著回來時餵。

就就這樣我體驗了超local的「不用戴安全帽」加「號誌參考就好」式兜風,上次這樣騎車時好像是高中。啊!透露太多了!

回去時輕輕的轉動鑰匙開了大門,咦?怎麼沒看到米果?應該是被K小姐載出去了吧!就先上樓回房間休息,過了約莫半小時,聽到樓下有機車聲,下去看看,K小姐回來了。

她:「米果有叫嗎?」
我:「他不是跟你出去了嗎?」
她:「沒有啊!他一直待在一樓啊!」

米果竟然完全沒發出聲音讓我以為他不在,K小姐也覺得不可思議,她說狗狗會看人,如果光明正大、不要鬼鬼祟祟的他就不會對你叫。

那我在路上遇到的那些狗狗眼光一定很差。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439569








Day18
8/13(四)
12.5km / 3hr41min

(岡山)河提路—岡山路—岡山南路—成功北路—成功路—成功南路—仕隆路—仕豐路—橋新六路—中央路—(左營)左楠路—翠華路—明潭路—環山路

天微微亮,跟「米果」道別後我就出門了,想吃一間鹹豆漿,結果又遇到公休,我問自己就不能看到什麼吃什麼嗎?來回白白走了1.8公里。

今天的路程很短,因為那惱人的水泡又在壯大中,到左營後再去診所看看吧!

到住處後洗了澡和衣服,準備到蓮池潭逛一圈,但午後的一場傾盆大雨阻擋了我的行程。

雨停後就騎ubike到一間對面就是ubike站的診所,醫生處理的方法不是完全刺破、擠出水,是預期接下來還是會持續磨擦,所以只刺破一個小洞,這樣的做法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完診騎車到瑞豐夜市,小小的夜市人擠人,滿滿的觀光客,我看到想吃的就默默排隊,再默默到一旁享用,激戰四回合後算了一下花費竟噴了450元!

我應該算是相當能獨處的人,可以一整天不跟別人講一句話的那種,但僅限於「生活上」,如果是「出去玩」又是另一個境界了。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好像叫做「邊緣人等級」的梗圖,最初級是一個人去吃小吃店,再來是一個人到要訂位的餐廳吃飯,最高等級好像是一個人假日看電影、一個人去遊樂園玩之類的,我覺得我在這趟旅程中好像昇華了一階。


















To be continued⋯⋯
此篇文章於 2020-08-21 22:18 被 davidmaria3 編輯。
感謝 6
881 次查看
kimmydefaru 的頭像
kimmydefaru
#2
舊 2020-08-23, 05:28
到高雄了!😀

話說我應該是神級邊緣人
一個人吃飯看電影 這都小事 小事啊
我可以一個人去八仙樂園🤣🤣🤣
好像還去了2次?😀
我覺得挺好欸哈哈哈
不用配合任何人
davidmaria3 的頭像
davidmaria3
#3
舊 2020-08-23, 23:39
引用:
作者: kimmydefaru (原文章)
到高雄了!

話說我應該是神級邊緣人
一個人吃飯看電影 這都小事 小事啊
我可以一個人去八仙樂園🤣🤣🤣
好像還去了2次?
我覺得挺好欸哈哈哈
不用配合任何人
我其實到花蓮了
日誌跟不太上我的腳步
每天都太操勞只好繼續拖稿

一個人去八仙樂園!?
在下甘拜下風!
感謝 1
azbazb
#4
舊 2020-08-24, 13:27
加油加油,已經完成3/4了,期待你的南迴及台東分享文,山路地區記得注意安全及落石!!!
克倫 克倫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5
舊 2020-08-24, 16:25
我公司入鏡了XD
瑞豐的那家炒麵還不錯吃
感謝 1
Old_Dinosaur
#6
舊 2020-08-25, 09:15
引用:
作者: davidmaria3 (原文章)
我其實到花蓮了
日誌跟不太上我的腳步
每天都太操勞只好繼續拖稿

一個人去八仙樂園!?
在下甘拜下風!
哇~
穿上噴射靴了 XD
真的順起來囉
davidmaria3 的頭像
davidmaria3
#7
舊 2020-08-25, 14:09
引用:
作者: 克倫 (原文章)
我公司入鏡了XD
瑞豐的那家炒麵還不錯吃
好巧~這麼大的公司(地標)要拍一下

炒麵真的不錯👍
davidmaria3 的頭像
davidmaria3
#8
舊 2020-08-25, 14:11
引用:
作者: azbazb (原文章)
加油加油,已經完成3/4了,期待你的南迴及台東分享文,山路地區記得注意安全及落石!!!
南迴跟台東,有的有的!
謝謝你🙏
davidmaria3 的頭像
davidmaria3
#9
舊 2020-08-25, 14:13
引用:
作者: Old_Dinosaur (原文章)
哇~
穿上噴射靴了 XD
真的順起來囉
沒有啦~還是慢吞吞
只是開始有點時間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