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歐洲旅遊好文]在歐洲交換的這半年間細數後發現還是到了不少地方旅行。基於是第一次到歐洲,所以其實很多旅行的資訊、可以省錢的模式也是到了那裡旅行了一兩次...登記成會員,然後還要驗證護照填妥所有的資料。文章出自: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跟我出去玩 Lateh With Me或是我的ig :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優惠專區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1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2, 22:14

在歐洲交換的這半年間細數後發現還是到了不少地方旅行。基於是第一次到歐洲,所以其實很多旅行的資訊、可以省錢的模式也是到了那裡旅行了一兩次慢慢有了經驗而熟練起來的。

如果你問我歐洲旅行什麼部分佔最大部分?花費最多大概就是交通了。
住宿可以選住朋友家、青旅或是沙發衝浪(couchsurfing)來降低旅費;
食物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或是親自下廚來節省;
景點入門票很多時候也是因為有學生票或是特定入場時間而獲得優惠;
但唯獨交通真的除了搭便車,否則每次算下來都是一筆費用。
歐洲的飛機票不貴,是真的超便宜!但歐洲很多地方都很靠近,陸路交通或是鐵路會比飛機來得更方便。

記得以前就有聽朋友說歐洲有carpooling的網站,那時候是沒有收費的,就是共乘車的平台。直到我去的時候就已經都在用blablacar,早些日子是上車再付給司機錢就好,但現在已經徵收服務費用且要事前就付款預訂。

但blabla car真的方便又好用,熱門路段車輛多還能挑方便的時間、和司機協調接送地點,資源共享就像是交通介的airbnb~(好像其實就是馬來西亞的grabcar?




www.blablacar.com
以我搭了3次blabla car的經驗,整體都還不錯決定推薦給大家!

第一次開始用是在德國,那時候剛好在聖誕期間,去了10天走了好幾個城市,公共交通的票價都漲價實在買不下手,就嘗試了blablacar。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17321

第一趟是從海德堡(Heidelberg)科隆(Köln)260km 14歐
聖誕隔天最便宜的巴士票都要20歐但要坐很久的車程,所以就直接選了blabla car。
這一趟剛好載滿了3人,但他們都是德國人都可以用德語聊天,一開始坐我旁邊的女生還用英文和我搭話,但後來他們開始聊了起來我又不小心睡著,睡到科隆才醒來。德國的快速道路不限速度所以她開超快2小時半就到科隆了!在德國體驗無限速也蠻過癮的啊~

第二趟是從科隆(Köln) Düsseldorf 45km 2歐
到Dussedolf是因為要去那裡的機場搭飛機,從科隆去Düsseldorf很近,但就只有火車沒有巴士可抵達。但我是遊客沒有買火車卡,這一趟短短30分鐘的路程就要15歐!結果我在blabla car找到時間可以配合又只要2歐車費的順風車!整趟路程還只載我一個人~

第三趟比較特別是跨國路程,是從斯洛維尼亞的首都Ljubljana義大利威尼斯 231km 10歐
從Ljubljana到Venice的車程只要2小時,知道有專屬共乘車公司-GoOpti但價格一個人要大概30歐,我就覺得有點太貴買不下手,到了出發前一天發現blabla car有人要從這裡到威尼斯而且價格只要10歐!不過出發時間是早上6點,為了省錢還是選擇早起搭這一趟!開車的是一對葡萄牙夫婦,超瘋狂的要在一天從斯洛維尼亞開車到巴塞隆納!所以他可以提供很多趟的定點接送。



當然也有發生過一次不好的經驗。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要搭車到斯洛維尼亞的Ljubljana,那麼巧就有一趟blabla car的路線,先聯繫了司機,詢問接送地點和司機意願後,後來他回覆我很歡迎坐他的車也和我說接送地點,我再跟他確認接送時間就一直沒收到回覆。
到了乘車的前一晚我都還未收到司機的回覆,所以我就也沒正式下訂付款,而特地調鬧鐘早起看看是否可以搭他的車,結果還真的收到說早上730可以來接我們!我們就拖了行李等了快半小時,為了得到司機的聯繫方式我才立馬付款下單,聯繫了才發現司機以為我沒回覆就沒停下來等我們了!那時候才早上8點,薩爾斯堡還下著雪,我們只好再到火車站等待10點的火車,當然我們也沒責怪司機,畢竟是平台的問題,技術上出現問題,訊息沒收到。所以還是呼籲大家想搭車就先付款預訂,畢竟過後有什麼問題是可以拿到refund的。Blabla car為了避免under table付款,它們會監控信息對話,電話號碼等資訊會無法出現在訊息當中。

或許大家會顧慮這樣搭車會不會安全?網頁每個司機都有評論可參考,你也可以知道他們的車款、資料背景,最重要的是只要有付款就會有AXA保險,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也會有理賠,還算是蠻保障的。禮貌上我也還是會先發一封信息給司機,司機回覆後我才付款下單,因為有些司機或許會因為語言問題只接送能和自己溝通的人!畢竟路程那麼長,一路不聊天也挺尷尬的。

付款後會收到司機的聯絡資訊和一組代碼,這個代號就是在完成整趟路程後才給司機,他們要得到這組代碼才能收到錢就是了!然後就像Airbnb也會互相留評價,rating給對方。

但比較可惜的是每次只要輸入出發城市,它就會自動變成當地語言!這點蠻沒邏輯的~所以如果先點選英文再輸入城市,它就會變成英鎊付款。

不過我還是滿愛的啦!幫我在幾次的旅途中縮短了乘車的時間和剩下不少的錢!
在歐洲旅行不妨也可以試試blabla car 記得要登記成會員,然後還要驗證護照填妥所有的資料。

文章出自:https://peiqi1993.blogspot.com/2017/02/europe-blablacar.html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粉專 :跟我出去玩 Lateh With Me
或是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appleqi/
appleqi 在棧內的其他好文

MT. KINABALU沙巴神山攻略
交換生活|「西班牙」我的馬德里,真的不思議
手機攝影|我的荷比紀錄
西班牙 IBIZA 伊比薩半島-PARTY愛好者的天堂
12 被閱讀7995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devilisme devilisme 目前離線 devilisme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Hong Kong
背包高手
文章: 53
#2
性別: 男生
感謝: 8次/7篇
註冊日期: 2015-06-26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5, 21:45

現在開始流行了,感謝分享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samdanza samdanza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9
#3
性別: 女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9-27
舊 回复: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5, 21:57

感谢分享,最近也在努力寻找交通咨询,还好看到你的帖。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GT9 GT9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18
#4
性別: 男生
感謝: 62次/40篇
註冊日期: 2013-11-18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6, 12:13

2012年在西班牙交換的日子窮的苦哈哈,也意外的發現了blablacar,那時候為了從巴塞隆納去去瓦倫西亞,三百公里處距離找到了一輛車,才收我五歐元,真是感動。

多年後的今天,blablacar的版圖跨展到巴西跟墨西哥,非常的好用。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zenzes 的頭像
zenzes zenzes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242
#5
旅遊相簿: 5
性別: 女生
感謝: 547次/398篇
註冊日期: 2011-03-29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6, 13:40

謝謝分享!!

我個人憂慮的不是安全問題,而是舒適度。

自駕遊坐在認識的人的車裡,坐多久都沒問題。

但陌生人坐旁邊的話,怎麼也有點不自在。

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以內還好吧。超過了就會覺得很悶促。

坐大旅遊巴搭長途雖然也會有陌生人坐旁邊,不過小車子就很憋扭。

另外就是確定性不高,要碰運氣。似乎適合時間不太確定,隨意隨走的人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iopp iopp 目前離線 iopp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53
#6
旅遊相簿: 3
性別: 女生
感謝: 25次/23篇
註冊日期: 2013-10-09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6-16, 21:44

可以說 她歐洲哪些國家有共乘車 ??因我google斯洛伐克到 波蘭(Zakopane) 都沒有 ....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7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7-09, 22:51

引用:
作者: devilisme (原文章)
現在開始流行了,感謝分享
哈哈 我是覺得很方便 便宜 (也要看城市啦 ) 尤其我在聖誕節這種時候,車票都很貴,所以搭很方便!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8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回覆: 回复: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7-09, 22:55

引用:
作者: samdanza (原文章)
感谢分享,最近也在努力寻找交通咨询,还好看到你的帖。
這個可以不用那麼早訂,因為司機們可能會最後一秒再放上資訊喲!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9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7-09, 22:58

引用:
作者: GT9 (原文章)
2012年在西班牙交換的日子窮的苦哈哈,也意外的發現了blablacar,那時候為了從巴塞隆納去去瓦倫西亞,三百公里處距離找到了一輛車,才收我五歐元,真是感動。

多年後的今天,blablacar的版圖跨展到巴西跟墨西哥,非常的好用。
好巧!!我也在西班牙交換耶 不過是2016 ^^" 我去valencia是開車,嘿嘿 !但是收5元非常佛心!!!!!

我在台灣也很想找blablacar但都沒有,但台灣都很容易搭便車 xd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7-09, 23:00

引用:
作者: zenzes (原文章)
謝謝分享!!

我個人憂慮的不是安全問題,而是舒適度。

自駕遊坐在認識的人的車裡,坐多久都沒問題。

但陌生人坐旁邊的話,怎麼也有點不自在。

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以內還好吧。超過了就會覺得很悶促。

坐大旅遊巴搭長途雖然也會有陌生人坐旁邊,不過小車子就很憋扭。

另外就是確定性不高,要碰運氣。似乎適合時間不太確定,隨意隨走的人哦。
哈哈 對的 其實還蠻碰運氣的 坐在裡面 不聊天好像也不行 ^^"
但當交朋友 認識新故事 就也還不錯呀!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appleqi 的頭像
appleqi appleq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42
#11
性別: 女生
感謝: 121次/14篇
註冊日期: 2016-10-12
舊 回覆: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 2018-07-09, 23:01

引用:
作者: iopp (原文章)
可以說 她歐洲哪些國家有共乘車 ??因我google斯洛伐克到 波蘭(Zakopane) 都沒有 ....
其實是看運氣的耶....... 搞不好只是你要的時間剛好沒有喔!德國,西班牙 都很普遍 甚至跨國都沒問題 我從斯洛維尼亞搭去威尼斯喲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