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日本打工度假]下方留言有代辦A的非常人行徑-------------------------------------------------有比較物...款。但是,由於各企業均會補助交通費給「工作契約任期滿了」的朋友,中途退職的情況將不支付。似乎沒有違約金這種東西XD(代辦A要收15萬)
訂房比價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景點地圖 背包幫 搜尋 今日新文章 註冊 登入論壇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2-21, 19:37

下方留言有代辦A的非常人行徑

-------------------------------------------------

有比較物件出現才知道好壞,但也不一定準確,
像朋友的朋友和我同一家代辦,他說那家代辦還不錯。
(所以是__問題嗎!?)

將兩家代辦不同的地方點出來~

代辦A

有個奇怪的地方,這家的名字很多變化,
有八卦,糾紛才一直改名(專員自稱是惡意搞鬼=無解)

我第一次查詢是叫XXX的網站
發傳單和說明會以及合約上又自稱XXXX
但是網站現在叫XXXX.XX

代辦B

這家當初排隊也有拿傳單
可惜當下沒有報名說明會的機會
所以我去聽了第一家的
** 2/21去聽這家說明會了 **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668230

Round 1 電子信箱 -----------------

代辦A
無聲無息
目前只收到一封採用通知信

代辦B
一週會收到1~2次日本職缺信(有商店、餐廳、旅館etc)
職缺信是全日文,表明要有日文基礎
說明會和重大信件會寄送兩封:日文x1 中文x1

Round 2 職缺訊息 -----------------

代辦A
自行打電話過去問
網站上工作資訊很保密,只看的到四行的資訊(應募按下連接到報名說明會的場次)

代辦B
主動寄送email(全日文)
網站上資訊較多,應徵按下會有專員會寄更完整的職缺資訊電子信
職缺完整資訊確認後再回信專員,專員會幫你將錄好的面視影片給資方

Round 3 說明會 -----------------

代辦A
會場無桌子,椅子壅擠,打噴嚏掏面紙可能就會給隔壁肘擊。
專員便服打扮,面試時要求會員穿正式服裝。
說明會中大多在講趣事和哪些工作是地雷。
前會員的工作經歷:講師看照片說故事。
日本資方的主管直接來台當面面試
面試結束直接綁約8個月,不綁約需付主管機票費+代辦翻譯費

代辦B
租用教室,寬大桌椅填寫文件方便。
住民登錄、郵局帳戶辦理、退所得稅、保險內容。
本身是日商派遣,台灣事務所的負責人是日本人(東京社長)。
說明會結束後,負責人會開始錄影履歷和自介。
面試主要測試對話能力,不滿意可重錄。
前會員的工經歷:工作地點代辦錄影,會員自行講心得。
結束後會將說明會的PDF檔寄給會員。

----------------------

因為我已經簽了8個月了
就沒有面試代辦B所以也不了解面試內容是啥~
只知道是測試日文能力XD
然後代辦B說他們簽約都是3到6個月一次!

最後
因為代辦A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所以多少有點偏袒代辦BXD
想知道代辦B可以私信

----------------------

今天收到PDF檔了
速度比想像中快(週日參加,週三收到)
裡面有附範例圖教登錄卡的填寫欄位或郵局開戶

重點是問答!!!

【Q】若是個人因素於工作期間辭退的話?
【A】代辦B未向各位收取保證金,在工作期間中退職的情況也未徵收罰款。
但是,由於各企業均會補助交通費給「工作契約任期滿了」的朋友,中途退職的情況將不支付。

似乎沒有違約金這種東西XD
(代辦A要收15萬)

此篇文章於 2016-03-11 01:14 被 w00340 編輯。
被閱讀11666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pureoxygenie pureoxygenie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9
#2
性別: 秘密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0-08-21
舊 回复: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2-28, 07:29

可以私信代辦b的名字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3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3, 05:53

聽了代辦A的行前說明會了唷~
來補充一下關於申辦東西的教學哪邊不同!!

在留卡:在機場特別窗口拿
手機、開戶:需要在留卡和護照,還要帶百圓就買的到的圓印章

end,全程無圖,有沒有真相不知道XD

只知道:
會員去日本打工度假都錯誤觀念,是去賺錢,然後賺到的錢在拿去度假。並不是〝我就是去度假〞,然後就要求找工時少薪資高的工作,然後到處玩又嫌錢不夠花BlaBlaBlaBla...曾經有個會員,到處觀光去迪士尼或血拼,常常吃燒烤等大餐,最後說錢都不夠花,打工度假回來根本沒有賺到錢還倒貼。所以心態要調整,不能用台灣時的心態去日本BlaBlaBlaBla...要把去日本打工當作一個挑戰,凡事都要靠自己,這樣才可以成長BlaBlaBlaBla...

那個考試會一百分,月月進帳花不完的錢的心態到底是啥?




想知道嗎!





答案:自我成長。(筆記
啊...還有刻印行刻圓印章:木頭要200以上,壓克力350以上,牛角1600以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銀月 銀月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4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15-01-28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3, 18:09

哈囉W大
我已經拒絕了代辦的建教班
今天代辦有跟我說是否要參加面試
雖然前面他們很有耐心處理簽證的事
但後來看評論對他們的信任不太夠吧
所以只好說我出發說要延期了

祝福妳一切順利
我得先自個想辦法找工作囉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5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6, 18:45

出發日本前一週

代辦A突然說我沒錄取

要我自行吸收機票(1萬6台幣)和已簽約一年份的住宿費(33萬台幣)以及半年隨身wifi(7600台幣)

我問有沒有雇主證明"不錄取文件"可以看
對方:這不對外公開
連事主本人都不能看?那我怎知道是故意把我弄掉還是雇主真的不錄取?
還是連"雇主"都是假的?

1/9就繳交體檢和簽約
拖到3/2說明會都還無消無息
突然3/5才說這種話?

你要就3/2前早點說我其他費用就不會下那麼快

還問要不要幫我面試其他工作
是還要再整我一次嗎?

當初問工作地址前後花了5天轉了2個專員才得到答案
1/9面試體檢簽約到3/5才會知道結果卻又要會員3/10出發
(還是專員自己都是3/9才訂機票,所以才認為其他人也是最後一刻才買機票租房子?)
連開個說明會也不知道是專員還是會員遲到
要將近20人現場白白先等待1小時40分鐘
LINE問問題要平均等待24小時才會答覆

此篇文章於 2016-03-06 19:35 被 w00340 編輯。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銀月 銀月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6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15-01-28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7, 01:50

引用:
作者: w00340 (原文章)
出發日本前一週

代辦A突然說我沒錄取

要我自行吸收機票(1萬6台幣)和已簽約一年份的住宿費(33萬台幣)以及半年隨身wifi(7600台幣)

我問有沒有雇主證明"不錄取文件"可以看
對方:這不對外公開
連事主本人都不能看?那我怎知道是故意把我弄掉還是雇主真的不錄取?
還是連"雇主"都是假的?

1/9就繳交體檢和簽約
拖到3/2說明會都還無消無息
突然3/5才說這種話?

你要就3/2前早點說我其他費用就不會下那麼快

還問要不要幫我面試其他工作
是還要再整我一次嗎?

當初問工作地址前後花了5天轉了2個專員才得到答案
1/9面試體檢簽約到3/5才會知道結果卻又要會員3/10出發
(還是專員自己都是3/9才訂機票,所以才認為其他人也是最後一刻才買機票租房子?)
連開個說明會也不知道是專員還是會員遲到
要將近20人現場白白先等待1小時40分鐘
LINE問問題要平均等待24小時才會答覆
這劇情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要錄取才有後面的費用不是嗎?
如果白白繳那些錢真的會嘔死耶!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銀月 銀月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7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15-01-28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7, 01:52

那現在要怎麼辦啊?
只好自己找工作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8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7, 02:53

你誤會了
他沒找房子也沒買機票
只說3/11前要到日本

但一般人不可能要出發了都還沒搞定房子機票吧
(除非他們觀念真的是前一天才去買票租房)

房子3/2也只給看了3個只知道月租其他都不明的物件
而且強調不一定租的到
要3/12自己飛去日本和仲介橋(如果沒有不就睡公園)
那麼沒有保證當然是自己找仲介一次談妥

到3/2都第二次說明會而且離面試都過1個多月將近2個月
且不到10天就要去日本了
當然合情合理就會想說都沒問題
所以我在3/3就將租屋契約和機票都處理好了

沒想到3/5才說沒錄取
"不錄取"的證明又拿不出來
還自稱3/4就要聯絡我,是我沒接到電話
意思是我機票和租房太快不干他們的事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能3/2前就通知?
合約裡一再強調會員離職或解約前40天要書面/口頭通知代辦
那代辦就可以單方面一週前甚至前一天才通知?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銀月 銀月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9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15-01-28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7, 23:52

真的會讓人很煩躁
那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0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08, 21:33

這兩天處理退費
然後跟代辦要回合約正本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1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10, 16:30

代辦跟我說是檢查不通過所以不錄取
之前應徵前他舉例說有人不通過但後來二次檢查過了
所以我就也問他是否要二次檢查
他直接說不通過就是不錄取

當初3/5接到電話時
我問:有沒有檢查報告可以看?
代辦:不對外公開唷
我問:那有雇主證明的不錄取文件嗎?
代辦:他是直接mail,不對外公開的
我問:我是本人也不能?
代辦:不方便

然後我問既然工作不成立
那真對這份工作的合約正本可否歸還
代辦說要請示主管就沒下文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2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10, 20:04

我對工作時間8個月沒有問題
建言我也當學校演講聽聽參考
有問題的是出發前一週才跟我說不錄取
在我機票租屋一切事項都處理完的時候
要嘛就3/2說明會前直接當面不用客氣的跟我說沒錄取
後續我就不會有這堆麻煩
也不會浪費一個月等著這不錄取的名額
直接找下一份工作或學校

每個禮拜換地區這發問我倒是沒留意所以沒印象有沒有聽到
因為我已經打定8個月就8個月所以就不關心換工作的話題

也恭喜你出發去日本了
祝你順利~

原定我也是這週就出發
但是‘前’幾天才知道不錄取
唯一慶幸的是
還好我不是上週六就飛日本看房子而是這週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銀月 銀月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13
性別: 女生
感謝: 8次/6篇
註冊日期: 2015-01-28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10, 23:19

請問一下...
所謂的檢查不通過是哪方面的檢查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4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11, 00:42

手皮膚上的細菌,
當初代辦說不用洗手直接海綿塗抹手就好,
還說只有非常少數的人不通過,連二次檢查也沒通過的只有1~2個.
所以我也很隨興的將我抓過公車和捷運握把的手直接擦上去(事實證明要勤洗手)

不過一個星期換一區我倒是真沒印象(也可能我們在講的不是同一家)
頂多就是講師說要長期做滿賺飽了再去玩不要一週或一個月就換一區
印象中只有講師這樣說(是A還是B就不記得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w00340 w00340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7
#15
性別: 秘密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15-06-05
舊 回覆: 兩家代辦比較 - 2016-03-11, 01:11

我只是將我自己的感受和遭遇告訴別人
所以觀點都是我自己
其實我不委屈也不可憐只有火很大XD

但我的文章標題叫做"兩家的代辦比較"
就是將我自己遇到的事打出來
讓大家去"比較"哪家代辦比較適合自己
希望不要有其他人找到不適合自己的代辦

所以這篇文真正有價值的是第一篇
一百家?牢了我吧~一家都被搞成這樣了囧
當初就是想偷懶打混直接搞定才找代辦結果反而自找麻煩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分類清單
遊記行程交通住宿景點購物飲食
金錢證件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