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 註冊 登入
遊記

韓國八天,一直走...

13 28 12947
楊熊大
#1
舊 2013-03-30, 20:16
近年來都在日本晃,也該換個地方感受一下,韓國吧,北邊一直是我的首選,既然不去日本,就韓國吧,準備了幾個月,間間斷斷看了一些大大的遊紀,跟坊間的書,還是去吧,
我想趕快把那堆資料收進倉庫^0^

省錢,是第一原則,釜山航空

釜山車站,有大說...

釜山第一餐,烏龍麵,紫菜包飯

今晚11點10分無窮花號殺上首爾啦...

車內
本次計畫
第一天,到釜山

第二天,首爾

第三天,首爾

第四天,水原

第五天,首爾

第六天,慶州

第七天,釜山

第八天,回家
感謝 2
12947 次查看
雅米
#2
舊 2013-03-30, 21:40
你現在人在韓國嗎?我好期待您的水原行程,請問你是自由行嗎?
另外,目前韓國局勢如何?有緊張氣氛嗎?
好擔心,最近也會到韓國。。。
楊熊大
#3
舊 2013-03-30, 21:58
半夜搭夜車上首爾,省了一夜的房錢,便宜的交通,特殊的体驗,換來一夜折騰,因為坐位靠走道,一晚換了四位靠窗的韓國人,這也太守法了,明明有空位,還是照號碼坐,害我一直醒來,唉...

早上四點半到首爾,等到五點半首班的捷運,車上空空的,沒幾人,也是一種特殊的体驗

早上六點攻南山,就是不坐纜車上山,韓國人怎麼上,我就怎麼上,背著我的大背包,殺.

經過兩小時瘋狂爬山,我快掛了,早上八點半,在我未來三天的鳥籠裏放下了重裝,累

不是來享受的,放下了重裝,開始冒險吧,住的地方在江北鐘閣,走路就可以到很多古蹟,省

逛了兩個小時的北村,走到旁邊的昌德宮,來的早不如巧,可以參加12點半的昌德宮後苑中文導覽,超值,文化体驗,有去一定要參加導覽,它佔整個過程的七成分數,沒有,就是中影文化城,哈
楊熊大
#4
舊 2013-03-30, 22:24
韓國第三天,我想回家^0^
東西又貴,又辣,腳又酸.....

零下的溫度,早上出門閒晃,拍個照吧

景福宮裏,記得租借導覽器,互相配合,才能不虛此行

在宮廟屋上,經常會見到的一排偶像,為了避邪保護用,居然是西遊記的主角,唐三藏,孫悟空,以此類推,還真有趣,哈...

中午按規定,土俗村參雞湯,零下的溫度,吃這個,爽....

宗廟的屋簷,還是那句老話,請參加導覽,不巧的是一開始只我一人,夠厲害吧,中途才又加入兩位大陸朋友,聽導覽員說,會來看宗廟的中國人很少,愈是稀奇,愈有意思,這才是旅途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楊熊大
#5
舊 2013-03-30, 22:26
引用:
作者: 雅米 (原文章)
你現在人在韓國嗎?我好期待您的水原行程,請問你是自由行嗎?
另外,目前韓國局勢如何?有緊張氣氛嗎?
好擔心,最近也會到韓國。。。
星期一回來的,完全沒影響,放心去吧,我去的時候是美韓軍演,那都沒事,完了就一切如

常^0^
楊熊大
#6
舊 2013-03-30, 22:47
第四天上午,今天該來去水原了,他以前是一個為了精心防禦用的古城,但蓋好後,沒參加戰爭,諷刺,今日的水原,韓國人說,它才是三星的總部,所有重要的工廠,研發中心都在這,小學八成的家長都在三星工作,週邊的民生活動,也都是圍繞著三星,首爾一號線就可以到達水原,但好久哦,最好去首爾車站坐火車,會快點~~

我不是大盜,我快冷死了,還得爬山,外面冷,裏面一身汗,每天都好臭

平常沒在爬山,真是會,一路幹譙自已,我幹嘛呢.....^0^

就為了拍這個@@

整個城,已經變老人家健身散步用了,完全沒有古代的氣氛,不過挺健身的

光明正大的狗肉館,真是很衝擊
楊熊大
#7
舊 2013-03-30, 23:13
第四天下午,三點回到首爾車站,吃了一個漢堡王套餐,折合台幣240元,天啊,這還算是相當便宜的一餐,出發去國立博物館,如果只有一天時間參觀首爾想了解這個國家歷史,那古蹟非得昌德宮後苑(以前只有各國國家元首,名人才能進去參觀)而博物館就非國立博物館莫屬

不得不承認,韓國人在博物館的軟硬体,很用心,也很肯花錢



帶刀騎士,哈

很壯觀的一個博物館,介紹說兩小時可看完,三層樓,我花了三小時才看完兩層,最後一層還是用跑的花十分鐘繞了一下,只能說,真值得一看,一次就把韓國歷史交待清楚~~

又到了觀光客時刻,大家都介紹南大門冷麵,只能說,我對吃,要求不多^0^
三商巧福牛肉麵,贏
楊熊大
#8
舊 2013-03-30, 23:46
明洞,南大門,清溪川都去了,也不知要介紹什麼,我還是喜歡博物館,因為代表這個地方的歷史精華
第五天

戰爭博物館

龜甲戰船,讓豐臣秀吉吃了大虧的韓國驕傲

古代的火箭車,看完電視仿古戰爭,我只能說,還好他們的對手,不是鹽水^0^

到此一遊,電腦遊戲

這是一個,男生跟小孩都會很愛的博物館,值得一遊
楊熊大
#9
舊 2013-03-31, 00:26
第五天下午

老奶奶部隊鍋,在地人說這更好,果然不錯^0^

三星博物館,因為私人的關係,門票1萬韓元,不過值得

大廳的娃娃,只能拍這,其他展館,禁拍

梨泰院的街頭店家裝飾

体驗韓國人的生活,怎麼能沒去汗蒸幕,今晚就住這,明早搭高鐵去慶州
楊熊大
#10
舊 2013-03-31, 10:15
經過一夜汗蒸幕的洗禮,只能說,這是交女友的好地方,大家都現形了^^
第六天上午

零晨五點,梨泰院人聲鼎沸,還塞車,是怎樣

一早的車上,因為是星期六,好多人要去南部玩,韓國的車站是沒有閘門的,送車可以送上車,但並不怕跑票,一,每人都照位子坐,如果被人趕,一定很突兀,大家都會注意你,二,每站停車起動後,服務人員就會拿座位資訊站在車廂前比對,不該有人的位子,就會詢問你,要逃票,也沒那麼簡單啦

歡迎來到慶州古都

要到市區的公車,相了很久,就是不知該坐幾號,拿著地圖問司機就對了^^

因為晚上就要轉進釜山了,在市外巴士站放背包,完了到對面坐公車去佛國寺,如果沒那麼趕,最好坐700號公車,它會繞一大圈,晚點到佛國寺,但那一大圈是慶州的觀光飯店風景區,當做觀光巴士坐,延途欣賞風景,也很不錯^^

又到拍石頭的時刻了

看完佛國寺,要到石窟庵,從旁邊的山路上去,只能說,再來一次,我一定坐公車上山,40塊讓人家賺吧,不過為了体驗,見証犯賤的時刻又到了,我跟著登山的人們,殺上去了....

這八天跟我一起南征北討的帽徽,中華隊,加油^^

只能說,兩個小時上山的這段路程,比石窟庵值得看多了,石窟庵迷人的地方是建造的方式,但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包括韓國人,小弟有幸在博物館看到了影片介紹,真是幸運
故事跟場景結合在一起,才是大作^^

補一張佛國寺,院內

下午兩點,佛國寺景區餐廳,石鍋拌飯
楊熊大
#11
舊 2013-03-31, 10:40
第六天下午,經過上午的折騰,我又再次想掛了,在晚上之前,隨便走走吧,今天看了兩個世界遺產,算是可以交待了~~

就來到第三順位,慶州歷史博物館,好多旅行團哦

因為已是南部,有些地方,花開始開了,天氣也沒那麼冷了

天氣陰陰的,雁鴨池

半月城,我只是在閒晃,沒想到,古蹟一個接一個,難怪說,慶州本身就是一個大古蹟

瞻星台

大陵苑

從大陵苑要走回市外巴士站,差點迷路,靠著超強的方向感跟地圖,並沒有,路上看到這兩棵樹,算是意外的收獲,還真特殊~~
楊熊大
#12
舊 2013-03-31, 11:15
第七天了,我只能說,我自虐的行程,沒有朋友想跟我出門,哈哈
在釜山一定要買一日券,4000韓元,三趟就回本了,重點是閘門設計不良,來回月台不相通,走錯,得出站,再重出,再花一次錢,錢是小,怪自已錯了,悶~~

一早到西面市場跟豬肉泡飯,24小時,釜山出名的泡飯

釜山美術館,又來裝文青了^^

剛好對面有人在路跑,就去看了一會,韓國人也真隨興,跑完,路邊舖張布,就野餐起來了

海雲台,沒事吹吹風也不錯

釜山的花季到了

海雲台出名的湯麵,好多韓國人在吃,說實在,腰骨硬了,要我盤腿吃,這跟我要我的命一樣^^

油價每公升,50幾元,更貴

新世界百貨商場,有大,美食街更是讚,比路邊的好多了^^

可愛的青蛙,好大隻

雞蛋糕,一對老夫婦賣的,好吃
楊熊大
#13
舊 2013-03-31, 11:48
熬了八天,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在家千日好,出門日日難^^

釜山機場,小而美

登機

起飛

終於在回家的車上了

這八天一個人流浪,韓文不會,英文不會,就拿了張地圖一直比,也還好啦,事前的功課算是做足了,倒也沒遇到什麼困難,

機票:釜山航,可退票,6770

住宿:4000

生活費:換了400美金跟1000台幣,一共13000元台幣,減掉4000住宿,花了9000

保險:800

這趟旅行,總共花了我21000元

出國其實沒有那麼難,為什麼要嚇自已呢,出去看看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0^
感謝 1
joyce.hung
#14
舊 2013-03-31, 12:26
充實又精彩的旅程~
感謝 1
安妮公主 的頭像
安妮公主
#15
舊 2013-03-31, 12:28
引用:
作者: 楊熊大 (原文章)
早上八點半,在我未來三天的鳥籠裏放下了重裝
借問一下:
這一間「鳥籠」叫什麼來著?一晚多少錢?肛溫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