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葡萄牙]我懂這個問題有點白痴... 因為是第一次去歐洲,也沒有聽過說去葡萄牙吃麥當勞的... 所以不恥下問:若是一個人去葡萄牙,大家都去哪裡吃...想叫也的菜也只能叫個一兩個... 還是那裡也有很多咖啡廳之類的小吃嗎??? 或者,有誰會四月去的嗎? 或許可以約一約一起吃如何?謝謝~
訂房比價
Yaiko
背包高手
#1
文章: 66
性別: 女生
感謝: 7次/7篇
註冊日期: 2009-02-09
舊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1-15, 18:04
我懂這個問題有點白痴...

因為是第一次去歐洲,也沒有聽過說去葡萄牙吃麥當勞的... 所以不恥下問:

若是一個人去葡萄牙,大家都去哪裡吃飯呢??? 很多時候都買 Sandwiches 嘛? Supermarket 多嗎??? 還是真的會吃餐館???

餐館是一定會嘗試的啦! 但每餐去也很貴, 一個人也有點呆, 想叫也的菜也只能叫個一兩個... 還是那裡也有很多咖啡廳之類的小吃嗎???

或者,有誰會四月去的嗎? 或許可以約一約一起吃如何?

謝謝~
8102 次查看
giggs_fans
背包客
#2
文章: 48
性別: 秘密
感謝: 54次/22篇
註冊日期: 2009-09-13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1-15, 22:58
2014年春節假期我一個女孩子遊走葡萄牙十一天, 每天都是一個人吃飯, 沒有什麼問題. 通常早上會在 HOSTEL 享用早餐 (房租已包, 所以盡量多吃一點), 中午不太講究, 然後晚餐會到餐廳吃得豐富一點. 這樣子一天的膳食費用均在30歐元以下. 以下是我這些天的膳食給你參考一下.

Lisbon 的 Pasteis de Belem - €4.45


Lisbon 的傳統葡萄牙菜 - €19.2


Lisbon 的 Bistro (小餐館) - €20.75


Lisbon 的 Grilled mix fish - €21.02


Lisbon 的 Codfish - €10


Sintra 的 Set Lunch - €8


Coimbra 的 Sadine - €9.5


Porto 的 Francesinha - €10



Porto 的 Arroz de Forno 的 Tourist Menu - €20


Porto 的 Wine + Sadine - €3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85802#post7448745

Guimaraes 的 Cafe 的 Salad - €4


旅程中最貴的晚餐 - €50, Bussaco Palace Hotel 的 Royal Tasting Menu (一分錢一分貨, 非常值得)
2
wien.wu
背包高手
#3
文章: 51
感謝: 16次/15篇
註冊日期: 2007-06-19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1-15, 23:05
我也是有預算的旅人。花多少錢就看你選擇什麼樣的餐廳,前年去時候自己設定每餐大約十歐(我大部份是點一杯galao+主餐/主餐+湯),其實大部份都算有完成啦,所以不用太傷腦筋。我記得最後一晚在里斯本市中心走進一間看起來不是觀光客會吃的小餐館,裝潢普通,也沒有英文菜單,坐在旁邊的帥警察對我說我來幫你介紹菜單好嗎?就這樣在他的協助下我也飽餐一頓,這一餐我不會說它有多美味好吃,我品嚐的是葡國人良善的心。不過也嚐到了道地的菜餚。
要是懶得去找餐廳,其實在 hostel 都會提供付費晚餐大約十歐左右(如果是住hostel)的話。
祝你玩的愉快,我在葡國有個很美好的旅遊回憶~
TonyL
背包客
#4
文章: 48
性別: 男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9-03-20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01, 18:34
你好!我4/1~4/4在里斯本....也是一個人,如果有時間可以約一約一起去吃
Yaiko
背包高手
#5
文章: 66
性別: 女生
感謝: 7次/7篇
註冊日期: 2009-02-09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02, 11:58
引用:
作者: TonyL (原文章)
你好!我4/1~4/4在里斯本....也是一個人,如果有時間可以約一約一起去吃
謝謝你~但我要到 4/18 才到里斯本呢.....
Blair42
背包客
#6
文章: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11-27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03, 12:46
引用:
作者: Yaiko (原文章)
謝謝你~但我要到 4/18 才到里斯本呢.....
我4/23中午到里斯本喔~會待到27號~有機會可以一起吃喝!我也是ㄧ個女生
肉包琳
背包客
#7
文章: 5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14-02-23
舊 2015-04-03, 16:13
引用:
作者: Blair42 (原文章)
我4/23中午到里斯本喔~會待到27號~有機會可以一起吃喝!我也是ㄧ個女生
我4/21-4/26在里斯本 有機會可以ㄧ起約吃飯
PS 我也是一個女生
Blair42
背包客
#8
文章: 10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2-11-27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03, 21:50
引用:
作者: 肉包琳 (原文章)
我4/21-4/26在里斯本 有機會可以ㄧ起約吃飯
PS 我也是一個女生
Yaaaaa 好喔!我會住在阿法瑪區~可以加我的line:omikao42
Yaiko
背包高手
#9
文章: 66
性別: 女生
感謝: 7次/7篇
註冊日期: 2009-02-09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06, 11:55
引用:
作者: Blair42 (原文章)
我4/23中午到里斯本喔~會待到27號~有機會可以一起吃喝!我也是ㄧ個女生
欸~~~ 原來里斯本那麼的熱鬧!!! XD

我 4/20 已經會北上到 Porto, 4/26 才會回到里斯本......

4/27 早上十點我訂了 Segway tour (Lisbon by Segway)....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玩呀!!!!

P.s. 我會跟我老爸一起... (最後我老爸舉手說「我也要去!」就解決了我一個人吃飯的問題.... XDDD) 若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來約約看呀~~~
dynamical
背包客
#10
文章: 9
性別: 女生
感謝: 10次/3篇
註冊日期: 2008-01-17
舊 回覆: 問一人旅遊在葡萄牙的吃喝問題 - 2015-04-12, 13:43
剛從葡萄牙回來,分享一下食物的部分
一.餐廳
(一)里斯本:主餐大概都是10歐以上
(二)波多:主餐大概是在8歐以上

我的行程是波多進里斯本出,所以在波多都是吃餐廳
我們是兩人旅行,所以分食下來,在波多吃餐廳一天平均餐費在20歐
(三餐加點心合計約在15-20歐/一個人)





二.超商
在里斯本,發現餐廳的價格都比波多幾乎是貴上5歐
所以我們在里斯本的六天,除了去咖啡廳喝咖啡吃蛋塔
全部都在超商買食物
超商內有很多熟食可以選擇,大多以公斤秤.
魚排/豬排:一塊大概都在0.8-2歐
烤雞:半雞都在2歐以內
其他(如:馬鈴薯/小卷等等):看裝盤及重量,大概在1.5-4歐以內

在里斯本,早餐民宿有附,所以午餐晚餐及甜點,一天不超過10歐/一個人



三.預算充足者:
可以多嘗試餐廳料理,比起英法,葡萄牙餐廳的價格很親民
可以多找巷弄里不起眼的餐廳,最好老闆是不太會講英文的
這種餐廳的料理都蠻道地的,價格上也較實惠.
(依據我們在波多/Braga/Coimbra的經驗是如此)





四.預算限制者:
可多利用超商,超商的熟食其實就很好吃囉~也不必買到微波食品
魚罐頭也是可以考慮的料理,不必找大牌子喔
我當初是挑有辣味的沙丁魚,特價0.69,這個就很好吃了
超商可說是物美價廉.
不過預算允許的話,仍推薦要到餐廳吃一頓沙丁魚料理或海鮮燉飯
魚貨新鮮,用料大方,保證不會後悔.
(但是要提醒由於歐洲的米畢竟不是台灣米,所以在味道口感上,請不要太嚴格)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85802#post7733616



另點照片好像就可以連結到相簿了
如有記得價格的我都盡量寫在相片敘述了
餐廳的話我都沒有特別寫名字
因為其實自己去探險的感覺很好
而且每個人的口感不同
或許你我喜好並不相同(像我們就很討厭那個Fran****,XD)

以上~~
5


搜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