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想到嘉義,你會想到什麼呢? «««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07, 21:46
HELLO,想問問大家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講到什麼你會想到嘉義呢?或者是嘉義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呢?您對嘉義的印象?或希望嘉義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跑嘉義,也想聽聽大家對嘉義的感覺,請各位幫幫忙吧!


小小威
2008-01-08, 01:56
火雞肉飯 ,民雄鬼屋,鵝肉?中正大學,嘉義女中,這是前五個蹦出來的念頭.
還有方塊酥,奮起湖便當.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對嘉義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印象阿 @@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uyu531
2008-01-08, 02:28
民雄肉包...嘉義布袋.東石海鮮..射日塔....吳鳳廟..蘭潭風景區...梅山梅子
好像想到ㄉ也不多說
大概要本地人才說ㄉ多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s8626460
2008-01-10, 18:14
HELLO,想問問大家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講到什麼你會想到嘉義呢?或者是嘉義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呢?您對嘉義的印象?或希望嘉義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跑嘉義,也想聽聽大家對嘉義的感覺,請各位幫幫忙吧!

對於嘉義最深刻的景點
就是阿里山了,
每年吉野櫻花開,
總是美不勝收,
雲海與日出更是美景.

最近造訪鰲鼓溼地,
體會李清照的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驚起一灘鷗鷺,
詩詞般的畫面就在眼前,
喜歡賞鳥的人,
可以去看看喔.

鰲鼓旅記
http://blog.pixnet.net/s8626460/post/11910138
鰲鼓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s8626460/13324824

阿里山旅記
http://blog.pixnet.net/s8626460/post/26251
阿里山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s8626460/473071

大埔旅記
http://blog.pixnet.net/s8626460/post/79885
大埔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s8626460/010/

查看完整圖文版

asics999
2008-01-11, 20:35
HELLO,想問問大家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講到什麼你會想到嘉義呢?或者是嘉義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呢?您對嘉義的印象?或希望嘉義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跑嘉義,也想聽聽大家對嘉義的感覺,請各位幫幫忙吧!


還有嘉義高鐵.鹽田.雞肉飯等等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x47
2008-01-11, 21:05
HELLO,想問問大家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講到什麼你會想到嘉義呢?或者是嘉義有何吸引人的地方呢?您對嘉義的印象?或希望嘉義有什麼不一樣的改變?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跑嘉義,也想聽聽大家對嘉義的感覺,請各位幫幫忙吧!

雖然是個鄉下地方 嘉義真的有在進步 沿海地區又多了個 東石漁人碼頭 現在那邊 變得漂亮 也有個蒜頭糖廠~ 小火車知性之旅 每年也有最大的進香團進駐新港 新港有攤阿欽伯粉圓~真的很好吃!!

查看完整圖文版


y770057
2008-01-13, 14:58
北港媽祖廟 布袋港 (快輪到澎湖 夏天風平浪靜時 只要50分)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4, 14:12
我們公司今年的新案子是嘉義縣的旅遊行銷,所以才問問大家,謝謝各位的解答!若對嘉義旅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問我唷!
希望我們今年可以做到『今年的嘉義很不一樣』的感覺,祝福我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小威
2008-01-14, 17:30
我們公司今年的新案子是嘉義縣的旅遊行銷,所以才問問大家,謝謝各位的解答!若對嘉義旅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問我唷!
希望我們今年可以做到『今年的嘉義很不一樣』的感覺,祝福我吧!

期待呢!
希望是能夠永續經營
且真的是能發揮嘉義特色的行銷喔~!
我想這樣對嘉義縣才有幫助 ^^

加油加油加油~~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shan
2008-01-14, 19:12
我們公司今年的新案子是嘉義縣的旅遊行銷,所以才問問大家,謝謝各位的解答!若對嘉義旅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問我唷!
希望我們今年可以做到『今年的嘉義很不一樣』的感覺,祝福我吧!

挖``~很不错列,,MM新一年要加油哦~
嘉义不熟啊,不过经常在电视剧里面听到,
原来上学的时候也有学到,只知道在南部啦~
呵呵~所以要多了解一下啦,,
台湾最有风味的地方就是本土的风味啦,
十分喜欢的,嘿嘿~
希望有机会来台湾玩!:-P

查看完整圖文版

djkim
2008-01-14, 22:51
我們公司今年的新案子是嘉義縣的旅遊行銷,所以才問問大家,謝謝各位的解答!若對嘉義旅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問我唷!
希望我們今年可以做到『今年的嘉義很不一樣』的感覺,祝福我吧!

阿!!

我也要作「一日遊」的案子耶

我是廣播業

你的景點+文案可以跟我分享嗎??

我會把它們製作成廣播帶


*目前想寫梅山

查看完整圖文版


tasichengchen
2008-01-14, 23:15
我們公司今年的新案子是嘉義縣的旅遊行銷,所以才問問大家,謝謝各位的解答!若對嘉義旅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問我唷!
希望我們今年可以做到『今年的嘉義很不一樣』的感覺,祝福我吧!

六腳黑金剛花生
火雞肉飯
阿里山茶葉
柿餅
呵呵~~怎麼都是吃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15, 00:08
看到大家對嘉義的討論及熱愛感到非常高興
身為道地的嘉義人也該出來說說嘉義嚕
嘉義
除了大家熟知的阿里山周邊旅遊區外
我本身推薦山線1的蘭潭&仁義潭(兩座吊橋)->觸口(天長&地久兩座吊橋)->達那伊谷(高山鯝魚保護區)->石桌(阿里山茶)->奮起湖(老街)->阿里山->塔塔加
山線2:梅山(梅子)->瑞里->豐山
海線就東石..布袋..六腳..蒜頭(都是地名唷)那些
另外說說有特色的吃的吧
嘉義的吃可是很便宜的唷
光彩街近吳鳳路處(轉角)有一家老闆酷似豬哥亮的黑白切攤(老店/密店)一定要去吃
賣的是燙的菜.豬雜.海鮮.小吃類/主食是麵.米粉.粄條.粿仔條等級棒的湯頭(晚上到消夜)
中正路與文化路轉角處的小吃攤晚上10點假日晚上11點營業
各式鍋燒.粥.蚵仔煎.虱目魚肚.魚腸.(特色湯鮮味美料實在)
雞肉飯的話嘉義人是不會去吃傳說中噴水魚還那家啦
我推薦仁愛路上近垂楊路的阿溪雞肉飯
當然除了雞肉飯外他的皮蛋豆腐.火雞翅.雞尾椎.滷豬皮.筍絲等也都是上上之選
早餐到中午
晚到就沒嚕~~~
另外他旁邊還有一家福義軒餅舖(網路上的熱門店)
手工蛋捲及胚芽餅
現在改方式嚕
以前要一大早拿號碼牌
開店後才可取貨
現在每人限購1~2包
現在比較可以買的到嚕
說了許多
就先這樣吧
如果反應好
在繼續回應嘉義人會去的店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5, 21:11
阿!!

我也要作「一日遊」的案子耶

我是廣播業

你的景點+文案可以跟我分享嗎??

我會把它們製作成廣播帶


*目前想寫梅山

真的假的!?看到這篇真開心呢!請問你是哪台廣播呀?
不過目前還在Meeting的階段,等有文案、宣傳確定後我再跟你說好嗎?
COOL! Lucky day!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5, 21:15
看到大家對嘉義的討論及熱愛感到非常高興
身為道地的嘉義人也該出來說說嘉義嚕
嘉義
除了大家熟知的阿里山周邊旅遊區外
我本身推薦山線1的蘭潭&仁義潭(兩座吊橋)->觸口(天長&地久兩座吊橋)->達那伊谷(高山鯝魚保護區)->石桌(阿里山茶)->奮起湖(老街)->阿里山->塔塔加
山線2:梅山(梅子)->瑞里->豐山
海線就東石..布袋..六腳..蒜頭(都是地名唷)那些
另外說說有特色的吃的吧
嘉義的吃可是很便宜的唷
光彩街近吳鳳路處(轉角)有一家老闆酷似豬哥亮的黑白切攤(老店/密店)一定要去吃
賣的是燙的菜.豬雜.海鮮.小吃類/主食是麵.米粉.粄條.粿仔條等級棒的湯頭(晚上到消夜)
中正路與文化路轉角處的小吃攤晚上10點假日晚上11點營業
各式鍋燒.粥.蚵仔煎.虱目魚肚.魚腸.(特色湯鮮味美料實在)
雞肉飯的話嘉義人是不會去吃傳說中噴水魚還那家啦
我推薦仁愛路上近垂楊路的阿溪雞肉飯
當然除了雞肉飯外他的皮蛋豆腐.火雞翅.雞尾椎.滷豬皮.筍絲等也都是上上之選
早餐到中午
晚到就沒嚕~~~
另外他旁邊還有一家福義軒餅舖(網路上的熱門店)
手工蛋捲及胚芽餅
現在改方式嚕
以前要一大早拿號碼牌
開店後才可取貨
現在每人限購1~2包
現在比較可以買的到嚕
說了許多
就先這樣吧
如果反應好
在繼續回應嘉義人會去的店唷

哈哈!你果然是在地人呢!下星期我們公司會去三天兩夜體驗嘉義旅行(工作),未來想安排不一樣的路線給旅遊業者和媒體們,有問題的話再跟您請教囉!謝謝你的熱心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15, 21:30
OK的啦
有問題儘管說嚕
給你我MSN
lin5566777@hotmail.com

查看完整圖文版


寅月
2008-01-16, 10:00
對嘉義的話 除了阿里山 另外會想到的就嘉義管樂節吧 !!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6, 12:01
對嘉義的話 除了阿里山 另外會想到的就嘉義管樂節吧 !!

不好意思管樂節?有資料嗎?可以供我參考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16, 22:16
嘉義賣的方塊酥大約有4個較大的品牌
恩典方塊酥~民國路(老眷村裏)...手工做的唷
雪花方塊酥~已工廠化經營..嘉義交流道附近有很大的遊覽車的賣場..可以看到製作過程唷
老楊方塊酥~也是老牌子..現在已經精緻化有專賣店唷
總統方塊酥~現在好像比較少嚕~~

另外管樂節近兩年越辦越熱鬧嚕~~
各大名校都會派其管樂社及樂儀隊來參加
例如建中..北一女等很多很多在嘉義市遊行
今年更有擴大舉辦踩街的活動
嘉義每所學校都有參加
星期一還放假一天耶!!
有點類似嘉年華會的感覺
尤其各大樂儀隊的專業表演
真的很精彩唷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參加唷~~~
下面網址可以參考一下唷
另外搜尋管樂節也有一大堆資料
http://www.cabcy.gov.tw/band_web/index.html

查看完整圖文版

djkim
2008-01-16, 22:21
真的假的!?看到這篇真開心呢!請問你是哪台廣播呀?
不過目前還在Meeting的階段,等有文案、宣傳確定後我再跟你說好嗎?
COOL! Lucky day!


蝦蜜!!
還在meeting的階段<:o)

我們是水果電台
雲林嘉義請收聽FM98.9

我們之前有配合嘉義管樂節的宣傳
遠東百貨、耐斯廣場、東吳高職、嘉年華KTV.....都是我們的客戶

我不是廣告AE
我是節目企劃
目前在製作新春旅遊單元
以收聽範圍內的景點為主
如果您有適合春節假期的旅遊景點、行程
可以跟我分享

當然,如果你們的案子有需要媒體宣傳配合、行銷活動配合
也是可以跟我連絡哦~~
kim0933666817@hotmail.com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17, 00:39
哈哈~~
幫朋友買太多了阿
我也喜歡吃吃喝喝的阿
尤其是有"老"味的店

查看完整圖文版

劉蓉芳
2008-01-17, 10:38
我是想到嘉義民雄的阿吉麵攤,學生都非常非常喜歡喔~~~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便宜又大碗的說~~
民雄鬼屋雖是議論紛紛之地,但是個人認為不要挑戰異度空間的朋友,很不禮貌ㄟ

查看完整圖文版

劉蓉芳
2008-01-17, 10:40
對了,還有蘭潭和仁義潭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btree1688
2008-01-18, 13:22
【分享】推薦小弟曾吃過的台灣美食02【嘉義篇】
-------------------------------------------
我也來灌水..........

以吃遍台灣美食為志願...
1.郭家粿仔湯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05-2256214

 郭家粿仔湯已有三代的歷史,多年以來,仍讓嘉義人對他們的粿仔讚不絕口,很多名人亦曾特地到此,一嚐為快。
  而郭家的粿仔為傳統手工,純米現磨製作,吃進去滑順濃郁帶嚼勁,再配上以粉腸、大腸等熬成的湯頭,以及豬血湯、粉腸、酸菜、韭菜、油蔥酥等等配料,讓人吃了口齒留香。此外,郭家粿仔湯的雞肉飯以及糯米大腸,亦是十分好吃,值得饕客品嚐,再加上其櫥窗內各式小菜,更增加了店家口味的多元性,一間店內便可品嘗到好吃的小吃,價格亦十分實在,也因此讓郭家粿仔湯成為觀光客前來諸羅必嚐的一間小吃。

2.阿娥老店豆花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交叉口
電話:05-2243016

  阿娥老店豆花多年來在美食林立的文化路中屹立不搖,已有長達30多年歷史,所賣的古早味豆花香濃好吃,豆花入口時口感滑順,卻又濃郁的讓人捨不得吞下,若搭配略甜的豆漿一起入口,口感更是更上一層的好吃。除了豆花本身好吃外,老闆的豐富配料也是相當值得推薦,有已用糖漿熬煮過的花生、紅豆、珍珠、綠豆及薑汁等等,口味多元又冷熱皆賣。因此,不論是炎熱的夏季,或是寒冷的冬季,都值得饕客特地前來解解饞喔。


3.瀟湘園蔥油餅、餡餅...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11號
電話:05-2783059

  民國路為嘉義市有名的麵食街,舉凡蔥油餅、饅頭、餡餅、涼麵、槓子頭、花捲、豆沙包等等麵食,都是民國路上有名的小吃,店家多,種類多,口味更是道地,而道地的理由,便在民國路道路兩旁的眷村了,原來路兩旁這數十家比鄰而居的小店,多數是由當初來台的老兵伯伯們所開店販賣的,可惜的是,民國路大約在民國95年便會進行眷村改建的工程,屆時這些美味的小吃也必須搬遷,想嚐嚐道地北方口味,並感受麵食街熱情的饕客們,可得加緊腳步嘗鮮了。
  而瀟湘園便是其中一間專門販賣蔥油餅以及餡餅的老店,麵團極有咬勁,醬料又十分對味,蔥油餅尚可加蛋食用,料多味美,價格亦十分平實。

4.頗富盛名的「民雄肉包」
  民雄鄉的「民雄肉包」是中部地區頗富盛名的傳統小吃,它的名氣,不單只是因為製作的 肉包好吃得來,另一項重要原因是,早在三十幾年前,就開始二十四小時營業,堪稱是台灣 全天候便利商店的鼻祖。  
  省道台一線在嘉義縣民雄段,欲進入中正大學的交叉路口,可
以很明顯清楚看見「民雄肉 包」的巨大招牌及相當可愛的貓熊圖樣,四十年前,它佔地利之便,服務台灣最大的交通動 脈省道台一線公路的司機及旅客。  
  「民雄肉包」於民國五十年元旦剛開幕時,它只是一位鄉下村婦張金治,貼補家用的小店 ,卻因為她的精巧手藝和貨真價實的做法,使得開業一年後,生意好得根本無法休息,後來 ,回饋顧客的最佳方式就是二十四小時。  
  為了照顧忠實的顧客司機,隨時隨地都可以有熱騰騰、香噴噴
的便宜肉包好吃,張金治不 惜人事成本,採取三班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做法,且肉包內餡的材料,一直維持上好的香菇 、竹筍、豬肉品質,使得吃慣民雄肉包的顧客,不作第二選擇。  
  至今該店已逾四十年,不必打烊的「民雄肉包」,可說是名聞遐邇,目前負責人羅文聰為 了服務外地川流不息的民雄肉包愛好者,他已研發出冷凍,可以放置長久時間,又保存原有 風味的肉包,並適合外地民眾帶回家慢慢享用。

5.蒟蒻之家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太保里11號
電話:05-3714636
交通資料:
1、由朴子往嘉義168號縣道至太保經十字路口至台糖鐵道,左側即有指標可到達
2、由中山高速公路水上交流道下,往朴子方向至太保右側,即有看板標示。

位於168嘉朴公路旁的三福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產蒟蒻,三福健康之家新魔族蒟蒻干系列,蒟蒻號稱「胃腸清道夫」,可素食,近年行銷日本,蒟蒻干係列,標榜高纖、低熱量、下酒、零嘴最佳良伴,董事長蕭火綿先生、二公子蕭俊傑先生總理廠務、業務蒸蒸日上,出產的蒟蒻小椰果(860g)最獲小朋友喜愛,但請勿任其整粒吞食,以免噎著。其他如蒟蒻族、蒟蒻麻糬、蒟蒻麵條、蒟蒻干,還有哇沙米、五香、麻辣、咖哩口味,任君選擇。值得推薦的是,商品陳列館前,有一休憩涼亭、網球場,花木扶疏,適合全家休閒、用膳的好地方,設有咖啡座,藥膳花果茶(全家壺)120元、蒟蒻小火鍋100元、義大利蒟蒻麵80元、蒟蒻牛肉麵80元、蒟蒻咖哩麵80元、手工小點心40元、起司厚片土司40元,有許多精選食材,供君休憩享用。

6.嘉義雞肉飯
每一個外來客,到嘉義,總會問一句:你們嘉義的雞肉飯在那裡呢?其實真正的嘉義雞肉飯是中央噴水池旁的雞肉飯老店,用的也是火雞肉,目前在嘉義市東、南、西、北區,各有分店數家。
由於嘉義雞肉飯,名聞遐邇,在嘉義地區,還可以找到許多雞肉飯,有連鎖店的圓滿火雞肉算是目前較大的一家。

7.圓滿火雞肉飯
南新店:嘉義縣太保市北港路2段172號(南亞塑膠對面)
電話:05-2375555
交通資料:
1、中山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下,往北港方向,行至南亞塑膠廠,右側即可見招牌。
2、由北港往嘉義方向,行至南亞塑膠對面即圓滿火雞肉飯。


8.士林廣東粥

南新美食店林立,位於麻寮裡街上有家士林廣東粥,粥品分為瘦肉粥、海鮮粥、廣東粥、鮮魚粥、花枝粥(軟絲)、蝦仁粥、干貝粥等各種粥品,並附贈油條一包。新鮮食材皆經嚴選,特別是湯頭由老闆精心調製,尤其粥品加顆皮蛋可是香Q滑嫩爽口不油膩。
店家特別推薦鮮魚粥,最適合長輩及小朋友的喜愛,營養易消化
營業時間:下午4:00~晚上11:00
地址:太保市麻寮里中山路177-12號
電話:05-2379168   0919099957

9.生猛海產碳烤店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4:00
電話:05-2387851(喜宴包辦,預約專線)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中正路251號(近南亞塑膠北港路中華賓士對面)

生鮮海產,全來自於台南安平港及東石布袋港之現撈魚貨,暨附設備助式KTV廂房,保證新鮮海產及各種菜色,保證能讓顧客安心品嚐,回味無窮,舉列幾項招牌菜:除各種碳烤類外,另有:(1)西瓜綿魚(2)蒲燒鰻魚(3)楜椒風螺(4)培根干貝(5)三杯中卷(6)芥茉生蚵等多項菜色,任君挑選。


10.羊肉山

店家特色:
(1)羊骨爐
(2)炒羊肉麵、飯
(3)另有一些現炒小菜
較特殊的是"羊骨湯",經過特殊處理,沒有了羊騷味,讓客人讚不絕口。
營業時間:下午4:00~晚上12:00
電話:05-2376804   0928-789788
位置:北港路中華賓士對面

11.全鴻鵝肉海產

頭家是個奮發向上,認真打拼的青年,白天在南亞塑膠嘉義廠吃頭路,因為太矮,同事都笑稱「佰九」,阿沙力,是他的行事風格,好客,待人和善,讓他累積了不少善緣。
不管是小酌、宴客,或是要吃飽、吃巧,這裡通通都有,絕對讓您感覺物超所值,且賓主盡歡。
若是人客您路過水虞厝,一定要來全鴻,"佰九"在全鴻恭候您大駕,水虞厝的全鴻沒有奢華的裝潢,有的只是平實、簡單的鄉土,平價消費每盤100元起,附設卡拉OK包廂。
推薦餐點:蟋蟀、宮保皮蛋、鹽水鵝肉。
電話:05-2380548(店)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南新里中山路一段251號

12.呷飯的地方
太保地區近幾年小吃店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在168號公路往麻太路,路口右側即太保國小左側門,太保市立圖書館,有一長列店舖,尤其早點用膳、中西餐都有,在十字路口,有一家自助餐館「呷飯的地方」。
營業時間:
早上8:00~下午2:00 下午4:30~晚上7:30
星期六下午、星期日休息
電話號碼:05-3717307
地址:太保市春珠里154號(太保國小對面)

13.址園餐廳
太保餐館集中在嘉朴子路後潭段兩側,較具規模的是派出所前的芷園川菜活海產餐廳,備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早上9:00開始     下午5:00~9:00
星期六、日不休
訂席專線:05-3712989     05-3715508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春珠里162號(北海道原址)

14.灶腳和風套餐(呷飲的好所在)
太保祥和地區,第一家日式餐飲,開幕於2005年3月16日有一個十分鄉土風味的店名---"灶腳",它的前身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葉郎壽司屋"(創立於1992年)。
灶腳和風套餐

灶腳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三路西段95號(田徑場後方),當你一進店門時,親切且笑臉迎人的老闆娘,招呼你就座,店內座位不多,也無特別精心的裝潢設計,走的是樸實簡約的風格,頗有日式家庭的溫韾感覺,完全以平價的消費和真材實料的美食吸引饕客,店裡的定食料理及超值套餐,相當受到顧客們的歡迎,舉凡鹽烤香魚、日式鮭魚、蒸飯、無骨小羊排套餐、鹽烤鯖魚套餐……都是推薦的拿手好菜,提供朴子、太保地區鄉親精緻且豐盛的日式套餐。
目前在YAHOO奇摩生活網,網友滿意度甚高,認為價格合理、交通便利、美味度亦佳,最重要的是食材新鮮度高,你也可以上網表示你的意見。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00 17:00~21:00
假日: 11:00~14:00 17:00~21:00
消費價位:150元(纖姿美容餐)
訂位專線:05-3628085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三路西段95號(卡爾迪咖啡旁邊)

15.小逗牛牛排館
小逗牛牛排餐飲連鎖機構創立於1993年,在企業理念"品質、創新、價值、服務"引領下,總經理石榮輝與麥鄉麵包店(後潭)老闆合夥於2005年年底接下原歐巨西餐館店面,正式營運,成為豆豆牛排屋連鎖加盟店,在太保祥和地區,引起一陣風潮,消費人口明顯增加,最主要原因,價位低廉,可以在太保地區,享受到大都會水準的牛排餐,尤其沙拉吧,樣式多、量多,年輕人可以飽餐,適合全家聚餐、同學會、公司行號員工聚會用膳之處所,低消費、高品質之排餐享受,排餐樣式多,搭配每鮮如墨魚牛排、蝦蛄牛排、鱈魚牛排餐……,任君選擇,價位約280元。沙拉吧、蛋糕選用麥鄉麵包店出產的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口味絕佳,小逗牛牛排館, 附現場烘培。到館用餐使用貴賓卡,消費可享九折優惠。
店址:朴子市朴子七路150號(嘉義縣政府旁,長庚醫院對面)
電話:05-3621666
營業時間:
平常日:早上11:00~晚上9:00(除夕下午休)
交通路線:
1、由中山高:水上交流道下,往朴子方向走168縣道,至嘉義縣政府,長庚醫院對面,即可到達。
2、由朴子往嘉義方向,走168號道路,至長庚醫院前,右方即可到達。

「食」在太保
太保地區的小吃,走大眾化的經營方針,有滷肉飯、肉羹、臭豆腐、蚵仔煎、炸食、冷熱飲等。其主要分布地區為,有:

16.雪花方塊酥
雪花方塊酥,是太保市名產。本舖莊家錦泰昌食品(股)公司位於太保市北港路二段105巷33號,創立於民國70年(1981)。所生產的雪花方塊酥,為自創全麥配方,採健康取向,以高纖麥芽融合數十種獨創配方,經多次口味研改而成。
目前除了知名的雪花方塊酥之外,尚有超好吃的玉米捲,口味多樣化的沙琪瑪、花生糖、花果酥、杏仁酥、杏仁脆片、杏仁霜、新港飴…等多元化產品。而這些產品目前於全國各大量販店、百貨超市、福利總處、便利商店均有售,是價廉物美、大眾化的零嘴,送人大方,自用適宜。

17.民雄鄉鵝肉街
  民雄鄉除了「民雄肉包」,是外地旅客津津樂道的地方小吃外,近幾年來火車站前的鵝肉店,也以「好吃、便宜」打出響亮知名度,短短數十公尺道路內,就開了多家鵝肉專賣店,且家家生意興隆。  
鵝肉全省各地都有得賣,但是,鮮少有像嘉義縣民雄鄉這樣,能夠
鵝肉的攤子,幾乎都是論兩計價,一隻鵝秤起來大
約一千多元,唯獨民雄鄉的鵝肉店,是論隻計價,每隻約六百元左右,只有一般鵝肉店的一半價格。除了價格便宜引人外,它的品質、口感更是每天生意興隆的最佳利器。  
  民雄鵝肉的料理方式,目前分成兩種不同方式,就是採「蒸」和「煮」的方式,兩種料理方法呈現不同的口感、特色,民眾可以細細品嘗比較。鵝肝、鵝胗、脆腸、鵝掌、鵝心則是鵝肉以外頗受顧客歡迎的小菜,由於這裡的鵝肉美味、便宜、銷路佳,鵝肉自然就新鮮。業者估計,約有七成以上的顧客是慕名而來的外地人。(黃國芳)

18.松山土窯羊肉

肉爐木炭燒或清燉,為冬季進補一大美味。  
  曾以養羊為主的周坤正,後來選擇養羊事業做一番改變,即往羊肉爐方向發展,但要做又要與一般有所不同,他便想起小時候祖母獨家的羊肉悶煮法。  
  經由周坤正母親的協助下,嚐試很多次,才算大功告成,而周坤正所使用的羊肉全為閹過的公羊,目的就是為了保持羊肉肉質的鮮美。  
  羊肉經過切煮,加入獨家的配方及米酒,就可以放進瓦甕內,為避免煮熟時味道流失,必須在瓦甕的外圍以紅土包覆,埋入地下後,上層覆蓋稻穀,再燃燒這些稻穀慢慢為瓦甕加溫,有別於一般

19.堅持健康與品味—萬家麵與福壽麵

下潭福壽麵製麵過程
  下潭蘇家製造的萬家麵及福壽麵於民國38年由第一代蘇天順先生首創,傳承給二位兒子蘇樹及蘇看,蘇樹再傳蘇其養,蘇看再傳蘇百冬,目前由第三代在經營,已有五、六十年的歷史,至今乃是秉持著傳統做法。
  蘇家麵係採高筋麵粉製造,並以純日晒方式及不添加防腐劑、漂白劑與硼砂為宗旨,堅持提供客戶最健康及最佳品味的麵食。它是一種標準看天吃飯的行業,由於堅持純日晒的乾燥方式,所製造出來的產品又Q又好吃,凡吃用過的客戶都會再度光臨。下潭外出的子弟,每逢過年過節都會買回自己的工作地,一方面緬懷家鄉味,一方面與親朋好友分享。
  這幾年和嘉義縣文化局結合,透過文化活動的推展及行銷,力拼地方產業文化,更使得蘇家麵名傳各地,來自全省各地的訂單更是絡繹不絕。
蘇家麵製造流程如下:
1.材料試驗與材料選擇→2.入料加水加鹽水→3.攪拌→4.一重壓製→5.二重壓製→6.三重壓製→7.四重壓製→8.再度壓製與切條→9.成型圈製→10.運送日晒→11.定型乾燥收取 →12.訂量包裝→13.裝箱→14.完成出貨。

見證新人五十餘年-鹿草鄉後堀順發餅舖

20.山產野味饕客天堂-嘉興山海產

  鹿草鄉屬於傳統典型的農業鄉鎮,是稻米之鄉,瓜果勝地。在此台糖遼闊的甘蔗田提供了田鼠最佳的生長環境,因此田鼠長得特別肥美,尤其是冬季蔗田採收期間。由於田鼠食用甘蔗之後,肉質鮮甜,加上肌肉纖維較少,咀嚼雖似雞肉,不過更為柔嫩,將鼠肉去腥後,加上
九層塔、薑和蒜頭調製成「三杯田鼠」,相當可口,深得老饕喜愛,另外「麻油麵線田鼠」亦堪稱一絕。
  和樂食堂位於鹿草鬧區,裝潢簡單樸素,經營已有五十年歷史,除了招牌「三杯田鼠」,更引進多樣野味食材,有毒蠍子、甘蔗蜂、黑螞蟻等,並運用各式烹飪方法,完全呈現食材本身特殊風味,獨具特色的菜樣成了外來遊客必訪之處,喜愛品嚐珍奇野味之饕客值得一嚐。
  和樂食堂、嘉興山產店位於鹿草鬧區,裝潢簡單樸素,除了招牌「三杯田鼠」外,更引進多樣野味食材,有毒蠍子、甘蔗蜂、黑螞蟻等,並運用各式烹飪方法,完全呈現食材本身特殊風味,獨具特色的菜色,成了外來遊客及喜愛品嚐珍奇野味的饕客必訪之處。

21.義竹豆菜麵
義竹豆菜麵,歷史甚久,至今已邁進60年。第一代創始人翁端陽,除在義竹市場內賣豆菜麵外,在民國50(1961)、60(1971)年代也兼鄉民喜慶宴席的外燴,是色、香、味俱全的總舖老師傅,執義竹外燴界之牛耳。
剛燙熟徐冷後的新鮮黃麵
絡繹不絕的食客,一包包帶走

第二代傳人是翁端陽兒子翁瑞豐,感念其父親創業難,守業更難,於是克勤克儉,專心研發,而發揚光大。他採用高級粉心粉,調製出好吃的黃麵,加上新鮮的豆芽菜、獨特口味的香菇肉羹湯,和一盤香噴噴的魯豬腸,是老饕的最愛。再者,他堅持不將隔日剩麵,?雜混賣,堅守品質和信用,保證麵條的新鮮度。因此,曾獲電視台美食節目專題報導。
義竹豆菜麵已是鄉民必嚐的美食,甚至常常有人買來當正餐;回鄉的遊子,都會到義竹豆菜麵,飽嚐獨特的家鄉味。若您來義竹鄉,記得來一碗義竹豆菜麵配香菇肉羹湯,更別忘了再叫一盤香噴噴的魯豬腸喔!(翁烔慶 )

22.香菇肉羹
香菇肉羹是朴子地區相當普遍的點心小吃,但是要做一道口味香醇的香菇肉羹卻非易事。其主要原料是豬後腿肉、香菇、筍絲。後腿肉切成條狀,以些許魚漿和蕃薯粉作為外衣。將後腿肉一條一條拉開,放入滾水中,等浮起水面即撈起,放在篦上吹涼備用。將扁魚乾慢火油炸,待涼後壓碎備用。竹筍切絲下湯,放入扁魚酥、調味料、醬色、香菇,再以番薯粉芶芡、蛋花配色,上菜時加上香油、芫荽。若再加上麵條或米粉,則美味兼止飢。

23.蚵嗲
蚵嗲是台語發音,另有苦仔嗲。一般都為營業性質,家庭上菜機會較少,蓋其有專業性,營業者必須起油鍋,且營業期間大小火不間斷。蚵嗲攤子雜有春捲、菜頭粿(炸粿)、蕃薯片、花枝全是油炸品,再拌以醬油膏、辣椒醬~經濟美味,點心下酒兩相宜。
以現在流行的鹽酥雞塊看來,蚵嗲攤可算是他的前身。鹽酥雞塊流行於年輕人之間,蚵嗲攤則逐漸被時代淘汰,目前只剩嘉義客運前一攤營業中。


24.花枝丸
朴子花枝丸享譽全台,主要是作法依循傳統,不添加防腐或漂白劑。原料花枝處理後,去頭、翅,切塊攪碎;再以攪拌機攪拌加入太白粉、調味料、大蒜末。過程需要在低溫度情況下完成,完成後的花枝漿亦須於低溫擠壓成型,再浮水煮熟。
依循古法製作的花枝丸,切開檢視內外都是同一色;如果雜由其他魚漿,或漂白手續,那麼切開立見真章。

25.風味獨特的蒜頭餅

  蒜頭餅是與台中太陽餅相似的點心,因為內餡添加蒜頭成分,風味獨特,故名『蒜頭餅』。蒜頭餅自古已有,然在近代各類點心競爭下,曾銷聲匿跡了數十年。
  六腳鄉蒜頭村並沒有生產蒜頭,原名應是『算頭』,係指斯地富戶人家甚多之意,以『算』誤稱為『蒜』,原本是個沒沒無聞的小農村,近年來因為『蒜頭餅』而名聲大噪。
蒜頭村原有清香珍、興旺、新寶珍三家糕餅店,清香珍餅店因老闆黃惠乾夫婦年歲已大,在二年前歇業,現今只剩興旺與新寶珍繼續營業。
  蒜頭村第一家餅店『清香珍』老闆黃惠乾,年逾八旬,19歲即開始做餅。他說水餃型的蒜頭餅,昔日販賣時都再切半成三角形,所以早期稱『三角餅』。後來因嫌麻煩又不衛生,就不再切半,名稱改為『蒜蓉餅』。『蒜頭餅』係採用香氣十足道地的台灣蒜頭,以蒜末為主要原料,揉合麥芽糖為餡,再以麵粉揉合豬油的餅皮包好餡揉成圓形,對半壓成半圓形後,用烤爐慢烤而成。特殊的風味,吃後口齒留香、百吃不厭。
  銷售量最多的時期是民國六、七十年的農業時代,早期都是秤斤販賣,是農人的早餐及點心。這些傳統食品在工商時代無法和新式的糕餅競爭,漸漸被人們遺忘,直至2005年,天下雜誌舉辦『微笑台灣』專刊發掘各鄉鎮特產。採訪六腳鄉時,請教世居蒜頭的『東石郡文史工作室』召集人黃哲永,黃哲永先生建議將遺忘已久的『蒜頭餅』列入專刊,之後各家電視台聞風紛紛介紹,『蒜頭餅』才又東山再起。目前蒜頭村兩家傳統餅店皆位於蒜頭市場內,其中『興旺餅行』就在歌手『伍佰』舊居的隔壁。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18, 13:50
以上所列應是各種嘉義出名的東西
但是有名並不等於好吃也不等於便宜
上列有些真的不錯
也有些也許您去了只有觀光客
並沒嘉義自己人
可以多方試吃比較看看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8, 14:28
【分享】推薦小弟曾吃過的台灣美食02【嘉義篇】
-------------------------------------------
我也來灌水..........

以吃遍台灣美食為志願...


都是你自己寫的嗎? 太強了吧!我和同事下星期日會去嘉義三天兩夜深度體驗
希望可以走一些很不觀光客的路線,想發掘一些不一樣的感動,不知道是否可以推薦呢?

目前打算要去海濱區蚵農體驗、報名生態船之旅、阿里山、奮起湖、蒜鰲自行車、蒜頭糖廠...等

查看完整圖文版

MsFlora
2008-01-18, 15:23
蝦蜜!!
還在meeting的階段<:o)

我們是水果電台
雲林嘉義請收聽FM98.9

我們之前有配合嘉義管樂節的宣傳
遠東百貨、耐斯廣場、東吳高職、嘉年華KTV.....都是我們的客戶

我不是廣告AE
我是節目企劃
目前在製作新春旅遊單元
以收聽範圍內的景點為主
如果您有適合春節假期的旅遊景點、行程
可以跟我分享

當然,如果你們的案子有需要媒體宣傳配合、行銷活動配合
也是可以跟我連絡哦~~
kim0933666817@hotmail.com

我有加你MSN 不過都沒看到你耶 想跟你聊聊這個內容
還是你也加入我MSN:a89280385@hotmail.com
謝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康妹妹
2008-01-18, 20:07
想到雞肉飯和福義軒的蛋捲
前兩天才上網花錢請人代購
那蛋捲真好吃
老爺吃過後就拒吃"洗年來"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huiwind
2008-01-19, 12:14
想到交趾陶
在嘉義縣新港有許多交趾陶藝術工作者
沿著嘉義北港路(159線)往北港方向
在高鐵高架橋下就會看到指示牌寫著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網站:http://www.bantaoyao.com.tw/
裡面除了有一交趾剪粘工藝館也結合複合式休閒園區
提供餐飲及diy體驗
鄰近地區還有二級古蹟新港奉天宮,著名的小吃有新港飴、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等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ICHIN
2008-01-20, 09:26
嘉義噴水雞肉飯,民雄鬼屋,宏仁女中,阿里山,北回歸線,文化路,蘭潭,日月潭,民雄農曆7/21,22,23一年一度大"ㄟˇ ㄍㄟ",有很多攤販,廟會,還有很多路邊的不知名攤販都很好吃。
梅山的梅樹牌梅子,民雄大士爺廟

查看完整圖文版

topgun1110
2008-01-20, 17:28
想到嘉義想到什麼??

髒亂吧!!

這是我幾年前去嘉義的印象尤其火車站旁的廢棄腳怕車跟垃圾.很久沒去了....有改善了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龍貓先生
2008-01-20, 22:03
嘉義女中前面巷子的涼麵~
大林中坑營區前的香雞排~
民雄的鵝肉~
文化路的芋頭牛奶~
彌陀寺的山羊
蘭潭...仁義潭

查看完整圖文版

panicbuy
2008-01-20, 22:18
民雄鬼屋

查看完整圖文版

kai1218
2008-01-21, 09:00
前兩星期週末無聊時,
突然興起從台中殺下去嘉義吃了一碗噴水雞肉飯 + 林聰明砂鍋魚頭,
噴水雞肉飯是因為有朋友一起下去才吃的,
林聰明砂鍋魚頭是以前學生時代就常去吃的店,
還有一家以前在文化路市場內的生炒鴨肉羹也超讚的,
只是現在市場拆了, 我也不知道搬到哪去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瀚瀚
2008-01-21, 15:17
還是火雞肉飯最出名吧!呵呵!(Y)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invic
2008-01-21, 16:15
我也覺得是阿里山看日出、神木、噴水雞肉飯,民雄肉包

查看完整圖文版

fulusaw
2008-01-21, 20:08
手工蛋捲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21, 21:42
前兩星期週末無聊時,
突然興起從台中殺下去嘉義吃了一碗噴水雞肉飯 + 林聰明砂鍋魚頭,
噴水雞肉飯是因為有朋友一起下去才吃的,
林聰明砂鍋魚頭是以前學生時代就常去吃的店,
還有一家以前在文化路市場內的生炒鴨肉羹也超讚的,
只是現在市場拆了, 我也不知道搬到哪去了

文化路那嘉生炒鴨肉羹其實也是一家很有名的小吃店唷
所在地的那個市場已經拆掉嚕
現在搬家且有了店面
裝潢也辦得有氣氛許多
現在搬到民族路上(靠近東市場那邊)
喜望你有在來嘉義的時候可以再找一下回味一下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21, 21:52
想到交趾陶
在嘉義縣新港有許多交趾陶藝術工作者
沿著嘉義北港路(159線)往北港方向
在高鐵高架橋下就會看到指示牌寫著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網站:http://www.bantaoyao.com.tw/
裡面除了有一交趾剪粘工藝館也結合複合式休閒園區
提供餐飲及diy體驗
鄰近地區還有二級古蹟新港奉天宮,著名的小吃有新港飴、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等

如果新港的話
在嘉義往新港的方向靠近新港處右手邊
有一家香藝博物館
現場有師傅手工製香
並展示世界上各國香料香藝及香料(檀木.烏沉木)做的木雕工藝品
相當不錯也有文化氣息
外地的朋友來我都會帶他們去
有路過也可以進去參觀唷
免費滴~~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21, 21:58
都是你自己寫的嗎? 太強了吧!我和同事下星期日會去嘉義三天兩夜深度體驗
希望可以走一些很不觀光客的路線,想發掘一些不一樣的感動,不知道是否可以推薦呢?

目前打算要去海濱區蚵農體驗、報名生態船之旅、阿里山、奮起湖、蒜鰲自行車、蒜頭糖廠...等

說到蒜頭糖廠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在蒜頭糖廠成立固定展售場館
由嘉義市環保局展售再生家具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bookcann
2008-01-22, 17:36
新港的鴨肉羹和肉羹都很好吃喔
料多又實在
不像台北的都稀稀水水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WW
2008-01-22, 20:23
南元農場不錯。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22, 21:45
南元農場不錯。

南元農場應該是在台南唷!!
不過也不錯

查看完整圖文版

自由綺
2008-01-23, 00:23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噴水池鷄肉飯'',但朋友說它最有名但不是最好吃的耶!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1-23, 10:50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噴水池鷄肉飯'',但朋友說它最有名但不是最好吃的耶!

他的確是最有名的
好不好吃是看個人喜好
因為觀光客多加上座位不多
售價就顯的有點....
其實嘉義好吃又便宜的雞肉飯很多的唷
相信各有擁護者

查看完整圖文版

Moses Huang
2010-08-26, 20:14
隨著新移民的增加,台灣美食也融入了異國風味,
嘉義縣大林鎮農會旁的越南小吃店(越南/台灣風味小吃),
有各種越式風味的 河粉,板條,牛肉麵,春捲,和飯菜,
常常有越南新娘(新移民或媽媽)聚集在一起享用家鄉風味餐.
很有特色,我特別喜歡米苔目和米粉...

查看完整圖文版

meiying0730
2010-10-24, 15:53
+ 嘉義市管樂節~
我一直覺得管樂節是地方很棒的嘉年華會,怎奈市府不會行銷包裝,搞的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低調活動:-S

再推廌值得深入旅遊的地點,新港板頭社區,這是一群熱愛農村的人再造精緻農村體驗
很棒的一點景點喔~
http://blog.xuite.net/siba39/blog/30818154

查看完整圖文版

墾丁休閒飛靶射擊場
2010-10-28, 13:14
新港鄉 金長利新港貽

番路鄉 土窯雞

查看完整圖文版

cyckiwi
2010-10-28, 21:45
卜大御菓子:日式麻糬放冷凍庫就會像在吃冰淇淋
汽水伯:手工現打汽水連日本都有來採訪
南門涼圓:清涼的肉圓加上甜鹹的醬汁在夏天頗消暑的
大同咖哩飯.雞肉飯:平價以外又美味食在
阿溪雞肉飯:記得要吃他的荷包蛋"不是用一般的雞蛋"超香的
阿美臭豆腐:在遠處就能聞到好吃的味道
鄉野炭燒羊肉爐:南京路漢口路交差"用瓦甕熬的很香"
霸味薑母鴨:重慶路276號"每晚都客滿"
嘉義女生都愛吃的小點心:貓尾巴西點麵包店-招牌泡芙
東門火婆煎粿及隔壁的蔬菜蛋餅
這次的都是走小吃美食路線

查看完整圖文版

johann10
2010-11-02, 12:42
好吃的雞肉飯, 微笑雞肉飯!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ttlesun
2010-11-02, 13:12
卜大御菓子:日式麻糬放冷凍庫就會像在吃冰淇淋
汽水伯:手工現打汽水連日本都有來採訪
南門涼圓:清涼的肉圓加上甜鹹的醬汁在夏天頗消暑的
大同咖哩飯.雞肉飯:平價以外又美味食在
阿溪雞肉飯:記得要吃他的荷包蛋"不是用一般的雞蛋"超香的
阿美臭豆腐:在遠處就能聞到好吃的味道
鄉野炭燒羊肉爐:南京路漢口路交差"用瓦甕熬的很香"
霸味薑母鴨:重慶路276號"每晚都客滿"
嘉義女生都愛吃的小點心:貓尾巴西點麵包店-招牌泡芙
東門火婆煎粿及隔壁的蔬菜蛋餅
這次的都是走小吃美食路線

大哥:

你怎麼知道這家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cyckiwi
2010-11-02, 15:30
我住嘉義
常去吃啊

咖哩飯加蛋再一碗味增湯
超飽 滿足 只要45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risitie
2010-11-02, 15:41
嘉義梅山民雄有很多特色
食物:嘉義方塊酥要找"恩典"那家才是老牌
生炒鴨肉,郭家粿仔湯,南門涼肉圓

其他特色:
古坑咖啡
廟宇:南鯤身 新港馬祖等
瑞里-達納伊谷-奮起湖
鰲鼓溼地 東石漁人碼頭  還有好美寮自然保護區
布袋鹽田  等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ttlesun
2010-11-02, 18:05
我住嘉義
常去吃啊

咖哩飯加蛋再一碗味增湯
超飽 滿足 只要45

說不定下次會在那碰到你
我住台北 但是以前常去嘉義
從他在福義軒對面就在吃了
吃著吃著 老闆娘把我現在的老婆介紹給我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risitie
2010-11-02, 18:38
說不定下次會在那碰到你
我住台北 但是以前常去嘉義
從他在福義軒對面就在吃了
吃著吃著 老闆娘把我現在的老婆介紹給我

大大的消費應該燒了你不少荷包喔 呵呵
紅包媒禮也應該包不少吧 哈哈 (Y)

查看完整圖文版

老羅
2010-11-02, 19:02
阿里山公路上的野生猴群
中正路361號林聰明砂鍋魚頭
達奈伊谷的烤山豬肉
高山烏龍茶

查看完整圖文版

meiying0730
2010-11-03, 18:47
說不定下次會在那碰到你
我住台北 但是以前常去嘉義
從他在福義軒對面就在吃了
吃著吃著 老闆娘把我現在的老婆介紹給我

有這麼好的事呀?!買一(雞肉飯)送一(老婆)就是了..:-P

上星期回嘉義也跑去大同吃飯,不過也許我吃慣呆獅的口味了,大同雞肉飯飯粒較硬,較不合我的胃口
下次我再去試試咖哩飯好了(H)

查看完整圖文版

伊呆
2010-11-04, 21:09
推薦你-嘉義/梅山/瑞里風景區
瀑布的故鄉~瑞里~全台灣瀑布最密集的風景區

瑞里風景區除了阿里山高山茶及高山咖啡有名之外
夏季也是/瑞里/玩水觀瀑的最佳季節
竹坑溪步道-雷音四層瀑布.龍宮瀑布.中正瀑布:
全台灣唯一一個.站在同一個地方.一次可看見六道瀑布的景點
超壯觀的喔!
夜間可以去參觀製茶
以及尋找螢火蟲的幼蟲做生態導覽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會發光的香菇-發光菌
三~六月剛好是/螢火蟲季/水蜜桃.李子產季
晚上看滿天飛舞的螢火蟲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發光菌
就像阿凡達裡的潘朵拉星球
超浪漫的喔!

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ai117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iayi.Riley
我的MSN:dai117@pchome.com.tw

螢火蟲(三~六月)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4970&pictureid=47981

發光菌(四~九月)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mages/342354/medium/1_IMG_2430.JPG

雲霧繚繞的茶園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4737&pictureid=46146

李子成熟(五~六月)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5963&pictureid=59832

李子花開(12月)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4737&pictureid=80176

山櫻花(12~1月)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4737&pictureid=80175

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icture.php?albumid=4737&pictureid=45672

心湖瀑布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mages/342354/medium/1_%E7%9B%B8%E7%89%870343.jpg

猴群瀑布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mages/342354/medium/1_%E7%9B%B8%E7%89%870291.jpg

查看完整圖文版

阿秉
2011-01-01, 17:07
北港媽祖廟 布袋港 (快輪到澎湖 夏天風平浪靜時 只要50分)

嘉義布袋港是目前台灣到澎湖最近的港口(有渡輪的)
與其在高雄頂風浪兩三鐘頭才到馬公
不如殺到布袋來搭渡輪
順便可以逛一下布袋漁市場
或者到東石漁人碼頭的親水公園走走;-)

ps.如果是開車到布袋漁市場,人生地不熟的話,還是乖乖去停停車場吧,不要亂停車(有時會拖吊),有的地方則要小心竊賊,貴重物千萬別放車上(親眼目睹過)...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nabellema75
2011-01-26, 14:32
想到嘉義奮起湖...有點像九份懷舊鄉城的感覺,
蜿蜒小街老街許多觀光客聚集,特別的是奮起湖大飯店
門前坐著一排手裡拿著火車便當享受的景象,1月2月山
櫻花季,一年四季螢火蟲季!!!享受森林深度之旅!!
據說3月底火車通到奮起湖~~以後過去完會更方便:)

查看完整圖文版

kaka
2011-01-27, 02:19
我會想到嘉樂福夜市~好讚阿!!!
還有布袋的便宜烏魚子!!!

查看完整圖文版

想到嘉義,你會想到什麼呢?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