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束河-自由歲月客棧﹝評鑑及意見交流﹞ ««« 查看完整圖文版


頁 : [1] 2 3

leewinshine
2005-09-09, 10:46
來網站逛一逛,好羨慕大家要去四川雲南看秋天的美景
我今年八月才從雲南回來,雖然風景的顏色比較沒那麼豐富
可是還是玩的很開心
在這裡推薦一家束河的客棧,是台灣夫婦開的
有淋浴和乾淨的廁所,房間非常舒適
有很多旅遊的訊息可以在這裡打聽到,也會推薦可靠老實的司機,值得一住

【自由歲月】
座機:0888-5130018 、手機:135-78395600
E-Mail:freeshuhe@126.com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束河古鎮仁里村挑水巷

相關網址:
http://www.oui-blog.com/the_message_tree/archives/007351.html#more

http://www.oui-blog.com/the_message_tree/archives/007391.html

http://yuli981.blogspot.com/2005/08/blog-post_27.html


麻煩後續發言朋友注意:
1.如要詢問是否有空房及私人的住房檔期問題, 麻煩請發信至"自由歲月"的信箱詢問或利用客棧私人訊息功能聯絡
2.如要詢問旅遊資訊, 麻煩請就討論區相關的討論主題下發表
3.本主題討論, 請單純歸於旅友對"自由歲月客棧"的評鑑及意見交流


yingsister
2005-09-10, 00:01
你好l
我定9/24到昆明.因為休假不長.只能安排6天麗江.中甸之旅.
打算麗江.東河各住一天.再坐車到中甸.最後從中甸飛回昆明.
1 如 果中甸要包車.3天兩夜的時間只能挑重點去去哪好?
2. 東河住宿費用?
3. 現在從麗江到中甸路況如何? 有沒有因為下雨變的很......
謝謝

相關討論:
(ip)麗江景點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22302), (au) 昆明/ 大理/ 麗江/中甸 (巴士火車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1830) (ap) (飛機篇)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23204)

查看完整圖文版

leewinshine
2005-09-11, 18:45
麗江到中甸的路況你可以寫mail問一下束河歲月的老闆

至於中甸,一般人是去伊拉草原、納帕海、碧塔海、松贊林寺之類的
可是我比較建議你六天的時間,乾脆就住在束河,偶爾搭車去麗江玩
兩地相距8公里,搭麵包車2塊人民幣
也可以徒步虎跳峡(距離束河約三個小時的車程,然後開始徒步,一般人排兩天一夜)
或去寶山石頭城 (搭卡車進入可逃票,早上八點半出發,下午大概四~五點到,住兩個晚上,再搭回束河)

自由歲月的住宿費用是標間80元人民幣、普間50元人民幣

查看完整圖文版

leewinshine
2005-09-18, 17:17
自由歲月有供應餐,一餐10元人民幣
你也可到菜市場買東西自己料理
或是到「熊貓小堂」去吃,距離自由歲月大概三分鐘路程

他們的故事可以到自由歲月住時,再聽他們慢慢道來,
自由歲月是一個聽故事的地方,很多人都有很精采的故事!

查看完整圖文版

yingsister
2005-09-21, 11:46
大家的回覆讓將要出發的我比較踏實一些.東河的自由歲月也聯絡訂好
房間.這個月也上網找不少資料.沒錯最重要的是旅途中玩的開心.一.兩個沒玩到的點.我是不會難過. ;-) .另外中甸包車一天是300元嗎.還要另外負擔司機的食宿嗎?

相關討論:(au)中甸包車問題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1258)

查看完整圖文版

餃皮
2005-11-12, 15:52
剛從自由歲月回來 那裡真不是人住ㄉ 簡直就是天堂嘛 :-P 天空好藍 雪山好漂亮 人與人之間都好輕鬆 終於找到退休後住ㄉ地方ㄌ~~~~

建議大家 坐飛機到麗江時 機票劃位要求劃"A"靠窗 在飛機將要下降時 可以看到玉龍雪山 而且是平行ㄉ唷 贊ㄝ~~~

飛機回程時 建議劃位劃"F"靠窗 則可以遠眺梅里雪山唷 雖然距離有點遠 但對於我們沒ㄑ梅里雪山ㄉ人來說 已經夠好ㄉ了 :-D

但以上建議僅限天氣好 跟運氣好ㄉ朋友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6-01-24, 22:32
新年好,在这向大家拜个早年!
看到许多朋友为了买机票和包车烦恼,而我又没法在丽江帮大家联系,
也就在这提供点资讯
丽江包车可找小李(李振宇)13908885788
他是六人面包车,只跑丽江附近景点(玉龙雪山,黎明,虎跳峡,沙溪)或机场接送,不敢跑中甸以上(面包车不适合雪地行走).
在台湾预订机票,昆明机场拿国内机票,
可以打这电话看看13888616416,86-871-6437366
找仇小姐或沙先生,说是丽江束河自由岁月介绍的客人,他们会送票到昆明机场,只要事先告知你到达昆明机场的班机号码和时间,约好联络方式,拿票再付钱应该没问题!

查看完整圖文版

康小妹
2006-02-20, 21:39
這一次18天的雲南行的最後10天我們都呆在束河的自由歲月,
因為高估自己的身體狀況,
第2天從昆明飛到中甸,
同行的伙伴們皆有高原反應,
在一片蕭瑟冬景的中甸呆了4天,
只好改變計畫-往南走,
所以,雨崩沒有去成,
成了遺球之憾!

最後,
我們來到了自由歲月,
每天睡到自助醒,
在院子曬太陽,玩小狗,隨意晃,等吃飯...
也認識了許多可愛的朋友,
感謝王大哥,
給我們這麼舒適的環境,
這裏的被子和床好暖 (還有電熱毯喔!)
晚上在院子烤火,
真是愜意極了!


康小瑋 ^_^

查看完整圖文版

Espana
2006-02-20, 22:16
......舒適的環境,
這裏的被子和床好暖 (還有電熱毯喔!)
晚上在院子烤火,
真是愜意極了!
深有同感 :-D
大陸的旅館住過不少了,
但就少有如自由歲月客棧那麼舒適愜意! (Y)
房間雖較小,佈置清簡,
我就是喜歡這種房間 :-)
可惜忘了拍下房間照片 :-S
只在外面的牌子拍個留念照 (H)
P.S.預祝小芳及王大哥西葳之旅成功 (F)

查看完整圖文版

安致林
2006-02-24, 20:10
(L) (F) (F) (F) (F) (F) (F) (F) (L)

這個地方沒話說
院子小而巧 小而美
遇到的旅客幾乎都變成朋友
是磁場太好了嘛?
它不是束河最豪華完善的客棧
但是所呈現出來的親合氣質 我很喜歡
尤其是又有兩隻可愛的小狗狗 還有母雞
從樓上看過去的風景也挺讚的 嗯 .......值得來體驗

查看完整圖文版

傑克
2006-03-16, 20:33
結束10天雲南的旅程,除了梅里雪山的氣勢讓我驚艷外,最讓我懷念的...
就是最後兩天在自由歲月的日子了...
謝謝火星人,火星嫂,小王大姊,poppy ,飛利浦, anitar,幸宜.....
還有...臘排骨...38元的按摩....
讓我有個圓滿的雲南行.... :-)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itar
2006-03-20, 18:29
恩...去雲南玩9天,就住在自由歲月7個晚上,喜歡那種休閒度假的感覺!!
剩下的2個晚上就是住在寶山石頭城...
今年的麗江古鎮跟去年相比,觀光客多了好多,
商業氣息越來越濃厚,
我跟同學只稍微走了一會ㄦ就不想逛了,
還是喜歡束河!!
想念你們....王大哥小芳姐...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itar
2006-03-24, 21:36
哇...進行工程改造喔..!!
束河夜晚的星光真是燦爛
改造後躺在床上不就可以看到星星了嗎?
啊.......好想再去度假喔~
火星人小芳姐我會努力工作存錢來找你們啦!!
昨晚我跟幸宜突然想到
這次的假期
都沒去泡吧呢 !
一致公認自由歲月庭院的夜晚
比那些吧更吸引人....
大家泡茶聊天的感覺是泡吧所比不上的!
人情味濃厚的自由歲月

查看完整圖文版

康小妹
2006-04-02, 20:42
哈囉!

剛剛看到我們當初噁心瀝血作的旅行功課被下載了101次,
哈哈..
希望可以造福更多人喔!
不過,這次自助行感謝中甸-小菜咖啡的小陳在我們高山症是細心造料我們,
也感謝自由歲月的王大哥對我們的旅程有許多的好建議,
以及提供了一個這麼像家的環境,
讓我們在旅程中溫暖無比,
另外,
一個同行伙伴的旅行插畫已經完成了!
是我們18天來的點點滴滴喔!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n/u/nunibubi/content.htm
"安致林雲南行記上下集"也可以訂閱電子報喔!

康小妹 ^_^

查看完整圖文版

poppy_chen
2006-05-04, 12:23
叫我"台灣第一名",因為我在束河的自由歲(睡)月,吃睡了一個月!!!!
親愛的背包客網友們,千萬不要去住自由歲月,要不然會變成我一樣,不想離開
原本雲南及西藏的旅行計畫去3個月,結果走了一個月到了自由歲月就卡住了!!!!!
如果你們要住在自由歲月,也千萬不要吃那裡的伙食,你會不能自拔...會超重阿!!!

Dear 火星人 & Maggie
想念雲南,束河,還有自由歲月,還有在那裡認識的背包友
我們在上海過的很好,不用擔心
告訴小王,我想念她的手藝,等我回去打蠶豆種活了,在照張相片給她看
下星期我們要去杭州及黃山,結束後去廈門,再從廈門回台灣了
如果你們有回台灣的話,一定要聯絡一下
幫我問一下Maggie,黃山及杭州有何好建議阿?

(Y) 對了,我在上海發現兩個超便宜機票網站,提供給網友參考
上海到廈門機票199RMB,g;上海到珠海299RMB
真是不可思議對吧
春秋航空 www.china-sss.com
翔鵬航空 www.luckyair.net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5-16, 11:38
自由歲月有供應餐,一餐10元人民幣
你也可到菜市場買東西自己料理
或是到「熊貓小堂」去吃,距離自由歲月大概三分鐘路程

他們的故事可以到自由歲月住時,再聽他們慢慢道來,
自由歲月是一個聽故事的地方,很多人都有很精采的故事!
呵呵, 終於找到一下你們當時的遊記點滴呢~
http://www.wretch.cc/blog/coque&article_id=2699467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5-16, 11:56
在鳥人日誌又找到一篇了.
http://yuli981.blogspot.com/2005_09_01_yuli981_archive.html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6-23, 19:40
各位, 我已回來了兩天, 不過, 仍在卧病之中, 由往香格里拉開始, 病魔也與我同行呢~~

我們在束河的自由歲月客棧住了兩天, 那裡的主人家王大哥與王大嫂, 真的非常好人呢, 一定要在此推薦, 一間很有人情味的束河客棧. (電話:13578395600)

另外, 他推薦的兩位包車師傅也很好人:
一位是往玉龍雪山的小李(李振宇), 為人很老實的, 極力推薦.
車型為麵包車. (電話:1390885788)

一位是往香格里拉的李師傅(李群寶), 非常好人, 我這位病人一路上都要托他的照顧呢~~
車型為7人suv越野車. (電話:1390887558)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6-23, 19:44
在束河住了兩天, 在麗江也住了兩了, 比較之下, 束河比較寧靜, 人也比較少, 水質也比較清澈很多, 住的方面, 比在麗江的好.
不過, 如果要買東西, 買手信, 要熱鬧, 就真的要到麗江了.
兩者的取捨要看個人的了, 對我來說, 我比較喜愛束河~~

查看完整圖文版

到處趴趴走
2006-07-16, 14:38
我同意!麗江的柔軟時光是比不上束河的靜謐時光,特別是在自由歲月的五天裡,每天早上我帶本書帶瓶水上山,在樹蔭下看書或遠眺,中午回去吃個中飯,下午帶狗出去散步順便採些野花回來插,回想起這段時光,讓我想起某位詩人說過的一句話--"詩意地棲息",真是我在束河的最佳寫照.

查看完整圖文版

atrainner
2006-07-21, 13:45
到雲南玩了十幾天, 最後到達束河時住進了自由歲月,
這時才發現, 我犯了這趟旅程最大的錯誤!!!
那就是....我太晚來自由歲月了....
應該一開始就直接把十多天都住在這裡啦~

感謝王大哥的熱情照顧以及提供各種旅行資訊,
還有小芳姐跟小雲令人懷念的廚藝,真是太好吃了~
更重要的是,從入住第一餐搭伙開始,這裡的食物
幫我們完成了已經五六天的"止瀉"這個動作~哈哈!
這裡的氣氛是自由的,也是悠閒的,更是自在的像在家一樣
可是, 更有一種魔力會把你留在這裡讓你忘了時間
想想, 還好這次也沒去中甸,德欽,
這樣, 下次我就更有理由一定要再來這裡.

雖然只住了兩天, 但是想起王大哥為了我們辛苦的生起了火
最後完成了不可能的燒烤任務, 還有跟廖先生一家人打屁聊天
真是點點滴滴....
最重要的是, 自由歲月這個地方讓我遇到了自己來旅行的小雪~哈~
祝王大哥生意越來越好~ 我在台灣會幫你宣傳的!!!
喔~~對了~~ 我是小張...台灣三人組.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8-08, 20:16
各位, 我已回來了兩天, 不過, 仍在卧病之中, 由往香格里拉開始, 病魔也與我同行呢~~

我們在束河的自由歲月客棧住了兩天, 那裡的主人家王大哥與王大嫂, 真的非常好人呢, 一定要在此推薦, 一間很有人情味的束河客棧. (電話:13578395600)

另外, 他推薦的兩位包車師傅也很好人:
一位是往玉龍雪山的小李(李振宇), 為人很老實的, 極力推薦.
車型為麵包車. (電話:1390885788)

一位是往香格里拉的李師傅(李群寶), 非常好人, 我這位病人一路上都要托他的照顧呢~~
車型為7人suv越野車. (電話:1390887558)

有點不好意思, 上面的電話資料寫錯了一點, 因為有網友發問才知道.
(電話中的888, 寫成了88)

正確資料如下:
往玉龍雪山的小李(李振宇)
車型:7人麵包車 (電話:13908885788)

往香格里拉的李師傅(李群寶)
車型:7人長城塞弗SUV越野車 (電話:13908887558)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8-11, 21:51
王大哥...
好不容易終於跟公司喬出7天假期...讓我跟家人10月份可以到麗江一遊,目前暫定10月12.13日會住在束河古鎮,不知那時有沒有空房呢??共有4人..如果有大間的最好..因為家中兩老也要同行... (A)



哈哈, 我代火星人答~~

自由歲月只有5間房, 都是普通間, 每間只可住兩人.
另外還有一間標準間, 亦是住兩人.

哈哈, 王大哥, 如果以上有錯漏, 你自行補充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pooh
2006-08-17, 18:40
九月初要獨自去麗江9天
有很多因素還不確定要去哪些地方
如果我預訂一個晚上,到了再決定要住多久或何時續住會不會沒床位啊?
另外請問,多人房/普間/標間都一樣乾淨嗎?會有蚊子嗎?
很久沒出過遠門,問題很多不好意思

哈哈, 你住左之後就會想再住下去的了~~

蚊子不見有, 蒼蠅特別多~~
哈哈, 好似整個雲南到處都是這樣的, 不知為什麼呢??
我6月去完了, 你可以參考:
http://www.travelpooh.com/pastword/2006/myword20060630.htm

查看完整圖文版

Alanclu
2006-08-21, 19:22
剛剛從麗江 束河自由歲月回來

感覺非常的後悔 後悔沒有早一點到這裡來
束河自由歲月非常適合 工作一段時間後 來這裡沈靜心靈
呵呵 只可惜 我只待了三個晚上 只能沈靜一半
下次還要再來好好沈澱一下

如果到自由歲月 建議可以就在客棧搭伙 一亇人十元錢 很便宜
王大嫂和王大哥做的菜又好吃 又健康 融合當地與台灣的口味
非常適合在外地旅遊的伙伴們享用

現在自由歲月又可以上網(還有無線上網功能)
讓我這個放不掉工作的人 可以上網收信 還可以跟家人報平安
真是不錯的選擇

查看完整圖文版

ericdeng
2006-08-25, 01:53
我剛從雲南玩了十四天回來
在王大哥的自由歲月住了3個晚上

我只能說
住過就會想再住下去!

太有家的感覺了

從事前王大哥給我行程的建議
到大陸時
不時跟王大哥以簡訊通信
王大哥真的很照顧他每個客人
王大嫂作的菜真得超讚
我永遠忘不了
有天晚上停電時
自由歲月上滿天星斗
每天總會坐在客廳聊到一兩點
那是我來雲南最晚睡的幾晚

來麗江
住束河自由歲月就對啦

不過我們九個人也帶來很多麻煩
有同學不小心弄破杯子
噗= =

還有
大哥有時候會威脅你他要漲房價XDDDDDDDDDDDDD :'(

查看完整圖文版

taishuan
2006-08-30, 23:17
我才剛從麗江回來, 真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其中8月22,23日遊束河待在自由歲月
要感謝王大哥
不論是在行前或是在當地
對這次旅行給我的幫忙
自由歲月果然名不虛傳
在那裡時光彷彿靜止一般
大家雖萍水相逢
卻能聚在自由歲月的小廳堂很自在的聊著
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尤其我老婆懷孕, 大家都對她十分照顧
在此謝謝王大哥, 小芳姐, 李姐還有我在自由歲月遇到的所有朋友

查看完整圖文版

tsaeshyan
2006-10-22, 00:01
在這裡住過兩天後, 往後的行程都有王先生給予最佳的建議. 一路上都很有信心.
行程中都把自由歲月當成是家, 想念開心的聊天時光, 回程的最後兩天也住自由歲月, 並且要求提供晚餐, 其實是想再跟他們聊聊. 路上打電話問王先生問題, 他一開口, 就讓人覺得放心. 置於此客棧, 地點好, 安靜樸實, 棉被暖, 該有的都有, 主人更好. :-)

查看完整圖文版

Sleepy Cat
2006-11-05, 12:33
十月底去住過自由歲月
真的只能形容:
那裡真的是天堂啊
會讓人忘了塵世間的一切煩惱 :-D
也許那邊的硬體設施並不是最好的
可是來自各地的背包客晚上在客廳院子聊天開槓的溫馨
濃濃的人情味是五星級的大飯店所比不上的 (Y) (Y) (Y)


尤其是Mars大哥跟小芳姐更是把我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照顧(感恩啦!! (G) )
要吃要喝自己拿
住在那邊的五個晚上
我們都快變成半個主人了(因為多數的都是背包客住一晚就走)
顯少像我們這種每天回自由歲月報到的懶人族 :-P

有任何疑難雜症,Mars跟小芳姐都會幫我們解決
他們也很博學多聞,會介紹很多雲南四川西藏的人文風情給我們聽
讓我們聽得大開眼界 ;-)
他們介紹的景點跟包車司機也都不錯
讓我們沒有碰到傳說中很不愉快的包車經驗
而有很愉快的旅行經驗(都不想回來呢) :-D

總歸一句話,到麗江一定要來自由歲月
你才能體會到住民宿原來可以這麼愉快跟輕鬆 ;-)
玩可以有家的感覺 ;-)

還好這次沒全部玩完滇西北,下次還可以找到理由去住自由歲月 <:o)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02-22, 16:56
丽江客运站已经搬家了哦!原来是在长水路,现在搬到玉龙县新城区的
康仲路,新客运站有一个明显的钟楼,所以挺好认的.
大家可别跑错车站搭车咯!
将新客运站的电话提供给大家:0888-5121106

查看完整圖文版

ericdeng
2007-03-03, 21:27
真難想像通車後的雨崩會變怎樣
還好我先去過了XD

去年去的時候就有在鋪電線之類的

總之要去的要趁早喔

最近听到了一个不太妙的消息!想提前告诉各位喜爱云南的朋友.
我的一位好友一直在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工作,并担任滇西北地区的负责人,
他说雨崩村在两年内要开通车路了!目前正在规划进村的路线,同时为了限制每日的游客量,也要提高门票价格,所以想去梅里雪山感受真正的藏民生活,可要提早计划安排咯!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03-09, 13:23
現在來中國旅遊,吃的不貴,住的不貴,交通費也還好,最受不了的就是一年比一年貴的門票.
所以奉勸各位來中國旅遊時,千萬不要忘了帶學生証(如果你的臉還騙得了人),看在學生的分上,還可以打個對折.寫滿英文的証件也可以,你可以說是在國外唸書的.大學的借書証也可以搞一張,到時演一下戲說學生証忘了帶,只帶了借書証就是了!
旅遊還要會演戲,真是太辛苦了!不過戲演得逼真,就可以多點盤纏腐敗啊!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07-17, 02:24
前些日子雨水不断,虎跳和泸沽湖的路塌方,路不通,目前已经解除了!
这几天天气算是好了几天,但是未来还要会下雨,希望计划要来的朋友,多有心理准备,多预算旅行时间,再来注意自身安全问题,没必要拿自己生命来赌.
发现旅途中雨下大的话,先问清路况,不要轻易往这些地方,像昨天我们前往中甸,路上都还有几颗大石头在道路上,虽然没阻挡到道路,但是还是有点危险,记得请包车的司机不要开快车.
雨季最危险的地带是中虎跳到白水台的道路,行程尽量不要规划到这段路上!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09-18, 11:06
上两个星期才从雨崩下来,住在一个新的客栈,叫飘飘客栈,老板阿纳西人很老实,设备虽然简单,乔何煮的饭菜很好吃,位置就在上村梅里第一家和徒步者中间。联系电话:0887-8411135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就在我回来后,没几天,雨崩村走失了一个游客,就在去大本营的回途上,本来是一群人上去大本营,结果这位老兄认为其他人走太慢,所以自己人先行回去,一个星期多了,结果到今天还没找到人,他还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徒步者哦!
所以奉劝大家,上神瀑只有一条路,还可以自己走,但是上大本营,途中会经过一大片森林,路很不容易认,最好找村子里的人带,或是一群人集体活动,不然山上气候变化快,有些地形很相似,一不小心走迷失了就麻烦!万一走失了,不要对自己太有信心,留在原地不动,保持体力,晚上客栈发现你没回来,一定会组织村民上山找人的!
出门在外,一切都要以自身安全为主哦!不要勉强自己做能力不及之事!
快乐出门,平安回家!路要走多远有多远!

查看完整圖文版

kersonwang
2007-09-24, 01:35
Dear 火星人大大:
我偷偷爬文一個多月了,感謝大家的分享讓我有點勇氣一個人自助.
預計10/13~27要去麗江香格里拉自助行,目前預計行程如下:
13 D1:台北/香港/昆明/麗江
14 D2:麗江/瀘沽湖里格島
15 D3:瀘沽湖
16 D4:瀘沽湖/麗江
17 D5:麗江/寶山石頭城
18 D6:寶山石頭城
19 D7:寶山石頭城/麗江
20 D8:麗江(玉龍雪山4506米處(冰河公園)→印象麗江秀
21 D9:麗江/虎跳峽/中甸
22 D10:中甸-奔子栏-白馬雪山-德钦飛來寺
23 D11:德欽 ->西當溫泉->南宗亞口->雨崩上村
24 D12:雨崩上村->神瀑->雨崩->飛來寺
25 D13:飛來寺->德欽->中甸
26 D14:迪庆/昆明->石林
27 D15:昆明/香港/台北
D1跟D4想去你那打擾一下,只有我一個男生,不知道還有位置嗎? :-)
另外,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
1.虎跳峽大家都說不錯,但我時間不夠徒步,而且腳踝有點舊傷不耐久走,該怎麼安排D9那天?
2.D12時間OK嗎?
3.昆明到麗江及迪庆/昆明的機票需先在台灣訂嗎?
因為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所以有些問題打擾各位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09-26, 15:26
第九天可以坐巴士到虎跳后,只进去上虎跳,然后回头到桥头镇,
等巴士到中甸,如果要挤时间出来,这天可以坐最早班车到中甸,
然后包车到飞来寺(费用约五百),可以在巴士上或在丽江找伴一起包车。
第十二天的行程有点赶,建议进雨崩要三天,对体力来说比较好!
定房事宜已经发短信给你!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10-14, 12:48
十一大假许多人跑来丽江玩,很多司机接包车接的满满的几天,但是前几天小李(李振宇)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客人可以介绍,我本以为这假期他一定很忙,所以没去找他。一问才知道有人在假期前跟他定车,结果没来,也没电话通知他取消行程,更过分的是一个假期连续发生两次这样的情况,让他一个假期都没有生意。因为上个月才发生一次我介绍的客人到了中甸包他的车往拉萨,本预定八天,所以他在中甸等了一天,准备出发,结果前一天晚上取消行程,让他白等一天的时间。
本来生意就是这样,你不喜欢可以不要,但是要说清楚,其实包车这东西,除了比司机还要比价钱,无可厚非,大家都喜欢找好的司机,如果便宜又更好,但是不多吧!你可以找这个司机,也可以换其他的,旅程上行程变动或者预算问题,或天气健康等一大堆问题,都可以随时取消包车的。
很多人会说大陆物价那么低,这些包车司机会赚很多钱呢!一天五六百的赚,一趟下来就是普通薪阶的一个月收入,一年不赚翻了!小李的车是今年四月中才买的新车,为了办旅游牌照托关系又花了一些钱,前后成本约三十万人民币(他拿了家里房子去抵押的),人又有口碑收费高一点是应该,所以大家让我介绍他我都是开价要650。我认为他有这个价,如果你自己给他电话,直接跟他杀价,一般他会少收一点,因为他要养这台车(你不知道这台车还要缴上一堆税,中间的价差随大家猜想我拿也好,我没关系的!我只是表明希望透过我他能多赚一点!)
我家也会有这样的状况,预定了不来,电话邮件都没有,我无所谓,因为你不来我还清闲多,但是对小李,清不要这样,你改变行程,或有找到更便宜的,没关系,买卖不成仁义在,给个电话通知他,拜托早点打,这样他还可以接其他生意。他连要跟客人说收定金,都不好意思说呢!不要认为他随时都有生意,就不通知他,一通电话不花你多少钱,但是他还可以安排自己的事情。
你定了行程的车,他就不敢再接其他生意,你没来了,他连其他生意也没了,一个黄金周,小李只零散低送了两趟飞机一趟文海,连缴一个月的税金都不够。小李没说什么,但是我希望替他说点话,不要这样子对待一个老实的司机。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7-12-10, 01:13
现在来丽江,气温在白天有太阳的话应该在二十度左右,到了下午五点后气温开始急剧下降到十多度,七点左右太阳下山,就开始冷了,晚上可以在十度以下,所以注意保暖。
中甸跟梅里雪山,最近天气好,还不大会下雪,所以公路方面都没问题,但是白天平均在十度以上,晚上可以到两三度,请记得带好所有保暖衣物,包括帽子手套厚袜子,太阳眼镜也要带哦!
因为山上气候变化无常,要到德钦飞来寺的朋友(包括进雨崩),也记得多预留时间,因为一下雪,白茫雪山垭口就过不去了,有时候不通车的时间,会要两三天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1-02, 03:36
谢谢大家不嫌弃我家,虽然家里设备简陋,但还是希望可以给大家有个可以暂时休憩的地方,顺便提供点旅游资讯。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但对玉龙雪山管理当局的官方说法是一个好消息。
玉龙雪山管理当局在今年开始,也就是今年元旦开始,雪山门票调涨到190元,理由是他们合并了雪山脚下的六个景区——玉水寨、东巴谷、玉柱擎天、玉峰寺、东巴万神园、东巴王国。所以呢!表面上是说所有七个景区的门票原来加起来是340元,现在你只要花190元门票就可以走七个景区。呵呵!所以呢!除了190元呢!还要加上古城维护费80元哦!
另外再说说大索道是170元,里面是有20元的园区环保巴士费用,所以如果上了大索道,记得保留票根,还可以坐园区环保巴士去牦牛坪或白水河哦!因为园区环保巴士是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只到大索道,一条就是通往白水河,牦牛坪(索道费60元)和云杉坪(云杉坪现在还在做索道整修,要到二月才开通)。也就是说雪山全区环保巴士费用就是20元,实际大索道费用是150元,但是一定要一起收,因为你不坐环保巴士是到不了大索道站的。
算算上趟雪山,搭大索道看冰川公园,再看个印象丽江的表演,再含雪山门票,古城维护费,就是
170+190+190+80=630!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1-24, 18:16
上玉龙雪山的朋友们,有好消息了!
原本上雪山涨价后的套票190元(包括雪山下的六个景点),
现在可以不硬性买套票,可以只买原来的雪山单独票,也就是原来的价格80元.
(古城维护费还是一样要交啦!80元)
不过这样就是代表你只能上雪山,不能去雪山下的其他景点.
不过我个人认为那些人工景点倒是可以不用去,
要去也是建议去玉湖村(雪嵩村),而且还不用给门票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lbing0204
2008-02-02, 01:06
王大哥…

這幾天的大陸雪災麗江有影響到嗎???
您一家老小都還好吧???
想到大陸那麼嚴重的災情,就想上來問候您…
如果麗江有下雪的話,可以拍幾張照片嗎?
好想看看麗江下大雪的美景…;-)

查看完整圖文版

a-j
2008-02-09, 20:08
王大哥:
新春愉快!!
天氣雖冷,但是有我的祝福,應該可以幫你們加一點溫吧!
言歸正常~
請問貴舍,是否己經遷移呢?
麗江好象變化很快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2-25, 00:55
其實不好意思在這裡回答,比較私人的問題,有點公器私用的感覺。
我們很好,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已經回到台北了。
因為有件事情可以跟朋友們分享,小芳懷孕了,約五個月了,回台北就是要讓小芳在台灣生產,不是為了投票哦﹗我們應該是八月後才會回到自由歲月的。
自由歲月還是可以繼續為朋友服務,大陸的電話號碼(13578395600,0888-5130018)還是有人接的,是阿牛,我們的臨時管家,她也是個司機可以幫你們安排一些旅遊上的問題。不然你們有任何問題還是可以寫信給我,我還是會回答的,但是可能沒那麼快回答,還請耐心等待一下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鳳凰
2008-02-28, 21:02
嗯~我們二月二十二號回到家了,感謝在束河古鎮的日子裡,火星人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三個大孩子也很喜愛自由歲月,自由歲月給我們有種溫馨的感覺,除夕圍爐也在那兒吃驢肉、 羊肉、臘排骨火鍋,雖然氣候那麼寒冷,但是您們卻令我們感到溫暖,現在你們回到台灣了,至此僅祝小芳能平安與健康。火星人的新民宿,能早日心想事成,讓日後的背包客,能感受到另一個家,便利與自在。

查看完整圖文版

牆上一抹蚊子血
2008-03-03, 18:07
哇~~那我三四月去麗江不就住不到了@@

其實不好意思在這裡回答,比較私人的問題,有點公器私用的感覺。
我們很好,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已經回到台北了。
因為有件事情可以跟朋友們分享,小芳懷孕了,約五個月了,回台北就是要讓小芳在台灣生產,不是為了投票哦﹗我們應該是八月後才會回到自由歲月的。
自由歲月還是可以繼續為朋友服務,大陸的電話號碼(13578395600,0888-5130018)還是有人接的,是阿牛,我們的臨時管家,她也是個司機可以幫你們安排一些旅遊上的問題。不然你們有任何問題還是可以寫信給我,我還是會回答的,但是可能沒那麼快回答,還請耐心等待一下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3-04, 14:23
我們家還是可以招待朋友的﹗
現在我人在台北,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直接給我電話問哦﹗
聯繫號碼在我的部落格﹗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urichard
2008-03-04, 23:08
王大哥你好, 前二天我有打電話給阿牛先預訂3/5一晚, 今天傍晚剛抵達麗江古城,晚上住在老謝青年旅舍. 有點可惜是這次沒有機會在自由歲月客棧見到你和王太太. 我來自高雄, 大學時代也住在台北, 在淡水念書. 現在是長期在深圳工作. 我的行程有貼在背包客網站, 但還沒有人回應. 標題是雲南旅遊線路12日-麗江/大理/昆明.

查看完整圖文版

LA牛仔leon
2008-03-06, 13:44
請問暑假期間住宿貴客棧,房間會很緊張嗎?看了大家的介紹這麼受歡迎,真想現在就打電話預訂,會不會太早啊!:-)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urichard
2008-03-06, 22:36
今天下午抵達中甸香格里拉, 真美的地方, 但由於是3500公尺的高度, 感覺有點頭昏腦漲,晚上喝杯酥油茶後狀況好些了. 明天想在這裡多待一天. 對了王大哥, 明天我會主動打給阿牛是明晚去束河自由歲月, 或者改成後天去, 請你放心. 一路都是很平安. 今晚住在中甸的龍行客棧, 工作人員的照顧很周到細心.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urichard
2008-03-09, 20:36
3/9-3/10 在自由歲月待了二天, 謝謝管家阿牛的細心照顧, 不但開車接我到客棧, 陪同我一起去拉市海騎馬划船, 推薦好吃又實惠的麗江烤鴨店-三元里(一隻烤鴨才人民幣22元,鮮嫩多汁非常美味,這家老字號餐館生意超好,周日中午用餐時人好多). 明天周一要載我去麗江新客運站搭車去大理. 也很喜歡四隻可愛的小狗, 從早到晚跟著我玩不停, 像個黏皮糖...呵呵. 美好的自由歲月, 希望以後很快能夠再見.

對了房間內有個小外透天窗, 清晨陽光自然曬落在房內, 感覺很棒.

查看完整圖文版

牆上一抹蚊子血
2008-03-12, 22:25
好的~~我這幾天會跟王大哥聯絡~~號碼我有找到了
謝謝...

我們家還是可以招待朋友的﹗
現在我人在台北,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直接給我電話問哦﹗
聯繫號碼在我的部落格﹗

查看完整圖文版

kloud
2008-03-20, 00:04
請問暑假期間住宿貴客棧,房間會很緊張嗎?看了大家的介紹這麼受歡迎,真想現在就打電話預訂,會不會太早啊!:-)

火星人大哥現在暫時在台灣,或許比較忙,所以沒看到你的提問。我去年6月中在那兒住了5個晚上,(原本應再加一晚,無奈客滿,臨時訂房所以沒位)有時客滿,不過有一天只有我這一房(印象中)。

那到底暑假房間緊不緊張呢?.....很難說。不過如果你打算去之前再訂,又打算住好幾天,......我猜...無法全部都訂到,甚至必需到麗江時,再打電話看是否可排到候補。(因行程太晚確定,我的第一晚就只得在麗江,第二和第三晚都是前一兩天才候補到的,拜其它遊客變更行程之賜)

結論,行程決定後,就訂房,不然就祈禱你要入住的日子剛好都沒人要去玩。

友情提示----如果要住自由歲月,一定要告訴自己,"照行程走",像我原只打算住2~3晚,結果住了5晚。(不過我還好,有人去雲南18天,入住自由歲月後變更了行程,結果好像在那兒住了11天)。如果你是7月去,火星人本尊應不在自由歲月,照行程走的機率應該會大一點。

查看完整圖文版

到處趴趴走
2008-03-31, 14:36
王大哥現在人在台北啦﹗前些日子約了他們夫妻出來喝茶,聊了好多以前住在他們家的事情。好多住過他們家的朋友,也都跟他們在台北約見面吃飯呢﹗
自由歲月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住了進去後,你就會跟他們變成好朋友,我相信很多住過的朋友都會認同我所說的。
雖然他們現在不在麗江(因為小芳姐懷孕了,回來台灣待產。),但是你還是可以打電話,直接問他麗江的旅遊訊息啊﹗不要客氣﹗
(我們在喝茶的時候,還有人打電話來問問題呢﹗)
他台北的聯繫號碼0989205865

查看完整圖文版

jeson0614
2008-04-13, 23:01
今年過年剛去那玩回來
住了四晚
到的時候碰巧隔天火星人大哥夫婦要回台灣待上半年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只剩我跟4隻小狗共享自由歲月
那是一個讓你在旅途中會有家的感覺的地方
住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有機會來述河時
一定要來此體會一下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lsg305
2008-04-18, 16:43
4月3.4.5日共3天我和謝先生住在束河自由歲月,確實樸實寧靜,感謝王大哥提供良好的居住處所.
也感謝阿牛的幫忙,使此次麗江旅遊非常溫馨.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urichard
2008-04-27, 23:57
補充幾張在三月初到訪自由歲月客棧時所拍的相片.

查看完整圖文版

jerry1916
2008-05-08, 21:55
想問王大哥,呵呵,可能年紀比我小,我大概5月17或18日到麗江,我想住在自由歲月,要先和阿牛先生聯繫是嗎?不知如何聯繫?
我有些問題順便想問?
1.我有一周的時間 ,想在麗江待三天,到瀘沽湖待三天,然後到成都,不知是先去瀘沽湖還是最後三天再去
2.我看地圖,好像從瀘沽湖可以到四川西昌,不知可否這樣走,安全否?我想從西昌坐火車到成都
請指點一下!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8-05-08, 23:56
想問王大哥,呵呵,可能年紀比我小,我大概5月17或18日到麗江,我想住在自由歲月,要先和阿牛先生聯繫是嗎?不知如何聯繫?
我有些問題順便想問?
1.我有一周的時間 ,想在麗江待三天,到瀘沽湖待三天,然後到成都,不知是先去瀘沽湖還是最後三天再去
2.我看地圖,好像從瀘沽湖可以到四川西昌,不知可否這樣走,安全否?我想從西昌坐火車到成都
請指點一下!


不好意思
行程好不好走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
現在自由歲月的管家阿牛是小姐唷
為人很客氣且周到
自由歲月目前讓他管家品質及感覺一定一樣
也謝謝樓上幾位大大po的照片
讓我又回味起在自由歲月幾天的日子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5-10, 00:46
想問王大哥,呵呵,可能年紀比我小,我大概5月17或18日到麗江,我想住在自由歲月,要先和阿牛先生聯繫是嗎?不知如何聯繫?
我有些問題順便想問?
1.我有一周的時間 ,想在麗江待三天,到瀘沽湖待三天,然後到成都,不知是先去瀘沽湖還是最後三天再去
2.我看地圖,好像從瀘沽湖可以到四川西昌,不知可否這樣走,安全否?我想從西昌坐火車到成都
請指點一下!

呵呵﹗一般在論壇上是不討論私事,所以有關聯繫家里的方法或預訂,麻煩寫信給我。
freeshuhe@126.com, 或 freeshuhe@gmail.com。
不然老是談私事,會被刪帖的。

在這裡只可以回答你的兩個有關行程問題
一週的時間要走這兩個地方沒甚麼問題,
三天在麗江,可以玉龍雪山(包括山下几個景點,例如雪嵩村,白沙古鎮等) 一天,黎明千龜山一天,一天就走走兩個古鎮。
再來去瀘沽湖三天也足夠,一天從麗江出發到瀘沽湖已經是下午兩三點左右,找到地方住下來後,在附近村子走走。喜歡熱鬧就住里格或大洛水,喜歡古樸就住小洛水(只有賓瑪一家在經營客棧,沒有標間,聯繫電話這邊再放一次吧﹗13508882715)。
第二天就環湖一週,可包車也可徒步。
第三天一早在瀘沽湖鎮搭車往西昌(一天只有一班哦﹗),然後晚上時候搭火車去成都,到成都應該是隔天早上吧﹗一路上都很安全的,很多人都是這樣走的。
你只是要注意瀘沽湖到西昌的路不好走,坐起來比較辛苦就是這樣而已。
火車時刻可以查下網上資料,很方便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jerry1916
2008-05-13, 17:24
不知麗江有無受地震影響,路況如何?

查看完整圖文版

goes
2008-05-15, 19:29
麗江不受影響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6-01, 11:21
最近看到客棧上常有人在詢問昆明麗江的機票,也有朋友寫信問我,大陸機票的一些問題,所以在這裡做個總結。
以前就在客棧上留了昆明仇小姐的聯繫號碼,大家可以請她代定,然後約定送機票到機場,再付機票費就可以了。
13888616416,0871-6437366找仇小姐。
另外一個在麗江的朋友鐘先生也可以代定機票,只是要跟他約定如何付費用開電子機票,或請他送機票到機場,再付機票費就可以了。可以跟他說是自由歲月的王大哥介紹的。
0888-5312345,13988838926。
以上兩個方式是針對昆明到麗江機票,但如果可以匯錢付機票的話,或許鐘先生也可以代定深圳到麗江的機票。
再來就是網上購票了,但是有些需要你的信用卡資料做擔保,然後到約定地點付費取票。雖然對沒有大陸信用卡的人麻煩點,但是方便,現在好像有些可以接受國際信用卡了。
至於機票的折扣,那就是一個不定因數,有些航空公司會在兩個月前出低折扣票,但是因為機票費用的給付,會對有些人有問題,沒法適用每個台灣去的朋友,但是可以拿來做參考哦。
象我都是查這個網頁來知道票價,再找朋友鐘先生開票。
http://www.66yn.com/chinese_gb/template/ticket_search/ticket.htm
最後有關台灣直航的問題,大家要清楚,剛開始只有几個點,都是沿海城市,不會有昆明的,所以大家還要耐心多等些日子,目前開放直航大陸的點,可能方便點的城市是廣州或深圳。

http://www.66yn.com/chinese_gb/template/ticket_search/ticket.htm

查看完整圖文版

Magnolian
2008-06-03, 10:33
聼起來好好噢 請問有沒有管家的聯係方法?需要提前預訂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jerry1916
2008-06-05, 12:55
目前應該是不用預訂,但是到了暑假應該人就會很多了,
管家是阿牛小姐,但阿牛也是個司機,要跑車,目前他的妹妹暫代管家
呵呵,電話是0888-5130018
我剛從麗江回來,因為川震關系,旅遊人數大減,現在算是最輕鬆時刻

查看完整圖文版

oscardog
2008-06-21, 02:10
到 ctrip 攜程網 最方便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carry6021
2008-07-06, 13:00
謝謝火星人及鐘先生~

6/26深圳-昆明因為氣侯因素班機取消及延誤,以致於請鐘先生代訂的昆明-麗江段機票改了二次甚至最後還臨時取消改訂6/27的班機;鐘先生都義氣的没收我出票後取消的手續費,甚至6/27的機票價還是我上網看到最低的260+110

7/2待在中甸的我看到昆明機場因暴雨關閉,也在鐘先生的建議下改訂7/4麗江-深圳的深圳航空直飛班機才能順利的銜接上回台的班機,再次感謝~

只是,鐘先生是麗江在地人真的對昆明不熟,被迫留宿昆明的那晚向鐘先生問到的酒店經我們打D到達後一看居然是建築工地正在大興土木;要不然還是上網蒐集齊資料、或是像我神經大條一點、心臟強壯一點再上路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到處趴趴走
2008-08-21, 12:38
剛從雲南回來,還是喜歡束河的安靜,享受那悠閑的感覺。每次躺在自由歲月的院子看書,逗著躺在腳邊的小狗,就可以忘記現實中的煩惱。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希望趕快可以退休,來到麗江退休。
以前都是一個人趴趴走,這次帶著父母一起到麗江度假,他們說要感謝自由歲月的阿牛和妹妹的照顧,才能有這樣的舒適的假期,明年我會再來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8-25, 01:10
謝謝大家對自由歲月的評價,我們即將於九月底回到麗江,十月開始又可以親自接待朋友們﹗最近因為老婆在六月底生了女孩,沒甚麼時間上網,希望回到麗江後,還可以幫大家解答些問題。

查看完整圖文版

a-j
2008-09-02, 23:52
火星人~
是否快要回到火星的家了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09-05, 12:38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reeshuhe/MBTyjC#5242052279221001346現在在趕辦小朋友的台胞證,我們應該九月底的時候,就會回家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yangwp
2008-09-15, 09:34
呵呵,十月中旬计划去丽江玩,自由岁月将是个选择:-)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10-11, 01:02
我們在九號回到束河了﹗小朋友也很適應這邊的環境﹗
離開了七個多月,終於回來了,還是喜歡這邊的感覺。
雖說是十月,但是麗江已經開始冷了,可能是雨季還沒結束的關係吧﹗
接下來的日子,如果有朋友要來雲南遊玩,別忘了帶厚衣服來哦﹗
如果有來束河,不要客氣來家里走走喝喝茶,
我們也可以為大家提供一些麗江附近的旅遊協助。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10-23, 23:36
好朋友賓瑪,剛從亞丁回來,說亞丁景區已經開放了,現在門票打對折80元,應該是從新開張促銷活動吧﹗不過景區裡面不可以讓遊客過夜,只能在亞丁村住宿,會有巡山員在下午四點開始趕客人下山。如果真要在裡面過夜,我看只能到牛場再上去的一個小牛場紮營,因為巡山員沒那麼大功夫再上去趕人。
瀘沽湖開往亞丁的路基本上也開通了,不過今年還是土路,需要四驅越野車方能舒服通過,等明年鋪上柏油後,以後大家可以從瀘沽湖開車越六個小時到亞丁村。這樣以後到麗江來就有新路線可以走了,可以安排六天走瀘沽湖和亞丁這條路。
過些日子,賓瑪會將這次的一些照片和資料給我,我好放到部落格上供大家參考﹗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11-05, 14:33
還是看到大家為了行程安排在傷腦筋,也就整理了一下,麗江附近,中甸梅里雪山等線路的組合。對路線安排有興趣的人就下載看看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mrju
2008-11-07, 16:56
循著大家的軌跡, 我和女友第一次的雲南自助旅行也住在束河自由歲月。其實這邊為何會受大家的喜愛不難了解:選擇一間好的客棧, 就好像在旅遊的途中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不是房間的舒適, 而是心裡的那種歸屬--現在許多的人都逃不出職場上的超大壓力, 所以當可以出走時, 反而特別希望身心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當我們從香港轉機到昆明, 又坐了一晚到麗江整整8個小時的臥鋪車到束河時, 就被這邊的古樸的風情所深深的吸引, 而自由歲月座落在安靜的小小挑水巷裏, 是個很容易就讓你沉靜下來的地方。其實你看王大哥及小芳養的三隻小狗就知道了,他們多開心呀! 在這裡, 除了和他們一起玩耍, 在小鎮裏閒逛, 看時間慢慢流逝外, 還有什麼要擔心的呢?

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多, 只在自由歲月待了兩天...而且,現在自由歲月還多了一個Baby:Q比, 讓小芳及王大哥更有得忙了, 雖然沒有和王大哥和小芳聊很多, 不過還是要感謝王大哥一大早就請阿牛來接我們, 並在行程上給了我們的建議。和小芳一樣, 我們也希望這個因觀光而繁榮的小鎮, 在經濟情況改善後, 還是可以努力保有他原來的味道, 而不要變成另一個麗江古城, 一個妝太濃的地方。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11-13, 02:42
為了許多朋友的需要,家里需要開始做整修,準備再改建兩個標間出來(附帶獨立衛生間)。
所以家里從11月19號到12月24號期間,家里沒法接待各方朋友了。
在此向一些想要預定我們家朋友說聲抱歉﹗
但是還是可以透過郵件,來幫大家解決一些麗江到梅里沿線的一些旅遊問題。
明年開始自由歲月將會以新面貌來接待朋友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8-11-28, 12:08
因为丽江的悠闲感觉,所以装修队的进度还是有点问题,现在可能要到十二月底,才能接朋友们了,在这里向想来丽江的过耶诞节的朋友说声抱歉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a-j
2008-12-14, 09:10
也正是喜歡自由歲月的悠閒~
慢慢裝修吧!!
耶誔快樂!!!

查看完整圖文版

Sleepy Cat
2008-12-28, 22:28
親愛的Mars.

好久不見了
恭喜你跟小芳姐生個女娃兒
我們預計再一年就回台灣
在此之前(應該是2009年秋天吧)會到昆明跟麗江去待上一兩個月
會再跟你們聯繫喔!!


想念自由歲月的自由感覺~~~~~~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1-26, 15:00
家里总算在除夕前收拾好了。现在自由岁月升级了,有三个大房间都有带独立卫生间,一间可以住两个人,另外两间可以住三个人,这样以后接待有需要的朋友,就比较方便。当然收的费用也提高了,房价是100,140,180。当然还是有留了一间可以接待两个人,让习惯背包的朋友住的普通间,还是以床位计价,价格没变还是25一个人。
房间的样子麻烦请看联结的相片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freeshuhe/UBKwHD#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裕
2009-01-29, 20:07
恭喜唷!!
老店新開
等級真的升級很多
尤其那個大大的浴室
另外
我最喜歡廚房旁新設的客廳
我會再去那泡茶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到處趴趴走
2009-02-08, 16:22
太好了!房子好漂亮啊呀今年暑假有新房間可以住!王大哥我會再過去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到處趴趴走
2009-02-22, 00:35
王大哥!其實有時間的話你也組織一下帶我們這些懶人們去走走吧!不然每次要去麗江前,都還要問你一大堆問題問行程,有點麻煩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2-26, 03:34
趴趴走!其实我曾经把丽江沿线的行程规划都放在背包客栈上过了。你说的规划带团,事实上,我也在做了,只是不敢太张扬,而且做不好是吃力不讨好。也就都是带来过家里的朋友出去走,毕竟大家熟了,有事也好商量。这个月底我也要带十多个人去罗平和元阳去玩八天,明年你订好时间,再带你去哦!
再附上我的丽江沿线规划行程表,让大家分享,不过先说明,这是一个大略的路线规划,有些行程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才能有精准的行程安排。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3-09, 00:54
刚从元阳带团回来,带来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元阳梯田的几个重要景区(拍日出及日落的地区),从今年二月底开始,开始需要收门票了(因为陆续都承包给集团做建设,也只有观景台和收票亭。),每个景区各都要收30元人民币。目前开始实施的是多伊树和坝达两个村,再下来的老虎嘴等观景台建好了,也要收费了。接着就是龙树坝也会要收费了。以后想要拍梯田风光的朋友们,又要荷包失血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ke-kung
2009-03-13, 22:41
剛去元陽和羅平
不但確實如王大哥所述 以後照梯田 荷包要傷了
而且所到之處 人山人海
多依樹不僅收門票 好位置還被當地人用椅子佔著
要位置 一個椅子地10元
真不知說什麼.................

查看完整圖文版

bookghost
2009-03-14, 23:10
束河不错,客栈也很多,没丽江那么吵闹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3-18, 00:01
为了感谢大家五年来对家里的支持,所以家里有了一些改变,为免有广告嫌疑,所以在家里部落格里做了说明。有兴趣的人烦请移步到下列网址看看。
http://blog.163.com/freeshuhe@126/blog/static/26577202009217115344583/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urei
2009-03-20, 13:19
趴趴走!其实我曾经把丽江沿线的行程规划都放在背包客栈上过了。你说的规划带团,事实上,我也在做了,只是不敢太张扬,而且做不好是吃力不讨好。也就都是带来过家里的朋友出去走,毕竟大家熟了,有事也好商量。这个月底我也要带十多个人去罗平和元阳去玩八天,明年你订好时间,再带你去哦!
再附上我的丽江沿线规划行程表,让大家分享,不过先说明,这是一个大略的路线规划,有些行程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才能有精准的行程安排。


你好:

我參考了您上頭所附的行程安排建議,
請問: 從明永冰川回中甸, 是否在奔子欄和雨崩, 只能擇一? 如果2個地方都想走,
是否要多出至少3天?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3-20, 15:03
你好:

我參考了您上頭所附的行程安排建議,
請問: 從明永冰川回中甸, 是否在奔子欄和雨崩, 只能擇一? 如果2個地方都想走,
是否要多出至少3天?
謝謝

你好!明永到飞来寺要一个半小时,上下明永冰川一般要花费五个小时,所以大略可以算出当天看完日出,约八点从飞来寺走完明永后,再回到飞来寺的时间。
一般会安排先到奔子栏,是很多散客团为了节省时间,先走一半路程,好让多出的时间,可以在回到丽江的时候,还有三小时左右,顺便再到拉市海骑马划船。因为这些散客团跟马场有协议,可以拿回扣,来补贴团费的利润。
也就这样让很多游客以为这是正规路线,为了让时间紧迫的游客们,我也只好跟着把这样的路线写上去。
奔子栏对很多游客来说,其实只能算是一个过路点、休息站。除非你喜欢人文和当地风情,才会建议你在这个地方做停留,到它的市集看看人家卖些什么,做些什么活动,又或者下到江边走走,看看金沙江河水找找小石头,或再坐船到对岸四川的小镇晃晃,如此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雨崩现在是徒步热线了,所以这个宁静小村虽说也有点走样,但还是值得进去看看。进出一定建议三天,因为不管骑马徒步从温泉进山口进到村子都要四个小时左右。更何况还要加上从飞来寺(1.5-2小时)或者明永(1小时)到温泉的路程。
时间就是你决定旅程的最大因素了,先考虑好你有多少时间,就知道你最多能走多少地方。至于停留时间,就看你自己的旅游模式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何眉
2009-03-23, 18:58
TO 火星人
女兒國香格里拉遊
高雄-香港-深圳-麗江(束河古鎮)-瀘沽湖--瀘沽湖環湖-
虎跳峽-中甸-松贊林寺-普達措國家公園-麗江--深圳-香港-高雄

參考你的網路行程
假如我想在9月底10月初大約15天的時間以上述的景點作為主軸
到時再看時間加入幾個景如林芝、藍月山谷...等的話是否可行
不知那時的氣候會不會很冷
又假如我希望隨意遊不想先固訂行程
到時走到哪住到哪先不訂房的話是否可行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3-24, 02:47
十五天基本足够把这些地方走完,
基本行程走法:泸沽湖三天,香格里拉四到五天(包括虎跳峡住一晚,还有你说的蓝月山谷--中甸的石卡雪山),
丽江附近四天(包括你说的的蓝月山谷--雪山上现在也有一个,以前的白水河),
加上你的来回两天(如果香港还要走走,就要加上去哦!)
林芝不知道是不是西藏的林芝,因为丽江沿线没有这个地方,那么就要多少多天,没法安排在你的十五天之内。
九月底如果还在下雨,气温一般在十五度左右,如果没下雨就会在二十五六度以上。
只要你的行程没有跨越到十一假期,基本上要住哪里都可以,不用先订房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何眉
2009-03-24, 14:42
十五天基本足够把这些地方走完,
基本行程走法:泸沽湖三天,香格里拉四到五天(包括虎跳峡住一晚,还有你说的蓝月山谷--中甸的石卡雪山),
丽江附近四天(包括你说的的蓝月山谷--雪山上现在也有一个,以前的白水河),
加上你的来回两天(如果香港还要走走,就要加上去哦!)
林芝不知道是不是西藏的林芝,因为丽江沿线没有这个地方,那么就要多少多天,没法安排在你的十五天之内。
九月底如果还在下雨,气温一般在十五度左右,如果没下雨就会在二十五六度以上。
只要你的行程没有跨越到十一假期,基本上要住哪里都可以,不用先订房的。

火星人謝謝你的答覆
我所說的林芝是西藏的林芝沒錯
前年去九寨溝自助時在搭往成都飛機的雜誌上看到的
機上的空姐有特別跟我介紹說林芝真的很美
而且當時每週二及五有班機直飛林芝
所以想說有時間的話去走走
看來十月中旬才是好時機
到時可能要再請教您一些問題了
待時間訂下後再跟您確定麗江的住宿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4-03, 02:18
前几天香格里拉下雪了,到今天天气开始转好,但是气温还是很低,尤其是晚上的时候,到香格里拉的朋友还是要记得带够衣物.
对了!小菜咖啡(在中甸位于古城大转经筒下)还是继续在为大家服务,现在是由小陈管理,她烧的菜一流,楼下是餐厅,楼上有九个床位,一人20元,如果用餐也是一人20元,绝对值回票价的.
她的联系电话-13988788737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ghtmaredio
2009-04-03, 20:10
有幸在自由歲月住了兩晚
束河真的是很輕鬆自在的地方
大概是我當夜貓子習慣了...晚上太安靜總是悶的發慌
於是又跑回大研跟朋友會合
可惜的是沒機會跟王大哥多聊聊
否則也不至於錯失進西藏的時機的(資訊落後果然是旅遊大忌阿)

查看完整圖文版

楊偉
2009-04-13, 11:16
昨天到束河順道拜訪王兄及嫂子,相談甚歡。
尤其是那種安於平淡生活的心態,讓人稱羨。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4-21, 03:00
昨天到束河順道拜訪王兄及嫂子,相談甚歡。
尤其是那種安於平淡生活的心態,讓人稱羨。

杨兄!那日到来,不知道你要找丙中洛的资料,不然就会介绍德钦的朋友给你。
老郭:13988715940.他是德钦旅游局的人,以前是高山向导,应该可以帮到你!
刚才在网上查到有个刘泰雄有去过,不过是无名的部落格,所以上不去,看你有没有办法看到。
www.wretch.cc/blog/liu6043/23129497
还有一个说明的蛮清楚的
http://www.cots.com.cn/2005/032419324.htm

再来就是找到以前朋友留在家里的一点小说明
从梅里到怒江的捷径,有两条线路:
  一是从德钦县城乘车到云岭的永芝,在永芝雇马,经走索桶,徒步翻越孔雀山垭口,经新棵,到迪麻洛,在以后就有公路了,全程要两天。
  另一条线路是从德钦县城乘车到茨中,在茨中雇马,经白汉洛到迪麻洛,途中要翻越海拔5000米的垭口,徒步行程为两天,从迪麻洛到丙中洛,乘车只需1。5小时。
  反之,也可通过此线路从怒江地区进入梅里地区,该线路风景秀丽,徒步的人较多。
这位朋友那次去的时候,走到半路马夫把他丢在垭口,害他自己多走了一天才走出来,差点就挂在山上了。
所以记得小心马夫的问题哦!

查看完整圖文版

楊偉
2009-04-21, 09:24
謝謝王兄提供的訊息。
在飛來寺請教過西當熟識的嚮導,因四月份積雪還深,攜帶裝備不足,不適合翻山越嶺而作罷。
留著等待下次機會再來一趟梅里。

查看完整圖文版

bear00.tw
2009-04-22, 22:52
你好,
與同伴2人..預計5/9~5/24 前往 雲南女兒國香格里拉遊
參考棧主的建議行程...規劃以下行程
因為是第一次前往雲南自助旅行
請棧主過目一下行程...是否有不佳的地方..
幫我們點出來....
行程
5-9 桃園-香港-昆明-麗江(束河古鎮)
5-10 麗江(束河古鎮)-瀘沽湖
5-11 瀘沽湖環湖一日遊
5-12 瀘沽湖--麗江(束河古鎮)
5-13 麗江(束河古鎮) --虎跳峽
5-14 虎跳峽--中甸
5-15 中甸--普達措國家公園
5-16 中甸--金沙江第一彎--德欽--飛來寺(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5-17 飛來寺--明永冰川--西當溫泉
5-19 西當--雨崩
5-20 雨崩--大本營--冰湖
5-21 雨崩--神瀑
5-22 雨崩--飛來寺--中甸
5-23 中甸 --昆明(飛)
5-24 昆明--香港--桃園
請問棧主在束河古鎮那幾天,是否要需先棧主預訂房呢??

目前正在取捨直航只有星期六的航班(到昆明已經是23:30)...
5/23 下午的飛機...
還是要香港轉機...但是對於大陸國內班機常delay...不敢領教...
若是選擇直航..天數將會縮減為15天....
扣掉飛行的兩天..實際能利用的天數只剩13天...真難取捨

與同伴討論過若到雲南...先查詢雨崩的天氣...若天氣不錯就將雨崩的行程提前
若運氣不佳...碰到天氣ㄧ直不佳的情況下..放棄前進雨崩...再改行程囉...隨性旅遊...

請問當地包車一天的價格是多少??只有兩個人..包車..預算增加不少
雨崩騎馬的價格....
想問仔細點..估算要去這些天的預算大約是多少...
心理至少有個譜....
不好意思..麻煩棧主....幫我們指點迷津喔....

Thanks.......

查看完整圖文版

火星人
2009-04-23, 02:54
房间问题这点请与我信件联系吧!站上不适合私人问题的。我们可以讯息联系,或者写信给我。
再来两个人包车费用(一天650),本就是负担三比较重的,你们还要进雨崩,车子停在那边等你们还要收费用,划不来的。再来以你们的行程安排也可以不用包车,班车应该就足够你们的行动。
再来预算问题,一个人全程3000人民币足够了。
如果不包车0522那天很难抵达中甸的,除非找到回头车回中甸的。
最后只要私人问题
记得直飞抵达昆明最晚也是下午三点左右,为何会到丽江市晚上十一点多。不解!莫非班机时间改变了,那么建议就是香港转机吧!不然有少掉一天,你们的行程就会受影响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束河-自由歲月客棧﹝評鑑及意見交流﹞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