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台商...旅行中的好顧問 ««« 查看完整圖文版


jill0207
2005-07-25, 16:13
雖然行前我已經參考許多經驗與書
但是....很多資訊還是可以問問當地人
尤其...是自己人....[台商]

只要一發現.說台灣話的人
我們馬上會過去聊天喔
這樣會獲得很多一手資訊
如....好吃的.交通問題.購物....等等

如...
某天去到西塘...因為晚上要去同里
詢問當地人怎麼去
當地人居然多數表示不知道哩
很多人還說....轉2班巴士再搭火車回上海再轉車去同里
我力咧.....地圖上明明同里和西唐比較近 為何還要繞回上海
還好預見一家台商....搭計程車去40分鐘就好啦
如果依當地人的建議起碼要花4小時才能到 ^o)
不是當地人騙人喔....只是他們不曾搭計程車所以才會如此建議的

明明是隔壁省市...
卻因為交通不互通....公交車不行駛
所以要大費周章繞道而行....坐火車
這是...身為台灣人無法想像的 :-#
我們的交通很方便的

由於當地人....尤其是鄉下地區...如西塘.周莊等
很少搭計程車 你若問他 大概車錢多少
非常不準....因為他們很少搭計程車..
所以問台商最準 (L)


alton4952
2005-07-25, 16:26
你怎麼知道.. 我最愛搭計程車了!!! 但最近沒錢都騎自行車!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ieh
2005-07-28, 15:13
那請問大大,到鎮湖(蘇州鎮湖鎮)大概多少ㄋ??

查看完整圖文版

CYNTHIA5439
2005-07-28, 16:27
由於當地人....尤其是鄉下地區...如西塘.周莊等
很少搭計程車 你若問他 大概車錢多少
非常不準....因為他們很少搭計程車..
所以問台商最準 (L)


關於路線與當地資訊~
問台商的確很有效率~
而且又安全~

另外想知道坐計程車多少錢~
你也可以直接攔計程車問阿~

問完之後說不定還可以講價勒~

要是怕司機以少報多...
不會的~~
他怕你嫌貴不坐了...

要是怕司機以多報少~
我會告訴他我身上只有剛好~~
多了就請他為自己的不專業負責~

這樣問出來的誤差通常在10%以內唷~~

查看完整圖文版

CYNTHIA5439
2005-11-18, 23:03
我現在就是住在廣州....
閒的要死的台商眷屬了~~~

歡迎來問我....

MSN也可~自己加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ssing8
2005-11-21, 15:31
楼主说的情况也不是所以地方都这样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紅塵
2005-11-25, 18:28
其實在台灣的鄉下地方有時也會這樣的
你如果問我從我們鄉下到隔壁另一個鄉下,
我也是不知道多少錢的
如果你問怎麼到沒有公車直逹的隔壁鄉下,
如不自己開車, 我也只好叫你坐到比較近的較大的鎮去坐公車

查看完整圖文版

jill0207
2005-11-25, 21:19
:-( 好傷心 我是好意分享
為何要曲解哩

我並沒有說....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的
只是將我所遇到的事說出來........
岀門在外....當然要小心一點
所以我沒有直接去問計程車司機.....怕被當凱子
遊玩的這幾天
常常發現自己買了貴的紀念品....每一家都說自己便宜
一次一次的.....比價之後
越來越小心堤防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搭計程車去隔壁鎮
正確的價錢應該是在多少
太多或太少...........沒個準則
所以才先問問當地人
剛好當地人都說不知道
只是建議我們繞道回上海轉轉車去隔壁的[同里]

就當我們正在憂愁要不要繞一大圈回上海轉車時
卻突然聽到台語...
馬上向台商請教
如果不是剛好遇見台商
我想我們很可能會真的花四個小時回到上海轉車

因為機緣巧合.......把問題解決
所以我才將這方法告知大家
建議大家可以和台商交流一下
也許就這麼.........解決問題了

唉..........我的分享
單單只是個人經驗與經歷
請不要........不要.......用放大鏡檢視(U)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在分享的 :-$
深怕又......讓人誤會和曲解

查看完整圖文版

Joey11205
2005-11-25, 22:04
搭過出租車如下

上海到蘇州 打表 約220rmb (
上海到南京 包車 約850rmb (需付空車回程油錢與過橋費)
上海到杭州 打表 約350rmb
嘉興到西塘 打表 約120rmb

查看完整圖文版

天神禁區
2005-12-07, 23:22
真是不錯的建議
下回一個人再外的時候
我可要拉起我的耳朶好好聽聽有無同鄉人在說話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台商...旅行中的好顧問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