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適合去斯里蘭卡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


豬小妞
2009-11-11, 15:20
大家好:

我雖然已經出國很多次了,但都是和家人跟團的....
因此如今很想嚐試看看自助旅行的快感!!

而我目前預計在明年4月初左右,
與朋友一同到斯里蘭卡旅行~~

但在台灣斯里蘭卡旅遊的資訊似乎比較少,
因此我現在很擔心交通和旅館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出國自助旅行的經驗太少才有以上擔憂呢??
還是其實第一次出國自助不太適合去難度這麼高的國家呢??

苦惱中....


PS.如果我確定4月初出發,那我最晚幾月要開始安排呢?


瑞吉
2009-11-20, 02:08
我感覺斯里蘭卡確實不是初級班的自助旅行地點
不過錫蘭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所以我是來強化你的信心的:D

建議你可以跟當地的旅館先聯絡
大部分的旅館都可以提供你詳細的旅遊資訊
如果不放心大眾運輸工具
他們也幾乎都有提供租車與司機的服務
不過一定要記得討價還價

這是Negombo的一家民宿,老闆很友善,可以試著用mail聯絡看看
http://www.gomezplace.com/index.htm

查看完整圖文版

RosaChow
2009-11-20, 02:27
網搜吧!Good Luck.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6%96%AF%E9%87%8C%E8%98%AD%E5%8D%A1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nus
2009-11-25, 23:35
不建議,小心被騙得團團轉,伊斯蘭卡騙子的騙術比印度人高明很多。

查看完整圖文版

燭光
2009-11-26, 17:30
我覺得要看妳和旅伴的個性&旅伴的自助經驗而定
1.若旅伴有自助旅行的經驗(懂得作功課、查資料、對付掮客的話數)
2.你們基本英文ok(斯里蘭卡英文大致可溝通)
3.被騙點小錢也無妨、隨遇而安的個性
4.依賴心不要太重(太依賴、不敢單獨行動,就可能被嘟嘟車or旅行社遊說全包價、不然就是包導遊,被坑的話貴到嚇死人)。具備以上條件也許可以去。

斯里蘭卡的優點
1.交通便宜方便,有火車(開得比bus慢)、公車網普及
2.景點近,全島大小約1.6倍的台灣
3.消費不高
4.天氣熱,行李不用背太多

缺點
1.老外形容是「縮小版的印度」,掮客、騙子應該沒北印度那麼可怕,但肯定是不少。尤其colombo、galle以及觀光客聚集的海灘,小心所謂guide(聲稱另有正職or剛好在妳的旅館工作,今天放假帶妳去玩...)及beach boy
2.內戰剛結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又開打,要是家人激烈反對也很麻煩
3.不能像東南亞一樣,裝成當地人
4.比台灣髒、有登革熱的隱憂

就看你想去斯里蘭卡的動機為何
若想便宜又體驗自助,順便參觀建築:吳哥窟、泰國都簡單多了,也有很多世界遺產
若是看了冒險王,超~想去斯里蘭卡冒險,那就去吧。
a)記得買本lonely planet 11版出了,只帶市面上的中文書太冒險、資料不足。
b)行前預算估好(不是妳打算花多少,是要妳爬文看當地的花費、旅館多少錢、包車多少錢的精確數目,製表帶出國、殺價可用。),行程中控制預算,免得被騙光。
c)第一次出國,緊急聯絡資料準備好,包括當地中國大使館以備不時之需(對,就是對岸的)。
d)客棧的印度討論區,置頂「騙術討論區」從頭到尾詳讀,包妳功力大增。
我好像太囉唆了,不管去哪國都祝妳旅途愉快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ow
2009-11-26, 22:19
Sri Lanka自助游感觉很好。人好,景点也让我有意外的惊喜。一个人走一点都不困难。我一个上路,乐不思蜀。你有伴应该更安全。在这里, 我受到当地人的照顾, 至今还很感动。
从没预定房间的我,都是跟着感觉走。如果你担心,就先预定前几天吧!
机场离Negambo or Colombo 都很近。凡是小心就好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danmy1125
2009-11-27, 10:22
旅遊難度 分為 4級

1.日本 韓國 北歐 西歐 美國加 拿大

2. 杜拜 東歐

3.印度 斯里蘭卡

4.非洲 小國

.................................................................................................

建議你到當地 找旅行社 包 車 跟住宿 比較好~~ 因為 斯里蘭卡 交通部方便

都督車 也會騙人 有小印度 片子國 .... 當地 有百貨公司 但要請司機戴路

............................... 印度 斯里蘭卡 那些國家 忍為 我們都是 有錢人

才能˙出國 所以 片點錢 無所謂~~~ 所以 自己自助 小心點吧 ~~~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nus
2009-11-28, 01:38
印度騙子只有一招,但是斯里蘭卡的騙子招術則無其不有
如果一路都是包車的人當然是碰不上,都是自己巴士、公車、火車的人肯定會碰上
只是如果發現在有問題刻拒絕然後離開就好,基本上不會害你的

基本上主動前來問你要不要幫忙,英文非常好的就要小心了,我沒辦法說他會怎麼騙你
因為每個人的招術都不同,比如有人穿得襯衫西裝褲一副上班族的樣子,路上看到你要給你介紹景點,他路走的很快好像很忙只是隨口要幫幫你而己,但是走了一兩條街後告訴你可以搭嘟嘟車去,然後他頭一回隨手招了一台車,就開始跟司機一塔一唱的說目前油價漲很兇的之類的話,等到景點後聯合司機勒索你10倍車費,還好我不是第一天就碰上他們,早知道行情是多少,他們不用事先套好,隨時隨地就能聯合起來騙人。

另外還有半路主動上來跟你聊天的,一路上似乎也沒發現他有什麼企圖,聊天聊西地也挺愉快,還給你介紹半路上他碰到的朋友,但是最後跟你說他有小孩,希望你買一些嬰兒食品給他的孩子,一開始想想認識了一個朋友給他買些奶粉也花不了什麼錢,但是如果你真的跟他去了你就等著他獅子大開口。

另外想之前有人說的巴士坐到一半要你換車的,他們也是可以爭眼說瞎話的告訴前面那一台跟本到不了你目的地的車才是你要坐的車,然後把你騙那另一個車站,還跟你說這個站就是你要到的地方,等你下車後他就跑了,你就自己想辦法再去轉車,反正車費他賺到了。

還有爬山時有guide你不想找他,一開始他還會跟著你,告訴你怎麼走,但是後段當你找不到路時他就故意給你指錯路,讓你迷路,後來你只好去問當地人,當地人就會帶你去,當然他也是個guide。

基本上伊里蘭卡的人還蠻友善的,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被觀光客寵壞的國家,一般人也很懂得跟遊客要東西,小孩子也是,一開始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寫這些東西,因為這麼多人去過難道都沒碰上嗎? 就像之前的印度版一樣,我是第一個發難出來罵印度人的,結果後頭跟了一堆人出來罵,還有人感謝我幫他們寫了出來。現在這裡去過的人基於什麼原因不說我也不清楚,但是基於背包客資訊交流的精神我還是寫了出來,原則上大概就說到這裡,其他的等你去碰碰看就知道了,原則上我只是想反映事實面,讓之後要去的人有個心理準備,不要看到這裡被一面倒的說好,結果去了之後才發現一路上老是碰到一些有的沒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豬小妞
2009-12-01, 17:40
天阿..看起來斯里蘭卡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度了....
唉唉>"<

查看完整圖文版

i am lulu
2009-12-03, 14:28
第一次出国自助的同学还是去CAMBODIA吧,景点集中,基础设施好

查看完整圖文版

doctorlead
2009-12-17, 11:37
呵呵,我剛從斯里蘭卡回來不久,
不過我是包車三天,司機很親切老實又聊得來
所以上面那些前輩們的經歷真的都沒遇到...

就我去過一次的經驗,對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喔~*
對很熟練的背包客會覺得交通還算好找,但新手真的就頭大了,
路牌指標很少,也不太附英文,
而且英文是勉強可以溝通,除了幾個城市如可倫坡、坎迪以外,
生活機能都不太方便,當然住guesthouse主人會提供餐飲啦:)

但我還是很推薦斯里蘭卡觀光!
風景漂亮又有很多人文遺產,
不少國外旅遊書如LP、Rough Guide、Eyewitness、Insight Guide
都有寫斯里蘭卡,資訊應該蠻詳細的,
若還是不放心,建議你找個地陪,可以玩得安全又盡興!

查看完整圖文版


danmy1125
2010-07-29, 21:17
印度 斯里蘭卡 只要是南亞 因為 很落後 片子 也很多 你是 2004年前去印度吧 我也是那時候去 真的 要感謝妳 發言 罵印度 不然 大家 都不站出來 以為印度 是很好國家 **

查看完整圖文版

bubu
2010-08-03, 00:32
斯里蘭卡的人很友善, 很值得一遊, 不用太擔心.

查看完整圖文版

yduh
2010-08-20, 15:49
不建議,小心被騙得團團轉,伊斯蘭卡騙子的騙術比印度人高明很多。

我在斯里蘭卡自住旅行一個多禮拜,完全沒遇過騙子
甚至覺得是我去過最和善的國家
看到你的說法我相當訝異
如果不看標題,還會以為我們在說兩個不同的國家呢 XD


但對於第一次出國自助者,我倒也不推薦斯里蘭卡
就我在那一周多的經驗,當地的旅客不論中西方,幾乎都是跟團
就算不是跟團者,也是一到機場就全程包車
像我這樣赤裸裸的背包客,幾乎沒遇到
(ㄟ形容詞很怪,只是想表達,沒有觀光小巴的包覆,和當地人一同搭巴士,吃飯....)
也因此交通,住宿等,比較花點力氣去詢問和搞清楚怎麼一回事
常自助旅行的人比較有street smart,應變比較好
第一次自助旅行,我覺得還是去背包客多的國家(ex. 泰國,馬來西亞...)
起碼當地資訊充足,各種設施也較易取得
不要讓初次旅行的經驗不足,而壞了欣賞一個國家的心情 ;)

查看完整圖文版

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適合去斯里蘭卡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