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印度寄明信片/信/包裹的問題 ««« 查看完整圖文版


GO INDIA
2005-03-10, 10:44
我當地的朋友有寄過東西來給我,大概就是錄音帶還有小紀念品,也沒被污過耶~看樣子,要碰運氣啦,要看經手人他們家缺什麼囉~

這句好好笑 :-D
我在北印度碰到的人都說 我只要寄照片去就好
千萬不要寄啥巧克力或其它的 因為他們收不到
我也真的只寄照片
但我們去年10月寄了一堆照片跟學校用的文具還有一些離離扣扣的
去給拉達客的HOMESTAY媽媽 她倒是一個禮拜就收到 而且對過清單都齊了
我們是寄郵局航空

真的 這真的要看運氣...要看經手人他們家缺什麼囉.. :-P


Henman
2005-03-30, 18:36
:-)
請問從印度寄明信片到台灣
一張明信片約要多少郵資?

後天要出發了
好期待 :-P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GO INDIA
2005-03-30, 18:43
請問從印度寄明信片到台灣 一張明信片約要多少郵資?
2004的行情,從德里機場寄出是Rs8 (剛去翻我自己寄給自己的 :-P )
買一張明信片多少 我倒忘了 好像有分印刷的品質價差
有印像買過3張Rs10
---------------------------------------
2006.02去郵局問了,寄各地的明信片,無論台灣還是美國一律Rs8
印度寄台灣約10天

查看完整圖文版

yungen
2006-01-05, 18:35
過年期間將跟團去印度
所以期間將都住在聽說高級的飯店(行程上是這樣寫的啦)
想問一下這幾家
捷 普:KK Royal Days / The Gold Palace (當地五星級旅館)
阿格拉:住宿Sheraton International / Jaypee Palace (國際級五星旅館)
德 里:住宿The Grand / Park Royal(國際級五星級旅館)

除了Jaypee Palace以及Sheraton International(但沒有看到各個地點飯店的介紹) 在網路上有找到外
其他還未找到,名稱看起來也很詭異
如果有住過的人是否可以提供一些訊息
因為想要請飯店幫忙寄明信片回台灣給友人
去年去柬埔寨有請飯店幫忙寄,一張5美元
結果朋友沒收到
感覺被騙了
不知上述這些據說是國際大飯店的代寄方面如何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cm
2006-01-05, 23:13
請問從印度寄明信片到台灣 一張明信片約要多少郵資?

今年2005的明信片Rs7-10(要看品質),郵資是Rs8/張

查看完整圖文版

yuchan
2006-01-06, 00:18
去年去柬埔寨有請飯店幫忙寄,一張5美元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或許你可以請教領隊.請飯店代寄大約是多少錢

查看完整圖文版


ocean9
2006-04-06, 12:32
寄 掛號 也會丟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cm
2006-04-06, 12:39
寄 掛號 也會丟嗎????

會~這就是”不可思議的印度”阿~~~ :-D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wen
2006-04-06, 15:58
因為即將要去CHENNAI實習半年,想寄一些泡麵或台灣的食物過去,寄EMS或DHL等等快遞應該不會不見吧... *-) 不想每天都吃咖哩呀!! :'(

查看完整圖文版

aethra
2006-04-06, 18:27
我一般政府郵政和私人國際快遞公司都有寄過.而且兩種都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運氣好)
從台灣寄到德里via taiwan and indian post, 大概花了一個月, 收件人很可憐的還要自己把包裹找出來...
從台灣到加爾各答旁衛星城市 via DHL, 五個工作天, 雖然地址在DHL服務區外.但還是很有效率的到了.本來說沒有的簽收服務也莫名奇妙有了...

DHL是印度最普遍的國際快遞公司...狀況大概是這樣的.如果德里的話是兩個工作天就會到.當地址不在服務範圍內的話原則上轉交local express處理.這時就不提供簽收服務.好像也沒有保險(保險這個我不太確定...)

書上都會敎.當你寄信候要大寫收件人或轉交人姓氏.並要在下面underline...傳說許多消失的郵件都是郵差把名當姓給送錯了...

包裹入關的問題...我只有用DHL.所以不知道indian post的狀況...
原則上invoice是誠實申報啦.DHL會依價錢給你個保險(除7-11交寄外)
如果太有價值的東西.可能要收件人先清關稅後才能取件...關稅要到印度海關才知道...
person to person的話那些公司名稱就寫寄/收件人名字就行了.切結書也只要蓋個章就好.
食物的話...我不知道印度海關計不計較.我是聽過有人寄出去被退回的...

DHL免費服務專線: 0800-769-888
可以直接打電話去.他們會一步一步的帶你填單.

查看完整圖文版

aethra
2006-04-06, 18:35
對了!!
只要是國際郵件.不管寄到哪一國.郵局的話都是掛號的...
當郵件/包裹遺失時就可以憑收據開始跑漫長的程序索賠.

像泡麵用快遞寄如果覺得不划算...其實可以直接從郵局寄.

另外.DHL是不能寄到郵政信箱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wen
2006-04-07, 10:23
非常謝謝aethra的建議.想再請問一下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寄郵局的EMS就OK了嗎?
你提到寄到德里花了一個月左右,請問你當時也是寄EMS嗎?
我之前寄到日本用EMS只花了兩天到三天左右,若是這樣的話可能記DHL比較快也比較可以確保收到嗎?
請問你有沒有試過Fedex or OCS?不知道價錢是哪一個比較貴呢?
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問題,希望知道這方面資訊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讓我找到經濟又確保的方法可以把我的生活用品安全送到Chennai...
謝謝 :-)

查看完整圖文版

aethra
2006-04-07, 12:55
你太客氣了^^
畢竟"客棧網友熱心助人有問必答"呀!

因為有點搞不清楚EMS的涵蓋(全名是啥我都不知道^^)
而且當時寄的東西可以當成印刷品...又不太重要.所以就這樣慢慢的讓他跑...但印象中公定時間就是將近一個月.
DHL是印度人推薦的.當時我幫他代買正版圖譜.他千交代萬交代別用其他家公司...
fedex我們家有用過.感覺差不多.就是國際快遞公司嘛(親切.有效率.貴.就是你花的每一分錢都用上了)...不過是與新加坡連絡.不知道印度狀況怎樣...
OCS就從來沒有經驗了...抱歉...

我想你可以分流啦...比較在意的用快遞.體積大.重.不急用.丟了也沒關係的抱到郵局去...最後一招也只有坐比較不龜毛的航空公司去囉^^

還有呀...印度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到.不用準備登陸月球的裝備啦^^
(變壓器多帶幾個去倒是真的.notebook我想最好也多準備條電源線.有電.但有些區域不穩)

查看完整圖文版

aethra
2006-04-07, 13:10
還有一個辦法是你直接打電話到想要用的快遞公司去.
説明你的情況...看看對方能提供你什麼樣的服務與價錢.

查看完整圖文版

liwen
2006-04-08, 13:15
非常謝謝你的建議,我禮拜一就來打電話問問,感謝! :-)
你說找一家比較不龜毛的航空公司,我是坐馬航,龜毛嗎?
因為我之前坐長榮到日本每次必被罰 :'( 超過25kg一定罰我錢

查看完整圖文版

aethra
2006-04-11, 18:51
我想越奇怪的航空公司越不在意吧.^^

抱歉耶...這我知道的很少...可能要請其他經驗比較多的人回答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jugojl
2006-04-16, 10:24
印度寄信不很安全. 其信件----挂号的信件都会被别人(其实是邮局工作人员)私自拆开盗取里面的东西. 尤其是贴了纪念邮票的信封或者信封里放邮票,纸币什么的. 5年前我和印度Punjab邦一位老先生换邮票, 血本全无. 后来发现老先生的信封整个被拆开,然后再用黄色胶纸封上. 原来信封上老先生贴的邮票除了一张普通的50Rs以外全部被偈去....

查看完整圖文版

廟街十三姨
2006-04-20, 06:03
我在加爾各答寄明信片的經驗也很不好.......
人已經站在賣郵票的櫃檯前了,幾個阿三還一直嘻嘻鬧鬧說說笑笑,
簡直就是令人惱怒的可惡公務人員寫照..........
另一個在旁邊不知道等多久的英國女生跟我說:take easy!
因為她比我等更久............ >"<

我寄了到台灣、英國和比利時的,全部都是 RS8,
一開始我還很不敢相信,因為賣郵票的很隨便,很像是 "管你的明信片會不會到,郵票先貼一貼再說 ",
而且,要醬糊居然沒有,郵票也不是沾口水就可以黏得上去的,
所以我心裡暗下決心,下次到印度一定要自己帶膠水。

到台灣的明信片都在7天左右寄到了,
可是到英國和比利時的到現在已經超過兩週了都還沒有下落。

查看完整圖文版

yvongc
2006-10-13, 03:16
想寄post card回來
請問住址寫全英文好 還是寫中文+Taiwan R.O.C.就好?
因為有朋友說他寄的沒一張收到 所以很擔心做白工

要貼多少面額的郵票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GO INDIA
2006-10-13, 09:02
ROC就免了, 寫中文地址+TAIWAN就可
找郵局買郵票自己貼丟郵筒
我應該有寄出50張以上還沒掉過

查看完整圖文版

跑远
2006-10-13, 09:14
看看他们国内寄包裹的效率:
替朋友带了一袋食品去印度,到了DELHI再寄到MYSORE,9月30日上午寄出的,10月9日到,哈哈,这个速度哦~~

再来看看自己的遭遇:
寄回家的明信片到目前还没收到。。。。。。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geltai
2006-10-17, 02:15
我在加爾各答的郵局寄明信片,郵資Rs8,給我一張Rs5及一張Rs3的郵票。
好笑的是Rs5的郵票背面是沒有膠的,郵局也不提供膠水,直接告訴你''到對面文具店買"。我又不想另外花錢買只會用一次的膠水,就在郵局裡面等別人買來跟他借。(口紅膠Rs12)
同伴到了德里國際機場才寄明信片,工作人員看了我們兩眼,開口就是Rs15。給他錢之後他偷偷拿到台面下貼了Rs8的郵票,不知道那差額7元是他自己定價的貼郵票勞力加膠水錢還是什麼,因為要回台灣沒別的選擇也懶得跟他吵。

如果我什麼都不知道,就呆呆的作金錢外交會不會比較開心一點?

印度~又愛又恨的國家

查看完整圖文版

晒月亮ㄉ貓
2006-10-17, 15:37
2006/10 剛回來,
佳浦爾寄出,明信片 8 rs,郵票 8 rs,
還沒收到 ^^||

查看完整圖文版

跑远
2006-10-18, 16:19
我明信片周一上班的时候放在我的桌上了,呵呵~~以为会看不到它了呢

反正他们的邮寄速度是有待提高的,效率正常是偶然的,慢么就是必然的咯,嘿嘿,楼上的可要有点耐心等哦,到是一定会到的,只是慢了些咯。。。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geltai
2006-10-18, 18:34
What a surprise!

我10/12在加爾各答郵局跟別人借膠水寄的明信片,今天10/18朋友說收到了!

快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最愛中東的背包客
2007-01-24, 20:27
說實在的 每次要從印度寄包裹回台灣 或印度國內互寄 內心就會激起一陣濂漪...... " 是該寄航空呢 還是EMS"...." 該寄或不該寄"...... 因為實在太害怕辛苦瞎拼的東西就此石沉大海
大家實在不需太擔心rs8的明信片 因為實在很少漏件 但是寄包裹可就不一樣了
1. 同重量的包裹從不同城市寄到台灣價錢也是不同 但這還怪的有一點點道理 可是 同樣的重量 EMS parcel 在同樣的城市不同的post office 價錢可能不同 *-) 怪怪 但這是事實!!
2. 任何包裹 即使印度國內互寄 都必須先去布行買白布再找人 (一般是找鞋匠) 將你的包裹整個縫起來 更正式的還上蠟印 (sealed)
3. 學問來了 有的大郵局會提供stiching的 "服務" 美其名服務 但事實上是隨便喊的昂貴服務 郵務人員會show給你一張你直看橫算都不對的 packaging charge list 隨便縫一縫就要求Rs150-Rs200不等 stiching fee! 狗X! 印度哪來如此昂貴人工 我怎從來不知! 所以 最好方式 自己去買布(rs20~rs30/per meter) 找鞋匠縫 (rs40-50/per parcel) 我也找過裁縫師幫忙 但他們有時會推給鞋匠去做
4. 目前已經大大小小前後寄了EMS跟單純空運包裹回台灣不下8件 平均每件10~15kg 原則上 EMS 比 registered air mail 貴 但可不一定比較快
5. 費率價格參考: Rs1,500/6.5kg 空運從McLeod Ganj 2週後安全抵台, Rs2,828/13.8kg 空運從 Ahmedabad 16天後安全抵台, Rs4,200/14kg EMS 已經14天據知尚未抵台!! |-) 十分擔憂!!
6. 印度國內互寄費率價格參考: Rs300/7kg by 一般registered mail (Chennai-->Kolkata) 2週後安全抵達, Rs670/7kg by express mail (Trichy -->Kolkata) 1週後安全抵達
7. 不敢嚐試海運 因為連印度郵局人員都拍胸脯跟我保證 "不安全"! My my my!!! Holy cow!! :-S

查看完整圖文版

劉玉萍
2007-01-24, 22:28
1/2 從德里同時寄明信片到日本和回台灣,日本的1/6就收到,台灣的過了22天還沒收到.

查看完整圖文版

cm
2007-01-25, 01:30
同意~最愛中東的背包客 的話~
在這寄東西~~~要去抽上上簽喔~
之前從台灣寄來印度(海運)的一箱書~截至今天為止尚未收到(去年七月寄的~~)
不過那個白布費用~我之前在CP那個郵局是收RS50元~不過~尺寸不大就是了~如果真的要寄~在Pahajgi那區有一堆~多一點錢去寄TNT的~東西安全抵台^^ :-D

查看完整圖文版

最愛中東的背包客
2007-01-25, 02:36
其實有時候冷靜想一想 就可以抽絲剝繭少被K很多錢 千萬不要以你來自的國家來衡量你的付出在印度合不合理 (喔 ~ok啦... 除非你是 from 孟加拉)

抱歉... 在這跟大家訴苦抱怨一下... 有一回 在郵局 我排在一個瑞典人後面 他寄了4本小說吧 (整個大小約台灣喜餅盒的一半吧) 郵局人員花了不到10分鐘 stiching 就索費Rs150元 我馬上鷄婆的上前制止 (因為我是下一包 我的真的很大包 14公斤) 他們竟爭說 labour charge 挖嘞 ".....你們平均所得是Rs2000-rs3000月薪 等於一天rs100不到 你跟我說15分鐘要價Rs150 鬼信 跟我說那塊爛布比較有價值我還比較信....@#&%"!!!! 結果 決定價錢的郵務士低聲的把我支開一邊說 ....."don't worry, later i'll offer you very special charge.....for your big parcel....also only rs150!"

那個瑞典人還冷冷的跟我說: yah...I was wondering too.... how come so costy...but....well....it's fine since it's less than EU3! :-@ 我聽了當場軟掉 我很氣 因為一些不動動腦的土驢斯特常害到我這種錙銖必較的窮鬼 想想 印度的物價人工有那貴嗎!!!???

最後我和郵務士達成協議我的大包就只給 Rs70!!! 因為我大概估算他們需要的成本給他聽 (我請tailor訂製一件過膝長衫也不過Rs50工錢) 她們熟能生巧花不到15分鐘就在嘻笑聲中 "隨意" 縫好 也沒有加蠟滴的封裝程序......唉呦.....就算真滴了也沒用啦 !!! 都沒用啦!!! 因為郵局的白布如 "絲薄般" 的薄 只是寄印度國內都還沒出國比賽對堆方收到時布就都給他爛掉啦!!! 根本沒有任何防盜的功能 !!!! 還有他也可能擔心我這麼嚷嚷可能他這個 "肥缺" 明天就不保了.......

之後我就都自己買布找人縫啦 唉~ 真累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amy
2007-01-30, 13:40
2006八九月去印度自助旅行
走了四個城市
德里->阿格拉->瓦拉納西->卡修拉荷->德里

每個城市我都有寄明信片回家
可是一直沒收到從卡修拉荷寄的明信片
我相信寄給親朋好友的十幾張明信片應該也石沉大海了吧

其他三個大城市寄出的明信片大約1~2個星期就收到啦
讓我一改"印度慢吞吞"的印象

不知各位是否有從卡修拉荷寄過明信片
有收到嗎

明信片的價錢就要看個人功力啦, 大約Rs5-10
郵票一律Rs8
醬糊一律郵局提供

當我買了郵票要貼在明信片上的時候
比一比郵票和明信片
郵局的人就自動拿出醬糊給我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cm
2007-01-30, 21:09
有耶~我2006/11月寄回台的~朋友們都有收到耶~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amy
2007-01-31, 09:36
有耶~我2006/11月寄回台的~朋友們都有收到耶~

所以這是""運氣""問題囉

還是我那個印度承辦人剛好對寫了中文的明信片很有興趣
所以珍藏起來啦
我是看他拿到後面的小房間
看來他應該是收藏起來了吧 :'(

查看完整圖文版

happyfrag
2007-02-08, 17:02
我想要在印度買風景明信片寄回台灣給朋友,
想要問說那邊會有呢?
我會在到印度的加爾各答機場下飛機,
大約台幣多少?謝謝~
準備要出發囉~

查看完整圖文版

咕嚕咕嚕
2007-03-06, 21:30
我在德里有寄信輕的RS8元,另一封重一點就要RS40
不知自己何時會收到

寄信還滿麻煩的
先到A櫃臺秤重,他會於信上寫下價錢
然後就停電了
在黑暗中到B櫃臺買郵票
再到C櫃臺寄出去

還有郵局所提供的糨糊幾乎沒黏性,其中我們又跑到書局買膠帶黏信封
德里的郵局在麥當勞與KFC旁邊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extpics/flickr/412168616_20c4f00318.jpg

查看完整圖文版

Jessi9999
2007-03-24, 18:16
寄航空信給當地友人南印(小村莊),會花多久時間??
之前寄EMS市很快啦 :-D ~~~但就很貴了(1星期就到了)
航空包裹(45天才到) :-S
寄普通航空呢(就是投到郵筒那一種)?????

查看完整圖文版

小英的故事
2007-03-24, 18:23
我從南印度寄明信片回台灣,大約是2-4星期不等,我想從台灣寄到南印度應該也差不多,孟買飛台灣的航空只有長榮,很像是一週2-3班次,我記不清楚了,它是客貨兩用的飛機,我猜會用此作空運吧!!不是天天飛,所以不會速度不會太快!!

查看完整圖文版

Lola
2007-03-24, 22:51
親愛的小英
基本上客運班機都會是客貨兩用機, (上層載客,下層載貨, 差在貨裝多或裝少, 旅客行李多就有可能會把貨運拉一部份下來) 飛純客機的機率不大
另外長榮今年開春才航行, 不太可能丟台灣的郵件全是透過長榮(那之前怎麼辦?)
結論: 你的推論皆不正確,
2006及更早之前, 我個人經驗無論南北印寄台灣是只有7-10天
這次你花到2-4週, 只能說是運氣不好...

查看完整圖文版

Dreamliner
2007-03-29, 12:00
2006及更早之前, 我個人經驗無論南北印寄台灣是只有7-10天
這次你花到2-4週, 只能說是運氣不好...
或者是您運氣好。本人年初從北印寄回來和寄去給友人的信都花了近一個月。印度是個幾無「標準化」可言的國家。所以郵件快慢有時要看個人造化囉!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eree
2011-07-09, 14:45
郵資漲價了~
6/17-7/1到印度~
在孟買和德里我們總共寄了53張明信片..
明信片郵資Rs.12(只要是國外的都是一樣價格)

另外,郵局的漿糊真的很噁~我們是自己帶了一條口紅膠去貼!
孟買CST車站旁就有一間超大郵局~
德里Main Bazaar附近有一間..非常難找,在2F~我們問了一堆人才找到.
看地圖,康諾特廣場附近也有郵局~應該會比Main Bazaar的顯眼吧?!

速度算是滿快的~
大概7-10天就收到了~我們在孟買寄的~還沒回台灣就說已經到了.. ^_^

至於明信片~
在孟買找好久,可是都沒看到人家在賣,後來在CST車站的書街上有看到一本12張~
第一間開價Rs120,不肯降到100.第二間直接開價Rs100,我們就買了兩本~

明信片最多的地方大概就是泰姬瑪哈陵旁吧?
一本12張從開價200,不理他自動降價一直降到50,因為我妹覺得已經很便宜了,就買了兩本~沒有再殺價!
結果後來有賣一張Rs1.害我妹氣到吐血,覺得買太早了!
我覺得一般一張Rs5大概都可以用Rs2-3買到..Rs1的就比較破舊~~
至於一本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殺到3本100?總之~最貴的是孟買的那24張!哈哈!

查看完整圖文版

afdream
2011-10-12, 14:08
我想在印度国内走铁路或邮局邮寄行李,因为一路上买了太多的东西,如果继续带行李走太不方便,想从班加罗尔或是孟买邮去德里,然后我大概半个月以后到德里再取行李,有人知道大概的程序及价格么?是不是安全,可以上保险么?要几天到找哪家公司等等,谢谢

查看完整圖文版

任如比
2011-10-12, 22:10
我從卡修拉和寄了到日本跟台灣的
差不哆兩星期朋友才收到
一張rs 15現買郵票自己貼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eluchen
2011-10-14, 09:14
我9月底在新德里的中央郵局寄也是一張郵票RS15,
9/22寄台灣,9/30收到。
話說,那郵局的先生算數真的很差,用計算機按也會按錯><"
我買20張郵票,RS15*20張=300,
他一直說是400,
我就問他是不是有其他費用,他說沒有,
結果他在我面前按,還是按了400,
我清楚的看到他按20*20。
我一直解釋一張15元我要買20張,
後來他以為我要買15張,所以300元,
真是快瘋了,
接著又請他重按一次,才確定是20張300元。
在印度還發生不少小插曲呢!*-)

查看完整圖文版

hipi
2011-10-19, 13:05
月初在馬納里Manali寄台是15rs。

查看完整圖文版

claire647
2011-10-26, 17:44
前幾天從Hampi寄明信片回台,每張Rs.12

前天從Mysore 寄Diwali卡片至法國與台灣,每張Rs.25

(ps.我遇到的狀況,郵票用口水就可以黏上去了沒有問題!兩次都是在郵局裡寄的,服務態度也都還OK,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南印度的關係)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ckmunch
2013-02-13, 03:38
我在 Jodhpur 寄一張 15

後來在南印科欽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沒空去郵局, 我請同一間民宿的英國人幫我寄, 看到郵票也是一張 15....。不過昨天我收到網友寄來的名信片, 同樣是科欽, 一張 12....

我是只寄幾張而以, 價差不大, 若要寄幾十張的人問清楚比較好, 價差可以吃一頓飯嚕

查看完整圖文版

yenhui
2013-02-14, 14:26
在加爾各答說一張15,但在菩提伽耶又說12

查看完整圖文版

fumielin
2013-02-22, 23:28
在jaisalmer 郵局寄,台灣、澳洲。一張都25rs.
在Delhi 郵局寄,台灣一張12rs.但是郵務員,就是要收20rs.
不然不給你郵票。

大開眼界。

查看完整圖文版

Minihata
2013-02-23, 03:10
我每次寄明信片回台灣,都是貼RS 12元的郵票!
從2009年到今年1月份,去了五次印度,都一樣的票價唷!
分別從Dharamsala,Delhi,Sarnath,Kolkata,Bodhgaya,Chandigarh寄出明信片!

如果是信件就要秤重了,之前寫了五張信紙的信件寄回來台灣,貼了RS 25郵票。

查看完整圖文版

Ramar
2013-02-25, 11:34
在加爾各答說一張15,但在菩提伽耶又說12

Rs 12 就夠寄一張明信片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sylvia17
2013-03-05, 10:10
我2/21在北印聖城Pushkar寄的,
Rs 15/張,
看來是因地制價啊....

查看完整圖文版

aliciaching
2013-03-08, 21:16
VARANASI 明信片為RS15 /張

查看完整圖文版

ibiscat
2013-03-18, 16:32
我們在Rajasthan寄,都是15Rs,但是在Jaipur郵局裡面寄的明信片,還沒回到手上。丟進郵筒的明信片,都已經回來了...已經回來3週了..還沒看到一個影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攔截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cartis
2013-03-30, 21:09
可以直接丟郵筒嗎 ? @@
我都是直接進去郵局交給裡面行員…
一次在jaipur 一次在delhi 的康諾特廣場那的郵局
我問行員都說是要貼15rs 的郵票。
話說已經第十天了… 都還沒到手上

查看完整圖文版

lazy_bee
2013-03-31, 19:25
寄了兩次包裹
2kg多,在700盧比左右,在agra寄,用郵局專門的紙箱裝,沒有 parcel,兩個禮拜到!
5kg多,1300盧比左右空運,在jaisalmer寄,有parcel,兩個禮拜還沒到....(擔心)

要寄包裹請趕在下午3點前寄!
明信片我寄兩次都15盧比...

當地人說1kg約在300-400盧比,也是要看寄到哪裡!
10KG以上就愈來愈便宜,10kg以上請找DHL比較好,價錢好像差不多,也比較安全...

查看完整圖文版

李蝦蝦
2013-03-31, 21:33
今年二月在南印度旅遊時

在郵局買郵票, 票務員堅持要看明信片再決定價錢
一張明信片郵資Rs12(結果還多找錢給我們XD 但是很有良心的還了)

總共在柯欽寄兩批, 孟買一批
都是在郵筒丟的

結果...柯欽第二批石沉大海, 已經1個多月了
只有第一批在第二周平安抵達台灣
寄到美國的每一張都有送到, 而且還跟第一批台灣的同時間抵達真是有夠誇張@@

實在好噢啊!!! 還我明信片啊!!!!!!!!!!!!!
希望紙是送錯地方重送而不是就這樣再見了orz....

查看完整圖文版

cartis
2013-04-02, 10:03
今年二月在南印度旅遊時

在郵局買郵票, 票務員堅持要看明信片再決定價錢
一張明信片郵資Rs12(結果還多找錢給我們XD 但是很有良心的還了)

總共在柯欽寄兩批, 孟買一批
都是在郵筒丟的

結果...柯欽第二批石沉大海, 已經1個多月了
只有第一批在第二周平安抵達台灣
寄到美國的每一張都有送到, 而且還跟第一批台灣的同時間抵達真是有夠誇張@@

實在好噢啊!!! 還我明信片啊!!!!!!!!!!!!!
希望紙是送錯地方重送而不是就這樣再見了orz....

我開始擔心我的明信片了…我還有寄給朋友的說…

查看完整圖文版

ibiscat
2013-04-02, 10:20
可以直接丟郵筒嗎 ? @@
我都是直接進去郵局交給裡面行員…
一次在jaipur 一次在delhi 的康諾特廣場那的郵局
我問行員都說是要貼15rs 的郵票。
話說已經第十天了… 都還沒到手上

我也是分三~四批寄,唯獨第二批是在Jaipur的郵局裡面,直接給裡面的工作人員,

第二批給行員的沒有回來,

其他的都是直接丟進不同地區的郵筒,

連直接丟在公有巴士站裡面的不起眼又很角落且有點破舊的郵筒都有回到了台灣.......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也就是說給行員的都有可能會丟??郵筒的都會平安??----個人解釋.....

查看完整圖文版

persephoneanita
2013-08-03, 01:30
我是今年七月5號在Shimla寄的一張Rs15元
七月底就收到了,大約三周時~
是丟進郵筒

查看完整圖文版

rika4ever
2013-08-05, 14:18
我上次經酒店的接待處寄, 給了rs10那職員, 最後明信片是收不到的.....
還是直接自己拿去郵局寄才安全

查看完整圖文版

travelboy2012
2013-08-08, 15:46
加爾各答寄明信片是12盧比,在瓦拉納西、阿格拉、齋浦爾、烏代浦爾等地都是15盧比
在不同城市分批寄,交給郵局或放在郵箱也有,正常兩星期左右會收到的
但在烏代浦爾寄的過了一個多月也沒收到... =[

查看完整圖文版

naiqueein
2014-01-23, 08:50
:-)
請問從印度寄明信片到台灣
一張明信片約要多少郵資?

後天要出發了
好期待 :-P

謝謝

我前一個禮拜寄 不管大陸 美國臺灣或是香港都改為1張15盧比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naiqueein
2014-01-23, 09:12
VARANASI 明信片為RS15 /張

恩…我在德里寄了40幾張,一張都15rs
在瓦拉納西 寄了10幾張也是15rs
我還一直質疑不是8塊嗎?在地的朋友很認同我也就花錢了事

查看完整圖文版

lazy_bee
2014-01-25, 14:42
我朋友寄過8元的
我寄15元

反正也沒很貴。

查看完整圖文版

rebecca89tw
2014-02-03, 06:01
15盧比無誤喔,只是,會不會寄到家很難說~根據住在印度的友人的親自經驗,寄達比例約50趴,所以如果可以,在寄出前先拍照留念一下吧(準備回國的旅人)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zh
2014-02-03, 08:47
15盧比無誤喔,只是,會不會寄到家很難說~根據住在印度的友人的親自經驗,寄達比例約50趴,所以如果可以,在寄出前先拍照留念一下吧(準備回國的旅人)
15盧比無誤喔,只是,會不會寄到家很難說~根據住在印度的友人的親自經驗,寄達比例約50趴,所以如果可以,在寄出前先拍照留念一下吧(準備回國的旅人)

恩。先拍照留念是很好。这会帮助Rupees 的升值。当Rupees升值后很多印度的穷人就能够面对基本的用品费用。这是伟大的行为。

为什么是这样的呢?

一两年前,我也邮寄了一些货物回马来西亚。我邮寄的是菩提叶,就叶子而已。一封信放一片叶子,几封信几封叶子。

哪个印度人会偷叶子呢?
怎么会有印度人偷叶子呢?
-----------------------------------------------------------------

2010年,1 USD 换成 Rupees 44.1 (最低)。
2013年,1 USD 换成 Rupees 68.6 (最高)。
现在是,1 USD 换成 Rupees 62.5

经济学家都在说印度政府不会搞经济。后来2013年,印度政府就规定凡所有走出印度的人就得把印度钱给换掉。它认为这样就能以纯数学的方式,避免钱币外流然后利用这种方式能让Rupees 提升。

只有纯数学的支持者会支持这种作法,只有迷信者会认同这样的方法。

当有背包客此时从印度的边界Sunuali出离至Nepal 时,他就不会认同Rupess 会因此而提升。为什么?现在Sunuali 的边界有很多兑换商很不正派。

如果一个经济的体系是建立于欺诈而自然就不能显示 1+1 =2 的其合理性,这样的经济体系是不可能健全的发展。不能发展的就表示没有竞争力。为什么不能发展?因为不诚实!

如果经济学家只从纯数学的角度而单纯的认为印度政府不会经济学。那么我们应该否定经济学家的专业知识和智慧。因为1 +1 的意思是1个东西 和 1个东西之间的关系。那么从邮寄的事件而言,叶子或明信片不见了就表示1个东西 和 1个东西之间的关系, 1-1。再加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1-1=0。那么Rupess 的降值不是因为印度政府不会搞经济,而是数学和道德这些科目不及格。

---------------------------------------------------------------
哪一个印度人偷了我的叶子?
哪一个印度人偷了您的明信片?

他才是让Rupess降值的真正原因。
他才是伤害印度穷人的真正原因。

经济学家不是背包客...他能懂吗?

有没有人愿意寄垃圾回国,拍照留念后再贴上来会更好。偷垃圾、偷叶子、偷名信片的...是不是同一个印度人呢?..印度穷人会感谢您的..呵呵....是个壮举。

查看完整圖文版

甄醉嵐
2014-02-04, 10:17
請問大大是到郵局寄的嗎?還是買郵票投郵筒?

查看完整圖文版

rebecca89tw
2014-02-04, 12:07
請問大大是到郵局寄的嗎?還是買郵票投郵筒?
我都直接丟郵桶(因為還不滿14天,所以還不知道自己的運氣如何)我朋友最近一次的經驗是她在郵局(新德里)請郵務人員同時蓋章寄出四張明信片(都寄到高雄)(6)其中兩張一直沒寄達,另外兩張收到的時間也相距近一個星期~所以只能說:一切都是運氣!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zh
2014-02-04, 12:21
請問大大是到郵局寄的嗎?還是買郵票投郵筒?

是亲自到邮政局排队买邮票,又填写个人资料,然后再亲手交给柜台内的工作人员。记得普通的信也需要填写很多资料。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zh
2014-02-04, 12:31
所以只能說:一切都是運氣!

其实这类的“运气”,在为手机卡增值时印度人自己都叹气。明明付了钱,短讯收到了,但是却常常“运气”不够。

查看完整圖文版

naiqueein
2014-02-06, 18:10
很慶幸,在德里寄回來的明信片到手了!18號寄的今天到!共19天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zh
2014-02-06, 21:01
很慶幸,在德里寄回來的明信片到手了!18號寄的今天到!共19天

恭喜。很可能证明了印度人比较喜欢叶子.....(ip)

查看完整圖文版

fluorite
2016-01-10, 18:47
印度郵局的網頁, 編排差, 讀不懂, 找不到,
http://indiapost.gov.in/

查看完整圖文版

印度寄明信片/信/包裹的問題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