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澳洲工作機會有變少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


ivy7952
2008-11-22, 14:13
原本預計明年二、三月要到澳洲打工渡假,但是最近全球經濟不景氣,尤其台灣失業率變高,想問一下澳洲有沒有影響(怕到了澳洲找不到工作)再決定明年要不要去,謝謝


Kover
2008-11-22, 14:51
我也是差不多1.2月過去~
也在擔心工作找得不順利><''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ssica0935
2008-11-23, 11:08
我現在墨爾本
工作機會真的有變少很多
再加上全球不景氣啊
澳洲失業率攀昇
唉~

查看完整圖文版

vanessa ho
2008-11-23, 18:55
我想工作機會真的應該有變少!
但應該是說要看什麼地區,還有想找怎樣的工作吧
之前我在達爾文找工作非常的順利,
因為是在台灣有經驗,
但是現在來到sydney,
我也是有過餐廳廚房的經驗,
已經找了二個星期了,
只是想找個kitchen hand的工作都超難,
都快沒信心了!
去了日式餐廳要日本人,
去了韓式餐廳要韓國人,
連大陸人的水餃店我都去找過了,
但他們連面試機會都不給,
每每被拒絕後,走在sydney街上都好想難過,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vivianpeace
2008-11-24, 15:25
City的工作真的有夠難找,
當他們知道你是WORKING HOLIDAY VISA的時候
你大概就要有心理準備被REJECT了
來了兩個星期
幾乎都在燒錢
想移動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pink5.diamond
2008-11-24, 19:53
今年澳洲景氣的確不像去年好~
人在雪梨的我
雪梨算是澳洲城市中找工作難度比較高一點~(因外來人口多;所以,競爭也大)
只是我比較幸運在一個只有我一個華人的澳洲公司打工~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工作~(Y)

查看完整圖文版


kite.chang
2008-11-26, 15:24
經大家這樣子一說~明年三月要過的我也有點緊張了!!
天丫~~真擔心!

我要工作我要工作丫

查看完整圖文版

紅豆媽
2008-12-09, 04:19
我也是預計明年過完年想過去工作的~但是看到台灣一直在裁員有的沒有的大動作出來~想到全球都這麼不景氣~新聞也有報明年澳洲也會更不好~唉....不知道到底是去好還是不去好!有人能說說個人的看法ㄇ?*-)

查看完整圖文版

catim
2008-12-09, 06:37
是啊~~城市工作真的不好找~~~
連我朋友在起司工廠的都因為出貨量不穩定被輪流放無薪假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amorphine
2008-12-09, 08:53
如果你要到melbourne的話
工作真的比較不好找
我認識的韓國背包客跟我說,今年澳洲的收成普遍不好
尤其是VIC
自然工作就難找許多


so....
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能一星期內找到工作,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ckal7418
2008-12-09, 09:05
的確,工作不是很好找,尤其在市區,農場收成不好也不需要這麼多人力。在加上很多公司行號看到你是拿WH簽證的,都會拒絕你(做一做就跑掉了)。
現在又正值當地學生要放假,所以更多人要搶攻做了;不是不鼓勵板大來這邊,只是你要先有心理準備,誠如樓上說的,一個禮拜就要有工作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祝你好運嚕!!

查看完整圖文版


oason
2008-12-09, 09:12
說變少嗎~我找了三個禮拜的心得是 沒有!!
一樣有很多缺,看websid career one,報紙corious mail ,在布理斯本我跳上公車一區作到四區之間只要有店面的suburbs我都會跳下車走一圈看看

事實上工作缺一樣有。

那爲什麼這麼難找,答案一樣是不景氣。
這個時候要問有多少背包客會領whv乖乖呆在市區真的作滿六個月然後鞠躬謝謝老闆你的照顧我很想呆不過政府規定我該走了。越是這麼不景氣老闆就要讓營運越有效益,你可以看一個在地的高中生或來唸書的大學生呆在櫃檯裡面櫃檯後面,看起來呆呆懶懶的,有可能在桌子打哈欠,有可能在偷玩手機,可是他對工作熟練,而且還會熟練很久很久到畢業為止。

這樣的環境,不會有人想要一年訓練四次新人(我通常都聽到背包客2-4個月就會移動一次)。而且這麼短的時間幾乎沒有辦法幫忙分擔關鍵技術工作(管錢,打烊收銀,調味,營業報表等等)加上背包客在市區少了很多優勢,除了不會常待在一個定點,語言似乎也是個問題。我在灑履歷的路上,被很多華人老闆問到"台灣,怎麼覺得台灣來的背包客英文都不是很好"這個....我們再聊聊。

回到原文,明年來當然可以,當然不會找不到工作。
只要錢準備多一點,離市區遠一點遠一點再遠一點,身體練好一點,英文流利一點。
重點*常常上客棧資訊多收集一點*記得去每個地方都要事先幫自己找一條退路

廢話很多,報告完畢。繼續找工作~~

查看完整圖文版

choocolate77
2008-12-09, 17:59
招聘广告量跌至新低,金融海啸严重打击澳经济

(星岛雪梨讯)一项重要的招聘广告指数蒙受创纪录的最大的单月跌幅,引起全球经济危机可能将澳失业率推高的忧虑。


互联网和报纸招聘广告在今年十一月连续第七个月下跌,挫至近两年来的新低,尽管澳洲联邦储备银行在该月份曾减息四分三厘。澳纽银行招聘广告指数显示,大都市报纸招聘广告蒙受自一九九一年上次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大跌幅,下挫百分之四十二点七。它也出现自一九九五年初开始对印刷传统广告统计以来最大两个月跌幅。


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互联网和报纸招聘广告加起来在十一月下降百分之八点六,承接十月份下跌百分之五点九的下跌之势。报纸招聘广告数字继十月份下跌百分之十二点一后,上个月再挫百分之十二,为一万一千七百六十七个。


澳纽银行经济部主任贺根(WARREN HOGAN)说,全球金融危机正令雇主不再愿意增聘人手,这次会推高失业率。


他说,作为一项澳洲经济条件的领先指数,最新的招聘广告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在十二月季已对澳洲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它告诉我们,招聘职员的意愿已受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最新一波经济前景不明朗和财务压力严重影响。每一个省和领地的印刷传媒招聘广告数字均呈两位数字下跌。互联网招聘广告已跌至两年来的低位。

查看完整圖文版

Tai Lin
2008-12-17, 19:16
我上個月在布里斯本,沒什麼認真找,是有些機會但我沒去試也不知道,現在這個月在雪梨,很認真找,路上丟履歷,網路也丟了至少一百家,有回應的沒下文,說再來電也還是沒來電,真的不如我當初看前輩們在書上和網路上寫的豐富精彩,到前二天才接了一個要回國的印尼朋友介紹接了他的墨西哥捲快餐店的工作,現在也還在試工沒錢領,所以…請還沒來的人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之前我很建議大家可以來澳洲碰碰運氣,但現在,我只能跟你說時機不好,該在台灣面對的問題請在台灣就解決,來了這並不會對你的現況幫助多大,除了妳/你家是很有錢,來這的語言學校燒,燒完再接著移動到各個地方再燒,不然…來了也是開始質疑自己為什麼要來這邊!

查看完整圖文版

stephenchiu
2008-12-17, 19:57
在VIC來說,職缺算是變少了,我身邊的訊息是寧可用熟練工或多技能員工也不願意用新人,找人也是Casual工,隨時On Call,一周工資還繳不了房租。據報載,當不景氣失業率高時,政府迫于民意就會排擠外來勞工,因此明年可能會大幅減少移民額度,而且可能連廚師與美髮師都要從緊缺職業名單中除名。

查看完整圖文版

QueenDiana
2008-12-17, 20:34
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這是我第二年的打工度假了,
居住城市:雪梨
很幸運的是我這一次又回到之前上班的DVD工廠,
也都是在所謂訂單旺季的時候(9~12月),
但是我比較了一下2007/2008的週薪所得~~Oh my God......真的差很多:
:-D2007年週薪(基本工時+加班+週末上班-7天皆上班約AU 18xx元(稅後)
:-$2008年週薪(基本工時+0 +0 -一週5天班約AU 6xx元(稅後)

(I)數字可以反應現況
P.S 房價也漲很多....

查看完整圖文版


n5097967
2008-12-18, 18:12
恩 整體來說 失業率並沒有增加 只是很多全職得工作沒有了 反而增加了不少臨時工
所以 失業率還是在4.2% 不過 澳洲副總理也說了 明年就業市場會更嚴峻
我朋友的IT公司就才了20個人 很多政府機構也遇缺不補
不過 我覺得餐飲 零售業還好 很多時候去餐廳吃飯 都還是要排隊阿

查看完整圖文版

howhowfun
2008-12-18, 18:24
不管啦!!
去了再說吧
關關難過那就關關過囉~~;-)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lley19821
2008-12-20, 17:34
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這是我第二年的打工度假了,
居住城市:雪梨
很幸運的是我這一次又回到之前上班的DVD工廠,
也都是在所謂訂單旺季的時候(9~12月),
但是我比較了一下2007/2008的週薪所得~~Oh my God......真的差很多:
:-D2007年週薪(基本工時+加班+週末上班-7天皆上班約AU 18xx元(稅後)
:-$2008年週薪(基本工時+0 +0 -一週5天班約AU 6xx元(稅後)

(I)數字可以反應現況
P.S 房價也漲很多....

您好,
請問您現在鎖在的DVD工廠還有缺人嗎?
我跟我的朋友兩個女生目前也是剛剛移動到雪梨
也是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
如果有缺人手的話,
還青幫忙引薦嚕!!
我的MSN: sulley19821 @hotmail.com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REANDY
2008-12-20, 23:02
我三月也要去阿~~

查看完整圖文版

einekit
2008-12-26, 02:12
我都是計劃於明年三月到澳洲.....可能會到melbourne or adelaide....都有點擔心到時找不到工作...

查看完整圖文版

ericity
2008-12-26, 09:16
論壇上好多都是順利找到工作的例子,
我還想說如果被裁員就乾脆去WORKING HOLIDAY,
看來也不是那麼好找工作....

查看完整圖文版

andy0406
2008-12-28, 17:29
i'm andy now work at australia..anyone need job from january can mgs me
0423556820...is picking grape...

查看完整圖文版

carrie9586
2009-02-27, 20:41
hi~everyone!我也是拿WH visa來的, 我來了要半年了,最近才很努力的在找工作,我也是投了好幾家,他們一聽是拿WH來的,眼神就直接告訴妳…"下一位"~所以工作真的不好找!
我的簽證九月就要到期了…我也還沒有存到半毛錢…我也超級荒張的~唉!!!

查看完整圖文版

ken73629
2009-03-01, 08:57
hi~everyone!我也是拿WH visa來的, 我來了要半年了,最近才很努力的在找工作,我也是投了好幾家,他們一聽是拿WH來的,眼神就直接告訴妳…"下一位"~所以工作真的不好找!
我的簽證九月就要到期了…我也還沒有存到半毛錢…我也超級荒張的~唉!!!


樓上的大大 你的狀況跟我好像喔
目前也都在燒錢中...............哎

查看完整圖文版

rogersmith
2009-12-19, 15:57
perth
來2周失業2周
還好住免錢....

查看完整圖文版

karissa0000
2009-12-19, 18:04
我也是今年才來,我不知道有沒有變少,但我覺得缺好像不多:(
因為我也找好久,投了很多履歷,但最後我是有找到,但是是on call的工作!
所以時薪不算高之外,時數也不多!
我覺得要來的人就要有心理準備,好好努力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preme0919
2009-12-20, 09:42
一定變少的阿 但如果在墨爾本讀書 可以去中國城那裏找喔 雖然薪水很低 但應該不難找拉

我也是找一星期就找到了喔 只要有心拉

雖然我來三個月了 但我連一個台灣人都沒有認識 夠慘的

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交朋友喔

msn:ape123@hotmail.com (Please)

查看完整圖文版

bb900051
2009-12-20, 18:39
我現在在達爾文~~~來了三個月!
建議~~~
這裡老鳥都會說~
運氣>人脈>努力...
至於英文能力~~~
我只能說~~~我英文也特爛!
但是我還是存活下來了~~~
現在英文還是特爛~~~~但是到也活得怡然自得!
在工作來說~我的工作都是朋友介紹~~~~
但是如果不是朋友~~真的...運氣超重要!
迷信一點去多拜拜~~~~也不錯!
還有~銀子多帶一點~~~保證心安很多!

對ㄌ~其實我個人不建議大家往大城市跑~~~
因為大城市~~~工作機會當然多~
但是競爭者~~更多!
除了背包客~還有留學生和當地學生跟當地人~~~
尤其~~~南澳!
(推薦達爾文~~~新水是全澳洲最高的!(12/h為黑工薪水程度)但是最近淡季~工作機會有~但時數不長)

我無法比較工作機會多寡~~因為我也是菜鳥級
但是~~我覺得與其要擔心工作機會多少~~~
不如擔心~~~其他東西~
反正~~~走到哪工作都不會好找!
掃街~~~是背包客~~~~找工作的不二法門~

所以~~~想來就來吧~~~~想太多...就會卻步了!
到時候~~~只會在台灣孝想~~如果我去了澳洲會如何~~

加油啦!

(以上為個人觀點~~~我也有看過很多人有不同觀點的!)
對嚕~我來三個月我換了兩個housekeeping一ㄍtake away一ㄍ馬殺雞

查看完整圖文版

澳洲工作機會有變少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