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要去剪葡萄花的農場-有人要一起去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8-11-03, 11:49
目前我們有二個女生-預計下星期日要去Robinvale,(在墨爾本的西北,大眾交通運輸坐vline的鐵路6小時加2個小時的公車可以直達,票價為AUD$32.4),找的是棧友告知的馬來西亞的agent,
----------------------------------------------以下為轉貼的------

下禮拜這邊剪葡萄花的農場會開工,
據他說還欠20個人左右。葡萄花薪水計算方式為計量。每個農場的單價不同,詳細情形可以打電話詢問。

在victoria的朋友,如果沒有更好的工作之前,可以考慮。agent人蠻好的,有問必答,英文、廣東話、國語、台語都會通,重點是會教你賺錢快的工作技巧。

聯絡資訊,Yebi,0413271310.
Good Luck!!
---------------------------------------------------

我們今天有和他聯絡了!預計下星期日過去

如何過去還是有一點不懂!!有人和我們一樣要過去嗎?

要開始工作了!!我需要錢啦!


Nieves2000
2008-11-03, 12:16
目前我們有二個女生-預計下星期日要去Robinvale,(在墨爾本的西北,大眾交通運輸坐vline的鐵路6小時加2個小時的公車可以直達,票價為AUD$32.4),找的是棧友告知的馬來西亞的agent,
----------------------------------------------以下為轉貼的------

下禮拜這邊剪葡萄花的農場會開工,
據他說還欠20個人左右。葡萄花薪水計算方式為計量。每個農場的單價不同,詳細情形可以打電話詢問。

在victoria的朋友,如果沒有更好的工作之前,可以考慮。agent人蠻好的,有問必答,英文、廣東話、國語、台語都會通,重點是會教你賺錢快的工作技巧。

聯絡資訊,Yebi,0413271310.
Good Luck!!
---------------------------------------------------

我們今天有和他聯絡了!預計下星期日過去

如何過去還是有一點不懂!!有人和我們一樣要過去嗎?

要開始工作了!!我需要錢啦!

忘了留我的電話: 0401915966 - Candy

查看完整圖文版

emma062350
2008-11-03, 14:27
HELLO~CANDY

我有跟yebi連絡了~~你11/9才會過去嗎~~~
可以一起去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ceday_123
2008-11-03, 14:29
HI,
我是女生, 也打算十一月中去農場工作,
現在墨爾本,
沒有農場工作的經驗,
那個agent是不是要付錢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吉兒李
2008-11-03, 21:42
hello emma,

我們兩個女生
可以一起去嗎

0413748172

Jill

查看完整圖文版

idlu
2008-11-03, 22:32
hi
我也是女生 11/6號才會到墨爾本
也想要一起去耶
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結伴囉
Hui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8-11-05, 10:24
HELLO~CANDY

我有跟yebi連絡了~~你11/9才會過去嗎~~~
可以一起去嗎

好呀!我有留我的電話,你再打給我!!

今天打算再問詳細一點,也有可能會提早過去

好怕被騙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8-11-05, 10:25
hello emma,

我們兩個女生
可以一起去嗎

0413748172

Jill
要過去前,記得先和仲介聯絡喔!

不然過去又沒缺人就多花車錢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Deean
2008-11-05, 18:55
怎樣找中介 以及 和中介聯絡呢? 我也想在十一月中去工作 有機會的話可以聯系我麼?

查看完整圖文版

koppie
2008-11-06, 06:45
我今天打了電話去!!
可惜我不知道在SHEPPARTON該怎樣去...
我在greyhound找巴士要差不多aud $ 300 @.@
有沒有其他較便宜的方法??!!

查看完整圖文版

idlu
2008-11-06, 09:19
Candy你好
我剛剛跟仲介聯絡了 他說還是有缺人
我現在人在墨爾本 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們一起過去呢?
忘了問仲介有沒有提供住宿了...
Chia Hui

查看完整圖文版


ljimmyd
2008-11-06, 10:20
i`ll be free next whole week, someone want to go there next Monday?

My Phone: 0425136800
My E-mail: ljimmyd@gmail.com

查看完整圖文版

bo8win
2008-11-08, 20:04
我今天打了電話去!!
可惜我不知道在SHEPPARTON該怎樣去...
我在greyhound找巴士要差不多aud $ 300 @.@
有沒有其他較便宜的方法??!!

有沒有試過V_line? 聽說比灰狗巴士便宜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ichun
2008-11-09, 15:09
來Robinvale買vLine就可以了,32塊左右的票價,從South Cross車站坐車,到Swan Hill會轉vLine的接駁巴士!!
不過車程是六個小時,建議提早出發,我從Melbourne出發來這邊就是坐最早七點多的那一班,到這邊安頓好都兩三點了...
我目前也在這邊鋸杏仁樹!!
挺輕鬆的~~
老闆超好的!!
老闆找給我們住的sharehouse環境都不錯....
剛到的第一周也沒收我們住宿費!!
而且我們的工作是有報稅的,比起其他在這邊工作沒報稅的好很多!!
就我所知,Yebi應該也是我們老闆下面的工頭~~
所以你們應該可以放心的跟他聯繫吧!!
昨天我們跟老闆吃飯,也碰到兩個跟Yebi聯繫,然後過來這邊工作的台灣女生....
所以工作應該ok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clovermelon
2008-11-10, 10:48
哈囉~ 我今天也跟Yebi連絡了

預計是後天或大後天出發

有人要從Sydney出發的嗎? 希望可以一起結伴過去

目前查到的巴士 greyhound 需要搭乘15hr

所以可能就要在車上過夜了 @@

有人有農場或是agent的詳細資料嗎?

因為我阿姨很擔心, 所以可能需要留農場聯絡電話給她

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elyse1012
2008-11-10, 14:33
我今天也連絡了YEBI, 計劃幾天後從MEL 出發, 有人要一起出發嗎?
OPTUS: 0413435265

我也只知道yebi, 連農場的確實地址和名字都不知, 好像蠻害怕的
已到達或準備出法的可以留個電話以便有個照應嗎?

因為沒有自己的銀行戶口, 如果我借用朋友的銀行戶口可以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saung
2008-11-10, 18:31
哈囉~ 我今天也跟Yebi連絡了

預計是後天或大後天出發

有人要從Sydney出發的嗎? 希望可以一起結伴過去

目前查到的巴士 greyhound 需要搭乘15hr

所以可能就要在車上過夜了 @@

有人有農場或是agent的詳細資料嗎?

因為我阿姨很擔心, 所以可能需要留農場聯絡電話給她

謝謝~
現在人也是在雪梨,也跟yebi連絡了但是出發日期可能在假日吧!!
可以跟你連繫?也想找個伴可以一起過去
msn:joeysung@hotmail.com
optus:0403279574

查看完整圖文版

Muka小喵
2008-11-10, 19:30
請各位台灣朋友不要再過去了!!!
剛剛和已經過去農場的朋友通過電話(也就是這篇文章的起頭者Candy),
他們就是和Yebi聯絡的,黑心的angcy:-@
他們說剛到達的時候Yebi遲遲不說明開工的時間,還帶他們去買東西
後來是在他們一直追問下才說明天開工
因此Candy還很開心的準備了隔天午餐的便當
但是沒想到才開工10分鐘,他們一群10個女生通通被以剪錯了開除
Candy說他們明明就有按照Yebi的教法去剪葡萄花,
但是Yebi上面還有一位真正的農場老闆,他看了之後說不是要這樣子剪
所以就把他們全趕回去了!!!
而且據他們訪查,現場有工作的背包客1小時才10塊錢,比當地的馬來西亞黑工的12~13塊還要低,根本就抽太兇了
當Candy向Yebi反應工資會不會太低了,有失農場的水準(其實是想向他說你抽太兇了)
但Yebi卻說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工資^o)
這位Yebi是馬來西亞人,但是因為他會說中文.廣東話和一點點台灣話,或許就騙了很多無知的台灣背包客
而他們住的地方品質也不好,廚房又髒又小,無網路,電話收訊又不佳,房租又先繳了
根本就進退不得
所以奉勸台灣的朋友們不要再被Yebi騙了,我想他在網路上應該還會有很多化名,
總之千萬不要再去Robinvale剪葡萄花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bettyshoop
2008-11-11, 15:38
沒錯喔 目前去第一批的人 好像都準備走人了 大家都在找新的工作
agent態度很差 每次有問題的時候人都依定會不見
一開始打電話 有問必答 後來到那 問什麼 都沒回應 不然就是很不耐煩
問說 有要準備什麼東西 說人來就好 什麼這裡都有幫你ㄇ準備好
過去 什麼都沒有 房間都是泥土
去的第一天就要花100-200 買 床單 被子 枕頭 清潔用品 因為根本沒辦法稅 不買都不行 晚上又超冷
女生去儉樸桃花 花17元買剪刀 要自己掏腰包也就算了 做不到10分鐘全被趕回家!!
說能幫忙辦2簽  結果 根本是打黑工
連工資單都拿不出來  而且 他依直說他是台灣人
我朋友問他台灣問題他都說不出來
反正 他都是人先片過去在說
明明一起工作的 農場工頭卻根別人說 我不是半個小時花10元請你ㄇ來吃飯的
結果 yebi的 一個小時都只有10快 也抽泰兇了吧 
這樣也就算了 說打黑攻不報稅 還一直根人要稅號
請問 拿來做啥 作假帳嗎 = =
反正要去的3斯而後行 環境差就算了 agent又差 工資又低 還不如留在city
找份工作算了 跑那ㄇ遠受苦  賺的都不夠花的
那裡工作很辛苦 才開工2-3天已經並到兩個人了
大家別在過去了ˋˊ

查看完整圖文版

ljimmyd
2008-11-12, 21:22
我是刚从yebi那里回来的。candy他们让我上来和大家说,现在还是不要考虑去那边了。老板说话很模糊。就算hour工都不能给出明确的价格。直到我们做完了他才告诉我们只有10刀一小时。而且现在天气很热,每天我们只能工作6个小时。一天住宿费10刀,剪葡萄花买剪刀要17刀,还有帽子、头帘等等。而且剪葡萄花是技术活,新手一天只能赚到平均60左右(工作10小时)。所以大家考虑一下啦。

不过说心里话,yebi他们人都还很不错了啦,但是这个小小的利润空间插入了太多的人,所以大家只能尽量为自己多保留一点利润啦~我们背包客人在他乡,就是势力最弱、最被动的群体啦,所以.....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EK
2008-11-17, 15:15
多謝以上三位人兄,我原打算去了~
不過幸好還是先看清楚比較好,
因為一個女生真是很怕被騙。
請問有沒有人打算12月去tasmania﹖找農場工﹖
可能pm我~
找農場工一家要中介的嗎﹖

查看完整圖文版

orbyth
2008-11-19, 10:46
我上禮拜六是有去觀光一下, 住得還不錯,台灣人都很搞笑XD, 但能不能吃苦,習不習慣那份工,還是要看人. 我在那邊睡一晚就回來melbourne, 因為那種工不是我的菜XD 那邊剩下的台灣人還蠻苦中作樂的, 超會搞笑,

假如不是一個patch做完才有錢拿,也許我會考慮, 希望還呆在那的人現在都領到一次薪水了, 有拿到薪水又有看到這篇的人要來post一下, 我真的很好奇啊啊~(不過應該要1,2個禮拜後吧...那邊也是沒網路的...)

p.s只要是亞州人的工頭或農場....我基本上都不考慮=_=

查看完整圖文版

bettyshoop
2008-11-24, 22:02
我男友從那離開了
yebi那裡 走的都差不多ㄌ吧
我男友呆在那不到一個禮拜 儉樸桃花 坐一天 42度高溫 結果 剪沒35澳幣
另一天坐樹枝的工作 1ㄍ小時10元 坐了6個小時
離開時 yebi說 因為禮拜伍發薪 我男友禮拜5早上離開的 所以 薪水會用 寄到他的銀行
不過兩個多禮拜過去了 還沒看到有前轉進來
要去的 想清楚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idlu
2008-11-29, 07:29
我剛從那個農場離開,其實那裏的人不差,但是那種環境不太適合背包客
因為全部都是黑工 也是有人做得很快一天大概賺一百多
但是大部分背包客一天賺得到50就蠻厲害了
Yebi人不是非常壞,只是講話都顛三倒四的,不是非常老實
接下來也沒甚麼工作 要等到十二月十號左右才比較有工作
工作最多的時間是二月左右 那邊的葡萄旺季 picking&packing(這是聽某個農場主人說的)
然後如果有去一定要等到領工資再走 除非工資不夠付房租就可以先離開
有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問我
Tina (optus) 0403579834

查看完整圖文版

shinrabbit7
2008-11-29, 08:16
不要再過去了!!我是另一個candy!一堆台灣人去那做黑工!還好我們一群台灣人很團結...

查看完整圖文版

ducaroga
2008-12-02, 18:23
我上禮拜六是有去觀光一下, 住得還不錯,台灣人都很搞笑XD, 但能不能吃苦,習不習慣那份工,還是要看人. 我在那邊睡一晚就回來melbourne, 因為那種工不是我的菜XD 那邊剩下的台灣人還蠻苦中作樂的, 超會搞笑,

假如不是一個patch做完才有錢拿,也許我會考慮, 希望還呆在那的人現在都領到一次薪水了, 有拿到薪水又有看到這篇的人要來post一下, 我真的很好奇啊啊~(不過應該要1,2個禮拜後吧...那邊也是沒網路的...)

p.s只要是亞州人的工頭或農場....我基本上都不考慮=_=


可以給我妳們在ROBINVALE工作的農場名稱嗎?或是農場主的名字?

查看完整圖文版

free4310
2008-12-04, 14:56
這個地方真的非常的差!!
yibi 說話真的顛三倒四的
且離墨爾本很遠...
原本我們一行人四位
去了一天後,四個人就要離開了
但後來Yibi 游說有時薪的工作 ,一小時13元
但是我跟我太太還是想離開於是先離開了
後來,留下來的兩位朋友
依然沒有時薪的工作
請留意!! 找工作還是別找到工頭是東方人的比較好!!
這是我的心得


有人知道如何檢舉這樣的黑工頭??
真的好想檢舉他喔!!
這個死馬來西亞騙子

查看完整圖文版

ducaroga
2008-12-04, 16:08
這是很可憐的事情,因為在Robinvale這種工頭70%以上都是黑的,我就看過一個越南人十年前開一台AUD500元的車接送這些打工的,十年後在當地有幾間房子還有法拉利跟賓士,你就知道她們賺得多兇。

另外,不管怎麼檢舉他們都不怕,因為他們都是用人頭公司在處理這些事情(我想說不定有些人頭公司的來源就是扣背包客證件申請的),一但有人檢舉或是發生什麼問題就把公司取消,這些真正的經營者(如:Yibi)在人頭公司裡的身分也只是一個員工,所以就算搞到多離譜也沒他的事情,他們鑽這種法律漏洞已經成精了,外地人根本鬥不過她們。而且當地的農場很多時候還是要靠她們這些黑工頭來提供產季時的大量人力,也不敢跟他們正面幹起來,每年也因為這些黑工頭之間的金錢糾紛或是勞資糾紛都會鬧出一些事情,前一段時間才有人被分屍........在當地也是大新聞。如果遇到不好的工頭,趕快離開才是上策。
其實未來你們也可以自己去農場跟農場主找工作做,不需要透過仲介的。

我不是鼓勵姑息養奸,只是真的這種事情對遊客來說要處理太棘手,而且當地警察也不會保護你,警察的立場是"這是雙方的金錢糾紛,請自行解決"。一但你告成絕對要出庭做證,一定會跟那個黑工頭對上,到時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說不準。每年也有人一直跟移民局或稅務單位檢舉,查稅跟查黑工是一年比一年要常見,但是對這些黑工頭的打擊我想還是有限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8-12-13, 08:49
團結的台灣人…我離開那個地方了!!重新開始-

因為之後那裡的電話收訊不好,不過只要有打電話給我的人,

應該有收到我傳的訊息了吧!澳洲很多地方都有黑工,

只是要看抽的兇不兇喔!!看情況不對就離開吧!

我的未來正要開始!!

查看完整圖文版

delphi13
2008-12-14, 13:06
大家好~

我目前在swan hill 附近的nyah,在這大家已經等工作等了好久好久,
工作很不穩定,除了天氣還有人為因數
而且目前在維多利亞西北方的各個農業城鎮,幾乎都是黑工性質
如果真的要來這一帶,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先確認好一定有工作再來.
目前這一帶人太多了,除了華人,還有很多很多的印度人~~
optus:0423346577 delphi

查看完整圖文版

ducaroga
2008-12-16, 17:37
swan hill那一帶都是黑工工頭的天下,不過你也可以自己到農場去跟農場主詢問工作,那附近100公里內有相當多的農場,如果自己有車一定可以跳過工頭找到工作的。建議走B400往Mildura方向走,沿路的農場比較多(很多農場都需要河水,所以貼著河邊的道路是最佳選擇)。整個葡萄產季也是由北邊開始往南邊前進,所以往上走一定會遇到正缺人的農場,沿路的Robinvale,Euston都是很大的葡萄產地,產季時相當缺人手。

印度人在農場確實是後起之秀,它們大多是拿工作簽證,可以在一個地點待很長的時間,加上工作效率平均來說不錯,所以很多給背包客的臨時工就被他們搶去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瑩心
2008-12-30, 10:27
可以請大家說那位yebi的電話或是其他資訊嗎?以防其他人再度被騙

查看完整圖文版

大豪豬
2008-12-30, 16:45
yebi的電話0413271310
確定他是馬來西亞人, 不過他會講廣東話國語台語還有其他的
因為他之前有在台灣唸過大學, 他說他在台灣呆了9年
他人其實是不錯, 只是他講的話頂多只能信一半
而且不管是什麼工作, 只要是透過他的全部都有被他抽
而且抽不少, 他也會為了把人留住會一直跟你說有工作
你問多了他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上工, 只是時間都不準
然後他也會告訴你到了什麼地方工作什麼都可以不用準備就可以直接上工
而且住的部份都會幫你全部弄好, 可是事實上並沒有
他只是想辦法讓你安心的過去, 反正人過去了他就有錢抽剩下的他也不太管
反正~~yebi講的話基本上就是不要相信囉~~
ㄚ~~還有二簽的事情, 千萬不要把你的稅號給他
他的工作一定不能集二簽, 他的都是黑工
他可能會跟你講如果在他那邊做滿三個月他就會幫你報稅集二簽
但是這個真的別相信, 因為他可以用你的稅號給別人用, 因為有事情變成是你的問題喔
三個月到~~我也不相信他會給你集二簽...
唉~~到那邊去除了自己找農場主人比較妥當之外, 找其他Agent, Contractor都很有可能被騙~~~
因為這邊的澳洲人也會騙人, Anthony就是一個
想知道他的事情~~請看別篇文章吧

如果到這附近真的想集二簽但又找不到工作, 那你乾脆到Mildura的working hostel還比較好找
但最近也是沒工作, 工作要到快二月才會是旺季....
唉~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ch519
2009-01-04, 14:44
Yappy講話並沒有顛三倒四,是因為農場關係,有做過農場工的人都知道農場是要看天氣的!
而且他帶的人都不是黑工,都一定是有工作證的,他自己也不是黑工!
還有時薪的事,不用頭腦想也知道一小時時薪不可能到20元這麼多!我之前做過很大公司的農場時薪最高也18元而已,20元實在是不可能發生再農場,除非你去摘芒果之類的...還有剪花是沒有時薪都是計量
還有大家最在意抽錢的事,其實他沒抽我們的錢,是我們做多少然後農場再另外付他我們全部做的錢的10%

這是他第一年帶台灣人,也是最後一年帶人,因為臺灣人帶給他太多麻煩,要走了說薪水還沒給,結果房租兩個禮拜都沒付,房租欠140薪水也才50也是yappy去付錢!也多台灣人都這樣,房租都沒付就走!還有太多事了...
yappy說對人一百次好只要一次說no人就只會記得你不好

記得要來Robinvale千萬別找越南人!他們才是真正的黑心!
還有那個在PO文的那個Andy,也千萬別去找他!他媽媽上個月才被遣送回去馬來西亞!
因為他是沒有工作證的!開始工作後他會開始抽你的薪水了

要來的可以打電話給Yappy:0413271310
或是Judy:0411154535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9-01-04, 18:24
希望不要再有人假裝是背包客,來騙人了…

合法的時薪是稅前16/hour ,稅後、領現金-10/hour

說是正常的才有鬼吧!…請大家找工作時,都要記得爬文一下喔!

賺錢固然重要,但是不要忘了來澳洲的目的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9-01-04, 18:28
錯了…不是稅後…是黑工啦!!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9-01-04, 18:29
正常…馬來西亞的“黑工“…都有13/hour

就知道他有多好了啦!!比別國的非法的薪水還低

明明我們是合法的簽証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ch519
2009-01-04, 19:43
但大家也要理清楚不會有一小時20元的時薪
這裡是真的會有二簽
因為我有拿到
是拿給農場老闆就可以了
但就只是要幫他做完這季的葡萄或減枝

查看完整圖文版

玫瑰拿鐵
2009-01-05, 09:14
請各位台灣朋友不要再過去了!!!
剛剛和已經過去農場的朋友通過電話(也就是這篇文章的起頭者Candy),
他們就是和Yebi聯絡的,黑心的angcy:-@
他們說剛到達的時候Yebi遲遲不說明開工的時間,還帶他們去買東西
後來是在他們一直追問下才說明天開工
因此Candy還很開心的準備了隔天午餐的便當
但是沒想到才開工10分鐘,他們一群10個女生通通被以剪錯了開除
Candy說他們明明就有按照Yebi的教法去剪葡萄花,
但是Yebi上面還有一位真正的農場老闆,他看了之後說不是要這樣子剪
所以就把他們全趕回去了!!!
而且據他們訪查,現場有工作的背包客1小時才10塊錢,比當地的馬來西亞黑工的12~13塊還要低,根本就抽太兇了
當Candy向Yebi反應工資會不會太低了,有失農場的水準(其實是想向他說你抽太兇了)
但Yebi卻說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工資^o)
這位Yebi是馬來西亞人,但是因為他會說中文.廣東話和一點點台灣話,或許就騙了很多無知的台灣背包客
而他們住的地方品質也不好,廚房又髒又小,無網路,電話收訊又不佳,房租又先繳了
根本就進退不得
所以奉勸台灣的朋友們不要再被Yebi騙了,我想他在網路上應該還會有很多化名,
總之千萬不要再去Robinvale剪葡萄花了

農場的工作原本就很不確定了~我覺得YEBI沒跟妳說開工的時間能是不卻定時間吧~
而且他帶你去買東西不好嗎??不然你要吃什麼呀~而且農場又住的很偏僻~~

查看完整圖文版

ducaroga
2009-01-05, 09:51
最低合法的時薪是稅前14.6/hour,也就是稅後每小時實拿10.4元,那被課走的4.2元,只要你有報稅的收入沒超過一年6000澳幣,都可以全數退稅。

正常來說稅的部份你的雇主(發給你薪水的單位)會先扣下來幫你繳出去。但是很多狀況是他就把你的稅吃了(沒幫你報稅),那你就變成非自願的稅務上的黑工,當然在這樣的情形下,被政府相關單位查到,雇主會吃不完兜著走,不過因為有沒有報稅你也不清楚,到底什麼樣才是合法你也不清楚,如果沒有東窗事發他也還是大賺這種黑心錢,所以蠻多黑心仲介商就是專門這樣佔背包客便宜還有鑽政府的漏洞。

那些黑工為什麼會拿13塊一個小時?因為這就是農場黑工的行情(薪水農場直接發,不經過仲介,不包吃、住的情形下),如果包吃住那一個小時可能只有8~10元。其實大多農場新手黑工可以實拿的薪水跟澳洲的最低合法薪資很接近,甚至不少還高過有報稅的薪資,很多澳洲當地職業農工都是跟農場直接拿現金,不報稅的,因為這樣可以賺更多,但事對於台灣背包客來說,我想很多是被仲介商給抽走,然後也沒有繳稅。

我是建議直接找農場,大多葡萄農場在1月以後就會開始需要人手,能直接到農場工作她們是很歡迎的,只要你的簽證正常合法,直接去跟農場接洽的薪水絕對會高過仲介商,而且農場一般比較不敢在稅務或是薪資上亂來,除非你跟他有過協議,不然他的身家都在農場裡被查到一定脫不了關係,這部分跟仲介商比起來有保障很多,只要你有在那工作夠久,農場主對於幫你申請二簽決不會囉嗦,因為他也希望第二年你可以再回來幫他做。

仲介跟農場收取費用的部分,就我知道的是所有薪資都先給仲介,仲介再直接由那個薪水總數裏去扣他的仲介費,扣完了仲介費才發給經過他仲介的工作者。那種薪水由農場直接發給工作者,然後農場再給10%仲介費的方式我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可能我接觸的農場多沒這樣做吧?這種方式我不敢說一定沒有,但肯定不多。

查看完整圖文版

jach519
2009-01-05, 13:51
直接去找農場薪水並不會比較高,會跟給仲介的是一樣的價錢
有些仲介還會再從中抽取

但據我所知這裡的農場給仲介的錢就是多給10%

這邊的有個澳洲農場老闆也騙了台灣人
做了三個禮拜的白工
最後只拿到假支票

查看完整圖文版

ducaroga
2009-01-05, 14:28
在Robinvale仲介只抽10%,那應該是很稀有又有良心的。

以葡萄剪枝來說好了,雖然這個工作沒人在做計時的,不過很容易看出仲介商有多敢抽。
以一個經過仲介的工作者來說,通常剪一顆樹差不多可以由仲介那裏拿到50~60c,不過農場付多少給仲介?農場要給仲介80c一顆。中間被抽多少%很容易看得出來。不過這個工作你直接去找農場,農場也會給你80c一顆的工資。(我所說的金額我絕對負責,這是我直接問農場主跟農場工作者的)

當然壞農場也是有,爛老闆也一堆,世界上到處都是一樣的狀況,但是比起在Rbinvale遇到壞仲介的機會來說是少得多了,如果你覺得你能在一大堆黑心仲介裏找到一個好的,那你絕對可以在壞農場是相對少數的葡萄農場裏找到一個非常好的農場工作。

其實如果真的有人要佔你便宜,而且是以此為生,你怎麼躲都很難躲掉。我是建議想找工作的,去找不是以仲介人力為生的那些雇主作目標,比較容易找到一份穩定又不被剝削的工作。當然,這世界上好人、壞人不會寫在臉上,會不會遇上真的只能看自己的造化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Nieves2000
2009-01-05, 19:10
我想要改主題的抬頭!!!

要怎麼關呀!!

查看完整圖文版

玫瑰拿鐵
2009-01-06, 12:19
我之前曾經聽過有ㄍ澳洲老闆給80c~~~結果台灣人做了三個禮拜~老闆跑了~錢也都沒拿到~~其實我覺得不管是工頭還是老闆~也都有好的和壞的~大家自己要小心一點比較好~但是我個人覺得"越南"工頭不要跟~因為越南人抽的很兇~而且我的朋友曾經跟過ㄧ個越南的工頭"van"他欠了一個台灣人2000多澳幣的薪水沒有給~落跑了~~~很可怕~

查看完整圖文版

林雅惠
2009-05-09, 23:53
我之前在那裡呆過,他人不錯,但他老婆很機車,千萬別跟她有太多ㄉ.........,日久見人心。表面很好,可能是更年期吧!yapi他是工頭,

查看完整圖文版

eerrss
2009-05-10, 01:31
沒錯喔 目前去第一批的人 好像都準備走人了 大家都在找新的工作
agent態度很差 每次有問題的時候人都依定會不見
一開始打電話 有問必答 後來到那 問什麼 都沒回應 不然就是很不耐煩
問說 有要準備什麼東西 說人來就好 什麼這裡都有幫你ㄇ準備好
過去 什麼都沒有 房間都是泥土
去的第一天就要花100-200 買 床單 被子 枕頭 清潔用品 因為根本沒辦法稅 不買都不行 晚上又超冷
女生去儉樸桃花 花17元買剪刀 要自己掏腰包也就算了 做不到10分鐘全被趕回家!!
說能幫忙辦2簽  結果 根本是打黑工
連工資單都拿不出來  而且 他依直說他是台灣人
我朋友問他台灣問題他都說不出來
反正 他都是人先片過去在說
明明一起工作的 農場工頭卻根別人說 我不是半個小時花10元請你ㄇ來吃飯的
結果 yebi的 一個小時都只有10快 也抽泰兇了吧 
這樣也就算了 說打黑攻不報稅 還一直根人要稅號
請問 拿來做啥 作假帳嗎 = =
反正要去的3斯而後行 環境差就算了 agent又差 工資又低 還不如留在city
找份工作算了 跑那ㄇ遠受苦  賺的都不夠花的
那裡工作很辛苦 才開工2-3天已經並到兩個人了
大家別在過去了ˋˊ

可以給我妳們在ROBINVALE工作的農場名稱嗎?或是農場主的名字?

可以請大家說那位yebi的電話或是其他資訊嗎?以防其他人再度被騙

Yappy講話並沒有顛三倒四,是因為農場關係,有做過農場工的人都知道農場是要看天氣的!
而且他帶的人都不是黑工,都一定是有工作證的,他自己也不是黑工!
還有時薪的事,不用頭腦想也知道一小時時薪不可能到20元這麼多!我之前做過很大公司的農場時薪最高也18元而已,20元實在是不可能發生再農場,除非你去摘芒果之類的...還有剪花是沒有時薪都是計量
還有大家最在意抽錢的事,其實他沒抽我們的錢,是我們做多少然後農場再另外付他我們全部做的錢的10%

這是他第一年帶台灣人,也是最後一年帶人,因為臺灣人帶給他太多麻煩,要走了說薪水還沒給,結果房租兩個禮拜都沒付,房租欠140薪水也才50也是yappy去付錢!也多台灣人都這樣,房租都沒付就走!還有太多事了...
yappy說對人一百次好只要一次說no人就只會記得你不好

記得要來Robinvale千萬別找越南人!他們才是真正的黑心!
還有那個在PO文的那個Andy,也千萬別去找他!他媽媽上個月才被遣送回去馬來西亞!
因為他是沒有工作證的!開始工作後他會開始抽你的薪水了

要來的可以打電話給Yappy:0413271310
或是Judy:0411154535



已上一定是他自己ㄉ留言!我之前去過!Yappy他人也還ok啦!他老婆亂變態ㄉ(Judy),自己已經是歐巴喪ㄌ還一為自己很受歡迎,常亂說別人跟她老公搞曖昧,情人眼中出西施啦,我指能這ㄇ說,我去時1週能攥8000~10000台幣(計件ㄉ)扣去房租澳幣50~70元,及1週ㄉ菜錢(1週只能去1次超市),工寮很髒,1間住4人,廚房更髒,行動電話訊號很差,一定要跑出去才能接通要是冬天依定凍死,他說,要走了說薪水還沒給,結果房租兩個禮拜都沒付,房租欠140薪水也才50也是yappy去付錢!根本不是這樣ㄉ,錢是他發:薪資-車資-房租=ㄧ周ㄉ薪資之後我們才領到錢ㄉ。真ㄉ又再亂說ㄌ!考慮好在去!除非真ㄉ找不到工作ㄌ再去。

查看完整圖文版

要去剪葡萄花的農場-有人要一起去嗎? ««« 查看完整圖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