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法國及摩納哥]我買了eurail global pass在歐洲搭火車流浪兩個月法國的訂票讓我真的非常傻眼穿梭於歐洲各國法國的印象讓我非常非常賭爛我一...~~靠著死人古蹟賺錢~~靠著死人名牌賺錢(例如阿啦V)還跩個二五八萬我很高興離開這個鳥國家了分享給要去法國使用RAIL PASS的朋友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旅伴 背包幫 地圖 今日新文章 搜尋 註冊 登入論壇
返回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論壇首頁 > 歐洲 > 法國及摩納哥 >

【交通】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1)
舊
Elaina Wang Elaina Wang 目前離線 Elaina Wang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40
性別: 女生
感謝: 24次/12篇
註冊日期: 2010-08-11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0-11-10, 07:40

我買了eurail global pass在歐洲搭火車流浪兩個月
法國的訂票讓我真的非常傻眼

穿梭於歐洲各國
法國的印象讓我非常非常賭爛
我一句法文都不會講
光是用票
就遇到了好多種狀況

第一回合:
我要從巴黎搭TGV到Strasbourg, 我是當天才去訂位
想說以自己在德國的經驗, 應該不致於客滿, 而且才兩個小時
但這個想法大錯特錯!!此國非彼國!!不應等同而語!
訂位櫃檯告訴我說很抱歉 今天全部客滿
我聽到之後愣在當場
非常本能的拿出女生的驕氣求售票服務員幫我問問看
因為我已經訂好飯店 無法退訂
於是乎(有時候女生用這一招還真的有效)
售票的先生就跟我說:你可以去問列車長, 試試看他要不要讓你上車, 只是可能要付多一點錢ㄛ(後面這句話我沒聽到了 因為我滿腦子只想到慘哩!沒位子!)
但是聽到有機會, 我當然趕快去找列車長
我拿出我的pass問他我能否上車, 我可以站著沒關係
列車長回答我: 對不起小姐!所有從法國出發的火車都要付費的, 我這裡還有位子, 但是要20歐!妳要嗎?
我說: 可是我有pass, 既然有位子那我應該付訂位費而已
列車長說: 二十歐!妳要不要?
我想到飯店無法取消 只好摸摸鼻子給法國國鐵原價!!!
等我找到車廂 更傻眼!! 原來這個車廂還另外接的! 而且都是賣給我們這種當場買的
我就很氣憤! 明明有加車廂!意思就是有位子!我用pass就無法訂位
(因為訂位費只有三歐)硬生生要賺我那二十歐
老娘我不是花不起
只是這種行為我非常想用國罵

第二回合:
我在巴黎訂了從巴黎到維也納的票
用了pass, 還要120歐!
那是兩段票
巴黎到法蘭克福訂位費25歐
法蘭克福到維也納訂位費(睡舖)95歐
我在Strasbourg的時候臨時改了行程
因此我必須去取消這兩張票
我在Strasbourg的櫃檯遇到一位看起來就是法國籍的歐巴桑
她的英文爛到不行 動作又慢 當時我要趕車 我請她快一點
她歲歲唸說妳敢不上不是我的錯 我揮揮手叫她別講了趕快處理就是
她看了我的票之後
跟我說她只能退法蘭克福到維也納的
而且只退我75歐! 我問她憑什麼? 因為我前一天在別的櫃檯問他們說不收手續費
她就說這是規定! 不但如此還要求看我的護照不然不讓我退
我趕時間不想跟她理論(她憑什麼看我護照阿?)
她還翻了半天 說要找簽證
是怎樣? 怕我偷渡嗎?
心理氣到不行 我趕快翻給她看
結果她看完冷冷的說: 妳是德國簽證! 抱歉我只能給你75歐!巴黎到法蘭克福的無法退!
只差五分鐘火車要開
我沒時間臭罵她
拿了錢離開後 我心裡想 那回巴黎試試看

第三回合:
到巴黎後 我決定找非法國籍的售票櫃檯服務員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06429
而且專挑男生
我找到一個了!!
巴黎到法蘭克福的可以退喔!!!我很開心的拿走25歐
不過呢!我是改成要從巴黎去慕尼黑
時間就在後天
那位先生後面做著一個法國人
顯然是主管
他們看看電腦 跟我說: 因為妳用pass, 後天所有到慕尼黑的火車包括夜車都訂滿了!除非你願意買票!!
我心裡開始國罵!!!! 又來了!!!!!又欺負用pass的人!!
不過還是拿出女生的本性開始哀求
結果好笑的事情來了
那位先生背後的主管離開位子去辦公室
那位先生馬上小聲跟我說: 我再幫你看看喔!!!應該有位子啦!!
就當他準備要幫我執行訂位的時候
他主管回來了, 他只好跟我使眼色意思是說[抱歉~~]
然後假裝鎮定的跟我說: 不好意思真的沒位子

第四回合:
話說我沒訂到巴黎到慕尼黑的票
於是我請法國朋友幫我打電話訂位
我想他們看不起講英文的人, 那我請蔣法文的可以吧?!
果然!!!訂到位子了!!!但是呢!只有夜車而且是二等艙 訂位費十二歐
我心想算了!有位子總比沒有好
拉著行李到售票處的時候
(我依然挑非法國籍的男生)
我拿出我的訂位代號並且表明我用pass, 他說: 訂位費三歐!!
我又傻眼了(但不敢說之前電話裡是十二歐)
但我趕緊問: 這是二等艙所以只要三歐? 那請問這班車有客滿嗎?
這為先生很老實的說: 今天去慕尼黑的車子都沒客滿阿?
我心裡又是一陣國罵!!
我就說: 可是我前天來問你們說都客滿?!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位先生小聲跟我說: 小姐因為你用pass, 不是沒位子! 而是他們不想賣妳!寧可賣給要用原價買的!而且這是德國的車子, 他們不在乎
之後就很好心的幫我訂只有女生的臥鋪
我從巴黎到慕尼黑
那個三人的睡舖就只有我!!!哪來的客滿阿?????????

如果有熱愛法國的請原諒我批評這個國家
光是一個訂位 不同人不同價格也就算了
還有不想賣!!!!用pass的人他們可以看心情要不要賣
可以看我可不可愛要不要賣!!
這是什麼鳥國家?

同樣在德國搭火車流浪
我付過最貴的訂位費是五歐!
甚至他們都勸我不要浪費錢!因為我的pass是一等艙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06429
他們說保證有位子~~都叫我早點去找喜歡的位子坐就好
而且德國國鐵ICE或者奧地利國鐵RJ的位子都會顯示這個位子是不是有人訂位
根本不必擔心睡到一半被趕起來

我從幕尼黑搭七小時的火車到布達佩斯
同樣的~~我想訂位
櫃檯小姐依然跟我說: 不要浪費錢啦! 妳有pass不需要訂位! 保證有位子
果然~~~~我一路睡到布達佩斯!沒有花半毛錢!!

我不是要讚美德國有多好
只是剛好同時在兩國做火車流浪能夠比較
也明白為什麼法國越來越落後
在法國 尤其巴黎
什麼都貴!!什麼都爛!!
連三星飯店的Room service還會做一半!
我天天打電話去抱怨不是沒有毛巾就是沒幫我到垃圾
一個晚上一百歐!是這種服務?
網路還要收錢~~賣我24小時卻只讓我用了五小時
打電話去網路公司電話那頭只跟我說他聽不懂英文
雞同鴨講半天他們只回答不知道
傻眼!!!~~~
靠著死人古蹟賺錢~~靠著死人名牌賺錢(例如阿啦V)還跩個二五八萬

我很高興離開這個鳥國家了

分享給要去法國使用RAIL PASS的朋友
閱讀18424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2)
舊
nick108 nick108 目前離線 nick10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35
性別: 男生
感謝: 5次/5篇
註冊日期: 2009-04-03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0-11-10, 07:56

WOW,妳也太衰了點XD
當經驗當經驗囉~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3)
舊
yuanshin yuanshin 目前離線 yuanshi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版面管理員
 
文章: 917
性別: 男生
感謝: 395次/273篇
註冊日期: 2007-03-30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0-11-10, 11:20

該怎麼說呢?

法國國鐵並不是全車開放給Pass使用者使用

每班列車只會有部分名額

即時該班列車並沒有全部坐滿

只要保留給Pass的座位售完

妳拿Pass就無法畫位

如果真的要坐

就是直接拿歐元買車票

那我拿Pass怎麼辦啊?

如果你的行程已經確定了

那就一次畫完旅途上所需的車票吧

不然就是曲線抵達

例如巴黎到里昂沒有座位了

妳可以這麼做

1.不搭TGV改搭TER(高鐵沒位子可以改搭自強號)

2.巴黎先搭到迪戎,再轉車到里昂(直達沒位子就分段搭乘)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4)
舊
Mibo Mibo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071
旅遊相簿: 33
性別: 女生
感謝: 214次/135篇
註冊日期: 2007-07-14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0-11-10, 13:08

引用:
作者: yuanshin (原文章)
該怎麼說呢?

法國國鐵並不是全車開放給Pass使用者使用

每班列車只會有部分名額

即時該班列車並沒有全部坐滿

只要保留給Pass的座位售完

妳拿Pass就無法畫位

如果真的要坐

就是直接拿歐元買車票
可是我看發文者第四回合的敘述
引用:
作者: Elaina Wang (原文章)
話說我沒訂到巴黎到慕尼黑的票
於是我請法國朋友幫我打電話訂位
我想他們看不起講英文的人, 那我請蔣法文的可以吧?!
果然!!!訂到位子了!!!但是呢!只有夜車而且是二等艙 訂位費十二歐
我心想算了!有位子總比沒有好
拉著行李到售票處的時候
(我依然挑非法國籍的男生)
我拿出我的訂位代號並且表明我用pass, 他說: 訂位費三歐!!
我又傻眼了(但不敢說之前電話裡是十二歐)
但我趕緊問: 這是二等艙所以只要三歐? 那請問這班車有客滿嗎?
這為先生很老實的說: 今天去慕尼黑的車子都沒客滿阿?
我心裡又是一陣國罵!!
我就說: 可是我前天來問你們說都客滿?!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位先生小聲跟我說: 小姐因為你用pass, 不是沒位子! 而是他們不想賣妳!寧可賣給要用原價買的!而且這是德國的車子, 他們不在乎
之後就很好心的幫我訂只有女生的臥鋪
我從巴黎到慕尼黑
那個三人的睡舖就只有我!!!哪來的客滿阿?????????
她最後還是用pass(只付了訂位費而已喲~)
所以應該是像她說的
用pass的人他們可以看心情要不要賣
可以看可不可愛要不要賣!!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5)
舊
cmzhelen cmzhelen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462
性別: 秘密
感謝: 120次/109篇
註冊日期: 2007-07-10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0-11-11, 03:10

其實同理可證....
很多人下了機買不到週票...
因為開口講的是英文
他們就會不爽賣你
我朋友去巴黎玩買十張地鐵票也被售票員污了該找的零錢
唉~~~我真的同意原po
他們到底在驕傲什麼????????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6)
舊
rileykh rileykh 目前離線 rileyk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549
性別: 男生
感謝: 72次/67篇
註冊日期: 2009-06-18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3-31, 13:08

我很好奇你怎麼辨認國籍的?
我也是要搭巴黎到慕尼黑的夜車
哇! 你睡三人臥舖只要訂位費3歐 超便宜!
幸好我還沒在台灣歐鐵網預訂哩~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7)
舊
suncake suncake 目前離線 suncake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577
旅遊相簿: 13
性別: 男生
感謝: 77次/70篇
註冊日期: 2007-04-25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3-31, 13:50

引用:
作者: rileykh (原文章)
我很好奇你怎麼辨認國籍的?
我也是要搭巴黎到慕尼黑的夜車
哇! 你睡三人臥舖只要訂位費3歐 超便宜!
幸好我還沒在台灣歐鐵網預訂哩~
應該都是法籍的,只是哪一裔的吧
可能是挑非金髮白種的人吧
不是只有白人是法籍的,黑人跟亞洲人很多也是法籍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8)
舊
cst210 cst210 目前離線 cst210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93
旅遊相簿: 76
性別: 男生
感謝: 49次/34篇
註冊日期: 2007-12-06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3-31, 14:04

引用:
作者: suncake (原文章)
應該都是法籍的,只是哪一裔的吧
可能是挑非金髮白種的人吧
不是只有白人是法籍的,黑人跟亞洲人很多也是法籍
前面的好像是在問如何分辨火車的國籍
不是人的國籍喔!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9)
舊
rileykh rileykh 目前離線 rileykh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549
性別: 男生
感謝: 72次/67篇
註冊日期: 2009-06-18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3-31, 18:55

引用:
作者: cst210 (原文章)
前面的好像是在問如何分辨火車的國籍
不是人的國籍喔!
不好意思 我真的是在問人的國籍啦

我想順便請問一下我在 eurail.com 購買三國的pass
他是不是不會立刻寄pass給我呢?
因為我看到他的排程是"Pass printed 14-06-2011"
Order shipped
28-04-2011

那我趕得及在我7月11日出發在台灣拿的到票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0)
舊
nu nu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84
感謝: 20次/16篇
註冊日期: 2006-07-30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3-31, 23:11

引用:
作者: cmzhelen (原文章)
其實同理可證....
很多人下了機買不到週票...
因為開口講的是英文
他們就會不爽賣你
我朋友去巴黎玩買十張地鐵票也被售票員污了該找的零錢
唉~~~我真的同意原po
他們到底在驕傲什麼????????

那說中文會不會好一點...但他們聽得懂嗎?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1)
舊
rajman rajman 目前離線
流浪漢
 
文章: 1
性別: 秘密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1-06-23
回復: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6-23, 05:24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想從瑞士去法國GRASSE, 在瑞士BERN,那個老伯看也不看查也不查, 就説TGV沒位, 全滿, 要的話付189CHF...我傻眼了, 買GLOBAL PASS不就是想省錢嗎? 他説你去到法國這個問題會更嚴重!!!這個老伯説每天都遇到你們這些被GLOBAL PASS騙的旅客在INFORMATION CENTRE大吵大鬧臭罵法國竹.....這個老伯態度也不好, 也許每天見我們這個GLOBAL PASS的人太多了!!

去到ZURICH再問, 員工好態度一點.....説法國根本是給很少位給GLOBAL PASS......要訂的話, 要提前1個月!!

最後我要被迫多留瑞士1晚!!!再轉了5次火車才到!!!

我現在人在GRASSE,我已經預計到TGV (NICE TO PARIS)又遇到跟你一樣的事情!!!

最衰那個賣票給我的旅行社!!!明知我整個遊歐只用了10天時間來計劃整1個月的行程, 亦知我留法最久!還死騙我買1個月PASS最抵....一定值的....值個屁, 現在這張票等同廢了一樣!説到自己多有經驗, 其實只想賣票賺錢!

TMD法國, 要不就別參加EURAIL GLOBAL PASS計劃, 整個法國根本就不能完全UTILIZE整張PASS!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3049945

奉勸去法國的人別買PASS!!!!!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2)
舊
Mibo Mibo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071
旅遊相簿: 33
性別: 女生
感謝: 214次/135篇
註冊日期: 2007-07-14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1-06-23, 08:09

這件事也該給 Eurail company知道.
http://www.eurail.com/support/contact
寫信去投訴, 越多人反應這件事, 越可以讓他們知道為什麼GLOBAL PASS越來越沒人買.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3)
舊
mari mari 目前離線 mari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84
感謝: 9次/5篇
註冊日期: 2006-02-13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2-12-16, 19:30

我也深有同感,尤其在旺季根本都是付費買位子。

且態度惡劣,尤其守在站台的列車長.

一次我拿著euro pass 直接想上車(淡季我都是這樣上車的,只要不座已訂位)

這位大人叫我一定得買票價,看著大排長龍及將開走的TGV 也只能望車興嘆

後來還是重新購票,拿著票我越過之前的列車長 ,只因態度傲慢不想再看到他而已

不想,他居然喵到我 (當時只想趕快找洗手間)他以為我在躲他 把人當賊看

我高舉著票價 I got a ticket here ! 喔 真的 ,本是高興出遊 沒想惹一肚子的氣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4)
舊
elwynn elwynn 目前離線 elwynn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至尊
 
文章: 247
性別: 男生
感謝: 72次/59篇
註冊日期: 2009-09-16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2-12-19, 12:53

引用:
作者: mari (原文章)
我也深有同感,尤其在旺季根本都是付費買位子。

且態度惡劣,尤其守在站台的列車長.

一次我拿著euro pass 直接想上車(淡季我都是這樣上車的,只要不座已訂位)

這位大人叫我一定得買票價,看著大排長龍及將開走的TGV 也只能望車興嘆

後來還是重新購票,拿著票我越過之前的列車長 ,只因態度傲慢不想再看到他而已

不想,他居然喵到我 (當時只想趕快找洗手間)他以為我在躲他 把人當賊看

我高舉著票價 I got a ticket here ! 喔 真的 ,本是高興出遊 沒想惹一肚子的氣
TGV 不是本來就規定要預先訂位嗎?

德、法的訂位規定是不一樣的,德鐵的訂位是非強制性的,但法國除了大部份的TER列車以外,持pass 的旅客都是要先預訂車位的!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5)
舊
cokecans cokecans 目前離線 cokecans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Hong Kong
客棧之光
 
文章: 429
性別: 男生
感謝: 136次/87篇
註冊日期: 2011-04-08
回覆: 在法國使用Eurail pass要小心 - 2012-12-21, 01:21

我之前也是買了兩個月的Eurail Global Pass遊歐洲,我覺得我是被旅遊書騙的,因為一開始我沒有計劃什麼行程, 正好看見幾本介紹歐洲的旅遊書都說火車證可以方便蹤橫整個歐洲,於是我就買了,€ 1203, 好像打九折,但收到火車證之後先知道坐每程車都差不多要先訂位及付訂位費,我差點暈倒!最初第一個月的車程我就在香港經Raileurope.hk訂位,一般毎次收$109-HK,其實在歐洲火車站是收€3,但第二個月北歐那些就沒法在香港訂位,所以我到了英國我就開始訂我第二個月的車程,但只欠一程由法國Nice走的必須到那裡訂,我在德國也嘗試訂但也說不成,後來我在Nice住了3天,但因為隔咗一個多月我完全忘記訂位的事情,到我走的那天到火車站前才記起,於是我問閘口職員沒訂位能不能上車,她叫我去辦訂位手續,但我去到counter前面大慨有70人在排隊,於是我再問另一職員都說必須先訂位,後來有一個較高級的出來,我又跟她說我忘記訂位,我必須上車趕下一個行程,她說今天的車已爆滿,叫我訂明天的,聽完我差點暈倒,我上不了這班車,我後面的行程就亂了,火車,住宿就完蛋了!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4751385
但我不管就走到月台等車,我想只要我上到車不管你罸多少錢我也沒所謂,就算無位要站也可以,好死不死,班車delay了30分鐘,害我又緊張多30分鐘,結果車一到我立刻上車,但我發覺頭等車廂只不過有10個人坐,因為沿途會停幾站,我以為之後會坐滿,結果全程都坐坐唔夠一半,差啲俾個女職員害死兼嚇死!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及跳轉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
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熱門搜尋
法國, 巴黎, global, tgv, paris

相似的主題

主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