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台灣旅遊好文]嘟嘟是在地的新莊人,長期在外地讀書,畢業之後回新莊工作的緣故,讓我對新莊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機會到新莊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新莊廟街(巫拜...股淡淡的鹹香味和碳燒味,直接吃或搭配炒菜都好吃,由於店家一早由磨黃豆開始做起,晚上七點過後才買的到碳烤豆干喔。184342184476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旅伴 背包幫 地圖 今日新文章 搜尋 註冊 登入論壇
返回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論壇首頁 > 背包嚴選好文 > 台灣旅遊好文 >

【遊記】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1)
舊
葉嘟嘟 葉嘟嘟 目前離線 葉嘟嘟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客
 
文章: 12
性別: 女生
感謝: 28次/3篇
註冊日期: 2005-04-18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3-28, 17:07

嘟嘟是在地的新莊人,長期在外地讀書,畢業之後回新莊工作的緣故,讓我對新莊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機會到新莊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新莊廟街(巫拜巫波必)+百年老店伴手禮半日遊喔~
名稱:  DSC04054.jpg
查看次數: 340
文件大小:  183.1 KB

新莊有很多大大小小古蹟等級的廟宇,大多集中在新莊路上,又稱新莊廟街,為什麼有這麼多廟宇呢?簡單來說是因為早期新莊外來移民很多,依據不同的信仰就建造許多了廟宇,以下位大家介紹的景點,大多集中在新莊路上,用走的大概半天就可以逛完啦,中途還可以吃吃喝喝買些新莊傳統的伴手禮。

第一站 地藏庵(中正路84號)
第一站推薦棧友的是地藏庵,俗稱大眾廟,其中祭拜的文武大眾爺,就像是陰間的司法官,所以很多丟掉東西的人,像是車子、名錶、皮包等等,都會到這裡祈求大眾爺幫忙,聽說很靈驗喔。
名稱:  DSC04072.jpg
查看次數: 59
文件大小:  127.3 KB 名稱:  DSC04076.jpg
查看次數: 60
文件大小:  118.6 KB 名稱:  DSC04080.jpg
查看次數: 58
文件大小:  132.7 KB

第二站 蘇家粿(新莊路49號)
接下來來吃個芋粿巧,蘇家粿可是新莊的百年老店,從清朝流傳承到現在已經是第五代在經營了,好吃到連食尚玩家的莎莎都有來採訪過喔,他們家的芋粿巧好就好在吃的到芋頭塊與肉塊,真材實料都吃的到喔~一個才20元。
名稱:  DSC04085.jpg
查看次數: 54
文件大小:  98.6 KB 名稱:  DSC04086.jpg
查看次數: 55
文件大小:  112.4 KB 名稱:  DSC04113.jpg
查看次數: 54
文件大小:  90.9 KB

第三站 廣福宮(新莊路150號)
新莊最漂亮的廟宇廣福宮莫屬啦!它又稱為三山國王廟,是客家人所祭拜的廟宇,三殿兩廊式的建築古色古香,喜歡攝影的棧友來準沒錯!它還是內政部指定的國家二級古蹟喔。
名稱:  DSC04093.jpg
查看次數: 56
文件大小:  110.3 KB 名稱:  DSC04095.jpg
查看次數: 52
文件大小:  103.1 KB

第四站 响仁和鍾鼓廠(中正路171號)
想知道鼓是怎麼製作的嗎?新莊有個享譽國內外的响仁和鍾鼓廠,可能很多新莊人還不了解它到底有多有名,像是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都是它的基本客戶,因為鼓廠位於一樓是半開放式的,經常可見到王師傅在製鼓的過程,王師傅非常的親切,現在响仁和的鼓已成為新莊推廣的在地文化,還有一個以响仁和鍾鼓廠為起緣的新莊國際鼓藝節。
名稱:  DSC04067.jpg
查看次數: 53
文件大小:  103.1 KB 名稱:  DSC_0383.jpg
查看次數: 48
文件大小:  86.8 KB 名稱:  DSC_0409.jpg
查看次數: 52
文件大小:  88.7 KB

第五站 文昌祠(碧江街20號)
文昌祠顧名思義就是祭祀文昌帝君的廟宇啦,被內政部列入的國家三級古蹟,每當考試季節這裡可是香火鼎盛呢,要拜啥呢?蔥(代表聰明)、芹菜(代表勤勞)、菜頭(代表菜頭)都是少不了的。
名稱:  DSC04104.jpg
查看次數: 57
文件大小:  129.3 KB 名稱:  DSC04106.jpg
查看次數: 53
文件大小:  120.4 KB

第六站 金合和餅行(新莊路269號)
也是新莊百年老店之一,最有名的鹹光餅,吃起來有點淡淡的鹹香奶油味,還有麵包的嚼勁,是很具古早味的食物,形狀有點像西方的貝果。鹹光餅在新莊的地位可不小,每年農曆五月初一新莊大拜拜,遶境隊伍就會延路免費發送給民眾,吃了後代表這一年都會平平安安,我跟我老妹在去年的大拜拜剛好遇到遶境,還特地跟要了一個來吃呢,果然到現在都很平安喔~
名稱:  DSC04097.jpg
查看次數: 53
文件大小:  110.5 KB 名稱:  DSC04098.jpg
查看次數: 48
文件大小:  105.0 KB

第七站 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新莊路206號)
這家我記得也是電視有報導過的,雖然已開業70年,但在新莊許多百年老店中仍是個晚輩,既然是燒餅油條專賣店,首推就是燒餅油條囉,吃起來不油不膩,爽口且具嚼勁,比起一般油條多了一份扎實的口感,我也是去年在電視看到報導才第一次吃到,只能說真是相見恨晚阿~
名稱:  DSC04047.jpg
查看次數: 55
文件大小:  109.5 KB 名稱:  DSC04048.jpg
查看次數: 53
文件大小:  122.5 KB 名稱:  DSC04051.jpg
查看次數: 53
文件大小:  107.1 KB

第八站 慈祐宮(新莊路218號)
慈祐宮相傳在清朝康熙年間就建立了,俗稱媽祖廟,其實我覺得它跟一般廟宇差不多,不過仔細參觀就可以發現很多歷史性的文物,像是柱子、石碑、木雕等等隨隨便便都超過百年,被內政部列入的國家三級古蹟。
名稱:  DSC04100.jpg
查看次數: 48
文件大小:  104.3 KB 名稱:  DSC04101.jpg
查看次數: 56
文件大小:  129.3 KB

第九站 老順香餅店(新莊路341號)
又是一家百年歷史的餅店,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麵包店,他們家的綠豆糕、桂花糕是我老媽的最愛,第四代研發出來的金牌鳳梨酥頗受好評,外觀就像一塊金牌很討喜,還有金牌字樣壓模,聽說同事說他買送給日本人大受歡迎喔~
名稱:  DSC04056.jpg
查看次數: 55
文件大小:  121.1 KB 名稱:  DSC04057.jpg
查看次數: 48
文件大小:  99.0 KB 名稱:  DSC04058.jpg
查看次數: 56
文件大小:  116.2 KB

第十站 武聖廟(新莊路340號)
武聖廟建於清乾隆年間,俗稱關帝君廟,新莊是北部最早開發的街市,當時眾商雲集,代表忠孝節義及被列為財神信仰的關聖帝君,就成了商家奉祀的對象,被內政部列入的國家三級古蹟。
名稱:  DSC04062.jpg
查看次數: 52
文件大小:  128.3 KB

第十一站 尤協豐豆干店(新莊路416號)
是相傳四代的百年老店,新莊人最驕傲的豆干,我想外地的人應該很少有機會吃過這種黃色的炭烤豆干,這家店厲害的是遵循古法─炭燒來製作豆干,碳烤豆干吃起來有股淡淡的鹹香味和碳燒味,直接吃或搭配炒菜都好吃,由於店家一早由磨黃豆開始做起,晚上七點過後才買的到碳烤豆干喔。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19764
名稱:  DSC04065.jpg
查看次數: 50
文件大小:  107.7 KB名稱:  尤協豐豆干.jpg
查看次數: 80
文件大小:  55.8 KB

此篇文章於 2010-03-29 10:41 被 葉嘟嘟 編輯。 原因: 增加照片
閱讀15078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2)
舊
leochen leochen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720
旅遊相簿: 230
性別: 男生
感謝: 142次/134篇
註冊日期: 2007-12-27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3-28, 19:37

只到過"地藏庵"...

附圖是"地藏庵"......
上傳的縮圖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1.JPG
查看次數:	62
文件大小:	890.9 KB
ID:	184357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2.JPG
查看次數:	61
文件大小:	1,002.5 KB
ID:	184358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3.JPG
查看次數:	55
文件大小:	966.1 KB
ID:	184359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4.JPG
查看次數:	52
文件大小:	1.09 MB
ID:	184360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5.JPG
查看次數:	48
文件大小:	762.6 KB
ID:	184361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6.JPG
查看次數:	50
文件大小:	1.09 MB
ID:	184362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3)
舊
maxma03 maxma03 目前離線 maxma03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352
旅遊相簿: 15
性別: 男生
感謝: 45次/34篇
註冊日期: 2008-12-22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3-28, 20:00

好棒的一篇遊記,幫推!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4)
舊
molee450139 molee450139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8
性別: 女生
感謝: 3次/3篇
註冊日期: 2010-01-21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3-30, 17:11

新莊廟街真的很多地方值得去看
上面推薦的小吃真的可以去吃吃看!!

白天是廟街 下午四點過後很多商店會陸續打開
晚上就變成新莊夜市了
新莊廟街 只要在附近念國小國中的常常都要去做報告
想到以前做報告 每天下課都要去老街晃晃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5)
舊
劉小慈 劉小慈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1
性別: 女生
感謝: 1次/1篇
註冊日期: 2010-03-10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5, 21:15

我也是新莊人,你介紹的好詳細哦!!我在新莊活了22年了,有些我真的還聽都沒聽過呢!!我下次也要來去吃吃看拜一下~~~^^(文昌祠真的很靈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6)
舊
laena laena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54
感謝: 14次/9篇
註冊日期: 2007-07-11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6, 03:59

真的介紹的很清楚!
下次回臺灣就知道帶老公去哪吃吃喝喝了!
謝謝本文作者..幫推+1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7)
舊
softtogo softtogo 目前離線 softtogo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大俠
 
文章: 111
性別: 女生
感謝: 14次/12篇
註冊日期: 2008-09-17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6, 08:37

哈..沒去過新莊..
但經這篇文章一介紹
感覺很不錯ㄝ
好吃又好玩
有台南府城的FUㄝ
可能是因為都有不少廟宇的緣故吧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8)
舊
ANTONIO35TW ANTONIO35TW 目前離線
背包大俠
 
文章: 154
旅遊相簿: 31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05-10-17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6, 14:00

推一下 我也在新莊好多年了 有些點還真不知道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9)
舊
伊藤 夜 伊藤 夜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5
性別: 女生
感謝: 16次/11篇
註冊日期: 2008-11-03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6, 19:48

哇塞....我也是新莊長大的

還真多事不知道耶


推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0)
舊
大恐龍 大恐龍 目前離線
背包高手
 
文章: 67
感謝: 34次/12篇
註冊日期: 2007-06-29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7, 00:16

呵,找一天去吃~~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1)
舊
yass919 yass919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18
性別: 女生
感謝: 0次/0篇
註冊日期: 2009-12-29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7, 00:17

介紹的超讚!!

我也是新莊人捏~
逛了新莊夜市那麼多次,
有些美食沒介紹還真的不知道在哪說~

下次有去也要去吃看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2)
舊
miki88 miki88 目前離線 miki88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60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6篇
註冊日期: 2005-08-21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8, 14:55

葉嘟嘟,很久沒有買來給侯姐姐我品嚐一下囉!出國前來玩玩嘛~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3)
舊
kk0_0 kk0_0 目前離線 kk0_0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客棧之光
 
文章: 1,270
性別: 男生
感謝: 452次/234篇
註冊日期: 2010-01-30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08, 23:28

新莊人+1啦,,之前都是逛逛走一走沒有多留意,此篇的行程落腳不錯,有空再去找小吃嘗鮮,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4)
舊
mingtai mingta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0
性別: 男生
感謝: 4次/4篇
註冊日期: 2009-05-26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4-11, 18:40

很棒的介紹, 推~~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5)
舊
je0715 je0715 目前離線 je0715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Taiwan
背包高手
 
文章: 60
旅遊相簿: 1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09-04-23
回覆: 新莊廟街半日遊+百年伴手禮 - 2010-08-05, 11:33

新莊人真棒!哈哈~但是我住了25年~第六站和第七站我不知道...真是很對不起新莊XDD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及跳轉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
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熱門搜尋
小吃, 景點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版面 回覆 最後發表
【飲食】 請問台灣鳳梨酥哪家的比較好吃? yikimills 台灣北部 49 昨天 23:03
【飲食】 台北小吃攻略 (附食店地點, 價錢及好吃度) 超級旅行貓 台灣旅遊好文 107 2014-04-14 21:16
【飲食】 台北小吃攻略 (附食店地點, 價錢及好吃度) 超級旅行貓 台灣北部 15 2013-09-17 20:42
【飲食】 台北好好吃~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好吃不貴的麻辣鍋 seagod 台灣北部 0 2012-10-23 12:39

主題工具


熱門搜尋

贊助連結

台灣好文區

熱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