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馬來西亞]因為在去馬來西亞之前在論壇上看過不少攻略,得到不少幫助,所以這回我也來寫一下流水賬的遊記。----------------------...也沒洗,渾渾噩噩的,就沒去,而且要知道當時都快11點了,這麼晚了還是不要出去亂走的好……洗完澡看了一下第二天的大概行程安排就倒頭睡了。
首頁 論壇 攻略 機票比價 訂房比價 旅遊相簿 會員相簿 旅伴 背包幫 地圖 今日新文章 搜尋 註冊 登入論壇
返回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論壇首頁 > 東南亞 > 馬來西亞 >

【遊記】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
(#1)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1-20, 16:45

因為在去馬來西亞之前在論壇上看過不少攻略,得到不少幫助,所以這回我也來寫一下流水賬的遊記。
-------------------------------------------------------------------------
去吉隆坡的機票在09年2月份就買好了,當時亞航促銷,來回加行李加餐總共484人民幣,實在太便宜了!(機票款:0元、稅費基建燃油等費用:360元、來回各15KG的行李費用:84元,來回的機上餐食:40元)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93733

D1 2010年1月8日,上海-杭州-吉隆坡(KL)

前一天晚上把包整理好,其實要帶的東西不多,主要是換的衣服。這天早上7點不到就背著vaude 40L的登山包,拎著一個小手提袋出門坐地鐵去了(身家全部都在手提袋裏),火車票買的是T7779次,44元,8:20南站發車,正常應該是10:06到杭州城站,但是火車晚點有半個小時多,中間有段時間幾乎是在龜速前進。不過我時間還算充裕,如果要準時一點的話就買動車票好了,也就再多10塊錢。

到杭州以後直接找機場大巴,網上看到説樓梯對面就是的(還什麼三棵大樹下面),但是樓梯對面明明就是個工地……後來問了公交車站的大叔才知道現在要繞到工地後面去,於是就亨茲亨茲地走過去了。花20塊買了票,看到那邊已經有幾個人等著了,不過車還沒來,當時由於怕穿多了到時候脫起來不方便,所以衣服穿得不多,主要靠一件羽絨服擋著,等的時候覺得挺冷的,不過還好車沒等多久就來了,到蕭山機場挺快的,大概40分鐘,途中還開過錢塘江大橋。到了機場看到人家在吃泡麵才想到自己還沒吃午飯,也沒買個麵包啥的……在機場裏轉了一圈沒找到有賣吃的,只看到2家店,一家吃飯的,一家喝咖啡的(其實是一個店名),估計機場裏吃飯會貴死,於是就想到時候餓了就在機上買點吧,反正亞航機上的食物也不貴。

一路check-in、邊檢和boarding都很順利,行李重7.6KG,飛機預定14:10起飛,19:10到達KL。竟然3點多機上就開始派發網上預定的餐食了,這算午飯呢還是算晚飯呢?不管了,反正正好餓了,我選的是Malaysian meal,其實就是chicken rice……説實話,那個量很小,連我都覺得沒吃飽。一路上我就昏昏欲睡的,迷迷糊糊睡了幾覺(這是我坐交通工具的一貫症狀)。

飛機上的廣播沒有中文播報,只有英語和馬來語,報廣播的空少感覺是在自言自語,我懷疑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在説點什麼東西……不過比泰國的好點,至少我能清楚的分辨他説的英語還是馬來語,哈哈。P.S.在飛機上就發現那些馬來空少都特別鐘意貝克漢姆的雞冠頭,頭上不知道倒了多少啫喱水。

機上可以買吃的、喝的、免稅商品、亞航自家的商品和機場到市區的巴士票等等。人民幣和馬幣都可以。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93733

飛機稍有點晚點,大概7:40左右降落在了KL的LCCT機場,在下雨,還好我早有準備,在旁人抱頭向前衝的時候悠閒地打起了傘。一路排隊出關以後拿了行李看到旁邊就有個藍色的RHB銀行,裏面有臺ATM機,上面有銀聯標誌,就用我的華夏卡取了1000馬幣,合2040人民幣(上海開戶行發行的華夏麗人卡在境外取款每日前3筆免收手續費,很划算,很好用),取款機上有中文界面,有好幾個選項,現金提款、快速提款、查詢什麼的,我第一次選了現金提款,卡被退了出來,第二次選了快速提款後成功取到了款,全部都是50面值的。拿了錢出去就看到各家shuttle bus和taxi的售票櫃檯,買了一張star shuttle bus的車票,到puduraya車站,8馬幣,其他的bus多是到KL sentral的。這時候大概是8:30不到點,車票上寫著上車時間為9pm,不用理,直接去站臺,見有車就上,馬來西亞車票上的時間都不能信的。人差不多了車就開了,開到市區需要1個多小時,晚上不怎麼堵車。

到puduraya車站的時候雨早已停了,就是地上還濕的,微微有點悶熱。我準備走到我住的hostel,看過地圖應該不是很遠,(其實坐bus到KL Sentral再轉MONORAIL到Bukit Bintang站走得少,但是我懶得去坐車了,反正我就一個背包)。雖然已經晚上快10點了,車站那邊還是很熱鬧,附近的飯館也熱火朝天的,我一直沿著Jalan Pudu走,看到路邊有些警察跟小混混似的聚集在一起,我走過去的時候還“helo, helo”的,不理,大馬的警察不是啥好人,當沒聽見直接走過。對著地圖還是比較容易地就找到了traveller’s palm hostel,我定的是單人房,住2個晚上,除去網上付的押金總共還應付90馬幣,另外付了10馬幣當作鑰匙的押金,店家告訴我樓上有個台灣來的女孩子,然後帶我轉了一圈告訴我哪裏洗澡哪裏吃早飯什麼的。

房間裏有一張大床、一個吊扇、一個臺扇、一個衣廚、一個床頭櫃上有個檯燈,我放了包就出去覓食了,畢竟那頓飯是3點多吃的,早就消化光了,來的時候看到街口就有一家馬來人開的飯店,圖省事就去那邊吃了。説實話,當我看到那一盆盆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肉的東西的時候真的覺得胃口全無(只分辨得出雞肉和魚頭),我只能把所有的蔬菜都挑了一遍,然後要了一杯鮮榨的芒果汁,冰冰的芒果汁好喝極了,那個飯就味道一般了,一頓飯10馬幣不到,其中芒果汁就要4馬幣,鮮榨的就是貴,但是值。吃完以後回到hostel,正好碰到那個台灣女孩,她説她雖然是台灣人,但在上海住了好多年了,現在在雅加達工作,這次其實是在吉隆坡轉機,就順便玩一下,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一個什麼地方(忘了),我當時累得要死,澡也沒洗,渾渾噩噩的,就沒去,而且要知道當時都快11點了,這麼晚了還是不要出去亂走的好……洗完澡看了一下第二天的大概行程安排就倒頭睡了。
閱讀12575次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2)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1-20, 16:47

D2 KL云顶(Genting Highlands)

这天的主要目的地是云顶,早上在hostel吃过早饭就出门了,先坐MONORAIL到Bukit Nanas站去看了一眼电视塔,然后换putra line坐到KLCC去双塔大楼,地下一层可以领免费的票上sky bridge,8:30开始领,参观要到10点开始。我到的时候9点不到,店铺都还没开,也没看见有什么人,绕了一圈到门口,找到了领票处的扶梯,已经有一块牌子竖著,反正意思是今天免费的参观票已经领完了,明日请早……我好奇地下了扶梯,天哪,原来人都在这里,那人口密度和高峰时间的人广差不多了,算了,票都没了,咋还是走吧,反正我本来对这个景点也没太大兴趣,不就是高楼吗,上海多的是。

出来之后9点左右,继续坐putra line到terminal准备坐巴士上云顶,一出来左手边就是上云顶的巴士的售票窗,旁边一直有人问要不要teksi(taxi),好象是20马币一个人直接到顶,有人还价到15马币那司机还不肯,巴士+缆车好像8.6马币单程,我买了12:30的巴士票,周末人多,前面时间的票都卖完了(巴士好象是平均1个小时一班,但周末会加车)。看时间还早,我又坐回到KLCC,这时候店铺已经开门了,去TBS买了点东西,对面就是vincci,凉鞋很便宜,50、60马币的样子,但我忍著没买,去玩带著不方便。后来买了一个包,原价好象是109马币,店员让我去服务台办个卡(专门给外国游客的,免费的,用护照登记一下就行了),可以打折,我就去办了,打下来最后是89.1马币。在KLCC逛了一会,再吃了点东西以后再次坐上putra line回到terminal去坐巴士上云顶(ORZ)。车就一路往上开,时间还挺长的,下车以后就去坐缆车。周末果然就是人多,等缆车的队伍起码绕了有10个弯,望不到头,就一路跟著队伍往前挪,这号称是世界上最快、东南亚最长的缆车,在缆车上就能看见云雾缭绕了。

到达云顶后想去哪里就跟著箭头走,我对赌场没兴趣,就去游乐园,有2个,一个室外的一个室内的,由于有些项目重复,所以我只去了室外的那个,门票旺季是44马币,检票的地方会帮你把防水的纸圈戴在手上。如果觉得带著包不方便的话门口进去就有寄存柜。里面有过山车这种刺激的项目,也有旋转木马这种慢悠悠的项目,还有一些是专门给小朋友玩的。有一些对身高有要求,我只记得卡丁车那个要求1.53CM以上,那个卡丁车人特别多,我大概等了有1个多小时了……还要用护照登记什么的。云顶上面还是比较凉的,要穿外套。玩的项目挺多的,要全部玩光我想大概需要1天,不过可能也看是什么时间来,像我周末的话人就特别多,很多大人带小孩来玩,每个项目都排队排死,可惜我在KL的两天都是周末。



周末云顶是开通宵的,平时的话开到晚上11点,我又不赌,所以游乐场玩好以后7点左右就坐缆车下去了,依旧是排队排队。回到停车场再买巴士票,有回KL Sentral, Puduraya, Putra Terminal的,不过有的票已经售完了,我就买了去KL Sentral的票,准备到了那里坐putra line到masjid jamek去看看印度人街什么的。结果车开到一半就开始暴雨了,到了KL Sentral还在下,就先找了个地方吃饭,要了鸡肉椰浆饭,那味道怎么说呢,我总觉得有股呕吐物的味道,不过饿的时候也不管是什么了,吃了再说。(另外说一句,云顶上也有好多饭店,价钱不贵的)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870396

现在是雨季,每天晚上都要下一场雨,不过时间不长,所以我吃完再到masjid jamek的时候雨差不多已经停了。我没觉得那个印度人街有半点印度人的感觉(我也不知道印度人应该是什么感觉),商品几乎就只有假包、拖鞋、廉价化妆品和包头巾女人用的头巾这几样东西,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感觉摊头也没几个,让我很失望。

往前慢慢走又到了茨广街,人多,热闹,那是我对那些小商品还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看到有很多饭馆和卖水果的觉得不错,买了一包菠萝蜜准备回去尝尝味道,看到有榴莲卖本来想买的,但是想想我一个人也吃不掉,况且明天就要离开KL了,总不能带著这玩意上路吧,最后就没买。

一路晃到hostel开始吃菠萝蜜,很好吃,后悔没多买点。

此篇文章於 2010-01-20 16:51 被 harihari 編輯。 原因: 添加照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3)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1-22, 13:08

D3 KL bird park-怡保(Ipoh)

這天早上吃早飯的時候hostel的老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從旁邊走過,問我接下來去哪裏,我説去怡保,他頓時就激動了,説:我就是怡保人!真是沒想到啊。然後他問我去幹什麼,我頓時有點楞,他問了2遍我才反應過來,總歸是去玩咯,還能去幹什麼,我就説那邊有很多好吃的,我去吃,哈哈。店家激動地跟我説,他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了他的家鄉,所以他決定今天回去住兩天,下午4點走。他還問我準備坐幾點的車,我當日的計劃是去bird park,吃完午飯就差不多準備去坐車了,怎麼也不會到4點這麼晚,因為從KL開車到怡保也要3個小時左右,太晚到還要找地方吃晚飯什麼的不方便。雖然不能同行,但他推薦我説plusliner公司的巴士好,乾淨、直達,其他有些小公司的巴士會一路開一路停地接客,不好,這跟我在網上查的結果是一樣的,我就更放心了。他還説在怡保一定要找正規的旅館,那邊沒有什麼hostel,有的話也很破,或者很遠,還好,我在怡保定的是一家三星級旅館,還是要謝謝他的提醒。店家真的很興奮,正好hostel裏的另外一個工作人員走過,他還拉住人家説:哎,她要去怡保哎~我想大概是平時住他這邊的人沒有幾個去怡保的吧。其實我有看到他在hostel的書架上放著一疊怡保的老城區旅遊地圖,我當時就有點好奇,為什麼其他地方的沒有,只有怡保的,看來店家真的是很愛他的家鄉。那地圖做得挺漂亮挺實用的。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874155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874155
Check-out以後先去puduraya車站把2個大包寄掉,一共4馬幣,然後輕鬆上路。先倒了3條地鐵到Kuala Lumpur站(吉隆坡就這點不好,各條地鐵線之間是不通的,票也不能通用,要換乘的話就要一直進進出出的),出來就是老火車站了,建築很漂亮,不過在大馬還是不要坐火車的好,慢死,比如到怡保吧,汽車3小時,火車好像要一晚上。



從火車站走過去一點就是National Mosque,那個清真寺前面豎了一塊牌子:現在不向非穆斯林教徒開放。明明按照開放時間表週日應該是對公眾開放的呀,旁邊還有好多歐美遊客也只能對牌無奈。算了,不看就不看,還是去看鳥吧,於是就看著路牌一路往鳥園走,我又發現這條路上只有車往上開,沒有看見人走……我就始終用我的2條腿對抗著別人的4個輪子……爬到鳥園的時候已經氣喘吁吁了,門票旺季依然是44馬幣(不知道是在哪個網上查到的説是19馬幣,無語)。

一進去就看到頭頂上一隻孔雀做高傲狀,哈哈,雖然是週末,但是這裡遊客不多,鳥園裏的鳥根據類別分在4個不同區域,大多都在戶外自由地走來走去,看到人也不怕,雄孔雀就時不時大叫幾聲然後開屏,看到有個膽子小的小朋友直往後躲,不敢碰孔雀的羽毛,哈哈,不過想想我小時大概膽子也不比她大到哪裏去。有些地方可以bird feeding,食物在買門票的地方有賣,1馬幣1袋。還有些鳥是專門用來放在遊客身上給遊客拍照的。後來還看到了猴子,這……不是bird park嗎?怎麼會有猴子的?不明白。小朋友最喜歡的可能就是鸚鵡世界了,可以給小鸚鵡喂瓜子,它們吃起來可快了。





從鳥園出來快中午了,我實在是懶得走路了,就在taxi counter買了計程車票去puduraya車站,路上還是有點小堵。下車後先去吃了午飯,那些紅色糊狀的馬來食物依舊讓我倒胃口,又把所有的蔬菜都選了一點,再要了一杯milo。

吃完差不多下午1點去車站買票,車站裏有近百個窗口,都是不同的公司,只要你走近一點裏面的人就是哇啦哇啦招呼你過去,所以車站裏面人聲鼎沸的,很嘈雜,不時還有人走過來問你去哪裏。我反正已經確定了要坐plusliner的車去怡保了,所以就一概不理,買的車票是1:30的,17.3馬幣。取出行李后就下樓到站臺上,依舊是看到有車就上,車上人很少,1:15不到車就開了,所以説,再次證明了,大馬車票上的時間都不能信。由於有好多車進出,所以車開出車站需要點時間,出了車站後那條Jalan Pudu上車水馬龍的還要堵一會,不過再開出去點就好了。

一路開了3個小時不到點到了怡保的Medan Gopeng車站,這是怡保的新車站,老車站在老城區的火車站那邊,現在長途車已經不去那邊了。出來打車到旅館,司機不會亂開價。一路上就覺得怡保這座城市很乾淨,馬路隔離帶上的綠化被修剪成各種樣子,還放著鏤空了IPOH字樣的大花瓶裝飾,讓我覺得這座城市很可愛。

我在怡保定的是Regalodge Hotel(麗閣旅館),133馬幣一晚包早餐。車子快開到旅館的時候又下雨了……雖然離開了吉隆坡,但每日一場雨是逃不掉的。到了房間以後打開電視,這邊有astro華麗臺,在放港劇,就看了一會,等雨停。

來的路上有看到離旅館不遠有個百盛,就打算去那邊逛一下。其實那個商場叫IPOH PRADA,百盛是其中一個店,但它招牌大。在那邊又看到了便宜又好看的涼鞋,加上我穿的那雙夾腳拖鞋可能是太久沒穿又一下子走很多路的關係,把腳上的皮都磨破了,疼得要死,於是就買了2雙不是夾腳的涼拖。買的過程中我用我無比破爛的廣東話和店員交流(恩,怡保大部分都是華人,講廣東話),其實他們也聽得懂普通話的,我只是想練習一下,哈哈。但是人家還是很容易就聽出了我是洋涇,説:你不是這裡人哦?恩,我只是來玩的啦。買完鞋子開開心心地去底樓吃飯。

晚上回到旅館看了兩部電影,這邊有一個天映頻道,滾動播放電影,晚上睡不著還可以看看片子。明天準備先去舊城區逛逛,然後去三寶洞看看。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4)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18

D4 怡保(老城区和三宝洞)

这天早上先去老城区晃了一晃,街上人很少(好吧,大家都在开车,就我在步行),感觉很休闲。其实老城区很小一块,我拿著在KL的hostel里拿的那份旅游图边走边看,途中还有人主动上来问我在找什么地方,顺便告诉我眼前的这个是建筑是法院,对面是火车站,再前面有邮局。其实我只是拿著图乱晃,看到觉得漂亮的建筑就对照地图看看是什么,并没有什么专门的要找什么,但是这也反映出怡保人的热情,让我又对这个城市加了印象分。

白色的建筑感觉很明亮和干净,尤其是火车站,我觉得比KL那个还要美,我走进去看了一下,车次并不多,人也寥寥无几,因为大家都会优先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啦。



火车站往前走看到了邮局,由于在吉隆坡比较匆忙没有寄明信片,我就想在这里寄一张,但邮局里竟然没有卖明信片的,店员说是要到外面的store里去买,大致给我指了个方向,我走过去看到那条街上也没什么店,就有几家书店,可是里面也没有明信片,只有贺卡,有点小失望。不过我比较随遇而安的,既然这站寄不到,那就下一站再说好了。

费了点功夫才找到了地图上标出的concubine lane (Lorong Panglima),中文译成“二奶巷”。好像据说是以前有个大财主把一条街划给大老婆,这条街就划分给二奶了……过去很繁荣,但是现在很破败。其实这也是怡保给我的整体感觉,现在众多大门紧闭的酒店和店铺让我觉得它曾经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游人很少了,昔日的光辉不再。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15

中午去旧街场咖啡馆吃了一份干咖喱面,还要了一杯这边的特产白咖啡,咖啡泡沫很多,味道偏甜,我还挺喜欢的,但那个面由于天热我胃口不太好加上咖喱又有点辣,我大概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还买了一盒白咖啡准备带回去喝,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我只要了原味的。



咖啡馆旁边就有一个旅游咨询中心,我进去拿了些槟城和兰卡威的宣传册地图,顺便问了一下怎么去三宝洞,那人告诉我去前面的老汽车站坐几路车(具体几路忘记了,因为后来没坐到)。那个老汽车站还有点难找,我按照地图走著走著发现快走到另外一条路上去了怎么还没看到汽车站的影子?后来才发现我手边有个很小的门,进去果然看到很多公车停著,这也太隐蔽的吧。公车的车况基本上都属于破的级别,我问了一圈并没有咨询中心告诉我的那路车……不过我大概知道三宝洞在哪里,就上了一辆往那个方向开的破车。(这里要说一下,怡保的公车站完全都没有路线牌、时刻表之类的东西,就是一个亭子孤零零的竖在路边。车厢里面有贴很小的一张纸,写了到每个站的价格,下车要按钮,所以对于我来说,如果不是在起始站,我根本不知道想坐公车去一个地方应该在哪个车站等什么车到哪里下车。)怎么说总算是上车了,他们开车的时候不关车门,噪声极大,赛过拖拉机。到了站售票员提醒我下车了,然后往前一直走左转就是三宝洞了。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15



中午的太阳很大,一路上也没个遮阴的地方,不过还好不是很远,先是看到路口有个灵仙岩,旁边是个南天洞,再走进去就是三宝洞了。里面有假山和池塘,人很少,甚至有点被废弃的感觉。

怡保就不少这类洞,最著名的应该是霹雳洞,不过我没去,它和三宝洞是一南一北完全反方向。

从三宝洞出来我走到了Medan Gopeng汽车站,由于不知道坐什么公车,也找不到出租车,就靠两条腿吧,虽然都在Jalan Gopeng上,但还是一点距离的,更重要的问题是过马路,根本没有人行道,红绿灯很少,也是给车用的,马路又宽,过的时候我胆战心惊的。去汽车站主要是想去看一下第二天去槟城的车大概有几点的,这里没有KL的puduraya站那么多窗口,但也不少,那个售票人员的叫卖声是一摸一样的。看完以后还是坐taxi回了酒店,我怀疑这地方只有在汽车站才有出租车等著,否则就得碰运气。

傍晚出去找饭店吃饭的时候正好碰上一场暴雨,不过怡保的上街沿就是房子前面延伸出来的很窄的一条走道,所以上面都有屋檐挡著,可以在下面避雨。我本来是打算去安记的,但是它家搬到了对面,那天没有开门,就去了隔壁的老黄,生意好的很,我要了河粉、芽菜和鸡。我觉得鸡就有点像上海的那个三黄鸡的味道,豆芽的汤汁有点甜甜的,大部分人还会要一杯凉茶,因为天热嘛,但我那天肠胃不太舒服,我怕凉茶太凉就没要。这样一顿大概7马币左右吧,开始还有点担心我一个人能不能吃完,不过这些都挺合我口味的,最后一点没剩。



晚上发现就中午晒了身上的肤色差已经很明显了,坚定不移地向马来人的肤色发展。

此篇文章於 2010-02-08 16:27 被 harihari 編輯。 原因: 添加图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5)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22

D5 怡保-檳城(Pinang)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後check-out,出來後走了不少路才打到了計程車,在怡保要打個車真的是很不容易啊(也許可以找旅館幫忙,不知道要不要多收錢)~

到了medan gopend汽車站隨便找了個窗口買了去Pinang的車票(據我觀察,transitional和konsortium公司的車子應該比較好,我是隨便找了個小公司的),時間表上是8:30開車,不過我們一直等到8:45司機才上來。不意外,大馬的車時間誤差範圍都在半小時以內,有早有晚……如果要到George Town(喬治市)的話應該是買到butterworth(北海)然後再坐ferry過去就到了(我查到的ferry的成人票應該是1.2馬幣),總時間大概3小時左右。我屬於比較無聊的人,想坐車過那個大橋,所以買了直接到island上的,車費是18馬幣,那個車站(好像叫什麼Sibong還是Nibong之類的)到喬治市要坐RapidPinang。從車站出來就看到一個公交候車亭,和怡保一樣,沒有任何站牌標識,旁邊很多人上來問要不要taxi,中文英文輪番上陣,我就無視那些人在亭子下面執著地等公交,等了有一會終於來了一輛401E,到jetty的,就上去了,到jetty是2馬幣,車子很新,比怡保的公交車好無數倍。

到了George Town以後很快找到了在Lorong Love(愛情巷)上的Old Penang hostel,依然是單人間(畢竟安全點也安靜點),除去網上10%的押金,還應付31.5馬幣,另付20馬幣作為押金。店家是華人,會説中文,還給了一份檳城美食的地圖。這間hostel位置很不錯,處於歷史遺跡中心城區和美食集中地的中間,到哪裏都很方便。休息了一下出去吃午飯,這時候已經過了午飯的時間,所以飯店裏人都不多,我就在一個茶室吃了當地著名的炒粿條,其實就是炒河粉,2.5~3馬幣一份,還要了一杯涼茶,這邊的涼茶比王老吉還要甜……開始甜得我有點受不了,後來冰化了才好一點。

檳城和怡保都是華人很多的地方,但檳城顯然就是個旅遊城市,其實我比較喜歡怡保的安靜。
走到觀音廟附近的時候還被一個大媽拉住説:小妹會不會説華語啊,我們拜觀音的不可以騙人的,我很餓,你能不能給我點錢買麵包吃?汗……原來這種人在哪裏都會有,我沒有理睬默默地走開了。觀音廟那裏香火好像還挺旺的,另外街上可以看到不少宗祠祖堂之類的地方,看來檳城人還挺念傳統的。走出這些街道可以到岸邊去看看海景,有人在這裡釣魚,也有小漁船在收魚。再向前走一點到鐘樓這裡看到了LANGKAWI FERRY SERVICE公司的門面,進去取了票(去蘭卡威的船票我是在它家官方網上訂的,單程60馬幣,每天只有2班船,8:15和8:30,其中一班是途中有一次經停的,我看班次比較少,擔心到時候人多所以就提前在網上訂了,保險一點)。公司再往前一點就是上船的碼頭了。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23

拿了票就更加篤定地開始閒晃了,如果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可以租輛Moto,不過我是不敢騎這種肉包鐵的玩意的。覺得熱了就花1.9馬幣在路邊吃一碗紅豆冰(這邊叫紅豆霜)。到Komtar(不知道拼得對不對,資料不在手邊都憑記憶寫的)再過去一點有一條美食街,有當地的各種美食,我吃了一晚福建面,雖然後來據福州的Sophie説一點都不像她們福建的食物,哈哈,沒關係,好吃就行。那條街附近有個超大的Bata鞋店,我又沒忍住買了2雙涼鞋,真是便宜啊,相比之下,國內的鞋價真是沒人性沒天理啊!





可能天黑得早的關係,檳城的店都關門比較早,美食地圖上標出很多飯館也就開到晚上7點,我8點多從商場裏出來那些沿街的商鋪基本都已經關門了。

總的來説,檳城是我去蘭卡威的一個中轉站,所以在此我只停留一個晚上,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蘭卡威的海灘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6)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26

D6 檳城-蘭卡威(Langkawi,另譯羅浮交怡)

早上7點沒有來得及吃在hostel吃早餐就check-out準備去快艇碼頭了。一路上看著太陽慢慢升起來,朝霞中的檳城很美,我邊走邊拍了點照片,有個老太太看我背了2個大包就指著一個方向對我説:Langkawi。我朝她笑笑説我知道。呵呵,看來早上這個時間出來的遊客基本都只有一個目的地了。途中再次經過昨天拿票的地方,看到裏面外面都有不少背著大包小包的遊人,我猜可能是臨時買票的吧,我還是建議在旺季如果行程安排都確定的話最好提前在網上訂票,或者到了檳城提前一點買票,反正都很方便的。檳城每天就這2班船去蘭卡威,如果因為買不到票而被迫打亂行程是會令人鬱悶的。

8:00開始check-in,8:30開船,船不是很大,我坐在上層,位子之間的空間很小,沒有放行李的地方,我把兩個大包和一個小包硬塞了進去,人和包擠成一團。旁邊有對英國夫婦帶了個不小的旅行箱,在抱怨沒地方放。船上空調開很大,很冷,一定要帶長袖外套,我穿的是熱褲,到後來膝蓋快凍僵了,建議帶個毯子蓋一蓋。上層可以走到外面甲板上去,船開的快,風很猛,頭髮會被吹風中淩亂狀。預計行程是2個半小時,但是海上航行和天氣、風向等密切相關,我那天船開了3個多小時才到Langkawi Jetty,到的時候已經要12點了,真的可以用饑寒交迫來形容當時的感覺,其實船上好像下層可以買小零食和水之類的,但我懶得下去(我是懶人)。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27

船一靠岸,艙門一門就有無數像上海地鐵上發小廣告一樣的人擁上來發租車小廣告,不過我反正沒駕照所以就看都不看徑直往外走,會開車的話在島上租輛車是個不錯的選擇。碼頭連著一個商場,有個人在門口給下船的遊客發免費的地圖,外面有很多人在喊“Teksi, teksi”,一般都是等著載人去珍南海灘的旅館的。出來後繞到後面就能看到很多定旅館和day tour的小窗口,不過據説這邊報價要比海灘上的貴。反正我要在這邊三天,可以到了海灘的旅館後再慢慢考慮。

我先到行李寄存中心把我的2個大包寄放了一下,比KL汽車站便宜,2.5馬幣,然後去shopping mall完成狒狒的購物任務,之所以先去買東西是因為海灘和瓜鎮還是有段距離的,我不確定去到海灘後我還會不會再到鎮上來,後來事實證明我確實沒有再來。從碼頭走到那個shopping mall不是很遠,中間經過巨鷹廣場和兩個公園,風景不錯。Shopping mall那邊是一個萬順超市(還是叫萬發?記不清了)和一個免稅店,購物任務圓滿完成。旁邊紫色的樓走上去有一個很小的郵局,不容易啊,我終於找到郵局了!我很激動,激動之餘突然發現在檳城買好的明信片放在大包裏寄存掉了ORZ,還好旁邊商場裏有賣明信片的,於是我又重新買了2張。在郵局窗口買了2張郵票,0.5馬幣一張,然後投到了Air Mail的郵箱裏,其實我很懷疑這明信片能不能寄到……0.5馬幣,也就是才1塊人民幣,要知道在國內寄個到外埠的平信都要8毛錢呢。不管怎麼説,各項任務總算都圓滿完成了。這時候我已經很餓了,看到有個泰國餐館,門口的服務生還挺順眼的,就進去了,由於這邊人不多,所以整個餐廳只有我一個食客……不得不説的是,泰國菜就是好吃啊~一杯鮮榨鳳梨汁,一個芒果色拉(這個味道有點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硬,好奇到底是用芒果的那部分做的?),一個主食再加10%的服務費,一共28.6馬幣。

吃完以後心情愉悅地取了包然後上了一輛計程車到珍南海灘(Pantai Cenang,話説這cenang我聽著有點像china…)。我預定的旅館叫Langkawi Boutique Resort,在asiarooms上定的,140馬幣一晚,這個旅館怎麼説呢,總給人一種投資半途而廢的感覺,房間是很大滴,但是感覺沒什麼人住過,窗框的角落裏竟然還有蜘蛛網ORZ,水壺裏面似乎有發黴的跡象,喝水的杯子我是不敢用的,浴室的水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面樓層用泵的關係,有規律地忽大忽小,走道上有看到壁虎(生態真好),其實對於我來説這些都還OK的,只要床乾淨就行了(至少看上去乾淨就行了,真正幹不乾淨誰知道呢)。客房樓呈馬蹄形,中間是個游泳池,網上看到評價説水臟,其實不是臟,就是那個綠綠的顏色,我每天都看到有人在裏面游泳的。

珍南海灘邊上一路都是旅館,有貴的有便宜的,有些直接連著沙灘,那些chalet看上去挺可愛的,不知道住起來舒不舒服。路邊有很多店舖,基本都以賣泳衣和拖鞋之類的為主。飯館當然也是不少的,因為這邊離泰國邊境已經很近很近了,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旅行社打出辦泰國簽證的招牌,也有不少泰國餐館(這個我喜歡: p)。

下午我先走到狒狒推薦的那家旅行社,不過那一天不巧正好closed,我只好再找別家,經過一番比較最終在我住的旅館對面的那家定了2天的day tour,價錢和狒狒推薦的那家差不多。我定的第一天是mangrove(也就是GEOPARK),第2天是snokeling(浮潛),開價分別為100和140馬幣,最後很容易地以220成交,付了錢拿了收據。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27

定完day tour我就去沙灘了,有很多水上項目,快艇啦,直升飛機啦,沙排啦,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就租個椅子曬太陽,或者去海裏游泳,看個人喜好了。日頭下的沙灘很燙,腳都踩不上去,珍南海灘的沙挺細的,但是往海裏走一點還是有不少小石頭,要注意,否則一腳踩下去真的很痛。

我在海灘上還被一個當地人搭訕,他問我住啥旅館晚上要去我房間啥的,雖然沒有告知他,但還是有點嚇人,後來我就不敢往那邊走了……



更令人愉快的是蘭卡威就不再有每日一雨這種事情了,從早到晚都是藍天白雲加陽光燦爛。晚上19:00到21:00可以在海灘欣賞日落,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在海灘邊的飯店一邊吃飯一邊欣賞,不過那些飯店價錢挺貴的,我去看了其中一家,一個色拉好像就要30、40馬幣。夠在別的比較不錯的餐館吃一頓的了。我看完日落去了一家印度餐館吃的晚飯,結果一半都沒吃完,那味道……不能説難吃,反正不是我的type。

在水下世界旁邊有COCO VALLEY和ZON兩家免稅店,COCO關門很早,ZON開到比較晚,兩家價錢差的不多,我在ZON裏面又給狒狒買了點她要的巧克力,比她給我的報價還要便宜。店門口有個Maybank的ATM機,接受銀聯卡取款,我那天取錢的時候發現馬幣竟然還比我在KL取款的時候微漲了一點。

晚上九點多天已經全黑了,我一般不會晚上在外面亂晃的,也沒啥好晃的,海水也冷了商店也關門了,就在旅館看看電視,基本上我只能看BBC一個臺,其他都是馬來語在BLABLA,而那幾天BBC的新聞只有一個主題,就是海地地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7)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29

D7 蘭卡威紅樹林(Mangrove)

早上9:20一輛中型計程車準時來旅館接我了,這時車上已經坐了有6、7個人了,一輛車擠滿能坐10個人。這一天都是這一隊人一起玩了。一般來玩的都是情侶或者家庭,我很幸運地碰到了一個杭州的小姑娘,也是一個人來玩的,一路上就有伴啦~

車開到碼頭後我們上了一輛快艇,第一站是去看色彩斑斕的小螃蟹,它們在樹根下的泥土上挖洞,人一靠近就慌忙鑽進洞裏。然後是喂鷹表演,後來我們那天沒有喂,因為這麼一直喂對鷹不好,其實看到那麼多鷹飛來飛去我們一船人已經很激動了。這時候導遊發話了:其實啊,這麼多飛來飛去的裏面只有那一隻白色的是真正的eagle,其他那些棕色都不是,它們叫XXX(我忘了那個英文單詞了),但是通常我們都稱它們為eagle了……看完老鷹後船繼續在水上開,兩旁是茂密的紅樹林,導遊説不要看它們長得似乎都一樣,其實裏面有4種不同的種類(反正我是一點沒看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導遊還折了幾根種子下來給我們看,講完以後又把它們插回土裏,取于自然,還于自然嘛。樹林中有看到猴子,把麵包扔到水裏去的話猴子就會游過來搶麵包,導遊解釋説猴子原來是不會游泳的,但是這片紅樹林裏的食物本來就不多,而這裡面又大概只有20~25%是能吃的,其他的都有毒,猴子為了生存,就學會了游泳,然後感慨地説這就是自然啊~~~跟著去到fish farm,看到大家都爭著把手伸到stingray (刺魟)的嘴裏去給它咬……據導遊説,咬一下不會死的,不過很很很痛……大家果然很無聊……導遊把一個鱟拿給我們隊裏的一個小男孩,那小朋友膽子太小不敢去碰,哈哈。中間還下船還去了那個傳説中有點嚇人的蝙蝠洞,其實一點都不嚇人,就是一隻只黑色的蝙蝠挂在洞頂,導遊拿了個手電用微弱的光照著,我們一隊人裏面不管男女老少都很平靜地看著,沒有人尖叫,更沒有人往外跑,只要不用強光去刺激它們,它們也就很安靜地呆在頂上。中午的時候船開到了一片無人的小海灘,水很清,沙很細,帶了泳衣的話可以遊一會。遊完終於到了吃午飯的時間,飯的味道還算不錯,就是量有點小,果汁+炒飯+2個炸蝦,我都覺得沒有吃飽。吃飯的時候和一對年輕的法國夫婦聊了一會,船上就一直聽到他們在説法語,但是他們的英語又講得不錯,我就不確定他們到底是哪國人了,後來我就忍不住問了他們,原來是在英國工作的法國人,難怪説的英語高於法國人的平均水準……很搞笑的是那男的得知我們是中國人以後就説:那你們一定很喜歡卡拉OK……聊了一會還挺愉快的,那男的還説他在英國的時候在街上看到一句話,大意是説上帝把最美的國家給了法國,為了平衡,就把法國人扔到了那裏……看得他當時很無語,其實我想説在某種程度上我非常贊同這句話,哈哈哈。我們吃完以後又去喂了河裏的小魚,只要一點點麵包扔下去所有的魚都蜂擁而上,把麵包消滅乾淨。回程的時候船開得很快,加上用了電動泵,頓時水花四濺,我坐在靠船頭的位置,被噴得渾身是水,不過感覺還挺爽的。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31

晚上回來以後由於前一天的搭訕陰影我就沒去珍南海灘,去了旁邊的Pantai Tengah(好像翻譯成中央海灘),這個海灘其實跟珍南海灘是連在一起的,只不過中間被幾塊巨型岩石隔開了,但這邊不管是遊客還是水上項目都要少一些,水面顯得很平靜。



等到日落以後我在路口隨便找了家看上去還滿有情調的泰國餐館吃飯(我愛泰國菜~~~),溫和的服務員和美味的食物,真是享受啊~~也許我去的時候是淡季,每次去飯館吃飯人總是很少,經常出現一家店就我一個食客的狀況,這家餐館生意算不錯的了,後來陸續來了不少客人。



吃飽喝足再買了點水果繼續回到旅館看BBC新聞……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8)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32

D8兰卡威芭雅岛浮潜(Pulau Payar snorkeling)

报名这个day tour之前我是有点犹豫的,因为本人最怕的动物有两种,一种是天上飞的,另外一种就是水里游的,我自己都很奇怪我为什么会这么怕鱼……但是我觉得万事都应该要尝试一下,既然来了就去潜一下吧,也不会怎么样,最多逃上岸咯。所以我最后还是报了名。

这天早上车子应该是8:30来接,我大概在旅行社的门口等了有15分钟车还没来,开始心中有点小慌,这时看到昨天给我报名的那个大哥开车过来了,我还很激动地以为他是来接我的,结果他说他只是路过,大巴还在后面接人,再过10来分钟就到了(不过这也让我放心了,至少没有扔下我。其实兰卡威的这些旅行社都很专业啦,不会有这种状况发生的,只不过人多的话有些人会慢一点,大巴到后来接人的时间就会有点误差),那位大哥顺便又对我一个人出游表示了一下感叹……一个人旅行难道很奇怪吗?

大巴先众人送到一个地方拿门票,在那个地方我被一个在日本定居的黑人认作为了日本人(难道我长得很没有中国人的特征吗?)……然后到jetty以后大家上船出发去Payar岛,那个船应该至少可以坐300多人,那天我看一半都没坐满,船上有放diving的录像,如果想要深潜的话也可以在船上报名,140马币,要拍录像的话再加100马币,第一次潜也没关系,会有人教你,慢慢下去看自己是不是能够承受。

到了岛上每个人发一套浮潜工具和救生衣,岛上只有一个很小的更衣室,所以最好是把泳衣事先穿在身上,到时候直接脱了外衣就行了。可以在那边寄存贵重物品,不过很贵,20马币。开始我一把呼吸器塞到嘴里就会一直打恶心想吐(难道我喉咙细?),花了好长时间才适应。由于没戴眼镜,我这个大近视其实看不太清水底下的东西,我又不敢游太远,当发现在我眼前动来动去的东西是鱼的时候我吓得立刻逃回岸上,天哪,第一次和鱼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我还是克服不了恐惧感,到岸上戴了眼镜仔细后发现岸边附近的水域聚集了好多鱼,游来游去的,还会围著人转,我又有点跃跃欲试想要下水,给自己打了下气,做了点思想准备(汗……搞得好像要去干嘛一样)后我又去潜了,这次好了很多,但我始终都不敢游离岸边太远,都是被船上那人吓的,他说会有小鲨鱼,甚至大鲨鱼什么的。中午的时候果然看到几条小鲨鱼游过来了,我就逃到岸上吃午饭去了,哈哈。中午的太阳很晒,我的皮肤都被晒得有点发痛了。午饭以后工作人员把剩下的面包扔到海里去喂鱼,真是一点也不浪费。中午的时候鱼比较多,到了下午水就开始浑了,鱼也少了。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36

我在岸上休息的时候有个马来小哥非要拉著我给我拍照,还one more, one more的……我发现这边的人都很喜欢帮别人拍照。还看到好几个日本MM,不知道那位黑人大哥后来有没有他乡遇故知……

在岛上待了4个小时左右启程返航,回去的船上大家基本都在睡觉,游泳是很消耗的体力的啊。到了码头以后大巴会把大家再一个个送回酒店,如果想在镇上逛一逛也可以稍后自己打车回酒店。

晚饭依旧是独自在一家餐馆里吃的,那个炒素很好吃,可能是我太久没吃到这么美味的蔬菜了……



吃完饭就在酒店整理背包,买的东西虽然不多吧,但也重了不少,我一是担心会落下东西,二是担心回去的时候会超重,亚航的超重行李费挺贵的,那这些买的便宜的东西就不划算了。

此篇文章於 2010-02-08 16:33 被 harihari 編輯。 原因: 添加图片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9)
舊
harihari harihari 目前離線
背包客
 
文章: 24
性別: 女生
感謝: 6次/2篇
註冊日期: 2010-01-20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16:34

D9 蘭卡威 – 吉隆坡 – 杭州 – 上海

這天的行程是13:25從蘭卡威飛到吉隆坡,然後轉機回杭州,在杭州住一晚上以後再坐火車回上海。

11點check-out,然後直接在旅館門口打了輛計程車到機場,這邊離機場不遠,開過去就十幾分鐘。Check-in的時候行李稱重為14.9KG,佩服自己算得這麼準(我買的是15KG的)。但是當時可能太激動了,就幹了一件傻事,忘了把放在包裏的午飯拿出來了……不過還好到吉隆坡只需要1個小時,而且我有3個小時充足的轉機時間,可以忍一忍到那邊再吃。蘭卡威的機場裏還算有幾家商店可以逛一逛,只逛,不買……逛了一圈時間還早,在候機廳終於把帶來的那本小説書看完了。

到吉隆坡機場後先出來再去國際出發check-in(所以一定要預留足夠的轉機時間,至少2個小時,而且亞航是不負責由於前一班飛機晚點而導致的無法轉機的),從托運的包裏拿出了午飯和羽絨服,放進去一盒給朋友買的榴蓮糖,結果一稱剛剛好15KG,LUCKY。

在飛機上遇到一個三年前來大馬的湖南妹子(其實比我大),她可真能説,將近5個小時的時間她一直在説……從她這邊聽到了一些她和她馬來老公的趣事,也了解了一些作為旅遊者無法感受的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充滿歡笑和淚水。

到杭州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還好機場大巴還有,先坐到火車城站再打了個車到我訂的99客棧,旁邊有個人看我在check-in就問有沒有房間,前臺的工作人員很抱歉地告訴他已經滿房了,他只好失望地繼續去別的地方找住處,幸好我有提前預定,而且用信用卡作了擔保,房價99元,洗漱用品需要自帶,或者樓下超市裏也有賣,房間設施都很不錯,很新很乾淨,房間也夠大,就是空調中央的,感覺不是太熱,我身上穿的又不多,稍微有點冷。我洗完澡以後基本是倒頭就睡,第二天早上7點就起來了,為了去火車站買早一點的車票,因為根據我的經驗杭州到上海的動車票當天很難買到1個小時之內的,果然我還是在火車站等了2個多小時,期間我拿出大馬的英文報紙裝知識分子,估計是被不少路人鄙視了,但我只剩這份報紙是沒看過的了,而且英文的更能打發時間……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906239

9天的旅行到此算是結束了,我終於又回到了自己家裏的床上,留下愉快的記憶和一身黑黑的皮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0)
舊
Tron0801 Tron0801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2,601
性別: 秘密
感謝: 430次/376篇
註冊日期: 2009-04-06
回覆: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8, 21:30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1)
舊
moody5 moody5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1,291
性別: 女生
感謝: 234次/201篇
註冊日期: 2008-08-18
回覆: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09, 09:52

引用:
作者: harihari (原文章)

留下愉快的記憶和一身黑黑的皮膚
呵呵

這才有度假的感覺啊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2)
舊
jjay jjay 目前離線 jjay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Malaysia
背包客
 
文章: 37
性別: 男生
感謝: 2次/2篇
註冊日期: 2009-09-22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2-10, 13:09


welcome to malaysia..i like ur post.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3)
舊
最愛中東的背包客 最愛中東的背包客 目前離線
客棧之光
 
文章: 396
旅遊相簿: 20
感謝: 57次/25篇
註冊日期: 2004-08-17
回覆: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6-26, 01:58

Hi there,

Well done! Good post! I like the way you describes things and stuff. Enjoy reading it!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4)
舊
scym scym 目前離線 scym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Singapore
背包大俠
 
文章: 105
性別: 女生
感謝: 11次/10篇
註冊日期: 2007-05-28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8-24, 14:35

樓主這篇文真的很不錯誒,喜歡這種紀錄方式哦。

樓主的遊法也很隨性,有一種很自在的感覺。旅遊就該這樣,走到哪算到哪,何必拼死拼活趕時間。

只是樓主怎麼都是吃馬來餐和印度餐哦,雖然説要試試不同文化的食物,可華人餐也是一個選擇啊,不同國家的華人餐有不同的風味啊。

另外,其實怡保最美最好最休閒的洞其實是極樂洞,哪兒猶如人間仙境,在那裏坐著吹風發呆,感覺什麼煩惱都消失。

極樂洞在三寶洞附近,不過藏得非常隱秘,入口在一個住宅區的最裏面。只是交通非常不便,如果打的進去,還要讓計程車在哪兒等才行,不然就要走路半小時左右或搭順風車才能去到大路乘車了。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15)
舊
老帆布背包 老帆布背包 目前離線 老帆布背包 已通過手機驗證. 門號所屬國家:China
客棧之光
 
文章: 1,616
性別: 秘密
感謝: 130次/92篇
註冊日期: 2010-04-01
回復: 吉隆坡-怡保-檳城-蘭卡威 流水賬 - 2010-09-05, 13:43

樓主是勇敢的獨行俠,大馬之行“留下愉快的記憶和一身黑黑的皮膚”。給我們帶來一篇好遊記!
相信您下次去浮潛,就不會那麼害怕魚兒啦!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發表新主題

主題工具及跳轉
主題分類清單
行程景點遊記飲食住宿交通金錢
證件購物其他全部
主題工具
論壇跳轉

熱門搜尋
馬幣, 檳城, 吉隆坡, 蘭卡威, kl, 機場, 美食, sentral, bus, 交通, 馬來西亞, 槟城, penang, pulau, 吉隆坡機場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版面 回覆 最後發表
【住宿】 求助:希望大家能推薦,吉隆坡,檳城,蘭卡威的旅館 MRPZ 馬來西亞 0 2010-10-02 10:59
【行程】 檳城 蘭卡威 吉隆坡 麻六甲的行程 rrg5 馬來西亞 4 2010-07-26 10:54
【購物】 有檳城和蘭卡威的朋友想買二手單反相機嗎? 還有一部手提電腦 benteng 馬來西亞 2 2009-05-18 12:35
【行程】 吉隆坡--邦喀--蘭卡威--槟城 英雄本色 馬來西亞 8 2008-07-22 00:34

主題工具


熱門搜尋

贊助連結

機票住宿

捷徑

推薦閱讀

熱門討論

馬來西亞自助找伴

馬來西亞廣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