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Kansai Thru Pass的問題 ««« 查看完整圖文版


 
h44881046
2009-12-20, 21:56
明年一月第一次要去關西自助

有個關於Kansai Thru Pass的問題想請問大家

這次住宿的地點選在大阪

如果要從大阪坐阪急京都線去京都

還有要在京都坐巴士

都可以直接用Kansai Thru Pass嗎?

還是有什麼另外限制阿??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rutto
2009-12-21, 08:56
阪急電車跟京都市巴士還有京都巴士都可以使用KANSAI THRU PASS
基本上只要有貼這張黃色貼紙的都可以搭乘
PS關於KANSAI THRU PASS使用方法在置頂區有詳細的說明,要先去看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Lancy
2009-12-21, 13:02
基本上先爬文的話~你可以知道的比較清楚唷
背包攻略-關西地方交通攻略裡面有很清楚的介紹

官網: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
使用範圍: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img/3day_map.pdf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5, 00:35
各位師兄師姐, 本人打算獨個兒去京阪神, 第一次不熟路, 求各位賜教以下交通, 應買那款pass是最適合和最經濟? (我知道京都乘巴士要另買巴士劵) 謝謝。暫定六天五晚
關西空港---南海空港線 “空港急行列車” ---難波站
大阪:
地鉄御堂筋線---心齋橋﹑大丸
地鐵鉄谷町線----天滿橋駅, 參觀大阪城﹑大阪博物館
大阪市地鉄谷町線---中崎丁駅, 參觀大阪長屋
阪堺電車站,乘古老火車
地鉄御堂筋線﹑谷町線﹑JR大阪環狀線----天王寺駅, 步行往阪堺電車上町線的天王寺前堺站
京都:
大阪往京都: JR大阪駅---JR東海道山陽本線之快速列車
金閣寺 (地鉄烏丸線 “北大路駅”,轉巴士)
京福北野線( 昭和年代火車), 近金閣寺
八坂神社 (京阪本線在 “四条駅”) 或京都車站乘巴士在 “祗園” 巴士站下車
圓山公園 (同上)
清水寺, 地主神社(即姻緣石), 產寧坂 (京都車站前乘巴士, 清水道下車或在阪急河原町車站乘巴士, 在清水道下車 )
三十三間堂 (京阪本線---七条駅)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JR嵯峨野線---嵯峨野駅)
天龍寺 (京都車站前巴士,在嵐山天龍寺前下車)
神戶:
京都往神戶: 京都車站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列車) 神戶三之宮車站下車
北野異人館: 風見雞之館, 萌黃之館 (JR神戶線---三ノ宮駅或阪急神戶線﹑阪神本線﹑ポーとぅィー 在三宮站下車)
有馬溫泉
(神戶地鉄三宮駅乘北神急行線在谷上駅下車, 轉乘神戶電鉄有馬線在有馬溫泉駅下車)
神戶往關西機場 (神戶三之宮駅---JR東海道山陽本線---大阪駅---JR大阪環狀線---天王寺駅---關西空港線

查看完整圖文版

smile_trade
2009-12-25, 06:49
從空港到難波使用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
(可搭南海電鐵+大阪地鐵+31個設施免費)

從大阪到京都使用
關西二日卷->第一日
(可搭近鐵到京都+京都市營巴市+地鐵+京都市巴市)
有些點拿出關西卷有優惠

京都內活動使用巴市一日卷

京都到神戶->有馬使用
關西二日卷->第二日
(可搭近鐵到神戶+有馬+神戶公車)

有馬->神戶使用神戶觀光一日卷
(可搭神戶區近鐵+巴市且有1000日元的折扺卷)

神戶到關空使用
(神戶電鐵+高速船套票)
快速又較便宜

樓上的可以參考看看
小弟2010年1月底也要到京阪神自助^_^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rutto
2009-12-25, 09:14
各位師兄師姐, 本人打算獨個兒去京阪神, 第一次不熟路, 求各位賜教以下交通, 應買那款pass是最適合和最經濟? (我知道京都乘巴士要另買巴士劵) 謝謝。暫定六天五晚
關西空港---南海空港線 “空港急行列車” ---難波站
大阪:
地鉄御堂筋線---心齋橋﹑大丸
----天滿橋駅, 參觀大阪城﹑大阪博物館
大阪市地鉄谷町線---中崎丁駅, 參觀大阪長屋
阪堺電車站,乘古老火車
地鉄御堂筋線﹑谷町線﹑JR大阪環狀線----天王寺駅, 步行往阪堺電車上町線的天王寺前堺站
京都:
大阪往京都: JR大阪駅---JR東海道山陽本線之快速列車
金閣寺 (地鉄烏丸線 “北大路駅”,轉巴士)
京福北野線( 昭和年代火車), 近金閣寺
八坂神社 (京阪本線在 “四条駅”) 或京都車站乘巴士在 “祗園” 巴士站下車
圓山公園 (同上)
清水寺, 地主神社(即姻緣石), 產寧坂 (京都車站前乘巴士, 清水道下車或在阪急河原町車站乘巴士, 在清水道下車 )
三十三間堂 (京阪本線---七条駅)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JR嵯峨野線---嵯峨野駅)
天龍寺 (京都車站前巴士,在嵐山天龍寺前下車)
神戶:
京都往神戶: 京都車站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列車) 神戶三之宮車站下車
北野異人館: 風見雞之館, 萌黃之館 (JR神戶線---三ノ宮駅或阪急神戶線﹑阪神本線﹑ポーとぅィー 在三宮站下車)
有馬溫泉
(神戶地鉄三宮駅乘北神急行線在谷上駅下車, 轉乘神戶電鉄有馬線在有馬溫泉駅下車)
神戶往關西機場 (神戶三之宮駅---JR東海道山陽本線---大阪駅---JR大阪環狀線---天王寺駅---關西空港線

以上你想搭的路線,可以使用KANSAI THRU PASS的部分如下
南海空港線 “空港急行列車
地鉄御堂筋線
地鐵鉄谷町線
地鉄烏丸線 “北大路駅”,轉巴士
京福北野線
京阪本線
阪急神戶線﹑阪神本線﹑ポートライナー
神戶地鉄
北神急行線
神戶電鉄有馬線
加上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大阪市巴士,神戶市巴士,近鐵電車
另外大阪到京都除了JR之外還可以選擇搭阪急電車,也在KANSAI THRU PASS的使用範圍內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5, 20:57
從空港到難波使用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
(可搭南海電鐵+大阪地鐵+31個設施免費)

從大阪到京都使用
關西二日卷->第一日
(可搭近鐵到京都+京都市營巴市+地鐵+京都市巴市)
有些點拿出關西卷有優惠

京都內活動使用巴市一日卷

京都到神戶->有馬使用
關西二日卷->第二日
(可搭近鐵到神戶+有馬+神戶公車)

有馬->神戶使用神戶觀光一日卷
(可搭神戶區近鐵+巴市且有1000日元的折扺卷)

神戶到關空使用
(神戶電鐵+高速船套票)
快速又較便宜

樓上的可以參考看看
小弟2010年1月底也要到京阪神自助^_^老眼惛花,以為你覆我,不好意思,但我亦受惠,,謝謝,請問高速船是否很快,很搖晃?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5, 21:03
以上你想搭的路線,可以使用KANSAI THRU PASS的部分如下
南海空港線 “空港急行列車
地鉄御堂筋線
地鐵鉄谷町線
地鉄烏丸線 “北大路駅”,轉巴士
京福北野線
京阪本線
阪急神戶線﹑阪神本線﹑ポートライナー
神戶地鉄
北神急行線
神戶電鉄有馬線
加上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大阪市巴士,神戶市巴士,近鐵電車
另外大阪到京都除了JR之外還可以選擇搭阪急電車,也在KANSAI THRU PASS的使用範圍內感激你的回覆, 看來KANSAI THRU PASS幾乎全合我須要的交通,但從大阪往京都,我只懂我的旅遊書教的JR東海道山陽本線,阪急電車即是什麼線?大阪那個站至京都那個站?願乞賜教,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tapper
2009-12-25, 22:28
找到阪急電鉄網站:
http://rail.hankyu.co.jp/search/norikae/
用此頁下面的圖點入出発駅/到着駅等資料就會得到妳要的答案.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5, 23:30
找到阪急電鉄網站:
http://rail.hankyu.co.jp/search/norikae/
用此頁下面的圖點入出発駅/到着駅等資料就會得到妳要的答案.謝謝,我試試看。

查看完整圖文版

yenvincent
2009-12-26, 00:15
給你KANSAI THRU PASS適用範圍圖(LINK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img/3day_map.pdf)),去把它下載回來研究研究

my BLOG(http://blog.yam.com/yenvincent)

查看完整圖文版

smile_trade
2009-12-26, 01:15
A~~我是回你啊~~

我是打算京阪神從大阪->京都->神戶這樣子玩過去啦

啊關西週遊卷的第一日
我是打算從大阪出發~~到四条河原的super hotel放行李
然後坐京巴到延曆寺~~再搭阪本纜車下琵琶湖~~回京都

關西週遊卷的第二日
我是打算到宇治~~稻荷神社玩~~然後回西条河原拿行李
然後住有馬

所以這二天我才會用關西週遊卷~~比較省

最後一天直接搭高速船到關空
快~~省~~沒坐過~~以上三點是我打算搭的原因啦
哈哈哈~~以下附上神戶高速船的連結

http://www.kobe-access.co.jp/tc/index.html (神戶高速船)

其它網友的經驗
http://chiachia0601.pixnet.net/blog/post/25506776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6, 13:48
A~~我是回你啊~~

我是打算京阪神從大阪->京都->神戶這樣子玩過去啦

啊關西週遊卷的第一日
我是打算從大阪出發~~到四条河原的super hotel放行李
然後坐京巴到延曆寺~~再搭阪本纜車下琵琶湖~~回京都

關西週遊卷的第二日
我是打算到宇治~~稻荷神社玩~~然後回西条河原拿行李
然後住有馬

所以這二天我才會用關西週遊卷~~比較省

最後一天直接搭高速船到關空
快~~省~~沒坐過~~以上三點是我打算搭的原因啦
哈哈哈~~以下附上神戶高速船的連結

http://www.kobe-access.co.jp/tc/index.html (神戶高速船)

其它網友的經驗
http://chiachia0601.pixnet.net/blog/post/25506776
啊, 原來真是覆我的,真好,謝謝你了。那麼我對你的建議有很多問題,請賜教。
1.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可用南海電鉄,是否包括關西空港線?
2. 31個設施免費,例如指什麼? 試舉最常用的。
3. 近鐵到京都,近鉄指近畿鉄道嗎? 因我本旅遊書由大阪往京都只教人JR東海道山陽本線, 所以不懂近鉄, 如果乘這條近鉄,在大阪那個站上車? 在京都駅下車嗎?
4. 京都市營巴士意思指超過京都市範圍嗎?
5. 京都內活動, 例如指什麼節目?
6. 神戶近鉄也是指近畿鉄道嗎? 在京都駅可乘到神戶嗎?
7. 巴士有1000日元折扣,是上車啪咭時自動減價?
8. 其實我都知道有船由神戶返大阪關西空港,只不過擔心太拋(震盪),所以只作考慮,請問那些船票是隨時有售?要預早一天買嗎? 對不起,我太多問題了。:-$

查看完整圖文版

nosay
2009-12-26, 14:32
啊, 原來真是覆我的,真好,謝謝你了。那麼我對你的建議有很多問題,請賜教。
1.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可用南海電鉄,是否包括關西空港線?
2. 31個設施免費,例如指什麼? 試舉最常用的。
3. 近鐵到京都,近鉄指近畿鉄道嗎? 因我本旅遊書由大阪往京都只教人JR東海道山陽本線, 所以不懂近鉄, 如果乘這條近鉄,在大阪那個站上車? 在京都駅下車嗎?
4. 京都市營巴士意思指超過京都市範圍嗎?
5. 京都內活動, 例如指什麼節目?
6. 神戶近鉄也是指近畿鉄道嗎? 在京都駅可乘到神戶嗎?
7. 巴士有1000日元折扣,是上車啪咭時自動減價?
8. 其實我都知道有船由神戶返大阪關西空港,只不過擔心太拋(震盪),所以只作考慮,請問那些船票是隨時有售?要預早一天買嗎? 對不起,我太多問題了。:-$

這是期中考的考題嗎?
^o)
即使是考題,也是open book 的考法,很多在這裡都可找到答案,先爬個文吧!

查看完整圖文版

smile_trade
2009-12-27, 00:28
1.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可用南海電鉄,是否包括關西空港線?
有包喔...以下是相關連結
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index.php
價格2300日元~~在關空的南海電鐵櫃台可買

2. 31個設施免費,例如指什麼? 試舉最常用的。
上述連結裡有喔

3. 近鐵到京都,近鉄指近畿鉄道嗎? 因我本旅遊書由大阪往京都只教人JR東海道山陽本線, 所以不懂近鉄, 如果乘這條近鉄,在大阪那個站上車? 在京都駅下車嗎?
以下是關西週遊卷的使用範圍...你可以打開參考一下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map.html
以我為例...
我住難波~~所以我從大阪往京都移動是從難波->十三->京都

4. 京都市營巴士意思指超過京都市範圍嗎?
京都巴士有二種1.京都市營巴士2.京都巴士
關西週遊卷都能搭...但其中的觀光巴士不能搭
若買京都巴市一日卷->搭京都市營巴士...不能搭京都巴士
小弟朋友的部落格...你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pikaapple/14348566

5. 京都內活動, 例如指什麼節目?
這...看你的日期有遇到啥節日...
我是剛好去參加他們的節分日啦~~^^

6. 神戶近鉄也是指近畿鉄道嗎? 在京都駅可乘到神戶嗎?
同上關西週遊卷範圍...
以我為例...
我住四条河原~~所以我從京都到有馬為
河原町(阪急京都本線)->三宮->新神戶->谷上->有馬口->有馬溫泉

7. 巴士有1000日元折扣,是上車啪咭時自動減價?
神戶觀光一日卷2000日元...其中1000是電車+巴市坐到飽
另外1000元折一些設施的門票錢
連結如下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kobe1day/index.html#map

8. 其實我都知道有船由神戶返大阪關西空港,只不過擔心太拋(震盪),所以只作考慮,請問那些船票是隨時有售?要預早一天買嗎? 對不起,我太多問題了。:-$[/SIZE]
船票當天買就OK啦...
小弟也沒坐過...這會不會太震的問題...可能要有坐過的人來回答啦

版上還有很多很有用的資訊...你可多多參考喔
參考後若有不清楚...大家再討論喔^_^
我第一次看一些前輩分享的東西也是很不能懂...
花了一陣子消化...才清楚...相信你也可以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7, 02:10
這是期中考的考題嗎?
^o)
即使是考題,也是open book 的考法,很多在這裡都可找到答案,先爬個文吧!前輩,有怪莫怪, 我己努力中,你看我也能將各處想去的寫出路線, 足見我亦有做功課才敢請教別人。我會加把勁的,謝謝。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27, 23:51
1. 大阪一日週遊卷擴大版可用南海電鉄,是否包括關西空港線?
有包喔...以下是相關連結
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index.php
價格2300日元~~在關空的南海電鐵櫃台可買

2. 31個設施免費,例如指什麼? 試舉最常用的。
上述連結裡有喔

3. 近鐵到京都,近鉄指近畿鉄道嗎? 因我本旅遊書由大阪往京都只教人JR東海道山陽本線, 所以不懂近鉄, 如果乘這條近鉄,在大阪那個站上車? 在京都駅下車嗎?
以下是關西週遊卷的使用範圍...你可以打開參考一下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map.html
以我為例...
我住難波~~所以我從大阪往京都移動是從難波->十三->京都

4. 京都市營巴士意思指超過京都市範圍嗎?
京都巴士有二種1.京都市營巴士2.京都巴士
關西週遊卷都能搭...但其中的觀光巴士不能搭
若買京都巴市一日卷->搭京都市營巴士...不能搭京都巴士
小弟朋友的部落格...你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pikaapple/14348566

5. 京都內活動, 例如指什麼節目?
這...看你的日期有遇到啥節日...
我是剛好去參加他們的節分日啦~~^^

6. 神戶近鉄也是指近畿鉄道嗎? 在京都駅可乘到神戶嗎?
同上關西週遊卷範圍...
以我為例...
我住四条河原~~所以我從京都到有馬為
河原町(阪急京都本線)->三宮->新神戶->谷上->有馬口->有馬溫泉

7. 巴士有1000日元折扣,是上車啪咭時自動減價?
神戶觀光一日卷2000日元...其中1000是電車+巴市坐到飽
另外1000元折一些設施的門票錢
連結如下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kobe1day/index.html#map

8. 其實我都知道有船由神戶返大阪關西空港,只不過擔心太拋(震盪),所以只作考慮,請問那些船票是隨時有售?要預早一天買嗎? 對不起,我太多問題了。:-$[/SIZE]
船票當天買就OK啦...
小弟也沒坐過...這會不會太震的問題...可能要有坐過的人來回答啦

版上還有很多很有用的資訊...你可多多參考喔
參考後若有不清楚...大家再討論喔^_^
我第一次看一些前輩分享的東西也是很不能懂...
花了一陣子消化...才清楚...相信你也可以前輩: 我現正從學習看鉄路開始起, 暫且不說自己買的pass是否可用在想乘的鉄道上, 發覺其實日本由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 基本上很多路線可到, 在乎那條較方便。
例如你說 河原町(阪急京都本線)->三宮->新神戶->谷上->有馬口->有馬溫泉
我詳細地將我看到的說出你的路線, 請告訴我有沒有弄錯, 如果沒有,便有信心和頭緒了,謝謝。
由河原町起點的深紫色的”阪急京都本線” (向左走)----經過大山峙及大阪的十三(進入”阪急神戶本線”範圍) ----三宮----新神戶----轉淡粟色的”北神急行線”往谷上--- 再轉藍色的”神戶電鉄有馬線”往有馬口-----最後轉線往最後一站有馬溫泉, 對嗎?
另外我已瀏覽了大阪一日和二日周遊卷的網頁, 看來看去都是大阪市範圍, 沒有顯示空港範圍, 當然, 我是相信你所說空港線是包括在內的。是不是這網頁介紹的不是擴大版,所以沒顯示? 對不起,因為我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又沒有人同行, 難免會有點戰戰兢兢, 若帶來了麻煩請原諒! 再一次說聲謝謝,感激。

查看完整圖文版

hugoming
2009-12-28, 15:31
簡單辨別法
關西一路通無論是
1. SURUTTO KANSAI 儲值型
2. SURUTTO TRUE PASS
2DAYS / 3DAYS 期間內無限上下乘車型
都是可以搭乘所有關西地區:
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和歌山縣/滋賀縣/部分三重縣
範圍內所有的地下鐵/私鐵/巴士
基本上涵蓋範圍已經足以應付自助旅行所有可能會到的景點
而且車站出口比起西日本國鐵 JR 更接近各個景點
即便是兩者出口差不多,票價也比西日本國鐵 JR 便宜
這種卡不能用的對於自助旅者只有三種
1. JR 西日本國鐵各車站列車
2. 神戶市區的觀光巴士CITY LOOP(可上車買一日券卡)
3. 京都巴士(不是京都市營巴士喔...京都市營巴士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
京都市區內搭京都市營巴士很方便到各景點...京都府郊區搭電車去即可

這樣應該有答覆您的疑問,我的經驗並沒有到處買一日券卡
而是用這種關西一路通卡玩遍所有景點而且各景點出示卡片有優待門票價格
我的自助旅行經驗是如此給您參考

長短距離移動對自助旅遊者來說只要有停靠路線有到達都可以坐
無需在意鐵路名稱,因為關西地區私人鐵道(私鐵)很發達
再來要特別注意車種的問題
盡量搭乘1. 特急 2. 快速 的電車, 因為 3. 急行 4. 各停 的電車停靠站較多,
反正各車站都有告示牌而且發車時間很準時班次也多,請放心啦
另外有一種是高級的車廂上下層的也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但是要補差價很貴
搭乘時要特別注意看清楚再上車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rutto
2009-12-28, 15:55
感激你的回覆, 看來KANSAI THRU PASS幾乎全合我須要的交通,但從大阪往京都,我只懂我的旅遊書教的JR東海道山陽本線,阪急電車即是什麼線?大阪那個站至京都那個站?願乞賜教,謝謝。

JR是以前通稱的國鐵,就是原本日本政府管理的鐵道,阪急電車則是關西地區的民間鐵道公司 ,在大阪的起站叫做梅田,就在JR大阪站的隔壁.京都的終點叫做河原町站,下車就是京都的市中心,跟JR的京都站有點距離.所以如果你的第一個觀光景點在JR京都車站旁,那你就搭JR,如果你是要去嵐山或是祇園,清水寺的話那就搭阪急電車比較方便

查看完整圖文版

surutto
2009-12-28, 15:59
簡單辨別法
關西一路通無論是
1. SURUTTO KANSAI 儲值型
2. SURUTTO TRUE PASS
2DAYS / 3DAYS 期間內無限上下乘車型
都是可以搭乘所有關西地區:
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和歌山縣/滋賀縣/部分三重縣
範圍內所有的地下鐵/私鐵/巴士
基本上涵蓋範圍已經足以應付自助旅行所有可能會到的景點
而且車站出口比起西日本國鐵 JR 更接近各個景點
即便是兩者出口差不多,票價也比西日本國鐵 JR 便宜
這種卡不能用的對於自助旅者只有三種
1. JR 西日本國鐵各車站列車
2. 神戶市區的觀光巴士CITY LOOP(可上車買一日券卡)
3. 京都巴士(不是京都市營巴士喔...京都市營巴士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
京都市區內搭京都市營巴士很方便到各景點...京都府郊區搭電車去即可

這樣應該有答覆您的疑問,我的經驗並沒有到處買一日券卡
而是用這種關西一路通卡玩遍所有景點而且各景點出示卡片有優待門票價格
我的自助旅行經驗是如此給您參考

長短距離移動對自助旅遊者來說只要有停靠路線有到達都可以坐
無需在意鐵路名稱,因為關西地區私人鐵道(私鐵)很發達
再來要特別注意車種的問題
盡量搭乘1. 特急 2. 快速 的電車, 因為 3. 急行 4. 各停 的電車停靠站較多,
反正各車站都有告示牌而且發車時間很準時班次也多,請放心啦
另外有一種是高級的車廂上下層的也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但是要補差價很貴
搭乘時要特別注意看清楚再上車喔

更正一下喔
2. SURUTTO TRUE PASS的正式名稱是 KANSAI THRU PASS,而且可以搭京都巴士,除了觀光定期巴士以外喔

查看完整圖文版

smile_trade
2009-12-29, 14:59
哈囉~~說前輩不敢當啦
小弟只是對京都這一帶~~有一點研究啦^_^

你從京都到神戶~~有馬的路線
沒有錯~~就是這樣

另外擴大版的網址如下
http://www.pia-kansai.ne.jp/osp/ja/03_map02.html

買南海的~~就可以直接搭南海空港線進大阪啦
進大阪後~~逛個大阪城+天王寺
晚上再逛個觀景台那些的~~我是覺得還蠻划算的啦
:-):-):-)~~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30, 01:12
簡單辨別法
關西一路通無論是
1. SURUTTO KANSAI 儲值型
2. SURUTTO TRUE PASS
2DAYS / 3DAYS 期間內無限上下乘車型
都是可以搭乘所有關西地區:
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和歌山縣/滋賀縣/部分三重縣
範圍內所有的地下鐵/私鐵/巴士
基本上涵蓋範圍已經足以應付自助旅行所有可能會到的景點
而且車站出口比起西日本國鐵 JR 更接近各個景點
即便是兩者出口差不多,票價也比西日本國鐵 JR 便宜
這種卡不能用的對於自助旅者只有三種
1. JR 西日本國鐵各車站列車
2. 神戶市區的觀光巴士CITY LOOP(可上車買一日券卡)
3. 京都巴士(不是京都市營巴士喔...京都市營巴士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
京都市區內搭京都市營巴士很方便到各景點...京都府郊區搭電車去即可

這樣應該有答覆您的疑問,我的經驗並沒有到處買一日券卡
而是用這種關西一路通卡玩遍所有景點而且各景點出示卡片有優待門票價格
我的自助旅行經驗是如此給您參考

長短距離移動對自助旅遊者來說只要有停靠路線有到達都可以坐
無需在意鐵路名稱,因為關西地區私人鐵道(私鐵)很發達
再來要特別注意車種的問題
盡量搭乘1. 特急 2. 快速 的電車, 因為 3. 急行 4. 各停 的電車停靠站較多,
反正各車站都有告示牌而且發車時間很準時班次也多,請放心啦
另外有一種是高級的車廂上下層的也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但是要補差價很貴
搭乘時要特別注意看清楚再上車喔很感謝各位前輩熱情解答, 先向hugoming前輩請教些少。
1. 關西一路通卡就是指kansai thru pass 嗎?
2. 行走京都著名景點的巴士,如100,101,102號,就是市營巴士嗎?
3. 你說“京都府郊區搭電車去即可”, 請問電車也即是指火車嗎?
4. 提起補差價聽得多了,但真的要補,過程是怎樣? 預防萬一, 想知一點,謝謝。
你的每字每句都充滿關切, 真感激無限,你的叮囑我會謹遵。其實我的心態是第一次去, 又是自己一個, 最重要是不要計較去得幾多個地方, (雖然我編了好幾處地點) 那怕一天只去得一個地方也好, 志在吸收經驗和享受過中樂趣便算了,下次再去又可推進一步。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30, 01:24
JR是以前通稱的國鐵,就是原本日本政府管理的鐵道,阪急電車則是關西地區的民間鐵道公司 ,在大阪的起站叫做梅田,就在JR大阪站的隔壁.京都的終點叫做河原町站,下車就是京都的市中心,跟JR的京都站有點距離.所以如果你的第一個觀光景點在JR京都車站旁,那你就搭JR,如果你是要去嵐山或是祇園,清水寺的話那就搭阪急電車比較方便啊,原來參觀祇園,清水寺等名勝乘阪急電車較方便嗎? 那我又多點寶貴資料了, 謝謝surutto前輩!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30, 01:31
哈囉~~說前輩不敢當啦
小弟只是對京都這一帶~~有一點研究啦^_^

你從京都到神戶~~有馬的路線
沒有錯~~就是這樣

另外擴大版的網址如下
http://www.pia-kansai.ne.jp/osp/ja/03_map02.html

買南海的~~就可以直接搭南海空港線進大阪啦
進大阪後~~逛個大阪城+天王寺
晚上再逛個觀景台那些的~~我是覺得還蠻划算的啦
:-):-):-)~~謝謝前輩的連結,其實這種擴大版和kansai thru pass有何分別?

查看完整圖文版

bluesaturn
2009-12-30, 01:53
3. 京都巴士(不是京都市營巴士喔...京都市營巴士可以用關西一路通卡)


請問如何分別京都巴士和京都市營巴士呢?

京都公車查詢系統中 : -洛ナビ RakuNavi-京都市交通局 市バス・地下鉄インターネット経路検索サービス (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al_htmb=start&select_type=0)
這個網站查到的是Kansai Thru Pass可以使用的範圍對否?

查看完整圖文版

smile_trade
2009-12-30, 09:22
謝謝前輩的連結,其實這種擴大版和kansai thru pass有何分別?

擴大版...可以讓你免費玩大阪那些景點...
坐南海電鐵到空港+大阪內所有地鐵+公車(不包含觀光巴市)

關西週遊卷...可以坐所有他裡面提到的交通公具
但...你進每個大阪的景點都要再買票

如果你一整天都只在大阪玩->大阪週遊卷
如果你要去其它地方~不玩大阪->關西週遊卷

查看完整圖文版

kch0511
2009-12-30, 09:54
先跟各位網友說聲抱歉,以下的文字可能有些冒犯

大家都很用功,不管是Kansai Thru Pass的網頁,或是京都市交通局的網頁都翻出來了
這些網頁也都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Kansai Thru Pass的加盟公司與使用範圍
大家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是認為日本人會在網頁放陷阱,讓外國旅客誤觸?
不管是歐洲/東南亞或是日本,應該沒有一個交通旅遊網頁比Kansai Thru Pass做得更好
很多問題,只要願意把網頁的每個項目都點來看(日文/中文都可以)
都可以找到答案,也不用讓自己在行前提心吊膽

我一向不主張在行前去研究這些細到不行的問題
因為根本研究不完,越去探索只是越讓自己陷入恐慌
要用這種打破砂鍋巨細靡遺的方式去研究一個陌生國度的一切細節
那除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可以自助旅行了,甚至在台灣旅遊都會有問題
為什麼要研究這麼細的問題?我也看過很多網友在問怎麼上下車.....
大家是要去參加星光/超偶嗎?一個pitch不準,一個忘詞,就會慘遭淘汰?
如果買了A票券,不小心搭到不在使用範圍的路線,那怎麼辦?
付現就好了,又不會被抓起來關
我12月初的第10次京都行,還是給他搭錯車/走錯路
更離譜的是我看錯平日/假日班表,到了偏遠的鄉下小車站才發現,我要搭的那班車
假日不開,只好在車站發呆1.5小時等下一班

勸大家不要給自己這麼高的標準,我們只是去全亞洲最進步的日本國的大都會區
我們不是去爬喜馬拉雅山的眾神的山嶺,或是去熱帶叢林找血蘭花
自助旅行出點小錯是一定會發生的,我去了NNNNNNNNN次日本,還是每次都會有小閃失
重點不在行前要準備到盡善盡美、萬無一失,而是到了當地出了問題,要有信心與耐心去解決

我在台北搭板南線都還經常搭錯方向,或是搭過站
更何況是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感謝各位看完我忍很久的心得

怎麼分辨京都バス(巴士)與京都市バス(巴士)?
根本不用分辨,因為各走各的路線
而且是不同單位經營的
京都巴士是阪急集團,京都市巴士是京都市交通局經營
就像高雄客運與高雄市公車,要搭錯應該很難
如果不到京都郊區,根本就搭不到京都巴士的車
更何況,如果你買的是京都市巴士的專用票券,不慎上了京都巴士的車
那就是付錢了事,幾百日圓而已,不會讓你傾家蕩產的
比較麻煩的是,可能搭錯車了

Kansai Thru Pass跟大阪週遊卡有什麼不同?
Kansai Thru Pass是交通票券,是拿來省車資的
大阪週遊卡是觀光護照,是用來省門票的
不然,售價2000日圓的大阪週遊卡,內含的交通券只值850日圓
可是只要去兩個貴一點的景點,就值1500日圓
只要去搭船遊港,就值1500日圓

擴大版就是多付一點錢,可是可以讓你多搭一家公司的路線

借用貓大的名言,誰說去日本一定要買票券
要看對自己的行程有沒有用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09-12-31, 17:51
先跟各位網友說聲抱歉,以下的文字可能有些冒犯

大家都很用功,不管是Kansai Thru Pass的網頁,或是京都市交通局的網頁都翻出來了
這些網頁也都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Kansai Thru Pass的加盟公司與使用範圍
大家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是認為日本人會在網頁放陷阱,讓外國旅客誤觸?
不管是歐洲/東南亞或是日本,應該沒有一個交通旅遊網頁比Kansai Thru Pass做得更好
很多問題,只要願意把網頁的每個項目都點來看(日文/中文都可以)
都可以找到答案,也不用讓自己在行前提心吊膽

我一向不主張在行前去研究這些細到不行的問題
因為根本研究不完,越去探索只是越讓自己陷入恐慌
要用這種打破砂鍋巨細靡遺的方式去研究一個陌生國度的一切細節
那除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可以自助旅行了,甚至在台灣旅遊都會有問題
為什麼要研究這麼細的問題?我也看過很多網友在問怎麼上下車.....
大家是要去參加星光/超偶嗎?一個pitch不準,一個忘詞,就會慘遭淘汰?
如果買了A票券,不小心搭到不在使用範圍的路線,那怎麼辦?
付現就好了,又不會被抓起來關
我12月初的第10次京都行,還是給他搭錯車/走錯路
更離譜的是我看錯平日/假日班表,到了偏遠的鄉下小車站才發現,我要搭的那班車
假日不開,只好在車站發呆1.5小時等下一班

勸大家不要給自己這麼高的標準,我們只是去全亞洲最進步的日本國的大都會區
我們不是去爬喜馬拉雅山的眾神的山嶺,或是去熱帶叢林找血蘭花
自助旅行出點小錯是一定會發生的,我去了NNNNNNNNN次日本,還是每次都會有小閃失
重點不在行前要準備到盡善盡美、萬無一失,而是到了當地出了問題,要有信心與耐心去解決

我在台北搭板南線都還經常搭錯方向,或是搭過站
更何況是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感謝各位看完我忍很久的心得

怎麼分辨京都バス(巴士)與京都市バス(巴士)?
根本不用分辨,因為各走各的路線
而且是不同單位經營的
京都巴士是阪急集團,京都市巴士是京都市交通局經營
就像高雄客運與高雄市公車,要搭錯應該很難
如果不到京都郊區,根本就搭不到京都巴士的車
更何況,如果你買的是京都市巴士的專用票券,不慎上了京都巴士的車
那就是付錢了事,幾百日圓而已,不會讓你傾家蕩產的
比較麻煩的是,可能搭錯車了

Kansai Thru Pass跟大阪週遊卡有什麼不同?
Kansai Thru Pass是交通票券,是拿來省車資的
大阪週遊卡是觀光護照,是用來省門票的
不然,售價2000日圓的大阪週遊卡,內含的交通券只值850日圓
可是只要去兩個貴一點的景點,就值1500日圓
只要去搭船遊港,就值1500日圓

擴大版就是多付一點錢,可是可以讓你多搭一家公司的路線

借用貓大的名言,誰說去日本一定要買票券
要看對自己的行程有沒有用前輩: 明白你的肺腑之言, 我亦有爬帖看置頂的交通知識, 不過因為樓主聲明不可在那處發問問題,所以便在此問﹔車資方面不是真的很緊張, 只是擔心買了的票不合用。 我在22# 已說了 “其實我的心態是第一次去, 又是自己一個, 最重要是不要計較去得幾多個地方, (雖然我編了好幾處地點) 那怕一天只去得一個地方也好, 志在吸收經驗和享受箇中樂趣便算了,下次再去又可推進一步。”
最後想說, 不感到前輩的說話有冒犯, 倒覺很有道理, 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我會謹遵。

查看完整圖文版

遠方的kelly
2010-01-02, 19:15
分享一下去年大阪行時使用票券的經驗好了。
因為沒有很聰明,所以一直不敢分享。
看到kch0511大大的發言,於心有戚戚焉,忍不住也想來分享!

其實我個人並不鍾情或熱衷研究票券,
純粹因為大阪沒有像東京那張各家皆可方便好用的suica,
因此第一次的大阪行我選擇KTP及大阪週遊券都買。
買它們的原因只有一個:方便省時間!(不用一直買票)
用大阪周遊券的那天,去了通天閣、搭了聖瑪亞號(有季節性)、梅田展望台
光是以上三種門票就超過2000YEN了。但也只有這天賺到一點!
至於KTP三日券,則沒有一天有用超過1666YEN。
但我一點也不在意,畢竟旅遊時間有限,圖個方便好用,並不在意沒有省到車資!
一張卡讓我從大阪到京都再到奈良,暢行無阻,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呢!?
(先聲明,沒省到錢可能跟我個人智商有關!善心人士可以不必噹我囉!)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10-01-03, 12:39
分享一下去年大阪行時使用票券的經驗好了。
因為沒有很聰明,所以一直不敢分享。
看到kch0511大大的發言,於心有戚戚焉,忍不住也想來分享!

其實我個人並不鍾情或熱衷研究票券,
純粹因為大阪沒有像東京那張各家皆可方便好用的suica,
因此第一次的大阪行我選擇KTP及大阪週遊券都買。
買它們的原因只有一個:方便省時間!(不用一直買票)
用大阪周遊券的那天,去了通天閣、搭了聖瑪亞號(有季節性)、梅田展望台
光是以上三種門票就超過2000YEN了。但也只有這天賺到一點!
至於KTP三日券,則沒有一天有用超過1666YEN。
但我一點也不在意,畢竟旅遊時間有限,圖個方便好用,並不在意沒有省到車資!
一張卡讓我從大阪到京都再到奈良,暢行無阻,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呢!?
(先聲明,沒省到錢可能跟我個人智商有關!善心人士可以不必噹我囉!)前輩的經驗也值得借鏡, 省時間等於省金錢了,旅行最重要方便,謝謝分享經驗。

查看完整圖文版

hugoming
2010-01-03, 23:10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87774

這是站上有關KANSAI THRU PASS 的部分使用問題解答記得要看嘿

另外我提到的關西一路通是SURUTTO KANSAI 的中文翻譯名稱在旅遊書常見

京都的100/101/102 是京都市營巴士中的 "洛巴士" 對於觀光客很好用可到市內各觀光名所,但是我沒搭過,可是我查的日本成美堂出版的京都BEST GUIDE 也沒寫說不能使用就是了
京都市營巴士有四種:(寫成"市巴士"...注意,巴士會寫成片假名喔...抱歉我打不出來)
起終點(均一)系統1.3.4.6.9.10.12.17.18.26.32.37.46.50.59.67.71.80.81/藍底白數字
均一價220円
多區間系統5.8.11.28.29.33.91.93.北8/市內到郊外運費隨之調整,白底黑數字
循環系統201.202.203.204.205.206.207.208/市內中心部循環均一價220円,橘黃底白數字
洛巴士100.101.102/ 綠底白數字,220円

且有棧友更正我所提到的不能搭乘"京都巴士"那一段...已經可以搭乘了哈哈不好意思

在日本電車大部份就是我們說的火車,也和捷運的電車不同喔,雖然學日文時都會教說"汽車"是指火車的意思,但是比較是指蒸氣火車那一類的,生活上常用的還是"電車",請想像台鐵那些車輛變成班次繁多的各級列車在大都會區及延伸到郊外運行的模樣就是了,只是內裝接近台鐵區間通勤電車那樣,可以想像嗎哈哈

至於補差價因為會有列車長來查票,我有一次就是因為誤搭了近鐵的高級列車從奈良要回京都,出示關西一路通卡時列車長馬上知道我們是觀光客誤搭了,但是因為列車已經啟動所以他在向我們說明並致歉後,在親切的告訴我們要補差價約1100円吧,可是卻絲毫沒有怪罪的意思讓我們很感動,請別擔心,總之看好車頭或車廂側邊的牌子再上車就好

由於我的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去日本的京阪神地區所以可以體會您的心情,我覺得或許有些資訊您在蒐集的時候真的會很急著想很清楚的掌握,但是我的經驗是去到當地真正使用這些票券實際搭乘才會了解大家的建議及關心,而且我們是去旅行並非長住,有很多旅遊訊息必須過濾掉,除非您有非去不可的景點,否則我在京都真的是每天選定任一輛京都市巴士然後看好站牌,絕大部分都是漢字而且您想去的旅遊景點都在各個路線裡,我根本也沒什麼詢問上了車發現人家車輛裡都有顯示螢幕告知站名,真的放心的去玩吧,京都的漢字多到會覺得是在日本嗎......祝您旅途愉快喔,隨機變通很重要記得在車站出口或是巴士中心拿當地的各種地圖和巴士鐵道路線圖...無料(免費),到時真的沒辦法就指給當地人或警察看,以及拍下飯店及乘/降站的車站外觀站名show給當地人或警察看請求協助,大部分他們都知道怎麼幫你,免驚免驚,注意安全啊

查看完整圖文版

hugoming
2010-01-03, 23:24
另外有棧友提到關東首都圈的SUICA卡很好用...在2007年3月18日以前是分成兩種不同系統使用,suica專用JR系統,pass net專用其他鐵道系統,在2007年3月18日開始才正式兩者合一使用,而關西地區的一路通卡早已行之有年歷史悠久,只是JR系統不能使用而已,可是一般觀光自助旅遊能到的景點關西一路通卡都能使用,JR有到的地方各家私鐵地下鐵也都有到,而且更接近各個景點的出入口,重點是票價比JR便宜 ,對於人生地不熟的自助旅遊者是非常方便與友善的,因為關東關西本身都市發展歷程兩者就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旅遊隨機應變,看好地圖,以自己最為方便的方法去搭乘交通工具,像是住在JR大阪附近的遊客要去京都,就是直接搭乘JR到JR京都車站住附近的飯店最為方便不是嗎?若是有人想拿著大行李從JR大阪走到阪急梅田搭阪急京都線的電車到京都的烏丸,再提著大行李轉地下鐵到JR京都車站那我也沒辦法反對......在日本的都會圈各景點可到達的方式不外乎電車巴士,就看大家如何運用搭配在預算的考量下做調整而已

查看完整圖文版

hugoming
2010-01-04, 00:34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這是關西國際空港的繁體中文官網
點選中間的"服務設施"選項
再點選"觀光綜合服務處"
可以購買各式關西地區票券及提供漢語問題發問
還可以買往返機場的電車或巴士票
在機場的一樓大廳正中央旅行服務中心1F中心
我以前就是在這裡問了一堆問題解惑然後才進大阪市區開始玩
給您參考...嗯...建議一定要去

另外JR大阪JR京都的旅遊服務中心或詢問處information都會有通漢語的人員服務
請多加利用,JR京都烏丸口有巴士中心記得進去拿地圖及京都巴士鐵道路線圖喔
日本的旅遊服務真的不錯無論有沒有幫到忙都很為觀光客尤其是自助旅行者盡心力

查看完整圖文版

welcomecat
2010-01-06, 00:21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87774

這是站上有關KANSAI THRU PASS 的部分使用問題解答記得要看嘿

另外我提到的關西一路通是SURUTTO KANSAI 的中文翻譯名稱在旅遊書常見

京都的100/101/102 是京都市營巴士中的 "洛巴士" 對於觀光客很好用可到市內各觀光名所,但是我沒搭過,可是我查的日本成美堂出版的京都BEST GUIDE 也沒寫說不能使用就是了
京都市營巴士有四種:(寫成"市巴士"...注意,巴士會寫成片假名喔...抱歉我打不出來)
起終點(均一)系統1.3.4.6.9.10.12.17.18.26.32.37.46.50.59.67.71.80.81/藍底白數字
均一價220円
多區間系統5.8.11.28.29.33.91.93.北8/市內到郊外運費隨之調整,白底黑數字
循環系統201.202.203.204.205.206.207.208/市內中心部循環均一價220円,橘黃底白數字
洛巴士100.101.102/ 綠底白數字,220円

且有棧友更正我所提到的不能搭乘"京都巴士"那一段...已經可以搭乘了哈哈不好意思

在日本電車大部份就是我們說的火車,也和捷運的電車不同喔,雖然學日文時都會教說"汽車"是指火車的意思,但是比較是指蒸氣火車那一類的,生活上常用的還是"電車",請想像台鐵那些車輛變成班次繁多的各級列車在大都會區及延伸到郊外運行的模樣就是了,只是內裝接近台鐵區間通勤電車那樣,可以想像嗎哈哈

至於補差價因為會有列車長來查票,我有一次就是因為誤搭了近鐵的高級列車從奈良要回京都,出示關西一路通卡時列車長馬上知道我們是觀光客誤搭了,但是因為列車已經啟動所以他在向我們說明並致歉後,在親切的告訴我們要補差價約1100円吧,可是卻絲毫沒有怪罪的意思讓我們很感動,請別擔心,總之看好車頭或車廂側邊的牌子再上車就好

由於我的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去日本的京阪神地區所以可以體會您的心情,我覺得或許有些資訊您在蒐集的時候真的會很急著想很清楚的掌握,但是我的經驗是去到當地真正使用這些票券實際搭乘才會了解大家的建議及關心,而且我們是去旅行並非長住,有很多旅遊訊息必須過濾掉,除非您有非去不可的景點,否則我在京都真的是每天選定任一輛京都市巴士然後看好站牌,絕大部分都是漢字而且您想去的旅遊景點都在各個路線裡,我根本也沒什麼詢問上了車發現人家車輛裡都有顯示螢幕告知站名,真的放心的去玩吧,京都的漢字多到會覺得是在日本嗎......祝您旅途愉快喔,隨機變通很重要記得在車站出口或是巴士中心拿當地的各種地圖和巴士鐵道路線圖...無料(免費),到時真的沒辦法就指給當地人或警察看,以及拍下飯店及乘/降站的車站外觀站名show給當地人或警察看請求協助,大部分他們都知道怎麼幫你,免驚免驚,注意安全啊嘩, 前輩又再拔刀相助, 雖然暫時沒空細閱,但已將寶貴資料存起在我電腦內, 一有空立刻查看, 謝謝前輩分享。

查看完整圖文版

Kansai Thru Pass的問題 ««« 查看完整圖文版